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64.恶意使人盲目

目录

Chapter 64.Malicieux peut rendre les gens aveugles.(1)

时间倒退回到傍晚。

伴随着门的自动开启,双手被铐住的幻被两名治安警察带到了罗杰的面前。

“局长,人已经带到了。”

“很好,”罗杰从椅子上起身,“接下来我有些事情想要和这名少年好好谈一谈,你们可以回去了。”

“可……”

“的确,这个少年或许很危险,”罗杰看出了下属的担忧,“不过放心,他对我做不了什么的。对了,‘那个东西’的完成度还不够,告诉他们继续调试一下。”

“是。”

目送着两名治安警察退去之后,幻咧着嘴看向罗杰:“就这么把手下驱散了,你的胆量也是不小啊?”

“那是当然,”罗杰将幻的挑衅权当称赞收下,“更何况这是故人之间时隔多年的再会,我可并不喜欢在这种场合下还让不识趣的外人在场。”

“你说再会?”幻感到有些莫名其妙,他挑了挑眉毛,“除了半个多月前的那次,本王可从来没见过你。”

“呵,也是,刨除了那次之外,现在这副模样的你我可以说是第一次相见呢,”罗杰说道,“实不相瞒,最开始的时候我也因为并没有认出您是谁而并未过多在意,不过,果然即便是过去了四分之一个世纪,那高高在上的样子也分毫未变呢。您说是吧,”罗杰故意走到幻的面前俯视着幻,“储君殿下?”

“……四分之一个世纪?二十五年前?”有些久违了的称呼让幻有点发愣,但很快他便从罗杰的话语中寻找到了线索,随即,过去的记忆被抽调出来,展现在幻的眼前,“罗杰……”

将记忆中的人一一对号入座,幻终于找到了答案。

“原来是你啊,人类之中最为年长却连一个刚满十三岁的少年都不如的胆小鬼罗杰,”幻的神情中多了份讥讽,“这么长的时间里,看样子你也成长了不少啊!”

“人类相较你们,是短寿的种族,”罗杰并没有正面回答,“因此这个世界对人的改变可比一个长寿腐朽的世界快速得多。另外,请不要误会了,我从来都不会胆小怕事,”他纠正道,“只不过有种智慧叫做明哲保身。”

“明哲保身?你以为本王会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幻哑然失笑,“当年要是所有的人都像你一般,那这三重世界早就化为乌有了,你上哪里去保身?!”

“我正是因为知道自以为能成为勇者的人大有人在才会选择如此,”罗杰不以为意,“而且当年那几个自以为能救世的人结果最终不还是一个个走向了毁灭的下场?从长远来看,我的确是选对了不是吗。”

“……你以为那是谁的错啊?!”幻咬牙,“虽然别人我确实是不清楚,但裕和徹子原本好端端地还不是被你给……!”

“这种话你是从榊的儿子那里听来的吧?听信了片面之词而妄加判断可是不会成为明君的哦,储君殿下。”罗杰说着,将话题转移到了重点之上,“好了,叙旧就先到此为止吧,殿下,您今天找我到底是有何贵干呢?”

“啊?呵,你要是不问本王还真的就差一点忘了,”幻哼了一声,“不过在这之前我到有一些好奇,”说着,他抬起被铐住的手示意了一下,又用手指了指被治安警察强行安上的项圈样的装置,“这就是你们这个世界的风俗吗?如果是的话,那我来的到底是人类的世界,还是一群可悲奴隶的世界啊?”

“在拥有悠久寿命的龙的面前,短命的人类不正像是可以随便更换的消耗品奴隶么。”

“你原来是这么认为的啊,”幻耸了耸肩,“好吧,为了迎合你那种可笑的自卑看法,这两样东西就算是再难受我也暂时忍一下好了。”

“最好是这样,那么,是时候该告诉我您的真正意图了吧?”罗杰问道。

“当然,”幻嘴角上扬,“虽说一开始还抱着赌的心态,但是既然你本身就认识我,那么现在看来我当初注定就是会成功的吧——毕竟,我的目的从一开始就只有一个,那就是不让你逞心如意!”

“什么?”

“从最初我们来到这边开始你就一直盯着原本就是科学世界住民的游吾他们不放,想尽了方法想从市长和特别搜查科手里把他们抢过来,可今天你却一反常态,告知下属要把你之前根本没有太在乎过的‘入侵者’抓来,不觉得很奇怪么?”幻说道,“只要好好动动脑子就很快能想明白了,醉翁之意不在酒,你的目的根本就不是抓住我,而是要将本就属于科学世界的那几个人,或者说只有裕的儿子们冠上‘入侵者’的名号抓过来处理掉,以绝后患。这确实是很符合你风格的‘明哲保身’做法呢。”

“果然被你识破了。”罗杰只是说道。

“那是当然,”幻笑了笑,“在那样暗流涌动的环境下长大,光是被刺杀未遂的次数都多得快记不清了,就算换做是再迟钝的人也会多长几个心眼的吧?”

“的确是这样,以为只要支开特别搜查科就足够,却没有将你考虑进来确实是我的失策,”罗杰坦然承认了自己的失误,但随即他却又说道,“不过有一点值得我庆幸,你也好,市长也好,不过都是平庸之人罢了,你们看到的不过只是我表面的意图,而我真正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什么?!”

