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Episode5.不存在的存在

目录

Episode 5.不存在的存在

哥哥……?!

本来还是有点发懵的元瞬间清醒了过来。

幻这家伙……又……

他不顾身上散架一般的痛,挣扎着想要站起来。

可是剧痛却从右肩处传来,刚刚直起来一点身子的元又摔在地上。

可恶!

这么下去他会……!

他咬牙,狠狠地将左臂砸向地面。

区区脱臼而已!

而这时,站在包围圈稍后方的诺门也对这个词起了兴趣。

“哥哥?”波斯猫眯了眯眼,唯一看得见的蓝色眼瞳看了看半龙化了的幻,又看看被幻挡在身后的元。

这么说来,脸型确实是差不多的呢。

只不过……

哥哥是半人半龙的平民,而弟弟却是龙的贵族?

不不……

刚才那位大人所说的最后几个字是……

想到这,诺门却突然变了脸色,狠狠地皱起眉来。

“嘁……”他下意识地捂住自己几乎听不见任何声音的右耳,低声咒骂着,“那个该死的神官……”要不是他把我的耳朵给……!

而这时,前方的包围圈传来惊呼。

灵力凝成的龙爪直接将扑上去的猎犬掀翻在地,学生们慌忙号令机械的奇美拉攻击,可那不断变幻的蜃景却将攻击引向对面的同伴。

发了狂的小龙呜呜地低吼着,将一个倒霉蛋按倒在地,利爪直接刺入皮肉。

那人惨叫着,却没有一个同伴敢上前施救。

就在这时,像是有什么预感一般,小龙抬头向右后侧望去。

娇小的身影从天而降,银锥直冲龙的背后而去。

幻以自己向来爱惜的彩色羽翼做盾,锥与翼相击,一时间,苍色的羽毛与赤色的血液满天都是。

剧痛自腰背部传入大脑,已经丧失掉理智的嘲风发出变了调的吼叫。

而另一边,被翅膀直接拍中的诺门,锥早已脱手,直直坠地的他勉强才被惊呼着的学生们接住。

“诺门大人!”

“少碍我事!”可是诺门却一点都不领情,甩开扶住自己的人的手之后,他猛地一拉连在自己身上的锁链,插在地面上的锥便回到了他的手中。

他看向收拢羽翼,正缓缓向自己这边靠近的幻。

一边念着自己最最亲爱的哥哥,一边却连他是不是会被伤到都不管,不顾一切的进行着破坏……

看来,这个小少爷是真的失去理智了呢。他想。

上次,我没能赢你不过是因为你那棘手的能力,现在,把自己引以为豪的那点小聪明都抛弃了的你,看我不轻轻松松的收拾掉,再把你连同着你哥哥一起带到渡大人和“那位大人”面前邀功!

打好了自己的小算盘的诺门下意识的用手背蹭了蹭嘴角,命令道:

“这条龙就交给我处理,你们,”他命令学生们,“赶紧趁现在把那个……笼目 元给……!”

可是就在这时,他却突然发现白龙 幻的背后多出了个人影。

竟然没让那个小少爷察觉到?!

还没等诺门反应过来他是谁,便看见那人抬起左手击向幻的后颈。

席卷整个空地的灵力乱流一瞬间平息,没有丝毫的反抗,棘手的小龙直接解除了半龙化,斜着向地面栽去。

一只手稳稳地接住了幻的肩膀,并且顺势将他搂入了怀中。

那人的脸终于露了出来。

“笼目……!”

没有理会诺门的惊愕,元咬破了左手的食指。

“圣数三的一支!扎根于魔法大地之上的龙血之木呵,我将献上我的真名作为与你的连接!”银色的眼瞳中没有一丝的动摇,“现在,我以你的姊妹,柊眠之木的名义,愿你听从我的呼唤!”

