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Episode 36.在阿维达季的一天

目录

前篇

Episode 36.在阿维达季的一天

正如游城先生所说的那样,这一夜虽说是吵闹了些,但终究无事发生。

覆盖全城的“模拟太阳”准时地通过天窗把光芒撒进了决斗场,被照到脸的游矢辗转了好一会儿才选择放弃抵抗,不情愿地抬起手半遮住这明媚的暖意,终于把眼睛欠开了一条缝。

现在是阿维达季时间的早上八点,对于经常性晚起的游矢来说已经算是醒得很早的一次了,不过鉴于昨天他和大家一样,晚上九点钟不到就已经睡着,事实上这一觉反而比以往睡得还要久。

尽管如此,身下的地板还又凉又硬,四肢百骸也还是在向大脑源源不断地发出“不想起床”的讯号,游矢那双沉重的眼皮终究还是没能睁开。他扯了扯盖在身上的外套,翻过身背对着阳光,闭上眼睛,下意识地搂过面前那个柔软且温暖的热源,准备再来个回笼觉……

等等。

游矢意识到好像有什么不对劲。

柔软温暖的……什么?

他睁开了眼睛——而这一次,看清了自己正准备抱入怀中的到底是什么的他,顿时睡意全无。

“美、美惠留?!!”他腾地一下坐起身,向后退出去好远——显然,他被“突然出现在身边”的少女吓得不轻,紧接着,他便在刚刚苏醒,尚不能完全从空白中恢复的脑内疯狂翻找着有关昨天一切的细节,生怕是发生过什么事。

不过美惠留显然是不在乎这些的。被吵醒的她睁开惺忪的睡眼,见是游矢便露出一个迷离的笑脸,说:

“早上好,达令……”她近乎咕哝地,“美惠留……还想……再睡一会儿……”

说完,抻了个懒腰的她翻过身去,很快便又再一次响起了均匀的呼吸声——她又睡过去了。

这时游矢也终于冷静下来了。他想起来昨晚睡觉前,他把自己的毯子给了柚子,而自己找了个还算暖和的地方,就这么披着自己的外套一个人睡着了。至于美惠留……她好像是在自己睡着后才回来的——游矢隐约记得大概是在半夜的时候,她迷迷糊糊地走到自己身旁之后便倒头就睡。当时自己恰好睡得比较浅,就醒了,不过也是因为看她困得不行,再加上自己确实有一些累,便没有理会,由着她这么睡在这里了。

——所以到头来是自己把自己吓了一跳。游矢在得到这样的结论之后,也只能抓一抓头发,然后半是哭笑不得半是无奈的认了。

毕竟也没办法嘛,她可是为了能尽可能的找回失踪的人们,和野吕他们一起在舞网那边搜寻了一夜啊。

这么想着,他便轻轻地将外套盖在了美惠留身上,站起身悄悄地走开,准备去决斗场的功能区。

而这个做法也让他意外地发现自己竟然已经算起得早的一批人了——也许是因为大家都很累的缘故吧,现在正醒着的人很少——比如说就在一旁,游吾正一如既往地露着肚皮睡成了个大字,一脚踢开了游斗的被褥不说,口水还洒了一枕头;游叶抢了身旁的游斗跟游里的毯子却不盖着,如同奇幻小说中巨龙放置自己的财宝一般将它们连同自己的毯子一起压在身下,自己则抱着游斗的枕头睡得正深;至于被这俩夹在中间的倒霉蛋游斗则早就没了影子;而被寒冷和游矢方才音量不算低的惊呼唤醒的游里正释放着低气压:只见他半闭着眼睛爬起身来,在尝试拽回自己的毯子无果后四处望了望,之后果断的绕过游叶来到游吾面前,扯了他的毯子就回去睡了——他甚至根本没有意识到游矢就站在旁边。

‘所以他俩到底是怎么想不开才同意这两个睡相差的要命的家伙睡在身边的?’灵摆微微晃动,游彦的身影浮现在身旁。

‘这个嘛……’游矢一边继续走着,一边露出无语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其实游斗他本来都打算去黑咲那边了,结果被游叶强行拉了过来……诶?你的样子变了?’

