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29&30.纯粹的心/人的孩子,龙的孩子

目录

 

Chapter 29.纯粹的心

“……原来这几天都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嗯……抱歉。”

“说什么道歉的话啊,幻殿下,您和老大能没事就已经是万幸了——再怎么说,今天的这个事态,大家不也早就预料到了吗!”

“……谢谢。”

“不过事情既然已经这样了,不如赶紧想想对策吧。”

“是啊,不过……我们接下来要用哪个方案啊……青叶卿那个家伙可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啊……”

“……”

“不如,用‘那个方案’吧。”

“诶?!”

“‘那个’该不会是……”

“啊,没错,渡那个家伙绝对不会想到我们会用这样的方法的……”

“不行!那太危险了,要是你和那个孩子有个三长两短的话……”

“就是啊,这个方案太危险了!”

“……是吗……好吧。也是呢,涉……青叶那孩子,毕竟是我们几个的秘密啊……我们还是再想想吧。”

……

“啊啊真是的!哥哥大人和元到底去哪里了啊!”早晨的结界内,绿色的小龙抱怨着,无法藏匿起的尾巴焦躁而不安地晃动着。

“或许是有事出去了吧?”柚子猜测着,“毕竟这个结界内剩余的物资也不多了……应该是去找食物之类的东西了吧?”

“那也用不着一大早连个招呼都不打就走掉吧!”小龙十分不满地嘟囔着,“明明以为在这边哥哥大人就不会那么忙了……”

“这个嘛……”

“对了,岚,”一旁的游矢突然说道,“你哥哥和笼目的关系真的很好呢。”

“当然啦,”被称为岚的小龙说道,“毕竟他们两个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认识了嘛——毕竟元是哥哥大人的母亲的家族的孩子。”

“那么说,”游里问道,“笼目算是你的表兄?”

“才不是呢,他顶多是和哥哥大人稍微有点血缘关系罢了,”岚纠正道,“我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的。”

“诶?为什么?”

“因为……哇啊!”岚刚要说什么,一只手却突然摁住了他的头,一顿乱揉。

“因为我的母亲在我只有五六岁的时候便不在了,而这小子呢,他出生的时候我可都四十多岁了哦。”少年的声音传来。

所有人的视线向后方移去,看到的是不知何时回来的,像是怕冷般将外套拉链拉上的幻,还有一旁略显无奈表情的元。

“白龙、笼目,你们终于回来了。”柚子说道,“你们去哪里了?刚才小岚一直都很担心你们两个呢。”

“是吗?”元似乎很意外的样子,接着他解释道,“只是出去在空城里转了转罢了——外面的那群人似乎都已经撤离了。”

“真的吗?”美惠留问道,“这样的话我们是不是就可以不用藏在这个地方了?”

“还是再等等吧,”沉迷于蹂躏自家弟弟的脑袋的幻终于停手了,“游里前两天不是说过吗,那个叫林檎的家伙似乎把自己藏得很深的样子……万一是圈套的话就糟了。”

“确实,”游里记得,不得不藏身于这个结界的这四五天里,自己确实有提过有关那个林檎的事情,“再等等吧,虽然我现在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但是,游矢你还是需要休息的吧?”

“诶?我没有事啦,”游矢有点没反应过来,“倒是游里你才是更需要休息的吧?明明受了那么重的伤……”

“不,我已经没事了,”游里坚持道,“但就算我们三个都能参与进战斗了……”他瞄了一眼一旁一直一言不发的游斗,“游吾现在的状况也……”

“……”众人都陷入了沉默。

现在已经是游吾发生大暴走后的第五天了。

凭借着魔法世界的技术,无论是受伤最轻的游斗也好,还是看起来状况最为糟糕的游里也好,刨除陷入暴走状态时导致的精神的或多或少的伤害外,少年们基本上都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

唯独除了游吾。

自从暴走被迫中断后,游吾便陷入了沉睡,无论是什么样的方法都不能唤醒他。更糟糕的是,最开始的两天,游吾还陷入了持续的的高烧之中,而且无论是哪个世界的方法都无法让他退烧。

从昨天开始,游吾终于是退了烧,可是却仍然没有要醒来的迹象。

再这么下去的话,恐怕……

“是吗……他还是不想醒过来么……”幻叹了口气。

果然强制觉醒对他造成的伤害太大了……

这下可怎么办……

“呐……这个样子等下去绝对是不行的不是吗,”突然,美惠留开口道,“虽然美惠留对医术一窍不通,但是我想,美惠留可以通过占卜来知道游吾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样的话,说不定就能找到让他醒过来的方法了。”

“真的吗?”游斗急切的问道。

“嗯,只是……”美惠留却有点犹豫,“占卜是借与人的表意识和潜意识沟通从而窥探到其精神甚至是灵魂的行为,所以在为他人进行占卜时,必须要征得对方的同意……可现在这种情况……游斗,真的可以吗?”

