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31.他们所背负的+番外2.逆转的捕食链

目录

 

Chapter 31.他们所背负的

某处,破旧的废弃小屋内。

“咪呜”

小猫布偶模样的精灵蜷在少女怀中,满足的吃着糖果。

“怎么样?”披着薄毛毯的天蓝色发少女笑吟吟地,“好吃吗?”

“唔,好吃……”小猫的声音好像是被糖浸透了一般,软糯糯的。

“是吗,那就多吃一些吧,”少女很高兴的样子,接着对着一旁的精灵们招呼道,“你们也来吃吧,还有很多呢!”

“真的吗?!”“我们真的能都吃掉吗?”虽然这么问着,但是精灵们早就是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了。

“当然啰,毕竟你们一直都在和素良一起战斗啊,”少女道,“今天难得你们能都来这边,我当然要好好招待你们啊。”

“那,美宇呢?”软糯的声音再一次传过来,“美宇不一起吃吗?”

“不了,”少女摇了摇头,“素良上上次带过来的食物还剩好多呢,”她无奈的笑了笑,“他也真是的,每次回来都要带那么多的食物,就好像我多么能吃似的。”

“素良一定是想要美宇多吃一些啦,”小猫说道,“多吃一些身体才能好的更快嘛。”

“我的身体……吗……”少女喃喃说着,将快要滑落的毛毯向上拽了拽,笑了,“说的也是呢,那……”

“咚咚咚!”急促且强烈的敲门声打断了少女。

“这里怎么会有人来敲门呢?”少女有些纳闷,但仍然将小猫抱起放到一边,慢慢站起身来,“你们先吃吧,我去看看。”

“我来了!”于是少女尽可能快的赶到门口,打开了门,“!”

绿色的眼瞳中映出的是将出口封死的,身着蓝色制服的人们。

“请问你们是……”

“果然躲到了这里么,还真是不好找呢,”为首的那名金发的少女开口道,“你就是紫云院 素良的妹妹,紫云院 美宇吧?我们伟大的教授希望你能来学院居住呢。”

“你们的教授要我去学院?”少女打量着人群,隐隐觉得有些不太对劲,“那为什么是你们?素良怎么没来?”

“紫云院 素良么?”那金发少女哼笑了一声,“如果我说是因为‘命令’让他留守呢?”

“!”少女一惊,“你们把素良怎么了!”

“谁知道呢,”一旁的银发少女笑着,“这种事情你最好还是用你自己的眼睛去看一下比较好哦?奇美拉小妹妹。”

……

在已然化为无人之地的哈兰城的某处,无形的结界仍然在庇护着少年少女们。

“魂之水晶是灵魂力量的结晶……?”

“可以这么认为,毕竟‘Soul Crystal’,也就是魂之水晶,它的名称来自于天然水晶(1),”幻说道,“就像是大地深处的水中经过积累会结晶出蕴藏着大地能量的水晶一般,如水般充盈肉体的灵魂,其能量达到某种临界时亦会发生‘结晶’的现象,而这个过程中所产生的,如水晶般的‘石头’便蕴藏了这个人的灵魂能量。换句话说,唯有灵魂力量强大之人,才有可能孕育出魂之水晶;而绝大多数这样的人,他们的魂之水晶直到他们的终焉之时都不会被注意到,就那样以未雕琢的原石的样子落入冥界,等待下一次转生或是就此化为碎片;只有其中少之又少的人才能够将魂之水晶具现化,并逐渐的发挥出它全部的力量。”

“全部的力量?”

“是的,魂之水晶所蕴藏着的是这个人全部的‘潜能’,也就是‘灵魂的力量’,”元解释道,“从我们目前已知的来看,它不仅包含着就连身为生命之文明的精灵都无法理解与使用的生命能量,还饱含着灵力、精神力甚至是肉体的力量。也就是说,这其中包含着我们还未完全开发出来的,我们的全部力量,或者,我们会这么称呼它——‘可能性’和‘极限’。”

“听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游吾似懂非懂的样子,“不过要怎么让那个魂之水晶呃……具现化……?”

“这个嘛,由于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所以一直没有一个固定的说法,”元有点犯了难,“大概就是因人而异吧……?”他望向幻。

“嗯,差不多吧?”幻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毕竟有的人一生都无法让它具现化,可同时还有不少人在刚刚出生时手中就抓住了自己的魂之水晶嘛……”

“诶?!”众人无法相信的应该是后者。

毕竟刚出生的婴孩就有那么强大的力量什么的,还是有些难以置信的。

“诶是什么意思嘛!”岚表示强烈抗议,“这很常见的好不好!”

