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62&63.破坏的美学/沉没于黑暗之中

目录

 

Chapter 62.破坏的美学

某栋大楼的楼顶之上,立着一大一小两个蓝色的身影。

蓝白色发的幼龙大大的张着那双美丽却无神的双眼四处张望,及地的深色斗篷下,长长的青色尾巴不断轻轻拍打着天台的地面。

天蓝色发的少年站在天台的边缘,略显焦急却又无可奈何的在这城市的高处之一俯瞰着全市。

距离素良上一次找到游矢他们已经过了三天。

他本来以为自己在把丹尼斯送回学院之后很快就能与游矢他们汇合的,结果,当自己重新赶回到那场战斗发生的地方的时候,那里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了。

自己当时其实是有寻找一下有关他们去向的线索的意向的,可是还没等付诸实行,便听到了这座城的人赶来的声音,不得已只得将唯一的线索放弃。

原以为依靠自己身为奇美拉的灵敏嗅觉,虽然耗费的时间会长一些,但也一定会找到的。可是自己没有想到的是,在这座过于庞大的城中,想要像故乡那般轻松的寻到一个人的位置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要是秦她们的定位精度再高一些就好了……”素良小小的抱怨了一句,无意间用手往身旁一捞,把险些一脚踏空摔下去的好动幼龙拎了起来,“话说回来!”叼着糖的他一脸嫌弃,“为什么笛吹说的那个只有在我处理完自己的事情之后才会传送过来的‘秘密武器’是你啊?!”

被悬在半空的幼龙晃悠着手脚,仰起头看了眼素良,之后却又很快被其他的东西吸引了注意。

“……”被华丽的无视了的素良满肚子的牢骚无处发,用充满怨念的眼神盯着手上这只根本摸不透行动的幼龙,最终只得叹息着将从名字上看应该是个男孩子的小家伙轻轻放回到地上,“也是,没有心的你能知道些什么,到头来不过仅仅是个人偶罢了……喂,你又要去哪?”

不省心的小家伙一着了地,左右环顾了一下后便又冲着天台的另一个角跑去。

“喂!青叶 涉!”

素良下意识的想要叫住他,却猛地想起没有自我的幼龙不存在对自己名字的反射,连忙上前拽住了他。

“你到底要做什么?!这里可是几十米的半空中,就算是龙,还不会飞的你这么掉下去也会变成一团肉泥的啊!”

“没有人偶……鸟,在那边”看似答非所问的碎片式话语,幼龙的手指向前方,“素良要找的……”

“我要找的?鸟?”素良有些不明所以。

“嗯。要找的。”涉无神的双眼望向远处,意外有些坚定的语气重复着素良的话语,算作是对素良的肯定。

“但是我要找的可都要么是人类,要么是龙子,再加上你的那个‘殿下’哥哥,”素良无奈地以并不觉得对方能听进去什么的态度试图重新向涉说明,“其中可没有你说的什么小鸟……”说着,素良的脑海里却闪过了某个人的模样,“等等,你说鸟?”

此前自己除了默认涉认识白龙之外,并没有明确的向他提起过自己所要寻找的其他人。

而没有“心”的涉,即便自己目前为止并未发现什么过人之处,但是,被“质点”的那群精灵称作秘密武器的他,一定是有其特殊之处的。

既然如此的话,涉所说的,自己所寻找的“鸟”,是否就是一个代指呢?

如果是的话,那么最大的可能性就是那个将丹尼斯打败的,曾一度被自己先入为主的认为是人类的黑咲 隼——说来奇怪,当初一眼看出游斗是和游里还有游矢同样的存在的自己,却没有第一时间看破同样是半精灵的黑咲 隼的身份,该说是过盛的“好奇心”反倒把双眼蒙蔽了吗?

过去的事情没有太细想,素良试着集中注意力去感知黑咲 隼的存在。

……感觉不到,应该是太远了。素良皱了皱眉,看向那个只要自己一撒手就很可能直接从楼上跳下去的小家伙。

难道说是精灵……是龙与普通半精灵的差距所致?不,不太可能。

作为最成功的最终“原型”,身为后天半精灵的自己各项的“性能”有时甚至远超精灵,在这种事情上落后一个幼年期的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还是说……这就是这家伙能被称之为秘密武器的过人之处?

