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Episode 21.道化的结局

目录

Episode 21.道化的结局

“丹尼斯·麦克菲德……而且还有这个长相……你是‘神奇的丹’的儿子吧?”

“诶?老爷您知道他?原来他已经火到了海对面的世界了吗?”

“……这倒没有,东西大陆之间的隔阂依旧很深……不过,我年轻的时候和他是很要好的同伴,那个时候他便有这个绰号了。他真的是一个天才的魔术师……现在他过得怎么样?”

“……他在我小时候就死了。因为在表演坠崖逃生魔术的时候,他一头撞上了海里的暗礁。”

“……是吗……也是,难怪……他的确不可能是会让自己的孩子们不去上学而跑到街上表演魔术的人……哎……这大概也就是我们这些人的命吧……”

“命?但他只是误判了当天的天气……”

“在你们眼里或许是这样吧。不过在我看来,这就是我们渎神的代价。”

“渎……神?可您知道的,西大陆没有神。”

“哈哈……我知道,我知道,但准确的说是西大陆的人类没有神。但我说的并非是任何一方的神明……按照你们的话来说的话,或许应该叫做这个世界的报复吧……我的孩子们也……”

“……接下来我或许应该去学院找零王好好谈一谈……啊……抱歉……这些事,你就当是路边的一个大叔酒后的抱怨好了……不用放在心上,孩子只要关心孩子关心的事情就好了。大人的事情,我们自己能解决……”

……

不过看样子,您并没有解决那些事情呢。

在逐渐偏执疯狂下去的学院之中,当那抹与周围格格不入的紫色映入眼中的时候,格格不入、却又顺利融入其中了的少年这样想道。

您也好,我也好,还是“他”也好……

所有的人都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成为学院手中的扑克牌了。

……

学生们惊恐的声音将丹尼斯拉回现实。

他看见不知何时出现的魔物将他们得意的猎犬们轻易地撕成碎片,团团将他们围住。

看来已经没有胜算了呢。

他想着,回头瞄了一眼身后。

在距离自己不到五十米的位置,就是连接着古海和寒南的盘山路的边缘,同时也是危险的断崖。

断崖下面是冰冷的海水,而且也没有经过任何的事先调查,如果跳下去的话,就算没有撞倒水下的礁石或者卷入暗流,也会很快因为失去体温而死的吧?

还真是让人笑不出来的巧合呢……

“是在盘算怎么逃跑吗,内奸先生?”突然,耳旁传来了少年一如既往不留情面的话语,“不过很可惜呢,在这个季节跳崖可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哦?”

“榊 游里?!”被吓了一跳的丹尼斯本能的后跳了两步,转过头来看到的是在安全距离外优哉游哉地玩弄着毒针的游里,“你是什么时候跑过来的?!”

“嗯?我一直都在哦。”游里说着将毒针在手上转了两圈收了起来,“为了以防万一,我们都是四人一组出来找人的——只不过我既没有那么倒霉,又不像某个智商和理智一样飘忽不定的笨蛋那样被发现了就直接跳出来暴露自己罢了。”

“……让开!……榊 游里!你小子说谁……喂!蠢狗……唔!别舔我!把你臭嘴拿……哇啊!……*%&%#¥……*&%*……¥!”远远地,似乎传来了谁淹没在狼群中的声音。

不过游里却只当作是刮了一阵风一般,继续说道:“倒是你,内奸先生,在战场上一心只想着逃跑而忽视周围战况,这种人有时候可能死的会更惨呢。”

“……也许吧。”沉默了片刻,丹尼斯选择用比较轻松的语言开场,“不过作为一名专业的magician,学会如何从困境中逃生可是一门必修课……我想这么说,不过——”说着,他看了一眼没几分钟就被收拾得服服帖帖的学生们,露出了无可奈何的表情,“我可真没有想到,这三十个人竟然会失败得这么快。”

“如果游叶能更早一些想起来自己养的狼并不是全被派出去,而是留下了十只待命的话,”元已经悄悄移动到了丹尼斯的另一侧,他开口道,“我们甚至都不会让青叶 琉希她们如此轻松地离开。”

“那么说,你们接下来就是准备击败我,然后去追她们咯?”丹尼斯理所当然的问道。

可对方的答复却令他意外。

“不,完全不对。”好不容易把讨好过度了的狼们收拾了一通的游叶狼狈地从地上爬了起来,一边试图抹掉脸上那些臭烘烘的口水,一边说道,“我们只是过来把某个喜欢到处乱跑的小不点带回去的,要不是他真的跑到你们这来了,我们巴不得绕着你们走。”

“Amazing!”丹尼斯毫不吝啬地表达着他的情绪,“即便是我告诉你们说凛手镯上的宝石现在就在他们那里也是一样的吗?”

“如果你对黑咲说凛的水晶在你手上,说不定还有些效果。”游里挑了挑眉毛,“更何况,被欧贝里斯克们缠上的那一刻起,我们就知道已经追不上他们了——倒是你,”他转折道,“不考虑考虑自己吗?掳走了琉璃和凛,差一点杀死游吾,之后作为学院的间谍混入枪兵,现在还把凛害得昏迷不醒……虽然听说你似乎没有真正的杀过人,但某种程度上,你算是把我们枪兵得罪了个遍呢。”

“看起来确实是这样呢,只是……”丹尼斯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你说凛小姐昏迷不醒?可我只是用了安全剂量的麻痹毒素而已,根本没有想要伤害她啊?”

“哦?听说几个小时前你还在把锅甩给那个伏拉巴托背,”游叶吹了声口哨,“现在反倒承认是你动的手了?”

“呃!”丹尼斯心里咯噔一下,他慌忙捂住嘴,“糟了……”

“不过我们到也不是在拿凛小姐的现状开玩笑。”确定被游叶的魔物狼包围的学生们确实不敢轻举妄动之后,幻这才抱着黏着自己不放的涉走过来,“看你的样子估计也是被渡他们蒙在鼓里了,只当巫女们持有的‘宝石’是什么拥有强大魔力的‘普通石头’。但实际上,那些水晶根本就不是什么矿石,用你能够明白的话来简单说明的话就是,凛小姐所持有的水晶,某种意义上相当于她自身!”

“她……自身?”丹尼斯觉得今天经历的事情已经够离奇了。

但似乎上天还并不满足于此,游里将固定领口的胸针摘了下来晃了晃,等到丹尼斯看清了其上的紫罗兰花形状的“宝石”之后,便立刻重新将其带好。

“别那么惊讶,既然门扉对面有着我们完全不同的科学文明,那么这世界上存在着魔法理论所无法解释的事情也正常的很。虽说和凛她们还是稍微有点区别的,但是像我们这样灵魂力量凝成结晶的人,在枪兵当中还是有不少的。”他说。

丹尼斯没有立刻说什么,似乎是勉强接受了这种说法。

片刻,他却笑了出来。

“那么,游里君。”他说,“你们特地告诉我这件事是要做什么呢?虽然leader他确实接纳了许多前学院学生加入枪兵,甚至有传言说学院里许多反对教授的干部都开始与你们联手了,但是,像我这样的‘背叛者’,你们其实根本不会愿意再来施舍哪怕一丁点的信任了吧?”

“谁知道呢。”游里不置可否,“不过我和游矢还是对你有兴趣的……说不定游叶也会很感兴趣——毕竟听说你的战斗风格有我们父亲的‘影子’。”

“父亲的影子?”游里的话语果然引来了游叶的兴趣,“你的意思是……!”

