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57,58,59.迷茫的少女(上.中.下)

目录

Chapter 57.迷茫的少女(上)

“教授,那个事件的报告呈递上来了。”会议厅内,中性的声音响起。

“是么,林檎,把它拿给我。”坐在首位的男人说道。

“是。”

接过报告的教授先使用极快的速度扫了一眼报告中的内容,之后便将后面完全相同的副本放入了身旁的魔导机械之中。在副本插入的瞬间,机械中的魔法回路被激活,淡淡的蓝光顺着事先刻好的回路飞速向前,转眼间汇聚到教授后方的接收器处。随即,由于光被扭曲的缘故,空间好似波动了几下,接着,被放大到坐在桌子最后的人都能轻松看清的合适大小的副本凭空出现在会议厅后方本来空空荡荡的空间之中。

如同科学世界的投影仪一般,在魔法世界同样被冠以投影仪之名的这种魔导机械是一种再寻常不过的物件。它在东西两个大陆刚刚开始交流的时候便一点点传播开来,时至今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这种物件甚至隐隐有种即将成为古董的趋势了。因此,对于此等光景,在场的所有人早就习以为常,甚至连嫌弃学院时至今日都没舍得把这种老旧型号换掉的想法都没有,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阅读报告的文字之中去了。

而在与会的人们阅读完毕,将视线收回时,会议厅内却依旧是安静地很,连谁端起茶杯悄悄抿了口水都听得一清二楚。

“那么。”终于,被称作教授的男人打破了沉默,“对于这件事情,诸位的想法是?”

“首先我有一个问题,教授。”某个男人开口道,“这份报告的真实性可靠么?”

“当然,”一位白发的老者替教授开口道,“负责询问并将它整理成报告的,不出意外应该是我亲手带出来的学生们,他们从来不会得到谎言——更何况,丹尼斯·麦克菲德这名少年,他的忠心日月可鉴,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事情。”

“博士,我并不是在质疑您的学生的能力或是那名少年的忠诚,”那男人说明道,“我所怀疑的,是他所认为的真实真的就是真的么?”

“这是什么意思,桑德斯?”教授看向那个男人。

“教授,我认为虽然丹尼斯·麦克菲德已经两度前往科学的世界,但是,我并不认为他所见识到的就是科学世界的全部。更何况,”桑德斯质疑着,“他称紫云院 素良在那起事件之后去了中心世界,但是时至今日,我们依旧没有判明中心世界的位置,甚至连它是否只是上古传说的臆造都不得而知不是么?”

“但是,报告中有关两枚钥匙的碎片与两份‘祭品’的事情与舞网方面的驻守部队发回来的消息完全吻合,就连有关教授的两个儿子的的情报都不谋而合不是么,”某个人说道,“因此以我个人愚见,我们学院完全应该像三月份那时一样,立刻派遣精锐部队将……”

“没有那个必要。”还没等那人把自己的计划说完,教授直接否定道,“桑德斯的担忧不无道理,虽然我们现在已经完全掌握了科学世界的位置,但是科学世界到底有着怎样的实力我们还不得而知。再加上一个完全未知的中心世界,这样的冒险对于半年前的学院还能承受得住,但是现在,我们的战线已经不能再延长了。”

“那么,教授您的意思是——”

“放弃,”教授站起来,转身看着投影出来的文字,“对‘钥匙’与‘祭品’的收集等到现在这一阶段结束,对科学世界的征服开始后再继续也不迟。”

“是。”

“说起来,教授,”这时,被称为博士的老者突然发话,“我还有一件事希望教授能考虑一下。”

“什么?”

“教授,是关于那个小女孩,也就是疑似背叛者紫云院 素良的妹妹,紫云院 美宇的事情……”

……

与此同时,在科学世界的第二多米诺。

“市长阁下,有关昨天夜间的那起事件,我们治安维持局希望能得到一个合理的说明。”

市长办公室内,罗杰如此询问道。他的礼节很周到,但是很明显,他那被野心充斥的双眼中并没有市长耶格先生的位置。

“很遗憾呢,这起事件是你们治安维持局管辖外的事情,我不能把它透露给你。”模样酷似小丑的耶格市长说道,“这你应该已经在特别搜查科那里得知了吧?”

“确实如此,但是,”罗杰一副为了大义的模样,“不仅仅是我们,广大的市民们也有知情的权利不是么?若是市政府就这么把事件压下去了是不是有点……”

“嘻嘻嘻,安心吧,罗杰。”耶格发出了标志性的笑声,“就在你试图从我还有特别搜查科这里讨出什么说法的时候,大众已经知晓昨天夜间的那起事件的真相了。”

耶格说着,随手在激光的屏幕上调出一个页面——那是一页正式的新闻报道,上面详尽的记述了有关前一天夜间的“爆炸”有关的事情,并且附上了充足的照片。

但是,即便是将整篇新闻逐字读下来,罗杰也没有看到半点与精灵有关的信息,就连那些从多个角度拍摄下来的照片也丝毫没有精灵的踪影。

就好像昨天晚上突然出现在夜空并引起那场神秘爆炸的鸟型的“不明物体”只是一场幻觉一般。

“郊外一处违规修建的沼气池突发爆炸?市长阁下,您觉得这样敷衍的说法就能让市民们信服吗?”

“自然,”耶格说道,“并非所有人都像你我一般关注这起事件,更多的一无所知的人们,只要权威为他们解答了一种‘真相’,他们就不会去试图寻找真相背后的真相的。”

“但是市长阁下,您难道一点也都不担心什么人将昨天事件发生当时的,真正未修改的影像公布么?”

“当然。普通的人们不会留下昨夜的事件除记忆外的任何证据,而记忆,并非是百分之百准确的。”他说道,“至于持有真相的人,他所知道的一切都将难以掀起波澜,至多只会变成不真实的怪谈罢了——毕竟人们更愿意认为多数人掌握的东西才是事实。”

“……原来如此,这便是您的目的么。”

“嘻嘻嘻,这并非是我的意愿,而是国家的苦心呢,罗杰。”耶格如是说道。

“此话怎讲……?”罗杰的脸色似乎有些糟。

不过耶格并没有在意,只是继续说道:

“难道你忘了么?现在的大总统希望整个埃特留利亚的重心放在克服资源危机之上,而大总统的意志便是国家的意志,对于现在的埃特留利亚联邦来讲,在这个时点引起人类与本地原住民的精灵的冲突只会让国家的现状变得更糟,毕竟雅利曼尼的现状,你我都是有目共睹的不是么?”