“反正你现在已经是阶下囚,就算再怎么聪明也妨碍不到我了,我大可放心的把计划告诉你,”罗杰开始在幻的面前踱步,“十月份这个国家的大选的最初阶段就要开始了,你应该明白这是什么意思的吧?本来这个计划是准备等到我当上这个国家的大总统之后再开始一步步慢慢来的。不过,说实话,大选并不是什么简单就能成功的事情,我本来还担心自己这一次不会成功。

但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好像是上天在帮我一样,你们来了,”罗杰转过身来看向幻,“这真的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因此,为了能把耶格还有其他碍事的人赶下去,也是为了我今后的梦想能够更好的实现,我提前了计划的进行。”

“我本来以为一群外来者肯定会在市区里大闹一通,但是,”他沉下脸来,“卫星区、堕落者区,也不知道你们是从那里得到的情报,唯二在市区召唤过精灵的也只敢假装街头艺人,我对你们简直失望透顶。

因此我试图去干预你们,但该死的耶格和特别搜查科一直都在妨碍我。不过也罢,都已经过去了,”罗杰笑了出来,“今天多亏你们无论如何都不肯召唤或者现出原形,我终于想到了另一个我早己应该想到的,更好更便捷的方法。”

“什么意思……”幻警惕的看着罗杰。

“说到这里你还不明白么?”罗杰于是说道,“让塞尔盖召唤出改造过的精灵的人正是我,而现在‘精灵使’与‘魔女’在市区引发骚乱的片段也应该已经流传开来了吧。”

“你要做什么?!”幻瞪大了眼睛,“对于你们来说,精灵不是只有少数人才知道的秘密么?!”

“正是如此,”罗杰点头,“也得益于此,我也能更容易的调动起无知的群众们的情绪,让他们对精灵产生偏见和恐惧,让他们抵触、仇恨精灵。之后我就能在大选上获得比那些包容精灵的人更多的支持,当上大总统,再顺应民意将你们这些恶魔一个不留的清除干净。”

愣愣的看着罗杰,幻的嘴张了又张,才终于吐出了几个音节。“……你疯了。”他低吼着,“你真是疯了!屠杀精灵对于这个世界有什么好处?!这不过只是将子虚乌有的偏见和无端的仇恨继续延续下去罢了!你难道还想再造出一个像上古传说中那般的恶魔扎克吗?!”

“上古传说?那种东西不过是区区的迷信罢了,这里可是万能的科学的世界,”罗杰俯视着幻,“将精灵清除自然大有好处,这个世界太过狭小了,资源也有限的很,因此,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智慧生物只要有我们人类一种就已经足够了,而你们精灵,是不被这个世界需要的存在。”

“你真是个疯子!罗杰!”幻质问道,“你不过也只是个区区的人类罢了!你哪里来的自信,你哪里来的傲慢让你自以为自己像一个神明一般对两个种族的存亡妄加判断?!”

“神明?说得正好!”罗杰笑着,“科学已经越来越趋向于全知全能了,再过不了多久我们人类就的确能成为所谓的‘神明’!不过很可惜,你应该是看不到那一天了。”

“你是什么意思?!”幻警告道,“杀掉另一个世界最大帝国的皇太子,这种愚蠢的举动意味着什么你应该不会不清楚吧!”

“哦?是吗,你已经成为皇太子了么,那我姑且祝贺你一下好了。”罗杰象征性的鼓了鼓掌,“至于这意味着什么我当然清楚,”他说道,“当把这个世界的精灵清理干净之后,我便会杀了你,并且向你父亲为首的中心世界的精灵宣战,再然后便是魔法世界的精灵——毕竟这个世界的资源终究还是不够人类使用的呢。”

这家伙已经完全无可救药了……必须阻止他。

幻想着,却突然变了态度,说道:“好吧,看来我是彻底栽在你手里了呢。不过既然无论如何到最后都是一死,我至少希望你能看在当年我们把你完好无缺的送回来的份上,让我死的明白一点。”

“哦?”

“刚才你说是你让塞尔盖召唤的精灵,那也就是说那个杀人狂其实就是你的手下是吗?”

“手下?那不过只是个工具。”

“行,工具也成,都是一个意思。”幻并不想在这方面纠结,“我只是有些好奇,和塞尔盖这一战也好,之前我们藏匿的位置被你们发现的时候也好,我明明都用能力把我自己真正的位置在他们面前隐藏起来了,可是为什么你们还是能发现我在什么地方?”他猜测道,“是你在监控的另一端指挥着他们吗?”

“不,并没有,那全部都是他们自己的判断。”罗杰否定道。

“什么?!这怎么可能……”

“科学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不过是区区的‘隐形’罢了,”罗杰并不介意把科学的常识告知幻,“红外线,超声波,随便一样就能让你原形毕露。”

“红外线?所谓的超声波我倒是听说过,”幻皱了皱眉,“这个红外线是什么鬼东西?”

“是不可见的光,红光之外,紫光之外依旧存在着光,而生物的身体是会散发红外线的,也就是说你本身就在发着‘光’——当然这种东西中心世界的你是无法理解的吧。”

“原来是这样啊,多谢了,”幻笑了一声,“不过有一点你可别会错意了,我啊,虽然别的东西不太行,但是学东西可是很快的啊!”

哐当一声,不知什么时候被解开的繁复手铐掉落在地,一直在蓄力的腿猛地一蹬,逐渐幻化成利爪的手准本向毫无防备的罗杰抓去——

然而下一秒,足以使身体彻底麻痹的剧烈电流却突然席卷开来。

“咕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剧烈的痛楚强行止住了幻的动作,让他险些直接跪倒在地,“……你到底……做了什么?!”他强行支持着身体,不知是痛苦还是愤怒,吼着质问罗杰。

“做了什么,这很简单,你以为以你的身份仅仅是铐住你我就完全放心了吗?”罗杰颇觉有趣的看着痛苦挣扎的幻,“给你带上的可不是普普通通的定位器,这个是我用高价从精灵猎手那里买来的,可以抑制你们精灵行动的东西。”说着,他将手里拿着的钥匙在幻的眼前晃了晃,“化形也好,使用能力也好,只要这个装置检测到了一星半点的灵力波动,便会放出强力的电流,而且,只要我这里打开了开关,”罗杰依旧与幻保持着距离,“就算是你想要靠近我都是不可能的。”

