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19&20.注定相遇的命运/致三重世界的贤者们

目录

 

Chapter 19.注定相遇的命运

舞网的某处。

小小的蓝发少年正叼着糖果倚在墙角,似乎是在等着什么人。

“真正的紫云院 素良在哪里!”不知何时,穿着深色衣服的绿发少年出现在他的后方。

“真正的?”少年转过身来,指了指自己,“就在这里哦。”

“你?”

“怎么了?你不是想把我们炼金术士赶尽杀绝吗?”蓝发少年露出了与可爱外表截然相反的笑容,“那就赶紧开始吧,这场‘狩猎游戏’。”

……

某家面馆内,穿着蓝色连帽衫的少年正在周围惊愕的目光中不慌不忙的吃完了自己面前的最后一碗面,用纸巾擦了擦嘴,起身,说了句“多谢招待”后便转身里开了面馆,只留下目瞪口呆的店主和顾客。

“……我说幻,你干嘛吃这么多啊。”兜帽下,少年被隐藏起来的耳朵上的装置传出了声音。

“元?原来你还在啊,”幻只是说道,“那你也听到了吧?那家说能吃得下三十大碗的话就免费的。”

“就为了省钱?!这可不是你的作风……”对面无语,“再说了,你要是吃坏了身子,我也没办法跟那个人交代不是吗!”

“放心好啦,我怎么说也算是个嘲风啊,吃不垮的,”幻慢悠悠的走着,似乎很不愿意听见对方的唠叨,“而且是谁前两天嫌弃我瘦的只有骨头的?”

“我可没这么说啊!而且你不觉得你耽搁在吃东西上的时间有点久了吗!要是……”

“不是还有你嘛,”幻不以为然的样子,接着不在乎对方能不能真的看到,将手指向了某个方位,“而且我早就确定那个女孩的方位了,跟不丢……糟了!”

“怎么了?”

“你应该能明白才对吧!”幻开始向那个方向奔去,“果然那个小子又去找她的麻烦了!”

“什么?!那我现在就……”

“没那必要!”幻打断了对面,“你还是在原地待命吧!这边我一个人就能处理得了!”

“可你刚刚才吃了那么多东西,直接这样跑过去的话会出毛病的!果然我还是去……”

“啰嗦!这是命令!”冲着被扯下来的通讯装置吼了一句后,不想再听对方继续说些什么的幻直接掐断通讯,将装置丢到了口袋里,接着,他加快速度,向着那个方向全速冲去。

而此时,在另一边,游矢等人遇见了一个陌生却又与自己模样相似的少年。

“你是!”柚子认出了这个少年,“笼目 游叶?!”

“柚子,你认识他?”

“不,只是见过一次……”柚子戒备了起来,“大家小心一些,他是个相当危险的人!”

“危险?”名为游叶的少年笑了笑,“而且都已经知道我叫什么了,看来你从那个多管闲事的家伙那里听到了不少的东西呢!不过也罢,我今天也不是找你的,”说着,他的视线转移到了游矢身上,“榊 游矢,你可让我好找啊!”

“我?”游矢完全没有料到游叶是在找自己的,“你找我做什么?”

“我要做什么你自己还不清楚吗!”游叶似乎是被这个问题激怒了,脸色陡然一变,“好好想想你都做了些什么好事吧!”

“我……做过什么……?”游矢彻底被弄懵了,“什么啊……?”

“少在哪里装傻!”游叶指着游矢吼道,“当初把属于我的一切全部夺走的人,不就是你榊 游矢吗!”

“我把你的一切夺走了?!”游矢此刻更是一头雾水,“这种事连我自己都没有印象啊!”

“这其中或许有什么误会吧!”游斗说道,“虽然我并不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是游矢根本不是会做出那样事情的人啊!”

“就是就是!”美惠留也搭腔道,“美惠留的达令才不是什么强盗的!”

“是啊,你或许是有什么地方弄错了,”虽说之前的事让她很难放下戒心,但柚子也试图去化解这个误会,“游矢是不会做出那种事情的,你是不是认错了人,或者有什么人假借游矢的名字做了这些事?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也会……”

“少在哪里开玩笑了!我能记错人?”游叶哼了一声,“难道说和我长得一样的人当中还有一个名字也叫做榊 游矢?”

这下,谁都没有反驳的余地了。

毕竟,目前已知的这五个少年名字全都是不同的,而且根本不会有谁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难道说除了这五个少年之外还有与他们模样相似的人存在吗?

不,根本不可能。

有五个一模一样且同龄的人出现这件事本身的概率就已经可以说是在奇迹的范围内了啊!

“或许这真的有什么误会吧!我可从来没有见过你啊,”即便如此,游矢仍试图消除误解,“但是如果说查清事实后确实是我所为的话,我也一定会悉数偿还……”

“还?你要怎么还!”少年本想发作,但转念一想却又笑出声来,“那好啊,我倒是不求你能把夺走的原样还回来,你只要能把与之等价的东西给我就好了。”

“等价的东西?”

