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27&28.笼目,笼目/白龙的虚像

目录

 

Chapter 27.笼目,笼目

“手镯的光……消失了……”

绿发的少女望着自己的手镯,喃喃说道。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一旁的黑发少女说道,“不过自从来到了这个世界之后,手镯便开始发光了。”

“琉璃,什么意思?”

“前些天也有一次,”被称为琉璃的少女说道,“这个手镯毫无征兆的发出了光……而且也像今天这样,过了一阵子光就消失了。”

“是吗……但是为什么,今天我们两个的手镯会同时发光呢……而且为什么我的手镯发光的时间更长……”

“我不知道……”她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不妙的事情,“该不会是!”

“该不会是什么?”

“没,没什么……”琉璃连忙说道,之后她转移了话题,“呐,凛,之前我们在聊什么来着?”

“之前吗?”凛想了想,“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有关头发的话题吧……”

“好像是呢,”琉璃笑着,“真好呢,凛你的头发那么短,打理起来也方便——要不,我也把头发剪了?”

“诶——不行!”凛抗议道,“你好不容易才把头发留到这么长,怎么可以随随便便就把它剪掉呢!再说了,你要是剪了头发,我以后给谁梳头嘛!”

“那凛可以把头发留起来啊,你不是一直说想留一头长头发的吗?”

“……还是算了吧,现在想一想,头发太长的话参加活动的时候会很碍事的,”凛一副不甘心的样子,“谁让我参加的都是竞技类的社团呢……再说了,我们两个要是互换了发型的话,说不定游吾那个笨蛋就真的再也分不清我们两个了!”

“说的也是呢!”

少女们笑了起来,但是很快,她们的情绪却又变得低落起来。

“也不知道大家现在都怎么样了……”

“是啊……”

“……”

突然,外面响起了敲门声。

“谁?”琉璃上前,警惕地将门打开一条小缝。

“美丽的小姐,好久不见,”门外站着的是一位有着橙色波浪卷发的少年,他对琉璃行礼道,“近来过的可好?”

“你是……麦克菲德先生?!”见到少年,琉璃很是诧异,“你怎么也在这里?!”

“这个嘛……说来话长,”少年笑了笑,“不过比起这个,另一位小姐也在吗?”

“在,有什么事吗?”凛也过来了。

“那便好,”接着,少年做出了邀请的动作,“我这次来,是因为我们伟大的领导者,教授希望与你们见上一面,可否稍微赏个光,同我一起前去呢?”

……

而此时,在结界内的院落中。

“幻,这到底是……”

少年和少女们几乎被浑身是血的幻吓到了。

而和幻“一同”回来的是不同程度受了伤,陷入昏迷的少年们,以及早已变得脏兮兮的机车。

本就负了伤的幻几乎可以说是拼了命才将少年们带回来的。

决定现身挡在渡和游叶面前时,深知这个状态下的自己甚至都不可能是游叶的对手的幻,几乎是做好了把命送掉的准备。

自己怎样无所谓,只要不让那四个孩子落入渡的手中就好……

虽然真的希望能把游叶抢回来,但是这个样子的自己恐怕……

毕竟对于现在的幻来说,用幻术将自己把那几个孩子拖入门扉里的时空缝隙中这件事隐藏起来本身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了。

只是,幻没能想到,当渡见到自己的时候,竟然会乱掉分寸,想都没想便带着游叶通过另一扇门扉逃走了。

为什么?

明明要是出手的话,他一定会轻松地打倒我,并且发现我把那几个孩子藏在哪里去的啊……

在幻看来,渡的撤退毫无理由。

不过这对于幻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于是,趁着被人注意到之前,幻终于是完成了转移。

当他终于回到结界内的时候,终于松了一口气的他直接瘫倒在了地上。

可在看见赶过来的元,还有柚子和美惠留的时候,愧疚感却占领了幻的内心。

“抱歉……我要是能再早一些赶到的话……”他试图起身。

“白龙,你不要再勉强自己了……告诉我们,这是发生了什么?”柚子阻止了幻,问道,“为什么游里和游吾也……?”

“这是青……不,这一切都是那个被人称为‘林檎’的家伙的阴谋……”

“林檎?”

“啊……”幻咬牙,“游叶之所以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全都是他干的好事……不仅如此,他还想要趁着这次机会把游矢他们全都抓走……”

“什么?!”美惠留问道,“他要抓达令做什么!”

