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21&22.少年所追忆之物/被燃尽的真实

目录

 

Chapter 21.少年所追忆之物

“哈,我说我找了这么久都没能找到,原来是藏到了这里,”空荡阴暗的图书馆内,响起了什么人的声音,“你可真的是,让我好找呢。”

“渡大人,这本书是……?”

“妨碍我们的东西,要是落到那几个少年手里一定会惹出许多不必要的麻烦,”那人说着,将书丢给了一旁的那个少年,“诺门,给我把这书毁了,用什么方法都行,最好连一个标点都不要剩。”

“了解!不过……这么重要的东西,渡大人您不亲自处理吗?”

“那几个少年就快过来了,我也没有这么多时间管这件事了,”那人说道,“对了,诺门,过一会你告诉守门的那几个,如果有人想进图书馆的话先装装样子拦住,之后放行,等他们进去了之后立刻通知各队,就说在图书馆发现了反叛者榊 游里以及他的同伙;另外,去通知第五小队的那些废物,让他们立刻去正南方的郊外埋伏,告诉他们,那里是那个巫女来这里的必经之路,当然,这两件事都要用‘我’——也就是林檎的名义去通知他们哦。”

“明白。”

“那就辛苦你了。”说罢,那人走进了开启的门扉中。

“……嘻,”待门扉彻底消失后,那少年咧嘴,“总觉得马上就要有很好玩的事情发生了呢~不过这本书真的好麻烦啊……”他看了看手里的古书,思索了一阵子,“果然还是烧了得了。”

说着,他把书随便一扔,接着划起一根火柴,丢了上去。

“那么接下来……”少年抻了个懒腰,转身向出口走去,“干活咯干活咯!”

渐渐远去的脚步声发生了变化,原来不知何时,那少年竟已经变成了方才离开的人的模样。

“渡大人不在的这一段时间里,就让我来当‘林檎’吧~要不要用这个模样去戏弄戏弄那个成天对人摆着一副臭脸的家伙呢……”

……

与此同时,在空荡荡的街道上,两个少年正在前进着。

“……我说游里,”游吾犹豫着开口,“你确定这里真的是你说的什么古商路的十字路口,那个繁荣至今的古城?”

在游吾的认知中,符合这种描述的城市,必定是旅游观光的极佳去处,街道上也一定是熙熙攘攘,到处都是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们,不同的口音不同的风俗在同一个街市内完美的共存着。

按理说就该是这样才对吧?

可现在游吾看见的却是无人的街道,一片狼藉的商铺、散落一地的玻璃、已经变黑了的,溅在墙上地上的血迹……

目光所及之处,无一不是混乱过后的惨状。

这样的景象和繁华的古城一点都搭不上边的啊。

“我确定,只是……”游里打量着四周,“最近这里恐怕是出了什么事吧……比如说宗教原因引起的冲突什么的……”

“宗教?”

“是啊,因为这里自古以来就是贸易的中心,所以渐渐也聚集了来自各地的人,而不同地域的人有时信仰也是不同的……”游里仍然有些疑惑,“不过由于公会的有效管理,哈兰城自存在起就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啊……”

明明前天在那个不远处的镇子借宿的时候还没听说这种事的……

难道就是这两天出的事?!

不,不可能……从水果摊上水果的腐烂程度来看,这次混乱发生距今应该至少一周了……

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就在这时,游里习惯性放出的,用于探查情况的精灵们回来了。

……有两个学院的学生正在向这边过来?!

果然么……

来不及解释什么了,游里将游吾拽进了无人的商铺里。

“你干什……唔!”没能弄清楚情况的游吾被游里捂住了嘴。

“不想被发现的话就把嘴闭上,”借着墙体和货架掩蔽自己的游里低声说道,“有人过来了。”

听游里这么说,游吾便也识趣的安静了下来,并尽量让自己藏在外界视线的死角之中。

没过多长时间,二人便清楚的听见悠闲的谈话声伴着脚步声一起,向二人所在的位置靠近:

“为什么还要再查一遍这个区域啊,这边的人不都已经全被‘处理’了吗?”

