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动画】向着乐园……Episode7. 刹那的永恒巫月

目录

Episode 7. 刹那的永恒巫月

少女绝对不会忘记,那个树影摇曳,蝉鸣阵阵的夏天。

将族人焦急的呼唤声置若罔闻,幼小的女孩蜷起身子躲在树洞之中。

“你果然在这呢,赛瑞娜。”突然在前方响起的,和自己很是相像的声音差点让女孩像猫一般跳起来,“大家都很担心你呢。”

“柚、柚子……?”蓝发的女孩见来者是自己的姐姐,便稍稍的松了口气,“是你啊……”

似乎是知道姐姐的来意,还没等对方说什么,她便先一步地扭过头去。

“叫他们放弃吧,我是不会回去的。”

“嗯,我知道。”粉发的女孩说,“况且我也不是来抓你回去的。”

“真的?”绿色的双眼一亮。

“嗯。”蓝色的眼睛笑眯眯地,粉发女孩猫着腰钻进了树洞,和妹妹挤在一起,“不过……你今天是又跟爸爸吵架了……还是跟奶奶?”

“和老太婆!”妹妹没好气地。

“呃……”似乎是对妹妹的措辞感到有些不妥,姐姐纠结了好一阵子,之后垂下头,看向前方排成一队的蚂蚁,“……果然还是因为奶奶要你继承妈妈巫女的职位的事情吧?”

“嗯……”妹妹的声音闷闷的,“巫女什么的……我才不稀罕!”

“为什么?巫女又美丽,又强大,是会受到好多好多人的崇拜的呢!这多好啊。”

“如果真的好的话,为什么柚子你也不想当巫女?”妹妹不屑。

“我……”姐姐被问住了。

“还不是因为巫女这东西一点也不好嘛。”妹妹哼了一声,“而且大家都说,要是妈妈没有当巫女的话,就不会生那种怪病死了。”

“不是的……”姐姐好像要解释什么,但却放弃了。

她摆弄着镶嵌粉色宝石的手镯,沉默了好一阵才又问道:

“那你要是不当巫女了,会去做什么?”

“去学院。”妹妹不假思索地,“我想去学院,当一名炼金术士,之后成为像叔叔那样的大贤者。”

“诶?”显然,姐姐是没有料到妹妹会这么回答的。

“毕竟我都和游里打赌了!看谁先成为大贤者!而且我也想好我要学什么了!”说到这,妹妹的眼睛都亮了起来,“我要去专攻药剂,当一名药剂师,做出好多好多的药好去救人!这样的话不管是像妈妈那样的,还是游里他们就都不用那么难受了!”

“这样啊,”姐姐说着,站起身钻出了树洞,“那我改主意了。”

“柚子?”

“我改主意了,”姐姐转过身,看向妹妹,“我不去西大陆学音乐了,我要留在榊原,当巫女。”

“诶?”被姐姐这一突然的决定吓了一跳的妹妹腾地一下站起身来,果不其然地撞在了树洞的顶上,可她顾不上喊疼,连忙钻了出来。

“为什么啊?!”她有些着急,“你不是一直想要在大舞台上唱歌的吗?!而且那些人也说了,你的天赋……!”

“当巫女的话,在祭礼上不也是可以唱歌的嘛。”姐姐笑着,“而且,如果赛瑞娜的梦想实现了的话,那是能救好多好多人的呢!”

“所以,就让我留在榊原好了,我会等着你,一直等一直等,直到你成为最伟大的药剂师,从学院回来的!”

也许,这便是命运的恶作剧吧……每当回想起当初的事情时,赛瑞娜都会这么想。

原本即将迎来星光闪耀的未来的姐姐,和注定要继承家族中巫女的位置,将一生都囚禁在故乡的方寸天地中的妹妹。

仅仅是风轻云淡的一两句话,便让两姐妹的命运发生了反转。

姐姐留在了故乡,而妹妹却满怀着憧憬,背起行囊踏上了远行的船。

当时的柚子到底怀着的是怎样的心情,这件事是赛瑞娜永远都无法想象的到的。

赛瑞娜总觉得自己对不起姐姐,所以,在他乡的学习生活中,她一直都在连同着姐姐的遗憾一起努力。

可是——

放假了,她没有回去,因为要学习。

游胜叔叔失踪的时候,她没有理睬,因为要学习。

洋子阿姨不在了,她没有过问,因为要学习。

祖母去世了,她没有请假,因为要学习。

游里离家出走了,她没有在意,因为要学习。

游里到了学院,她没有理会,因为要学习。

……

终于,榊原的大家都消失了,赛瑞娜才发现,自己原来早就出不去了。

好不容易才再见到姐姐,可是,在面对姐姐那一如既往的笑脸的时候,赛瑞娜却发现,自己却根本笑不出来。

这些年来,自己到底因为自己的任性,叫柚子一个人背负了多少痛苦难过的事情啊!