虽然也有只是小孩子的胡言乱语的可能性在,但是,不真的去他所指的地方看一看的话便无法确定。

这么想着的素良,俯身抱起涉,将用来隐藏幼龙异于普通人类孩童的角与耳朵的兜帽重新扣在小家伙的头上:“涉,接下来你告诉我方向,我们去找你说的那个人。”

……

当琉璃的意识回到现实之中时,恰好是在自己将隼推开后,对面加载在手上的枪开火之前的瞬间。

若是随便一个人,甚至是之前的自己被突然扔到这样的一个情境中,肯定都会瞬间懵住,接着在没有弄清现状的情况下,连反抗都没有的被子弹击中吧……

但是现在的自己不同。

双眼看见那黑洞洞的枪口的同时,佩戴着手镯的右腕已经抬起。

想要确认自己所拥有的全部力量的话,只有这一次机会,最好……不,一定会如我所愿。

如今的少女双眼中再也没有迷茫。

金色的光芒爆发开来,被那灵力释放所引发的冲击波波及,原本瞄准了头部的枪口向上扬起。

以枪声为乐章的起始,太阳般温暖而富有力量的光辉以少女为中心辐射开来,如奇迹般,将少年们所受的伤悉数治愈。

花朵绽放,草木生长,枯木逢春,凡是被光芒亲吻的地方,几乎是一瞬之间便焕发出勃勃生机。

地面发出了隆隆的声响,似是在活动筋骨。之后,坚硬的壳被顶破,一度被禁锢在地下永不得见到阳光的生命们如同破茧之蝶,向着甘甜的光明伸出渴求的手。

生长、成熟、绽放、凋零,之后又从尸骨之中诞生出崭新的火焰,循环往复不息。

由生向死,因死得生。数年乃至数百年方得复始的生命轨迹在这里竟在短暂的时间中得以反复轮回。

在新生与凋零间徘徊的翠绿与苍绿,在鸟之魔女的甘美引诱之下,以己身构筑起荆棘的囚笼,将少女的敌人包裹在茧中。

少年们瞪大了眼睛,以不可思议的神情打量着这个仍在不断变化着的,这个曾为无人空地的“花园”。

“这是……?!”因身体恢复如初而惊讶、因眼前景象而震惊的幻站起身来。

“这难道就是……琉璃真正的力量吗?!”

不仅仅是治愈,还有……不,或者说,过去自己所认知到的所谓的“治愈”,不过是她能力的一个侧面罢了。

或许该称这种力量为“生命”本身。隼想道。

少女坚定的身影深深印在他的眼瞳之中,嘴角不禁向上扬起一个弧度。

真不愧是琉璃。

光芒渐渐消弭,琉璃的身影却摇晃着似要向前倾去。

“琉璃!”隼一个箭步冲上去,扶住了即将跌倒的少女,“没事吧?!”

“嗯……没关系的,”琉璃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因为是第一次这么做,所以好像一不小心把力量全都用光了……”

“是吗……”见琉璃这么说,隼也松了一口气。

距离稍远的三位少年此时也围了过来。

“好厉害!”游吾已经被震惊到了几近词穷的地步,他反复的重复着,“好厉害啊!琉璃!这样看的话你真的和凛一样厉害!你比凛还要厉害啊!”

“我们两个本来就是姐妹啊,实力相近不是很正常吗。”琉璃被游吾的这幅样子给逗笑了,“不过,比起凛我还差得远呢,毕竟我的能力主要还是治愈,要想达到和凛普通程度相同的攻击力可是要花更多力气的。”

“诶?这么说的话,凛所持有的能力很强吗?”游矢有些好奇。

“那是当然的啊!”一提到凛,游吾整个人都来了劲,“凛她啊,可是传说中能杀死吸血鬼的波纹使者啊!”

“哈?”不光是游矢,幻也一脸莫名其妙,“传说是……?”

“啊啊!”意义不明的回复。

而另一边,就连隼也快憋不住笑了。

“真是的……”琉璃捂着嘴,“游吾你别欺负他们两个听不懂啊。”

“啊?我有吗?”游吾竟然还相当委屈,这让黑咲兄妹都不知到底是该笑还是该为游吾这个一本正经的进行奇怪发言的老毛病而发愁了。

久违的迎来了这样的日常,但是总觉得缺少了些什么。

要是凛和游斗也在这里就好了……笑着的少女眼眸中闪过一丝遗憾。

这么想着,她转身面对自己的哥哥,说道:

“哥哥,其实从刚才起我就一直想找个机会说了……”她下意识的咬了咬嘴唇,“都怪我,要不是我突然乱发脾气,今天也不会出现这样的事……”

“不,并不是你的错,今天的事情之所以会发生本来也是因为我的失职,”隼说着,抬头看了一眼被琉璃所催生出的荆棘之茧包裹住的塞尔盖·沃尔科夫,继续说道,“与其在这种事情上计较,还不如趁着现在避开周围人的耳目赶快回到大楼里,这里闹出的动静太大了。”

“嗯。”考虑到现状的琉璃点头,而少年们互相对视了一眼,也同意了隼的提议。

然而,就在这时,噼噼啪啪的枝条折断声却从“茧”的内部响起,使得他们不由得转头。

随着撕裂的响声,结实的荆棘竟直接从内部撕开,令人毛骨悚然的怪物从中爬出,被尖刺刺中划破的皮肤流出暗红。

“这怎么可能?!”琉璃惊呼着后退。

明明记得他已经被植物们缠住,动弹不得了的!怎么可能会……!