“诶?”

“我的意思是说,你可以替游吾做一下决定吗?——毕竟你是游吾的哥哥,不论是在哪个方面都和他有着高度的相似性的。”

“嗯,我同意,”游斗没有犹豫,“拜托你了,美惠留。”

“嗯。”于是美惠留起身,向游吾所在的房间走去,“那美惠留便要开始占卜了,大家就现在外面等待一下吧,结果出来了美惠留会告诉大家的。”

此时,在结界外,本应无人的空城里,金发的少女却站在某栋房屋的前面。

“感觉到了,哥哥他们就在这里。”说着,少女睁开双眼,向前方伸出右手。

“通往被封锁世界的门啊,请你在我面前开启吧。”

话音刚落,少女手腕上的手镯便发出了柔和而明亮的光芒。

光芒散去之后,方才少女所立之处,空无一人。

……

一段时间后,结界内。

所有人都安静地待在客厅里,等待着美惠留的消息。

虽然他们都对占卜的结果十分的忐忑,也恨不得现在就听到结果,不过所有人都很清楚,占卜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如果有什么人或是声音分散了占卜师的注意力的话,那么占卜的准确率便会大大的降低。

所以,现在屋里现在安静的可怕,就连想稍微缓解一下这种紧张过头的气氛的幻也把刚要说出口的话硬生生咽了回去。

终于,得救一般地,门吱呀一声地打开了。

一瞬间,所有人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了美惠留身上,而游斗更是迫不急待地立刻上前。

“美惠留,结果是什么?”

“……”美惠留的表情却有些微妙,她犹豫了一下,一脸严肃地说道,“游吾的情况比我所想象的要特殊得多……你们还是都进来一下好了。”

听见美惠留这么说,游斗立刻意识到了事情的糟糕程度,心里不禁咯噔一下,但是还是跟着美惠留走了进去。

其他人互相对视了一下,也跟了过去。

房间内的那张桌子现在除了美惠留的水晶苹果外已经什么都没有了,而以桌子为中心的一圈也变得空空荡荡,原本应该在那里的东西都被放在了一边,很明显,美惠留在占卜前稍微收拾了一下。

桌子的一旁正是游吾的床,而游吾现在,依旧在那里昏睡着。

“美惠留,这到底是怎么了?”柚子问道。

“游吾他的情况真的是太特殊了,只是用语言的话或许难以讲清,可是水晶内的景像却又很可能只有我一个人能够看见,”美惠留有些发愁,而这时,她瞥见了游矢所佩戴的灵摆,“对了!呐,达令,你会使用灵摆吗?”

“诶?这个吗?”游矢摘下灵摆,“稍微知道一些吧……以前也用它找过东西的……”

“那便好,达令,”美惠留继续说道,“水晶内的影像只有经过练习才能逐渐看到,可是灵摆所显示的答案,无论是谁都能清楚的看见,所以达令可不可以拿着灵摆到游吾的身边,保持手不动,默念‘请显示出游吾心灵的性质’?”(1)

“诶?啊,嗯。”虽然有点不明状况,游矢还是按着美惠留所说的去做了。

接下来,令人惊异的一幕便发生了:

在游矢的手保持一动不动的情况下,灵摆先是由于游矢移动到游吾附近的惯性而稍微晃动了一下,接下来便主动逆转摆动的方向,开始沿着顺时针大幅度快速转动,甚至还有愈来愈快的倾向。

就连游矢自己也被灵摆如此剧烈的反应吓了一跳。

“游矢……这该不会是你的手在动吧……?”游里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没有……”游矢现在动都不敢动一下,“而且我能感觉的到,灵摆的链子现在正在扯着我的手——要是我自己在转他的话我不可能会有这种感觉的。”

“那这到底是……”

“达令,现在可以让灵摆停下来了。”美惠留突然说道。

“我知道了。”于是游矢再度将注意力集中在灵摆上。

很快,灵摆竟真的渐渐停了下来,最后一动不动了。

毫无疑问,所有人都被这个景像震惊到了。

“灵摆本身也是一种占卜工具,”美惠留于是解释道,“而刚才它所显示出来的,正是方才问题的答案。”

“那……它代表着什么?”