“没错,他接触过‘我们的’父亲,并且恐怕从他那里学到了一些决斗技巧。”游里说着,丝毫不在意这样的话语会被丹尼斯捕捉到多少的信息,“父亲他一生只去过两次西大陆,一次是我们出生之前的事,另一次则在他‘失踪’之前,是他考察计划中的倒数第二站,那之后他就被人发现死在了去往最后的目的地学院的路上。”说着,他重新看向丹尼斯,“至于这个人,他就是游矢一直想要找的最后目击者也说不定——还真是讽刺,这种对于我而言唾手可得的讯息,竟然是当年被封闭在榊原的游矢一点点从大人们的只言片语中挖出来的。如果当初的我没有那么早的绝望的话,说不定早就找到你了吧?”

“也许吧,in fact(事实上),”丹尼斯摊手,“如果我们是以朋友而非敌人的身份相遇的话,我可能会很乐意告诉你关于榊先生的事情,只可惜——”说着,他一挥手,一道白线直向游里而去,“我所接到的最后的命令可是抓捕你们呢。”

游里本能地接住了向自己飞来的那个东西,定睛看时才发现那不过是一张小巧的,画着小丑的卡片罢了。

“……扑克?”

“没错,游里。我呢,其实一直都很好奇你这个曾经一度被同学们吹捧成了‘游城 十代二世’的天才的,也很想找个机会和你切磋一下,只可惜,就连泰勒姐妹这样的强大精灵使都被你无情的拒绝了呢。”说着,丹尼斯如同一名老练的魔术师一般伸开了双臂,“所以,我想趁着这个难得的机会,请你协助我进行一场绝妙的show——请你与我进行一对一的duel吧!如果你赢了的话,你手上的这枚joker就会显示出你所想要的一切信息;但若是你输了的话——”他故意顿了一下,“请允许我将你带回学院。”

游里挑了挑眉毛,似乎是想要说什么的,可是却被游叶抢了先。

“确实,榊 游胜是我们的父亲,可他死前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却只能毫无依据的臆测,这种事情让我们很不甘心,但是!”游叶呵的一声笑了出来,“想靠几条关于一个几年前就死了的人的消息来换一条活人的命?你是自己的秤杆中灌了水银还是觉得游里这家伙的脑袋里进了水了?”

“……”虽然游叶前半句话也是自己想说的,可是后半句着实让游里不满,“虽然很感谢你替我说话,但是嘲讽人的时候能不能别把自己的队友带上,蟑螂君?”

“蟑……!你!”游叶一瞬间露出了恨不得将游里生吞的表情,但很快,意识到现在并不适合二人大打出手的他反而轻笑了一声,爽快的应道,“行啊,我下次注意,蚕蛾。”

没有得到想要的回应的游里更加火大了。

但就当事态的走向即将走偏之时,丹尼斯很敬业的将其拉了回来。

“放心好了,”他说,“虽然相比你们而言,我可能在某些事情上甚至可以说是无知的,但是我可以保证,我拿来交换的information是绝对值得你们冒这样的风险的。”

“哦?是嘛。”丹尼斯成功的将游里的火气引了过去,“那么,如果你的情报是我们早就知道的过时新闻的话,你会被我怎么样,应该是清楚的吧?”说着,恐吓般地,游里舔了舔嘴唇,“我啊,可是很久没有尝到过人血的滋味了呢。”

“噫噫!”看起来丹尼斯被成功地吓到了,他干笑着,“别这么说啊,游里君……我怎么敢坑骗你呢?”

“最好是这样。”游里说,“放马过来吧,我接受你的邀请。”

“感激不尽。”丹尼斯微微躬身表达谢意,“不过在此之前,请允许我额外做一件事。”

说着,他打了一个响指,接着,在二人的面前竟然各自凭空出现了三个泛着魔法回路特有辉光的,精巧的机械宝箱。

“……这是什么?”稍稍后退了一步,又仔细打量,确定了面前突然出现的这东西似乎并不是什么危险的东西之后,游里皱起眉头看向丹尼斯。

“这便是传说中的‘封印的黄金柜’……开玩笑的。”丹尼斯说道,“只是西大陆很常见的一种储存法阵的装置,被我稍稍改造成为了宝箱的模样——请放心,我并没有在上面做任何的手脚,这点你可以亲自检查。”

“这就免了,”游里只觉得莫名其妙,“你要拿它做什么?”

“还真是信任我呢……”小声感叹了一句之后,丹尼斯便解释起来,“众所周知,精灵使在决斗的时候,除了召唤精灵的法阵之外,还需要大量的术式加以辅助和防御……特别是融合使,由于仪式并列为两大古老召唤法的缘故,精灵本身提供的力量在大多数情况下不能够不足以完整的构成召唤阵,因此,用于充能的辅助术式是必需的,而你我又都会使用融合召唤——所以我就想让这场决斗有趣一些:决斗开始后我们各向自己面前的三个一次性‘宝箱’中秘密存入辅助的术式,而那之后,除了预先存入的术式之外,不得使用其他辅助术式,否则便判负……”

“这也太卑鄙了吧?!”幻听不下去了,“限制使用辅助术式?!这种事你怎么不在游里同意前说清楚?!”

“是啊!”虽然深谙兵不厌诈的道理,但丹尼斯在决斗这种仪式性的场合的所作所为也引起了元的不满,“你说你们都会使用融合召唤?是,是这样没错,但是你比起融合使,更像是一个XYZ和灵摆使!这种额外的规则只是单方面的针对游里罢了!”

“哎呀……其实我也不想这样的。”丹尼斯露出了有些抱歉的无奈笑容,耸了耸肩,“可在学院的时候,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蓝’,而游里却是优等生中的优等生,不论是在主攻的方向还是战斗上都让人望尘莫及。如果不这么做的话,那我在这场决斗的赢面可就小到可怜了呢。”

“哦?”游里挑了挑眉,“即便你这么奉承我,我也不会开心的喔。不过,你的规则,我接受了。”

“哈?!”游叶露出了很精彩的表情,他难以置信的打量着游里,“你认真的?!你该不会是这些天连续通宵真的熬出问题了吧?!”

“啊?你才是吧?”游里向游叶投来了关切且怜悯的目光,“别忘了,我可不像你们这些仪式使或是龙星使一样离了辅助术式就没法活。更何况,三个……如果只让我用一个或者两个,那才叫寸步难行呢。不过,”他说着,看向丹尼斯,“公平起见,既然你提了要求,那我也要提一个要求。”

“什么……条件?”丹尼斯稍稍有些心虚,但他依旧逼迫着自己保持一副镇定的样子。

“很简单,你先手。”游里说。

“诶?”丹尼斯先是愣了一下,接着,他的表情便再也绷不住了,“诶?!!!就这样?!”

“不然呢?”游里耸了耸肩,摊手道,“毕竟我也不是什么恶魔嘛。”

“可他的战斗风格,我记得是先手很容易获得优势的那种!”幻这下更担心了,“把大好的机会白白丢掉岂不是……!”

“嗯?那又如何?”游里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反正按照规则,只有在双方都完成布阵之后才能开始‘冲锋’的不是嘛。”

“这倒是……”白白的得到了便宜,可此刻的丹尼斯非但高兴不起来,反而更加感觉心里没底起来。

榊 游里……这个人难道面对这样的限制也依然有信心击败我吗?

明明按照学院的资料,他所御使的精灵是极其依赖……

能用的辅助术式只有三个,万一我一口气完成了对他战术的封锁,那他岂不就根本没有翻盘的机会了?

他难道没有想到这一点吗?!

还是说……这不过是单纯的心理战术?