“你这个……与猎手……沆瀣一气的……疯子……呃啊啊啊啊——!!!”幻想要把那该死的装置摘下来,可是发抖的手指仅仅是触碰到,更加强烈的电流便爆发开来。

“奉劝你最好别想着自己能够靠自己的力量摘下它,那只会让你更加的痛苦,”罗杰“好心”的提醒着,“我可不希望在我处理完这个世界的事情之前你就先因为这个而被活活电死呢。”

劝告并没有起到阻止的作用,反倒彻底点燃了幻的愤怒。

“你个……混蛋啊啊啊啊——!!!我绝对要杀了你……”幻的声音已经因为剧烈的痛苦而变了调,可他却摇摇晃晃的向罗杰逼近,“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

每靠近一步电流便强烈了不少,但龙天生的尊严让幻将这弃之不顾,罗杰并没有半点慌张的样子,一动不动的看着幻挣扎着向自己走来直到掐住自己的脖子。

“杀了你杀了你杀了你……”像是为了维持清醒般,幻不断的重复着,但已经麻痹了的身体使不上一点力气,“我绝对要……杀了……你……”

带着屈辱与不甘,幻龙族的皇子终究是眼前一黑,双手无力的从罗杰的脖子上滑落,昏死在了罗杰的怀里。

罗杰向后退了一步,瘦弱的身躯直接倒在地上。

心有余悸的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罗杰看着一动不动的小龙。

“到底谁才是疯子……”他低声骂了一句,待到平复了心情之后才按下自己桌上的按钮,将等候在外面的下属叫进屋来。

“将这个少年带到单独的房间里收容起来,”他命令道,“绝对不能让他离开房间半步。”

“是。”

……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梅丽莎·克莱尔。了解城市的最新风向,欢迎收看‘告诉我吧,梅丽莎’。今天呢,节目组竟然,请到了在学界享有盛名的,著名宗教学家法彻·珀菲特(2)教授!大家欢迎!……”

指尖在手机屏幕上滑动,寒暄的话语被直接略过。

“……果然不管是看几遍都令人感到惊讶呢,这样的事情难道真的不是电影的特效吗?!但是从网络上流出的图片来看,这里确实是突然之间就长满了植物的样子,教授,您对此是怎么看的呢?”

“嗯——这很明显,是念动力者,也就是‘魔女’的所作所为。”

“魔女?难道传说中的邪恶巫师是真正存在的吗?!”

“正是如此,女性的念动力者就是魔女……虽然这段影像由于角度问题并没有拍的很清晰,但是毫无疑问,之中唯一的那名少女毫无疑问就是引起了这场变化的根本原因,她……”

所谓的教授的满口胡言令红发的少女很不舒服,她再度将“废话”跳过。

“……原来是这样,可是据说在影像中的战斗发生之前,塞尔盖·沃尔科夫便一直追杀着她,难道他是在‘猎杀魔女’吗?那,难道穷凶极恶的杀人狂也会执行正义吗?!”

“他的确是在猎杀魔女,但是此举并非是出自于正义!看啊,他竟然进行了邪恶的召唤!”

“哇啊……看起来好可怕……”

“没错,他所召唤出的东西正是恶魔!塞尔盖·沃尔科夫正是恶魔的使徒!他将比魔女可怕千倍万倍的恶魔召唤到了现世!若是仅仅如此还不算什么,但是这座城市里还潜伏着……”

忍无可忍的少女将视频关闭,摘下耳机,抬头看着车窗中倒映出的自己的影子。

地铁进了站,身穿校服的少女便走了出来。无视了那些对昨天事情议论纷纷的人们,少女向着特别搜查科的大楼走去。

“秋?”突然,少女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游星?”转过身去,她看见的是一起战斗至今的同伴们,“还有大家,你们怎么都在这里?也是因为那件事吗?”

“啊,这件事情从头到尾都太蹊跷了,”游星点了点头,“所以在把榊他们的在网络上能够找到的个人信息全部隐藏起来之后我就和杰克还有克罗一起过来了。”

“然后我和龙可是在路上遇见了游星,所以就干脆直接请了假一起来了。”现在说话的是连书包都还没来得及放下来的双胞胎中的哥哥,龙亚,“秋你也不告诉我们一声,不然的话我们三个正好还顺路!”

“我是在班级里听到已经有不少人都在议论这件事情,觉得不对劲才过来的,”秋说着,看向克罗,“不过克罗你真的没有事吗?你今天还有工作吧?”

“有倒是有,不过我已经请假了,”克罗说道,“自从上次的‘协助调查’之后,治安维持局上面的人就已经在有意无意的回避我了,昨天塞尔盖出现的时候,就在局里待着的我竟然连一点消息都没有听到,就连最后行动的结果我也是偶然才从别人的交谈里听到的,估计我今天不在他们终于能稍微放开了一点吧。”

“是吗,那结果是什么?”

“自然地,塞尔盖被逮捕了,但是据说有一个蓝发的少年也被一并逮捕了。”

“蓝发的少年?”杰克回忆着网络上流出的那部分影像和照片,“虽然看的不是太清楚,但是当时在场的蓝发的少年好像除了游吾还有白龙,似乎后来还出现了一个陌生的少年,被带走的是谁?”