游矢有些意外,而从他瞳中映出的,是与往日破破烂烂形象完全不同的半透明灵体——

首先是换了一身比较利落的新衣服,之后原本从未打理过的长乱灰发也被剪短,还被仔细的打理了造型,最后便是坠在左耳上的耳饰了——那是个被数个绿色晶石点缀的黑色不规则体,大致成螺旋形,随着游彦的动作一晃一晃地,不知为何叫人能够想起昨天在世界树下见到的,壁画中的黑龙。

‘啊……你说这个啊。’游彦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露出了比较微妙的表情,‘其实……因为我现在还跟我的身体有连接嘛,所以昨天你跟赤马去见那两个人的时候我就……呃……’他似乎在思考自己怎样说才不会引起游矢的剧烈反应,‘稍微——地……只是稍微地……顺着连接过去看了一眼——当、当然只是去深层意识那层瞄了一眼,只是潜意识层!并且我没、没有分太多注意力过去的,所以他们无论如何都绝对不可能注意到我,真的!’

之后,注意到游矢的表情微妙的变化了一下又平静下去,显然是在等待下文之后,他松了口气,便继续说明了下去:

‘然后我就发现……呃……莉林那个老妖婆正在对我的身体……怎么这么说总觉得怪怪的?啊不管了……反正就是那老太婆简直就像是在对待一个换装人偶一样的对待我啊!拿着一堆衣服比量来比量去的,然后我就变成现在这样了……’游彦双手掩面,甚至感觉自己正在社会性死亡,‘她就没有什么羞耻心吗?!虽说我从小就被封印到了那种地方……但我的身体怎么说也是有在好好的成长成一个正常的十六岁青少年的模样啊!她怎么可以这么对我的身体!最要命的还是衣品奇差,挑了这么久选出来的衣服就这个水平!还有个怪得不行的耳饰……啊啊啊等我之后把身体抢回来之后一定要把这一套换掉才行!特别是耳饰!’

‘呃……其实我觉得都还好……’游矢有些意外游彦原来还隐藏着这样的一面,不过同时,他又发现了一个盲点,‘不过你的头发是怎么回事?也是被莉林给……’

‘啊?啊,是啊。’游彦停止了抓狂,‘不过我觉得她理发水平还不错,把我的头发打理的蛮帅的,所以这个就不追究了。’说着,他甚至拨弄了下自己的额发。

这样的反差让游矢更有种槽吐不出来的感觉了。

‘……可你不觉得这个发型有点像昨天壁画里的那个扎克吗?’游矢感觉自从把游彦的耳饰联想成扎克之后,他就越发控制不住地想把眼前的游彦跟那条庞大的黑龙建立起更多联系。

但更让他意外的是,一直表现出讨厌将自己与扎克划等号的游彦表现出了一副平静得甚至近乎于理所当然的反应。

‘那怎么了?’他说,‘反正我也是霸王龙 扎克——诶?你怎么这个表情?’说罢,他便见到游矢的表情变得震惊,甚至紧张起来——那副架势甚至隐隐有种在怀疑自己是不是被莉林控制了的意思。

这让游彦感到迷惑,但二人终归是同胞兄弟——甚至因为共用同一副身体的缘故,他们比一般的同胞兄弟关系更为紧密。因此,仅仅只是困惑了一瞬之后,他便反应了过来。

‘诶?我还以为你知道我的精灵名来着?’他也有些意外了,‘原来我从来没有跟你说过吗?’

‘什么?’游矢也意识到了二人似乎产生了什么误会——但鉴于莉林的危险性,他宁可多警惕一阵子。

‘【霸王龙 扎克】就是我的精灵名——就是那个在被人召唤时要喊出来的名字。’游彦说,‘虽说确实是容易跟扎克那家伙混为一谈……但我也没办法嘛。毕竟他是世间第一个霸王龙扎克,而我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就是第二个……还是现存唯一一个,就像你们五个那样。’

‘这样啊……’游矢松了口气,‘抱歉,刚刚有点误会你了。’他小心地推开去往功能区的,会发出轻微吱呀声的门,说。

‘没事没事,本来也怪我没说清楚……诶对了,今天早饭是什么?’