但柚子却叫自己不要在意。

柚子其实根本不知道,她越是这样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赛瑞娜对她的愧疚就越深!

所以——

为了补偿姐姐,她带着柚子逃出了学院。

为了补偿姐姐,她故意让游里把自己带回了学院。

为了补偿姐姐,她冒险偷出了学院的机密。

为了补偿姐姐,她纵身跃入不稳定的门扉。

……

可是到头来,自己所做的一切却只是让柚子更担心自己啊!

而现在……

看着怀中为了救自己而重伤昏迷,生命正一点一滴的流逝的柚子,赛瑞娜心中满是懊悔。

要是自己也像游里那样,总是随身带着最高级的伤药的话就好了……

可是现在这个状况下,光是愧疚自责有什么用?

她看了眼面前的诺门·弗拉巴托,又瞥了一眼干站在自己斜后方,不知会不会出手的泰勒姐妹。

好好思考。她对自己说。

想要摆脱这个现状的话……

是在思考怎样才能逃走吗?诺门轻蔑的看着前方的蓝发少女。

如果现在就选择放弃姐姐的话说不定还真的能够跑得掉,不过这应该不怎么现实吧?

对于被无聊的家族观念束缚的她来讲。

小小的捕猎者下意识的偏了偏头。

不过,“杀了她们”……说得到简单。

半径五米的重力“结界”,不管是锥还是弓箭什么的,还没有近身差不多就该坠地了吧?

那么,在自己已经夺得的那些真名中,有什么是可以不用接近她的呢……

对了,就用这招吧。

将锥收起别在腰间,诺门抬起右手,一个有古老文字组成的法阵瞬间展开。

随后,从他的指尖,一道令天光失色的光柱直冲赛瑞娜而去。

就算是用能力减轻自己的负担,也不见得会有人能够跑得过光的吧?

诺门为自己曾夺走过一个光操控者的真名而庆幸。

轰鸣声响彻天际。

可是,当万物回归它本来的颜色的时候,他却发现抱着柚子的赛瑞娜依然安然无恙,而她身后不远的地面才是一片焦黑——就好像诺门方才放出的光柱,一点事情都没有的“穿过了”赛瑞娜,之后击打在了地上……

或者说……

“简直就好像那道光在抵达她面前时拐了个弯一样……”一旁的格蕾丝也弄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

“那种事情怎么可能发生!”虽然也没有理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因为猎物被夺心生不爽,决定就这么旁观下去的格洛丽亚说,“光的路径是直线这种事情在学院都是常识级的事情了,难不成……”

“‘难不成操控重力的能力还能叫光拐弯吗’,你现在一定是这样想的吧。”这时,响起了赛瑞娜的声音,“这还真是遗憾啊,答案是‘的确可以’!”

她抱着柚子缓缓站起身来,右腕上的手镯发出蓝色的亮光。

“当初游斗和游吾在知道我的能力时问了一些我听不懂的问题,所以,在科学世界的时候我特意去查找了许多只有他们世界才拥有的‘知识’,并且找到了答案!”她说,“重力……不,引力场的确是可以做到将光扭曲的这件事的!”

而且也不仅仅是这样。

不光是光,引力甚至可以将空间扭曲……

“所以,诺门·弗拉巴托!”想着,赛瑞娜继续说道,“虽然不知道盗取了无数真名的你会发动什么样的攻击,但是,在那之前,我便在这半径区区五米的能力作用范围内布置了多个大引力场,用来将你的攻击引向其他的地方——换言之,便是‘引力结界’!”

“引力结界……?净说些无趣的事情呢!”

此刻的诺门不知是因攻击落空,还是对方说了些自己听不懂的事情而稍稍的有些不怎么开心了,“如果你能扭转光的话,那就试试这东西你能不能躲开好了!”

说着,写满古文字的法阵变换起来。

可就在这时,他唯一完好的眼睛却发现一道黑影自背后袭来。

猛地转过头来,诺门对上了高高扬起爪子的猫人少女那露出獠牙的笑容。

精灵?!什么时候……!

还没有等他反应过来,兽战士族的精灵便结结实实地在他背后留下了四道抓痕,接着一个空翻落在了赛瑞娜身旁待命——看起来,赛瑞娜似乎让她没有受引力结界的影响。

“啊!”