“这我就不知道了,那些人并没有提到名字。只说那个少年很危险。”

“危险?总觉得无论是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某种意义上都符合这个定义啊……”

“是啊,不过到时候见到了牛尾他们,我们就能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

……

“你说这是罗杰的阴谋?!”在场的人们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看向那个并不会觉得意外的出现在特别搜查科的市长先生。

“正是如此,”耶格说道,“似乎在事件发生的前一刻治安维持局突然向特别搜查科提出了联合行动的申请,说是发现了全市最大的精灵猎手的据点,而据后来重新查询通信记录发现,黑咲 隼发出第一份求救信号的时候,正好在与精灵猎手们的巷战发生之后五分钟,当时特别搜查科几乎是全员出动,根本没有人有意识到信号的闲暇时间。而特别搜查科在意识到此事准备折返的时候,治安维持局几乎可以说是同时开始收网,据榊 游矢他们说,若不是当时白龙 幻设计将注意力转移,以自己换取其他人安全的话,当时在场的所有人恐怕都会被治安维持局逮捕。由于时间上的惊人巧合性,我们完全有理由可以认为这是罗杰在从中作梗。”

“可是,叫罗杰的那个人,不是治安维持局现在的长官吗?”龙亚不解,“为什么明知道这件事并不在他们管辖范围内还想要插手呢?”

“大概是想把我们的权力架空吧。”耶格说道,“自从他接过了治安维持局局长的位置之后,他便没有一天不在想着把治安维持局手中的权力扩大回三年前,哥德温时期的规模。”

“三年前……那,”克罗问道,“把昨天的事情散布在网络上引起轰动也是他干的事情吗?在这么任由他们闹下去的话,不仅仅是这个国家,整个世界都会陷入恐慌之中的啊!这样精灵们就……!”

“我们也是清楚这一点的,虽然元凶现在尚不明确,但是现在的网络已经被别有用心的人掌控住了。”耶格说,“那些流传的半真半假的信息无论我们再怎么删除也除不干净,官方的声明与辟谣一旦发布,存在的时间甚至连数分钟都不到就被黑客删除,现在国家已经开始注意这件事了。”

“怎么会这样……”

“现在也已经有媒体开始报道这件事了,群众的情绪已经渐渐被调动起来,在这么发展下去就不是我们这个市级的政府所能处理过来的了。”耶格叹气道,“现在我们在试着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只有寄希望于国家能尽快把这个事件扑灭了。”

“……”一时间,屋内陷入了沉默之中。

“市长。”这时,狭雾敲门走了进来。

“狭雾,那个少年,”耶格于是问道,“榊 游吾的状况怎么样了?”

“完全不行,”狭雾摇了摇头,“他的症状根本找不出原因。”

“诶?游吾他怎么了?”克罗问道。

“他的眼睛在昨天的事件过后突然毫无征兆的失明了,”狭雾说道,“我们怀疑是昨天他在战斗中受过重伤所致,但是经过医学的检查之后却发现他的双眼与视神经根本没有任何的异常。也就是说,以现代医学的角度,他应该是能够看得见东西的才对。”

“什么?!这怎么可能?”杰克问道,“你确定他现在是真的什么都看不到了?”

“是的,他现在视觉完全丧失,完全感受不到光线的变化,只能依靠触觉、嗅觉和听觉来判断周围的事物。”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能不能允许我看一下那位少年?”突然,室内凭空出现了一位女性的声音,紧接着,一位夫人从本来什么人都没有的地方现出身形,“如果我的记忆没有出错的话,他应该是位龙子才对。”

“您是……”面对突然出现的夫人,所有人都有些发愣。

而这时,觉得面前夫人声音相当熟悉的,双子中的妹妹龙可试着问道:

“您难道是……古代妖精龙吗?”

“正是,以这个姿态与你见面似乎还是第一次呢,龙可。”夫人微微颔首,接着,她对狭雾说道,“如果是人类的智慧所不能解决的问题的话,既然那位少年是龙子,那么我觉得根本或许出在少年非人的部分之上,也就是说是我们精灵所说的‘精神’之上。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我或许能够找出他的原因。”

与此同时,在大楼顶层的大厅里。

“喂喂,这可怎么办啊?!”泽渡正焦急的在厅里来回踱步,“这么下去的话我们岂不是会变成整个科学世界的公敌啊!?”

“不仅仅是我们,”权现坂纠正道,“再让新闻这么播报下去的话,所有的精灵、精灵使与拥有能力的人都会变成科学世界人的敌人的。”

“所以才说昨天就不该有人出去啊!”泽渡吵嚷了起来,“要是没出去的话,就不会出这种事了,白龙也不会被抓走!”

“话虽如此,但是泽渡你冲着我喊做什么!”权现坂也是被泽渡吵烦了,“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再怎么假设都已经没有用了!”

“抱歉,都是因为我才……”一旁一直坐着不说话的琉璃轻声道歉道。

而因为这一句话,险些吵起来的两名少年也沉默了。

“这不是你的错,琉璃,若不是因为罗杰的阴谋的话事情根本不会变成现在的样子!不过,”隼说着,“若是你非要这么认为的话,那这件事我该负更大的责任。”

琉璃低着头,没有说什么。

“不,你们都没有错,我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都不过是罗杰的受害者,”赛瑞娜说道,“丹尼斯被素良送回学院的现在,如果不是因为罗杰时刻在打着我们的主意,我们根本不会引发什么事端!”

“正是如此,就算昨天无事发生,只要罗杰继续打着他的算盘,那么这件事总有一天也会发生,这是不受我们控制的。”零儿同意赛瑞娜的说法,“现在的情况并不是能够凭借我们自己的力量就能改善的,就算我们再怎么着急也无济于事,与其这样的话,”零儿下意识的看了眼坐在一旁的素良,与他带来的那名叫做青叶 涉的幼龙,“我们倒不如好好的想想如何将白龙救出来。”

“没错,”素良接过话来,“就像昨天我说的那样,之前我在中心世界的时候,从白龙的同伴那里得到了一个可以实现数人穿越世界的装置,但是由于那是由他们的世界树枝条做成的东西,似乎只有被世界树认同了的白龙家的人才能使用的样子……也就是说,只要白龙还在那个叫做罗杰的家伙手里一天,我们就有一天回不去魔法世界。”

“紫云院,你确定那个装置只有那家伙才能用吗?”隼问道。

“我之前也不信,但是白龙的同伴告诉了我使用方法,我也照着做了,但是完全不行。”素良摇头,“而谁都能使用的那种结晶一次性最多只能传送两个人,但由于制作方法只有白龙和笼目知道的缘故,他们那里剩下的量也不够我们所有人回去的,而那其中的三个,”素良叹气,“一个把我送到了这里;一个为了我妹妹的安全、也是为了解除丹尼斯对我的监视,我把他连同他的精灵一起送了回去;第三个则是先前约定好的,在我使用了那个结晶之后,他们把涉还有那个装置送了过来。但是,”他有一点想不明白,“既然白龙确实拥有穿越世界的能力,那为什么游矢你们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他不承认呢?”

