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Episode 25.孩子们

目录

Episode 25.孩子们

亡魂消逝之后,少年少女们的前方再无阻拦。

穿越浮空的阶梯,将隐藏在树根背后的那被金银与宝石装点的宏伟大门推开,他们所见到的是——

盘踞于星海之中的,庞大、宏伟,周身萦绕着令人头皮发麻的不祥气息的,魔王一般的黑龙。

绿蛇一样散发着幽幽光芒的纹路在龙那漆黑的鳞片上恣意蔓延着,如同藤蔓,又如同某种具有魔力的古老符文。祂静静地盘亘在那里,像是在用祂那冰冷无情的金瞳俾睨众生。

与那金瞳对视的一瞬间,似乎有某种低沉缓慢,却又令人心惊胆战的轰鸣声由远及近地碾过人们的躯体,仿佛是黑龙在低吼着,警告着,震慑着侵入祂领地的年轻人。

但实际上,祂什么都没做。

或者说,祂只要在那里,就会唤起直面祂之人的恐惧。

诸星陨落、天地反转、时空动荡……原本以为淡化、消逝了的远古记忆在内心深处抽出了新芽。新芽又开出花苞,从那之中,名为恐惧的香气在绽放的刹那随着血流充斥全身。

是的,这是一种近乎于本能的,扎根于血脉之中的原始恐惧。

几乎是一瞬间,不论是身为龙子的五人,还是身为纯血龙族的涉,他们属于龙的血脉中,那在最深处沉眠着的原始战斗本能全都被激发了出来——

如同准备殊死一搏的困兽一般,他们的身体像是被压缩的弹簧,好像随时都要冲上前战斗,细密的鳞片眨眼间便覆盖了大半的皮肤,爪子长长地伸出,龙的眼瞳中发出幽幽的光芒,低沉到可怕的吼声从喉咙中发出,就连弥散在空气中的灵力流都有些不安了起来。

毫无疑问,男孩子们突如其来的举动让本就被黑龙吓到的少女们更加害怕了。

不过,比起被先天的战斗本能控制的男孩子们,作为并非为了适应战争而诞生的人类少女,柚子和琉璃反倒很快在这好似基因本能一般的恐惧中冷静了下来。

“等一下,游矢,大家!”柚子先发了声。她上前几步,挡在了少年们的面前,“你们冷静一点,那里没有……!”

“柚子你才是,快躲到我们背后去!”游矢反倒着急了,他说,“这条龙和我们一直以来所遇见的完全不同……!这家伙是……!”

“那只是一副壁画!”琉璃打断了游矢,“你们都冷静点!虽然这幅画非常的……逼真……”又看了眼黑龙的她下意识的吞了口口水,“但这毫无疑问,真的只是幅壁画而已!”

壁……画……?

是的,不过是个壁画罢了。

就像是一句魔咒一般,事实揭露的一瞬间,被原始冲动裹挟的少年们,双眼渐渐清明了起来。

随后,这份清明又迅速被惊叹取代。

“这……竟然是画?!”

与先前所看到的那些或简陋或原始,充满了厚重历史感和神代幻想气息的古老壁画完全不同,这幅霸占了这被树根盘绕的“神殿”内的整个天花板与四周墙壁的巨幅——虽说相较于龙血木下的这个巨型空洞而言,它就像是个小不点——壁画,精致得如同一幅栩栩如生的现代油画。

不,仅仅是油画都不足以描述这个杰作。

在这个好似将时间都永远地冻结了的空间内,正前方是君临的霸王,头顶上,诸天的星辰七零八落地散布在天穹,好似就要被黑龙撕扯到地上;四周,火焰与死亡在大地上蔓延,恐惧的人们有的四散逃离,有的跪地祈祷,有的木然地呆望着崩裂的天空,好似在静静等待终焉的降临。金红色的线条在石质的地面延伸,交织着,组成了某个有着某种既视感的七芒星法阵。而在那庞大的法阵正中,立着的是一个娇小柔弱,却又坚定的身影——那是一个手持火把,直面巨龙的少女雕像。

与充斥四周的恐慌和不安,以及庞大而狰狞的魔龙相比,仅仅一人高的大理石雕像简直就像是人海中微不足道的一粒沙,渺小的以至于少年少女们推开大门的瞬间,甚至来不及注意到她,便被巨龙的威压震慑。