血液滴落在元前方的大地上,一个未知的法阵浮现,大地颤动。

下一秒,令甚至包括诺门在内的所有人都惊愕的事情发生了——

一扇门扉直接覆盖在了法阵的上面。

不给任何人反应过来的时间,抱着幻的元纵身跃入门扉。

“别让他跑了!”不知谁喊了一句。

如梦初醒的学生们蜂拥而上,可是还没有等他们到达,门扉便直接溃散不见了。

“那个叫笼目的半人半龙竟然自己就能打开门扉?!”这时,一直不远处,本想着一边看好戏,一边挑一个合适的时间出手的泰勒姐妹坐不住了。

至于眼睁睁看着元和幻逃走的诺门,却只是瞪大了眼睛,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在笼目元开启门扉的那一瞬间,诺门觉得自己好像理解了什么。

不存在,却又存在的什么……

如果诺门诞生在科学的世界的话,那么他很有可能会用箱中之猫来形容吧……

但是,在魔法世界出生并成长的他,搜肠刮肚却只找到了“有趣”二字。

“噗呵……呵呵呵……”

突然,他微微发抖的手捂住脸,像是疯了一般大笑起来。

“呵呵哈哈哈哈哈——!!!”

与此同时,在舞网的另一侧。

门扉自半空中开启,没有防备的元就这么直直的跌落地面。

“咕呃!”

选择用自己的身体去缓冲幻坠落地面的冲击力的元,只觉得自己本来就快散架的身体马上就要报废掉了。

可是情况却不容许元进行任何的休息。

学院很快就能探测到门扉开启的位置,追兵或许用不上多长时间就会赶来。

而自己也就罢了,幻的情况……

利落的将脖子上那个廉价的抑制器强行拆除,元拖着两条发软的腿,靠在围墙旁边,简略的检查了一下幻的情况。

被自己直接打昏和高度半龙化导致幻他穿了不知有多久的那套衣服基本报废,这两件事被元直接忽略不计,而让他直皱眉头的,是那个诺门·弗拉巴托在半龙化时的幻的羽翼上造成的那道伤。

即便当时元没有看清也知道,那柄锥直接在幻的翅膀上开了个大口子,而在幻解除了半龙化的现在,那道伤便相应的出现在了他的腰背部。

现在,幻那件上苍青下朱红的外套,后背的部分已经差不多被整个染成了深色。

情况紧急,元直接从自己的上衣上撕下布条,草草地给幻包扎了几下便重新抱着他,吃力地站起身来。

强迫自己平静下来,元试图去感知和音的位置——当初重逢之后,为了防止再找不到和音,元将一片附有自己意识的鳞片给了和音。

“在那边……吗……”向东边看去的元,脑内却突然浮现了自己当初为了骗诺门而讲出的,有关和音的那套说辞。

“什么啊,现在可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摇摇头,慌忙将心底悄悄升起的愧疚感甩到一边,元召唤出了自己的半身。

可是自己曾经说出的谎言还是徘徊在心中不去。

“我可真是的,怎么到现在还在想这些无聊的问题。”有些吃力的爬上龙背,元嘲笑着自己。

被元拿在手中的,幻的魂之水晶开始发光,犼连同着自己的半身,与同在背上的幻一起消失了踪迹。

“这么多年了,也该习惯了吧,必要的说谎什么的……”

而另一边,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幸存者们,才是最最着急的一方。

自从那道不自然的闪光从幕布上划过之后,他们便再也无法得知学院那边的任何情况了。

唯有纷纷掉头向城郊飞去的飞艇似乎印证了他们的一个猜测——城郊,那个叫做诺门·弗拉巴托的人所在的地方应该是出了什么事。

难道说白龙 幻他真的……!

这简直就是以卵击石!

学院不可能忽视幸存者“劫法场”的可能性,他们肯定在影像无法显示出来的位置部署了更多的兵力。幸存者们的心中,对此清楚的就像明镜一般。

这也是直到现在,他们也不敢贸然出动的原因。

按兵不动的话恐怕会失去两个同伴,而去救人的话,可能会失去更多的同伴,而那两个人也不见得能回来。

对于再也损失不起的幸存者们来说,这是最简单不过的加减法。

只是……

安全返回的希望无比渺茫的那两个人,一个是在大家眼里实力应该与赤马 零儿不相上下的“策士”,另一个是能够在面对突袭时,保证绝大多数人安然无恙转移的幻术师。

虽说二人都不在的日子也就是那么过了,可是……

幸存者的人数从几百人骤减到不到五十,就发生在那段时间。

那么,从长远看,是舍弃二人换取剩余三十多人苟延残喘,一天天的迎接末日;还是冒着损失大量战力的风险,不计代价的救回他们?