“不知道,”游矢摇了摇头,“或许是当时还不太信任我们吧?”他猜测着。

“事到如今你还帮着那个家伙说话吗?”隼哼了一声。

“诶?”没有理解隼的意思,游矢愣了一下。

“昨天你不是也在场吗?!”隼说道,“他明明是另一个世界的人,却对游斗和游吾父母的事情比我们还要清楚得多!而且他对你们的事情似乎也清楚得很,就算是这样你还不觉得他可疑,反倒帮着他说话么!搞不好,那家伙和笼目都是与学院联手了的那帮中心世界的家伙是一伙的!”

“不是的!”游矢立刻反驳,“幻和笼目肯定不是那样的人!”他几乎是以吼着的方式说道。

他那像是在为自己辩解一般的语气一时间让包括隼在内的所有在场的人惊讶。

“他确实对我们隐瞒了什么事情,”游矢的语气缓和了下来,“但是你也听到昨天素良说的话了,幻他是在中心世界拥有帝制的国家里被人称作‘殿下’的存在,而他昨天也确确实实在治安警察的面前自称为王。虽然我并不清楚所谓的皇族是什么样子的,但我并不觉得他是冒牌的皇族,”他语气诚恳地说道,“而且就算他真的不是皇族,以白龙一族在中心世界的特殊性,他的地位也一定并不一般。既然是这样的话,不敢轻易的相信其他人,不敢把自己知道的全部一次性说出来,这样的人,在过去的魔法世界的榊家,特别是宗家与主要的几个分家之中,其实是很多的,”说着,游矢看向地面,手下意识的握住了胸前的灵摆,“所以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他的做法。”

“游矢……”赛瑞娜欲言又止。

“总而言之,在将白龙从罗杰的手中解救出来之前,”零儿推了推眼镜,“无论是相信也好,怀疑也好都只是我们的主观判断,而事实,白龙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他到底知道些什么,只有他自己才能说清楚。”

“但是,我们要怎么救他?”权现坂问道,“白龙他是‘主动’要求到罗杰那边去的,特别搜查科也好,市长也好恐怕都不好干预吧;而如果是我们自己行动的话,或许会正中罗杰下怀,让事态进一步恶化都不是不可能啊。”

“那,难道我们就只能等被动的等罗杰把白龙还回来吗?”赛瑞娜自己都不相信这种可能,“他怎么可能会那么做。”

“唉!怎么这里偏偏就是科学的世界啊!”泽渡愤愤地说着,“要是这里舞网的话,只要我对爸爸说一句,管他是罗杰还是什么现在早就……!”这么说着,他却突然没了声。

那个时候,最先被攻破的就是公会啊……也不知道爸爸他当时在不在场……

“啊,原来你们都在这里呢。”这时,门口处响起了耶格的声音。

枪兵们转过头去。

“耶格市长,狭雾,还有5D`s的全员?!”就算之前听游吾他们说过来到这里之前的事情,对于在世界范围内也很有名气的赛车队全员的到来,隼还是有些惊讶,接着他看向其中唯一面生的那位夫人,“还有这位是……?”

“这位夫人正是与龙可签下契约的古代妖精龙。”狭雾介绍道。

那夫人也点头示意。

“龙?!果然是为了现在的这件事情来的吗。”零儿说道。

“姑且算是吧,”那夫人答道,“不过这件事是罗杰的阴谋,我们也好,还是龙可和她的同伴们也好都已经知道了,来到这里只是对于得知那名叫做游吾的孩子失明了,对此事有些在意罢了。”

“你们是来探望游吾的?”游矢问道。

“嗯,是啊,”克罗说道,“而且古代妖精龙说她说不定能找到游吾他突然失明的原因。”

……

咔、咔、咔……

房间内的时钟每当秒针向前一步的时候便会发出清脆的响声。

卫生间的水管里偶尔会传来响动,屋内的电子设备们运转着发出细小的嗡嗡声,门外隐约传来有谁说话的声音;即便是处在高楼之上,楼下大街上汽车经过带起的风声依旧能隐约听到,有时鸣笛的声音会呼啸而过,远处商业街音乐的鼓点没有半点疲惫的意思。

失去视觉之前从来都没有意识到,自己一直生活着的这个世界原来是这么的吵闹。

不知是否是错觉,在自己看不见东西了之后,像是补偿一般,游吾觉得自己的嗅觉、听觉和触觉全都敏锐了不少。

人们身上的气味、花草的气味、食物的气味、尾气的臭味、垃圾的酸味……交谈的声音、猫狗的叫声、虫的鸣声、风的声音、车的噪音、混杂的音乐、甚至夜深人静时候自己体内也有声音……布料的触感、塑料的的触感、木头的触感、金属的触感、玻璃的触感……原本用眼睛一看就能轻易得到的信息如今却要被分割开来,通过多个侧面才能得知“全貌”。

原来“看不见”的感觉是这样子的。

刚刚失去光明的自己现在连独自走上几步都很困难,好在就算其他人都不在的话,没有因为自己失明而就此离去的疾行机人们还可以当自己的向导。

但是,总觉得没了视觉之后,对外界的信息的接受和处理都变得困难起来,仅仅是被带去检查眼睛便几乎让游吾逼近了极限,回到大楼里之后自己便以困了想要睡觉的借口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可是,当门被关上,其他人离开的瞬间,屋内原本从未在意过的微小噪音却被无限放大。

医生所说的“原因不明”一直在游吾的脑内挥之不去,往常一闭眼睛很快就能睡着的他此刻在无尽的黑暗中依旧清醒。

现在这个样子还怎么把凛救出来啊……躺在床上,游吾如此想道。

而这时走廊传来的说话声音越来越大,似乎像是有谁向这个方向走来一般。

听起来似乎有琉璃、游矢……还有……因为在房间里呆着的自己什么都看不见,也什么都做不了,他下意识地支起耳朵。

这个声音……是杰克……?!