“啊,没错,”说着,游叶却画出一个法阵,从中抽出了一把剑——那剑的样式竟也和游矢的剑一样,“作为代价,你就给我去死吧!”

说着,他挥剑向游矢冲去。

游叶的速度很快,游矢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他就已经冲到了游矢面前,将剑劈了下去。

“游矢小心!”

“当!”

几乎是同时,游斗也冲了过来,挡在了游矢面前,用自己的那把枪替游矢挡下了攻击。

“嘁……这反应速度还真不赖……”由于来不及将剑收回而直接让剑刃砍在了枪管上,游叶的手被震得有些发麻,他退后了几步,又用剑指着游斗,“游斗,我现在没工夫搭理你,给我让开!否则我把你一块杀了!”

“也知道我的名字么……”刚才那一下也让游斗很不好受,但是他不肯让步,“不过很遗憾,我是不会让你伤害游矢的!”

“哦?是嘛——”游叶打量了一下游斗,接着似乎是注意到了什么,放下剑,故意凑了上去,“我要是没猜错的话,你前些天刚刚因为什么‘觉醒’了吧?而且还暴走了!”他嘲笑着,“就凭你现在这个虚弱的样子能干的了什么?呐,游斗,我让你让开不也是为你好吗?”

“!”虽然惊异于游叶能察觉到自己暴走一事,但游斗不想妥协,“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让你得逞……”

“他说的没错,游斗,退后吧。”可游矢却突然开口。

“游矢!”

“刚才谢谢你,不过已经足够了,你现在的状态并不适合战斗啊,”游矢将手轻轻搭在游斗肩上,接着又走上前去,“剩下的交给我好了,我不会有事的,”之后,他从自己绘出的法阵中抽出自己的那把剑,对游叶说道,“你是笼目 游叶是吧!接下来就让我来当你的对手好了!若是我赢了的话,你就要停手,听我们把事情解释清楚;若是你赢了的话,我随便你处置,只是我不允许你伤害我的朋友们,这样的条件你能接受吗?”

“无所谓,只要能杀了你我就满足了!”精灵使之间并不依靠精灵的战斗么……有意思!

这么想着的游叶挥剑冲了上去:

“好戏到此为止了!”

……

与此同时的舞网。

“啊啊啊!!!”

素良被少年的攻击击中,向后飞起并狠狠地撞上了后方的砖墙,同时噗地一声,从口中喷出了大量的鲜红色液体——而那墙竟也被着小小的身躯撞出了一个大坑。

跌落到地面的素良眼前发黑,若不是他拼尽全力支撑着自己,他早就已经栽倒在地了。

他拼命的张开眼睛,可是无论他将眼睛张得多大,都始终无法看清那个穿着深色衣服的少年。

然而他此刻的意识却异常的清醒。

这么下去的话,我真的会被这个家伙杀了的……

可恶!

他不甘心。

不,这不可能的!我怎么可能会输!

这种程度的伤没什么大不了的!

刚才只是我太大意了而已……要是我认真起来怎么可能会是这样!

我可是奇美拉啊!怎么可能会被区区一个人类给……

等等……人类?他?!

“紫云院 素良,”就在素良因为什么而愣神时,少年已然走到了他的面前,凭借身高优势居高临下的问道,“你说你是学院的人是么!”

“……我确实也把这个消息散布出去了,”素良擦去嘴角的血迹,逞强般的笑着,“但那又怎样!”

“那我问你,我的妹妹们,也就是琉璃和凛被你们弄到哪里去了!回答我!”

琉璃和凛?素良隐约记得他听谁提到过这个名字,可他现在一时半会却又想不起来了。

但他现在只想惹怒这个少年。

“我怎么可能会告诉你!”

“你这家伙!”少年克制住了自己,后退几步,“那我就如你所愿,起翼猎鹰!给他最后一……”

“黑咲 隼,快住手!”突然,蓝发的少女出现,强行拉住了少年,“素良不是我们的敌人!”

“赛瑞娜?!”

素良很是惊讶。

她不应该还在科学的世界才对吗?为什么会在这里?

而被赛瑞娜称为黑咲 隼的少年则是不解与赛瑞娜阻止自己一事。

“赛瑞娜,你为什么要阻止我?”隼很是不满的样子,“他可是学院的人!”

“我也是学院的人,”赛瑞娜只是回道,“难道我就是你的敌人了吗!”

“……”隼语塞,可他仍然不甘心,“紫云院 素良!我再问一遍,琉璃和凛现在在哪里!”

“黑咲!”赛瑞娜试图让隼冷静下来,“学院的学生是没有权限去知道这些事情的!”

琉璃……凛……黑咲?!

这下子素良终于想起来了。

“你们的意思是说,琉璃和凛是被学院抓去了吗!”素良连忙反问道,却又因为反应过于激烈而扯到了即便加快了速度也未完全愈合的伤口。

这下,惊讶的变成了赛瑞娜和隼。

“果然你知道什么是吗!快点告诉我!”