“灵摆的转动方向与大地的能量相关,所以正常情况下,顺时针代表的是一切阳性的答案,而逆时针则代表一切阴性的答案,而当询问人内心的性质时,顺时针便代表纯净多于污秽,而逆时针则代表污秽多于纯净,而且摆动的幅度越大,则说明这二者越不平衡。”(1)

“你的意思是说,游吾内心的纯净远远多于污秽是么?”游里问道。

“是的,不过并不仅仅是‘远远多于’,”美惠留面色严肃,“而是‘纯粹的纯净’。”

“‘纯粹的纯净’?什么意思?”

“按理来讲,人内心的纯净和污秽是处于相等,即平衡的状态的。所以,一般人若是做这种占卜的话,灵摆往往会保持一动不动或是微微摆动,就连小幅度的转动都代表着平衡的破坏,而这种破坏往往会给这个人带来糟糕的后果。”

“糟糕的后果?”岚问道,“就算是纯净变多也不好吗?”

“没错,”没等美惠留说什么,元便直接说道,“所谓的纯净和污秽只是相对的概念,并没有孰好孰坏之分,一旦一方缺失,其后果都是不可挽回的。我说的对吗?”

“是的,”美惠留点头,“一般来讲,纯净若是多于了污秽,在趋近于平衡的范围内或许有增强身体自我净化能力的可能,但是一旦平衡破坏,就会造成身体失去自我净化能力或是净化能力变得彻底失控,开始破坏身体原有的机能。”

“也就是造成免疫方面的疾病么……”而且不仅仅是单纯的免疫,就连对怨气一类的抵抗能力也会大幅度下降……游里想道。

“……确实,”听见游里这么一解释,游斗先是一惊,之后承认道,“小的时候游吾生病的几率确实比同龄人要大出许多……可是现在他已经不会这样了啊……”

“或许是与年龄的增长和精神力的提高也有一定关系吧……游里他很小的时候也是身体虚弱的要命……”游矢试图解释,却在说到这里时不自然的停顿了一下,转而问美惠留,“那若是纯粹的污秽会如何?”

“污秽?”美惠留想了想,“我记得应该是对身体造成及其严重的损害,一般来讲,污秽远多于纯粹的状况并不常见——那样的人一般在平衡破坏没多久便会死亡,就算是先天性的也会在降生不久后夭折的。”

“!”听美惠留这么说,不仅是游矢,就连柚子和游里都心里一惊,接着游矢和柚子竟不约而同地看向游里。

这举动反倒弄懵了其他人。

“游矢,柚子,怎么了吗?”

“难道说游里你……”幻略微有些惊讶的样子。

“恐怕,”游里想着什么,“不过我如何现在都无所谓了,方中,游吾的情况到底如何?”

“嗯,事实上方才游斗说的话证实了我的猜测,”美惠留于是说道,“游吾他的内心应该是从最开始起便不存在任何的污秽,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身体也已经彻底适应了这种严重的不平衡,所以基本上也看起来与常人无异了。不过……”

“不过?”

“人的内心之所以需要纯净与污秽达到一个平衡状态,有一大重要的原因便是为了与外界的侵袭做抵抗。

和人一样,这世界的一切,包括世界本身都到处充满着纯净与污秽,所以我们实际上无时无刻不在与外界的纯净与污秽做着抵抗,就像炼金术中的酸与碱一般,纯净和污秽实际上是互不相容而互相调和的,所以人体内的纯净会负责抵挡外来的污秽,而污秽则会帮助我们抵抗外来纯净的侵入,让我们永远维持在而这平衡的状态——所以,像游吾这样内心由完全的纯净组成的人,还有与游吾恰恰相反的人,他们或许会对与自身同属性的侵袭有着极高的抵抗力,但是一旦外界的异种侵袭稍微超过了他们所习惯的环境的值,他们的身体便会不同程度的发生崩溃……”说着美惠留叹了口气,“更可况,暴走所产生的污秽的波动都能使当事人的精神受到伤害啊……”