“常见?”游矢不解,“我们可是直到现在才听说过这种东西的啊……”

“游矢少爷,”突然,尴尬的呆在一旁的时读发话了,“我想这孩子所说的常见是针对他们这个种族而言的……”

“才不是!明明就很常……”

“岚!”幻喝止了岚,“好好听别人说话!”

“是……”岚一副委屈的样子,嘟囔着,“明明就很常见嘛……”

“你是时读之魔术师对吧,”幻无视了岚,“岚他总是这样固执的要命,你继续讲吧。”

“没关系的,小孩子这样也很正常不是么,”时读并不介意,“不过再说之前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们三个是幻龙族的人对吧?”他打量着幻,最后将视线落在了幻胸前的吊坠上,“而且还是幻龙族的‘龙星’。”

“!”幻一惊。

虽说通过这几天的相处,少年少女们基本上都已经知道了幻等人的身份,可精灵们由于并非常驻,再加上即使见面也很少会去交谈,他们按理说应该是并不清楚幻他们的确切身份的——就算他们凭借气息能判断出幻他们幻龙族的种族,也绝对不可能精确到‘龙星’这一身份的。

但是幻也很快从惊讶之中回过了神来:“确实是,不过你是怎么知道的?”

“很简单,”时读很从容,“首先,我是一个精灵,所以便能从气息上判断出你们是龙,而且是一种我应该没有见过的种族的龙,而龙当中,我唯独没有见过幻龙族的成员,所以我想你们应该是幻龙族;其次,据我所知,就算是身为拥有生命之文明的我们精灵,知道魂之水晶的存在,并且了解很多人少之又少,而我也仅仅是从我们先祖那里流传下来的故事当中听说过这个东西罢了,不过,有这么一群精灵却并非如此,那便是幻龙族的龙们,据说他们当中每隔很久才会在出现一群特别的孩子,他们生来便持有已然具现化的魂之水晶——那是他们被选中的象征,毕竟据说他们每一个人所代表的,都是世界的一种‘本质’。”说到这时读顿了一下,“传说中被称作龙星的那些孩子,他们无一例外的持有着一个梅塔特隆立方体,而不知由什么材质构成的立方体中心的那刻闪闪发光的晶石,正是他们的魂之水晶,是这样没错吧?”

“呃……这传的也太邪了吧……”幻有点无语,“我们确实是龙星不假,不过什么代表着本质什么的还是饶了我们吧,我们龙星只不过是一般来讲不会按血统继承力量罢了,而且更多的我们的同伴都是在觉醒仪式上具现出魂之水晶的……不过,有一点你倒是说对了,”幻说着将自己的吊坠取下,“这东西上的那个绿色的‘石头’,确实是我的魂之水晶。”

众人都不禁凑了过去,想要仔细的看一下。

星四面体中央的绿色‘宝石’确实很像水晶,清澈而通透,在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若不是没有纯绿色的水晶,说不定他们就真的以为那是水晶一类的宝石了。

“不过好小啊……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稍微大一点的珠子似的,”美惠留说道,“魂之水晶只有这么大吗?”

“呃……这个……”幻不知道该怎么说。

他稍微后悔自己方才的举动了。

“还是那句话,因人而异,”元于是说道,“虽然我的魂之水晶大小也差不多这么大吧……不过我们的同伴们的魂之水晶大小也有很多不一样的,而且,这个大小的已经不算小了——我还见过小到只适合嵌在手镯上的魂之水晶呢。”说着,他瞄了一眼旁边的和音,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比如说和音她们的银制手镯上那颗‘宝石’,其实应该也是魂之水晶才对。”

“诶?!”

“我的手镯?”和音也是很惊讶的样子,她抬起手腕仔细端详着手镯,接着不解的问道,“那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听哥哥说过这件事?”

“啊呀,是吗?”元眨了眨眼睛,一副无辜的样子,“到现在为止,我真的从来没提到过么?”

“没有。”和音摇头。

“真的?”

“真的。”

“是这样啊,”元摊手,“那我今天说的算什么?”