“啊,我确实听说过你和你妹妹们的事情,但是我并不清楚他们的下落,”素良回道,“但要是另外两个人的下落的话我是知道的!”

“另两个人?”赛瑞娜问道,“你是说和游矢他们长得很像的那两个人吗?”

“是的,”素良说道,“游斗和游吾的话,现在正和游矢和柚子一起去了哈兰,应该过不了多久就会回来了!”

因为答应了帮游里保密的缘故,素良只得撒谎说游吾正和游矢等人同行——只有这样才能让面前的人放心。

“和柚子还有游矢在一起吗……”赛瑞娜松了一口气,对隼说道,“看来你的朋友们现在还是很安全的——至少他们没有在学院的掌控下。”

隼没说什么。

“学院的掌控下?”素良问道。

“嗯,说来话长,不过刚才你们两个闹出了这么大的动静,恐怕这里不能久留,”接着赛瑞娜问道,“素良,你现在身体还能撑住吗?”

“放心好了,可别小看了我的愈伤能力啊,”素良若无其事的甩了甩方才还无法动弹的胳膊,“这一片还是我比较熟,我带你们去个没人打扰的地方……”

“很遗憾,你们已经去不了任何地方了。”

突然,某个人的声音传来。

“你是……赤马 零儿?!”素良暗喊了句糟糕。

“赤马 零儿?你是……”赛瑞娜似乎要说什么,可隼却抢先说道:

“来得正好!你就是那个什么教授的儿子吧!来跟我一决胜负吧!”

“想要把我作为和那个人交换的人质吗?”零儿只是推了推眼镜,“想法确实不错,但是……”

“!”被看穿想法的隼一惊,“但是什么!”

“我并不认为我对于他来说真的会这么重要。”

“什么!呵……你该不会是怕了吧!”

“并不,若是你执意要这么做的话,我愿意奉陪,”零儿说道,“只是你我目的相似,又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为何还要彼此争斗,来让学院坐收渔翁之利呢?”

“你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眼镜后的紫色双目直视着隼,“既然我们都在反抗着学院,那为何不联合起来,成为一股崭新的强大力量呢?”

……

而这时,在游矢一边,战斗仍在继续。

接连的战斗再加上之前的意外,游矢早已丧失了大量的力气。

而游叶的战斗却又如此疯狂,看似毫无章法的攻击却又毫无破绽,招招致命,让游矢毫无喘息的机会。

本来还抱着“或许在战斗中能有沟通的机会”的游矢,此刻仅仅是挡住对方的攻击就已经很吃力了。

但是即便游矢防御得再好,也仍然会被游叶的剑刃划伤,细小的血珠不断地从伤口中渗透出来。

柚子等人虽然着急,可却完全没有接近的方法。

他们只有寄希望于受过系统的战斗训练的游矢身上。

然而好不容易防住了致命一击的游矢却没料到这只是一个幌子——下一秒,游叶飞起一脚将游矢踢飞。

“唔呃!”撞在墙上的游矢,手中的剑也被松开了。

“游矢!!!”

“喂喂,怎么了?”游叶笑着上前,“明明刚才你还在说着大话,现在怎么就突然不行了呢?”

“……呃!”游矢刚想起来,却又被游叶一脚踹翻在地。

接着,游叶将一只脚踏了上去。

“我啊,果然是一见到你这张和我一样的脸就火大啊!”他居高临下的看着游矢,咬着牙说道,“凭什么!凭什么你这个家伙就能得到一切!啊?明明都是一样的……明明都是一样的啊!凭什么你就能生活的那么幸福,而我就必须要过着寄人篱下的日子,看着别人的脸色苟活!凭什么!”

“你在说些什么啊!”美惠留着急了,“命运本来就不可能公平的!因自己的不幸而迁怒于人是最不明智的做法啊!”

“你给我闭嘴!你这个小丫头懂什么!”游叶的双眼早已变成竖起的龙瞳,他回头冲美惠留吼着,接着,他转回头来,笑着,举起了剑,“所以啊,游矢,你的诞生本身就是你的罪啊!”

“——为了赎清你的罪,给我去死吧!”

“游矢!!!”

“游叶!你这臭小子给我住手啊——!!!”

突然,一个陌生少年的声音响起,还没等众人判明声音来源,一道蓝色的影子便冲了过去,直接将游叶扑出好远。

哐当一声,游叶的剑也落到了地上。

游斗等人见状,立刻冲了过去将游矢扶起来。

“唔……你是……幻!”头直接撞到地面的滋味并不好受,但游叶还是认出了来者,他不甘心的试图挣扎,喊道,“你到底要妨碍我到什么时候!放开我!”

“我不放!”此刻正骑在游叶身上的幻用尽全力才将游叶的手摁在地面,“你给我冷静一些,那孩子可是……”

“这种事我清楚得很!放开我!”不断挣扎扭动的游叶试图找到逃脱的机会。

“我看你就是不知道!否则的话你不可能会干出这种蠢……啊!”