不管那一边看起来都像是赔本的买卖。

终于,比和音与岚更先坐不住的,是榊家的几个表兄弟。

“赤马,我们不能再这么等下去了!”通过游彦建立的心灵感应的桥梁,与游矢游彦两兄弟达成共识的游吾第一个站了出来,“我们现在去把元救出来吧!”

“是啊,”不等任何异议被提出,游矢便带着人们看不见的,游彦的份一起,附和道,“而且我们也必须要找到幻——他们两个可不仅仅只是我们重要的同伴啊!”说着,他下意识地看了眼柚子和赛瑞娜,“零儿,在我们被困在舞网,没办法与地下的大家取得联系的现在,他们可是那时的事情的,唯二的知情人了!”

笼目和幻,他们两个是当初,二十六年前的那件事情,枪兵们现在唯二可以联系得上的知情者,同时,也是所有人当中,最了解那个可怕的巫师,青叶卿渡的人。

对于了解事情全貌的,在场的枪兵核心来讲,失去他们两个,并不仅仅只是意味着幸存者将会一个接着一个的死亡。

它更意味着万一,就算枪兵舍弃了舞网,不了解青叶卿底细的他们仍然会被一网打尽。

这已经不是舞网的这群幸存者能不能尽可能地活下去的问题了。

在这个关键的节点上,只要一步走错,就会将枪兵好不容易燃起的一点阻止学院计划的渺茫希望,彻底引向万劫不复的深渊。

而这一切的一切,却仅仅只需要被全部幸存者深深信赖着的强大精灵使,枪兵的发起者赤马零儿的一个判断。

美惠留那绿色的眼瞳中所映出的命运丝线,此刻正全部与零儿紧紧相连。

占卜师的本能让她取出了牌——没有战斗能力却成为枪兵核心一员的她,无论如何都想尽自己最大努力帮上大家的忙。

而这时,沉吟着的零儿做出了取舍。

“那……”

“笼目?!”另一侧的出口处却在此刻传来了惊呼。

对视了一眼之后,游矢和游吾便跟在和音后面赶了过去。

在示意同伴们把守好这一边的洞口之后,零儿也随即跟了过去。

绕过了遮挡视线的两个弯之后,他们看见了将昏迷的幻抱在怀里,伤痕累累,眼看着就要倒下的元。

“黑咲!这边有伤员……!”

把守在这个洞口的泽渡见状,手忙脚乱的把元怀中的幻接了过来,正扭头叫洞窟深处还在照顾生病者的琉璃过来帮忙,余光却发现笼目 元这个自己仅有过一面之缘的金发少年,似乎是因为紧绷的精神突然有些放松而向前栽了过去。

“喂!你……!”因为需要安置幻而腾不出手的泽渡瞬间更慌了。

不过好在同在这边洞口的隼及时扶住了元。

“你没事吧?!”听见呼唤声便立刻赶来的琉璃被变得破破烂烂的二人吓了一跳。

“只是小伤,别管我。”有些无力地将隼推开的元强撑着,“快点把幻……!”

说着,因为幻血流不止而无比焦急的元却看到,那个黑发的少女,虽然似乎被自己和幻的伤势吓到,却丝毫没有停顿的冲上前来。

来到距离较近的泽渡和幻那里时,少女的视线仅仅是在幻的身上停留了片刻,纤细的手指蜻蜓点水般的触碰了一下幻的肩膀。

右腕的手镯流出了温暖的光,柔和的将幻包裹了起来。

还没有弄清这是怎么回事,被没有作任何停留的少女触碰到的元变便被同样的光芒包裹。

“唔……”

如同被蚂蚁爬过的酸痒感从身上各处传来,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元一下子闷哼出声,可是立刻,他却立刻意识到,之前身体那好像要散架一般的痛楚逐渐消失不见了。

治愈……?!