“那……你的意思是……”游斗的声音微微发颤,“游吾他……”

“很有可能……可是再往深处的事情美惠留的占卜便已经探测不到了……但美惠留以前听说过类似的事情,那个人似乎当时就……啊!”美惠留想要安慰游斗,却在情急之下又说错了话,她低着头,“对不起……”

“怎么会……这样……”游斗的手开始发抖,“游吾他……”

“等一下,先别急着下定论,”这时,元却突然说道,“占术姬,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一下。”

“元?喂!你在干什么啊!”幻拉了拉元的衣角,小声的阻止着他。

可是元直接无视了幻的阻拦,继续问道:

“你所说的那个人,是人类么?还是说他是精灵……”捉摸不透他的表情,“亦或是,‘龙子’呢?”

“喂,元!这个时候你在说什么啊!”幻着急了。

“没什么,只是问问罢了。”元只是说道,“能告诉我吗?”

“……”

“这个吗……当然是人类啊……”虽然讶异于元的问题,但是美惠留还是回答了,“毕竟这里是魔法世界,是以人类为主的……”

“呵……原来如此,怪不得占术姬你在作出结论的时候一直都是以人类的基准来看待一切呢。”元轻笑一声。

“元!你难道……”

“你是什么意思?”游里提高了警戒。

“既然一切都已经清楚了,我便可以放心的和你们保证了,”元一副从容的样子,“游吾他不会有事的——毕竟他的生命力比龙还要坚韧百倍,而且不仅他是这样,游里,你也是;游矢还有游斗也是一样,”元嘴角上扬,“当然,我那名义上的弟弟,笼目 游叶也是一样。”

“笼目 游叶?!”

“我说元!”还没等其他人反应过来,幻便一把抓住了元的领子,“为什么你偏偏要选在这个时候!‘魂之水晶’还在那个家伙的手里不是吗!”

即便幻试图压低声音,可是如此安静的环境下,再怎么小的声音都能被听的一清二楚。

所以元便根本不去控制自己的音量:

“我知道,但是现在我们是在我们的结界当中,怎样都已经无所谓了。”

“你!”

“魂之水晶?虽然有些好奇那是什么,但是已经无关紧要了,”二人的“小动作”已经彻底引起了游里的疑心,“刚刚认识你们的时候,你们就是一副好像和我很熟的样子,本来我还没怎么在意,不过现在看来,你们似乎还真是了解我们呢,甚至比我们自己都要了解。可不可以告诉我们原因呢?”

“啊!这个……那个……”幻一副纠结的样子。

而看到幻这样,元像是妥协了一般叹了口气,没有再解释什么。

但是这水已经被泼出去了,要想复原是不可能的了。

元希望幻能将事实讲出来,所以他选择了等待。

但是他已经做好了事实由自己讲述的准备。

他等待的,只是幻能否在这种情况下快速的做出决定而已。

不过游里自然不会知道这些,他抽出了自己的长鞭:

“嘁,果然很可疑么……”他提高了音量,“你们是不肯说了是么!”

被游里吓到了的岚躲到了换的身后。

“游里……”元只是呼出一口气,“幻,你要怎么办?”

“这……”面对这样完全没有预料到的事态,幻此刻却已经乱了阵脚,“就算你这么说我也……”

“看来不用武力你们是不肯屈服了么。”说着,游里便要展开精灵召唤的法阵。

“游里!”所有人都紧张了起来。

“游里你冷静些!”

“海鳝猪笼草、苍蝇地狱草,”不理会其他人,游里召唤出了自己的精灵,随即又展开了融合召唤的法阵,“用魅惑的香气引诱昆虫的两朵美艳之花啊……”

“美艳你个头啊!能不能给我闭嘴,你这娘娘腔混蛋!”突然,饱含怒意的,少年的声音从众人身后响起,“就不能在让我多睡几分钟吗?!!”

“?!”游里一惊,转过头去,却发现一个枕头直冲自己飞来。

“唔呃!”没来得及做出反应的他就这么被枕头砸倒在了地上,召唤阵也随之消失不见了。

而注意力从游里身上脱离的众人扭头,看见的则是赤脚站在床上,穿着一套浅色衣服的,一副完全没睡够的样子的水蓝色瞳少年。

“游吾?!!”