“……恐怕是为了完成什么很可怕的事情吧……”幻挣扎着站起身,对元说道,“元,通知一下柊都的各位,如果谁有时间的话就赶紧到这里来一趟,这四个少年的状况恐怕不能在这么拖下去了。”

说着,他转身准备离开。

“幻,你要去哪里!”元拦住了他。

“去吧我过来时的路清理一下,要是让什么线索被那个人注意到了就糟了,”幻说完,又压低了声音,“别管我了,我想一个人呆一会。”

“……好吧。”虽然想说什么,可是元还是答应了幻,看着他离开了结界。

……

一段时间后,元离开了结界,并且意外地在不远处的树上发现了幻的踪影。

“幻,你怎么在这里?”他走了过去,在确认四下无人后,也跳上了树。

“放心吧,我看过了,这片区域一段时间内是不会再有人经过了的。”幻躺在一根较为粗壮的树枝上,回答道。

“那你为什么不回去?我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

“我怎么可能会有事啊,”幻觉得有些可笑,“除了你之外难道还有谁能不被我的幻术影响一分一毫吗?……你也知道的,我只是有点不太擅长面对那种情况罢了……对了,元,”他问道,“都有谁来了?”

“藏部和烈矢,”元说道,“不过藏部说她明天有些事情,所以或许今天晚上就会回柊都了。”

“是吗……不过忌部也过来了?他不是一直都有很多事情的吗?”

“……他说他因为担心其他人都在忙,再加上自己还是懂点医术的,于是就翘课过来了。”

“……”幻扶额,“这家伙怕不是回家后要被他老爹揍死……”

“或许吧……”元无奈的笑了笑,接着他叹了口气,“对了,再通知你一个消息,你弟弟也跑过来玩了。”

元特意强调了“玩”这个字。

“什么?!”幻腾地一下坐了起来,“你说岚他也跑过来了?!”

“是啊……”元很是无奈的样子,“我又不好让他回去,只好……”

“这小子……”幻叹了口气,之后又问道,“还有别人来吗?”

“没了,暂时只有他们,”元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对了,你之前说的那个‘林檎’该不会是……”

“是他,”幻的表情严肃了起来,“我们的猜测果然没有错,渡果然对游叶下手了,而且不仅如此,他还用相当狠毒的手段逼迫游吾觉醒了。”

“什么?!”元皱眉,“难道他就这么急着想要让‘扎克’复活吗?!”

“传说中将原初世界的文明毁于一旦的‘恶魔’么……他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谁知道呢……不过你这次是怎么把这几个孩子救回来的?”

“嘁,还能怎样……”幻躺倒了回去,“我这一次算是彻底暴露了!”

“果然么……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啊,”沉默了片刻,元说,“我们这些人不是早就做好了某一天行动暴露的准备了吗。”

“是啊……只是我没能想到会暴露的这么早,”幻透过树叶的缝隙望向天空,“看来我们以后的行动都要进行调整了。”

“……”

少年们陷入了沉默。

“对了,幻。”元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事情。

“什么?”

“那天你为什么要切断和我的联系?”元阴着脸,“你知不知道我怎么也联系不上你的时候有多着急?”

“呃!那个……”幻坐了起来,想要解释。

“联系不上也就罢了,好不容易再一次接到你的消息竟然是求救信号?!你能不能别总是一个人逞强?到最后弄得一身伤回来很好玩吗?!”

“我……抱歉,”幻低着头,“我发誓以后不会再这么干了。”

“……”元本来要说的话一下被堵在了喉咙里,半晌,他叹了口气,掏出手帕去擦拭幻脸上的血迹,“你也真是的,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这哪里像一个皇太子啊,快去收拾收拾吧。”

“……”幻刚想说什么,树下却传来了某个少女的声音。

“两位大人日安。”

“你是渡身边的那个!”幻转头,看见的是淡紫色发的少女。

“莉林?!”元戒备了起来,“你在这里的话也就是说……!”

“请不要如此慌张,”莉林只是说道,“渡并不在这里,我不过是受他委托来邀请幻大人的。”

“邀请……我?”幻跳下了树,问道,“你们邀请我做什么?”

“渡认为您的‘背叛’定是有您的原因,便想找时间与您谈谈,您也可以借此机会证明自己不是吗。”

“是吗……”幻想了想,说道,“原来他是如此的善解人意,那可真是太好了,他要我何时见他?”

“三日之后,娥眉月落之时。”莉林说着,又看向也从树上下来了的元,“至于另一位大人,虽说渡没有邀请您,但去与否,决定权在您自己手中。”

“什么意思?”

“我的任务已经结束了,”莉林只是说道,“到时候,我会在这里等二位的,不过去或不去皆是二位的自由,我无权干涉。那么,我便先告辞了。”

语毕,她行了一个礼,径直离开了。

“……”目视着少女离去后,元问道,“幻,你怎么办?”

“只能去啊……哪怕那是鸿门宴我也只能去了,”幻叹了口气,“毕竟去了还有希望继续隐藏住我们的行动,不去的话,一切便都暴露了。”

“那我也……”

“你别去。”幻阻止了元,“渡没有通知你,他也不知道你是否和我一样‘背叛’了他,你若是去了只会让他起疑心的!”