诺门痛呼着,踉跄了几步。

“咕唔……”

伤口冒出的汩汩血流洒在地上,却又很快的止住了。

“和紫云院一样的快速愈伤能力?”格蕾丝有些惊讶,但又想起方才赛瑞娜似乎称诺门能够盗取他人姓名力量的人,她便觉得诺门拥有这种能力不是很奇怪了,“总感觉很难缠呢……”

“难道这种程度对于你来说就是难缠了吗?”格洛丽亚瞟了眼妹妹,同时庆幸自己当初向柊氏姐妹发出挑战的时候仅仅是要求精灵使的决斗,“柊 世玲奈,她没想到操纵引力竟然达到了这种程度……”

引力结界,这个恐怕只有赛瑞娜一人才能够用的出来的“结界”,现在在格洛丽亚的心目中已经瞬间上升到了“毫无破解可能”的等级。

即便身为亚马逊战士的本能一直在催促着她想办法找出破解的可能性,但——

除非能够让自己变得很轻很轻,再也不受重力束缚,否则是不可能接近柊 世玲奈半步的吧……

可是连光都……

“……这的确是一个叫人头痛的事情呢。”而这时,真正面对这一难题的诺门却远没有旁观者那般着急,“而且,小赛瑞娜,那一下真的好痛喔……制造出这种作弊的防御结界,故意说些无聊的话转移我的注意力,并且趁机召唤精灵攻击我……什么的……还真是绝妙到极点的注意呢。”

鸳鸯眼的波斯猫咧开了嘴。

“不过这还真的是可惜呢,你看,区区这种攻击可是完全无法抵得上我恢复的速度哦?而且,”他说,“与其想着怎么打倒我逃走,不如多关心关心你的姐姐——我的锥上可是有涂过防止血液凝固的毒呢。”

“什么?!”

不知是不是柚子的衣服早已被染红了大片,而自己的衣服也都是大片的红色与黑色的缘故,直到诺门提醒的时候赛瑞娜才发现异常——柚子那明明已经用炼金术的方法进行紧急处理过的伤口现在依旧在一股股的往外渗血,而自己浅色的短裙,实际上也早已被染成了鲜红。

虽说位置很幸运的避开了那些重要的脏器,但这么下去的话,要不了多长时间,柚子还是会死的!

可恶,为什么会这样!

面前是拥有快速恢复能力,以及若干未知能力的姓名盗取者,身后站着的是虎视眈眈的泰勒姐妹,而能立刻突破这种困境的方法现在并不存在。

前些天失去弟弟的少女恸哭的样子浮现在赛瑞娜的脑海,可是她并不希望那一幕的少女变成她自己。

因为柚子是相当于自己半身的双胞胎姐姐,是自己一直亏欠了好多,却还没有开始弥补的,唯一的姐姐!

赛瑞娜!快好好想想,要是你不想一切都来不及的话!她对自己喊道。

思考啊,思考啊!想出尽快拯救柚子的方法!

可是面对着不断落下的生命沙漏,赛瑞娜却想不出任何有效的方法。

难道自己就要眼睁睁的看着柚子失血死去吗?!

不,不要!

时间啊,快停下来!

逐渐绝望的少女向过去自己厌恶的那个,无情地带走了生母的女神祈祷。

快停下来,让我想出拯救姐姐的方法!

时间啊……!

可是沙漏中的沙子依旧在逐渐减少。

娇小的波斯猫嘲笑着少女的无用功。

“而且,想要维持这个结界,你应该是要耗费相当多的灵力的吧?”诺门说着,“虽然你灵力的储量似乎是足够撑到你姐姐的血流干的时候了……不过在那之前,不要忘了我真正的能力哦——那个笼目 元应该已经告诉你们了吧?”

赛瑞娜没有回应。

于是诺门便继续说了下去。

“看见并且夺取你们的真名,这一点小赛瑞娜你当然也抵抗不了。”他说,“所以,为了让你更加绝望,我会在那之前拿到你的真名,变成你,并且把你的结界破坏掉的呢。”

“……是吗,那怎样都好。”赛瑞娜终于说话了,“不过我本来也不打算这么做了。”

说着,手镯的蓝色光芒直接熄灭。

随后,赛瑞娜召唤出来的精灵也带着些许担心的神色消失了。

而在诺门的眼中,从赛瑞娜身上源源不断流出的灵力也彻底消失不见了。

“哦?你是要放弃了?”诺门问道。

“怎么可能。”赛瑞娜扬起嘴角,绿色的眼瞳中充满了坚定,“而且,想要我的能力的话随便你!”