元惊讶的看向面前这个和自己没什么血缘关系的人类妹妹模样相似的少女。

不是风之圣女的能力……那么……

“你是……”他试着问道,“鸟之圣女……?”

“诶?是的,”被突然这么问的琉璃多少有点没反应过来,但很快她回道,“我是黑咲 琉璃。”

“琉璃……小姐吗……”元嘴角有些上扬,“不错的能力。”

没料到元会这么说的琉璃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

而这时,零儿开口了。

“笼目,”他习惯性的推了推眼镜,“能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转过头来看向零儿,不知从何讲起的元思索了一阵子,又看了看被大家安置到洞窟深处去了的幻的方向,叹了一口气,“放心吧,学院的那些人应该是找不到这里了,只是……”没有看向任何一个人,银色的湖底泛起了复杂的情绪,“幻这个笨蛋,他恐怕是把我当成了他那个……他那个已经不在了的哥哥吧……”

……

当两个出口都被柚子用迷惑外部视线的“迷彩”结界封住的时候,洞窟里点燃了驱寒用的篝火。

幻终于是醒了过来。

“幻,你终于醒了!”面前出现的是些许放松下来的金发少女。

“和音……?”坐起身来的幻还是有些懵懵的,茫然的四周环顾着,“我怎么……”

我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我刚刚明明还……

突然,幻的脑海中浮现出飞艇上的那个露出一副欠揍表情的卷发少年。

“对了,元!”幻腾地一下站了起来,将失血造成的晕眩置之不理,“和音!你哥哥他现在怎么样了?!我们必须要去救他才……”

“看起来,你把你白天发疯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了啊,”话音未落,与幻的声音微妙的有些相像的声音却自后方传来,“某个精灵帝国的皇太子殿下。”

幻转头,看见的是倚靠在岩壁上,不断抛接着一个铁制面具的金发少年。

“元……?!”惊讶很快变为惊喜,没有考虑弦外之音的幻连忙上前,“你没事真的太……”

“啪”

清脆的耳光声把洞窟中的三十多个人全都吓了一跳。

“……元?”

被突如其来的力道掀倒在地,左脸像是被火烧一般的疼,终于反应过来是自己被打了的幻却不知道元为何发怒。

而这时,元开口了。

“这一巴掌我是替在场的大家打的。”他面无表情地说着,连话语都是冷冰冰的,“至于你,跟我出来一趟。”

“笼目!”不妙的预感自心底涌起,众人纷纷想要上前劝说。

可是,视线转移到其他人身上的元,表情却突然柔和了起来。

“放心好了,我们只是聊聊。”他冲着众人笑了笑,接着又板起脸,抬手指了指自己背后的那个洞口,稍稍偏了偏头,对幻说道,“走吧?”

“……好。”

向来对发怒状态下的元多少有些发怵的幻不敢有任何异议,只是听话的站起身,跟在了元的后面。

虽然依旧对白天发生的事毫无印象,但是隐隐感到事情很糟糕的幻却根本不敢主动问元。

就这样,一前一后的两个人在众人担心的目光中一言不发地走出洞窟,之后又借着月光,一直走到山下的水潭边。

似乎是觉得走得够远了,元终于停下了脚步。

“幻……”元转过身来。

幻感觉自己的心都快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

而就当他觉得山雨欲来之时——

“话说在前,你现在身上的这件衣服是我给你换的。”

元很认真地说。

“……诶?”

这剧本不对吧?

本来做好接受雷霆怒火准备的幻当场愣在原地。

“你这家伙也真是的……”似乎没有注意到幻的反应,元叹气道,“当初说了我们这次可能会在魔法世界呆很久,叫你多带几件衣服,结果你偏不听,这下好了吧,你现在连件像样的衣服都没了!”