“那我……好吧……你一个人要小心啊。”

“我知道了。”

……

与此同时,在舞网的赤马宅庭院中。

“赛瑞娜。”

被叫到名字的少女回头,看见的是绿发的少年。

“黑咲?”她问道,“进展的如何?”

这些天,隼几乎就是住在了赤马家。

自从零儿提出要通过合作来对抗拥有强大力量的学院之后,这两个少年便常常在一起讨论对抗的方案,渐渐地,二人也对彼此世界的文明产生了兴趣,闲暇之余便也会讨论一些有关两个世界的技术之类的话题。

或许是家族的学术氛围熏陶所致,也或许有自身天赋的加持,两个几乎可以说是天才的少年常常会因为研究而废寝忘食。

最近,赛瑞娜听说二人决定结合魔法与科学世界的技术用以制造对抗学院的量产化“精灵”以及那棘手的,形似贤者之石的“增幅器”的武器。

对此产生了兴趣的赛瑞娜于是便专门过来了一趟。

“原来你已经听说了吗,”隼却摇摇头,“很遗憾,虽然我们是有这个想法的,却一直苦于没有更好的方法将两种技术结合到一起。”

“是这样啊……抱歉呢,”赛瑞娜说道,“我在学院时主修的是药剂,或许帮不上你们的忙。”

“没关系的,这些事情我们自己解决就好了,”接着隼问道,“可学院不是一个炼金术士的学校么?怎么还会教授这些医药学的东西?”

“医药学?或许你对我们这边的炼金术多少还有些误解吧,”赛瑞娜解释道,“炼金术有很多的分支的,最粗略的去分的话或许可以分为生命体和非生命体两个方向;而每一位炼金术士主攻的方向都有所不同,比如说有的人在人工生命的方向造诣很深,可他或许对非生命体方面的研究一窍不通。”

“是这样吗……”

“嗯,不过说起来,”赛瑞娜问道,“之前我过来的时候,看到院子里跑过去一个小孩子,你知道那是谁吗?”

“小孩子?你说的大概是赤马的弟弟,零罗吧。”隼说道,“赤马说那孩子似乎是有些怕生,不过我倒是感觉他并不像是那种普通的会怕生的小孩。”

“你的意思是?”

“只是我的感觉罢了,”隼说道,“对了,紫云院 素良去了哪里?他没有和你一起行动吗?”

“素良的话现在应该已经到了学院吧。”

“他去了学院?!”

“是啊,他和我不一样,”赛瑞娜说道,“他并没有真正的脱离学院,就连这次来到舞网都是因为恰好学院委派给了他任务,不过也正是多亏于此,我们便多了一个打探学院情报的渠道。”

“换句话说,素良是我们这一方在学院的‘间谍’。”

而这时,在学院。

“教授竟然让我去参加重要会议?!这可真是稀奇呢,”素良叼着棒棒糖,半开玩笑的问一旁的少女,“该不会我是要升迁了吧?”

“嘛,谁知道呢,”少女只是半笑着,“说不定你这个成天独自行动的家伙还真的立了什么功呢。”

“别这么说嘛,格蕾丝同学,我只不过是单纯的讨厌集体行动罢了。”

“是这样么,不过,”格蕾丝说道,“既然你一直都在单独行动,那你听到的外面的那些有趣的事情也一定不少吧?”

“哦?你有兴趣?这可真是令人惊奇呢。”

“有的时候也是会好奇的嘛。”

“是嘛……不过确实呢,我的确是听到过不少有趣的事情哦?”

“说来听听?”

“唔……让我想想……”素良做出回忆的样子,“某座古宅中的幽灵被龙镇压的事情,全城的驱魔师一起出动都无法控制住的可怕魔物却被一个来路不明的少年打倒的事,还有……”他故意拖长音,“舞网前一阵子闹得沸沸扬扬的炼金术士被袭事件,你要听哪个?”

“炼金术士被袭事件?听起来似乎挺有趣呢。”

“果然吗,”素良说道,“和我的看法一样呢。”

“那么,你都听说了什么?”

“据说某一天,舞网突然来了一个少年旅行者,本来这在舞网是一件根本不稀奇的事情,可是,那个少年在到达了舞网之后做的事情却震惊了全城呢!”素良说道,“他啊,竟然二话不说就开始跟踪城里的那些炼金术士,将他们逼到无人的地方,袭击他们!最重要的是,那些受害者在这之前根本就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少年!”

“哦?那也就是针对炼金术士的无差别袭击咯?”

“是啊,不过令人奇怪的是,据侥幸逃过一劫的受害者说,那个少年在袭击的时候一直在说着什么‘让炼金术士赎罪’之类的奇怪的话。”

“赎罪?”

“是啊,我也好奇这个,”素良看似无心的说道,“不过这件事奇异的地方也就在这里呢。”

“奇异的地方?”