Chapter 30.人的孩子,龙的孩子

游斗等人怎么也都没有想到,他们前一秒还在担心着的游吾,现在竟已经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般,精神而有活力地站在他们的面前。

“游吾!?”

“嗯?你们怎么都那副奇怪的表情啊?”看着众人那又惊又喜的表情,游吾似乎察觉到了某种微妙的不对劲感,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我身上有什么吗?没有吧……诶?这身衣服应该不是我的吧!?”

确实,游吾现在身上所穿的衣服并非自己喜爱的那套机车服,取而代之的,是一套根本不是自己的,浅色的T恤和长裤。

“啊……这个是因为游吾你之前的那套衣服已经很脏了,所以游斗他帮你换了一套,”柚子解释道,“不过你能没事真的是太好了。”

“诶?”

“是啊,”没等游吾说什么,游斗连忙说道,“你感觉还好吗?还有什么不舒服和难受的地方么?”

“诶?你在说什么啊?”游吾十分的不解,“我难道发生什么了吗?没有吧……!”说着,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不过这里是哪里?我明明记得我之前……啊!那个蟑螂头混蛋呢!”

“……蟑螂头?”除了当时在场的少年们,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有些莫名其妙。

“笼目 游叶那家伙已经跑了,”“不幸”被枕头击中的游里强压着内心的不满,站起身来,“至于你,你在他把龙召唤出来之后就昏迷了,虽然听说你好像是暴走了,不过即便如此,你也已经这么躺了差不多五天了哦?‘睡美人’先生。”他故意在“五天”和“睡美人”这几个字上加了重音。

“不就是五天吗,”游吾似乎没有把重点放在天数上,“那个混蛋竟然跑……等等,你说我睡了五天?!”

“呃……准确的说应该是昏迷,”游矢补充道,“虽然详细的事情我不太清楚,但是据把我们几个带回到这里的幻讲,你似乎是发生了一次极其严重的力量暴走……”

“暴走?那是什么?”游吾仍然处在有些懵的状态中,接着,他却又终于注意到了房间内的那几个陌生的面孔,“诶?你们几个是谁?”

“啊,还没和你介绍他们呢……”游斗悬着的心早就因游吾安然无恙而放下来了,他于是说道,“这边的是……”

“初次见面,”美惠留抢先说道,“我的名字是方中 美惠留,是一名占卜师,”说着,她揽过游矢的手臂,“顺带一提,这位是美惠留的达令哦!”

“诶?!”游矢稍微有点没有反应过来,可接着,他便立刻感受到了来自一旁的“杀气”,“诶!!!”

没错,此时的柚子已经将纸扇握在了手上。

“等等等等一下啊美惠留!”游矢慌忙想要挣脱,“一上来就说这种话会让游吾误解啊!”

“那不也挺好的嘛,”美惠留仍然不放手,“不是嘛,达令~”

“……”游矢完全拿美惠留没办法,只得寄希望于柚子,“那个……柚子……你、你冷静一下……”

“啊,是吗?”可柚子却微笑着上前,举起了纸扇,“我觉得我很冷静呢,游·矢·君。”

……

“……总之差不多就是这样吧……以后习惯了就会好的……”“骚乱”过后,游斗试图将话题带回,“至于这边的三个人……”

“他们是可疑的家伙,”游里直接插话道,“只要知道这一点就行了。”

“游里?!”

“你怎么还在……”

“我还在什么?”游里反问道,“确实游吾现在看起来是没有事了,但是这就算结束了么?”说着,他转向幻和元,“之前就当是你们因为游吾还没醒过来才不肯说的,现在所有人都齐了,你们是不是该跟我们说实话了?为什么,你们会那么清楚我们四个的事情?在这之前,我们可是与你们素不相识啊。”

“诶?”游吾有些懵,“什么事情?”

“……幻,”元呼出一口气,做好了亲自说明的准备,“你要怎么办?”

“我……”幻还是在犹豫,“可是……”

“可是什么?”