这个的可能性很高。他想着,瞄了一眼似乎很焦急的幻。

丹尼斯想起来了,在决斗大会上,这个叫做白龙 幻的少年是险一些就凭借他那玩弄人心的技巧和精湛的幻术挤进前三十二名的人。而且,他似乎很擅长配合别人演戏……

想到这,他便爽快的点了点头:

“那好吧,我便恭敬不如从命了。”

说着,他便看似随意的画出了三个术式,封入了“宝箱”之中,连精灵都没有召唤,就向游里做出了请的手势。

“我的布阵已经完成了。”他说。

“嘿诶——连防守都不做,就这么对我大开城门?”游里咧开嘴,偏了偏头,“是准备来一曲空城计吗?”

“这个嘛……”丹尼斯干笑,“就算是再强的精灵使,也会有恰好联络不到任何一个精灵的时候嘛。”

“说的也是,”游里不置可否,“那,我就稍稍对你手下留情一些吧——首先,预存入三个术式……”他看着眼前的箱子,似乎陷入了纠结,“用哪个好呢?是这个……还是这个……?唔……果然还是这一个更好一些……好了!”

小心地封好箱子,游里挥手绘出召唤的法阵。

“出现吧!捕食植物 蜂兰蝎!”

一只既像植物又像是蝎子的怪异生物应声于法阵中央现身,紧接着,它用自己的螯肢钳住了从法阵中溢出的一个光团——那是它尚未被游里召唤出来的同伴——然后“钳碎”了它。

四散的光点在半空中重新凝集,形成了一个崭新的召唤阵。

一个模样更加怪异的生物碎着步子从中爬了出来。

还没等丹尼斯找到合适的感叹用词,游里的第一个“宝箱”却咔嗒一声被打开了。

漩涡形的法阵在地面上展开。

“我将蜂兰蝎与瓶子草蚁融合!出现吧!”

随着游里的吟唱,法阵中央的光芒犹如植物生长一般迅速增大,并在“藤蔓”的顶端生出了硕大的花苞。

“芬芳的荆棘之花——捕食植物 奇美拉大花草!”

花苞绽开,光芒散落,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是狰狞地扭动着触手的恶臭之花。

“芬、芬芳……?!”游叶露出了一副宛如活见了游彦的表情,脸色发青地捂住了鼻子,“这东西不是大王花吗?!那个传说中奇臭无比的玩意……”

“是啊……”稍远一点的幻眼角抽搐,“不过还好,既然是精灵拟态出来的,那就应该不会有太过分的气味……呕!”

一阵风吹来,浓烈的腐肉气味险些让他把昨天的晚餐献祭出来。

他连忙带着已经眼冒金星的涉逃到了上风处。

“我刚才什么都没说……”幻的眼神死了。

而看着因为站在下风处而遭到了无差别攻击的三人,因为看见游里将召唤阵画在背后而识趣的先跑到上风处的元只能苦笑。

“……果然,游里审美的下限是永远不会辜负我们的期待的呢。”

而另一边,丹尼斯似乎已经放弃思考游里到底为何会与这一群宛若噩梦的生物签下契约了。

“一口气把这么……呃……强的精灵召唤出来,”他觉得脸上的干笑已经僵了,“这真的有在手下留情吗?”

“没有吗?我觉得我已经很仁慈了哦?”游里说着,却直接打开了第二个“宝箱”。

从渐渐粉碎的容器之中,一个好似有生命的“花架”生长了出来,并身处一根触手,狠狠地咬住了游里的左腕。

但游里的表情却丝毫没有变化。

“‘捕食花盆’。”游里“好心”地向丹尼斯解说道,“通过这个术式召唤出来的这个花盆,只要有我的血持续供养的话,就可以源源不断地将我的精灵们召唤出来,甚至连把耗尽力量的精灵们‘复活’都不在话下。所以——”他呼唤道,“复苏吧,瓶子草蚁!并向你面前的丹尼斯·麦克菲德攻击!”

恢复活力的诡异绿色生物嘶嘶地叫着,向丹尼斯扑去。

不过丹尼斯早就预料到游里会这么做了。

一个法阵突然展开,从中跳出了一个造型夸张的绿发小丑,拦住了瓶子草蚁的去路。

攻击失败的精灵只得不甘心地将口器弄得嗒嗒作响,回到了游里的身边。

“做的不错。”游里的话让精灵的心情好了一些。

不过现在可不是放松的时候。

丹尼斯趁这个机会,展开了灵摆召唤的法阵。

“助我一臂之力吧,娱乐法师 火布偶、水之舞者!”他兴冲冲地呼唤道,“灵摆召唤!出来吧,我的精灵们!”

但法阵却安安静静。

片刻的寂静之后,丹尼斯露出了一副很精彩的表情。

“Noooooooooooooo!!!”他抱着脸,身子都快扭曲成科学世界的著名画作《呐喊》的主人公了,“我把他们搞反了!!”

“……”游里露出了宛若看傻子的表情,“你到底是怎么打进舞网决斗大会前三十二名的?”

“这个……主要还是因为我运气不错吧……?”丹尼斯猜测着,转而,他似乎想到了解决这一尴尬局面的办法,猛地一拍掌,“对了,我想起要怎么办了——拜托你了,我的第一个宝箱!”

箱子咔嗒一声解开,储存在其中的术式延展开来。

“魔法【摇晃的目光】!”

随着丹尼斯宣言出术式的名字,仔细观察着术式构成的游里突然感觉好像有无数饱含恶意的目光在注视着自己。紧接着,地上,天空,四周的灌木,甚至丹尼斯和自己的身上都渐渐爬上了好像眼睛一般的、不断变化着的诡异纹路,它们齐齐地注视着游里,发出来尖锐刺耳的笑声,好像要把游里拖入某个比黑暗还要漆黑疯狂的地方……

突然,身前传来了法阵破碎的声音。

游里猛地一个激灵,睁大眼睛四处张望,却发现哪里有眼睛。

灵力被攫取的虚脱感席卷全身,加速的心跳让游里的呼吸不自觉的加深起来。

“刚才的是……”

“这个术式在施展的过程中会对直面它的精灵使造成一定的精神影响,不过请放心,这种影响并不会伤害精灵使本身,只会引起一定程度的灵力流失,所以是被准许应用在决斗上的。”丹尼斯解释道,“不过看样子,你是属于不良反应比较严重的那类人呢。”

“是么,那还真是不走运。”游里哼了一声,没再表示什么。

而丹尼斯便重新开始了召唤。

“那么,因为刚刚离场的火布偶为我留下了呼唤同伴的力量,所以,”他如同报幕一般,“请允许我介绍接下来的登场者——戏法小丑!”

倒立着的小丑于是便做着鬼脸现出形来。紧接着,还没等丹尼斯做下一步召唤,在他的两个小丑中间竟直接出现了一个法阵,一个有着巨大帽子的精灵从中跳了出来——毫无疑问,这又是丹尼斯们的精灵在呼唤同伴的结果。

“Nice timing(来得正好),帽子戏法师!”丹尼斯说着,立刻绘出了崭新的法阵,“我将帽子戏法师和戏法小丑进行叠光!XYZ召唤!”

被点到名的精灵们化作彩光流入法阵,激起了法阵中绚丽的色彩。

“The show must go on!出现吧,我的搭档,娱乐法师 秋千魔术家!”

绚丽的光芒如同烟花般升入高空,然后,从云端落下了两根金线,披着披风的魔术师一手握住金丝线尽头的秋千,一手腾空,从高空中华丽的飞落到众人的面前。

但丹尼斯看起来似乎并未尽兴。

灵摆的法阵再一次从大地上升起。只可惜,丹尼斯所使用的灵摆召唤与赤马 零儿这样的非榊氏嫡系灵摆使相同——天空中并不会显现出巨大而美丽的灵摆。

不过就算没有灵摆的摆动,他也尽心尽力地将演出效果做到了最好。

“镜子指挥、火焰舞者!”