“是啊,我也是打听之后才知道的,”素良说道,“这个少年啊,其实是来自门扉对面的那个世界的人哦?”

“对面的世界?”

“你一定也觉得很神奇吧?接下来的可更神奇呢!据说他这么做的动机,是因为我们学院去他们的世界抓走了他的妹妹!”

素良之所以要说这些,是希望能借着这些情报,从格蕾丝口中套出更有价值的情报。

但愿她能知道琉璃和凛的下落,素良想着。

“开什么玩笑,另一个世界?”可是格蕾丝停下了脚步,笑了出声,“编造这个故事的人有没有经过大脑啊,我们学院哪里有开启门扉的技术呢?”

果然,同为等级蓝的她什么都不知道。

这么想着的素良也跟着笑了起来:

“对吧对吧,扯谎也该有个限度啊!”

可突然,格蕾丝转身,打开了一旁房间的门。

“!”

房间的正中摆着一张桌子,四周几乎围满了学院的上层人物。现在他们一起转头,盯得素良心里甚至有些发毛。

他没有想到,所谓的“重要会议”竟然是开在这样一个狭小的房间的。

他更没想到,在这里,除了几个同为蓝的学生之外,他还见到了那两个他一直都很想知道下落的少女。

素良隐约记得,格蕾丝推开门之前,这门似乎是半掩着的——也就是说,方才自己说话的声音,说不定他们听的一清二楚。

这下糟了。

要知道,这或许看起来没什么,但是在学院里,即便宣誓了自己的忠心,像自己这样的单独行动的人本身也是被学院的高层所戒备的。

也就是说,自己刚才所说的话无疑是加强了学院高层对自己的疑心。

而且他们还把这两个少女带到了这里……

这样的话,不论自己是做出一副无反应的样子还是作出一副过于惊讶的样子都会让他们更加的起疑。

这下我该怎么办……

就在素良想着对策的时候,学院的最高长官——教授发话了:

“我们也对你说的那起事件非常感兴趣,可否将给我们听听呢?”

“紫云院 素良同学。”

……

入夜。

马车在寂静的路上飞驰着。

“彦孔雀,今天就到这里吧……早些休息为好。”车厢内,传来了少女的声音。

“没关系的,和音小姐,”驾车的精灵少年只是说道,“我现在一点也不累的,再说了,我们精灵本身就是‘夜晚的子孙’,对夜晚的适应力很强,就算现在不休息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的。”

“……也是呢,谢谢你们。”

“这是哪里的话,”精灵说道,“保护和音小姐,便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啊。”

“……”

“早些休息吧,和音小姐,夜还长着呢。”

“……”少女望着右腕上的手镯,“嗯,好。”

游叶……

她想道。

你现在到底在哪里……

Chapter 28.白龙的虚像

“如果我当上了王的话,我一定要让纷争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夕阳中,那位看不清面容的少年踌躇满志。

……

“……我一定要把这一切都做一个了结。”

战火中,那位看不清面容的少年将双拳攥紧,笑容不再。

……

“……”

晨光中,昔日的少年望着祥和的万物,终于再度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可是,在“我”看来,那笑背后分明还有着什么……

【我很害怕啊……为什么我会有这样可怕的力量……呐……我很害怕啊,我害怕有一天我会被这股力量吞噬,变得不再是我自己,成为一个只会破坏的怪物……】

不知为何,这样的话语在“我”脑中徘徊。

突然,纷争四起。

远远望见的,是火焰之中的“那个人”。

“……哈。”

他在笑……?

顷刻间,一切化作乌有。

回过神来时,出现在面前的是将一切破坏殆尽的黑色巨龙。

“吾正是扎克!乃是应汝等之祈愿所诞生之物!正是汝等使吾得以诞生,故吾将如汝等所愿,毁灭一切!”

……扎……克?

“我”似是要说什么,可紧接着,场景再次发生变化,攻击直冲着“我”而来。

视野被红色充盈,接着,红色又失去了颜色,最终归为黑色。

……

“!”

幻猛地坐起身来。

发出柔和光芒的灯,朴素的木制桌子,半开着的窗,被风吹的微微飘起的窗帘。

这里是……?

幻想起来了,这里是那个被自己包入结界的房屋内的某个房间。

原来自己还活着……

“幻,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少年的声音自背后响起。

幻转头,看见元正端着一杯热水走来。

“元……没什么的,”幻站起身来,“不过我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大概是两三个小时前吧,”元把杯子放到了桌上,笑了笑,“本来我看你睡的挺熟的,还在想要不要把你弄到床上好好睡,之后我替你去来着……不过,”他有点担心的样子,“真的没事吗?你现在看起来脸色并不是很好啊……”

“有这回事吗?”幻下意识地想找什么可以反光的东西,随即却又苦笑,“说不定呢,不过不是噩梦,只不过是梦到了‘我还不是我’的时候的事情罢了。”

“……”元略微惊讶了一下,接着他也无奈的笑了笑,“真是的,那种事情难道就不是噩梦么?要是我的话,那样的死亡体验绝对可以说得上是比噩梦还要糟糕的事情啊。”

“是吗?想不到‘大将军’原来也是怕死的啊。”

“啰嗦,说的就好像你不怕似的。”

“……也是呢,”幻望着自己的手,“如果我们不是对死亡这件事有着与生俱来的恐惧的话,恐怕我们早就不存在了吧……”

“幻……想不到你还能说出这样具有哲学意味的话呢。”

“诶?哪里哲学啦!”