可现在,在冷静下来,以观察者的角度审视完整幅壁画后,他们的视线,便不约而同地被这个已经不知道在这里孤单的直面着巨龙几百万,甚至几千万年的“少女”吸引了。

“少女”身穿着不同于如今任何文明相同的“异域”服饰,坚定地面对着巨龙,只给游矢他们留下了一个背影,纤细的手臂向前举起,在那手中的火把上,失落技术缔造的火焰仍然静静燃烧着,将四周汹涌的绝望驱散,如同希望之光一般。

救赎的微光摇曳着,见者无一不屏住呼吸,生怕将这一点火苗吹灭。

良久,游叶听见了自己说话的声音。

“这是……”他怔怔地注视着眼前的景象,下意识地向前走出几步,“……和古书上的描述好像……这是……这就是原初世界分裂前的瞬间吗……哈哈……”他垂下头,以手掩面,笑了出来,“隧道也好……这里也好……不管怎样……爸爸他还真的是……给我们留下了这么一个庞大的遗产呢!这还真是……这到底要我怎样才能相信,他将游彦封印在这里,不是像我之前所想的那般,是一时兴起啊!”

游矢瞪大了眼睛。

“游叶,你的意思是……”

“别较真,我只是说说。”游叶说,“我又和他不熟,怎么能知道那些……更何况那可是十六年前,当时的他,怎么可能会遇见到自己的突然死亡?”

“这……”

“但至少,我想父亲那个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引导你们两个通过这里了解上古时代的事情了。”游里说着,再度打量起四周,“至于他有没有预见到什么……我不清楚,只是现在看来,这里也好,丹尼斯也好,出现的时机都太巧……嗯?”

说着,游里注意到了不知何时跑到神殿另一边蹲着,甩着尾巴不知在做什么的涉。

“你在干什么?”他随口问了句。

“这里,”幼龙说,“放反了。涉,拿不动。”

“放反了?”游叶凑了上来,果然,注意到涉脚下的那块石砖上,构成法阵的线出现了明显的错位,并且熄灭,成了暗红色。

“你说这块砖?”

“嗯。”

“呵,傻瓜,你踩在上面,能搬起来就怪了。”游叶觉得有些好笑,“你想把它复位?”

“仪式、破坏,涉、讨厌。”得到的是肯定的答复。

……果然这家伙身上流的是死抠细节的古板青叶氏的血么。游叶吐槽。

不过也行,反正费不了太大力气,顺手帮他弄一下吧。

谁让这家伙……虽说还没有完整的自我……但终究是个“小孩子”啊。

惹他不高兴了反倒浪费时间。

于是,这么想着的游叶蹲下身来。

“那你起来,我帮你搬回去。”

涉很听话的站了起来,离开了踩住的那块石砖——然后趴到了游叶背上。

“……我叫你起来不是让你爬到我身上!……算了。”意识到自己轰不走涉的游叶选择无视,“所以我才讨厌小屁孩……唔……还真有点重……喝啊……!”

本就松动了的石砖被揭起,呼出一口气的游叶先将它立在那里,准备先喘口气并把碍事的涉撵走,视线却注意到这松动的石板下面似乎并非像之前所想的那般,是法阵,或者是泥土与石头。

“……这是?”将手上的石砖暂时放到一边的地上,游叶将手伸入坑中,并从中取出了一个看起来稍稍有些年头的箱子。

箱子并不大,掂起来也不是很沉,根据款式来看,比起上古的无价宝物而言,它更像是近十年来,随便一家商店就可以买的到的廉价东西。

可是这样一个平平无奇,放在人家里都不会有人在意的东西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地方?

游叶的大脑正这么疑惑着,手却擅自打开了箱盖,全然不顾其中是否会有什么陷阱。

接下来,他愣住了。

“游叶,怎么了?”游斗问道。

“啊……没什么。就是有点意外。”回过神来的游叶说着,将一张纸片样的东西拿了出来,“不过也算是情理之中,果然这边也有这个……父母终究是父母啊,和骨肉分离之后怎么不会难受呢。”他笑了一声,接着将“纸片”翻转过来,冲着游矢他们扬了扬,“看啊,你们应该还没见过吧?是我们几个小时候的合影哦?这下知道我是怎么认识你们的了……吧……?你们这是什么表情?”

