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动画】向着乐园…Episode6.向冥府坠落

目录

Episode 6.向冥府坠落

魔法回路嗡嗡地运转着,将模糊不清的影像投影在男人面前。

不知被谁匆忙记录下来的影像中,将暴走的小龙打昏的那个少年绘出了无人知晓的神秘法阵,接着,门扉开启。

男人皱眉,手指在椅子扶手上敲了两下,影像立即开始倒放。

又一声敲击,画面稳稳地停在了门扉开启的前一刻。

不动声色的瞥了一眼身旁模样中性的青年,男人意外的发现青年的脸上也多了几份惊愕的神色。

“林檎。”于是男人呼唤道,“关于这个法阵,你有什么头绪么?”

“呃……这个……”一直以来都是一副从容样子的渡,也就是林檎罕见的支吾起来,“……非常抱歉,教授……区区一人之力便能开启门扉的这个法阵,恕林檎也无法看出个中奥妙……”他很自然的说着谎言。

事实上,身为不死的青叶卿,渡一眼便看出了影像中的金发少年,也就是笼目 元所使用的,正是白龙一族流传下来的,开启门扉的秘法。

而他选择不将其告知教授的原因也很简单:一个原因是笼目 元所绘出的仪式法阵缺失了最关键的,连通另一个世界的部分,导致他实际上只不过是用这个不完整的法阵,在魔法世界里进行空间移动而已;另一个原因,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是这个仪式是具有血脉传承的,这就意味着,只有白龙一族的人才拥有掌握它的可能。

可是,即便是白龙一族现在的嫡系当中,能够凭借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完成到这种程度的,在渡的印象中,似乎只有白龙 幻——不过他能够完成的,仅仅是这个仪式的另一半——他只能在外力开启门扉的情况下沟通两个世界。

同样,这也是渡觉得意外和不解的地方。

为什么笼目氏的龙子能使用白龙氏的秘法,还能运用到这种程度?!

难道说……

渡思索着,思绪却不知为何飘远到了几十年前的那个,连他自己都不能保全爱女的混乱年代。

可就在这时,他却觉得有双眼睛在冥冥之中注视着自己。

那视线就好像盛夏的骄阳一般灼热,炙烤得他好像要燃烧起来一般。

头晕目眩。

男人注意到了身旁“人造人”的异常。

“林檎?”

“……非、非常抱歉,让您看到了这等狼狈的模样。”踉跄着找回了重心,站稳了的渡调整了一下呼吸,很快便平静下来,“林檎只是想尽快破解这个谜题……但现在看来,果然还是太过心急了呢——这个法阵看起来并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智慧。不过,若是我等能将这名少年拉拢过来……那么,想必一定会对教授您将来进行其他世界的解放提供极大的便利。”

“确实如此。”男人沉吟片刻,“不过,我也听闻这名少年是笼目 游叶与我等计划中不可缺少的其中一枚钥匙共同的兄长。既然我们的计划将会不可避免的牺牲掉这两枚拼图,那么,这名少年也不会可能心甘情愿的与我等共事吧。”

“这……确实如您所言,不过,据说‘博士’那边,关于精神操控的实验已经大获成功……”

“是么。”男人似乎没有太在意的样子,转而问道,“林檎,你今天来我这里,不是来看这份报告的吧?”

“……是。”渡说着,想起了前些天发生的事情。

那天,自己依旧一如既往的待在自己那个常年拉着窗帘的房间之中,可是,连敲门都没有便直接闯入房间的游叶却告知了自己这样一件事情:

“当初帮我从中心世界出来的那个家伙托我给你捎句话,”游叶毫无征兆地说出了这样的话,“你一直没能找到的关键点,是一个十六年前被封印在这个魔法世界的,一个叫做游彦的龙子。通常的方法很难找到并且打开那个封印,只有找到被藏在‘五份祭品’当中的两枚钥匙才能将他解放。顺带一提,他劝你最好快点行动,不然的话小心被幻那个家伙捷足先登。”

但这个如同及时雨一般的消息却没有让十几年来一直为寻找不到真榊转生而发愁的渡带来一种久旱逢甘霖的得救感。

那个至今正体不明的,如鬼影一般在游叶背后若隐若现的人到底是谁?为什么仅与一无所知的游叶有交集的这个人会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期盼何种局面,甚至是为何困扰?为什么他会知道连自己和莉林都不知道的答案?他到底真的是和我们利益一致吗?