‘早饭?不知道啊……不过大概应该是阿维达季风的早餐吧?’

‘那可不可以让我尝尝?昨天我突然意识到,如果是我来控制你的身体的话,说不定我就能体验到吃饭的感觉了!’

‘……怪不得你一直没有这么提过,原来是之前根本没想到吗……不过这可不行,我还没有尝过这边饭菜的味道呢。’

‘啊——别啊……那就让我尝一口,一口好不好?求你啦……’

‘不是你别顶着这幅跟我一模一样的脸过来撒娇……我让你尝一口还不行吗……不过你就不怕再头痛一次?昨天交换完控制权之后好长一段时间你可都在吵着说自己不舒服的。’

‘……说实话,怕,但我更想吃东西。’

‘……’

‘……啊。这么说起来,游矢……呃……不……还是算了。’

‘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突然有些好奇……母亲……我们的母亲的精灵名什么。毕竟你看,白龙说一般的龙的精灵名都是会伴随着血脉传承的嘛……可我们却是特例。’

‘是啊,如果我们并非真榊与眷龙们的转生的话,我们作为龙的那个名字,还有模样应该都会与母亲她几乎一样吧。’

‘嗯。’

‘但是……抱歉,我可能回答不了这个问题——在我的记忆中母亲向来都是以人的姿态示人,而父亲……虽然听幻他们说他与母亲之间有契约,但我从来没有见到他在决斗中召唤过哪怕一条龙。’

‘这样啊……’

就这么想起什么说什么地聊着,结束了洗漱的游矢向着路牌所标示着的餐饮区走去。

推开门,燕麦的香气混合着奶香扑鼻而来,游矢向后厨的方向望去,却意外地在正熬煮着燕麦粥的大锅旁看见了熟悉的黑色身影。

“游斗?”游矢走了过去,“我说怎么哪里都没见到你……原来你在这。”

“游矢?”在一旁的案板上忙着切菜的游斗转过头来,沾有油渍的白色围裙衬在他那一身暗色衣服上,显出了一种难以言说的违和感,却又让游矢感到了久违的熟悉。

“你今天醒的真早。”他说着,手上还不忘把自己刚刚切碎的蔬菜倒入燕麦粥一旁的空锅中——不出意外的话,这锅不是某种蔬菜汤便是菜粥了,“平常这个时候你可是都在赖床的。”

“呃……还好吧,”游矢说,“毕竟昨天睡得也早不是嘛……不过为什么是你在做饭?”

‘就是啊!’游彦也飘上前来,‘虽说倒不是不想吃游斗你的饭啦……但说好的阿维达季风早餐呢?!’

“不……那个不是我们的推测吗……”游矢有些小无奈。

但游斗没有在意这些,他只是说:

“我只是看宝玉兽和民兵们有些忙不过来了,所以自愿过来帮厨而已。”说着,他还向后面望了望,“其实权现坂也在这里……啊,好像不在——大概是被叫到别的地方去帮忙了吧?”

“这样啊。”游矢说着,之后突然意识到上一次看见游斗做饭似乎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啊,说起来我也好久没有吃到你做的饭了——如果不算之前在榊原的那次烤麻雀的话。”

“诶?啊……这么说起来好像确实是这样。”游斗也想起来了——虽说刚刚恢复的记忆大多还都很模糊,但那种记忆正逐渐变得清晰的感觉让他很开心,“虽说和游叶一起的这几个月主要是我在负责做饭,但你上次吃到我做的饭还是八月份的事情了吧?”