“嘻……”元笑嘻嘻的样子,但接下来他却变得严肃了起来,“今天就是‘她’说的日子呢。”

“嗯,是啊,今天已经是我们躲在这里的第四天了……娥眉月落之时么……”幻抬头望了望夜空,“看来我该去赴这场‘鸿门宴’了呢。”

“呐,幻。”

“什么?”

“要不……还是我替你去吧……”元说道,“我总有种要出事的预感……”

“不用了,我要是不去的话事情只会变得更糟,”说着,幻突然问道,“其他人现在都怎么样了?”

“过来帮忙的基本上都回去了,不过岚他依旧还在这边,”元说道,“不过现在这个时候,大家应该也都睡着了吧。”

“是吗……”幻于是说道,“元,你就留守吧,以免那个莉林察觉到结界一事,让他们偷袭过来——毕竟游矢他们现在还是不能战斗的啊。”

“可……”

“没什么可是的,既然我们答应了那几个人要保护好他们的孩子,那我们就必须说到做到,不能再让之前那样的事情发生了。”

“……也是呢,”元无奈,“毕竟都发过誓了啊。那么,要小心啊。”

“我知道了,”为了不惊动他人,幻轻轻打开窗户,“那我走了。”

说着,幻便跳了出去。

“……”

目送着幻消失在夜幕中的元一言不发,转身将灯关上,离开了房间。

而离开房屋的幻,故意转了一圈,从与莉林约定好的地点正好相反的位置离开了结界,确定四下无人后,再从外面绕了过去。

远远地,幻便看到了少女的身影。

于是他做出一副着急的样子,跑了过去:

“抱歉!我来迟了!”

“不,”淡紫色发的少女听到声音,转过身来,“时间刚刚好——我不过是早到了一阵子罢了。”

“这样吗……”

“……”少女左右望了一下,“只有你一个人吗?”

“嗯,我一个就足够了。”

“是么。”她说着,化身成一只巨鸟,“那便乘上来吧。”

“……这样好吗?”幻犹豫了一下,“怎么说我都是男的啊,让女孩子载着我什么的……”

“……呵。”巨鸟似是轻笑了一声,“乘上来吧,不用在意我。”

“可……好吧……”幻稍稍有点不情愿的爬了上去。

等他坐稳了之后,巨鸟便振翅而起,向着月亮落下的方向飞去。

……

某处。

坐在青石之上的渡,此刻正十分心烦。

他想不通为什么几天前的那个时候,幻会突然出现阻拦住自己。

是因为那个老头子的命令吗?

虽然不清楚游叶是怎样才从那间密室之中逃出来的,但是渡很清楚,这件事绝对惊动了那些“大人物”。

真是一群可笑至极的家伙啊,一边想尽办法想要除掉这个龙子,一边又碍于自己的利益不敢动手,把游叶出逃的责任推卸给他人。

估计殿下之所以会出面,就是因为这群“大人”将所有责任都推卸给了几乎与此事没什么太大关系的那个戴面具的小子头上了吧……

不过这依旧解释不了他为什么要把那几个孩子藏起来——他的“目的”不应该只是“抓回游叶”吗?

当初因为碍于游叶的存在没有办法问清楚,再加上担心会有其他的人会用和幻一样的方法埋伏起来,便仓促离开了……

但是如果是莉林亲自去接他过来的话便不会有什么好顾虑的了。

这一次一定要问个清楚。

只是……

说实话,渡已经越来越搞不清幻到底在想些什么了。

以“那件事”为起点,在对于龙而言极其短暂的二三十年间,幻已经彻底变了样:

从原来的沉默、冷漠变成了如今这般的开朗外向,而所思所想也渐渐难以捉摸了。

不得不说,有时候,成长还真的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呢。

但是,这样的“成长”,对于渡来说,却是一件棘手的事情——他再也无法像以前那样轻松地判定出幻是否还是自己的“同伴”了。

他下意识地咬着手指甲。

而这时,他听见了巨鸟的鸣声。

他站起身来。

巨大而美丽的鸟缓缓降落在地面上。

而还未等巨鸟落稳,那抹蓝色的身影便跳了下来。

“殿下,好久不见。”渡说道。

“‘好久不见’?”刚跟缩小成一般鸟雀大小的巨鸟道完谢的幻露出一副无语的表情,“明明几天前我们就已经见过面了吧?”