游叶咬了幻的手,正如游叶所料,幻因为痛而减小了施加的力,于是游叶一个翻身便把幻掀倒在地,接着他跳起身来,拾起了一旁的剑,架到了正准备起身的幻的脖子上。

“!……喂喂喂,”差点被咬出血的手还在隐隐作痛,但是意识到自己现在处境的幻此刻却换作了一幅镇定的模样,露出了一个略带难以置信意味的笑,“你这是准备也把我给杀了?这罪名你可受不起啊!”

“……嘁。”僵持了一阵子后,游叶不甘心的放下了剑,转头对游矢说道,“榊 游矢,这次就先放过你,总有一天我会亲手把你给杀了的,给我记好了!”

说罢,他转身准备离开。

“你别想走!”幻见状立刻扯住了游叶的衣服,“耍了帅就想跑,你这是跟谁学的?乖乖的跟我回……!”

“呲啦”

游叶没有理会,竟反手将布料斩断,接着向前走去。

“……游叶!”惊异于游叶的举动,幻腾地站起身来,“你给我回去!你知不知道和音她现在很担心你啊!”

“和音?”听到少女的名字,游叶动作明显一顿,而此时,门扉却突然出现,盯着门扉沉默了片刻,他丢下了一句话,“总有一天她会明白的。”

“……喂!喂!游叶!你给我回来!游叶!!!”不理解游叶话语的幻回过神来时,游叶已经和门扉一同消失了,“该死的……”

叹了一口气后,幻转过身来。

“柚子小姐,这次没出什么事……”说着,他终于注意到了游矢身上的伤,“好过分……你先别动,我这有一些特效药!”

说着他就自顾自地给游矢处理起了伤口。

“柚子,他是?”游斗问道。

“呃……他是……”柚子一瞬间有些想不起来了。

“我的名字是白龙 幻,是来到这边追捕那个人的,”幻敷好了药之后又对游矢道歉道,“所以他把你伤成这样我也有一定的责任,真的很抱歉。”

“没、没关系的……不过你说来到这边?你不是这附近的人吗?”

“呃!”幻的动作明显一僵,“这个嘛……”

“唔……他大概是从某个结界过来的吧……”柚子想了想,“上次见到他的时候,他说自己是幻龙族的嘲风来着。”

“咦?!”幻明显慌了,他跳起身,试图阻止柚子继续说下去。

不过这时柚子已经说完了。

“幻龙族?!”于是,意料之中地,剩下的三人异口同声的问道。

“这个……呃……那个……小、小点声!”幻认命般的承认了,现在他只求自己的身份没有被更多的人听见,“我是龙啦……但是请你们千万别说出去!”

“抱歉,刚才也是我们的反应太大了……我们没有别的意思的!”游矢连忙道歉道,“我们只是从来没有见过变成人类样子的龙罢了……”

“诶?是这样吗?”幻松了口气,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想想也是,即便是精灵使,也很难看见精灵平时的样子呢……或许是我反应过激了也说不定。”

“平时的样子?”美惠留问道,“精灵不同的时间难道会有不同的模样吗?”

“是啊……虽然不清楚魔法世界这边是怎么样的,但在我那里,平时的时候精灵的样子都和人类差不多的。”毕竟这才是精灵原本的样子嘛。

“诶?!那你……”游斗意识到,幻的话语分明暗示了他并非魔法世界住民的事情。

“既然你们已经被游叶找上了,我就没有向你们隐瞒的必要了,”幻点了点头,说道,“只是这里地方太大了,很难保证会不会有其他人在,所以……”

“那就去美惠留的占卜屋说吧!”

“诶?美惠留,真的没关系吗?”

“只要是和达令有关系的事情就没关系的!”

“那好吧,就去哪里说吧,”幻说道,“对了,我还没有问你们的名字呢!”

Chapter 20.致三重世界的贤者们

某地,在异常冷清的街上,隐隐约约有小女孩的哭声传来。

“小妹妹,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发生什么了吗?”突然,男孩子的声音传来。

棕发的女孩抬头,看见的是一个大概有十三四岁的,小麦色皮肤的少年。

女孩子刚想说什么,却被少年直接拽了起来:“跟我来,现在这里很危险的,要是遇见那个‘吸血鬼’就糟了!”

“吸血鬼?”

“那个白头发红眼睛的怪物,要不是它突然出现的话,我们哈兰城也不会变成现在这个半死不活的样子啊!”

“……”沉默了一会之后,女孩开口,“我不知道……几周前和爸爸一起到这里玩就再也出不去了……现在爸爸也不见了……”

“外乡人吗……没关系的,我这就带你去找爸爸!”少年很认真的说道,“不用害怕,虽然你看起来似乎是异教徒,但是我相信,女神一定会像守护我们一样守护着你的!”