“啊!哥哥!”和音碍于环境因素,强忍着没发作。

元一副得逞了的坏笑。

“那个……”柚子这时说道,“笼目,你说的是和音‘她们’,她们指的该不会是……”

“嗯,”元点头,“就是你们这群继承了太古圣女力量的女孩们啊。”

“我们……”柚子看向自己的手镯。

柚子已经记不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得到这个手镯的了,她只知道自记事起,自己便一直拿着它,就连父亲也说不清这手镯出现的时间。

本来还想着这是不是身为先代巫女的母亲留下来的东西,原来……

“那,你们和柚子他们都有魂之水晶,”游吾突然问幻道,“那我们呢?”

“笨蛋,好好想想,”还没等幻作出答复,游里立刻否定,“你难道有什么像他们那样一直戴在身上的‘石头’么?”

“呃……好像没有……”游吾情绪似乎有些低落。

“不是,你们别这么去判断啊……”幻忙说道,“你们若是没有被‘具现化’了的魂之水晶的话,今天这个话题估计都不可能会被提出来了!”

“为什么?”

“……这么说吧,”幻严肃了起来,“今天之所以会说这些,只是为了要告诉你们一件事:你们,包括游叶在内,你们的魂之水晶在你们很小,甚至可能在你们还未降生之时就被一个人盗走了。”

“什么?!”

“这怎么可能?!我们可是诞生在不同的世界的啊!”游斗不相信。

“是啊,而且为什么是我们?”游矢接着问道,“他要做什么?”

“那个人是个狡猾至极的巫师,他的真实想法没人清楚,据我目前所知的来看,他的法术能够实现相当多的‘不可能’,以至于他被当地的人们当作神的代行者而尊敬,”幻说道,“在我的故乡柊都,他被人称作‘青叶卿’。至于他的目的,我猜,或许和你们是拥有‘真榊’之名的人有关。”

“真榊?那是什么?”游吾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

“他是传说中三重世界还未分开时,生于战争时代的最后一代龙王兼精灵的领袖,因为同他的妻子,人类的女王共同倡导精灵和人类和解而触动了某些存在的利益而被刺杀,最后导致妄图毁灭世界的恶魔苏醒,将原初世界的文明毁于一旦,”幻边回忆边说,“以前读到过的传说中就提到过这些,不过据说他的后裔渐渐地融入了人类的群体当中,最后彻底失去了精灵的血脉,被同化为了人类,而为了记住他们那位悲哀的先祖,他们便自称为榊。”

“这个传说……”游矢想起了什么,“我确实曾在长辈那里听说过……可,你说的那个青叶卿到底为什么……”

“……我不清楚,”幻摇头,“但是据我所知,魂之水晶能够一定程度上显示出某个人的方向,越是和且其持有者关系越近其准确度便也越高,在没有屏障保护的状态下要是寻找其持有者的话更是精准,并且若是该人恰巧在这时出现了力量或是情绪等的大幅波动的话,它的反应便也会更加强烈……这也就是我之前之所以没有敢把你们是龙子的事情直接说出来的原因。”

“按你这么说,”游里觉得相当不舒服,“我们的动向岂不是无时不刻都在那个青叶卿的掌控之中了?”

“那个混蛋真是恶心!喂,幻!”游吾说道,“你知道那个混蛋在什么地方吗?我现在就要把他偷走的东西全夺回来!”

“……放弃吧,我们根本不是那个怪物的对手。”元叹了口气,“而且,这两天我们刚刚确定了一件事情——青叶卿早就不在中心世界了,”元神情严肃,“他在魔法世界,而且和你们口中所说的那个学院联手了。”

……

与此同时,在学院的礼堂门口。

“我们几个也非要穿这一身制服不可吗……”赤色发的少年嘟囔着,“款式设计得倒是不错,但是为什么是蓝色的啊……”

“毕竟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正式成为‘学院的一员’了嘛,而且蓝色不好吗?”小小的棕发少女倒是很满意的样子,她说着转了个圈,“对了,快看看今天的发带和这身衣服搭不搭?我可是挑了好久的哦?”

“琉希大人今天还真是精神呢。”一旁依靠在墙上的,将毛茸茸的长耳朵藏在帽子中的蓝发少女心情也不错的样子。

“错,从现在起应该叫我‘琉希同学’呢,”琉希一本正经的订正道,“瑠美奈同学。”

“是——”被称作瑠美奈的少女有些犯难的样子,“那这样的话我岂不是也要记住人造人的名字了?很麻烦啊。”

“竹取你是什么意思啊!什么叫……”

“啊,师父,”瑠美奈瞬间站好,“您来了。”

“渡大人。”琉希也收敛了起来。

“诶?诶?!”少年这才发现有什么人站在了自己身后,“青、青叶大人?!!”