哦?竟然还主动提起那天的事来了?

“……说的也是呢,”渡皮笑肉不笑的说着,“不过还真是令在下惊讶呢,仅仅是一段时间没有见,殿下便已经……!”

渡的话被幻接下来的举动给硬生生的打断了:

幻竟然一声不吭的走上前去,扑到了渡的怀里。

“殿……下……?”

“你可真敢做啊……师父……”看不清幻的表情,“一句话都不说就把我给丢到一旁消失不见……这些年你都去了哪里?明明竹取他们都跟着你一起离开了,结果你连通知都不通知我一下……你是不是不相信我了?”

“殿下……”渡没有想到幻会说出这样的话。

是啊,我是不相信你了,他想道。

从那天开始你就好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我真的是搞不懂你到底在想些什么了,还怎么可能把自己的行动再像以前那样明明白白的告诉你呢?

不过,竟然还会做出这样的举动……果然你还是个小孩子么?渡感觉自己似乎时稍微的松了口气。

但是他依旧想不通幻之前为什么会做出那样的事情来。

于是他说道:

“怎么可能呢,殿下,您一直是在下最为自豪的学生不是吗?没有告诉殿下这些事情只不过是因为殿下是当今的皇太子……也是未来新世界最为杰出的主宰者啊……所以这样的事情就由在下来做就好,殿下只要安心的学习如何做好一代帝王便是……只是……有一点,在下有些想不明白……”

“什么事?”幻后退两步,抬起头。

“前些天,您为什么要……”

“你是说那时候的事吗?”幻露出了得意的笑,“怎么样?我演技不错吧?”

“演技?”渡彻底没能料到幻的解释竟是这样,“……为什么?”

“毕竟,在游叶眼里,我是一个碍他事的人,再加上……唉,”幻叹了口气,“我来到这边的原因,你也应该猜到了吧?”

“因为游叶的‘出逃’?再加上你父亲的命令?”

“正是。”幻说道,“这次的事件在朝廷上造成了很大的轰动,可对他到底是如何逃走的一事所有人却都毫无头绪,所以父皇才会让我亲自来抓他回去,将整个事件询问清楚——话虽这么说,但是,这起事件的主谋,想必就是师父了吧?”

“不,并不是我。”

“不是吗?!”幻一副很惊讶的样子,接着皱眉道,“那又会是谁……”

“到底是谁无所谓,毕竟他所做的事情是有益于我们的,”渡只是说道,“可殿下所做之事……恕在下直言,毫无理由。”

“毫无理由吗?”幻笑出了声,“原来师父也有想不到的情况呢。”

“……什么意思。”

“这么做不只是为了做好一个‘碍事的家伙’,”幻说道,“更是为了我们的‘理想之乡’啊——毕竟现在时机还未成熟不是么。”

“时机还未成熟?”见自己的计算就这么被一个毛头小子轻易反驳,渡稍稍有点不满,“殿下,此话怎讲?”

“这些天我成功混进了榊 游矢他们当中,所以从他们那还是听到了不少情报的,”幻嘴角上扬,“据说……不,就是事实,师父您就连那几个女孩都没能抓住对吧?——要知道,不仅是那个柊 柚子,就连笼目 和音都在‘最危险’的地方生活的安安全全呢!”

“确实是……”渡不得不承认,“但是这与殿下的行为……”

“虽说那几个女孩是因为那几个少年的出现而出现的,但不代表少年身边就必定会有少女的存在啊,游叶跟和音不正是最好的例子么?所以,在‘钥匙’集齐前将‘碎片’一网打尽,说不定我们便永远得不到散失掉的‘钥匙’了。”

“你的意思是?”渡来了“兴致”。

“现在便把那几个少年一并抓起来还为时尚早,不如就让那四个留在我手里好了,”幻继续说道,“反正经过这件事之后他们也挺信任我的样子。”

“……好吧,”渡于是说道,“那么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那还用说吗,”幻笑了笑,“少女未必会一直陪伴在少年身边,可是命运却让少年们一直追寻着少女们啊——只要把‘钥匙’拿到手中,‘碎片’便会自动靠近的。”

“……是么……可是,在下很好奇啊,为什么殿下会对这样的事情了解的一清二楚?”

我应该是从来没有跟你提过的才对……不,更准确的讲,这件事情连我自己都不敢下定论。

可你却能如此确信的说出来……

渡意识到幻似乎已经脱离了自己的控制,这样他感到不安。

你果然是背叛我了么!