游矢他们确实是像自己所想的那样围上来了,可他们的表情,却仅仅是一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模样。

游叶预想中的惊讶根本不存在。

“这个……呃……”虽然不想破坏游叶的情绪,但游吾犹豫着,还是选择说实话,“其实我和游矢在科学世界的时候,在我家里也翻出了这个照片,还有我们父母和幻他们的合影……”说着,他从贴身的口袋里翻出了和游叶手中所拿完全一致的照片,“你看……我之前也给游斗和游里看过了,还以为你已经知道了……”

而游斗也是一副尴尬的样子。

“我……也以为游矢已经和你说了。”

但游矢同样不想背锅。

“我!我还以为游彦告诉你了来着……毕竟你们两个经常私下里聊天不是嘛……”

“……哦。”游叶耷拉着的两绺“触角”似乎更没精神了,随手将照片夹在小指和无名指之间,游叶又在箱子里拿出了一个鼓囊囊的信封,“那这个呢?这个总没有吧?”

他将信封翻过来展示给众人看,却反倒因此注意到了信封另一面写着的字。

“等下,”他站起身来,接着雕像火把的光芒,念出了上面的字,“致发现这封信者:这是来自一个父亲最后的请求。虽然我不知发现这封信的你是哪个时代的人,但这封信写下的时间是通用历124年3月28日。若是在几年后便能得以重见天日,那请你将它原封不动的交给本家的榊 游矢或者榊 游里;若在你的认知中,这两个人已经逝去,或者,124年对于你而言已经是久远的历史了的话,就请直接打开它吧。这里面所记载的东西,就算对于你而言再怎么离奇,都是真实发生过,并且应当被公之于众的历史——榊 游胜……?!这是爸爸留给你们的信?”

“父亲的信?!”游矢从游叶手中接过了信封,之后将它挑开,拿出了里面那叠厚厚的信纸——

“给我的孩子们:

最近可好?不必担心,我现在很好——虽说等到你们发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不在人世了吧……不然,这封信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履行它的职责的。

首先,我想为我的不辞而别向你们,还有洋子道歉。我做出了一个在我自己看来都十分幼稚且冲动的选择,因此我并不奢求你们的原谅……

……赤马 零王,或许你们有所听闻,那是我从前的一个朋友,本来我曾有过‘如果自己的孩子对炼金术感兴趣的话,就拜托零王当他的老师’的想法。但是,十几年前的舞网大火夺走了零王的长女,那之后,他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和所有人都切断了联系……

可就在前不久,我又突然得到了有关他的消息,说他抛弃家人,去了学院,说是要建立起一个‘乐园’。我拜托在学院的朋友,打听到了更多的信息……零王他疯了。

……我敢肯定,他身边的那个白发男人,是一个被称作‘青叶卿渡’的危险巫师。那个人想要把世界推入万劫不复的深渊,零王一定是受了他的什么蛊惑,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作为零王的朋友,我绝不能坐视不管……

……可我对零王的警告完全没起到作用,倒不如说,这反倒让那个巫师注意到我了。他们为了让我闭嘴,竟不知怎么与你们的叔父暗中勾结了起来——我本不想用勾结这个词描述我的兄弟,只是,他为了夺取家主地位的手段,着实令我寒心——他们现在已经开始密谋如何让我正常的‘死去’,并将一切的罪责嫁祸于你们了,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你们和洋子被我牵连进来……

……所以我选择了离开。写完这封信之后,我将立刻动身,去寻找我曾经的那些老朋友们,如果可以的话,我将和他们一起去学院,去找零王面对面的好好谈一谈……

……这是飞蛾扑火的举动,仅凭我们或许难以撼动那个巫师……我清楚我这一次恐怕是凶多吉少了,可我别无选择。当初和我一同战斗过的老朋友当中,只有我和洋子知道当年那场冒险背后的阴谋,也只有我们两个知道整个事件的真相……而我,恐怕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将那些真相告知于你们了……

……我不清楚你们现在是处在怎样的情况当中,你们是仍然对自己的一切都一无所知的吗?还是已经从洋子,或者其他的人口中得知了一切?又或者,你们的一生都波澜不惊,甚至,现在阅读这封信的,已经是你们的后人了?无论如何,在这里,我都会将我所知道的,关于你们的一切都原原本本的记录下来……”

接下来,榊 游胜所记述的,虽然细节处有些微的不同,但无论是三重世界的历史也好,中心世界当年的事也好,少年们的身世也好都已经是现如今的少年少女们所知晓的那些事情了。