“别那么紧张嘛,拉庇斯,”渡笑了笑,“而且现在你们已经算是‘正式’隶属于学院了哦?可不能在这么像从前那样那么随便的称呼我了呢。”

“那……”

“就像那些学生一样叫我林檎老师就好,”接着,他问道,“你们在这里做什么?难道是在等大会开始吗?”

“是的。”

“阿拉,你们还真是心急,开会可是要等到黄昏哦?”渡一副无奈的样子,“你们为什么不像诺门那样好好地在这里逛逛呢?”

“那是因为我们被弗拉巴托骗了啊!他说的可是上午!”拉庇斯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是吗,”渡笑出了声,“那他现在或许正在偷笑吧,你们这次可要好好教训他一次呢。那么,”渡挥了挥手,“你们去找他玩吧,我还要去找一下教授呢。”

“是。”三人于是离开了,他们先是走了几步,接着转过角后便听到拉庇斯一句“撕心裂肺”的“混蛋你最好给我洗干净脖子等着”伴随着一阵跑动声渐渐变远了。

“……嘁。”等到声音听不见了,渡变了神情,右手下意识的捂住左臂上的那个消不下去的伤痕,“笼目 元……么!”

渡承认,自己一直以来都从未注意过那个孩子。

他只是那个老家伙用来保护自己儿子的道具罢了,渡一直都是这么以为的。

可是这一次,他不得不注意到这个叫做元的孩子了。

明明身为龙子却被选中成为龙星一员的他;抵抗住一切的压力一意孤行去抚养游叶的他;还有初次出战便能得到赫赫战功,成为前不见古人的,身份是龙子的将军的他……

能把我青叶卿伤到的笼目 元……么!

要是让他留在白龙 幻那里对自己而言绝对是个威胁。

可若是真的能让他为自己所用的话……

……

不知不觉间,渡已然来到了自己的目的地。

他调整了一下,敲响了门。

“进来吧。”传来了男人的声音。

“教授,打扰了。”

“不,林檎,来得正好,”被称为教授的男人手中拿着一些文件,“你所交上来的报告称,第九队中第五小队的成员在执行任务过程中被冲破了哈兰城屏障的狼魔物袭击了?”

“是的,”渡用着十分哀伤的语调,“这真是一件不幸的事情,那些少年虽说不是精英,但仍然十分优秀,他们的牺牲对于我等注定是巨大的损失……”

“是啊,”教授说道,“他们应当受到表彰。……我现在需要准备一下今天的演讲,林檎,你来帮我看看我如此准备是否合适吧。”

“是。”

……

黄昏时的学院礼堂中,挤满了身着各色制服的人,而台上,被他们所敬重的那位男人正激昂的演讲着:

“……我们将会继续战斗下去!在至高的乐园到来前,我们不会停止,即便是倒地死去的那一刻!为了学院的荣光,诸君!为了这个世界的升华而战!为了自由而幸福的新世界而战!世界的精英们啊,胜利与君同在!‘荣耀与学院同在!’”

片刻之间,整个会场沸腾了起来。

“荣耀与学院同在!”

“荣耀与学院同在!”

“荣耀与学院同在!”

……

“……好厉害啊,”大会结束后,人群已经散的差不多了,黑发的少女才渐渐从方才的演讲中缓过神来,“只是一个人的话语便能将无数的人的热情燃起来……”

“是啊,充满幸福与快乐,无论哪里都不会再出现战争的新世界呢……”绿色发的少女说道,“真希望有一天能够亲眼见到呢。”

“哟?才仅仅是一场不到一小时的演讲就把你们彻底吓到了?”突然,某个少女们既熟悉却又十分陌生的声音响起,“似乎这才仅仅是在这里生活的开始哦,两位小姐。”

“你是……!”少女们愣住了。

“你们一定很惊讶吧,能够在这里见到和自己朋友一模一样的人?”那个少年只是笑了笑,“我也是哦,要不是林檎那……不,林檎老师和我提过的话,我也不会想到学院的两位贵宾竟然和我家的妹妹如此的相像呢。”

“……那……你是……”

“叫我游叶就好,”少年只是说道,“若是我没记错的话,两位小姐分别是叫凛和琉璃对吧?”

“是的……”凛问道,“蓝色的制服……你也是这里的学生吗?”

“学生?算不上,这身只是出席正式场合时才会穿的礼服罢了,”游叶摇头,“不过从今天开始,我就正式开始成为你们的‘战友’了呢。”

“今天……?”