“诶?我为什么会知道?”幻做出无辜的样子,“当然是去调查过了啊——毕竟对于‘乐园’,我也是想出一份力的,要是我真的在那里什么都不干的话,就算师父你们不介意,我自己也是会过意不去的啊……”

还好已经预测到他的反应了,幻想着。

果然,你已经是彻底不相信我了。

看来彻底撕破脸皮的时候也该到了,幻在内心中叹息。

说实话,对于所谓的“挽回信任”,幻自打一开始起就不抱任何期望了。

毕竟面前的这个家伙,可是活了上千、上万年的“怪物”。

就算拥有“不是自己的自己”的零碎记忆,幻也清楚的知道自己不过是个不到百岁的家伙,在龙的世界,就相当于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罢了。

用小孩子的诡计去骗过大人,这是何等困难的事情。

不过幻也在担心,他担心自己所做的一切一旦暴露在渡的面前之后,即便做好了自认为万无一失的对策,自己和元他们制定的计划也会彻底作废,更担心自己一旦暴露,和自己一同行动的伙伴们是否也会被连累……

所以他不敢直接跟渡直接撕破脸皮。

先走一步看一步吧,他抱着侥幸心理。

这层窗户纸,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要自己先把它挑破。

这么想的幻,寄希望于自己的解释,希望能把不可避免的那一刻尽可能的往后拖。

“‘去调查过了’?你说你去调查过了?”可渡的反应出乎幻的意料,他阴着脸,“你背着我去调查我没有告诉你的事情?你背着我去获取我禁止你获得的‘知识’?”

“怎、怎么了吗……”幻立刻发觉自己犯了一个严重的失误,这么说着的同时,他已经做好了面对即将到来的决裂、战斗、甚至是死亡的准备。

“呐,殿下,”渡哼笑着,白发挡住了他的眼睛,“你有听说过科学世界流传的那个传说吗?对这些东西感兴趣的你一定是听说过的吧,在乐园里,人们违抗了唯一神的旨意,将被禁止触碰的果子采摘下来的事情。呐,你知道神是如何处理这些人的吗?你一定知道的吧?他们这些违抗者可是被永远的逐出了乐园,在人间这个地狱之中苦苦挣扎呢!”

“……什么意思?”幻缓慢的后退,试图与渡拉开距离,“你想说你是唯一神吗?你难道是要把我从我们的计划中排除出去么?”

“我们的计划?你在扯些什么?”渡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向幻逼近,“那是只属于我一人的乐园!你不过只是被我选中了的傀儡主宰罢了,呐,”渡又露出不解的表情,“你明明只要像以前那样,乖乖的在我的命令下生活不就好了吗?这样的话,未来的一切可都是你的哟?你为什么要这么想不开呢?你为什么要去一次次地触碰禁忌?呐,呐!”

“……”幻确确实实被渡的这个样子吓到了,在他的印象中,渡根本不是这样的人才对。

一瞬间他在怀疑这个人是否是他所知道的那个青叶卿,渡。

就在这时,不断后退的他撞到了什么东西上,他猛地回头,看见的是一颗古树。

糟了!

这下再也不能退后了……

稍微慌了一下的幻很快却又冷静了下来。

只能拼了!

于是,幻转过头来,冲着渡喊道:

“好啊,你终于肯把你的真面目露出来了是么!渡!”他咽了口唾沫,攥紧拳头,“这下你的野心就彻底曝光了!只要我把你说的话散布出去,你所妄想的‘帝国’就不可能实现了!不,你那所谓的独自一人的乐园注定不可能出现的!”

渡站住了,他微微偏头,面无表情:

“你是在威胁我么?哈……你竟然敢威胁我!”他像个动作僵硬的提线布偶般,上半身以诡异的角度向前倾着,“哈哈……兄长大人……您又在骗我呢……您又一次地背叛了渡呢!”

“兄长大人……?”幻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但是他仍不敢放下戒备,“你到底想说什么!”

“哈……不乖了呢,你又不乖了呢……明明说好一直在一起来着……”渡不停地自言自语,“不过没关系呢,不乖的兄长大人杀掉就好了,”他突然抬头,露出了近乎疯狂的诡异笑容,“毕竟我也是不死之身了呢!”

“!”幻一惊,立刻做好了迎战的准备。

“呐,你知道吗,不同的人轮回一次的时间都是不一样的呢,而兄长大人便是轮回周期很长的那种人呢……”渡近乎崩溃的笑着,“在这千百万年间,你轮回了几次?三次,只有三次哦,要知道同样的时间里,我可是已经除掉无数的‘我’了呢!……呐,想知道你前几世是如何消失的吗?我可以告诉你哦——毕竟是我亲手杀死的嘛。”

“什……!”幻彻底被震惊住了。

突然地,他似乎是明白了“自己”这一世之所以会出现一些“异常”的原因。

渡,你……

“毕竟你不乖嘛……渡不希望你不乖呢。”渡上前,用冰冷的手扼住了没反应过来的幻的脖子,“不过不用担心哦,毕竟我是不死之身嘛——所以你就算这一世死掉了,我也会遇见下一世的你,要是下一世你依旧不乖的话,那就再杀一次、再杀一次、再杀一次……这么下去的话,总有一天,我能遇见听话的兄长大人呢!”