“……是吗……”女孩子笑了,“大哥哥你真好,这个城里已经有很多人抛弃了自己的信仰了……像你这样虔诚的信徒已经很少见了。”

“诶?”少年没能理解女孩的意思,但他也没有机会去理解了——下一秒,莫名的窒息感席卷而来。

“高尚纯洁的灵魂啊,我本无意伤汝性命,只是身为式神便注定要遵从主人的意思,”女孩说着,原本棕色的眼瞳泛出了赤色的光,她上前,将失去气力的少年抱在怀里,蒙上了少年的双眼,“抱歉,因为我能力有限,所以这是我能办到的,能保全肉体的方法中痛苦最小的了。”

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女孩终于感觉到,自己怀中所抱之物,已然变成了无生命的物体。

她叹息着,将少年抱到墙边,放了下来。

“琉希,为什么,”突然,阴影中传来了雌雄莫辨的声音,“为什么不施加血痕?”

“渡大人,”女孩站起身来,“方才您也是见到了的吧,即便只是凭空捏造的偶像,这个孩子直到最后也都没有停止过对自己所信仰之物的祈祷——这样毫无杂质的纯粹灵魂,对于我等的计划是毫无用处的。”

“呵,说的也是,不过认识到控风的本质是控制气体流动,继而掌握了如何控制单独的一种气体,从而制作出无氧气的区域……能将你的能力理解并利用到这种程度,我当初还真是没看错你。”

“能得到主人的夸奖是式神最大的荣幸。”看不清女孩的表情。

“是么,那么接下来,我要去找那本多余的书——你就继续吧,你也一定不想输给那几个孩子不是么?”

“是。”

……

马车停在了大宅子的门口。

从车上下来的四人被前来迎接的管家接入宅内。

“真厉害呢——!”素良打量着四周,说道,“真不愧是教授在舞网的家呢……”接着,他偷偷瞄了一眼没有做出任何表示的零儿,故意说道,“不过还是比紫云院的宅邸稍逊一筹呢。”

“你家?”这反倒引起了赛瑞娜的注意。

“诶?!赛瑞娜不知道吗?”

“以前我可从来没听你提起过你家里的事情。”

“呃……也是呢……”接着,素良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不过身为炼金术士却连‘紫云院’这个姓氏都没怎么听说过,某种程度上来讲赛瑞娜你也真的很厉害了呢!”

“……”被素良笑话了的赛瑞娜不满,但她却又无话可说,“我真的没听说过啊……”

“紫云院是西方大陆的一个在炼金术,特别是人造生命一支享有盛名的世家,”这时,零儿突然说道,“事实上,在人造生命这个学科中,紫云院几乎就是权威的代名词,甚至有传闻说,他们现在已经完成了最高等奇美拉——即具有人形,能够理解人语并与人类交流的奇美拉的制作。”说这话的同时,零儿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素良。

“诶——原来你这么了解我家啊,”注意到零儿视线的素良咧了咧嘴,“明明我家可是在魔法世界的另一边的呢。”

“最高等奇美拉……那这么说的话!”赛瑞娜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素良你难道是……”

“是啊,我是为了学习东边大陆的炼金术成果才从故乡过来的哟。”

“……不,我……”我不是这个意思的。赛瑞娜想解释,可零儿却开口了:

“原来如此,但愿你能在这里得到你想要获得的知识,”他推了推眼镜,“我现在还有一些杂事需要处理,希望你们能在这个宅子里随意的休息一下,若是想要点心或茶水的话,向管家要便是,”说罢,零儿便向另一个方向走去,可没走几步,他又像是想起什么,对方才开始便一言不发的隼说道,“你是黑咲,对吧。过一阵子我想要问你一些事情——作为等价交换,你想知道的事情,只要是我所知道的,我都会告诉你的。”

与此同时,在另一边的某个不知名小城中。

几个少女有说有笑的跑到了位于角落的占卜屋,却看见的是“暂停营业”的牌子,沮丧的走开了。

而在位于占卜屋二楼的店主的家中,那位占卜师少女正和她今天的第一批客人,同时也是最后一批客人一起,坐在客厅中。

“三重世界?!”

无论是谁,此刻都是一副震惊的样子,看向面前这个刚刚认识不久的精灵少年。

“是的,我们所居住的这个大世界被分成了三个小的平行世界,”名为幻的幻龙族少年点了点头,在随身带着的本子上画出了一棵能看出大致样子的、放倒了的、树枝与树根没有多少区别的无叶之树,并将它出示给所有人看,“这三个世界的联系就好像这棵树一样,树的这一端是魔法世界,而另一端就是与之相似却又完全相反的科学世界,”说着,他用笔将树的两端圈起并分别写上了“魔法”和“科学”的字样,接着又在树干处圈起一个圈,“而魔法和科学两个世界间,夹着一个略小一些却融合了两个世界共同特征的世界——中心的世界,而她,也正是我的故乡。”

“中心的世界?”