琉璃刚想问什么,什么人的声音却响起:

“阿拉,游叶,原来你还在这里是吗?”

三人寻声望去,看见一个白发的青年正向这边走来。

“林檎……老师。”游叶有点别扭的喊着,“……您还没回去吗?”

“是啊,不过还好你没离开,”渡一副松了口气的样子,“要是你也像那几个孩子一样散会了便到处乱跑的话,我可就真的忙不过来了。”

“你找我?”

“不,准确的说是教授想要见见你……阿拉,原来两位贵客也在这里是吗,”说着他注意到了一旁的两个少女,于是他行礼道,“初次见面,我是教授的助手,林檎,前些时间由于出门在外无法拜访二位,真的是万分抱歉。”

“不不,没关系的……”

“啊对了,”突然,渡像是想起什么一样,“二位小姐也同我们一起前去吧,我记得教授刚才也准备邀请二位来着。”

“我们?”

“是啊,现在可是晚餐的时间了呢,”渡微笑着,“不知二位小姐是否愿意同我们共进晚餐呢?”

……

入夜,哈兰城内的某栋废弃房屋的天台上。

金发的少年望着星空发呆。

“你让我好找。”另一个声音传来。

“幻。”少年应了一声。

“元,你在这里做什么?”蓝发的少年也躺了下来,“我不觉得你只是在看星星。”

“……好吧,你把我想说的给说了,”元依旧望着星空,“呐,幻,你知道么,我刚才看见了一颗流星。”

“流星?”

“是啊,可是即便一颗流星、甚至是一片流星雨从天空中滑落,天上的星星还是那么多,他们还是在绕着北极星划着数千万年来始终不变的同心圆不是吗。”

“嗯,是啊。”

“所以啊,有的时候我在想,我们是不是也是星星呢?在三重世界这片夜空中闪烁的一颗微不足道的星星……可那这样的话,北极星是谁呢?”

“……不知道啊,或许是某个伟大到能决定整个世界运转的存在吧?”

“是吗……那你说,青叶卿是那样的人吗?”

“不知道,但是他如果是北极星的话,我宁愿脱离自己的轨道,一头撞在他身上。”

“哈哈哈……”

“有什么好笑的嘛?”

“没什么。……那,幻,流星呢?你觉得流星会是什么样的人?”

“或许是想改变现状的家伙吧……即便他们明知未来可能会粉身碎骨也要冲出这个世界既定的规则……什么的。”

“大概吧,对了,说起来我们几个可是被人们称作是‘流星’呢。”

“是啊,我们是龙星(2),怎么了吗?”

“……没怎么。不过,今天上午……我们果然还是没能将所有的真相说出来啊……”

“是啊……再等等吧,再过一段时间,等他们变得更加强大之后再跟他们坦白好了。”

“……”

“呐,元。”

“什么?”

“我总觉得,我开始明白为什么当初游胜他们一直不肯告诉他们真相了……也开始明白你为什么也总是对游叶和和音一直沉默了。”

“是吗……”元坐起身来,“那就一起回去吧,时间已经不早了,明天还要继续出发呢。”

“好。”

————————tbc.

 

【意识流(?)警告】

番外 2.逆转的捕食链

“植物依靠着阳光和水生活,而兔子则会将它吃掉。接着,兔子会被狐狸杀死;狐狸又被狼捕食;狼则会被人们捕杀。最终人死去化为泥土;只有在泥土之中,植物的种子才会再一次的萌发……虽然残酷,却是时时刻刻都在这个世界中发生的,这个世界的规则。”

“弱者被强者捕食,而强者又被更强者捕食,最终,就连最强者也无法逃脱死亡的束缚,化作尘土。虽然看起来命运不同,但是它们实际上都是一样的:无论是谁,在挣扎着生存下去的过程中,其手上总是沾满了被捕食者的鲜血——只有不断的杀死对方,他们才能让自己的生命延续下去。”

“它们是不会违抗这种规则的,因为违抗它的代价是饥饿致死。而为了生存,它们会很乐意去做这样的屠杀——即便这会使它们背负罪恶。”

“但是有种生物和它们不一样,那就是植物。”

“对于植物而言,泥土、阳光、水,只消这三种,它们便可以活下去。它们不会去为了填饱肚子而去杀死谁;它们不会去伤害谁,更没有做任何的坏事,它们只会静静地在那里生长,为其它的生灵更新空气并装点这个世界罢了。所以,杀死一株植物应该是最大的罪恶。”

“本应是这样才对的……”