“是啊。真怀念啊……”见暂时也没有什么人来吃饭,游矢干脆直接趴在了后厨的窗口上,“那个时候的我们还对关于自己的一切都一无所知呢。”

“是啊……”游斗也同意道,“现在想想真的不可思议——原来现在距离那个时候竟然才只过了两个多月,我甚至都觉得已经有一年那么长了。”

“但其实如果不算小时候的事的话,我们两个也才只认识了不到一年而已。”游矢说着,看向一旁插不进话的游彦,“跟游彦认识的时间就更短了。”

‘不过我可早就知道你们的名字了哦。’游彦说,‘只是一开始我根本做不到和你们交流而已。’

“的确是这样,”游斗说,“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你的能力也逐渐的变强了呢——对了,”他终于找到机会发出疑问了,“我从一开始就有些好奇了,你的样子怎么突然变了?”

不问不要紧,这一问,游彦的脸直接拉了下去。

“……怎么了?”游斗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其实也没什么……”来救场的还是游矢,“就是莉林擅自给游彦的身体打扮成了这样,所以他的灵魂体也就相应地变了样子。”

“原来是这样啊。”

‘是啊……’游彦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等我把身体夺回来之后,绝对要把这身衣服换掉!还有这个耳饰也是!’

“这句话你不是已经说过一遍了……”游矢吐槽,紧接着,他的余光注意到一旁好像有什么白色的东西在翻涌,“诶?这锅粥怎么……”

这样的话语迫使游斗将注意力放回到眼下的灶台上——

“啊,糟了,火开得太大燕麦粥全都溢出来了!!”

……

抢救下剩余的燕麦粥,吃过早饭之后,意识到自己目前似乎也没有什么事可做的游矢便也主动留下来帮忙了。

自从游斗恢复记忆以来都没有找出时间好好地和游斗聊一聊的他一边在水池前清洗着蔬菜,一边和游斗聊了好多好多,从在科学世界的冒险一直说到了在榊原经历的种种——当然,经历过一次失误的他们这次留了个心眼,和游彦一起轮流地注意着手上的活计,直到过来准备午饭的厨子上前拍了拍他们的肩膀,少年们才猛然意识到他们已经送走了所有来吃早饭的人们。

有些尴尬的对视了一眼,他们忍不住吃吃地笑了起来,稍稍休息了一会之后吃上了新鲜出炉的午饭,填饱了肚子的二人与终于尝到食物滋味的灵魂体便一起慢慢走了回去。

比起早上来时的空荡,中午的人潮明显地密集了起来,虽然有民兵过来维持着秩序,但松散拥挤的队列中还是偶尔传来了争吵的声音,甚至有两个脾气暴躁的灾民因为插队问题直接扭打在了一起。

虽说听到异动的民兵立刻前去处理了,但游矢跟游斗可不敢在这个狭长的走廊中过多的停留,快步从警戒线另一侧的返回通道中走过,回到了宽敞的决斗场地上。

在那里,迎接游矢的,果不其然是美惠留的飞扑。

几乎本能反射般地熟练避开,之后伸手拦住使对方不至于径直跌倒在地,游矢一脸习以为常地接受着少女诸如“达令好过分”的小小“攻击”。

这已经几乎成为了最近二人日常问候的例行公事,以至于柚子都有很长时间没有对此表示出太大的意见——毕竟美惠留的确是一厢情愿,至于游矢,虽说一开始是被吓得不轻,但自从成为了一同战斗的同伴之后,他渐渐地,也只当她是一个稍稍有些过分粘人的“家人”罢了。

不过今天,游矢却没有像往常那样对美惠留的抗议视若罔闻——正准备就这么去跟其他人打招呼的他猛然意识到了什么,看向美惠留却欲言又止,沉默了片刻后这才摇了摇头,说了声“算了,没什么”之后走开,只留美惠留一个困惑地站在原地——当然,下一秒,意识到达令走开了的她便也小跑着追过去了。

各式各样的“人臭味”充斥着鼻腔,但三人没有过多的在意,稍稍有些吵闹地穿过了充斥着惶恐、不安与迷茫的人群,游矢蓦地产生了一种错位感——就好像在这样的灾难面前还能如往日般谈笑的自己三人并不应当存在于这里一般。

但他也清楚这种错位感并不真实,因为一天天被撕掉的日历同样也正推着他们向完全未知的未来走去——唯一与这些受难的人们不同的,只不过是枪兵们知道,这段崎岖得叫人分不清向上还是向下的道路的确存在着一个“终点”——12月27日,即“乐园降临之日”。

今天是11月16日,距离那一天到来还有四十一天——也就是一个月多一些。

在这样漫长却又少得可怜的时间里,我们到底要怎么做才能阻止“恶魔扎克”的复活?