“是的,”幻说道,“曾经,中心的世界也是连接魔法和科学世界的唯一通道的‘中转站’,也就是说魔法与科学,这两个世界本不应该有直接的来往。”

“但是,”游矢不解,“游斗他说自己是直接通过门扉来到这边的啊!而且在此之前我们也根本没有听说过中心世界的存在……”

“没听说过?!”幻很是震惊的样子,“你们确定?”

“完全没有,虽然印象中游矢的父母似乎是研究这方面的贤者,可小的时候我们仅仅是对门扉这个概念有些印象罢了,”柚子摇头,“就连科学世界的存在都是长大后从游矢的哥哥那里听说来的。”

“……”幻没有说话,似乎是在想些什么。

“那个……美惠留也没有听说过哦,”因为幻现在正有些愣愣的望着前方,导致坐在幻正对面的美惠留误以为幻在询问自己,“就连科学世界的存在美惠留也是今天才知道的……”

自己今天真的是遇到不得了的事情了啊!美惠留感叹道,仅仅几分钟的时间,美惠留就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已经彻底被颠覆了。

“……是吗,果然占术姬您什么都不知道呢……”幻见状,只是笑了笑,接着问道,“游斗,你也和他们一样吗?”

“是的,我的状况其实和游矢很像,”游斗说道,“最初的时候仅仅只是从父母那里知道门扉的后面有另一个世界,但是那个世界是什么样的我却根本不了解,而且就算是现在,我故乡世界的研究者们也仅仅只能观测得到除我们科学世界外的另一个世界的存在。”

“是这样啊……”幻点了点头,露出疑惑的表情,“可是,你们不是提到自己的父母是研究者吗?那为什么你们对于这些事情一点都不了解?”

不对劲,幻想着,他们是绝对不可能隐瞒这些事情的才对啊……

果然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我的话……”游矢苦笑,“我的父母在我小的时候就已经不在了啊……”

“我也是,因为一次事故,”游斗也说道,“之后就连所剩无几的研究资料也都被上面的人封锁起来了。”

“怎么会……”柚子惊异于游斗与游矢过去的相似。

“这样么,抱歉,我一定是让你们想起了很不好的记忆吧……”看不见幻的表情,“那现在,请允许我代替那令人尊敬的贤者们,告诉你们这些你们本应知道的,这三重世界的事情吧。”

“没关系的……请说吧,”游矢说道,“我们确实也想知道有关这个世界的事情,还有关于门扉的事情。”

“嗯,那我就说了,”幻继续道,“刚才我是不是说过,中心世界位于曾是连接魔法世界和科学世界的唯一通道的中间?”

“是的,可……”

“我知道你们在疑惑着些什么,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们能耐下心来听我从头开始说起,”幻用笔指了指本子上树干和两端的连接处,“最早的时候,门扉只有两扇,一是连接中心世界和魔法世界的门扉,一是连接中心世界和科学世界的门扉,而这两扇门扉的开启和关闭是可以人为的控制的,这控制机关则位于我们中央世界,更准确的说,是位于中心世界的中央,一棵自远古起便一直存在的古树——柊眠之木的内部。”

“柊眠之木?”

“或许跟那一片区域长满了柊树有关吧……不过她的存在似乎和我们世界的某些传说有一定关联的样子,不过这都不重要啦,”幻想了想说道,“其实柊眠之木是有专人守护的,而守护她的人理论上便也相当于拥有了开启门扉的资格,我记得历史上拥有这个资格的氏族不止一个,但是人类也好,精灵也罢,现今残存下来的,只有我们白龙一族了。”

“你的意思是说,”柚子很是惊讶,“你能够开启门扉吗?!”

“呃……只是理论上讲拥有这个资格……”幻有些心虚,“实际上,要想开启那两道门扉的话,必须要获得柊眠之木的‘认可’才行,比如说我的父亲还有师父……不过……”

“不过?”

“正如你们所见,现在的门扉,已经再也不受我们一族的控制了啊……”幻叹了口气,“刚才你们不也是提到了吗,现在的门扉可不只有我方才提到的两种了。”

说着,他用笔画出了几条与树干平行的线,有的将树的两端连接起来,有的却在半途中止。

“现在,连接三个世界的通道已经不止一条了,”幻举起本子,“就像这样,魔法世界和科学世界的直接联系也已经被建立起来了,这也就出现了你们所说的人们掉入门扉却到了另一端的世界的现象,不过其中也有一些虚假的门扉——就像这个,”幻指向其中一条中断的线,“它虽然看起来和世界间的通道,也就是门扉极为相似,但是它却是一条有去无回的死胡同,只要掉了进去,那么生物便会永远的失落在三重世界的狭间之中,渐渐地肉体、精神、灵魂也分崩离析,成为喂养封印在狭间中的某个邪恶的存在的祭品——不过据我所知,和新出现且不受控制的门扉不同,这样的死胡同自三重世界形成之初便已经存在了,但是像现在这般活跃还是近二十年来的事情,而伴随着它的活跃出现的,正是门扉的彻底失控。”

少年少女们陷入了沉默。

“……那,”游斗打破了沉默,“为什么似乎一直没有什么变化的它们却在这二十多年来开始失控了?”