“可是兔子会去吃植物。羊也会,牛也是,马和鹿也是,昆虫们也是,食草生物都是这样。”

“以食草动物为食的食肉动物按理说应该是植物的‘同伴’,但是它们也不会去在意植物的死活,有时,它们会更愿意以伤害植物为代价来装扮自己。”

“大家都认为伤害、杀死一株植物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即便意识到了,但为了生存,也会对植物们下手,我也一样。”

“植物是弱者啊,一个没有人会去发自真心帮助它的弱者,一个连发声的机会都没有的弱者,一个没有人会真正在意其死活的弱者。它所能做的,只有默默地在那里,直到大家将它的存在价值彻底榨干为止。”

“真可怜。”

……

“呐呐,爸爸,给我买一只小兔子好不好……好不好嘛……”赤绿双色发的小孩在父亲的怀里撒娇。

“真是的,我可真拿你没办法。”宽大的手掌抚摸着孩子的头,接着,男人转头问一旁看书的孩子,“你呢,游里?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日礼物?”

“我吗?那……”小孩抬起头,眨了眨眼睛,很兴奋的样子,“我想要书……呃不对,我的书已经很多了……那,花的种子。”

“花种?你难道不想要养一只小动物吗?”

“还是算了,”那孩子摇头,“我现在既跑不快也跳不高,小动物们一定不会喜欢我这样的小孩的……所以我还是和植物们一起好了,一起安静地待在花园里不也挺好的嘛。”

说着,那孩子笑了出来,很开心的样子。

……

在几天后的六岁生日上,名为游里的孩子得到了据父亲称是天仙子花的种子,而他的弟弟,游矢也如愿以偿的得到了一只黑白相间的小兔子。

游里将花种在了屋后花园的角落,而游矢则像是被涂上了胶水般,天天和自己的兔子黏在一起。

最开始的几天,游矢还会带着游里一起去玩,但是由于六岁那年的游里身体不是很好,没有办法像游矢那样又跑又跳,再加上他总是担心花园里花种的状况,所以没过几天,游矢就把游里撇到一边,自己和小兔子玩去了。

虽然稍微有点难过,但是游里还有花要照顾,他还有许多书想读。

毕竟游矢是自己的弟弟,这种关系,兔子是无法改变得了的。

他这么安慰着变成独自一人了的自己。

于是他试着一个人去保护自己的那几株随时可能被不怀好意的大孩子毁掉的花;他也试着独自一人面对那些大人们的指指点点;试着不去在意一出门就不绝于耳的“怪物”……

可是天仙子花最终只剩下了奄奄一息的一株,而就算自己把自己关起来,议论声也不会消失。

游里不知道自己做错过什么。

明明和游矢一起的时候就不会去在意那些,可是,在游矢有了新玩伴的现在,已经“习惯了的”一切都被孤单无限放大。

天仙子就剩下一株了,它还没来得及开花呢。

如果游矢肯和我一起照顾它的话,它一定就会撑到开花那天吧……

但是……

游矢有他的兔子啊。

已经不会再像之前那样每时每刻都在一起了。

就连塞瑞娜她们现在也出远门了……

只有自己一个人了。

游里真的很想看到天仙子开花。

他转过头,望向笼子中悠闲地嚼着草叶的兔子。

真好呢,你能天天和游矢一起……以后也应该是这样的吧。

稍微有点羡慕你呢,游里这么想着。

可是,某一天却发生了意料之外的事情。

那天游里因为有点不太舒服而稍微晚起了一阵子,而当他起来的时候,却发现屋内空无一人,直到他寻到屋后,才发现大家原来都在因刚刚下完雨而显得泥泞的花园里。

他注意到游矢在哭。

而当他看到一旁一动不动的兔子还有被什么折断、趴倒在地的自己的花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明白了什么。

天仙子有毒,所以就算是果实也绝对不能随便把它放进嘴里——在当初得到种子的时候,游里就被这么告诫过了。

“……天仙子有致幻作用,所以兔子是绝对不能吃它的,可是花园里明明有这么多没有毒的植物,为什么兔子逃出来后偏偏吃的是……”男人有点想不通,接着,他注意到了游里,“游里?”

“果然还是死掉了吗,这个花。”游里只是望着天仙子花。

“唉,”男人摇头,“它的整个茎都已经被折断了。”

“是吗。”结果还是看不到它开花了。

“对、对不起……”游矢还在哭,“要是我昨天有好好关上笼子的话,游里的花就不会……”

“这不是你的错,一定是昨天的雨太大了。”游里抓着微微发潮的袖口蹲了下来,“道歉的或许应该是我才对……你的兔子要是没有吃掉这花的话恐怕也就不会……我们来一起给它做一个墓吧。”

“游里不生气吗?”