游矢感到迷茫,虽说昨晚与城邦联合的代表们的见面让他振作了不少,但当他觉得自己准备好了,重新回首眺望前路时,眼中所见却还依旧遍布着浓雾与荆棘。

必须要确定接下来的行动方向了。他觉得有必要在午后将大家都召集在一起开一个会——幸运的是,在枪兵团中,游矢并非是第一个这么想的。

穿过人群,终于来到属于枪兵们的那一小片空地的游矢他们果然看到了自发聚拢起来的同伴们。

“啊,游矢、游斗!还有方中也在!”眼尖的素良第一个发现了他们,他站起身来冲他们挥了挥手,“我就知道你们三个肯定在一块!”

“差不多吧……”游矢回应道,接着,他环顾了一下四周,“柚子跟大家原来也都在这里……”他突然想到了美惠留之前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连忙问道,“是有什么事吗?”

“哪里的事。”素良说,“我们大家都是主动回来的,本想着就只有几个人随便聊聊,结果人越来越多——正好,你们三个也来了,排除还在医院那边休养的泽渡跟元,还有还留在舞网的泰勒姐妹,我们人也算到齐了——零儿,”他笑嘻嘻地看向自己左手边不远处的零儿,“干脆就借这个机会正式开一个会吧。”

“也好。”零儿点了点头,“虽然……不,至少三组都有人在场,确实也该总结一下昨天的行动了。”

可这却让游叶觉得有些烦燥。

“又来?”他今天一反常态地坐到了之前总是下意识疏远的和音身边,单手拄着脸,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话说在前,我可不想参加昨天那样的批斗会——自从上午又来了这一群不知哪来的家伙之后,”说着,他撇了眼决斗场另一头压抑的人群——那是正好在游矢醒来离开决斗场地之后才被送来的,来自其他受灾的城的难民们。可即使听说了这些人是经历了一夜颠簸的马车才到达的这里,根本无法屏蔽如此大量负面的感情与精神讯号,以至于产生了一种轻微的缺氧感的游叶也已经不打算给他们哪怕一丝的怜悯了,“这里的气氛已经够难受的了,那样失控的负面情绪我可不想再被迫着接收一次了!”

而零儿也能够理解游叶的发言。

“我明白,”他说,“这只是一次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复盘。”

“那就行。”游叶把头偏了过去,表示自己再没有什么意见了。

“嗯。那么,”零儿点了点头,之后,他看向围过来的枪兵们,“就像我刚才对笼目 游叶所说的那样,这一次的复盘,我们要从完全理性客观的角度来进行。虽说距离昨天的行动才只过了短短的几个小时,这样的要求对于各位,甚至我自己来说可能也显得过于苛刻,”他的视线从昨天一同行动的组员们,特别是零罗、素良以及拉庇斯的身上扫过,“但我希望……”

“你们围在这里干什么?”突然,少年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是在开会吗?怎么也不叫上我一声。”

首先是坐在素良旁边,原本一脸认真地听着零儿说话的幻一个激灵,紧接着,所有人都惊讶地转过头去,看向了说话的那个,看起来有些单薄的少年。

“元/哥哥/笼目?!”

没有人能想到元竟然独自一个人从医院走来到了这里。而他们过于激烈的反应也让元自己有些不知所措。

“怎、怎么了吗……”他有些心虚地退后一步,并理所当然地以为大家是在说什么“被提前知道了就没有意义”的事情,“难道是我不该出现在这里……?”

“没错!”只见幻气势汹汹地站了起来,“你不好好的在医院休息来这里干什么?!”