突然听到了偶像那高辨识度的声音,游吾一个激灵从床上坐了起来,集中自己全部的注意力仔细听着外面的动静,生怕自己是听错了。

但紧接着响起的,清楚的敲门声却把自己吓了一跳。

“游吾?还醒着吗?”是琉璃的声音。

“啊、啊!我还醒着!”游吾连忙回答道,“什么事?”

“是这样的,”琉璃的声音隔着门板传来,“5D`s的成员们过来了,说是……”

“5D`s?!真的?!”自己的猜测成真,游吾显得相当激动,不顾自身现状直接从床上跳了下来,“他们在哪儿?!我现在就……啊!!”

惨叫伴随着什么东西倒地的声音从屋内传来。

“游吾?!”

被传来的响声吓了一跳,站在门外的琉璃等人直接推门而入,映入眼中的,是被椅子绊倒在地的游吾。

“你没事吧?!”琉璃上前想要把游吾扶起来,但在琉璃跑过去之前,游吾就已经爬起来了。

“痛痛痛……我没事,”被椅子腿硌了一下的游吾痛的倒吸凉气,他试探着摸了两下之前绊倒自己的东西,“这是个什么……椅子?为什么这里会有个椅子啊?!……诶?唔啊!!”像是要撒气一般,游吾向椅子的方向踢了一脚,可是却又意外的扑了个空,刚刚站起来的他又一个重心不稳摔坐在了地上。

这一下搞得刚才紧张兮兮的众人此刻实在是不知是该担心还是该笑了。

“什么啊,原本听耶格他们说的还以为你消沉起来了,”与游吾相处时间较长的克罗无奈,“结果你还是和以前一样精神啊。”

“这个声音……是克罗吗?!”终于在琉璃的帮助下站起来了的游吾还是本能的“看”向声音的源头,但是在其他人眼中,游吾的那双漂亮的水蓝色的眼睛,不过是失焦的冲向他们罢了。

“啊,就是我,”克罗应道,“而且不仅仅是我,现在5D`s的大伙都在这。我们是来帮你找出你眼睛看不见的原因的。”

“诶——?!”游吾听到这个非但没有高兴,反而哀嚎了起来,“今天早上不是刚去了一趟吗?!怎么现在还要去医院啊?!”

“不是去医院啦……”一旁的游矢试图解释。

“那还能去哪儿啊?”游吾似乎是受够了今天早上那些医生的折腾,破罐子破摔的不想再接受任何形式的检查了,“医生都治不了那还有谁能治好啊?总不能靠精灵甚至是这里根本没有的魔法去治吧?!”

“正是这样哦。”回答游吾的是陌生的声音,“现在持有智慧之实的人类仍然有许多无法解决的病症,而某种程度上,持有生命之实的我等精灵在医学上的确可以视作是与人类互补的存在。人类所难以解决的病症中,有一部分确实是可以凭借精灵之手治愈的。”

本来打算无论如何都不再去看眼睛的游吾一愣,“你是?”他问道。

“我是古代妖精龙,”即便游吾什么都看不见,夫人依旧点头致意道,“从龙可那里听说了你的事情之后,我便想亲自来看一看,试试从精灵的角度等不能找出原因所在,甚至将其治愈。”

“……这样啊。”听对方这么一说,游吾便也不好再拒绝,只好支吾着应了一声。

“那么,夫人,”狭雾于是问道,“您有什么诸如空间和用具一类的需要吗?我们可以帮您准备。”

“谢谢,不过我并不需要任何的辅助,只是看看罢了,这个房间还是蛮亮堂的,已经足够了。”夫人摇了摇头,走向游吾,并对他说道,“不用紧张,孩子,你只要坐在床边冲光的位置,按我说的去做就好。”

“嗯。”在琉璃的帮助下,游吾还算平稳的绕到了床的另一边坐了下来。

“夫人,我们几个是不是先回避一下会比较好?”游吾坐下后,琉璃立刻将倒在地上的椅子扶起,并帮夫人摆好。她看了看站在门口的数人,试探着问道。

“没关系的,”夫人对琉璃点点头以表谢意,“若是我的猜测无误的话,这不过是个没什么大不了的小症状罢了,应对得好的话过两天就能完全恢复的。”

“诶?”所有的人都有些惊讶。

人类的科学所医治不了的,对于精灵的技术来讲不过是个没什么大不了的症状?!

那可是连原因都无从发现的突然失明啊!

对于众人的惊讶,夫人并未表示什么,只是坐在椅子上。

“来,把头稍稍抬起来一些,好让我看看你的眼睛。”她要求道。

这和当初医生检查时的要求很像,游吾一边这么想着,一边配合着夫人的要求。

无论是那种文明中的医学,初步检查眼睛时,依靠肉眼观察的方式无外乎就那么几种,就在游吾以为夫人要进一步通过精灵所特有的手段进行检查的时候,夫人却长出一口气道:

“果然我所猜测的方向是正确的呢。”

“诶?这是什么意思?”就站在一旁的琉璃问道。

“虽然真正的原因还没确定下来,不过小姑娘,”夫人说道,“现在你们可以放心了,这至少的确不是很严重的事情。”

“是……这样吗……”

“是啊,”点点头,夫人继而又对游吾说道,“来,孩子。现在我希望你能回答我几个问题。”

“啊……嗯。”游吾想了想,点了点头。

“现在在场的所有人都是你所熟知的,对你毫无恶意的人,所以你无需担心,”夫人问道,“因此,你能告诉我你所拥有的念动力是什么吗?”