“我……”幻低头打量,这才发现自己正穿着其他人的衣服,“那这套衣服……”

“我拿来的。”元一副心累的很的表情,“当初本来是买给游叶的,结果他从来没穿过……现在看来,对你而言是长了点,但是直到回去为止,你先忍一下好了。”

“哦……”幻有些稀里糊涂地点了点头,“那我之前的……”

还没把话说完,意识到什么的幻连忙住了嘴。

但元却没怎么在意。

“已经坏的不成样子了,我看洗也洗不干净,补也没法补,就把它跟那些生活垃圾一起烧掉了。”

“这样啊……”

“对了,幻。”像是想起了什么,元突然一脸揶揄地凑近了幻,“在科学世界的这一个月,看样子生活的不错啊?”

“诶?算、算是吧……”不知道元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的幻含混的说着,“突然问这个干什么。”

“也没什么,”元耸了耸肩,“就是总觉得你抱起来的手感好像没以前那么硌人了。”

“哈?!”幻被元的发言吓得差点跳起来,“你、你又趁我不知道的时候干什么了?!”

“什么啊。”元相当无奈,“我只不过是把晕过去的你给运回来了而已。”

“你确定?”

“骗你干什么。”他叹了口气,扭头看向映照着月光的水潭,顿了一会,“……其实裕他们的事情也好,还是那个罗杰的事情也好,白天的时候我已经听游吾他们说了。”

“……嗯。”面对终于严肃下来的元,幻反而觉得放松了下来。

“所以我对他们道歉了。”元重新看向幻,“为我之前一直骗他们。”

“诶?为什么?”幻因惊讶而睁大眼睛,不禁上前一步,“你根本不需要道歉啊!这一切不都是我自己的独断……!”

“但我说谎了,这是事实。”元说,“而且作为补偿,我告诉了他们关于你哥哥的事情。”

“什么?!”幻完全没有料到元会这么做,“你该不会……”

“嗯,我都告诉他们了,”元陈述道,“关于你的半身,作为你一半灵魂的白龙 真(Hakuryu no Shin)已经消失了的事情。”

上前的动作僵住了。

“……别用那种马上就要哭出来的样子看着我啊,幻。”元一副自己也很委屈的样子,苦笑着,“我说的是事实啊。”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白龙 幻。”元于是收起了笑,银灰色的双眼对上橙金的双眼,“我的名字是笼目 元,不过是区区的一个龙子而已,至于与‘纯血’的白龙皇族的嫡长子模样相似的原因,也只不过是我们共同的母系,笼目氏的血统在作祟罢了。”

“……这我知道。”幻别过头去,橙金色的龙瞳在湖水的映照下泛着光。

“知道就好。”元扬起嘴角,“对了,幻。你的药还剩多少?”

“药?”幻好像没怎么反应过来,“你是指的什么?当初带过来的伤药还是……”

“当然是调理你这个瘦的要命的身体的药。”元伸手戳了一下幻瘦削的肩膀,“没算错的话,你现在应该只剩下三天的量了吧?”

“哪、哪有!”幻心虚起来,“我还有一个多月的呢!”

“真的?”

“当然!”幻一脸诚恳,“你记错了吧?!”

“谁知道呢。”元不置可否,“我只知道就算我在你身边看着,你也不喜欢吃那个药——明明现在也不是像十几年前那样去喝苦得要命的药水了。”

你也知道那东西苦啊……幻在心里默默吐槽。

“不过这样也好。”并不知道幻在想什么的元计算着,“这么算下来,你带着的药,再加上放在我这里的药,怎么说也能够坚持到明年春天了吧……”

“明、明年?!你那里怎么还有那么多啊?!”绝望的声音喊出了幻的心里话。

“那当然了。”看着抓狂的幻,元似乎有些小得意,“毕竟作为秭穰帝国皇太子的你,是不被允许有任何把柄的啊。”

“诶?”幻觉得自己好像听出了另一番意思。

停止了自己演戏一般夸张的抓狂动作,幻的眼睛中倒映出的是一如既往一副温和样子的元。

“不管你有什么理由,总之,九月份的事情我就既往不咎了,”总是给幻一种兄长感觉的元温和的讲出了幻最不想听见的事实,“不过接下来,我会好好监督你吃药的——”

“毕竟,比起嗅觉迟钝的人类社会,精灵们可不会允许自己的精神支柱沾染上人类的臭味呢。”

————————tbc

事实证明我根本没有给角色起名字的天赋

评论
热度(4)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