“没办法啊,毕竟是林檎老师的命令嘛。”

“……可这一片区域不是他亲自处理的吗,肯定是一个人都不剩了啊。”

“大概是他担心会有其他区域的人逃过来吧。”

林檎?!

游里自然是知道这个名字。

林檎是教授的助手,同时还是教授仪式及其演变史的老师。虽说这只是个类似于兴趣的,略微有些枯燥无味的选修课程,可是由于林檎长相好,对学生的照顾更好,几乎每节课教室里都坐满了人——当然,绝大多数都是犯花痴的女生们。

但游里真的没想到,这个看起来相当温和的人竟然也开始负责这种事情了,而且看街道上的情况,他用的似乎只是对小范围,甚至就是对人的小规模的血痕。

恐怕在哈兰变为空城之前,学院是将整座城给封锁起来了吧……难怪这样的事情竟然根本没有传出去……

在被封死了的城中将恐惧和绝望一点点散播开,这是何等的恶趣味啊。

渐渐地,闲聊着的学生走过了游里和游吾藏身的地方。

“……不过真没想到林檎老师会这么强,一个人都能顶得上我们一个分队了。”

“是啊,怪不得本来名不见经传的他能有那么高的地位。”

“啊啊,长得那么可爱,而且还那么强,知道的东西也很多,最重要的是性格也那么好……要是林檎老师是女孩子的话,我可就追定他了!”

“……得了吧,就算他是女的也看不上你这种人的。”

“别否定的这么快好不好!好歹给我留一个遐想的空间啊……”

“还遐想呢,我看你是在瞎想吧。”

……

声音渐渐变小,终于听不见了。

在确定了周围不会再有学院学生出现后,游里走出了商铺。

“刚才的那两个人是谁啊?”游吾紧随其后。

“他们是学院的学生。”

“那也就是你的同学咯?”

“差不多吧……等等,”游里意识到似乎有什么不对,“我跟你提过这件事情吗?”

“没有,”游吾一副无辜的样子,“不过游矢不就只有你一个哥哥吗,之前和游矢他们呆在一起的时候,素良说游矢的哥哥是他的同学来着。”

“……”素良啊素良……游里无语。

“不过你干嘛要躲着你的同学啊?”或许是呆在一起的时间久了,游吾竟露出了让游里觉得很欠揍的表情,“难道说是欠了钱?”

“笨蛋么你,”游里回敬给游吾一个白眼,“稍微听一下他们在说什么就能知道这哈兰城是被他们变成这个样子的吧?”

“诶?!”

“……还记得之前的那个血痕么?那件事也是学院干的哦,顺带一提,他们还在其他的地方干过这种事情。”

“诶?!!既然被叫做学院的话不应该是一个学校之类的地方吗?怎么会干出这种事?!”游吾感觉很是匪夷所思,接着,他终于反应过来了某件事,一下退出好远,“那那那你还有素良岂不是和那群人是一伙的吗?!”

“才注意到吗……”游里无语,“不过素良可不一样,他应该算作是游矢一方的间谍吧……至于我么……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和教授联系了,按照素良的说法,他们估计已经怀疑我是叛徒了吧。”

“这样啊……这种事早点说啊,”游吾松了口气,“吓我一跳。”

“别放心的太早了,我目前可没想过要真的脱离学院哦。”

这句话让游吾的心再一次悬了起来。

“不过放心吧,我,至少是这段时间里,是不会对你做什么的,”游里说道,“当然,我也不会去主动和学院或者游矢他们联系。”

“为什么?”