“就是啊!”而见哥哥都表态了,岚也连忙站起来上前去,说,“昨天的事情我刚才都听哥哥大人说了!元你现在就跑来这里干什么啊!”

可听见了岚的声音的元只是有些意外的看了过去。

“诶?岚你什么时候过来的?”他问,也不知是故意转移话题还是什么。

而鬼使神差地,岚竟然也认真的回答了。

“就在后半夜,和方中小姐一起回来的……啊不对!”岚反应过来了,“哥哥大人跟我刚才明明说的是元你现在应该卧床休息的事情吧?!”

“诶?只是因为我该卧床休息?”元问——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装傻。

“那还能因为什么?”这次反问元的是幻,“昨天你的魂之水晶可都要完全枯竭了——诶?”

突然占据了幻的视野的,是一个拥有着漂亮金色的魂之水晶。

“如果是说这个的话,”拿开水晶,露出的是元的笑脸,“我现在已经完全没事了。”

“这、怎么可能?!”幻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做梦,但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元便一手把他揽了过来。

“说实话,我也觉得蛮不可思议的,”他一手搭在幻的肩上,一手顺便揉乱了岚的头发,“本来我早上醒来之后的确准备好好地休息来着,结果一个看起来好像跟我们差不多大的,带着面具的金发小子不知怎么就走进了病房里,点名说要找我,”他说,“一开始可吓死我了,差点以为自己是命不久矣遇见了二重身(1)什么的……结果后来才注意到他其实是个战士族的纯种精灵。”

“精灵?这个城里的居民?”幻不知道元想说什么,只能顺着他的意思来,“他怎么知道的你?”

“谁知道呢。”元说,“反正他说他名字叫约翰·J·安德森,是那个跟他同名同姓、但没有中间名的虹龙先生的儿子……种族不同的话,大概是养子吧,然后他说他从游城先生那里听说我是中心世界人,有些好奇,所以就找我来聊一聊。”

“那你跟他说什么了?”幻觉得自己好像大概知道元是怎么恢复的了。

“唔……只要是他问到的,可以说的都说了吧,”元转了转眼珠,“毕竟他好歹是魔法世界的‘神明’的孩子,说话还是要注意些分寸的。”

“那就好。”幻松了口气,“所以他为了答谢你给他解惑,就帮你恢复到最佳状态了?”

意外的是,元摇了摇头。

“不,不是,他问到一半就被游城先生和另一位精灵抓回去了,好像说是他翘了课。”

“……”幻一时间竟不知该说什么了,“所以你到底……”

“所以我才说我也没想明白是怎么回事嘛,”元却是一脸笑嘻嘻的样子,“不过仔细想想……可能还是多亏了他吧……毕竟他在被那位精灵拖走的时候,好像还喊了句‘要带着我们还有父亲的份加油哦,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同胞’……什么的。”

“同胞?”稍远一些的游叶准确的捕捉到了这个词汇,“可你不是说他是纯种精灵吗?”

在他的认知中,只有同为半精灵的人之间才会用这种词汇相称——在元看来也是如此。

“所以这就是我想不通的点啦。”所以他说,“一个贵为‘神明之子’的纯种精灵竟然会对我这么说……大概是这边对同胞的定义和我们那里不一样吧?”

“也只可能是这样了,”幻同意道,“毕竟这里的人类和精灵生活在一起太久了,上午我跟岚被允许出去转一转的时候,广场上面的孩子们也全都玩在一起,好像根本没人在意对方是不是混血儿的样子……”说着,他长叹一口气,“真好啊,要是我们那里也是那样的话……”

“一定会的,相信我,”元轻声说,“也相信你自己。”说罢,他拍了拍幻的背,之后看向大家,这才露出一副猛然想起什么的事情,说。

“啊,对了,把那个小约翰带回去之前,游城先生说过要我帮他个忙来着。”说着,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巧的排箫(2)——他就是靠着游城给他的这个信物回到这个已经被民兵们密切保护起来的决斗场中的,“他说要我带你们去‘虹桥的尽头’,也就是阿维达季城中心的那个最大的‘巴别’那里。”

“巴别?”