“说的也是……确实是我的疏忽呢,市长阁下。”罗杰并没有做出太多的表示,只是稍稍欠身示意道,“那我便先行告退了。”

说着,罗杰离开了市长办公室,而当门关上后过了一段时间,觉得罗杰已经走远了的,一直在一旁没有出过声的零儿向耶格道谢:

“市长阁下,我代表枪兵全体感谢您。”

“哪里,希望与精灵互不干涉是国家的意志,我不过是做了件微不足道的事情,”耶格说,“比起这个,我觉得我应该关于把明明需要好好休息的你叫过来这件事而道歉呢,黑咲。”说着,他看向零儿一旁同样一言不发的隼。

罗杰相当在意的那起“爆炸”事件,召唤出那个巨鸟模样的精灵,并引发爆炸的是隼,而除隼之外,唯一一个知道内情,甚至是共同制定了计划的就是零儿。换句话说,主谋正是这两个年轻人。但是,在与罗杰交谈的整个过程中,耶格丝毫没有提及二人,仅仅是以“惯例的交谈”为由让罗杰打消了对隼和零儿的注意。

“不,本来这起事件的发生就是我的责任。”隼并不打算借势逃避责任。

“但是,大概的经过我也已经从狭雾和牛尾那里了解到了,引发那样的事情并不是你们的本意不是么?”说着,耶格又翻了翻一旁的报告,“揪出了了潜伏在组织中的间谍的同时,竟然还发现他就是伤害了亲友的真凶,你们也是相当不容易呢。”

“嗯,是。”

“那么,逃走的那个间谍,你们最后抓到了么?”

“没有,”零儿说道,“当时黑咲受到不明人士的攻击昏迷了,那之后由于担心事态进一步恶化,我们听从了狭雾的建议返回了。”

“是吗,立刻从现场撤离,而不是四处寻找以回避嫌疑,可以说是明智的做法。”耶格点了点头,“不过接下来如何在市内找到那个间谍就困难了呢……不过,请你们放心,就算是从第二多米诺的安全考虑,我们都不会放任一个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无法信任的潜伏者在市内行动的。因此,那个叫做丹尼斯·麦克菲德的少年的搜寻工作就交由特别搜查科进行,你们这些天最好还是小心一些,尽量不要做出什么引起治安维持局注意的事情。”

“嗯,这点我们以后会注意的。”

“那么,”耶格说着望了眼窗外,“趁着今天的雨还没有下起来,你们尽快回去好好休息吧。”

“知道了。”

……

即便是隼和零儿乘着特别搜查科的车回到了暂住的地方,天空中阴沉沉的云也丝毫没有要下雨的意思——虽然天色看起来是随时都可能下雨的模样,但是据说真的下起雨来估计要等到晚上。

推开大厅的门的同时,一直在大厅焦急等待着的游矢等人就围了上来。

昨天丹尼斯不见了之后零儿就把自己和隼做的计划坦白了出来,向大家说明了自己和隼的做法只是为了揪出隐藏在枪兵中间的学院,而包括琉璃在内的所有非枪兵成员,在重新在科学世界会合的时候起就已经被默认为拥有进入枪兵的资格了。当然,零儿也承认,行动以这种样子结束,这是谁都没有料到的事情。

得到了解释的众人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在为特别搜查科将会如何处理这件事情而不安,而今天当隼苏醒之后,就立刻和零儿一起被叫走这件事,让众人的不安上升到了顶峰。

即便狭雾向他们保证不会有什么事发生,但他们也只有在见到二人安然无恙的回来之后才稍稍安心一些。

“零儿、黑咲!”游矢问道,“事情怎么样?”

“整件事情都被压下去了,说是这个国家目前并不希望与精灵引起冲突,”零儿说,“看样子,我们被划分到这个世界的精灵一方了。”

“这样啊……”

“说的也是,”幻说道,“先不说我们每个人都多少与精灵有所关联,本身黑咲兄妹还有游吾就是这个世界精灵一方的成员,既然这里不希望与精灵出任何的冲突的话,把这件事情压下去是自然是情理之中的。”他顿了顿,“不过也幸亏这件事不是只由我们几个‘外人’引起的,不然的话……”

“你的意思是说幸亏这件事黑咲参与了是么?”权现坂问道。

“嗯……应该说是的。”幻看了眼隼,见他没什么表示便说道,“虽说的确是各种因素促成的巧合和必然吧……但是我真的很难想象,若是当初是我先黑咲一步找到赤马并进行了接下来的行动的话,即便能够平静收场,当得知了我们当中有其他世界的潜伏者的时候,科学世界将会如何处理我们。”

“……”因为幻的话,众人不禁陷入了思索,但是很快,隼意识到了什么不对劲:

“等等,白龙,你说你如果先我一步,这是怎么回事?”

“啊……这个啊,”幻说,“虽然现在说显得有些晚了,但是觉得麦克菲德可疑的不仅仅是你们。”

“也的确是巧合,有一次我恰好看见琉璃小姐在和麦克菲德商量些什么,而且,琉璃小姐根本没有半点对同样来自魔法世界的麦克菲德戒备的意思,”他回忆道,“本来我还以为琉璃小姐是在得知了学院的阴谋之后消除了对魔法世界人的误解来着,就没放在心上。结果后来,我却发现当哪怕在场的人变成三个之后,他们两个之间的距离便会故意拉开,表现的就像是两个人仅仅只是认识一般,而且也恰好是来到这里之后,本来我们几个和琉璃小姐间渐渐缓和的关系似乎又被什么刻意拉开了……所以我就感觉似乎有点不对劲了。本来我看大家都挺信任麦克菲德的,还担心别误会了人来着,结果没想到那家伙真的是……”

“这么说起来!”游吾听幻这么一说,突然想起了什么,“之前我也觉得有点不对劲来着,但是看大家都没什么反应就也当成是错觉了……”

“原来你们也是吗?!”这一下也激起了权现坂的共感。

“等等,这是怎么回事?”泽渡懵了。

“最开始的时候我也觉得丹尼斯的举止有点奇怪,但是,”权现坂说道,“后来我见游矢他们都没有对这个做出什么反应,我便以为是自己出了错觉。”

“我吗?”游矢觉得有点奇怪,“可是事实上,我除了得知他和我的父亲之间似乎有什么关系之外,我几乎跟他一点交集都没有,哪怕我和他本来就在同一层楼中我都很少遇见他的。”

“什么?!”泽渡有点不可思议,“我看他有时候会去找你,还以为你和他的关系不错来着!”