“嘁,简直就是个怪物。”少年们做好了继续战斗的准备。所幸的是,琉璃的力量已经将他们的伤悉数治愈,这让他们不至于处在完全被动的状态下。

不过,他们所不知道的是,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罗杰面露冷笑。

“怪物?从你们的角度似乎的确是如此,”他说着,在光屏上敲出一段指令,“既然你们不肯乖乖的召唤精灵,那么我这边的策略也就有必要进行相应的改动了。”

“让他们好好见识一下被改造成为战斗机器的你的全部力量吧,塞尔盖!”

接收到指令的塞尔盖,左侧的机械义眼闪过红光。

“范。”沉默的杀人狂口中吐出单音节,被荆棘所缠绕的恶魔模样的“生物”凭空出现,接着,从紧缚着那“生物”的荆棘中又生出两条,将宿主与塞尔盖连接。

“这是……精灵……?!”虽然不愿承认,但这丑陋之物出现的方式,使得琉璃找不到精灵以外的,与之匹配的生物。

“不,不太像,”幻说道,“我没有从这东西的身上感受到任何与活着的精灵相似的气息。”

更准确的说,它给自己的感觉,是比不死族精灵的伪装更要真实的东西,换句话说,即为真正的,精灵的亡骸。

“那这是?!”似精灵而非精灵之物,这让游矢猛地想起学院的奇美拉。

“不知道,”幻摇了摇头,“而且还这样把自己以及召唤者一并束缚住……这家伙到底想干什么?”

“管他呢!”就在众人踌躇着不敢行动的时候,游吾已经拎着铁管冲了上去,“这混蛋动弹不得的现在可是绝佳的机会!看我不把他和这个恶心的东西一起打飞!”

“游吾!等一……”隼想要出声喝止,可是还没有等最后一个字说出口,抡起的铁管已经结结实实的砸在了那个“生物”之上。

“诶?”连稍微的反抗都没有,铁管径直打在了皮肉之上,却好似击中了一滩烂泥,扑哧一声,青紫的皮肤被掀开,黑红的肉块显露出来。

眼前显现的景像让游吾的胃里一阵翻江倒海,他干呕着将粘上肉沫的铁管甩了出去,连连后退。

“这到底是什么鬼东西啊?!”他大吼着,却发现缠绕着那东西的荆棘开始活动,似乎加大了对塞尔盖·沃尔科夫束缚的力度。

尖锐的刺刺进皮肤,暗红的血喷溅出来,借着血液的滋养,寄生的怪物得以恢复原状。

紧接着,被那血浸润的地方,被荆棘束缚在车轮之上的相似“生物”破土而出。

即便少年们曾一度或多次受到学院的血痕所带来的冲击,他们也难以接受这种景像。

而这一切又发生的太快,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那两个缠满荆棘的怪物便又纠缠在一起。

“祖玛。”

被荆棘束缚的人低语着,而就像是回应他的呼唤一般,不祥的光芒闪过,原本的两个怪物已不在原地,而代替他们的,是依旧用荆棘束缚着召唤者的,全新的怪物。

与精灵召唤不同,不存在召唤法阵的这种异类“召唤”,游矢等人无法分辨出其类型。

“这家伙到底要做什么……”此前的隼从来没有见过被召唤之物反倒损伤召唤者的事情,可就在他试图弄清楚对方到底要做什么的时候,他却注意到,似乎有几枝荆棘扎入了地下。

“大家注意脚下!”来自脚下的攻击很难防住,强烈的不安感席卷隼的全身。

然而像是不希望被躲开一般,在隼发出警告的瞬间,埋伏在地下的荆棘直接在半路中破土而出,向距离塞尔盖最近,也是唯一进行了攻击的游吾飞去。

即便没有哥哥游斗那样的反应能力,同为龙子的游吾比普通人类的反应快的多,在收到了隼的提醒之后,游吾成功的躲开了第一次的攻击。

然而,就在荆棘擦着自己飞过的瞬间,游吾却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脏停跳了一拍——他知道,偏偏在这个时候,自己无法控制的看见了短暂的未来。

本应如此。

本来是应该能看得到的。

如果是原来的自己的话,是一定会清楚的“看见”的。

可是,自从觉醒之后,无论主动还是被动,自己的能力一旦被触发,那么迎接自己的必然是一次比一次深邃的黑暗。

只能听见荆棘破空的声响,却什么都看不见,躲避根本无从说起。

就这样,被黑暗吞没的少年无可避免的被恶意贯穿。

“游吾!!!”

与此同时,在堕落者区。

“结果还是让他们给跑了么……”看着空无一人的房屋,牛尾的心里满是不甘。

“看起来他们早有准备,”狭雾点头,“留下一部分的人与我们交火应该只是为了为他们的转移制造时间。”

“真是群老狐狸。”牛尾骂道。

而这时,狭雾的通讯器突然接到了来自特别搜查科内的单独联络请求。

“我是狭雾,”她同意了请求,“发生了什么事情?……你说什么?!”她剧烈的反应把一旁的牛尾吓了一跳,“……治安维持局难道没有注意到吗?!……什么?!……好的,好的,我知道了。”

结束联络之后,没有片刻的停歇,她立刻通过通讯器通知全体的特别搜查科成员:“现在有紧急事态,异常现象股的成员全体留下和治安维持局一同继续进行调查,剩下的人立刻停止手上的工作,随我返回!”