抑或是……

在漫长的生命中几乎被忘却的危机感卷土重来,渡觉得自己不能再拖下去了。

于是他说道:

“关于通向‘乐园’的仪式,‘钥匙’部分的密文有了新的解读——所谓的钥匙并非指继承太古圣女之血的那五位巫女的生命,而是她们所持有的、那个拥有神迹一般力量的手镯。”

“手镯?”男人似乎对此有些印象。

“是的,巫女存在的意义是为了守护那五个手镯,”渡说,“如果没有那手镯,她们也不过是寻常的女孩而已。”

“是么。”男人一副想起了谁的样子,眼神中满是叹息和怀念,“按你的意思,取走了那些手镯,那些孩子也会变成普通人是么。”

“是的,手镯消失,巫女的使命就结束了。”不过很可惜,当手镯选择了她们之后,那些女孩的灵魂就和上面的魂之水晶融合了呢。渡想道。

可是男人却不知道这些。

“也好、也好。”他说着,“若是这个世界上不再有像零那孩子一样可怜的女孩也好。”

“那您的意思是?”

“更改计划。将钥匙的目标由巫女更改为巫女所守护的手镯。”男人站起身来,“无论如何必须要确保那五只手镯的完整。除此之外,”他看了一眼被自己暂停的影像,“在保证钥匙和祭品准确回收的情况下,能抓住这个少年的话,便抓;如果不能的话,那就不要让他妨碍到我们今后的计划。”

“是。”

……

“幻!你别揪我的头发啊……好痛!”

随着太阳跃出地平线,藏匿在洞窟的幸存者们基本上都醒过来了。

而这两天以来的固定曲目也如期上演。

只听哀嚎声距离洞窟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最终,依旧一脸困倦的幻手里扯着元鬓角的那缕长发,将痛得嗷嗷叫的元硬生生的扯了回来。

“又开始了……”和音叹气。

“所以说我真的只是想去找点浆果尝尝啊!”往常总是教训人一方的元此刻却痛出了眼泪,一脸委屈的样子,“我真的不是……好痛!”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趁机想去侦察敌情。”幻在最后松手前还是狠狠地扯了一下元的头发,之后随手甩掉一不小心扯下来的几根金发,不着痕迹的瞟了元一眼,“我们两个怎么说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你心里的那些小算盘,我还能不知道不成?”

“我……!”捂着被拽痛的鬓角的元一愣,最后索性直接靠着岩壁坐了下来,一副抓狂的样子,“啊啊啊——!!!我已经制定了好几天的计划了,想出门透透气不是很正常吗……”

现在是元回到幸存者这边的第五天。

这些天里,就像他自己所说的一样,他每天都和零儿等人一起,呆在洞窟里,面对着一张简陋的手绘地图苦苦思索如何才能走出现在的困境。

可是,人数终于稳定在了三十五人的幸存者,怎么看都不像是至少驻扎了一个营、五百人左右的学院的对手。

可恶,要是能够联络上地下的大家也就不用这么辛苦了!有人这么抱怨着。

然而地上的技术人员只剩下了零儿以及柊氏姐妹,硬要说的话也只能再加上和音还有美惠留,区区五个人又能对魔法回路彻底丧失功能的现状做得了什么呢?

若是依靠学院的技术的话,说不准还有希望——于是问题的关键又变回了到了如何解决学院之上。

这个僵局把所有参与制定计划的枪兵们困了五天,更让作为策士之一的元除了必须的活动外,几乎都没有离开洞窟半步。

这也难怪刚被学院关了半个多月的元会抓狂了——不仅仅是“闷得慌”,更令元绝望的是这些天,他还要时刻保持思考。

要知道之前那些天就算再难过,只要放弃思考、把自己闷在被子里,日子很快就都过去了啊!

“果然还是侦查的工作适合我……”

“开什么玩笑啊。”拿着从学院某个倒霉蛋那边“借来”的水壶的游吾刚进洞口便听见了元的抱怨,“要是连你都去侦查了,我们还有谁来出主意啊?”