随着他的呼唤声,两位魔法师现身,成为了构筑灵摆法阵的一部分。

“灵摆召唤,出现吧,叠光杂耍人!并且回来吧!水之舞者!”

而伴随着精灵现身而纷纷扬扬好似烟花的灵力碎片却又在那个最早出场的,被称作线条人的精灵的指挥下,形成了新的漩涡。

“在召唤了这么多精灵后还能继续融合?!”游叶觉得自己应该重新审视一下这个“据说并不是很强”的“中下等级蓝”了,“这家伙不是普通的人类吗?哪里来的这么多灵力储量?!”

“谁知道呢。虽然他几乎每次召唤都是取巧借了精灵的力,但是我也没有从他身上感受到足够支撑这种消耗的灵力储量……这种做法对于一般的精灵使而言并不是明智的。”元轻声说着,“是不惜冒着灵力透支的风险才做到这种程度的吗?还是说……他的灵力储量已经达到可以被隐藏起来的水平?”

“可要想隐藏过多的灵力的先决条件是拥有魂之水晶。”幻给出了否定意见,“丹尼斯·麦克菲德……这个人在此之前甚至都没有听说过类似于魂之水晶的东西的存在。”

更何况,这种一般召唤时候不会出现的绚丽效果……

不知道为了这种累赘,他又多浪费了多少灵力。

恐怕……

就在三人窃窃私语的时候,召唤已经接近尾声。

“出现吧!娱乐法师 秋千力魔女!”

在手握秋千的小丑少女以同样华丽的方式从空中降下后,丹尼斯便也开口道:

“这位lady拥有着奇妙的力量,”将灵力大量流失的不适隐藏在营业式的微笑背后,丹尼斯强装出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只要她出现在这决斗的舞台之上,她的同伴们便会永远不会被敌人的力量所针对、伤害,正因此,娱乐法师的大家发自内心的喜爱着她,除非全部倒下,他们绝对不会允许有人伤害她的呢。”

“欸,这样啊。”游里表现得依旧很平静。

这家伙,虽然一次性召唤了过量的精灵,但他的战术……很扎实。

用精灵的力量提前把对手通过精灵的力量扰乱战局的路数封印了一半,恐怕他早就对我的常用战术有所耳闻了吧。

就在他这样想的时候,丹尼斯又有了新的动作。

“使用你的力量吧,镜子指挥!”他下令道。

于是镜子模样的精灵挥动法杖,镜面之中映出了奇美拉大花草的模样。

那精灵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萎靡下去。

游里既担心又惊讶地看了一眼自己的精灵,随后又转头看向丹尼斯。

“衰弱类型的力量吗。”他说。

“你可以这么认为。”丹尼斯不置可否,接着,他下达了新的指令,“秋千力魔女、秋千魔术家!将榊的精灵们请下场吧。”

“没问题!”两位精灵登上了秋千,向游里的精灵们飞去。而游里的两个精灵也打起了精神,积极的做出了应战的姿态。

两军相遇,一时间,整个场地都被丹尼斯的精灵们弄出的绚丽光影充满。

看起来就好像丹尼斯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一样。

但事实上真会如此吗?

等到惹眼的光芒消失的差不多了,本来信心满满,觉得自己绝对能一击消灭游里的所有精灵的丹尼斯这才发现,游里根本没有按照自己的剧本来表演——二人一共只剩下了两个精灵不假,但这个局面却是二人各牺牲了一个精灵才出现的!

虽然瓶子草蚁确实被秋千力魔女消灭,可对上了奇美拉大花草的秋千魔术家反倒不见了,而那个散发着恶臭的狰狞生物竟然还安然无恙!

我的精灵呢?那么大的一个精灵!

刚刚还在那里的,我亲眼看到他刚才还在的!

现在上哪儿了?!

他这才后知后觉的感受到自己灵力的流失。

而这时,游里开口了。

“还真是不巧,我的奇美拉大花草所释放的毒雾不仅有着削弱精灵战斗力的功效,对他自己而言,还是绝佳的补药。”他肆无忌惮的嘲笑着,“虽说你的精灵让他虚弱了,但现在看来,还是我这边的毒更胜一筹呢!”

“……”本来想好的剧本此刻全部作废,丹尼斯只好提前开启了第二个“宝箱”,“第二个术式,‘魔力之力’。复活吧!秋千魔术家!”

消失不见的精灵于是在术式的作用下回归。

但这并非结束,很快,一个有别于普通XYZ召唤的召唤阵从地面上展开。

“这是……升阶?!”游叶瞪大了眼睛。

“你知道?”元有些诧异的看了游叶一眼。

“嗯……以前看游斗在纸上画过差不多的东西……”游叶解释了一句,“但是我听说这种召唤阵似乎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掌握的吧?”

“而且他当初被黑咲发现了身份的时候,我敢肯定,”幻说,“他那个时候根本不会这个!”

没想到他竟然进步的这么快……

而耳尖听见了三人对话的游里则打起百倍精神,仔细的观察着丹尼斯的一举一动。

“升阶XYZ变换!出来吧!娱乐法师 高空秋千魔术家!”

一个着装更加华丽的精灵现出身形,如同演出者一般行了个礼便不再有其他动作了。

“不攻过来了吗?”游里半怂恿地说着。

“不不不……白白送死的是我可不会干……”丹尼斯无奈的摆摆手,“你的精灵实在是太强了,在想出对策前我可不敢轻举妄动了呢。”

必须先除掉他……

而不知道丹尼斯所想游里则是欣然接受了他的说法。

“那你就慢慢想吧,不用心急。”游里说,“不过我可就不客气咯——出来吧!第二只的蜂兰蝎!并且使用你的力量,召唤茅膏菜伞蜥!”

又一只蝎子模样的生物从召唤阵中爬出,用与前一只精灵完全相同的方式,召唤出的却是一只身周遍布血红色粘液珠的巨大蜥蜴。

紧接着,与游里连接着的“花盆”发生了异动。

从那之中,一株足以让幼童发噩梦的,长满了眼睛的诡异树木快速地生长了出来。

幻二话不说地把东张西望的涉的眼睛蒙上了。

他觉得自己或许该来一个san check(1)。

“茅膏菜伞蜥!”对自己的精灵到底会让多少人产生san值危机一事浑然不知的游里继续命令道,“该你了,尽情地使用自己的力量吧!”

于是蜥蜴张开了自己巨大的颈伞,发出了沙沙的声音。

融合的法阵再度出现。

蜥蜴与树化作了流光,成为了法阵的一部分。

“华丽凶猛的猎手呵,用香甜之蜜诱捕昆虫的优雅之花呵!现今合为一体,从那花瓣深处的地狱诞生出全新的威胁吧!”

“融合召唤,现身吧!拥有饥饿之牙的毒龙!饥厄毒融合龙!”

熟悉的紫色毒龙降临,虽然模样依然可怖,但无论是谁都好像松了一口气似的。

太好了,终于不用再被长相猎奇的家伙洗眼睛了。

不过,饥厄毒融合龙……又来了一个麻烦的家伙啊……

不过幸好,秋千力魔女应该能防住他的力量。

丹尼斯刚刚冒出了这个想法,余光却注意到自己的精灵们好像有些不对劲。

于是他看了过去——

“Oh my God!”他发出了防空警报一般的惊恐声音,“这是什么鬼东西?!”