“因为我不想像其他人那样无条件的服从学院高层的命令却对高层的真正目的一无所知,”游里说道,“我想要知道学院现在做的事情到底是对的还是错的,以便于决定我的去留。”

“……那还用想吗,肯定是错的啊!让这么多的人失去生命的事情怎么可能会是……”

“这可不一定,”游里摇头,“眼见未必为实,在没有得知真相之前,任何人都无法妄加定论。我不像你,能够一定程度上看见短暂的未来,但即便有这个能力,我们仍无法看到结局,虽说顺着命运走下去一定能够看得到真相,但是这样的做法未免太消极了。”

“可是……要怎么样才能得知真相啊……”

“这不正是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吗,”游里嘴角微微上扬,“学院这次改变了行动方案,恐怕就是为了防止血痕污染了位于哈兰城内的,全魔法世界最大的图书馆,而图书馆附近的这一片区域的负责者竟然是学院的实际控制者的心腹,那么这就说明我的猜测是正确的。”

“……什么意思?”游吾没有转过弯来。

“说白了就是,学院这次特意保护了这座图书馆,可不巧的是,我的目的却正好就是它。”说着,游里朝着某个方向走去,“快点跟上来,接下来我们可要想办法进入图书馆了。”

……父亲,这次我一定会将那本书中的密码解读出来的。

……

时间回到八年前。

“诶——父亲——为什么要等到以后才能看嘛……”紫发的男孩子嘟起脸,很不满的样子,“我现在就要知道它说了什么!”

“不行啊,”男人将手中的古书放到了书架的最高处,“这本书表面上所记载的故事对于现在的你来说太过残酷和沉重了……你不会喜欢那样悲伤的故事的。而且,它的用词也太过古老以至于晦涩难懂,再加上其中夹杂的暗语和密码,就连我也恐怕无法完全参透作者的真正意思啊。”

“呜……父亲您不是什么都懂的吗……”男孩不甘心,“而且就算真的很悲伤也没关系的,游里真的很想听这个故事的!而且游里也想知道作者的想法!”

“……那好吧,”愣了一下之后,男人无奈的笑着,宽大的手掌轻轻地抚摸着男孩的头,“如果你真的想要破解这个故事中的密码的话,爸爸便答应你,等到你拥有破译它的能力时,爸爸一定会再一次带你到这里的。”

“嗯!”

……

“……也就是说,你费了这么大劲来这个地方只是为了找一本可能记载了有关血痕的事情的,写满了密码和暗语的史书?难道别的地方没有吗?”

现在,游吾正在图书馆斜后方的房顶上,替游里挡着太阳光。

若是他稍稍往房檐挪动几步的话,就能看得到守在图书馆四周的那几个穿着一看就很热的蓝色制服的学生。

正因此,偷偷从后方潜入之类的事情似乎是不可能了——那既然这样的话,就直接大摇大摆的走正门好了。

但这么做更需要做好计划,要让那些学生心甘情愿的打开图书馆的大门才行。

这么想着的游里便又一次划开了手腕——毕竟“龙血”可是“上好的”炼金术材料,有了它,说不定一切都会好办得多呢。

不过,或许是因为上一次与这次的间隔过短,身体还未恢复过来,也或许这次失掉的血真的太多了,游里这次差一点就真的栽倒在地上了。

于是,游吾只好顶着烈日将暂时恐怕是没办法行动了的游里藏到了学院视线无法触及的房顶上。

之后发生的便是这一幕。

“你觉得要是有的话我能到这里来么,”游里现在还是觉得头晕,“我记得那本书是手抄本,用的纸也是很久远的纸,恐怕除非有意抄写,别的地方根本不会有一样的书。”

“……不过你不是说当时你的老爸也在吗,”游吾觉得自己再这么晒下去就要变得和自家老哥一般黑了,“而且看你的意思他似乎对这本书很了解的样子……就算他当时没解读出来你现在也可以去问问他啊……”

“要是现在还能见到他就好了。”游里无奈的轻笑了一声。

“诶?……什么意思……”

“父亲他早在五年前就已经不在人世了,”从游吾的角度看不见游里的表情,“身为父亲的协助者的母亲在那之后不久也随父亲而去了,而我却根本碰不到他们留下来的研究资料……”而且经过了血痕的污染之后,这些资料恐怕也差不多彻底毁掉了吧……

“是吗……抱歉……”游吾沉默了,可过了一会,他的表情却又有所缓和,他坐下来,拍了拍游里的背,“不过某种程度上,我们两个倒是真的挺像的啊……”

“诶?”这次是游里没有反应过来了。

“我也是一样的啊,老爸老妈也好,大哥也好,全都已经不在了。”