“念动力?啊,就是能力是吗?”由于对方说的是自己不常用的词语,游吾一开始还懵了一下,不过他并不介意自己的能力被现在在这里的人们知道,“我的能力,大概是‘感知’吧?当初游里他在知道我能看见一般人看不到的东西之后是那么说的……”

“感知?!”龙亚有些惊讶的样子,看了看游吾,又看了看自己的妹妹,“那不是和龙可你一样吗?!”

“龙亚!”被哥哥提及的龙可用手肘戳了一下龙亚,小声的说道,“现在还没有结束呢,别打断古代妖精龙提问!”

“好……”意识到自己做错了的哥哥不出声了。

“是吗,”小插曲并没有打扰到夫人的询问,她只是继续问道,“可以说的详细一些么?比如说你都能看得到什么?”

“这个嘛……”游吾试着回忆道,“隐藏起来的精灵、鬼魂什么的全都能看得到,有的时候还能看得到马上就要发生的事情……”

“未来发生的事情?!”所有人都被游吾所说的给吓到了。

“嗯……是啊……”游吾下意识的挠了挠鼻子,“不过根本不受我控制,发生的次数也少,所以除了亲眼见过这个的游斗和游里,我也没有跟别人说过……啊对了,”他想了想还是补上一句,“在魔法世界的时候,有阵子我和游斗是分开很远的,可我还是能凭直觉跑到游斗那边,但是后来我问游斗,他却说他办不到……也不知道这是不是能力的原因。”

“这样吗,那么,除了无法控制看到未来之外,你其他的能力能够主动控制吗?”夫人似乎对游吾无法主动控制自己能力一事产生了兴趣。

“那种事是不可能的吧?”游吾下意识的答道,之后却似乎觉得不妥,又补充道,“啊!我是说,我的能力从来就没有办法控制……不过幻确实让我试过,但是我立刻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唔……就在这个月,”游吾想起了什么,“啊对了,当时知道这件事的还有游矢。”

“我?”突然被提到,游矢愣了一下,但立刻明白了游吾指的是什么事,“啊,是我要去找卡莉渚小姐之前发生的事情是吗?”

“卡莉?”这成功的引起了杰克的注意,“你们找她去做什么?”

“当时是为了寻找他们同伴的线索啦,”克罗说道,“她不是记者吗。”

“这样啊。”

而古代妖精龙只是听完了他们的对话,接着向游吾提出了她最后的几个问题。

“好吧,差不多也该结束了,”她说道,“游吾,你刚才说主动尝试控制能力却引发了短暂性的失明,也就是说,之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吗?”

“啊……是,”游吾有点心虚,“不过我还以为是站起来急了之类的事情,就没放在心上……”

“那你现在可以好好回忆一下么,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这些症状的?”

“……”游吾沉默了一阵子,在纠结了半天之后,像是做出了一个相当困难的决定一般,他终于选择了说实话。

“抱歉……这个其实我自己是知道的,”游吾说,“按照幻他们的说法,其实是龙子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提前觉醒造成的后遗症……呐,游矢、琉璃,”他突然请求道,“这件事以后……能不能不要告诉游斗?……还有凛也不要告诉。”

“诶?”无论是谁,一时间都没有反应过来。

“其实我是一直怕游斗知道这件事才一直忍着没说的……”不过游吾没有等他们作出答复,便直接说道,“我觉醒的那天不是闹得很大吗,不管是游矢你,还是游斗和游里都因为我的错受了不轻的伤……所以醒过来了之后,发现自己有的时候会突然看不见东西了之后,就算知道这是后遗症我也不想让你们继续因为那时候的事情担心我……”游吾低着头,像个小孩子般,最后却又笑了出来,“哈哈,本来我还觉得这是个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凭借我和疾行机人们一起演戏就能瞒过去来着。”

“游吾……”

“那个……对不起,古代妖精龙……其实我自己清楚自己是怎么了的……”游吾直接认错道,“我不该隐瞒这些的……”

“不,没关系的,在这漫长的寿命当中我见过不少像你这样的龙子,”古代妖精龙摇了摇头,“所以你的觉醒过程出了问题以至于力量并未完全觉醒,这件事情我在刚见到你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

“诶?!”始料未及的答复让游吾本能地猛地抬起头来。

“那,您的意思是?”发问的是狭雾。

“我从一见到这孩子开始的目的就不是‘为了找出失明’的原因,”夫人说道,“而是找出这孩子觉醒不完全的原因,并纠正它。”

“那这个原因找到了吗?”游矢问道。

“嗯,差不多了吧,已经很接近我的猜测了。游吾,”夫人说着,神情却严肃了起来,“最后一个问题——从来没有试图掌握住自己的力量,而是任由其自行发展,你其实一直都是厌恶着、拒绝着自己的这份力量的吧?”