结束了通知之后,狭雾转头对牛尾说道,“你也留在这里,尽量帮我拖住治安维持局的人。”

“啊?”突如其来的事情让牛尾有些懵,“怎么回事?”

“最坏的可能是这次行动搞不好是罗杰为了吸引我们注意力而放出来的烟雾弹,”狭雾神情凝重,“而我们中计了——那些孩子现在有危险。”

……

赤红色氤氲开来。

“游……吾……”

失去了意识的游吾就像是沉眠在荆棘之上的荆棘鸟一般,在荆棘之上留下斑斑血迹,唯有胸口微微的起伏还在宣告着他依旧活着的事实。

但是如果不快点将他从荆棘上救下的话,即便幸运的避过了致命的要害,时间一久,即便是身为龙子的游吾也会死去吧。

沉默的杀人者看着眼前的景象,死去的眼中渐渐有了光彩。

“啊……啊……这是何等的……”像是渴求光明的信徒见到了奇迹一般,被荆棘束缚着的男人无意识的向前迈步,“啊啊……何等美丽……这是何等美丽的终结!”

“……美丽的终结?开什么玩笑!”隼确实是发怒了,“游吾他还没有死!你这混蛋赶紧把他放开,否则我绝对饶不了你!”

“是吗,你们也无法理解这份美丽吗,这将生之希望瞬间碾碎的美丽……不过那也无所谓,”男人露出了疯狂的笑,“将我从毫无美感的战斗中唤醒的是你们,虽然存在着缺憾,但是我会给你们和他同等的终末的!”

“你休想!”就在这时,突然响起了某个少年的声音,“出现吧,将一切撕裂的丛林的魔兽!魔玩具 剪刀虎!”

伴随着简化的祝词自半空的法阵中现出形来的是模样狰狞的老虎玩偶,内里包藏的锐利剪刀刺破了布偶的身躯,旋转着被掷向丛生的荆棘与面目可憎的怪物。

如同锋利的刀一般,剪刀旋转而过的地方,荆棘也好,怪物也好,任何似是而非的“精灵产物”一时间全部归为虚无。

失去了荆棘支撑的游吾也就这么跌落在地,赤红从失去了堵塞物的伤口中不断流出——不过这个状态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刚刚恢复了一些力气的琉璃不惜再次透支灵力地立刻治好了他身上的伤。

不过这还并没有结束,玩偶模样的精灵落地的同时挥舞着锐利的爪子给予塞尔盖重重一击,而不知何时出现的天蓝色发少年此刻正抱着什么,稳稳的落在了众人面前。

“素良/紫云院?!”

Chapter 63.沉没于黑暗之中

“素良?!”

为什么素良会在这里?!游矢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记得很清楚,当初包括丹尼斯在内的全部十二个人在特别搜查科的帮助下终于会合时,狭雾确实是说过,通过门扉来到这边世界的只有他们。那出现在这里的素良是怎么回事?

肯定不会是像自己和游吾那样的不同世界的相似个体。那股奇美拉所特有的复杂混沌的气息与他所御使的精灵们已经暴露了他的身份。

可他若真是通过门扉来到了这边世界的话,特别搜查科也好,治安维持局也好不应该注意不到,但是,这些天自己和大伙就住在特别搜查科的大楼里,时不时还会跑下楼去麻烦他们,就是这样也没有谁察觉到任何的风声。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紫云院 素良,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没等游矢将自己的疑问说出,隼便率先发问,“而且,”看着被大斗篷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素良怀里的小不点,隼略微皱眉,“你抱着的那个是谁?”

“说来话长,不过这个家伙吗……”素良说着,将“小不点”的兜帽摘了下来,调整方向让他的正脸冲向幻,“他是谁你应该知道吧?白龙。”

素良的动作也正好让游矢等人看清了他所怀抱着的幼童的模样——肤色是略显病态的白色、五官则像人偶一般精致;血红的眸子如同玻璃球一般美丽,却又毫无生气;柔软的短发除了额前的几缕蓝色之外,其他的都是雪白的颜色;而那一对苍色的角与长长的、覆满鳞片的耳朵则昭示了他并非人类的事实。

“这是……青叶 涉?!”幻瞪大了眼睛。

“青叶 渡(1)……?!”同样的发音却让游矢想起了另一个人,“青叶卿渡不是那个学院的林檎才对吗?!”

“不。我没在说他,只是这孩子的名字恰好就叫青叶 涉,但他和那个青叶卿确实是不同的,”幻说道,“真要解释起来,要花的时间太长了。但是,紫云院。”他话锋一转,看向素良,“你为什么和他在一起?”