“我……”

幻感觉自己已经被逼到了绝境上。

若是不说的话,不只是自己和元,甚至岚都会被游里他们怀疑,可是要是说的话……

“那件事”结束后,还未诞生的这几个孩子的魂之水晶就已经被渡夺走了,万一……

要是再被渡发现的话,还在柊都的大家做什么都将于事无补了。

他不敢以这个做赌注。

于是,幻犹豫着:

“抱歉,我……我……”

“既然哥哥和幻都不想明说的话,”突然,某个少女的声音自门口处响起,“那便由我告诉你们吧。”

众人循声望去所看见的,是与柚子长相极其相似的金发少女。

“你是……”

“和音?!”来自中心世界的那三人,怎么也想不到会在这里遇见少女。

其中元的反应更甚:

“和音!你怎么到这边来了?”他有些着急,“当初不是都说好了要留在柊都等我回去吗?!”

“抱歉,哥哥,妹妹本也想遵守约定的,”名为和音的少女只是抬起了右腕,说道,“只是,这手镯却在不停的催促着我来到这里,我现在已经无法在像从前那样一味的等待下去了。”

“……”

“这或许便是‘命运’吧……”和音说着看向柚子,微笑道,“虽说自很小的时候便得知这三重世界中存在着与我一模一样的人,也总是在想象她们是什么样的人,但是当真正见到了面之后,果然还是觉得很是惊讶呢……”

“诶?嗯……”柚子也有些情不自禁的点点头,“我也是……虽然我是和赛瑞娜一同长大的,但是在看见你的时候……我或多或少也感觉到了当初游矢遇见游斗他们时的那种心情呢。”

“是啊,我现在也稍微能体验到游叶看见你们几个时的想法了……”和音望向游矢等人,却又面露苦色,“不……或许他那时的心情,是并不是龙子、并不是‘被遗弃者’的我永远无法体会到的吧……”

“被遗弃者?”游矢想起了什么,“之前笼目也说游叶是他‘名义上的弟弟’来着……难道?”

“是的,虽然我也并非哥哥的亲妹妹,但是我原本便是笼目氏的孤女,”和音并不介意说出自己的身世,“可游叶他和我并不一样……他是被他的亲生父母所遗弃的,而且是在刚刚降生不久之后便被遗弃了。”

“为什么?”

“我不清楚……可原因或许很简单吧,”和音很悲伤的样子,“可能仅仅因为他是龙子,哥哥也一定是因为这才收留他的。”

“……”元沉默了一阵子,“或许吧。十六年前的我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情收留他的,我现在已经记不得了,不过我不得不承认一件事,游叶他正是因为这个才会羡慕你们的生活,之后在我没有注意到的时候被人诱导,成了现在这副模样。”他皱眉,“抱歉,如果不是我的话……”

“不,没关系的,毕竟这种事是谁都无法预料的啊……”游矢开始有些明白游叶的行为动机了,“原来是这样啊……”

“嗯,游叶他曾经是羡慕着你们的,”和音说道,“他曾经羡慕你们生活的那么幸福,羡慕你们没有生在狭小的鸟笼之中,羡慕你们对一切都一无所知……我从前也在想,若是想你们这样生在安稳的世界之中过着简单而幸福的生活的话,或许就这么一无所知下去也好,可是,当发生了这些事情,当我真正地看见你们之后,我觉得我似乎是错了。所以,”她的眼神没有丝毫的躲闪和犹豫,“即便哥哥和幻出于某种顾虑不愿意说出真相,我也要让你们知道真相!……毕竟,我真的不想看到你们就这样一无所知的困在命运的笼子中啊……”

“命运的……笼子……?”

是啊,命运的笼子。

或许真的就像和音所说的那样,不能让他们继续对自己、对命运一无所知下去了。

“和音……”幻动摇了,他犹豫着,终于开口道,“算了,你还什么都不知道的,还是让我来讲吧……我为我方才的固执而道歉,从现在开始,我会告诉你们的,把你们的父母还没来得及告诉你们的,你们的身份告诉你们。”

“我们的身份?代替我们的父母?”游里问道,“你到底知道些什么?”

“毕竟我不是人类啊,”幻苦笑道,“说真的,在人类的社会之中长大的你们不会被五感没有那么敏锐的人类察觉到异样,可是和我们一起生活在到处都是精灵的中心世界的游叶却不一样:精灵们的感官太敏锐了,所以不论是元,还是游叶,他们在精灵们的面前根本无法隐藏住他们那龙子特有的气息。

所以,气息是不会说谎的。虽说你们确实与人类无异,可是,在我遇到你们的那一瞬间,我便察觉到了你们身上的那种似龙而非龙的气息。我很熟悉这类气息的——毕竟我身边就有不少的龙子。”

“那你的意思是……”

“我很清楚,跟随着你们到现在的精灵们一定也很清楚,”幻呼出一口气,对着那四位少年道,“你们和游叶一样,是人类与龙的混血儿——龙子啊。”

“你说我们是龙子?!”