于是,游矢暂时快速地略过了它们。然后,在提及游彦的段落前,他放慢了速度。

“……关于游彦的事情,我真的很抱歉。我不想在这件事上辩解什么,无论是年轻也好,冲动也好……这些都不应该是我轻易地毁了一个新生的无辜生命人生的理由,即便那个孩子是我自己的骨血……游矢,游刃,伴随着你们两个分隔在不同世界的时间越长,我就越是后悔自己的举动,越是希望你们能早日重逢。我真的很希望是由我自己来弥补我当年的过错,可是我已经没有时间了,我只能恳请你们去代替我这个失格的父亲去将游彦带出那个地狱,越早越好……

打开那个空间的方法,是在法阵完整的情况下,将你们的血滴在圣女像面前,而你们的剑,会斩断游彦的束缚的——切记要将纠缠他的那些锁链同时斩断,不然的话,你们和游彦都会受到伤害的。”

读到这里,游矢便停住了。

“再然后的,就是父亲他分别写给我,游里,游叶还有游彦的信……”他说着,讲各自的信递给了对方,自己则是暂时代游彦收下了信,然后,俯下身,又从箱子里拿出了最后一叠纸——那是一份被装订好的手稿,“至于这个……信上写是他留给我们的,他对‘福音书’的破译文本。”

“福音书?!你是说游里从游城先生那里得到的那个……?!”柚子问。

而游里则上前一步。

“游矢,把它给我。”他从游矢手中拿来了手稿,翻了翻,做出了肯定的回复,“……没错,虽然不完全一致,但大体上是一致的……看来,我们这一次,还真是收获了不少的意外之喜呢。”

“是啊,”游斗说,“我们破译出来的版本终究还是仓促中诞生的东西……如果有这个加以对照的话,应该能规避一些错误吧。”

“只可惜最后三页的原文到底是什么依然不得而知。”游叶说。

“可你不是已经从那个青叶 琉希那里知道不少了吗?”游吾觉得这就足够了。

“那也是……偷听来的东西。”游叶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虽然我敢保证那丫头没理由说假话,但没有实物佐证,总觉得差点什么……算了,不管这些了。”最终,他决定跳过这个问题,“想要去游彦那边,是需要把法阵复位的吧?那我们赶紧把这些纸收起来,把这块砖,”他踢了踢一边的石砖,“放回原位吧。”

于是,没有任何异议的众人便各自把箱子内拿出来的这些信收好,把石砖安了回去。

伴随着法阵被复位,细小的嗡嗡声响起,紧接着,中央的圣女像,她手上的火把变得更加明亮了。

之后,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鸣响,在穹顶与四壁的交接面,与火把火焰所在的水平面上,一个主体为倒置七芒星的法阵,和一个五芒星与六芒星组成的法阵各自展开。光芒在法阵之中流动,原本就已经被火把光芒驱赶到角落的,蠢蠢欲动的绝望与不安彻底消散。

“这是……!”被眼前出乎意料的一幕震撼,众人瞪大了眼睛。

“这里记录的,是圣女将扎克封印时的光景……”柚子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她张大眼睛,似乎要把法阵印在心底,“那这么说的话,难道这就是真正的封印阵吗?”

“应该没有错了……嘛,”游里逐字逐句地读完了这三个几乎完全不同的法阵,接着,耸了耸肩,“事到如今,就算这里再出现什么新的信息,我也不会意外了——游矢,游叶,带我们去游彦那里吧。”

“好。”游矢点了点头,与游叶对视了一眼,便一起走到了圣女像的正前方。

用牙将指尖咬破后,他们将手前伸,任由血液滴落在地上。

就像一滴水打破了水面的平静一般,兄弟两个的血激活了他们脚下的石砖,紧接着,像是水波扩散一般,先前根本无人注意到的,石板上那些细小的,好像天然裂开的缝隙中,未知却又明显独立于封印阵的魔法语句闪烁起来。

白色的光从眼前迸发开来,下意识地挡住眼睛的少年少女们再睁开眼时,发现周围的一切都褪去了颜色,变成一片惨白。

穹顶也好墙壁也好,甚至就连面前的圣女像也是一样,方才还有着颜色的一切此刻都已经变成了冰冷的白色,只有少年少女们自身和滴下的血滴还有着本来的颜色。

脚下突兀产生的不适感和地面流动的扎眼红色迫使游矢低下头——他发现自己所站立着的地面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一片并不平整的乱石地。