“嗯?”游里把注意力从自己的半身移到了被吓到掉色的丹尼斯身上,又顺着他视线转移到了丹尼斯的精灵们身上。

只见魔女也好,魔术师也好,小丑也好,一时间全都失了形象,个个搔首弄姿,想要把莫名其妙黏在自己身上的那些个即像是草芽,又像是寄生虫的“生物”弄下去。

只可惜,那些精灵们无一例外的带着面具、画着花脸,没有人能清楚他们现在露出的滑稽表情。

什么嘛,就这个啊。游里瞬间没了兴致。

“你难道不知道吗?”他说,“我的精灵们被称作‘捕食植物’。既然是‘植物’,那有些植物一样的习性不也是很正常的嘛——至于这个东西……唔,你就当它们是苍耳好咯,无毒无害,顶多只会让你的精灵的召唤‘等级’变成一……啊,对于你这样的XYZ使而言似乎是噩梦呢……管他的,它们不过是刚刚被我融合掉的鱿鱼茅膏菜无意间留下的‘种子’罢了,你就平常心,把它们当做纪念品好了。”

“No……”丹尼斯欲哭无泪,“这样的纪念品我宁可不要!”

寄生战术……明明已经做好了预防他的这个常用伎俩的准备!怎么到头来还是会……!

但不会有人耐心给他解释的。

“哦?但很遗憾,”游里只是挑了挑眉,“要不要可不是你说的算的——出来吧,太阳瓶子草喙嘴龙!”

只见寄生在丹尼斯的精灵们身上的“种子”迅速地萌发出一个个花苞,紧接着,花苞绽放,无数淡紫色的“花粉”随着风飘散出来,有在游里的面前形成了一个不断聚集的漩涡。

在那之后,在漩涡中飞出了一只翼龙模样的生物,他盘旋着,好像随时都可能俯冲下来。

“这样,我这边的‘演员’就到齐了呢。”游里拍手道,“来吧!奇美拉大花草!先给我把那边那个看起来最弱的叠光杂耍人干掉!”

糟了!

丹尼斯看了一眼有些瑟瑟发抖的小丑,又看了一眼气势汹汹的巨大植物,心里嗡地一声炸开了。

实力上的差距太悬殊了!

要知道,精灵之间战斗的胜负是会以灵力流失的形式,如实的反馈到精灵使的身上的!换句话说,就是精灵所受的伤害要让精灵使代为承受!

虽说现在的决斗已经不会发生上古时代常见的,让精灵使送命的情况了,可是如此巨大的冲击还是会让人吃不消的啊!

更何况自己刚才为了封锁榊 游里的战术,一口气召唤了这么多的精灵……

以自己现在的灵力储量,根本承受不住这样的耗损!

这么下去的话会输的……

但我果然还是不想输啊!

……

魔术师有很多人都是投机主义者,丹尼斯认为自己也不例外。

用障眼法欺骗人们的眼睛,用话术迷惑人们的心灵,必要的话甚至敢用自己的生命戏弄死神。魔术师为什么要这么做?

当然是为了生存。

是的,没错,只是想活下去而已。

不论是街头卖艺,还是冒险到危险的遗迹给人做向导,亦或是投奔到学院,都是为了更好地生存。

而现在,丹尼斯的面前有两个选择。

一是输掉决斗,将自己所知道的一切告诉枪兵;二是想尽办法去赢,把背叛者榊 游里这张免死金牌带回学院,之后再神不知鬼不觉的从那个充满疯子的地方逃走——毕竟,现在连同伴都可以随意抛弃的那里,已经不安全了。

丹尼斯的良心在催促着他选择前者。可是,每当他想要这么做的时候,他的眼前却总能浮现出黑咲那充斥着怒火的眼瞳。

丹尼斯·麦克菲德。有个声音在对自己说。

丹尼斯·麦克菲德,你好好看看你自己。助纣为虐做了这么多恶事的你,到底有资格说出“我不干了,我要当个好人”吗?

你觉得有人会原谅你吗?

你觉得那些被害者会放过你吗?

你觉得你这样还能安稳的活下去吗?

与其这样,你为什么不干脆恶人做到底,之后再逃走,逃到没有人认识你的地方,忘掉自己的罪孽,重新开始呢?

这样总好过背负着罪的枷锁度过短暂的一生吧?

一时间,丹尼斯给不出答案。

可游里的攻击却已经近在咫尺。

几乎是本能一般地,丹尼斯打开了第三个封存着术式的装置。

弱小的精灵一瞬间被一个画有问号的巨大箱子遮住。

反应不及的奇美拉大花草直接将伸出的触手砸在了箱子上。

“哗啦”一声,箱子被打碎,其中的烟雾瞬间将一切笼盖。

“咳咳……”游里拼命想把这些呛人的烟扇开,可是,由于自己身在下风处的缘故,恼人的烟雾却只增不减。

这时,他听见了丹尼斯的声音。

“来做个游戏吧,游里。”随着烟雾渐渐散去,丹尼斯的身影再度出现在游里眼前,而随着他一并出现的,还有不知为何立场发生了交换的奇美拉大花草与叠光杂耍人,“就在刚刚,我用掉了我最后一个术式,它被称作‘戏法箱’。”丹尼斯说,“戏法箱的规则呢,是让被攻击的精灵与对手的一名精灵交换立场,在那之后的战斗中,只有交换了立场的精灵被打败了,他原本的主人才能将他夺回来。怎么样,很有趣的规则吧?(2)”

游里的脸色逐渐地阴了下去

“有趣?我怎么不觉得。”他的声音低得让人害怕,“我可是相当讨厌别人随便把人家的王牌随随便便的夺走,当一个用过就丢的工具人的哦?”

“哎呀……”丹尼斯露出了苦笑,“如果不愿意的话,你可以现在就把他抢回去得的。”

“抢回去?呵,说得到容易!”游里看起来好像真的生气了,“没有任何精灵是大花草的对手!你小子,根本就是从我这里听说了他的力量之后,故意想要夺走他的吧!”

“嘛,你也可以这么认为呢。”丹尼斯说,“不过,既然你不攻过来的话,我可就不客气了!”

“灵摆召唤!出来吧,驭球人!并且回来吧!火布偶!”

“之后我将驭球人和火布偶叠光!XYZ召唤!出来吧!另一位的秋千魔术家!”

经过一系列炫目的召唤之后,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与先前的那一位稍有不同的魔术师。

“接下来,榊 游里。”丹尼斯说,“我宣言,将在这一回合内将你彻底击败!”

“哦?”游里却只是挑了挑眉毛——但他的脸色依旧很不好。

“我的秋千魔术家有着能让其他精灵一次对两个目标攻击的力量,而高空秋千魔术家有着同时对三个目标攻击的力量。但现在,你却只有四个精灵——换言之,你输定了。”

“什……!”游里露出了震惊的表情,面部的肌肉好像不知道该露出什么表情一样抽动着。

良久,似乎是认识到了自己对这一现状无能为力,他呼出一口气,张开双手,终于露出了自嘲一般的悲哀笑容,“是吗,这样啊……原来如此。那便请吧。

“打倒我,然后把我这个叛徒带回学院,带到教授的面前。这样的话,你也一定会收到教授的嘉奖,甚至成为学院新一代的传奇吧?”

“游里?”本以为游里会化解这一困境的幻和元在听到这话之后都直接愣住了。

“你疯了吧?游里!”游叶也同样没有预料到游里会说出这种丧气话,“被抓去学院意味着什么,你应该不会不知道吧?!”

“当然。”游里说,“我们是‘祭品’,是活祭。这样的我们在学院手中肯定活不下去,甚至最糟的可能是我在被带回去之后,他们会像当初对待游斗那样将我的记忆洗去,把我做成他们的人偶,与你们再次为敌吧?”