“?!”游吾的身子一僵。

“榊 游吾厌恶自己的力量?!”一瞬间,原本从未出声的秋在游吾身上看到了某种即视感。

游星不动声色的看向秋。

“看来我猜对了呢,”看着游吾的反应,夫人得出了自己的结论,并向周围的人解释道,“龙是精灵当中的顶点,拥有着最为纯粹的生命力量,因此在我们的生命中,无法化形的前十八年与能够以龙的姿态现身的后数百年之间有一个力量上的飞跃,即为觉醒。由于其它的精灵所持有的生命力量不够纯粹的缘故,龙与其他非龙的种族结合都会发生力量的削弱,觉醒引发的力量变化远不及纯血的龙,唯独不被划作精灵之列,即持有智慧之实而非生命之实的人类是个例外。

由于生命之实产生的生命力量完全不存在的缘故,龙的血脉所带来的生命力量根本就没有被弱小种污染劣化的可能,而是与同样纯粹的,人类血脉的智慧之实并存于龙子的体内。这也就造就了龙子之所以会从先天半精灵中单独划出来归做一类的特殊性。

龙子也会像龙一样的觉醒,只是由于生命之实与智慧之实之间的冲突同时也会在觉醒的那一刻达到峰值,再加上龙子普遍会提前觉醒的特性,这就导致了很多孩子都会在觉醒之后出现各种各样的后遗症,甚至稍小一些的,连觉醒都撑不过去。”

“怎么会?!那游吾他!”琉璃听了这话之后相当担心。

“放心吧,这孩子很幸运,”夫人说道,“既然我会直接说出这些,这就意味着他不会那样。比起那些造成了实质性伤害的孩子,你实在是幸运得多,”她对游吾说道,“造成你觉醒不完全的原因,仅仅是你对你自身的能力不断抗拒的结果,人类和龙子在觉醒之前对这种抗拒的表现很不明显,但是龙子在觉醒之后如果依旧不肯接受自己的这份力量的话,这种不断的自我暗示就会让增强自身力量者丧失行动能力,干涉外界者被力量反噬,五感敏锐者丧失感官,以此来达到‘抗拒’的目的。”说着,夫人站起来,微微俯下身将手搭在游吾肩上,劝说道,“现在意识到这一点还不算晚,只要努力掌握住自己的力量,失明的症状就会消失的,不过,若是再像以前那样放任自己的力量随意发展的话,那凭借着‘感知’的本质,容我言重,那恐怕到最后,你失去的就不仅仅是光明了。”

“……这样啊……我知道了。”低着头的游吾不知在想什么。

夫人似是要说什么,可是,这时响起的急促的手机铃声打断了她。

“失礼了,我去接一个电话。”耶格有些歉意的说着,连忙离开房间去了走廊。

可是连一分钟都不到,耶格便又脸色难看的回到了房间里。

“抱歉,我想我立刻就要走了。”耶格说道。

“是发生什么了么?”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的游星问道。

“没错,”耶格觉得自己遇上了就任市长以来最为严重的问题,“不知道到底是谁在鼓动,现在市政府门外聚集起了相当多的市民,想让我们就精灵存在一事给他们一个说法。”

……

某处。

出神地看着鱼缸里来回游动的金鱼,紫黑色发的少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一动不动。

“……游……斗……游斗……游斗?……”

“我说游斗!”在不远处的沙发上无聊的坐着的少年终于耐不住性子蹦了起来,“叫你也没反应,你在干什么啊?!”

“啊?”游斗被吓了一跳,“……我只是在看金鱼……”他连忙转过身,向少年解释道。

“金鱼?”与游斗很是相像的少年已经走到了游斗旁边,打量着那条鱼,“不就是一条鱼吗,有什么好看的?噢,”接着,少年像是想明白了什么,“你想吃鱼了?——金鱼可不好吃。”

“不是的……。”游斗实在想不明白对方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我只是记得以前从哪里看到过,金鱼只有七秒的记忆。”

“是吗?”

“啊……我不清楚它说的是不是真的,只是,如果是真的的话,”游斗看着似乎没有烦恼的鱼,“不断的遗忘,过去变成一片空白,最后连自己是谁都忘了……我不是和这金鱼是一样的吗?”

“嗯?”少年抬眼看了看游斗,觉得有些莫名,“那里一样了?金鱼是金鱼,你是你,”他说着却移开了目光,“而且你之所以会开始不断失忆不还是因为那件事吗。”

“嗯。”

“不过,”少年觉得有些好笑,“也是多亏了那件事。不然的话,我可能直到现在都不会知道自己原来真的还有个弟弟吧。”

“嗯。”游斗只是应道。

“……唉。”少年叹了口气,“游斗你从以前开始就是这么闷的吗?”

“诶?”游斗愣了一下,似乎想要回忆过去的事情,但却又摇了摇头,“……我不知道。过去的事情全都记不得了,”他垂下眼帘,“就连是什么时候来到这里的我都已经完全记不得了。”

“是吗……失忆症已经越来越严重了吗。不过放心吧,”少年认真地说道,“我一定会让他们找到阻止你继续失忆下去的方法的,如果他们不肯的话我就用各种方法逼他们去做。”

“诶?!不用这么做的!”游斗被少年最后一句话里隐隐透露出来的杀意吓了一跳,连忙说,“其实现在这个样子我就已经很满足了。失不失忆其实都没关系的,只要我能一直像现在这样与家人在一起就够了。但是,”他说着,像是想起了什么般,转过身来直视着少年,一字一句的说道,“如果有谁想要妨碍,有什么人想要伤害你的话,那我绝对饶不了他。”

————————

注:

(1)法语,意为“恶意可致人盲目”。

(2)德语“Falscher Prophet”,假先知。

————————

【(刚才忘了发的)人设】

心无——青叶 涉(Aoha no Wataru)

人类三四岁孩童模样的幼龙,仅仅只有二十几岁,却被看作是秘密武器一般的存在。

没有灵魂,因此更不存在灵魂与肉体结合而成的精神,是一个没有心、没有自我的肉体空壳。他意识不到自己行动的意义,也不知自己为何而行动,虽然会对外界环境做出一定的应答,但却一直是处在一个类似于梦游的状态之中。

能力不明,或者准确的说,由于精神与灵魂缺失的缘故,他无法觉醒并使用自己应有的能力。

评论(2)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