一切的一切都和梦中的相似——只是比起迷雾笼罩的梦境,如今他所见到的一切,都清晰了起来。

“你们可终于来了。我都快无聊死了。”

伴随着哗啦啦的锁链响动声,和自己相似的声音第一次如此清晰真实地被自己的耳膜捕捉。

众人回过头去,看到的,是被生锈的枷锁囚禁在白王座上的少年。

他就在与表世界的黑龙相对应的位置,在层层的阶梯之上,被早就已经变得破破烂烂,看不出原本颜色的长袍包裹着,左臂搭在膝盖上,露出了过分瘦削的苍白手腕,从来没有修剪过的灰色发丝随意地披散着,兜帽下,那双令人印象深刻的金色双眼笑吟吟地。

有那么一瞬间,游里差点把他当做了当初自己从冥界归还时所遇见的那个,同样是灰发金瞳的存在。

不过当然,游里还是有自信自己不会认错人的。

毕竟,眼前的这个少年有着和自己还有游矢他们几乎一样的容貌,而这容貌,和那个存在的那张模糊的脸相比,果然还是稚嫩太多了。

“这还嫌慢?我们可已经够快了。”这时,游叶开口了,“你又不知道我们在外面到底追着你跑了多远的路,又到底遇上了什么可怕的阻拦——要知道,就只差一点,你亲爱的大哥二哥,还有你的游斗表哥可就都——”他拍掌,就好像是在打死一只蚊子,“像这样啪地一下没了。”

“游叶……”游斗突然有了想在游叶肚子上来一拳的冲动。

可游彦已经被游叶的话勾起了兴趣。

“诶?你们出了什么事?”他坐直身子,带得锁链又是一阵哗哗声。

“其实也没什么,”游矢并不想顺着游叶和游彦的意思在这个话题上耽搁太久,“只是……算是为一群没能被救赎的灵魂进行了一场迟到的安魂吧……详细的事情,我们之后会告诉你的——游叶。”

“……啊,知道了。”游叶应着,取出了极光,走上台阶,一直到游彦所在的王座前才停下,并冲着不断交织重叠,如幕布般占据了王座后的整面墙壁的,充斥着魔力气息的锁链比划起来,“不过这到底要怎么斩才能斩得开啊?”

“诶诶?!”这举动把游彦给吓到了,“等等你冷静点!强行破坏这些锁链的话,我们两个都会受伤……!”

“只要把这些锁链同时斩断就不会有事。”游叶说,“爸爸在他留下来的信里都提醒过了。”

接着,不等游彦发问,他侧过身来,指了指游彦左侧的一处锁链的节点,对游矢喊道:

“游矢,你负责那里,然后我负责这里……哇!”说着,他向后退,果不其然被不平整的地面绊了一跤,但还好,他并没摔倒,并且勉强平稳地在另一处节点停了下来。

“呼……只要砍断这两个节点,这些锁链就都会断了。”他继续道。

“我知道了。”游矢点点头,持着虹彩走上前来。

可游彦有些不安。

“你确定这能行……?”他看了看游矢,又看了看游叶,问道。

“当然,这一看就能看出来了不是吗?”说着,游叶半开玩笑地,“还是说你要我和游矢贴着你的脖子把那个锁拆开?”

“不,我拒绝……”游彦一缩脖子——虽说被枷锁困住的他也缩不了多少,“你们随意好了。”

“那不就是了——游矢!”游叶架起了姿势。

“三。”

“二。”

“一!”

两道剑光同时划过,山铜发出了清脆的切割声,坚固的锁链登时被斩作两截。

魔法的辉光闪烁了片刻便立刻崩解。

游彦所担心的伤害并没有出现在任何一人的身上,反而,伴随着被切断的锁链一节节哗啦啦地粉碎剥落,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感——就好像轻轻一跃,他就能像灵魂一般自在的在天地间飞行一样。

于是他从束缚了他十六年的王座上一跃而下。

可从未真正站立在大地上过的脚腕却无法立即适应这份重力。仅仅只是尝试着向前迈步,却也让这个可怜的少年失去了平衡。

“啊……!”从前只能在睡梦中体验的坠落感让他惊呼出声。

可那惊呼还没来得及落地,两只有力的手便将他拉了回来。

“你起那么急干什么?要不是我和游矢在这,你怕不是要直接蹭掉块皮。”游叶的语气一如既往——但游彦能听出来,他其实是高兴的。

“哈哈……没办法啊。”发自内心的愉快感也让游彦自己笑了出来,“这一天我可是等了好久了。”

“也是……抱歉,游彦,叫你久等了。”游矢也露出了微笑,“并且,祝贺你。从今往后,你就是自由的了。”

“是啊,我自由了。”游彦看了看扶住自己的两个哥哥,又望向了前方那个,陪伴自己十六年的石像,感慨着,之后又露出了一副不好意思却又略带调皮的笑,“不过我恐怕还是要被人架着才能走下台阶——我的脚好像还是没什么力气的样子……可以……帮我下去吗?”