“这怎么可能!”游斗不相信,“我和游吾所在的科学世界根本没有精灵啊!就连龙的存在我们也是来到这里才知道的,怎么可能会是……”

“没有不存在精灵的世界,”依旧躲在幻身后的岚纠正道,“我听别人说过的,三重世界是精灵和人共存的世界,只不过不同的世界精灵与人共存的方式不一样罢了!”

“没错,虽然不知道科学世界发生过什么让精灵们‘消失’在了人类的视线中,”元说道,“但是精灵确实是存在的——也或许正是因为发生过什么,才会导致你们的父母对他们的身份和你们的身份闭口不言的吧。”

“……那……”游矢问道,“我和游里呢?为什么我们两个从来不知道这个事情?父亲和母亲也好,精灵们也好,他们从来没有跟我们提到过这种事情啊!”

“是啊,”游里也问道,“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我们就是龙子,又有什么理由能解释我们对此完全不知情的事情?”

“不彻底的觉醒和可能随之而来的力量暴走,这就是证据。”幻说道,“龙是精灵中比较特殊的存在,和其他精灵不同,长寿的龙们无法在刚诞生不久就拥有化龙的能力,在那个阶段的龙模样与人类的幼童很像,不过,一般当龙成长到十八九岁之时,他们便会经历一个觉醒的仪式,拥有化龙的能力,从而变成完全的龙。当然也有例外,有些幼龙由于外界或自身的某些原因会提前一些觉醒,不过提前与否对他们本身并没有什么影响。

不过龙子可就不一样了。他们的体内同时存在着人与龙的两份血脉,因此他们也会像龙那样经历一个‘觉醒’的过程,但是这个觉醒不仅是不完全的,还有可能对他们造成或多或少的伤害,运气好点的或许和龙们一样在十八九岁时安稳的度过觉醒,但是更多的龙子是在更为年幼的时候觉醒的,这样的觉醒会给他们造成伤害,并往往会引起他们龙的那部分力量的暴走,稍微好一些的就像你们这样,仅仅是昏迷以及轻度的精神力损伤;但是另一些便不会这么好运了,他们在觉醒和暴走过后会造成难以逆转的肉体或精神的损伤,不少这样的孩子都会在那之后不久死去……”幻叹了口气,“是这样吧,元。”

“是啊,我们这些侥幸活下来的龙子都经历过这些,”元点头,“当初刚刚认识你们的时候我也意识到了你们的身份,可是我却希望是我猜错了,所以在你们以为你们和游叶是不同种族的时候我骗你们、还有我自己,说了不知道,可是现在,我也不得不承认你们真的和我们一样是龙子……不过为什么没有人告知这一点我并不清楚,但我想,直接问问那些精灵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接着,他转头冲着什么都没有的地方说道,“别偷听了,出来吧,我知道你们在这里。”

“!”什么声音从那片空无一人的地方传了过来,接着又是一阵骚动,最后,一个黑衣的魔法师踉跄着被“推了出来”。

“时读?!”

“啊、呃……”本来好好地用隐形的魔法藏匿自己,却被以星读为首的一票精灵以“谁想出这个主意谁就去解释”为由踢了出来的时读之魔术师现在十分的尴尬,“哟……哟,游矢少爷……”

“喂,时读,”游里直接看门见山,“来解释一下吧,为什么这么多年来,你们也好,捕食植物他们也好,你们从来不告诉我们,我们的身份其实是龙子而非人类?”

“呃……这个……呃……好吧……”意识到跟随游矢已经差不多快十年了的自己一旦撒谎就绝对会露馅的时读纠结了一阵子决定坦白,“我们几个本来也想说的,可是当初游胜老爷跟我们说过,无论发生了什么都不能告诉游矢少爷您您是龙子这件事……”

“父亲他?!”游矢很是惊讶,“为什么?!”