“诶?!”游矢更是惊讶了。

“是吗……原来如此,是利用了我们的盲点么。”零儿好像想明白了什么,“特别搜查科提供给我们的住所被分散在了这栋建筑最上面的这两层楼中,除非有意,我们各自行动唯一的重合点除了餐厅之外,可以说只有这个大厅了。”

“也就是说,他是故意借着这个机会在我们面前营造出了假象是吗?”赛瑞娜问道。

“恐怕正是这样。”月影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大厅里,“没有及早察觉到这点实在是在下的失职。”

“不,这同样也有我的疏忽,”零儿说道,“若不是黑咲一直在坚持自己的猜测的话,现在并没有能够看破假相的笼目的协助的我们,恐怕直到返回魔法世界的那一刻都会被蒙在鼓里吧。”

众人陷入了沉默。

“对了,”突然,隼问道,“琉璃去哪了?”

“诶?琉璃?”游吾左右张望了一下,“话说从刚才起就没见到她……”

“是啊……或许还在房间吧?”似乎在场的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琉璃在什么地方。

这让隼隐隐有些不安。

就在他准备立刻去寻找琉璃的时候,突然响起了零罗的声音:

“不,不是的!我看见琉璃了!”他说道,“她刚刚去了上面!”

“零罗?!”众人多少有些惊讶,“上面是指……?”

“零罗说的应该是指天台吧,”零儿很轻松的理解了零罗的意思,“这个大厅是贯穿两层楼的,它的上面,除了天台别无他物。”

“可她去哪里做什么?看风景?”幻问道。

“谁会在快下雨的时候看风景啊!”

“啊,也是……那我们去把她叫回来吧……诶,黑咲你去哪里?”

幻叫住了转身准备离开的隼。

“去把琉璃叫回来。”隼说着,回头看了眼零罗,“零罗,多谢了。”

零罗张大眼睛看着隼。

隼之后没有表示什么,转身走向通往天台的楼梯。

当隼推开虚掩着的天台门的时候,琉璃正透过一人多高的铁丝网,俯瞰着整个第二多米诺。

或许是被门开的声音吓了一跳,琉璃有些慌张的转过身来,似乎拿着什么的左手下意识地背在身后,而当她看见来者是隼的时候,她问道:

“哥哥,你已经回来了阿……他们有对你怎么样吗?”

“啊,我没事,市长把这个事情压下来了。”

“是吗……”

“嗯,琉璃,你在这里做什么?”隼问道。

“啊?啊……”琉璃目光似乎有些躲闪,“没什么,我只是上来吹吹风……今天楼里有些闷。”

“是么?”

“是啊,真的没什么!”琉璃肯定道。

“这样啊,”相信琉璃的隼像是放心了一般准备转身,“如果风吹够了的话就快点回来,小心着凉。”

“嗯,我知道了。”琉璃说着点了点头。而当她看到隼彻底背对自己后,琉璃彻底的松了一口气。

隼就在妹妹的目送中向门口走了几步,却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突然停下,转过头来看着琉璃:

“对了,琉璃,你左手拿着的是什么?”

“!”琉璃一惊,左手藏得更深了,但立刻她便掩饰道:

“没、没有什么。”

“真的么?那你为什么把手藏在背后?”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的隼走向琉璃。

“那是因为……”

“因为什么?”说话的同时,隼已经走到了琉璃的面前,见琉璃迟迟说不出缘由便说道,“既然不说为什么的话,就把那东西拿给我看看。”

“不行!”琉璃下意识的想退后,但是本来就背对着铁丝网的她根本没有后退的余地。

“为什么不行?”金色的眼瞳盯着琉璃,话语中好似施加着威压,“把它给我!”

见琉璃丝毫没有交出手中东西的想法,隼干脆上前拽住了琉璃的手腕,将她手中紧抓着的东西硬生生夺了过来。

“啊!”琉璃惊呼着想把那东西抢回来,但也于事无补——隼已经看清了那到底是什么。

“手帕?”当看清手中东西的时候,隼一时间有些摸不着头脑,想不透为什么妹妹连一个手帕都要遮遮掩掩的他随手把这手帕翻到背面打量了一眼。

但偏偏就是这多出来的一眼出了问题:手帕一角绣着一行字。

“赠黑咲 琉璃,丹尼斯·麦克菲德?!”因这一行小字而震惊的隼看向琉璃,质问道:

“为什么你会拿着这种东西!”

Chapter 58.迷茫的少女(

男孩自从记事起,便有个被称作妹妹的跟屁虫。

无论男孩做什么、去哪里,妹妹一定会亦步亦趋地跟在男孩身后。而相应地,被称作哥哥的男孩也总是会和妹妹一起玩耍。

妹妹真的很粘人,粘人到根本不愿意与男孩分开睡的程度,粘人到男孩哪怕只是要独自出门一次都会哭得满脸鼻涕的程度。

因此,当男孩开始上小学的那天,男孩好不容易才勉强没有去迟。

不过男孩从来没觉得这有什么,在幼小的他的认知中,所谓妹妹这种生物,就应该是这个样子才对。

但是,在小学里,结交了新的朋友,认识到了家庭之外的世界的他,态度稍稍的有些改变了。

不知不觉地,他偶尔也会觉得妹妹确实有些“过于粘人”了。

然而在面对妹妹那双水汪汪、亮晶晶的金色眼睛时,诸如“讨厌”、“烦人”之类的词便被他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在年幼的时候曾信誓旦旦说长大后要娶妹妹做新娘的男孩,即便在那之后马上就得知了兄妹无法结婚的事实,也知道了无论现在关系有多么好,自己和妹妹长大之后总是会分开的事情,男孩也依旧打心底的希望,如果自己和妹妹能永远在一起该多好。

一起玩耍、一起上学、一起快快长大……

可是……

某个似乎很了不起的人被谁杀掉了,然后,战争就开始了。这是男孩从大人们口中听到的事情。

对战争没什么概念的男孩很快就把这种无聊的事情丢到了一边,在气氛之间压抑起来的街坊间,继续与妹妹还有结识的伙伴们追逐玩耍……

直到战火燃烧到自己的身边。

“呯”

男孩那小小的世界分崩离析。

恐惧、绝望、流离失所、奔波……早就哭不出来了的眼睛黯淡无光。

而就在那时,遇见了金棕与紫红的眼睛。

——不想再一次失去谁了。

……

“为什么你会拿着这种东西?!”

当隼看清手帕上的那一行小字的时候,他内心的震惊是大于愤怒的。

毕竟琉璃一度被学院所欺骗,并且被丹尼斯的谎言所迷惑,这使得隼非但不因琉璃包庇丹尼斯而愤怒,反倒觉得那是件情理之中的事情。

但是,在学院的谎言彻底被自己揭穿给琉璃看之后的现在,隼根本没有想到自己的妹妹依然持有着与丹尼斯·麦克菲德那个人、和学院有关联的东西。

是还没来得及舍弃还是……

还是说,自己所做的都是徒劳无功,琉璃依旧还在学院的控制下?!