“当然。”回答毫无疑问会是肯定的。

赤裸的双脚小心翼翼地向前迈出,踏在每一级阶梯上,一步比一步坚定有力;而一旁搀扶的少年们也是同样小心,即像是在呵护着一只羽翼未丰的雏鸟,又像是在进行着某个神圣的仪式。

终于,未曾被人世污染的,无瑕的少年走下了阶梯,如同圣子降临一般。

地上的人们簇拥而上。

“游彦!”

“游吾,游里,游斗,”游彦的视线逐一地从人们身上划过,“然后……柚子……还有琉璃……我也可以这么称呼你们吗?”

“当然,”柚子有些意外,“你能认出我们?”

“是啊,自从游矢觉醒之后,我就经常借助灵摆和游矢的眼睛观察着外面的世界呢。”游彦说,“所以,虽然你们可能是第一次见到我,但我已经很熟悉你们了。”

“那,涉,熟悉?”似乎是因为对游彦很感兴趣的缘故,青蓝的幼龙罕见地主动发问了。

“当然。从我第一次知道你开始我就注意到了。”游彦点头,“你现在也开始一点点取回自己的灵魂了呢,真的是太好了。”

“?”幼龙歪了歪头,一副没理解的样子,叫人有些忍俊不禁。

而这时,游里开口了。

“嘛,这下我们这边的任务就算是完成了一大半了呢,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游彦你带回到舞网调养身体了。”

“调养身体?”游彦对这个词汇有些发蒙。

“当然,不吃不喝的被封印在这里十六年,竟然活着就已经是世界之魂赐予的奇迹了,”游里说,“而封印解除之后的现在,可以说是你最虚弱的时期呢。”

“可我觉得我身体没什么……”游彦说着,原地活动了一下,“你看,我反倒觉得我开始有力气……”

“那也不行。”这次反驳的是游斗,“你对于枪兵而言太重要了,所以,无论是出于你自身的角度还是枪兵的角度,我们都必须要谨慎点才行!更何况这是一开始就就说好的事情了,你应该也是知道的吧?”

“呃……”游彦稍稍有些尴尬,“你这么说的话……好像是哎。”

因为太无聊所以偷偷溜出去的事情根本说不出口啊!他暗自想着。

当然,只要游彦不傻傻的把自己的能力发动,这样的内心戏就算再怎么强烈也不会被任何人知道。

所以,接下来开口的游吾只是说:

“反正不管怎样,接下来我们就要回舞网了!游叶!你的那个东西要怎么打开门扉啊?”

“唔……如果是在同一个世界内移动的话,最好要在主空间内,亚空间的偏差会很大的。”

“诶?!难道我们还得爬回到洞穴外面吗?”

“那倒不用,现在的话,只要回到我们刚刚来到这里之前的那个地方就好了。”

“可我们要怎么返回啊?”琉璃问。

“这个简单。”回答的竟是游彦,他示意游矢和游叶不用再搀扶着自己,接着,自己走到了圣女像的前面,“这个石像,应该是两个空间里唯一相同的东西……所以只要这样,”他说出了几个未知却富有韵律感的音节,石像那熄灭了的火把竟然自动燃烧了起来,温暖热烈的光芒将空间内的每一寸白色融化。

他们又回到了原来的“神殿”中。

“哇……”游彦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了,“原来这外面这么漂亮的吗?”

而游叶的眼睛都快瞪出来了。

“你为什么……会知道离开那里的方法?!”

“这个嘛……”游彦想了想,咧开嘴傻笑,“自然而然就会了啊,就像说话还有使用能力那样。”

“……我觉得你在诓我,虽然我没有证据。”

“嘿嘿……反正我就是会这些啊,你又不能让我忘掉,”眼底不自然的划过了一丝复杂的情绪,游彦自然而然的转移了话题,“总之,现在已经回到主空间了,开始你的表演吧,游叶?”