“所以还会再见面的,会见面的,在我所创造的乐园里啊!”渡疯狂地笑着。

“……咕呜……呃……渡……咕呃!”

幻试图反抗,可他却丝毫使不上力气,同时,渡的力道也愈来愈大。

被悬空的脚胡乱扑腾着。

氧气已经不够用了,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渴望着新鲜的空气。

可是幻此刻已经没了反抗的力气,他现在唯有意识还算清醒。

会死掉的,就像他说的那样……

我……难道要这样“再一次地”死在他的手中吗……

我不甘心啊……

即便是被赋予了那样的命运,即便是不得不背负着什么,即便由于渡的所作所为导致的“自己”失去了很多……

即便如此,我还是想活下去啊……

绝对不会让你得逞的……

绝对不……所以我……绝对不可以再一次死在这里了……

没有力气抬起的手被青蓝的龙鳞覆盖,可很快龙鳞却又褪了下去。

不行……力量已经……彻底没有了……

怎么会这样……

一瞬间,幻被绝望彻底吞没,他闭上眼睛。

谁来救救我……

我不想死啊……

突然,他渐渐麻木的感官捕捉到了风的波动,就好像空气被什么东西斩开一般。

接着,伴随着一声意外的惊呼,扼住自己脖子的手被迫松开。

于是半空中的幻便重新落回到了地面。

“哈……哈……”本能地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的幻睁开眼睛,却看见后退数步的渡正捂着不知因何而流血不止的手臂,震惊的向左边看去。

怎么回事……

幻也望了过去,而在看清来者后,他也愣住了——

金发的少年手中拿着由光幻化而成的匕首,准备向渡掷去。

元?!

“你休想再伤害殿下!”元说着,上前挡在幻的前面,“否则的话,下一处流血不止的地方,便是你这个怪物的颈项了!青叶卿!”

“……元……”幻问着,“你……我不是……让……让你别过来了吗……为什么……”

“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啊,你先好好休息吧,”元没有回头,“这一次,我绝对要保护好你。”

“……元……笼目……?”渡似乎是终于从惊讶中回过神来了,他笑出声,“原来面具下的你是这幅与当今皇太子如此相像的面貌么?”

元只是拿着匕首,默不作声。

“怪不得你这个名不见经传的龙子能这么轻易的当上殿下的护卫,”毫不在意流血不止的伤口,渡故意说道,“或者说,是皇太子的‘替身’呢?”

“……”

“呐,笼目,”渡于是说道,“你仅仅是因为容貌的相似,便‘失去了’自己的模样,成了你背后的那个小子的附庸,从此以丑陋的铁面具示人,你的心里一定不好受吧?你是不是总在想,明明你们长得很像,凭什么他就是高高在上的皇族,而你却注定会埋没在尘世之间,甚至连一个字都不能在史书中留下?”

“……你想说什么。”

“要不要与我共事呢?”渡发出了邀请,“只要在我的、在我们所建成的乐园之中,你便能取代白龙 幻,成为统治新世界的帝王哦?”

“!”幻一惊。

“呵。少给我在哪里扯谎了,”元却笑出了声,回道,“该不会离开柊都仅仅二十多年的时间,你就把我的能力忘得一干二净了吧?一切的幻术、骗术、谎言可都逃不过我的眼睛哦?”

“……哈哈……”渡却也同样笑出了声,“怎么会忘记呢?你这个令人反感的能力不知有多难缠呢——所以,我说的话是真是假,你自己也心知肚明吧?”

“……”元没有说话。

“我会给你考虑的时间的,”渡说着,开启了门扉,“只要你愿意的话,随时都可以找我哦。”

说着,渡的身影消失在门扉之中,而那名为莉林的鸟雀,也一并离开了。

“那么,再见。”

“……”

元放下手,由光形成的匕首也消失不见了。

“元……”幻挣扎着起身。

“放心好了,我不可能听那个家伙的鬼话的,”元转过身,扶住了略微有些站不稳的幻,“走吧,我们回去吧。”

“不行,我还不能回去,”幻转身想要离开,他拒绝道,“我必须要把这件事情告诉还在柊都的大家……”

“现在还是晚上!”元拉住了幻,一副着急又担心的样子,“现在大家也都在休息啊,明天再说吧……不过要是你执意要去的话,我便替你去,行吗?”

“可……算了吧,我们明天一早去好了,”幻犹豫了一下,说道,“我们现在都被渡盯上了,一起行动的话好歹彼此还能有个照应。”

“也好,”说着,元蹲下身来,背对着幻,“来,我背你回去吧。”

“……嗯。”

————————tbc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