“我刚才也说了,说来话长,”素良并没有想要立刻解释的意思,只是又把兜帽重新扣在了东张西望的幼龙头上,“详细的事情还是回到你们现在待的地方再慢慢解释吧,”他说着瞥了一眼一边因为精灵的攻击而暂时没了动静的大块头,接着又看了眼陷入昏迷的游吾,“这里怎么看都不像是可以好好说事情的地方不是吗。”

“……说的也是。”隼同意素良的说法,“闹出来的动静太大了,这一次我们无论如何都要尽快离开这里才行。”

“是啊,”游矢把游吾背了起来,下意识地瞄了一眼塞尔盖的方向,“要是那个家伙再动起来就不知道还会再出什么事情了。”

幻和琉璃也没有任何的异议,毕竟现状摆在眼前,尽快撤离是唯一的最优解。

然而,就在他们的脚踏出之前琉璃力量作用的范围,正准备回到特别搜查科的大楼中时,却发现自己的前方被全副武装的治安警察们堵死。

“那边的人,请放弃无谓的抵抗!”其中一名治安警察冲少年们喊道,“你们涉嫌严重妨碍治安,现在我们将对你们实施逮捕!”

“什么?!”

“放着那个危险的大块头不管,来抓我们?”素良觉得有些不可理喻,“这群人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他们是治安维持局的人,”离素良较近的幻低声解释道,“他们的顶头上司在这个城市里貌似权力不小的样子,还是小心点为好。”说着,他提高了声音,向那个治安警察说道,“警察先生,我们并没有妨碍治安!那个杀人狂想要杀了我们,我们也是迫不得已才反抗的!你们不能让那个杀人狂继续逍遥法外才对啊!”

“是啊!”游矢也附和道,“真正在妨碍治安的是那个塞尔盖·沃尔科夫不是吗!我们几个只是进行了自我防卫而已!”

“自我防卫?你是不是对这个词的理解出了问题?”那个人似乎嗤笑了一声,持枪的手没有落下的意思,“安心吧,小伙子,那个原杀人狂我们会妥善处理的,但是你们依旧需要被逮捕,把手举起来!”

“凭什么?!”隼隐约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他问道,“就算我们真的需要被调查,那也应该是由特别搜查科来进行的吧?我并不觉得你们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会忽视这一……”

“少在哪里混淆视听了,你们这群入侵者!你以为我不清楚特别搜查科是管辖精灵和念动力者的么!”那个治安警察突然不耐烦的大吼一声,“你们别想耍什么花招,都把手举起来!”

入侵者?还有之前的“原杀人狂”……意义不明。

但是……

‘不过,若是这些少年,特别是我们世界的几位极大程度地妨碍到了周围的治安的话,治安维持局就能够介入了是么?’

猛地,他想起了最初见到那个名叫罗杰的男人时的事情。

奇怪。

不过说起来哪怕不算上几年前,就算是赛瑞娜和游里的那次,他们好像也……

也许……幻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但是其他人并非如此。

“不是的!”游矢仍然试图去沟通,“我们……!”

“够了!”幻直接喝断游矢,“你以为会有人信你那干瘪的解释的么?榊 游斗!”

“诶?”所有人的注意力这下全都转移到了幻的身上。

不仅仅是游矢,素良也好,黑咲兄妹也好,都因为幻毫无征兆的态度变化,以及故意将游矢称作游斗而发懵。

就连在暗中注视着一切的罗杰也因此而发愣。

但幻对这毫不在意,仅仅是偷偷瞄了一眼在素良怀里,开始犯困了的涉。

这家伙这个状态下基本上不会对外界的事情有任何反应……

很好,接下来赌一把好了。

“警察先生,你一定是比我更加了解这个世界的,”幻以一副傲慢的口吻说着,“据我所知,治安维持局管理一般人类,特别搜查科管理精灵和拥有异能的人,但是到底是谁管理我们这些从其他世界来的人,这点我就不太清楚了,”他耸耸肩,“不过看样子,异世界的‘侵略者’是由你们管辖的咯?”

“就是这样,”警察戒备着幻的一举一动,“你想说什么?!”

“不,没什么,只是想向你确认这一点罢了。”幻看似漫不经心的样子,嘴角却渐渐咧开上扬——并非因为自信,而是危机时精神高度紧张所带来的,带有一定恫吓性质的无意识动作。

看来有关门扉的事情本来只是一块灰色区域,只不过我们出现了,甚至是仅仅因为我们中的几个被罗杰盯上了或许才……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顾不上别的什么了。

这么想着的幻于是又说道:

“不过既然是这样的话,警察先生,”幻露出遗憾的表情,“那你现在的行为,或许该认为是猫抓老鼠,还准备把一边的兔子一起抓住呢。”

“你什么意思!”治安警察已经在考虑要不要开一枪进行威慑了。

“冷静一下,就算你真的开枪我也不怕,”幻似乎在安抚他,但是语气里却充斥着挑衅的意味,“我的意思是说,你越权了。”

“什么?!”治安警察们有些发愣,而领队的为了维持住场面,质问道,“区区一个入侵者能知道些什么!”