一想到这,隼便感觉自己对学院的怒火直冲心头,就连灵力也无意识地波动起来,甚至隐隐有像昨天一般实体化的趋势。

隼如此激烈的情绪变化着实是把琉璃吓到了。不过,无论怎么说,隼都是琉璃的哥哥,因此,突然的惊吓仅仅只是一瞬,接下来,镇静下来的琉璃便说道:

“……那个,是我还在学院的时候,麦克菲德先生为了祝贺我成了学院的同伴而准备的礼物……不仅仅是我,凛那里也有一份,不过她的是一块小的水晶簇——大概是在迎合我和凛的能力吧。”

“是么。”并没有掩饰的样子,是还没来得及处理掉的意思么……隼的表情稍稍的缓和下来了。

“嗯,是的。”琉璃点头。

“那你拿着这东西到这里做什么?”

“我……”琉璃看向地面,说道,“我被学院骗了,这种事情我已经明白了,但是……这个手帕我却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处理,而在楼内拿着它的话又怕大家看见引起误会,所以……”

“那么,丢掉不就好了么。”隼说着,准备把手帕丢出天台,可是下一秒,他的手却被琉璃拽住。

“不行!”琉璃似乎有些着急,“不能就这么随随便便的丢掉它!”

“为什么?”隼盯着琉璃,有些不悦的样子,“你还在惦念着丹尼斯那个混蛋吗?!”

“不是!”意识到自己的行动确实容易让人误解的琉璃看向隼,“无论怎么讲,麦克菲德先生都是伤害了游吾的人,不只是我,哥哥也好、游斗也好,凛在得知了真相之后都绝对不会原谅他的。只是……”琉璃说着,偏过头去,声音也变小了一些,“我觉得如果把上面的字拆掉的话,它应该就是普通的手帕了吧……我,以前和凛一起在设施里生活的时候,要是能够得到一张干净的手帕的话,那就已经像是梦一般的事情了……所以我觉得,就那么丢掉的话有些太可惜了……”

“……”隼无言地看着琉璃,不知在想些什么,良久,他稍稍后退半步,像是叹息般说道,“是么……但是,这里不是你和凛呆过的那个孤儿院,”说着他向天台的边缘走去,“而你,也并不需要那家伙的东西!”

说着,伸出天台的,隼那只抓住手帕的手猛地松开,手帕就这么飘飘悠悠地向地面坠去。

“哥哥!”意识到隼要做什么的琉璃立即冲了上去,不过终究是差了一步。

被栏杆挡住的琉璃根本够不到下坠的手帕,而且本来就算是没有栏杆,贸然的去够也只能把自己也给搭上;而现在立即冲下楼的做法也行不通,手帕不是石头,而楼又这么高,就算是坐电梯直达一楼,那手帕也早就被冷风吹到不知哪里去了。

“……”琉璃抓着栏杆,呆呆的望着手帕被冷风卷向远处,良久,她终于开口:

“为什么把它丢掉了?”她转身质问隼,“我不是已经说了不要丢掉的吗?!”

“因为你并不需要那东西,”隼重复道,“无论是拆掉上面的字还是怎么,这个手帕是他给你的事情都不会发生任何的变化。”

“……或许确实是这样,但是,那个手帕终究也是我的东西,处置权难道不应该在我自己的手中吗?!”喊出这句话之后,琉璃像是立刻注意到了什么,扯了扯嘴角像是在冷笑,“啊……差点就忘了,哥哥你以前一直都是这个样子的呢。”

叛逆期的少女一直以来的不满似乎在此刻,因为隼的做法一瞬之间爆发开来。

“自从我和凛到了这个家里开始就是这样的,哥哥你总是对任何想要接近我们两个的人过分的戒备,就连别人送的礼物也是,游斗他们因为是你熟知的人所以还好,但是其他人送的,只要是你稍稍的不满意,你一定会夺过去丢掉它!而且现在想想,”看不清琉璃的表情,“哥哥你总是在干涉我和凛的事情,而从到了这个家到现在这么多年的时间,无论是我还是凛,事实上根本一点也不清楚哥哥的事情不是吗?!无论是你的过去也好,还是你半精灵的身份也好!”琉璃对隼喊道,“我们是你法律上的妹妹,是活生生的、有着情感、有着自己想法的人,不是哥哥的人偶!”

本来心情就不算太好的隼被一反常态的琉璃这么一吼,下意识的就想要扬起手打琉璃。

琉璃看见隼这样,也下意识的往后躲了躲。虽然掺杂了少许的恐惧,但是琉璃紫红色的双目丝毫没有任何的退让。

巴掌终究是没有落下来。

隼收回高高扬起的手,呼出一口气,用尽可能平静的语气问道:

“琉璃,你是真的这么认为的么?”

“……是的。”琉璃说道,“这是我发自真心的想法,是从来没有被任何人干涉、改变过的本心!”

“是么……”隼的表情很平静,他只是看着琉璃,“既然你这么认为的话,我或许的确是做的过分了。但是,你真的想要知道我、黑咲家过去的事情么?”

“诶?”琉璃张大了眼睛。

“关于我和母亲拥有着精灵的血的事情即便是在过去,除了母亲之外也只有父亲一个人知晓,甚至如果不是偶然,连我自己都可能不会知道自己半精灵的身份。”隼说道,“父亲和母亲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而在他们决定告知你和凛这个事情之前,我并不敢轻易的向你们透露这件事,只能等待着你们自己发现——就像现在这样。不过,”他顿了顿,“若是关于父母收养你们两个之前的事情、关于我们离开雅利曼尼之前的事情的话,我便没有太多顾虑了。而且这本来就是只要你们问便会有人说的事情。但是,你真的想知道么?”

那并不是什么值得提起的美好记忆,琉璃很清楚这一点。

就算一个有着完整的家庭,而另一个只能与唯一的姐姐在物资紧缺的孤儿院相依为命,但是,只要同为雅利曼尼出身,那么,在从那个人间地狱逃离之前,他们所过的生活大体上都是一样的。

无论是他人询问,亦或是自己提起,都是揭起旧日伤疤的举动。

但即便如此……

“嗯,我想知道。”琉璃回答道,“我是‘黑咲 琉璃’,虽然不是哥哥的‘物品’,但我更不希望被排除在外!”

“……”沉默了片刻,隼开口道,“好吧,我告诉你,等到以后救出凛之后我也同样会告诉她的。不过,也仅限于告诉你们两个,我不想让其他人知道。”

“我明白,这种事情我不会向外说的。”

隼微微点头,之后便讲述道:“事实上,还在雅利曼尼的时候,家里一共有四个人。”

“诶?!”听到了这样的开场白,琉璃立刻就猜出了接下来隼所要讲述的事情,“那也就是说……?!”