“那是一场发生在中央世界的异变造成的。”

“异变?”

“是啊……那个时候我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幻攥紧了拳头,“突然有一天,几乎要将整个中心世界摧毁的异变产生了,要知道,中心世界是整个大世界的核心,是连接另两个世界的枢纽,一旦被毁的话,造成的连锁反应将会导致整个大世界的覆灭,事态紧急,我的师父便向柊眠之木祈求神谕,而得到的答复是‘异变将会由存在于三重世界的神界之木共同阻止’,可是所谓的神界之木是指什么,任何人都没有头绪。

于是,我的师父决定赌一把,他寄希望于世界之树在中心世界的部分,即柊眠之木,希望开启的门扉能够将救世主召唤道中心世界,经过一番商议后,我们白龙一族还有另外两个当时还存在着的氏族同意合力开启两扇门扉。

门扉带来的,是两位来自不同世界的,年龄相仿的人类少年,我们也曾怀疑这样的少年能否担任起这样的重任,但是无奈之下,我们只好请求他们解决这场我们已经无能为力了的异变。”

“现在回想起来,”幻无奈的笑着,“那两个人还真是天才啊……他们很快便寻找到了异变的根源,并找到了解决的线索,只是那时,异变已经几乎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了,唯一能阻止灾难的方法,只有去动用柊眠之木的力量——那据说是太古时的圣女为了镇压恶魔而封存下来的,她的全部力量。

由于仅仅动用力量导致的或许只是柊眠之木的封印减弱,所以,作为当时三个氏族中最为德高望重的存在的我的父亲同意了他们的做法。

于是,在我们的协助下,那两个少年取得了柊眠之木的力量,阻止了灾难的产生,但是,”幻叹息道,“我们都低估了柊眠之木失去力量的后果——封印恶魔的第一层封印被彻底破坏了,就连用来镇压恶魔力量的六枚魂之水晶也就此失去了踪迹……或许我们的做法也是触怒了柊眠之木吧……在这短短的二十余年时间里,本来就已经所剩无几的流星一族彻底断绝;本还兴旺的青叶一族前些年也不知为何因叛国之罪而被灭门;而唯一留存下来的我们白龙一族,虽然表面风光,但是实际上,除极个别人外,都已经差不多彻底失去了开启门扉的资格了……”接着,幻停止了回忆,抬起头,“而这也正是我为何会追捕笼目 游叶的原因之一。”

“诶?为什么?”

“虽说他是那件事之后很久才出生的孩子,但是他却和下落不明的六枚魂之水晶有着极大的联系,甚至可以说,他的力量若是能够好好利用的话,说不定能够修复被毁的第一层封印,可是有什么人偏偏看上了这一点,用言语去迷惑他,”幻咬牙,“无论那人的目的是什么,我们都不会让他得逞,于是我们就将游叶保护了起来,可游叶并不理解我们的做法,逃了出去,还做了不少的傻事,触怒了很多的人,若不是有人为他求情,他早就……唉……”幻相当发愁的样子,“这次他又逃了出来……若是再做出什么傻事的话,就是当朝皇太子都再也保不了他了啊……”

“是这样啊……”

“嗯,不过从这几次我也注意到了,游叶背后的那个人拥有操控门扉的资格,这便是为何我们迟迟无法定位游叶的原因,而游叶的目标似乎是你们……呐,”幻问道,“为了尽快的抓到他,更是为了保障无辜者的安全,以后的这一段时间里,我可以和你们同行吗?当然,若是你们有需要帮助的地方,我也会尽全力去帮助的。”

“诶?啊……可以啊,”游矢点了点头,“我们正好也想要通过门扉去寻找失踪了的人,如果能有人在这方面提供帮助的话我们也是会很高兴的。”

“那那,美惠留可以和达令一起走吗?美惠留也会帮得上达令的忙的!”

“诶?!美惠留你吗?!不行啊,太危险了……”

“没关系的!美惠留会为达令占卜一切的!”

“就算你这么说也……”

“不行哟,绝对不行!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的!”

“诶?我问的可是达令的意见哦,呐呐,达令——”

……

接着,幻眼前的几位闹成了一团。

哎呀哎呀,这可真是……

要是那几位能看见现在的光景,又是作何感想的呢?

一定会捂起脸,大喊道“这绝对不是自己”的吧……

幻嘴角上扬,和游斗一起上前劝架道,“如果占术姬想要一起的话就一起走吧,占卜的能力说不定真的能有大用场呢……”

只是……没想到最坏的猜测真的已经成了事实啊……

游胜……裕……

……

赤马宅的走廊上。

“贤者?”