“嗯,我当然是比你们了解的少啦,”幻呼出一口气,“不过经过刚才你们好心的回答,我至少是弄明白了一件事——你们在行动之前,跟被没有仔细调查过我们几个到底都是谁吧?”

“白龙,你要说什么?!”幻越是继续说下去,隼便越有一种不安的感觉。

但幻根本没有理会他,只是等待着治安警察的回复。

“简直是无理取闹!”那警察感觉自己快要被面前这个小鬼气到没脾气了,“不逮捕你们,我们上哪知道你们是谁!”

“啊……果然,我就说你们准备不足嘛。”幻做出一副无奈的样子,“你们只知道我们几个是从门扉来到这边的,却从来没有考虑我们到底是哪里的人……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上半年的时候发生了不少起门扉突然出现把当地居民吞噬的案件吧?”

“什、什么意思……”警察应该还是听出了幻的意思的,语气稍稍的变得动摇起来。

“看吧看吧,就知道会是这样,”幻嗤笑着,“真是愚蠢至极,让我好好给你们介绍一下吧!若是仅仅是普通的人类我还真的不好说什么,但是,还真是巧了,站在我身边,同样被你们包围起来的这几个孩子还真的不普通!”

“首先是这对双胞胎兄弟,榊 游斗和榊 游吾,”他像是要向治安警察们介绍一般,指向游矢和游吾,“也许你们并不是负责当初事件的人,所以对他们的脸不熟,但是,要说起他们的父母,恐怕在这里的各位都不会陌生——榊 裕、榊 徹子夫妇,数年前因事故去世的,著名的研究者,他们的遗孤,正是这二位。啊,对了,顺带一提,虽然对于公众是保密事项,但是你们尽可量的去你们的档案里查,榊 徹子女士的‘种族’是精灵,这是什么意思,我就不用说了吧?”

无视了所有在场的人愕然的表情,幻缓步走到黑咲兄妹的面前,“黑咲 隼和黑咲 琉璃,为了躲避战火而移民至此的雅利曼尼人,同时也全都是念动力者,这同样也是归特别搜查科管的。至于你——”幻看向素良,“‘见义勇为’的陌生小子,你怀里的小家伙恐怕是你的兄弟吧?你介不介意让警察先生们看一看他的样子?”

“……”素良沉默不语。

此前在舞网的时候,素良就已经经历过一次白龙 幻一手编排的“戏”,因此他现在也清楚的意识到了白龙此时的意思是让自己陪他把这出“戏”演下去,可是……

在中心世界停留过一阵子的素良已经意识到了世界与世界间完全不同的事实,迟一步到达科学世界,还几乎从未与除隼等人之外的科学世界人产生过任何交集的素良根本不知道怎么做才不会被看出破绽。

更何况,这个白龙 幻到底要做什么,素良根本没有看透。

而看素良没有行动,幻露出一副失望的模样。

“呵,可悲的科学世界的精灵啊,长久的压迫把你们变成了这副模样么?”幻的语气好似在嘲笑,又好似在怜悯——不过看样子,素良的做法反倒正合他的心意。他说着,走向素良,一把将包裹住涉的斗篷扯了下来,“那我便替你告诉他们好了!”

“!”素良瞪大了眼睛,而由于幻的故意展示,治安警察们也清楚的看见了素良怀中那个明显长有非人的双角与长尾的沉睡幼童。

“你到底胡闹什么,白龙!再这么下去的话……!”琉璃上前想要阻止幻,但话只说了一半,她却突然顿住——琉璃似乎意识到了幻疯狂的举动背后的意图。

“看啊,精灵、半精灵,还有念动力者,先不说他们本身就几乎都是这起事件的受害者,仅仅是凭借着这样的身份,你们这些普通的治安警察也无法逮捕他们,所以我才说你们越权了,对于他们,你们所能做的只有通知并把与他们相关的事情全部交付特别搜查科处理,而小王我,”幻说着指向自己,“才是你们所要抓捕的那个,真正妨碍了治安的所谓入侵者,擅自把你们当地的土著和我混作一谈本王可不会高兴!(2)”

“什么?!”被这突然的转变所震惊,无论是谁一时间都没能反应过来。

“现在你们总该明白了吧,本王之所以会和这群土著呆在一起的理由!”幻的嘴角上扬,接着一个箭步冲向琉璃,将不知何时变出的匕首架在了少女脖子上。

事态向包括罗杰在内的所有人预料之外的方向急转直下。

琉璃本能的想要反击,但这时她听见了幻的耳语。

“抱歉,别害怕,琉璃小姐,”幻一边慢慢后退一边低声说着,“陪我演出戏,这样过一会你们就绝对安全了。”

琉璃犹豫了一下,理解了幻行动本意的她最终以其他人几乎无法察觉的幅度轻轻点了点头。

“多谢。”背后的幻似乎松了口气。

但是并不知道这点的隼简直是急疯了。

“白龙 幻!”他吼道,“你小子要对琉璃做什么!”