“啊,”隼承认道,“我本来是有一个亲生妹妹的。

她和你还有凛差不多大,有着和我差不多颜色的头发和眼睛。一直以来,她都是最受宠爱的那个孩子。不过我从来没觉得有什么不公平,因为像她那般活泼开朗而聪明的女孩受所有的人欢迎本来就是理所当然的。

我还记得,小的时候她非常喜欢跟在我的身后,而我也乐意带着她一起街巷里到处跑。那段时间虽然简单,但是却过得很开心。但是,”隼说着,下意识的攥起了拳头,“那样的时间没有维持多长时间,琉璃,你也是知道的,十年前,战争开始了。

那场战争虽说是不同信仰间的冲突,但是事实上,它本来的面目是将妨碍某些存在的,‘不信者’与‘异教徒’消灭的歼灭战,而在这些他们想要排除的人当中,不是人类的精灵自然首当其冲。

最初的时候战火还没有蔓延到我们所在的那个城市,所以父亲和母亲将精力全部放在了将已经卷入战争中的无辜人们暗中送往国外的事情之中了。那个时候,也有不少人劝他们也尽快带着我和妹妹离开雅利曼尼,不过为了能救出更多的人,他们还是把机会一让再让,直到战争开始后的第二年。

我从来没有觉得父亲和母亲当初做错了,但是,我同时也知道,若是当初没有把离开的时间一拖再拖的话,后面的事情估计就应该对不会发生了。

由于一直隐藏得很好的缘故,当时的我和妹妹只是被当作了普通的信徒家的孩子,而我们每天也都按着父母所教导的,模仿着信徒的言论混杂在那一群狂信者之中。然而就在父母下定决心与城市里的孤儿院一同在一周后乘船离开的时候,本来我们两个还像往常一样,为了能够帮得上父母的忙而混在人群之中准备领取救济品,但是就在准备回家的时候,出了意外。

就在马上就要回到家里的时候,不知道是谁家的窗户突然脱落,砸在了距离我们不远的地上,当时,距离比较近的我被玻璃的碎片划伤了。

即便我不断安慰她没有事,但是她明显被吓坏了,当场就哭了起来。而就在她慌张的想要擦掉我身上的血的时候,让所有人始料未及的事情发生了,”隼咬牙,“偏偏就在那个时候,她觉醒了她的能力。”

“没错,琉璃,”隼重新看向琉璃,“是和你一样的,治愈类型的能力。”

“!”琉璃瞪大了眼睛。

“简单的就将我的伤口恢复的她的能力当时并没有被认为是奇迹,恰恰相反,看到这一幕的人们惊恐无比,将她称作是‘魔女’,杀死了她。”隼悲恸地闭上眼睛,“而且更为讽刺的是,由于过去表现的无比‘虔诚’的缘故,也是由于那种信仰里存在的仅有魔女的缘故,我反倒是被那群疯子当作了被魔女蒙骗的孩子而放走了。”

“……”琉璃静静地听着隼的讲述,同样在那个地方生活过、甚至同样是所谓“魔女”的她对那群人的疯狂再清楚不过了。

不过,接下来隼却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句:

“再之后的事情,就是你们所知道的了。”

“诶?”琉璃愣了一下,但是立刻就反应了过来,“你是说我们在那艘船上遇到的事情?”

“啊,是啊,”隼点头,“那个时候,由于人手不够,我在帮大人们给孤儿院的孩子们发放食物。”

“嗯,那件事情我记得。”也许是之前气氛太过压抑了,琉璃本能地想要在那时的记忆中找出几件比较轻松的事情来,“当时哥哥你的眼神真的特别凶,把好几个孩子都给吓到了呢,而且,我没有记错的话,你好像还把我和凛弄混了,后来还把凛吓哭了来着!”

“嗯,确实是有这件事,”隼说道,“不过,当时我其实并不是把你们两个弄混了。”

“不是?!那……”

“其实事实上,我是把凛当成我的妹妹,”他说,“虽然不是绝对,但是在不是很亮堂的船舱里乍一眼看过去,有着相同发色瞳色的凛和我的妹妹实在是太像了,所以我才会看错。”

“原来是这样啊,难怪当时你好像是很惊讶的样子……等等,不对!”说着,琉璃猛地意识到了什么,“你当时冲着凛喊的,不是……我的名字吗?!”

“不是,当时我喊的,是我的妹妹的名字。”

“妹妹的……名字?!”

“啊,我的妹妹有着一双如同金色的玻璃一般的眼睛,所以得到了与之相称的名字,”隼说道,“也就是说,她的名字是‘黑咲 流离’(1)”

“!”即便猜到了答案,但在隼亲口说出来的那一刻,琉璃的大脑也依旧翁的一下,好像炸开了一般,沉默了好久之后,她才说道:“那也就是说,爸爸妈妈之所以会收养我和凛,是因为我们和那个孩子……很像……是吗?”

“我不知道,”隼只是说,“或许有一部分的原因在吧……不过我也听说,接你们过来不仅仅是父母二人的意思,游斗他们的父母的建议与开导也占了一定的比重。”

“叔叔和阿姨……?”

“似乎是这样的,不过我也是偶然听到的,详细的并不清楚。”隼似乎不想让琉璃在这方面太过在意。

“是吗……”琉璃向上扬了扬嘴角,露出笑容,“那之后有机会的话,就去叔叔阿姨那里好好道个谢吧,感谢他们让我们成了一家人的事情。”

“啊,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去。”隼答应道,接着,他望了眼天空,“我们回去吧,看起来马上就要下雨了。”

“嗯。”

琉璃轻轻地应了一声,跟在了隼的身后,可是表情却黯淡了下来。

事实上,琉璃至今尚未从昨天的冲击中回过神来。

自己一直相信着的正确、一直信赖着的人到头来却是虚伪的,是自己真正的敌人,如此戏剧性的大反转对于一个仅仅十六岁的少女来说,并非是什么很容易就能接受的事情。而那导致的结果就是琉璃一天都有些恍恍惚惚的,就连拿着丹尼斯所给的手帕上了楼顶这件事都是无意识所为——精神的模样也好、自己行动的理由也好,都是自己强行扮演出来的。

接着,果不其然,自己的情绪终究还是暴走了,而暴走引发的结果……不,或者说自己下意识的引导却又产生了新的“冲击”。

“——若是平时的自己知道了这种事肯定没有什么”琉璃很清楚的明白这一点。

但现在,即便理性告诉琉璃自己的哥哥根本没有别的什么意思,但是脑中依旧在不断地胡思乱想,而且越是想要抑制便越疯狂。

这到底算是什么啊?神明的恶作剧吗?

模样相似的凛,还有同样名字、同样能力的我……若是说真是巧合、是命运的话,那么感觉还真是糟糕。

要是那个“流离”没有死的话,就不会收养我们了吧——那是当然的吧?