“不会,”他摇头,“我的话,只要游矢在就足够了。”

就算进化出了保护自己的毒,植物最终还是会被强者蚕食,被更强者摧残么……

游里如此想着。

既然那样的话,还是去习惯它吧……

于是毫无变化的日子仍在继续,来自他人的恶意从未消失,可游里却已经不会去在意他们了——在游里小小的世界中,只要住在神社的那两个女孩还肯和自己玩,只要父母还在身边,只要游矢在,其他的事情便算不上什么要紧的事了。

他是这么认为的。

但是没过几年,那个叫塞瑞娜的女孩去了学院。

这就好像是一个开始的信号,紧接着,游里曾经那小小的世界分崩离析——一直以来保护着自己的父母突然不在了。

只是一瞬间,游里,就连游矢都被抛进了保护壳外的这个充斥着恶意与“杀戮”的世界。

没关系的,游矢不是还在吗。

他这么安慰自己。

只要游矢在,对于我来讲就足够了。

即便大家似乎都不喜欢自己的样子,但是游里依旧像从前那样,尽全力去做一个“好孩子”。

但是,就好像是植物那样,即便他什么都没做错,外界的恶意也不会消失。

终于,他们把游矢也给夺走了。

再后来,他们终于认为游里已经没有存在的价值了,于是,刀刃闪着寒光。

……

“……并非所有的植物都会安分地待在食物链最底层哦?”某个精灵如此说道。

“生活在绝境之中的植物,它们所处的外界环境实在是太恶劣了,养料,水等等甚至都无法让它生存,这时要是再有捕食者的蚕食的话,它们几乎就是被逼上了死路。”

“没有人会去帮它们的,生在那种环境中的那些孩子只能依靠自己。”

“它们想要活下去,而活下去必须要反抗,但是单纯的毒与刺在那种环境下或许只会是负担。”

“它们实在是没有办法了,为了生存,它们不得不进化出动物一般的獠牙,将原本的强者吞噬。”

“这个时候,看似一成不变的食物链就‘逆转’了——它们才是猎物,而我们,‘捕食植物’,才是真正的‘猎人’。”

“我觉得,你和我们很像呢。”

……

游里记不得发生了什么。

但是当他恢复意识后,看到的总是七横八竖倒在地上的,曾经被称为“捕食者”的人。

他注意到自己双手所染上的,氧化变黑了的红色。

“我……”

“你只是单纯的想要活下去罢了。而他们想要杀掉你,”不知何时开始跟随者自己的精灵如是说道,“你要是不这么做的话,你就不可能活下去了,这是没有办法的事。要不然的话,你就会像那些树下的骸骨一般了……这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可是我……

“做得很好,榊,”某个被人尊敬的人如是说道,“你是一名优秀的战士,从你身上,我能够看到无尽的可能,学院需要像你这样强大的战士。”

但是……

“祝贺你,”什么人如是说道,“你已经是名合格的战士了。你是名优秀的‘猎人’,有你在的话,想必我等的目标一定就会在不远的未来完成的……所以你在恐惧什么呢?你一定很喜欢这种感觉的,这种把‘强者’踏在脚下的感觉。”

……

“所以你就尽情地去‘狩猎’好了,”血色的眼瞳露出危险的光,“尽情地,把所有碍事的人杀掉就好。”

“狩猎……吗……”

苍白的刀刃被染成赤色,原本蓝色的制服也渐渐变成了紫色。

是呢,我和那些弱小的家伙不一样,我才是“捕食者”。

抵抗者被歼灭,留下的是一地尚未干涸的红。

已经不需要游矢了,我一个人就足够了。

舌尖舐去溅到嘴边的赤红,原本无垢的孩子对“猎物”们露出了冷笑。

碍事的人,要全部除掉呢。

“开始吧,这场‘狩猎游戏’。”

你们,包括游矢在内,你们可都是我的“猎物”呢。

“现身吧,拥有饥饿之牙的毒龙!”