“这个我们也不知道啊,在他出了事之后我们本来也想告诉您的,只是……”时读很是为难,“我们魔法使族所发过的誓,是绝对不能违逆的……抱歉。”

“是这样啊……没关系的,这不怪你们。”游矢只是说,“我现在也只不过是想知道为什么你们没有提过罢了。对了,其他的精灵,我是说,游里他们的精灵们为什么也……”

“这个嘛……”时读说道,“幻影骑士们和疾行机人们似乎是因为和二位接触的时间不长所以还稍微有些顾忌,至于游里少爷那边……海鳝猪笼草说您很早以前就已经知道这件事情了啊?”

“诶?”所有人都惊讶于时读的答复。

“游里你早就已经知道了?!”游吾问道,“你前些天不还跟我讲龙子啊,先天半精灵啊什么的都是都市传说的吗?!”

“这种事我也想知道好不好!”游里一副状况外的样子,他用左手扶住额头,像是在想什么,“为什么他们会说我知道这件事……”

突然,他注意到了左手手腕上还未彻底消下去的痕迹——这是自己在伤口愈合后便坚持不再用已经所剩无几的药所留下的为了伪造龙血而造成的伤口的痕迹。

等等……我的血可以伪造成龙血……?!

游里终于是回忆起来了,自己在十岁那年遇上那群精灵猎手时所发生的事情。

自己当初是因为听见了什么人的呼救声才凑过去的,可当自己到达时,所看到的正是“大丰收”的精灵猎手们准备处理到手的精灵们的场面。

偷偷靠近试图救走几个精灵的自己很快就被他们发现了。而那群家伙中似乎也是混杂着一些精灵的,并且他们围上来之后似乎在欢呼着“龙子”一类当初的自己听不懂的话。

没错,他们确实在说自己是龙子。

而自己的所谓的觉醒,还有第一次的暴走就是发生在那个时候,而当终于从暴走中清醒过来时,除了遍地的鲜血外,自己隐约看到的是在一旁目睹了整起事件的、差一点就要被那群精灵猎手制作成某种“药物”的捕食植物们……

“原来是这样吗……”回忆起这样的记忆的感觉不算好受,“我似乎还真的很早的时候就知道了呢……”

原来刚认识素良时他所说的“同类”是这个意思啊……

……还真的是同类呢,各种意义上的。

“游里?”

“没什么。”虽然这么说着,但是要彻底接受自己并非人类这个事实,还是稍微需要花上一段时间的。

游里是这样,其它的少年也是,就连柚子和美惠留或许都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

一时间,结界之内陷入了沉默。

“对了,白龙,”突然,游斗说道,“一开始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想告诉我们事实?是和你所说的‘魂之水晶’有关吗?”

“魂之水晶?”和音似乎是从来没有听哥哥或是幻说过这种事情。

“……算是吧,”幻承认道,“虽说这个结界是相当隐蔽的,除非我们故意暴露便很难被他人发现,可是我实际上到现在都有些担心。”

“担心?你在担心什么?”

“就是因为魂之水晶啊……”幻叹气道,“我和元曾经测试过很多种探测方式,基本上在一定程度上都无法探测到它的存在,不过要是距离较近的话还是有被发现的可能的,这也是我们早上会出去打探情况的原因。”

“可你们不是说这里已经是空城了吗?”

“是啊,幻他本来就不应该去担心的,”元有些无奈,“不过我现在也知道他在担心什么了——当初我们在检测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到对方用魂之水晶来探测的可能性。也就是说,并非幻不愿意说,只是他过于担心了。不过,”元笑了笑,“幻你看,这不是什么事都没有吗?”

“……话不能说绝对,”幻还是有些不放心,“魂之水晶和那些探测器可是完全不同的存在啊,不是就连我们这些‘龙星’都没有彻底弄清它的全部力量吗!”

“这……”元这下也不笑话幻的多疑了,“也是呢。”

不过这使得其他人更加懵了。

“你们两个在说什么啊?”游吾自从醒过来起就不停地“被接受”很多的信息量,他觉得他们要是再不明说的话,自己的大脑说不定就要再一次宕机了,“到底什么是那个什么水晶啊?”

“啊,抱歉……”意识到自己所说的话或许只有至多三人能够理解后,幻马上说道,“我现在就说吧,关于你们的‘魂之水晶’的事情。

这件事情是我一开始就准备告诉你们的,只是苦于一直找不到好的时机,现在的话,我无论如何都要说出来了。

否则的话,恐怕以后都不会再有机会了。”

————————tbc

注:

1.此为基于本世界观的口胡。如有雷同,纯属见鬼。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