“那你还……!”游叶刚想说什么,却正对上转过身来的游里那略带惊讶的表情。

“这还真是意外呢,曾经那么疯狂粗暴的伤害我,甚至让我旧病复发、狼狈落败的你原来这么关心我。”

“我……”被游里的话呛住的游叶似乎想解释什么,但宕机得恰是时候的语言组织能力甚至不能让他吐槽游里那暧昧不清的用词。

而这时,游里又开口了。

“呐,游叶,你知道吗?我和游矢他们,甚至,我和你都是不同的。”他说,“我杀过人,大量的人,而且都是我自己亲手杀掉的。”说着,他看向自己的右手,“在败给游矢之后,我从用盲从学院、用杀戮的‘快感’麻痹自己变为对学院、对林檎的真正目的执着,但直到游吾横冲直撞地把我同时曝光在游矢他们还有学院的面前之前,我都没有想过回来。

“因为我觉得我没有那个资格。游矢、柚子和赛瑞娜原谅了我做过的一切,游斗和游吾没有在意过那些事情,素良则是把我当作同类,但我自己过不去这个坎。

“虽说游矢曾经无数遍说过我也是阴谋、是这个该死的命运的受害者,而且服从命令本身就是‘士兵’的职责,但我直到如今都会被我当初在榊原的所作所为惊醒。所以,”说着,游里笑出了声,就像是自嘲一样,“我总是在想,要是当初我真的被游斗杀死了的话……哈哈……那该多好?”

鸦雀无声。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一个声音颤抖着从斜后方的路上传来。

“游里……骗人的吧……这种话,你是认真的……?”

游里的身子一僵。

如同机械一般僵硬的一点点把身子转过去之后,他看见的是不知什么时候赶来的游矢和游吾,以及与他们同组行动的赛瑞娜与隼。

“游、游矢?还有游吾?!你们……”游里万万没有想到他们会出现在这里,“你们不是去了南边吗?”

可游矢根本没有理会游里的疑问。

“回答我!”他焦急地喊道,“想要被杀死这种事情……无法原谅自己的这种事情!这些都是你的真心话吗?!”

“……”游里根本不敢直视游矢,可在他身旁的游吾的眼神同样让他难过,更不用说赛瑞娜了。

他觉得自己有些喘不过气来。

于是他毅然转身,催促丹尼斯道:“丹尼斯·麦克菲德!攻击我吧!”

“诶?”短暂的愣神之后,从游里的眼神中真切的看到了对解脱的渴望的丹尼斯环顾了一下四周,稍稍犹豫了一下,最终深吸了一口气,“那我可不客气了?奇美拉大花草,攻击太阳瓶子草喙嘴龙!”

虽然不情愿,但在术式的加持下,大花草还是挥动触手,向同伴击去。

咔哒一声,干燥的地面上掀起了巨大的烟尘

“咕呃!”灵力的大量流失让游里踉跄了一下,不禁呻吟出声。

“游里!”游矢不禁想要冲上去将想不开的游里拦住。

可刚踏出一步的他却发现,被裹在攻击产生的烟尘中的游里咧开了嘴。

这是怎么回事?

“噗呵……呵呵……”游里终于抑制不住的笑出声来,“呵哈哈哈哈!连我最后的术式是什么都没有顾及,直接毫无准备攻过来?你,果然中计了呢。”

“什么?”丹尼斯一惊。

而此刻,烟尘也消散得差不多了。

只见精灵们仍好好地呆在原地,作着迎战的姿势,可在他们中间,或者说,整个战场的正中间,出现了一个奇妙的漩涡形法阵。

它既像是融合的召唤阵却又不像,布满未知的古老符号的结构充满了合理的美感,却又好似暗藏着不可知的疯狂冲动,神性与魔性并存,但细看却又发现,这实际上也不过是一个普通至极的召唤术式罢了。

就连第一次使用它的游里都被它完成时的模样震惊到了。

不过很快,他便恢复了平静,继续以一副计划通的样子说道:

“本来我还真的没有打算用这个,但刚刚,我仔细想了想,发现我果然真的很讨厌被人随随便便的抢走东西呢。”他说,“丹尼斯·麦克菲德,你应该是事先调查过我的战术的吧?不过还真是可惜呢,抢夺他人的精灵可不是你的专利,而且学院关于我的一切信息,包括我的战术,都是残缺不全且过时的哦。或者说,就算是我最绝望,不得不依赖学院去逃避负罪感的那段时间里,我也从来没想过要把家底都透露给教授呢——毕竟,再怎么说,他们也是我的仇人。

“不过说起来,我还挺羡慕你能随便得到别人的情报的,毕竟我对你非常感兴趣,比如说你到底是怎么学会灵摆召唤的,比如说关于我的父亲你到底知道些什么,又比如说你是听谁说的那些关于我的谣言的……我可没有与那位传奇相提并论的资格哦,不过我倒是知道一个……算了。”打住自己有些开得太大的话闸,游里决定继续进行召唤,“总而言之,现在的我还有好多事没做呢。首先,请把我的精灵还回来吧——‘超融合’发动!”

“持有饥饿之牙的毒龙啊,地狱的荆棘之花啊,现今合为一体,随心所欲的吞噬一切吧!”

随着游里开始吟唱祝词,明亮的紫色光芒如同超新星一般从大地上升起。

不愧是一度被认为只存在于传说中的术式……运转起来的阵仗未免也太大了吧……游里心里在暗暗感叹。

游城老师还真敢放心的把这个教给我……

算了,以后还是少用为妙。

虽然心里这么想着,但游里并没有因此停下召唤。

于是他双手合十,继续呼唤道:

“融合召唤!”

“出现吧!吾之半身,吞噬无尽罪孽的毒龙!强欲毒融合龙!”

放射出去的紫色光芒瞬间收缩,聚集在一团,如同光茧。随后,光茧破裂,生有两对翼、美丽而危险的蓝紫色毒龙破蛹而出。

丹尼斯不敢相信眼前的场景。

“强欲毒融合龙……?”

学院的情报里确实完全没有关于这条龙的描述!

他到底隐藏了多少……

而对于枪兵们,这条龙代表着另一种意思。

基本上都亲眼目睹过游里“死而复生”的他们,不会不知道游里选择让饥厄毒蜕变为强欲毒的意思。

“游里!”游矢一时间有很多话想说,但最后,深吸了一口气的他只是说,“太好了。”

“是啊!”游吾觉得自己的眼泪都快出来了,“我就知道你这混蛋在演戏!刚才你都快把我们吓死了!”

游里本来想以一个比较帅气的方式回应二人的,结果游吾这句前后矛盾的话直接让他绷不住了。

“如果你早就知道我是在演戏的话,又是怎么被吓到的?”他哭笑不得的吐槽着,“不过还真是多亏了你们几个及时出现,不然的话,我就真的要开始笑场了。”

“不过幸好游斗没和他们一组,”同样被吓得不轻的游叶适时的泼着冷水,“他本来就因为那件事够自责的了,要是他亲耳听见你之前那么说的话,天知道要被你留下什么阴影。”

“安心吧,他没有那么脆弱。”游里似乎并不在意,“而且归根结底,我才是游斗的大哥,你可不要以为照顾过他一阵子就可以心安理得的夺位哦?”

“哈?说这话之前先把从我这里抢走的东西还回来!更何况我本身就是最年长的!”

“抢走的?啊,是说你的一部分右眼吗?那可是没办法的,毕竟在我处理伤口之前,很多内容物就已经丢了哦。”

“……你!”