“赤马还有幻啊……”元捂着脸,不假思索地,“还有紫云院、黑咲他们……而且游吾你和游矢他们其实不是都可以吗……”

“所以我们才聚在一起讨论嘛,”被点到名的素良很自然的掺了进来,“而且,我们还有侦查的任务,也不可能随时都在的啊。”

“问题就出在这里啊!”元说,“我也不是不可以参加侦察行动的啊!”

“不行。”和游吾一道回来的游矢说,“当初你回来的时候,是当着那些学院的面打开了门扉的对吧?”

在回来的当天,元便承认了被柊眠之木认可的他拥有一定程度上开启门扉的能力。

虽说这个能力只够支持他完成一定距离内的,同一世界的空间穿越,但问题是学院此时却根本不清楚这一点。

所以素良附和道:

“是啊,所以如果我是教授的话,那为了将来进攻其他世界做准备,那我一定会想办法把你抓住的——他们可不在乎你会不会配合,因为他们有的是撬开一个人的嘴的方法。”

“可是他们也没有把你的嘴撬开不是吗?”

“那是因为他们还没有怀疑我怀疑到那个程度。”素良挑了挑眉毛,“不过为了美宇的安全,我还是得把这一个多月的事情‘挑重点’发给学院——估计过两天,学院就能知道能够御使异色眼还有风雷的游矢和御使明净翼的游吾已经回到这边世界的事情了吧。”

在与当初丹尼斯所掌握的情报保持一致的情况下,适当报告一些“无关紧要”的、过时的真情报,合适的时候辅以假情报混淆视听,这是与隼、月影他们同样成为了情报人员的素良目前最主要的任务。

而元,其实也是协助素良修改情报内容的人之一。

因此他也没有再说什么。

而这时,环顾洞窟的游矢突然开口。

“柚子和赛瑞娜呢?”他问道,“而且美惠留也不在?”

在游矢的印象中,她们更多的时间应该是待在洞窟里的才对。

“她们之前我们见面的那个设施去了,说是那里修复和下面通信的可能性比较高的样子。”素良说着撕开了巧克力的包装纸,正准备将巧克力送到嘴里却顿住,纠结了好一阵,终于是不舍的将它递给了眼巴巴看着自己的小孩子们,叹了一口气,“小岚好像也和她们一起过去了——哎哎哎你们别抢啊!”

“岚?!”还是有些犯困的幻一下子清醒了过来,“就他们四个能行吗?”

“放心吧,柚子她们完全有能力保护好自己,”回答幻的是坐在洞口附近的一个深肤色的黑发少女,“更何况你弟弟操纵音波的能力简直是万能钥匙呢。”

与此同时。

“没有异常……”拍打着一对小翅膀漂浮在空中的岚一副心累的样子,“我说……赛瑞娜小姐……”

“什么?”被叫到的赛瑞娜抬头。

“怪不得你会叫我一起过来……”岚对自己爽快的答应了赛瑞娜的邀请表示后悔,“敢情是要我做什么……人体雷达……啊?”

本以为被三个美丽的小姐姐选中的自己会成为保护她们的骑士,可实际上她们却只是看中了自己的能力,龙的孩童坚信,这种残酷的事实根本不是只有四十几岁的自己所应承受的。

“嗯,通过人类的耳朵听不见的高频率声音可以探测四周,”赛瑞娜说,“这种科学世界人从海豚还有蝙蝠那里学来的技术似乎被他们叫做‘声呐’,至于雷达,似乎是和这个差不多的东西吧。”

“这样啊……”柚子有点意外,“不过这种技术是从动物那里学来的?”

“是,科学世界人看起来很喜欢向动物还有植物学习的样子,”赛瑞娜说,“他们那里的‘飞艇’不是像我们这里的,船一样的庞然大物,而是一种长着翅膀,看起来很轻的一种叫做飞机的东西。据说这就是从鸟那里获得的灵感,而且飞得比我们的飞艇快多了。”

“你这么说的话没准还真的有可能!把东西做成鸟的样子就能飞起来什么的!”美惠留眼前一亮,可是很快就陷入了迷惑之中,“可是为什么我们世界就没有人想到这点呢?”