“什么?!”

“虽然你一直扬言说能夺走一个人的真名,一个人力量的本源,但你的能力恐怕仅仅是复制了对方能力的本质而已吧!”赛瑞娜说,“因为从你‘真实’的本源来看,所谓夺取真名的能力根本不成立——毕竟,一个人永远不可能完全取代另一个人!”

“……那又如何?”诺门只觉得对方是虚张声势,“你的能力早就被我看了个遍了,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我只是复制过来,说不定也能用的比你更好呢!”

“那可未必!”赛瑞娜否定道,“你不是想要杀死我和柚子,夺走手镯吗?那就尽管放马过来——我要让你好好记住能力的本质、名字并非是一个人的全部的事实!”

“喔?这句话我可不是第一次听了呢。”白龙 幻那副自以为是的样子浮现在眼前,诺门觉得自己好像有些生气了,“你可得让我好好见识一下呢!”

说着,他将锥抽出,双腿蓄力,之后猛地一蹬。

伴随着石板路的崩坏,诺门竟然像一颗炮弹一般直冲赛瑞娜而去。

蓝光划过。

当诺门就要刺中赛瑞娜时,少女的身影却凭空消失了。

而当赛瑞娜出现时,怀抱柚子的她已经站到了诺门之前所在的位置——而这,仅仅只是刹那之间发生的事情。

“什么?!”

因此,无论是诺门,还是冷眼旁观的泰勒姐妹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她的能力不是引力操控吗?!

怎么会……!

“若是双生子的弟弟静止,哥哥用光速运动的话,哥哥将比弟弟更年轻,若是放在不同的引力场当中也会得到相似的结果……不过就算我这么说你也不可能理解吧。”赛瑞娜转头瞥向诺门,“这便是你不可能成为‘我’的原因。”

虽然自己并没有停止时间的方法,但是——

引力越大,时间的流逝就越慢。

如果反过来的话……赛瑞娜想道。

仅把我自己的时间加速,柚子就会得救了。

但这种事情,对引力几乎一无所知的诺门·伏拉巴托又怎么可能知道。

趁着诺门等人还未从惊讶中走出的时候,蓝色的光芒再次闪过。

而这一次,少女的身影彻底消失在了学院的三人面前。

……

由于担心会暴露藏身之处的缘故,只是飞了足够远之后,确定学院的人就算在快也不可能追上自己的岚和美惠留便降落到地面,狂奔了起来。

从遭遇泰勒姐妹的地方到大家藏身的洞窟,这区区半个小时的路程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漫长过。

腿已经几乎失去了知觉,喉咙像是要被灌进来的冷风割裂,一股令人难受的甜味随着呼气渐渐在口鼻内氤氲开来。

但即便如此也不能停下。

必须要尽快把消息告诉大家,这是几乎没有任何正面战斗能力的二人唯一能够做得到的事情了。

一人一龙像是发疯了一般,不断地躲开巡逻的学院,向城东的山奔去。

踉跄地爬上林中偏僻的小路,两腿发软的他们几乎要直接跪倒在地。

“达、达令!不好了!”不顾喉咙的疼痛,冲进洞窟的美惠留直接喊道,“我们遇上了学院的泰勒姐妹,柚子和赛瑞娜为了让我们……诶?”

慌忙寻找着自己心爱之人身影的视线终是落在了游矢身上,而这时,她却发现,躺在游矢前方不远处的草席之上的那两个少女,竟然正是为掩护自己和岚逃跑而留下来的柊氏姐妹!

“……这是怎么回事?”

“……我们也不清楚,”纵使焦急,望着陷入昏迷的姊妹两个,游矢也只能摇头,“大概是一刻钟前……赛瑞娜抱着一身血的柚子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只是说了句让琉璃快救柚子就晕过去了。

刚才和音检查了一下,说是赛瑞娜过度的透支了自己的灵力。”

洞窟外,躲藏在树上的蒙面精灵女战士消失在了黑暗之中。

与此同时。

恢复意识的赛瑞娜发现自己正“身处”于自己那足足有七八年都未回去过的,榊原旧宅中自己的房间里。

从铺着被褥的木地板上爬起来,环顾四周,赛瑞娜看见的是杂乱地堆在角落的、教导自己如何去成为一名合格巫女的书籍,一只泄了气的皮球,落满了灰尘、丢了一只眼睛的布偶娃娃,一柄做工无比简陋的木剑,一本摊开来的植物绘本,与排列了满满一柜的各种草药的标本,以及一个摆放有药典的小矮桌。

布局和记忆中儿时的房间一样,却又多了好多现在的东西……

这里是什么地方?