不分场合的吵起来,这种事对于从“初次见面”开始就不对付的二人而言,似乎在游叶今早正式成为枪兵一员之后便成了日常——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短短的数小时间,他们已经互相吵起来很多次了。

不过目前来看,在擦枪走火之前,总会有人或事成功的阻止他们。

比如说现在。

“Excellent!(棒极了)”丹尼斯的声音伴着掌声传来,“真不愧是你,和传闻中一样,你确实是耐心的捕猎者呢!不过,我果然还是好奇一件事情,你刚才说的那些话难道真的没有真心话吗?”

“你是什么意思?”游里做出一副不理解的样子。

“就像你之前说的那样,”丹尼斯却只是自顾自的说着,却又像是对游里的指控,“因为教授的命令,我做了很多对不起你们枪兵的事情。同样,这些事情一直以来都压得我喘不过来气……我背叛了琉璃和凛,背叛了leader,背叛了枪兵……这些事情我自己都很清楚。因此,我也清楚我无论怎么做都不可能修补我们之间的这段虚假的缘分,即便我是发自真心的希望能早点与你们相遇,希望能真正的成为可以与你们并肩作战的同伴……因为你们这个思想有些理想化的团体在舞网那一夜的行动,说实话给了我不小的震撼……但我也很清楚,在选择站到学院一方之后,我的那些想法就是奢望了。”

“而你呢,榊 游里?”他说,“在榊原的那一件事情之后,你不是已经选择站到学院这边来了吗?你难道不是和我一样的,学院的帮凶吗?可事到如今你却又为什么能若无其事的站到枪兵这边?”

“哦?封锁行不通就改为挑拨离间了吗?”游里嗤笑了一声,“不过对我可是行不通的哦——毕竟我可早就从众多的杂音中辨别出了自己内心之中最真实的声音,并因此获得了某些胆小鬼永远都不会得到的觉悟了呢。”

“觉悟?”

“就是在无尽的黑暗中去开辟一条通往光明的道路,即便粉身碎骨也在所不辞。当然,”游里说着耸了耸肩,“你要是单纯的理解为‘赎罪’我也不在乎。”

“赎罪……么。”丹尼斯重复着,之后苦笑了出来,“罪这种东西,难道只要去赎,就能洗清吗?”

可游里却摇了摇头。

“怎么可能。”他挑起一侧的眉毛,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罪只要犯下了,就会成为终生的枷锁,直到死后也无法取下。不过,”他说着,咧开了嘴,“既然躲不掉它,那为什么不去接纳它呢?毕竟,我可是很贪婪的呢,力量也好,同伴也好,真相也好,活下去的意义也好……这世上的一切我都很想要呢!”

丹尼斯怔怔地看着游里。

“……某种意义上,你令我羡慕。”许久,他开口道,“但是,游里,别忘了,我的攻击还没有结束喔?”

“嗯,我当然没忘。”游里淡淡的回应了一句,“聊天就到此为止——请吧。”

“我知道了。”丹尼斯说,“再度使用你的力量吧,镜子指挥!”

这一次,镜面中映出的是强欲毒融合龙。

亮丽的鳞片逐渐暗淡了下去,方才还威风凛凛的毒龙此刻却像是只行将就木的蜉蝣。

但丹尼斯决不会因此而手下留情。

“高空秋千魔术家!攻击强欲毒融合龙!”

华丽的魔法师借着秋千的摆动飞向高空,接着,如同高台跳水一般,直冲毒龙而去。

但强欲毒却无动于衷,他像一个将被审判的罪人一样俯身垂下头颅,腐朽的像是一枚枯叶。

终于,魔术家的攻击自上而下地从毒龙的背后洞穿了他的整个胸膛。

“咳!”半身所受到的伤害反馈到了本体的身上,虽然没有出现致命的伤口,但腥甜的血液却猛地从游里的喉咙中涌了出来。

游里的力量解放模式就这么轻易地被击败了?

这样的强烈冲击让众人的情绪瞬间凝固。

可游里却只是不动声色的拭去了嘴角的血迹,略显无奈的笑了出来。

“还真是遗憾呢,丹尼斯。”他说,“这一次,你又选错了。”

“强欲毒在被击败之后,可是要让一切都为他陪葬的哦?”

“吾之半身呵,使用你的力量吧——‘罪业传染(crime infection)’!”

只见那腐朽的躯壳中发出了夺目的光,光芒所及之处,所有的精灵都灰飞烟灭,不论敌我,就算是因为并非精灵而残存下来的花盆,也因游里拔除了夺取血液的触手而瞬间风化,消失得无影无踪。

光芒消散之后,在跃出群山的太阳所照耀的大地上,一切好像都恢复到了决斗开始前的模样。

“重新洗牌了吗……”丹尼斯好像在自言自语。

可游里却否定了他。

“不,或许其他的同伴,甚至是敌人都会消亡,但是,植物是烧不尽的,同样,直到胜利之前,强欲毒是不会死的。”

“诶?可是强欲毒不是已经……!”他的话让游吾不解,可话刚说出口,他却好像又隐隐的感知到了什么,“该不会是!”

“就是这样。”游里说着,却好像偏题了一般想起了什么,“对了,游吾。”

“什么?”

“当初在哈兰的时候,你不顾阻拦也要把我带到游矢和游斗的面前,这件事真的是多谢了。”

“……啊?”

“现在仔细想来,我思想真正的开始发生转变就是在那个时候吧……或者说是在还要稍微靠前一点的,在舞网的那次相见,或者是我正式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他自顾自的说着,“嘛,怎样都好,不过有一点我可以确认,如果我没有遇到你这个总是横冲直撞的笨蛋的话,我可能会一直保持着那副胆小鬼的可笑模样,迟迟迈不出转变的第一步吧?

“但说实话,即便是这样,我所犯下的罪孽还是像枷锁一样禁锢在我的身上,让我时常觉得自己没有资格与你们为伍,甚至,很多时候,我真的想要一死了之。

“这么说来还真是多亏了游斗,在鬼门关前面走过一遭之后,我终于意识到之前的自己是多么蠢了。

“我的死在别人眼中或许能够抵罪吧,但是,真正背负在我身上的罪名是永远无法消除的,一心求死只不过是无谓的逃避罢了。所以,现在我决定了,”他说,“虽然没有人能赎清曾经所犯下的罪孽,但是,榊原死于血痕之下的有六十七万人,我所参与过的乌什班拉行动中有二十一万亡魂,再加上没能保护到的四十五万舞网公民,还有其他一些死于我手中的人,总共有一百二十多万吧……稍微有点多呢……不过我说过,我可是很贪心的,所以,在结束这场纷争之前,在用自己的医术医治满这么多人之前,”他咧开嘴角,却露出了稍稍被狂气浸染的冷笑,“我要不断的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没错,我啊,是绝不会死在任何一个人之前的呢!”

“所以!从冥界归来吧,强欲毒融合龙!”

伴随着悠长的龙吟声,大地开始颤动,先前消失殆尽的精灵们所遗失的灵力碎片不断地凝集,上升,到达一定高度后便如同慈雨一般降下。

终于,又一声龙吟响起,从包含灵力的大地之中,紫色与蓝色的龙破土重生。

只是现在,丹尼斯再也没有反击的对策了。

他眼睁睁地看着游里接着借用了被称为冬虫夏草的精灵的力量,将本已被消灭的伞蜥与蝎子送还到了战场,之后又用他们召唤出了第二只大花草。

虽说能够轻松逆转局势的“贤者之石”就在手中,但丹尼斯没有胜利的希望了。

他静静等待这场决斗的结局。

“结束吧!奇美拉大花草!强欲毒!”

“猛毒的侵蚀掠夺(猛毒のerosive prey)!”