“也许是想到了,结果失败了呗。”岚说,“哥哥大人以前也说过,技术的发展有很多情况下就是一种巧合,有些东西事实上并不是不可能,而是我们恰好与它擦肩而过了而已。”

“原来是这样……总觉得小岚知道很多东西的样子呢。”柚子说。

“诶?不、不是啦……”岚有点不好意思了,“其实也主要是哥哥大人和元经常把他们在其它世界的见闻讲给我听的缘故啦……不然我也不会知道原来还能有那么多神奇的技术……而且,要不是赛瑞娜小姐今天告诉我,我也不知道原来除了灵力之外,声音也可以用来探测啊。”

“是哎,”美惠留说,“总感觉赛瑞娜去了一趟科学世界之后又带回了好多东西的样子。”

“毕竟在科学世界呆了那么久,总不可能连那边的一点知识都没有学到吧?”

“噗。”听到这句话,柚子一不小心笑出了声,“赛瑞娜你该不会是还对游里说你不懂科学世界知识的话耿耿于怀呢吧?”

“才没有!”赛瑞娜矢口否认,却不知她现在的态度反而佐证了柚子的观点,“谁会在意那个笨蛋的话啊……”

“是嘛。”妹妹别扭的样子全被柚子这个姐姐看在眼里,不想继续道破的她转移了话题,“不过说起来,你突然叫我们一起去之前我们相遇的那个设施是要做什么?”

“其实也没什么……”赛瑞娜说,“只是我总觉得那个设施也许……没必要非是修复了整个魔法回路才能正常运转,说不定我们可以先恢复一部分的功能。”

“一部分?”

“嗯,我感觉我们没有必要把整个设施的功能全部恢复。”赛瑞娜说,“虽然当初这个设施建造的时候就是作为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在魔法回路的一个节点上建立的,但是在修复的时候,我想我们没有必要必须要按照建造它时的思路来——我们完全可以只把对我们有用的部分拆解开,再连上小的魔法回路。”

“就像是把一个房间中的其中一盏灯拆下来,再连上新的魔法回路做成手提灯那样?”柚子理解了赛瑞娜的想法。

“对。”赛瑞娜点头,可就在她想继续说什么的时候,岚却出声了。

“有人来了!”他警告道,“我们快躲起……”

“没有必要哦,幻龙族的小弟弟。”还没有等岚说完,便凭空传来一个少女的声音。

连通空间与亚空间的通道出现在四人面前,从中款款走出的是身着学院蓝色制服的一名银发少女。

“精灵?!”虽说学院的精灵使已经见过不少了,可是直接隶属于学院的精灵,岚还是第一次见到。

怪不得声波的探查根本发现不了她……

“正是如此。”又一名少女的声音自背后传来,转过头来,柚子等人才发现,一个与银发少女一模一样的金发少女以同样的方式断绝了他们的退路。

接着,一金一银两名少女却放弃了堵住四人的做法,反而绕着他们相向而行,站到了一起。

“首先先自我介绍一下,”金发少女开口道,“我的名字是格洛丽亚·泰勒。”

“至于我呢,”银发的少女接着说道,“是作为妹妹的格蕾丝·泰勒——两个人合在一起,就是‘亚马逊的泰勒姐妹’。”

“原来就是你们么……”身为曾经学院的一员,赛瑞娜自然是听过关于这对好战姐妹的传闻。

不过“泰勒姐妹”竟然是亚马逊一族的精灵……

“亚马逊?”而美惠留在见到这两个少女的一瞬间,心底则是升起了某种不妙的预感,“那不是西大陆的那个披着兽皮的原始精灵部落吗?”

“你!”格洛丽亚有点恼火,不过仔细想想却又平静了下来,“算了,反正在我们眼里,你们已经沦落成人类的占术姬一族就是一群住在有篷马车上的神棍小偷。”

“你、你说谁是小偷哪?!”作为四人中唯一没有战斗能力的人类的美惠留被气得直跺脚,甚至恨不得直接将自己的水晶苹果砸过去。

然而亚马逊的两姐妹却再也没有理会她。

视线落在了柚子身上,银发的格蕾丝开口道:

“如果档案没有错的话,你应该就是那个反抗者的领导人,巫女柊 柚子吧?”她说着,又将视线转移向赛瑞娜,“而至于你,如果我猜的没错,应该就是她的妹妹,能把那个榊 游里都打成重伤的背叛者,柊 世玲奈,对吧?”