但要是那个孩子不是“流离”、而我和凛也不与她相似的话,我们还会被收养吗?

还是说——

我们不过是那孩子的替代品。

琉璃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不,不会的,黑咲 琉璃,你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啊。她对自己说道。

爸爸也好、妈妈也好、哥哥也是,谁都不是那样的人啊。

你并没有被当作替代品……你肯定没有。

你就是你,是黑咲 琉璃……

可是“黑咲 琉璃”是谁?

到底是我还是她?

我是“琉璃”,这点我能确定,但是,我真的是“黑咲 琉璃”吗?

若果我是的话,那我到底是我,还是她?

我想不明白。

我不明白。

我不明白。

我不明白!

我到底……是谁?

“琉璃,怎么了?”突然前方响起了隼的声音。

“啊!”琉璃吓了一大跳,但又连忙掩饰道,“什、什么……怎么了?”

觉得琉璃有些不对劲的隼皱了皱眉,问道:

“你的脸色不太好,是不舒服吗?”

“啊……啊,不是的!”发现隼并没有想太多的琉璃松了口气,连忙说道,“大、大概是这里的风太冷了吧……要快些回去呢!”

说着,琉璃便加快脚步,匆匆躲进楼内,留下被情绪阴晴不定的琉璃弄得一头雾水的隼呆站在天台上,露出一副疑惑的表情。

不过越来越糟的天气可不容隼在天台上停留太长时间,再加上昨天像是要暴走一般地透支灵力让隼现在的精神也不是很稳定,因此,他只是多呆了一阵子便也匆匆下楼了。

Chapter 59.迷茫的少女(下)

治安维持局。

“那么,那群入侵者有什么新行动了么?”让·米歇尔·罗杰一如既往地坐在属于他的位置上,快速浏览过光屏上的文件后,他如此问道。

“现在还没有,似乎是躲在了特别搜查科的大楼中的样子。”

“是么,已经是第三天了,难道他们就这么一直躲着,没有外出过么?”

“不,这几天他们的确有过外出,但是范围仅限于大楼的周边,活动也仅限于日常所必需的事情。”

“是吗,也是,就算再怎么愚蠢,他们都该意识到状况对他们是不利的这件事情,”罗杰把玩着象棋,“更何况耶格和特别搜查科肯定会对他们说些什么,这样子再等下去无疑是守株待兔。”顿了一下,他又说道,“动用‘那个’吧。”

“‘那个’……?!”那人似乎有些惊恐的样子,但又立刻回应道,“明白了。”

待下属带着自己下达的指示离开后,罗杰才缓缓说道:

“既然发现不了‘罪证’的话,制造出来就是,更何况造出那种‘东西’本来就是为了这个,”他嘴角上扬,将手中的棋子下到面前的棋盘上,“如此,胜利已然唾手可得。”

这么说着,看着仍未能将军的棋局,罗杰皱起了眉头。

“但是要想将军的话,单纯的这样还不够。”

说着,他抬手划过面前光屏,熟练地调出了一大串文件和图片——又是“I-002”与标上不知是什么意思的“(D)”标记的“H-s156h(D)”,不过这一次,有关戴着护目镜的少年的图像,明显增多了一倍有余。

看着不甚清晰的紫色影子与阳光下少年清晰的模样,罗杰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对那照片中的人说道:

“正好也让‘那个’好好的确认一下,你到底是亡灵还是那种‘怪物’。”

“榊 游里。”

……

与此同时,在枪兵们所在的大楼中,不断有哒、哒的响声伴着少年们的吵闹声在顶层的大厅中响起。

这几天来,众人闲来无事时总会聚集在这里,却又各干各的事情,偶尔有谁提起个话题聊上几句以打发时间——毕竟自上次的事情之后,又从零儿和隼那里听说了罗杰竟然迫不及待的去“讨要说法”又“相当失望”的回去这件事,枪兵们这下便对游矢当初觉得罗杰肯定有所阴谋的怀疑坚信不疑,就算是狭雾和牛尾、甚至是耶格都已经表示无碍之后也不敢再像之前那样随随便便的就跑去决斗了。

而这就导致主要成员都是非科学世界人的枪兵们在对这个世界的娱乐方式认知不足的状况下显现出了极度的无聊。

早就对科学世界的知识产生了兴趣的零儿以及对科学世界的各种故事,特别是神话传说与宗教相关书籍感兴趣的幻还好,他们可以坐在那里拿着书看上一整天;而原本在学院时学习的方向便是药剂与香料方向的赛瑞娜也有拜托狭雾她们借来的草药图鉴和各种杂志来打发时间;之后在排除了几乎找不到影子、神出鬼没的月影还有抱着布偶一呆就是一整天的零罗之后,剩下的人就没那么好过了。

不过好在特别搜查科的人意识到了这点,在帮零儿等人带书过来的同时,也带过来了几个游戏,好让他们打发时间。

在游吾和隼的带领下熟悉了规则的几人很快就找到了消磨时间的绝佳方法,甚至原本窝在大厅沙发上看书的幻都被吸引,把原本想看的书全都丢到了脑后。

“我赢了!把你们的东西给我吧!”将手中剩余的牌往牌堆里一摔,泽渡大声宣布道。

“啊?!/啥?!”原本还胸有成竹的游矢和游吾表情瞬间僵住了。

“又是你啊泽渡?!”幻表情绝望地抱住脑袋,“好不容易这次终于抽了副好牌……”

“比起在那抱怨,你们还是快点把东西给我吧?”身为胜利者的泽渡似乎有点等不及了。

“好吧好吧……”游吾很不甘心的样子,之后从口袋里抽出了一张纸条给过去,“诺,我那份披萨的一块,先记着,等隼拿过来了就给你。”

“我的是果汁……和游吾一样,黑咲拿过来了就归你了。”游矢说着也递过去一张纸条。

“好,我就好不客气的收下了!”泽渡大方地一把拿过纸条,接着看向幻,“白龙,到你了……唔……”他说着思索了一阵子,抬头问道,“等等,白龙你是不是已经把披萨和饮料全输光了?”

“嗯,”幻叹气,“我可是连晚饭都输给你们三个,现在可是什么都没有了。”

“那我记得当初是说好了,没有可输的东西之后,每输一次就脱件衣服的吧?”游矢回忆道。

“呃……是啊,”幻多少有点不情愿,“不过还好这次是第一件……”

“是啊,你不过再输下去我们就只能在房间里等黑咲回来了。”游矢说着看了眼大厅另一侧翻着杂志的赛瑞娜。

“别说的好像我赢不了似的!”幻抗议道,“信不信我下一场就翻盘!”