紫色的毒龙挡住了视线,看不见对面少年的表情。

赤色的少年好像在呼喊着什么。

“呐,榊,我想知道,你觉得你现在这样真的好吗?”某个赤色的青年问道。

“游里,你给我清醒过来!你都做了些什么?你难道觉得这种事情很有趣么!?”蓝发的少女质问道。

难道有什么不好的吗?强者捕食弱者,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啊。

是啊,再正常不过。

本该如此。

但是,不知为何,还觉得不够。

“畅快”过后,自己获得的并非“满足”,而是无尽的“空虚”与“悲伤”。

……

“……我们很强?怎么可能啊,”某个精灵说道,“虽然我们的模样,以及在外的名号确实蛮‘可怕’的,但是我们捕食植物本质上还只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植物族精灵罢了,和真正的食肉动物还是不一样的,他们才是真正的捕食者,而我们,充其量只是假借着他们的地位对敌人进行恫吓的‘胆小鬼’罢了。”

“其实我们和其他植物族的精灵没什么两样。”

终于,某一天,“狩猎”失败了。

望着那条异色双瞳的龙,游里再一次感觉自己坠入了被捕食者一方。

他将匕首扔了过去,等待着自己的终焉。

但是终焉终究没有来临。

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发现赤色的少年向自己伸出了手。

啊啊……

原来是这样啊。

所谓的“捕食植物”,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罢了。

为了保护自己便拼命逃避,逼迫着自己改变,跳入捕食者的行列。这种行为本身就是弱者啊。

到头来我就根本没有“狩猎”过任何的强者,我所“捕食”的,只是更弱者罢了。

真是可笑呢,我。

这样的我,即便你肯去接受,也没有资格与你同行吧……

……

“……捕食植物?”来自对面世界的那个少年一副略显惊讶的样子,“也就是说,他们就是食肉植物的妖怪咯?”

“不是妖怪,只是植物族的精灵罢了,”说着,游里摸了摸一旁化作植物模样的精灵头顶的叶子,“怎么样,他们很可爱吧?”

“完全不,你这审美怪异的娘娘腔。”那少年一副见了鬼的表情,“不过要说很恶心倒是真……啊好痛!你这混蛋竟然咬我!”

于是,一人一精灵开始了追逐战。

“他当然会咬你,”游里一脸无语,“谁让你说话不过脑子的。”

“哈?!事实也不能说吗?哇啊!好痛!你放手……好痛!哇啊啊啊啊!!!”

“……”游里无奈。

不过不得不说,他现在心情倒是不错。

或许以后的旅程会变得比以前有趣多了,他这么想道。

闹了一阵子之后,精灵还有那个少年便都累了。精灵跑回了自己的结界里,而少年则干脆以大字形躺在了草坪上。

“可恶……明明看起来就像是一颗草,怎么这么难缠……”

“那孩子可不是普通的植物哦?他可是捕食植物……”这么说着的游里却突然停下了。

“捕食植物吗……”少年没意识到游里的异常,“我要是有一盆食肉植物的话,夏天或许就不会过得那么辛苦了吧……”

“诶?”

“他们不是吃蚊子吗,”少年坐了起来,“我说你不觉得这是个很好的互利共生行为吗?我养它,给它浇水,之后它吃虫子……这样不论是我还是它都会好过不是吗!好!决定了,等我回去之后一定要想办法搞到一株猪笼草回去养!”

“……我倒觉得你会直接把它养死。”游里不得不佩服少年思维的跳跃性,“不过……‘互利共生’……?食肉植物也?”

“哈?你不知道吗?”少年又躺了下去,“我记得我以前看过的书上说,有一种猪笼草会把自己的瓶子提供给蝙蝠住的,这样的话,蝙蝠就可以在没有寄生虫和日晒雨淋的猪笼草里休息,而猪笼草也可以得到养料……这可是发生在野外,根本没有人类干涉过的事情哦?”

“诶——听起来蛮有趣呢,”游里说道,“想不到你脑子里除了装着那些机器的知识外,还知道这样的事情呢。”

猪笼草为蝙蝠提供遮蔽,而蝙蝠又会支持着猪笼草生存下去……吗……

即便同为弱者,原来也可以互相支持着在这个世界中生存下去啊……

哈……

我一直以来真的都是,错的离谱啊。

……

“是啊,我已经决定了,从今以后,我要和游矢,你们永远的在一起啊。”

于是,游里下定了决心。

强者也好,弱者也好,亦或是伪装成的“强者”也好,已经都无所谓了。

这“捕食链”逆转也好,不变也罢,既然已经做好了直面它的觉悟了的话……

那么,便一同生存吧。 

————————

注:

(1):天然水晶英文是Rock Crystal。

(2):流星和龙星发音一样。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