“好像是这里的人对遍布全城的支撑塔的称呼吧。”元说,“听起来还蛮有种‘巴别塔’的感觉的。”

“不过这里的巴别塔的确是建成了的。”零儿接着他的话说道,之后,他站起身,“游城先生要我们去那里做什么?”

“他没明说,”元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不过听他话的意思,好像是有人正在那里等着我们的样子。”

……

在完全不熟悉街道排布的元艰难的带领下,一行人总算是到了之前游城先生所说的那个“虹桥的尽头”。

这是一个直达空洞顶壁的巨型高塔,洁白的、经过巧妙设计的塔体上错落有致地生长着无数巨大而美丽的彩色水晶簇,在于穹顶上运行的人造太阳的照耀下,宛如一株直通地上的水晶之树。

元呆滞地仰头望着它,哪怕是脖颈仰得酸痛了、眼睛全都干涸了也想要尽可能地把这幅光景记忆在心里——而后,蓦地,他产生了一种哽咽感。

“……所以我一开始为什么要拒绝那个要给我们带路的好心人?”他有生以来第一次对自己的方向感产生了质疑,之后,他僵硬的转过头去,看向身后同样快要在水晶森林中迷失了的同伴们,问,“……而且最可怕的是为什么还没有人阻止我?!”

“我哪知道啊?!”游吾反正是觉得自己的感知能力在走这么一遭之后差不多要宕机了,“当时看你那么有自信的样子,我还以为你已经知道路了!再说了这东西这么高,我还想着反正能看到,不管怎样一定能走到来着!”

“就结果而言……”一旁的游里不知怎的想起了那段与游吾一起在野外迷路的时光,“我们的确走到了。可是——”他抬起手看了眼离开决斗场前顺手拿来的,如今已经彻底揉皱成一团废纸的,印有阿维达季整体地图的宣传单,“为什么这个地方就算是照着地图走也能迷路啊?!”

“也许是因为这里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结界加护着的吧……?”柚子小心翼翼的说,“刚才不是也听住在附近的人说了吗,这个塔好像也是虹龙先生跟宝玉兽们的家的样子……”

“可连你都没能察觉到的结界是什么结界?”游里没好气地,“路痴结界吗?”

“也……许……?”柚子试图露出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笑。

“我倒觉得这有点像我们那边的一些游戏里,到达特定地区就会获得的debuff(3)……”一旁的游斗则产生了这样的即视感——而这也得到了隼的赞同。

就在众人纷纷对这艰难的寻路之旅发表意见的时候,突然,在不远处的巨大晶丛后传来了石子滚动的声音。

“那边是笼目你们吗?”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不一会,熟悉的红夹克便从晶丛后面绕了出来,“怎么花了这么久才到?我都等你们好长时间了……啊。”

当十代的目光与被复杂的路况折腾的不轻的众人的视线相交时,终于回忆起第一次来这里时自己惨状的他猛地一拍脑门。

“我竟然忘了你们是第一次来这边……抱歉,我该亲自接你们过来的。”他垂着头,就像是一个寻常的,因为马虎而做错事的大男孩一样道歉道。

可这个歉昨天亲眼目睹了对方与琉希交谈场景的拉庇斯可不敢接受。

“不不不……没关系的,”他慌忙地摆起了手,甚至赶在了身为十代学生的游里之前说道,“您、您看我们这不是也过来了吗……没、没关系的,真的没关系的……”

零儿略显古怪的看了眼反应异常的人造人,推了推眼镜。

“您让笼目带我们来这样一个外人难以接近的地方做什么?”他问道,“我之前问过笼目,他说似乎是有一个人想要见我们,那个人难道是虹龙本人吗?”

听到虹龙二字,十代的表情明显的变化了一下。

“约翰吗……我也希望那个想要见你们的人是他,只是……”他轻轻地摇了摇头,“他的身体状况才刚刚平稳下来,需要长时间静养。至于我专门让笼目带你们过来的原因,”说完了挚友的情况之后,十代很快就收敛起了自己的担忧,变得严肃起来,“是因为接下来,不论是你们所要见的这个人也好,还是她所要告诉你们的那些事情也好,恐怕都不适合随便出现在公共场合。”

“不适合随便出现在公共场合?”隼问,“是说会引发人们的恐慌吗?……难道说是与‘乐园降临之日’有关的什么?!”