“这句话你好像上一局也说过吧?”游吾问道。

“上上局也是,”游矢偷笑,“或者说每次都在说这句话。”

“……”没法反驳的幻干脆进了破罐子破摔模式,“唉好了好了,愿赌服输,泽渡你说脱那件?”

“哪件?”泽渡并没有多想,“那就外套吧。”

“外套啊……”幻犹豫了一下,像是确定他们不会反悔似的,问道,“你们确定?真的要我把外套脱下来?”

“嗯,”虽然不知道幻是要干什么,但泽渡依旧是点了点头,“怎么了?”

“没什么,我不过是怕你们吓一跳罢了。”幻说着,没有太多的犹豫,就把一直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外套脱了下来,“不过说实话,脱掉了之后确实是凉快了不少。”

然而,就在幻脱掉外套之后,三人却沉默了。

这是幻头一次众人面前脱掉自己的外套。

他的左臂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狰狞伤疤,有些地方直到现在还在用绷带缠着,而完好的右臂上也有两道明显的疤痕——游矢和游吾知道,那分别是幻与学院战斗和向琉璃揭穿学院的谎言时留下的东西。

“……唉,我就说嘛。”幻叹了口气,用一种提起的好像不是自己的事情般的语气说着,“我是那种比较容易留疤的体质,再加上之前出过一点事,再然后我这条胳膊就变成现在这样啦,不过好在不影响活动。”

“这样啊……”游矢看着幻胳膊上的绷带,姑且算是相信了这个说法。

而这时,大厅的门突然被人推开,发出了声响。

少年们像是得到了什么暗号一般,立刻扭头看向门口。

正如他们所期望的那样,站在门口的人正是一手拎着好几杯饮料,另一手拎着四盒披萨的隼。

“哦哦!隼,来得正好!”早就饿了的游吾像是见到救世主般蹦了起来,“我都快等不及了!”

隼没有表示什么,只是无言的走到四人面前,将手中的披萨和饮料放了下来。不过在他视线扫过幻的时候,似乎确实是顿了一下。

而这时,除了已经没午饭吃的幻之外,少年们纷纷开始计算自己到底能得到多少块披萨和多少杯饮料。

“首先是我,”泽渡数着自己纸条的数目,“虽然把自己的饮料和披萨全输掉了……不过最后还是从白龙和游矢那边赢回来两杯,再加上赢来的披萨,一共是三块披萨和两杯饮料。”

“啊啊,要是最后我没输的话,有两杯饮料的就是我了……”游矢多少有些不甘心,“不过披萨的数目到是比你多——毕竟把多出来的那两块赢下来的是我!”

“唔!原来是你来着啊!”游吾一副刚想起来的样子,但是很快却又自豪的宣布道,“不过就算是这样也是没用的!我可是一共拿到了六块披萨!”

“诶?!真的假的啊?!那就是一整份吧?”

“呜……把我的午饭全都赢走了的幸运家伙……”

“你们已经把午饭买回来了?”在大厅另一边的赛瑞娜将手里的物理杂志放下,走了过来。

“啊,”隼点了点头,将装着披萨的塑料袋中最上面的那盒稍小点的披萨和两杯果汁递给赛瑞娜,“这是你和琉璃的那份……”他下意识的找了找琉璃的位置,却发现本来还呆在大厅的琉璃不见了,“琉璃去哪了?”

“她……好像回房间去了。”赛瑞娜说着,向琉璃所在的那个房间的方向望了一眼。

“是吗,那我去叫她。”

隼说着便准备走,但是不知为何赛瑞娜却喊住了他。

“等一下,黑咲!”

“怎么了?”

“啊……没什么,不过,”赛瑞娜犹豫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她今天的样子很奇怪。”

“奇怪?”不知道赛瑞娜所指的隼皱了下眉,“我知道了。”

赛瑞娜所说的奇怪到底是怎么回事隼并不知道,不过这并不代表自己没有线索。

自从三天前自己向她讲述了自己的过去之后,隼便隐约觉得妹妹的状态有点不对了,只是碍于没有什么明确的证据而无法直接询问。再加上由于丹尼斯的那件事灵力透支对自己的精神也造成了不小的伤害,却又也是因为那件事,神奇般的变得可以自如操控灵力,因此这些天自己也听从白龙和游吾他们的建议,一直把注意力放在了恢复与练习如何操纵灵力之上,对琉璃的事情忽视了不少。

要不是赛瑞娜提醒,隼差一点都快忘了那天琉璃所表现出的异样了。

而且,也是直到现在,隼才突然意识到,明明被安排到的房间距离相当近,这几天自己见到琉璃的次数却越来越少了,而今天,仅有的一次对话恐怕也是之前询问午饭的事情吧。

真是个失格的兄长。

不过琉璃到底是怎么了?

果然是不该和她讲那件事情吗。

不知不觉间,想着这些的隼已经站在了琉璃房间的门口。

他敲了敲门:“琉璃,吃饭了。”

没人应答。

“琉璃?”因琉璃没有理会自己而奇怪,隼又敲了几下门,但依旧没人回应。

隼多少有些担心,便直接推开了门,却发现琉璃只是坐在床上,盯着镜子发呆。

“琉璃。”他又喊了琉璃一声。

琉璃似乎是被身旁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迅速的转过头来,看清是隼之后才稍稍的松了口气。

“原来是哥哥啊……”她从床上下来,“有什么事吗?”

“吃午饭了。”

“午饭?”

“你忘了吗?”隼有点诧异,但是依旧说道,“之前我们几个一起点的披萨。”

“啊……没,我没忘。”像是大梦初醒似的,琉璃说道,“哥哥你们先去吃吧,我先整理一下,一会就过去。”

整理?隼疑惑着,环顾了一下房间。

房间相当的整洁,虽然被安排到这里的时候本身就没有带任何其他的东西也是原因之一,但这个房间中由特别搜查科提供的,本来就有的那些东西也正规规矩矩的排列整齐,就连床铺也依旧时整洁的模样,不仅仅是隼觉得根本不用整理,这个房间也真的是的确不用整理。

“是吗,”不置可否的说了句,沉默了片刻,隼直接开门见山的说道,“琉璃,我觉得你最近有点奇怪。”

“奇怪?”琉璃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垂下头,刘海挡住了表情,“哪里?”