“哦……话说这话你是从哪学的?”游叶将元给自己的装置拿了出来,又瞥了眼游矢,“是不是你?”

“应该……不是我……”游矢做出自己正试图回想起自己在游彦面前说过的每一句话的样子,“……吧?”

“那就是游里。”游叶说着,毫不在意游里会被这从天而降的锅砸出什么反应,径直走到空地上,准备开启门扉。

“哎呀,这就要走了吗?”突然,陌生少女的声音在空间里回荡。

紧接着,来不及反应,一道暗光从大门处直冲游叶而去。“锵”地一声,将他手上的装置打飞在地。

直到暗光也一并飘落在地,少年少女们才发现,做到这的竟只是一片寻常的紫红色翅羽。

“谁?!”

他们向攻击发出的大门看去,发现那里,竟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娇小的紫发少女。

少女身着异族的服饰,恰到好处的妆容和彩绘将她那本就精致的面庞装点的如同洋娃娃一样。

见人们警惕的注视着自己,她不急也不恼,只是微微笑着,偏了偏头,头纱和首饰上缀饰的宝石叮叮当当发出了悦耳的音符。

“我是谁?是啊,我是谁呢?”她说,“扎克也好,他的眷龙们也好,现在都已经转生了呢。但,果然应该还是知道的吧?”

她将手放在心口,像是在指自己,又像是暗示众人扪心自问。

“我是‘莉林’,是‘莉莉丝’如今,唯一的女儿。”

……

办公室的门从里面被推开。

左右环顾,确定没有人注意到这里之后,琉希钻了出来。

将手中那三张古董一样的纸张小心地收起,她转身将大门关上。

“你在做什么?”突然,身后响起了少年独有的清亮声音。

“呀!……原来是拉庇斯啊。”慌忙转过身,琉希看到的是那个一如既往鲜红的身影,不由得松了口气,“别吓我好不好……你来这边做什么?”

“我没吓你!至于我为什么在这……只是恰好转到了这里而已。”拉庇斯说着抱起双臂,“倒是你,鬼鬼祟祟跑来这里干什么?我记得莉林大人不让我们……”

“嘘——”还没等拉庇斯说完,琉希打断了他,“小声点啦,我只是来这里拿落下的东西。”

“落下的东西?”拉庇斯于是压低了声音。

“是啊,对于渡大人而言非常重要的东西。”琉希说,“我不能让它就这么放在那里。”

“你说青叶大人的东西?他醒了?”

“没有,估计还要等一阵子吧……”琉希小声嘀咕着,“至少要等到老女人把那个叫游彦的孩子抓来之后。”

“啊?”拉庇斯没听清琉希的后半句话,但他并没在意,“那这么说,你不是是未经许可随便……!”

“是啊,可我等不下去了。”琉希抬起头,“古板的瑠美奈和最忠心的诺门,我们当中最强的两个已经被那个老女人带走了,而渡大人还在沉睡,这个学院现在是只属于我们两个的。”

“诶?”

“你也注意到了吧?游叶他们的‘背叛’让我很焦虑,”说着话的龙女渐渐撕下了平日里童真的伪装,“之前我一直觉得他们是懦夫,结果到头来,迟迟没有敢迈出第一步的人却是我自己。我很难接受这个现实。所以我焦虑,我怕他们抢先。”

“什……么……?”有些绕弯子的话并不是很好理解。

可琉希却已经开始说起了下一件事。

“根据我的推演,如果一切照常的话,游叶已经和他的兄弟们到了榊原。”她顿了顿,“而赤马 零王的两个儿子,应该也早已登上了今早五点启航的,寒南城至学院的船了吧?”

“你要说什么?!”人造人的心中产生了一个可怕的猜想。

“我想我说的应该很清楚了。”少女渐渐回归了往日调皮的模样,“你啊,之所以会选择与我们一起共事,其实不只是因为想活下去吧?”

看向拉庇斯的琥珀色眼睛笑眯眯地,可人造人却觉得,那双看似纯洁无瑕的眼睛,分明就是用蜜糖引诱人坠入无尽深渊的,魔女的眼睛。

“这是个来一场能夺回一切的复仇的好机会,不是吗,拉庇斯……不。”

“教授,赤马 零王的最高杰作,脱离烧瓶子宫的瓶中小人(Homunculus)——‘赤马 零代(Akaba Reishiro)’。”

————————tbc

评论
热度(10)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