柚子呢?

记忆清楚的告诉赛瑞娜,自己已经将柚子带回了洞窟,可是,自己到底是怎么来到这里的,赛瑞娜却毫无头绪。

难道?!

她冲到门口,猛地将门拉开。

映入眼帘的是沐浴在月光之下的走廊,与幼年时的自己最喜欢的老宅院子。

水池安静地倒映着天空中的满月与繁星,细沙均匀地在大地上重现出浪潮的波纹,屹立于其中的假山好像耸峙的岛屿,在那上面,修剪过的树木挺拔的舒展着枝叶。

一切的一切都与赛瑞娜幼时坐在楼廊上看星星时的记忆相符。

唯有一台明显来自科学世界的望远镜立在草坪之上,可是却又好像它本应在那里。

这里不是榊原的老宅子,赛瑞娜很清楚这一点。

毕竟这一切,按理说都应该在血痕降临的那时候被毁了才对。

赛瑞娜想要警惕着一切,可是一股莫名的熟悉感与亲切感却裹挟着她,让她根本无法抗拒这个地方。

为什么……

“因为这是你根据你记忆中的家建造出来的,你的内心世界。”有个声音回答,这声音好像是某个素未相识的少女,却也好像是赛瑞娜自己。

赛瑞娜转过身来。

她看见了一个半透明的,有着红棕色头发与似曾相识的紫瞳的,与自己相像却又年长的少女。

“你是……”

“我的名字叫做赤马 零。”紫瞳的少女说。

“赤马?”

“嗯,我是零儿的姐姐。”说着,零有些抱歉的皱了皱眉头,“而且,对不起,我也没想到爸爸他会做出这么多过分的事……”

“你不需要道歉。”赛瑞娜很快的理解了现在的状况,一种既轻松又沉重的复杂情绪从心底升起。

“而且既然你能出现我的内心世界,也就是说……”

“嗯,我是你之前的那一位‘月之巫女’。”说着,零苦笑出声,“看样子你都知道了呢。”

“因为之前琉璃把她遇见的事情都跟我们说过了。”赛瑞娜说,“你这次出现,应该是为了完成巫女的传承吧?”

“本来确实应该是这样没错,”零一副无奈的样子,“但现在看来,我还想已经没有什么能教你的了。”

“诶?”赛瑞娜对零的回复感到意外。

“毕竟,你连我专门替你封印起来的‘快速移动’都会了啊。”说着,零却严肃了起来,“不过我必须警告你,这个招数可是会燃烧你自己的寿命的!”

“嗯,我知道,”赛瑞娜点头,“因为它作用的原理是用引力加速时间,所以,相对于时间流逝速度正常的其他人而言,我们的寿命就‘缩短’了。”

这个回答让零意外。

“那你知道为什么还要用?!”她问,“你不是一直对死亡抱有恐惧的吗?”

“不,你误会了,零。”赛瑞娜摇头,“自从在爸爸那里知道妈妈死了之后,我就已经知道每个人都会死去的事情了——我惧怕的向来不是死亡本身,我怕的是,我有一天会像妈妈那样,还没来得及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便早早的死去。”

“所以你才一直强迫着自己?”零问,“拼命的学习,不顾后果的去做那些傻事,这些好胜心都是因为你不想什么都来不及做吗?”

“……算是吧。”赛瑞娜扯了扯嘴角,“不过我想,最重要的一点,也许是为了柚子吧……”

“柚子,你的姐姐?”

“嗯,现在的我是柚子通过牺牲她自己的未来换得的,我亏欠她太多了……”她说着,垂下了眼帘,“我不可能就这么看着她在我眼前死去。”

“是嘛……”零的表情柔和了起来,“果然,虽然作为我的后辈的你和我不同,但其实我们还是很像的呢。不过,”说着,她上前绕到了赛瑞娜的背后,半透明的双手推着赛瑞娜向房间里走,“又是做高引力的结界又是加速时间的,你今天简直都要把明天的灵力都榨干了,接下来的时间那都不许去,待在这里好好休息吧,你姐姐那边零儿他们会去照看的。”

“……嗯。”

背后传来了奇异的温暖感觉,赛瑞娜最终听从了零的建议。

橘色的灯火将幽暗的房间点亮。

“而且,我也有些事情想要问你。”她说。

————————tbc

评论(1)
热度(7)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