“冷静下,黑咲,”琉璃身后的幻好似在笑,“我刚可是一下子抖出了那么可怕的事实,虽然嘴上说着不怕,但是说真的,本王还真的担心那些愚民一个手抖击中我呢,所以你可爱的妹妹就暂时让本王借用一下吧?”

“你这混蛋!”隼攥紧了拳头,却碍于幻架在琉璃脖子上的匕首而不敢上前。

“果然,我手上只要有个人,你们就都不敢过来了呢!”看了眼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的少年们,以及将枪口对准自己的治安警察,幻故意嚷道。

“把那个女孩放开!”治安警察叫道,“不然我就开枪了!”

“放开?当然可以,”幻认为自己还是相当好说话的,“不过等价交换,你们也得满足本王一个条件才行——让这群人回到该回的地方去之后,带我去见你们的长官。”

“什么?!”持枪的手又握紧了几分,“这样的事你……”

“同意他。”然而就在这时,治安警察所佩戴的通讯器中传来了罗杰的声音。

“同意他的要求,”罗杰说道,“目的已经达成了,把那个少年带过来,剩下的人就让特别搜查科领回去也无所谓。”

“……是。”

得到了回复之后,罗杰掐断了通信。

“中央世界,秭穰帝国最受那个老皇帝宠爱的储君,白龙 幻……”他看着屏幕中那个几乎凭借自身一己之力将局势引向失控的少年,“自那以来已经过了二十六年了么……”

罗杰至今记得当年,那个外表看起来像是不过只有十岁的幼龙向自己投来的,如同看街边老鼠一般的眼神——只因自己不愿替他们卖命。

如今他却主动提出要见自己,命运的捉弄令罗杰哑然失笑。

我倒是要看看你想找我做什么,罗杰想着,视线却又落在了那个赤色的少年身上。

自塞尔盖停止“工作”后到从在场的治安警察那里重新监听到声音之间,有一段不短的声音空白期,使得罗杰只能看见监控的画面却根本无法听见对话,因此,这段时间内是否有人叫过那名少年的名字,罗杰不得而知。

但是,在治安警察的面前,那个白龙 幻却清晰的称那名少年作“榊 游斗”……

是为了不让那名少年的身份暴露吗?看起来不像。

罗杰并不认为那条自私的龙会为了他人着想,毕竟对于出身皇家的白龙 幻来讲,身边的一切估计都应该是可以用完就丢的棋子才是,更何况,那名少年很有可能还是一贯重视血统的龙所深恶痛绝的,龙与人类的混血儿……

那么,那名少年难道真的就是榊 游斗本人?但比对的结果并不相符。

虽然有着同样的长相,体型也近乎一致,但是红绿色的头发与赤色的眼睛……罗杰疑惑着,调出了榊 游斗的资料,那上面的照片明显显示着那个叫做榊 游斗的少年有着紫黑的头发与灰色的眼睛。

但是这的确也不能证明他们两个并非同一个人,毕竟发色与瞳色都是“可变”的。

罗杰的视线最终落在那个在夜幕中模糊不清的紫色身影上。

难道真的是自己多虑了?不过……

……

游吾此刻正沉浸在无止境的梦中。

他依稀记得,不像其他人那样后天激发,自己感知的能力是与生俱来的。

自己可以追溯到的,最早的记忆,虽然游吾已经记不清那时的自己几岁了,但是,那时的情景还犹如昨天刚发生一般历历在目。

那个记忆,它不是自己与家人在一起玩耍,也不是蹒跚学步或是咿呀学语时的某个片段,而是幼小的自己于深夜中在医院的病床上醒来的时候。

游吾记得,小时候的自己身体很弱,隔三差五就会大病一场,以至于整个幼年时期可以说是在医院里度过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注定了自己最初的记忆不会太开心。

事实也正是如此。

当时幼小的自己在那张大床上醒来,发现满月的光芒正好透过窗子洒进了病房,一旁看护自己的父亲因为过于疲惫,趴在床边睡得正深,而这时,本来迷迷糊糊想要继续睡下去的自己,却鬼使神差的向墙角看了一眼——

抱着自己被钳子搅烂的身躯蜷缩在角落,忧郁又羡慕的看向自己的,无名胎儿的怨灵注定成为了游吾今后噩梦的常客。

至少是从那时起,自己就已经拥有了能力。

但是,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东西,无论自己再怎么恐惧,无论多少次地去诉说,父母也好,同龄的伙伴们也好,都看不见,老师也只当自己在编鬼故事,就连与自己一同出生的哥哥也总是一副将信将疑的样子。

可那就是真的!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说着,但这只能起到反效果,本来就多病,常常在学校缺席的自己渐渐被老师和同学们当作了怪小孩而疏远。