“‘乐园降临之日’……么。”十代在复述这个词语的时候明显露出了一种古怪的表情,“看来你们的确是从她那里了解到的这个概念——差不多吧,的确可以算得上是与这个‘被约定好了的日子’有关的事情……跟我来吧,等到你们见到她就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枪兵们彼此对视了一眼,最终点了点头,跟了上去。

“诶对了,游城老师。”原本在队尾的素良紧走了几步来到了十代身旁,“我有件事比较好奇——就是这位虹龙先生既然住在这么复杂的环境里,那他的方向感一定好的不得了吧?”

“诶?为什么突然问这个……”虽然不解,但十代还是诚实地回答了,“不过完全不是,约翰他其实是个彻头彻尾的路痴。”

“诶诶?!老师您可别骗我啊!”

“不会啦……我不至于在这方面开朋友的玩笑——不过你倒确实提醒了我。”他说着,也露出了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表情,“也是啊……约翰这家伙明明在地下这样复杂的环境里都从来没有迷过路,怎么一跑到地上来就连北在哪里都找不到了?”

“……”大概是水土不服吧。所有人都默默地把吐槽的欲望埋在了心底。

枪兵们安静地跟随着十代从“巴别”的侧门而非正门走进了塔下的庭院之中,在穿过了无数外界所看不到的奇花异草之后来到了立于主塔一侧的一个仅有数十米高的附塔面前,并顺着露天的螺旋楼梯上到了大约七层楼的高度,这才转身沿着连通主塔的桥梁进入了主塔——他们能够清楚地感觉到,十代似乎在有意地与主塔下方的某个位置保持着某种固定的距离,就像是生怕自己会对存在于那里的什么造成干扰一般。

而事实也正是如此,如果不是别无他选,十代绝不会冒险帮枪兵们将这次见面的地点定在这里——因为他,或者准确的说,这次会面的场所的确需要尚处在沉眠中的约翰那不断逸散的庞大灵力来混淆视听。

不过现在的枪兵们并不会理解这种诡异路线背后的用心,他们只是疑惑着,跟在十代的后面,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景像。

终于,在走过被无数描绘着一幕幕循环往复的历史的油画装点的长廊之后,十代停下了脚步。

“好了,我们到了。”他说着,将面前紧闭着的红木大门推开——

这是一个保持着魔物围城前装饰风格的宴会厅,一条铺上了洁白餐布的长桌摆放在正中央,上面井然地摆放着白瓷的餐具与点心共二十二组;同样数目为二十二的绒布椅子早已摆放在了相对应的位置,其中长桌的两边被对称地各放上了十把,剩下的两把则各在长桌的两个尽头;在距离大门最近的这一头的椅子上,一个棕发的小女孩正百无聊赖的坐在那里,触不到地面的双脚晃来晃去,而在听见了门响之后,她便转过头去。

蜜蜡般清亮纯粹的琥珀色对上了被岁月洗礼过的棕。

“来跟他们讲一讲你这些年来到底都做了什么吧,青叶 琉希。”

游城十代于是说道。

————————

注:

(1)二重身:来自德语“Doppelganger(二人同行)”,有传说称看见自己二重身的人将在不久之后死去

(2)栗子球的呼唤笛

(3)Debuff:减益魔法、负面效果

————————

白开水一样的日常,白开水一样的复健。

或许还带上了些感冒药副作用导致的轻飘飘与不真实感。

——

至于之前在发的图那边说的,我的眼睛的事情……

眼睛没事,新的眼镜也拿到了,目前在与纠正了过矫正的镜片度数所带来的不适应感做斗争中

看来以后的更新应该不会受到这方面的影响了

大概

以上(隔壁那边也许会在明天发

评论
热度(11)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