“……把游里打成重伤?!”除了赛瑞娜之外的三人都对这样的描述感到意外。

“她大概说的是我跳进门扉的那件事吧……”低声解释了一句,赛瑞娜抬高声音,反问泰勒姐妹,“如果说我告诉你们,当时事情的真相是游里故意打伤自己放我逃跑的话会怎样呢?”

“为了放走你而把自己打伤?那个榊 游里?”格洛丽亚嗤笑着,“开什么玩笑,那个人对学院的忠心,和他共事过的我们可是清楚得很。”

什么?!格洛丽亚的话让四个人都觉得意外。

难道现在学院还有人相信游里没有“叛变”吗?!

“但事实是,游里现在是我们的同伴!”赛瑞娜说。

“‘同伴’?”格蕾丝觉得好笑,“实力在学院都是数一数二的那个榊 游里会和你们这些弱者成为同伴?说不定他只是因为恰好败给了你还有那个榊 游矢罢了呢——不然的话,怎么你们一‘不在’,他便乖乖的跟着我们去了古海?”

“那还不是因为……!”岚刚想说什么,却被柚子拦住。

“跟她们说这些是没用的!”柚子说,“看样子,关于亚马逊一族的精灵的传闻是真的——她们只会相信自己所相信的,想要说服她们,除非在实力上胜过她们!”

说罢,她与妹妹赛瑞娜交换了一下眼神,在二人达成了某种共识之后,身为姐姐的她便问泰勒姐妹:

“那种事情怎样都好,”她说,“不过,你们连手下都不带的找上我们,应该不是只想和我们争论游里到底是哪边的人的吧?”

“当然。”格洛丽亚说,“我们这次就是想见识一下,柊家的巫女到底是个什么程度。”

“……果然目标是我们两个呢。”柚子说着,反而松了一口气,“不过在一决胜负之前,我有一个要求。”

“要求?”

“对,”柚子说着,指向美惠留和岚,“就是希望你们让这两个无关者离开这里——毕竟身为亚马逊一族的你们,也是不屑于战胜毫无战斗能力者的这种虚荣的吧!”

“柚子/柚子小姐?!”

“好吧。”还没等美惠留和岚来得及说什么,格洛丽亚便很爽快的答应了柚子的要求,“成天到晚都只是无聊的赢赢赢,我们两个也快厌烦了。”

“不过相对应的,”格蕾丝接着道,“你们两个也不能让我们失望哦?”

“哼,那是当然!而且我们会让你们为之前小看我们而后悔的!”柚子说着,转头看向身后的美惠留和岚,“美惠留,小岚,你们两个赶紧趁现在回去!”

“可是……!”岚有些犹豫。

“没有什么可是!”赛瑞娜也说道,“她们不敢对我们做什么,所以趁着她们还没有对你们起杀心的时候赶紧走,不然等她们反悔了就晚了!”

“那……好吧。”皇族出身的小龙做好了取舍,“那你们也要坚持住啊!”

说着,他显现出龙的姿态,示意美惠留乘上去。

“美惠留现在就去把达令他们叫过来,”爬上龙背之后,美惠留对二人说道,“你们一定要等着我们啊!”

“嗯,我们会等着的。”柚子说。

目送着一人一龙离去之后,赛瑞娜转过头来。

“说吧,你们准备怎么做?”她问。

“怎么做?”格洛丽亚说,“当然是精灵使常用的二对二决斗啊!”

精灵使?!柚子和赛瑞娜以为自己听错了。

“怎么,”格蕾丝笑吟吟地,“就许你们人类还有半精灵可以与精灵们签契约吗?”

“没有,只是有点惊讶而已。”柚子说道,“不过话说在前,如果我和赛瑞娜赢了的话,你们两个就要立刻离开舞网!”

“好啊,”格洛丽亚毫不犹豫的答应道,“只是,要是赢的是我们泰勒姐妹,你们两个巫女就得乖乖的跟我们去学院!”