在阳光照耀下显得熠熠生辉的龙鸣叫着,灵力在他背后的翼上凝聚,形成了更加巨大的两对光翼,如同蝶翼一般。

接着,炙热的龙炎将丹尼斯吞没。

……

等到再睁开双眼的时候,精灵们全都消失,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来吧,”游里走上前来,“按照约定,把你所知道的都交出来吧。”

“……”丹尼斯看着游里,沉默许久,之后终于呼出一口气,“当然。我会尊重约定的——看一眼我之前给你的扑克吧?”

游里露出将信将疑的表情,之后将手伸进了自己的口袋。

随即,他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在口袋里掏了好久,这才终于把一枚信封拿了出来。

口袋里的扑克已经不见了,可他确信,自己的口袋里除了那张扑克,并没有任何的东西。并且,他保证自己的口袋没有破损。

“……魔术么。”

“Bingo。”丹尼斯说着,向后退了几步与游里保持距离,“虽说我根本不能理解你们所说的灵魂啊,石头啊之类的东西,更不相信东大陆所信仰的神明之类……不过,我想我确实知道一些你们不知道的事情。

“偶然……仅仅是一次偶然,榊先生在醉酒之后认出了当时准备用魔术骗走他身上钱财的我是他朋友的儿子,并且对我说了一些我至今都很难理解的事情……不过我保证,这些事情我从来没有与任何人提起过,即便是教授好像知道了什么,来向我套话我也没有说——毕竟魔术师的直觉告诉我,要是把这些说出来的话,我或许会死的很惨,就像榊先生一样。”

“诶?”这样的话是游矢始料未及的,一个他从未想过的可怕想法在脑内蔓延,“你的意思难道是说,父亲他其实是被学院给……!”

“我用我这些年来的情报工作者生涯保证,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丹尼斯笑了笑,“不过具体的事情我都写下来了,游矢,你大可回去之后好好看一看……”

说着,他抬头向南方的天空看去。

“那边过来的飞艇……看来你们的同伴们到了呢。”他说着,看向已经快被无视了的欧贝利斯克们与他们的狼看守,“这些人,你们要怎么处理?”

“当然是打包带走,”游叶说,“反正我们这边有精灵的生命力文明帮助,粮食什么的只要省一点就姑且还有剩余——现在不只是舞网,每一个深受学院其害的地方都很缺苦力的。”

“诶?不杀了他们吗?”丹尼斯有些惊讶,“这些欧贝利斯克,他们可是每一个人的手上都占满了别人的血啊。”

“但我们又不是法官!”游吾说,“做这样的事情不就和你们学院一样了吗?!”

“……法官?”

“犯罪者的罪与罚要靠专门的人来审判,这样的规则在其他的世界是不可破坏的。”元说,“可魔法世界在经历了长达千年的魔物围城事件后,除了技术,其他各方面都退化到了近乎于原始或者封建社会的程度。虽说公会的存在和决斗规则在这里的盛行让这里一直保持着稳定……但这脆弱的平衡一旦破坏,便会让这里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这也是这里会让像‘教授’还有‘林檎’这样的疯子为所欲为的原因。在受到了来自科学世界的异文化的冲击之后,以赤马为首的很多魔法世界原住民已经决定要在这场疯狂的战争结束后,与其他的城一同重建魔法世界已经丢失千年的秩序了。”

“……听起来是一个异常艰巨的任务呢。”

“再难也不会难过实现教授的天方夜谭。”游里嗤笑着。

“也许吧……不过这么说的话,”丹尼斯意识到了什么,“如果学院真的失败了之后,你我这样的人也会被‘审判’吗?”

“那是当然的。”隼开口了,“虽然最后的结果我并不清楚,但是,依照现有的,其他世界的例子来看,游里功过相抵,至于你,”他顿了顿,似乎在平复情绪,“虽然现在的我恨不得立刻就杀了你……但是,你小子的罪,恐怕无论怎样都不至于死。”

“这样啊……不过很遗憾,恕我并不想接受这样的结果。”

“什……?!”一瞬间,气氛紧张到了极点。

可丹尼斯却不紧不慢地说道:

“我的父亲也是名魔术师,在十几年前的西大陆,他的名号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他靠扑克魔术起家,之后靠他独创的逃生魔术一炮走红。他教会了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如何表演魔术,而我们也发自内心的尊敬他。

“但就是这样一名天才的魔术师,却死在了他的拿手好戏上。

“那一天和今天一样是个冬天,只不过并没有太阳,海上的风也刺骨的寒冷。

“对天气产生了误判的他,背负着十几道沉重的枷锁从悬崖上坠落,但观众们再也没有看见他脱去枷锁,从海中重生。

“他一头撞到了水下的暗礁上,而那一天的海水,也被他的血染成了鲜红的颜色……”

说着,丹尼斯露出了无可奈何的表情,半自嘲半感慨的说:

“从前的我一直很好奇,在从悬崖上跳下去之前,他到底在想什么。而现在,我也和他站到了相似的处境中了。”

“你想说什么?”游里问。

“你看,在战斗中,我们已经不知不觉间到了悬崖边上了。”丹尼斯说,“我不知道你们为何笃定学院会失败,但我承认你们所说的那样的新世界很吸引人,只是……现在依旧在战争中,你们的规则还没有生效呢,不是吗?”

“你……!”游吾瞪大眼睛,想说什么却又卡在喉咙中说不出来,但紧接着,他便注意到游里距离丹尼斯实在是太近了。

“游里!赶紧离开……!”

“说实话,”可丹尼斯的声音却轻易地盖过了他,“作为一个只有感慨什么才能想起神明的西大陆人,习惯了‘魔法万能’的我至今仍不理解你们东大陆人的一些想法……不过现在,我真的希望轮回真的存在。”

说着,他猛地一推,反应不及的游里直接踉跄着向后摔在了地上。

“再见,游里、游矢,再见,黑咲、游吾,还有枪兵的各位,”他一边说着,一边张开双臂,不断后退,一直到踩在了悬崖的边缘线上,“我背叛了你们,我并不觉得这样的我值得被你们宽恕……但如果有来生的话,我真的希望,那时的我们能够成为真正的同伴。”

“所以现在,请允许我同你们做一个短暂的告别。”

说着,他向后一仰,任由从崖上坠落的自己像纸片一样飘落海中。

无论是谁都没有反应过来。

在短暂的窒息之后,终于有声音爆发了出来:

“丹尼斯/丹尼斯·麦克菲德!”

游矢和隼几乎异口同声的喊出来,上前想要制止丹尼斯的举动,可是,就是因为方才短短几秒的迟疑,当他们赶到悬崖边时,他们只看到了汹涌的海水在不断地冲刷着岩壁。

海风在耳旁呜呜作响,海水不断发出愤怒的咆哮。“么尔”一声,一只海雀从峭壁上的巢中惊起,振翅向地平线飞去。

飞艇的轰鸣声愈发的近了,但无论怎么寻找,枪兵也没有找到任何的蛛丝马迹。

没有血迹也没有足迹,名为丹尼斯·麦克菲德的魔术师从此就永远消失了。

————————

注:

(1)san check,san值判定,梗来自桌游《克苏鲁的呼唤(coc)》

(2)戏法箱和秋千魔术家我用的是原作效果。

————————

游里的审美真的太炼金术师了,就像钢小豆丁一样

不过话说回来,我到底是为什么删了打牌的设定

又为什么脑抽安排PP对Em

最后,

火布偶禁卡嘞(

【ps:蟑螂(gokiburi)和蚕蛾(kahikoga)……都是四个音,还蛮对称的】

评论(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