“诶?你不知道吗?”素良用略显惊讶的目光看向隼,“这是我们魔法世界对那些学者的尊称哦。”

“尊称么……”隼皱眉。

“怎么了吗?”赛瑞娜将视线从一旁的瓶瓶罐罐中收回。

“没什么,只是觉得赤马 零王那个家伙能得到这样的称号有些叫人不舒服。”

“是吗……在我们这个世界,贤者这个词是等价于你们世界的科学家的,并没有其他的褒贬意味在内,”赛瑞娜继续说道,“而教授这个人,他所做出的事情姑且不论,单单就他所作出的研究成果来看,他确实是能够担得起贤者,甚至是大贤者的名号的。”

“是啊,”素良点头,“当代无论是地位还是名望上,能和他比肩的人,估计只有那个人了吧……”

“是啊……”

“那个人?”

“榊 游胜,”素良说道,“据说他在少年时便已经得到了贤者的称号了,他可是一个天才的精灵使啊……除此之外,他还是我和赛瑞娜共同的朋友,也就是游里和游矢的父亲。”

“是么,”隼对游里和游矢这两个名字有一些印象,“那他也是和你们一样的炼金术士吗?”

“诶?不是啦,”素良摇了摇头,“他是其他方面的贤者,所以我并不是很清楚的……”

“他是这个世界上极富盛名的精灵使,同时也是研究异世界的学者,”赛瑞娜说道,“只是那时候我们的年纪都太小了,所以并不清楚他研究的细节,只是知道他和阿姨总是会去一些远古的遗迹考察一些东西……如果没记错的话,”赛瑞娜回忆着,“这个世界门扉的概念,就是他提出来的。”

“那他一定知道些什么吧!他现在在哪里?”隼得到了这个消息之后很是激动。

他真的没有想到,在门扉对面的世界竟然也有和自己的父亲,还有游斗他们的父母一样的异世界研究者。

虽说来到这边之前根本无法见到父亲的面,而伯父伯母也早已不在,但是要是能从这个人口中知道些什么的话,也可以说得上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这……”可回复隼的,却是赛瑞娜略显无奈和悲伤的表情。

“如果还能见到的话,游矢和柚子或许就不会这么的辛苦的为了寻找门扉的线索而四处奔波了吧……”素良的表情也沉重了起来。

“什么意思……?”

“大约是在五六年前,榊先生因为意外在外出途中身亡了,他的大部分研究资料也都不翼而飞,剩下来的那些也已经损毁严重,无法分辨了,”这时,从走廊的一端传来了零儿略显惋惜的声音,“而导致这场悲剧的原因,至今还都是一个谜。”

“什么……怎么连这个世界也是?!”震惊过后,隼满是不甘心,“可恶啊!”

“这个世界也是?”零儿注意到隼说出来的话背后的含义,问道,“怎么回事?”

“……”意识到自己失口说出什么的隼沉默了半晌,最后只好说道,“我的挚友,游斗他们的父母也是因事故而过世了,而且他们的研究资料也被毁了。”

“游斗和游吾的父母?!”

“是么……”零儿推了推眼镜,“看来知情的贤者都被什么人给‘封口’了啊……那么,我们也就只能依靠我们自己的力量了——请随我来吧,我会把我所知道的情报告诉你们的。”

只是,为何会如此巧合?

零儿想道。

这些事件若是真的有联系的话,恐怕其背后的真相根本没有之前所想象的那般简单……

但愿是我想多了。

————————tbc

附:某位不知姓名的旅人所写下的日记·节选(其六)

公元200X年6月3日

界门纲目科属种……呃……这东西好像是后来的人提出来的概念吧……

不过用它来划分生物还真是清晰了不少。

为什么我突然这么说?因为这几天我们终于是回到了故乡啊!

变化还真不小啊……

闲来无事偷偷跑去图书馆看了看现在年轻人的科学成果,还是很不错嘛……

量子啊,聚变裂变啊之类的,真是有趣的概念。

不过我现在感兴趣的倒是生物学这部分,现在的年轻人原来已经发现了名为基因的真理了吗……

咦?我们和黑猩猩的基因相似度这么高的吗?!也难怪……它们原来和我们一样是人科的生物啊……

不过这样的话问题就来了,那些精灵到底是属于哪个科的?

似乎精灵们平时都是以与人类相似的模样生活的……而且之前在精灵的人家里留宿的时候,看见他们家的小婴儿似乎和人类的婴儿很像啊……

该不会那个类似人类的模样才是精灵真正的姿态吗?!

那这么说来的话,精灵比黑猩猩长得更像我们人类啊……该不会是我们人的近亲吧?!

唔……可是我这个门外汉光凭这个也判断不出来啊……而且这里也查不到任何有关精灵的资料……

为什么我的故乡现在精灵已经变得这么少了呢,明明我还没走的时候,他们虽然生活在暗处,但还是能时不时的看见的啊……

该不会是也被我们人类灭绝了吧?

天哪……

……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