“可以,”赛瑞娜说,“那么按照学院的规矩,你们要向学院所崇尚的奥贝里斯克、拉以及奥西里斯三体幻神起誓,不得反悔!”

“你们才是,向着你们供奉的女神发誓,愿赌服输!”格蕾丝说。

“那么,”四个人各向两边后退,为精灵战斗留出了充足的空间,“决斗开……”

可就在这时,柚子的余光却瞥见一道银光破空而来。

“赛瑞娜小心!”躯体先思考一步运转起来,反应过来的时候柚子已经将妹妹推到一边。

“柚子?”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什么的赛瑞娜有些莫名地看向柚子,“你……!”

还没说出口的疑问瞬间凝结成了惊恐。

绿色的眼瞳中倒映出的是腹部被连着长长铁链的锥洞穿的姐姐。

黏稠的赤红一滴滴落下,绷直了的铁链微微颤动。

终于,扑哧一声,被染成红色的锥被猛地抽走。

粉发的巫女甚至连痛呼声都没有发出来,便踉跄着,向地面栽去。

“……柚子!!!”

赛瑞娜惊呼着扑上前去,但她的姐姐已经无法听见——常人难以承受的贯穿伤,与接踵而来的剧痛让柚子直接丧失了意识。

而一旁的泰勒姐妹也因这突发状况愣住了。

怔怔地看着面前重伤昏厥的少女,格洛丽亚只觉得怒火上涌。

愤怒的亚马逊少女转过身来,玫红的双眼瞪着正缓缓走来的、冷笑着的少年。

“你到底在做什么?!诺门·弗拉巴托!!!”

“做什么?”面对汹涌而来的怒火,诺门却不为所动,“当然是帮你们节省时间咯——刚才你们前脚刚离开营地,后脚教授发布的新任务就送过来了。为了让你们知道,我可是专门追了这么远的路过来呢。”

“那这也不是你这么做的理由啊!”格蕾丝也着急了,“我们的任务是抓住活的巫女,你这么做万一……!”

“已经不用担心万一了哦,小格蕾丝。”诺门说着,将左手一直拿着的晶石掷给了格蕾丝,“关于计划中‘钥匙’的解读,学院那边有了新的进展——‘活着的巫女’对我们来讲已经不需要了呢~”

“什么……?”格洛丽亚连忙凑到自己妹妹身边,用自己最快的速度扫视着晶石投射出的信件,“……钥匙变更为……巫女所持有的……手镯……?!”

“就是这样,小格洛丽亚~”异色瞳的娇小捕食者笑眯眯地回答道,接着,他看向正试图给柚子止血的赛瑞娜,“那么,既然你都已经听到了,不如就乖乖地把你们两个的手镯交给我吧?快一些的话说不定你姐姐还能活下来呢。”

开什么玩笑!赛瑞娜咬牙。

她知道,对于自己这样的,“灵魂”全部寄托于手镯上的魂之水晶的女孩子来讲,让手镯离开自己无异于自取灭亡——就算退一万步讲,自己和柚子在那之后活了下来,也只会变成像青叶 涉那孩子一样,连自我都不复存在的空壳!

所以……

“谁会把手镯交给你啊!”赛瑞娜怒喊着,魂之水晶闪烁起蓝色的辉光。

“啊呀。”本来已经走上前几步的诺门见状连忙后退,直到大概距离赛瑞娜已经有五米左右的距离才停住,“好险好险,差一点就要被你按在地上了呢——不过还好我知道,虽然被改变了的重力不会短时间内消失,但当你改变重力的能力发动时,目标必须要在以你为中心的一个半径为五米的圆球内呢。”

“你……!”赛瑞娜攥紧了拳头。

虽然早就从笼目还有白龙听闻了这个诺门·弗拉巴托那棘手的能力,但没想到当真正遇上的时候,即便做好了心理准备,这家伙竟然还是这么难缠!

“……看来即便我这么说你也不肯乖乖的把手镯给我呢。”

见赛瑞娜毫无动摇的样子,意识到自己的能力说不定早就被那个笼目 元透露出去的诺门也不恼。

他只是冷笑着,将右手的锥上的血迹甩去。

“那么我也就只好把你们两个都杀掉了呢!”

————————tbc

评论
热度(5)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