“……不,是我这几天把注意力放在了自己的事情上而造成的错觉也说不定,”见琉璃反问自己,也说不上个原因的隼立刻说道,“只是在揪出了丹尼斯那个家伙的狐狸尾巴之后,我总觉得你和以前有些不太一样了。”

隼的印象中,琉璃本来是个活泼的女孩子,总是主动的接触所有人并鼓舞他们,但是现在……

“你这几天总是一个人呆着,周遭发生的事情你根本不去理会,就好像是把自己封闭起来了似的,”隼说道,“以前的你可不是这样的。”

“是吗。”琉璃的语气很平淡,“但是,哥哥。我就是平时的我啊。”

“不对,以前的你是……”

“以前以前以前!以前到底是什么时候?‘以前的我’又是谁?”还没等隼把话完全说出来,琉璃却突然“毫无征兆”的发起了脾气,“哥哥你之前不是才说了这些天你的注意力没在我身上,怎么又突然说我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

“但是……”这并非我自己一个人的感受,隼想这么说。但琉璃根本没有听的意愿。

“没有但是!”她的声音不自觉的提高,冲隼喊道,“我不是哥哥的所有物,也更不是什么人的替代品!”

这一喊把隼给喊懵了,他有些发愣的看着琉璃,不知要说些什么。

而琉璃经过这么一喊,似乎也终于清醒过来了,意识到自己刚刚都说了些什么的她低着头,看不清她的表情。

“对不起,哥哥,我……让我一个人静一静。”丢下了这句话的她飞快地逃出了房间。

等到琉璃跑远了之后,原本跑过来只是想看看到底出了什么事的几个人才敢上前。

“这是……踩雷了?”幻小心的问道。

“啊,算是吧。”隼应了一声,准备去追琉璃,却被赛瑞娜拦住。

“黑咲,让她自己一个人待一会吧,”赛瑞娜说道,“这几天不知怎么回事,她的情绪好像不太稳定,你要是这么追上去恐怕会起反效果。”

“是啊,”游矢完全同意赛瑞娜的说法,“我以前有的时候也会这样,放心吧,过一阵子她肯定就会回来了。”

“……说的也是。”隼想了想,同意了二人的说法,将琉璃房间的门关好,和众人一起回了大厅。

果然是因为那件事的缘故么,他想道。

不过竟然能胡思乱想到那种程度,也是够傻的了。

……

当琉璃回过神来的时候,她已经距离大楼很远了。

她转过身来看了看,发现自己早就穿过了好几条街,没有比普通建筑物高出多少的楼隐藏在钢铁森林之中,甚至连楼顶都看不见。

但是她并没有就此折返,而是依旧漫无目的的走着,直到看见了一个小公园,便进去,坐在了无人的长椅之上。

“我这些天究竟是怎么了……”她喃喃自语。

琉璃其实很清楚这几天自己的状态越来越不对,也想快一点调整好心态,但是却总是徒劳无功。

她清楚的知道造成自己异常的罪魁祸首是自从三天前得知了哥哥的亲生妹妹与自己有着同样的名字时开始的那些毫无根据的胡思乱想。但是每次她试图从这点入手,消除掉那些想法的时候,如麻的思绪总是像烧不尽的野草般越长越盛,直到现在,毫不夸张的讲,这些无理由的想法就像是寄生的无花果树一般,将琉璃的思想包裹起来,一边疯狂的抢夺营养,一边把琉璃自己推向崩溃的边缘。

这么下去的话光凭自己是走不出来的,琉璃深知这一点。

必须要把它说出来,如果憋在心里任由那些无端的猜测恣意生长的话,自己真的可能会被它们活活憋死的。

可是自己又能跟谁说呢?

那是属于黑咲家自己的事情,哪怕是面对游吾甚至是不在这里的游斗,自己都不可能说而出口,更何况自己也答应过哥哥保密。因此这个情况,一直以来最好的倾诉对象本应该是凛,可是凛并不在身边。

那么去找哥哥?这不失是一种好的选择,但是这时,那些讨厌的想法却又出来妨碍自己。

哥哥一定会发火的吧……万一哥哥是真的把自己当作了那个孩子的替代品该怎么办……各种各样的猜测一个又一个的蹦出来,让自己还没走出房间心里便打起了退堂鼓。就算有那么一次两次,自己心一横真的不去管那些莫名其妙的猜测了,但每当远远地看到了哥哥的身影,心里总会有个声音说一些“算了吧,哥哥正忙着呢”、“还是别打扰他了”、“下次再说吧”之类的话语,最终把自己硬生生的劝了回去。就这么一拖再拖,拖到了今天。

借着哥哥来找自己的机会,再也抑制不住的想法喷涌而出。

说实话,当自己将那些话一股脑喊了出来的时候,即便下一秒就被愧疚占满,自己的心里面却也真的舒服了好多。

“但是哥哥一定会生气的吧……”抓着裙子的手又抓紧了些,“明明只是我自己胡思乱想弄出来的烂摊子,却把怒气全迁到了他身上……明明只是我的错。”

即便步入秋季,正午的太阳也依旧毫不留情,可是琉璃却像是丝毫不在意一般,坐在被晒得有点发烫的长椅上,拼命地想要把自己那乱如麻的思绪梳理清楚。

但是,一如既往地,本来清醒了不少的她本想借这个机会彻底调整好心态,可是却又是越想越乱,越乱越急,结果又因为越来越急而让自己变得更加混乱。琉璃有些抓狂了,又急又气的她无意识的抓起了自己的头发,最终干脆直接把用来绑着头发的、哥哥送给自己的翅膀发卡直接扯了下来,高高举起想要摔在地上。

不过她终究是没有这么做,扔出去的动作只到了一般,接着手便无力的落了下来。

黑色的长发披散开来,琉璃失落地看着手中漂亮的发卡,视线却渐渐模糊了起来。

“我到底在干什么啊……”少女掩面哭了起来。

当琉璃的思绪终于回到现实的时候,她已经坐在树木的阴影之中好久了。

天已经没有出来时那么亮了,小公园中的钟表指针已经走向了五和六的中间。

由于哭了一场而好了不少的琉璃终于从长椅上站了起来,将披散下来的长发重新扎好,去到自来水龙头那里起了洗脸。

在街对面的商家窗前借着玻璃的反光确定自己哭红了的眼睛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之后,她自言自语般地说着:

“回去吧,别再让哥哥他们担心了。之后要好好的去道歉才行。”

就这样,琉璃一边回忆着自己过来时的路,一边准备原路折返,想要尽快回到大楼里。

但是还没有等到走出多远,她却迎面撞上了一个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大汉。

“啊!对不起,”琉璃立刻道歉,“你没有事……!”

可还没等她把话讲完,看清了大汉那张刻上了标记的脸的她瞬间露出了惊恐的表情。

看着恐惧的少女,那个大汉露出了诡异的、如同死人般僵硬的笑。

————————tbc

注:

(1)流离:实际上依旧是Ruri,而非字面上的Ryuri或者Sasurai,为与琉璃做区分而故意改了(中文上)同义不同形的写法——在中文中,流离有琉璃的意思,同时也能够用来指代枭,也就是猫头鹰;而日语中的琉璃本身也是一种鸟的名字(蓝歌鸲Koruri/Ruri)。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