被孤立了的游吾羡慕有很多朋友的哥哥。

想变得想哥哥一样受大家的欢迎,某次的生日会上,游吾许下了这样的愿望。

但就像童话书里写的那样,愿望的实现是有代价的。

而游吾所要支付的代价,便是将自己的恐惧永远永远的埋在心底。

所以孤独的自己终于交上了朋友,甚至还遇到了自己一直以来最喜欢的女孩子,凛。

凛真的是个非常好的女孩,拥有着异于常人的力量的她从一开始就相信着自己对她讲述的世界,但是,凛她因为没有和自己相同的能力,所以看到的世界终究也和自己不一样。

“要是我也能看见那些鬼怪就好了呢,这样我就可以替游吾你把他们全都揍飞!”凛有些遗憾的样子,向自己打气,可那时的自己所感受到的,只有令人绝望的孤独。

为什么只有我能看见那些东西?

自己曾经无数遍的质问着。

为什么只有我?!

从来没有人能够回答自己的询问,可怕的感知能力在自己的恐惧中继续成长。

终于,在那一天,自己看见了未来。

在那个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日子里,因为一些琐碎小事吵起了架的自己和哥哥被父母以今天要招待客人,不想让闹不愉快的兄弟俩把客人吵到的理由清出了门外。意识到这次父母是动了真格的自己和哥哥在敲了半天的家门之后见无人回应,便也赌气直接跑出去,直到腹中空空才动了回家的念头。

可在回家的路上,自己却恍惚间看见自己的周围,是正在熊熊燃烧的墙壁。

那幅景象太过真实了,以至于意识到那代表了什么的自己直接吓得不敢再往前一步。

太可怕了。

被吓坏了的自己开始以各种理由拖延回家的时间,像是逃命一般拉着哥哥到处跑,对回家的事情决口不提。

从要求,到请求最后几乎是央求,直到察觉到不对劲的哥哥强行把自己拖回家为止。

在院墙的外面,二人看见的是熊熊燃烧的老宅子,和奔走着想要扑灭烈火的人们。

最终那不知有多少年历史的榊家老宅子还是化作了灰烬,而从灰烬中找到的,是父母那已经不成形了的身体。

都是自己的错……

要是自己没有看见那种未来的话……要是自己看见了也选择回家的话……

至少最后还能在一起……

为什么?

为什么我的眼睛能看见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为什么我看见的净是悲哀的未来?!

若是仅仅只是周围的事情我还可以当作没有发生,但是为什么还要我看见我最重要的人们的惨剧?!

为什么只有我……

烦死了……

“我会憎恨这个世界什么的……开什么玩笑!”

啊啊,这的确是个玩笑啊。浑身上下爬满了青绿的纹路的游吾面无表情,看向在黑暗中挣扎着想要取回光明的自己。

我早就恨透了,这个只有我才能看见的世界!

但是如果这该死的世界我根本改变不了的话,如果这份与生俱来的能力我根本无法改变的话,那我宁可……!

被不知从何处产生的,汹涌而至的负面感情完全支配,游吾对自己彻底坠入了黑暗的渊底一事浑然不知。

……

游吾终于从意识的深处苏醒了过来。

似乎做了个糟糕的梦,意识清醒的瞬间,方才好像在真实的发生在眼前的事情却被自己忘得一干二净,还没有睁开眼睛,但游吾清楚的听见了一旁游矢的声音。

是游矢把我吵起来的啊……大脑中有了大致的一个概念,在睡与不睡间纠结了一下决定醒过来的游吾睁开了眼睛。

诶?

奇怪。

游吾有些发愣。

已经是晚上了吗?……啊,也对,之前我是被那个混蛋击中了才……

“游吾,你醒了!”一旁传来的游矢的声音有些许的高兴,也有一些放松,应该是因为自己醒来而松了口气吧,“我现在就去告诉大家!”

不过……他是怎么看出来我醒了的?明明我并没有动弹。

疑惑着,游吾试探着说道:“游矢,等一下!”

“嗯,怎么了吗?”真切的听到了右方传来的回复。

“啊……没什么,”游吾坐起身,下意识的左右环顾了一下,“现在几点了?”

“现在?我看一下……啊,恰好十点整。”

“是吗……那你们怎么还醒着?”

“那是当然的吧?”游矢好像在苦笑,“毕竟今天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而且知道刚才为止你还没有醒来。”

“啊,说的也是……不过,”游吾试图找到游矢所在的位置,抱怨道,“这么暗也不开灯,游矢你确定你能看见吗?”

“诶?”

简单的一个意味着游矢没反应过来的语气词,不是反问也不是疑惑,却让游吾的大脑一片空白。

房间里一片死寂,唯有钟表滴答作响。

在那一瞬间,两位少年都认清了事实。

————————

注:

(1)“涉”与“渡”日语发音相同,均可发作“wataru”

(2)(想了想还是做个注……)皇子本身也是亲王,可以自称“本王”,也可自称“小王”,不过自称并不固定。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