“……大哥?”游里有点惊讶,“你的哥哥不应该是……”

“是啊,游斗他确实是我哥,”游吾解释道,“不过我们两个还有一个哥哥来着。”

“是吗……”接着,游里突然意识到,几天前游吾发烧时,似乎是将自己当作了“大哥”的……

本来还有些晕的他突然一阵恶寒,整个人也清醒了不少。

“可他在出生后不久就夭折了……真是奇怪啊,明明是同时出生的,我和游斗都活了下来,可他却连名字都没来得及让人记住就消失掉了……”游吾说着,“就连我和游斗都是在长大了之后才无意间得知他的存在的。”

“……”几乎没人记得他的存在,就连名字也已经无从知晓了吗……游里心中涌起了莫名的悲哀感。

“但我倒是不相信大哥已经死了的,老爸老妈当时一定是对我们两个隐瞒了什么,”游吾却继续说道,“要不然我也不可能总会感觉到大哥似乎就在这个世界的某处存在着的感觉。”

“……说不定是他的幽灵哦,”游里对此持怀疑态度,“凭你的感知能力,应该是很容易感觉得到这种东西的存在吧。”

游吾的感知能力真的很强,普通人无法看见的东西,只要他想的话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看见,而有的时候,他甚至在一些条件的共同作用下能够看见即将发生的事情。

这一点,游里在和游吾同行的这些天中已经彻底的领教过了。

所以他觉得游吾或许只是无意间注意到了什么人的幽灵罢了。

“不是的!如果是幽灵的话我早就看到了,”游吾直接反驳了回来,“而且按照我们那边的说法,所谓的幽灵只是一种磁场罢了,就算存在的话,十六年的时间也足够让他消失了……”

“……是这样吗。”

“嗯,不过就别提这些事了,”游吾说着抻了个懒腰,“可我真的很好奇大哥的名字是什么啊……我和游斗的名字听起来好像是从老爸老妈的名字中各取了一个音拼出来的,那……”

“好随便……而且你确定你的名字真的是这么拼出来的而不是融合?”

“不是融合是游吾!游——吾!你给我记好了!”游吾的反应意外的强烈,“而且你的名字更随便吧?!明明是一个男的却用着百合这种一听就是女孩子的名字的名字!”

“呃!”游里本来还想笑游吾的反应,可下一秒就被游吾的话呛住了,“……游里和百合发音不一样的,你是不是该治治耳朵了,融·合·君?”

“都说了不是融合是游吾!你成心的吧?!”游吾很想直接发作,但是却又担心太大声会引来学院,只好尽量调低了声音。

“噗哈哈哈……”这个举动逗笑了游里。

“你突然笑什么啊!”

“没什么,”游里感觉自己现在状态已经很好了,“只是突然觉得和你在一起的这几天过的其实也蛮开心的。”

“……哈?!”

“好了,闲聊也该到此为止了,”觉得自己差不多回复过来了的游里起身,拍了拍沾在裤子上的灰,“继续我们的行动吧。”

与此同时,在距离哈兰城数十公里外的某片山林中。

巨大的狼型魔物哀嚎着在地上打滚,而它身后的同族们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痛苦的挣扎,不敢上前一步。

拥有绿色龙瞳的少年则倚靠在前方的树上,饶有兴趣的看着魔物进行着绝望的挣扎。

渐渐地,那魔物挣扎不动了,摊倒在地上,哀哀的悲鸣着。

于是少年的眼瞳变回了人类的模样,上前去,踩住了魔物的头:

“现在还在想着怎么反抗么?”

“呜……”

“是么,很好,这才是你们这群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劣等生物该有的样子!”像是能够听得懂魔物的语言般,那少年笑着,直起身,后退了几步,“还不赶紧发誓永远服从于我!”

那魔物见状,连忙像一只被驯服了的大狗般,服服帖帖的伏在了少年面前,呜呜的叫着,而其他的魔物见状,竟也纷纷效仿——原来这只魔物是它们的首领。

“啪、啪、啪……”

随着突然响起的掌声,一个白发血瞳的青年从树后走出,却依旧停留在树影之中。

青年身披用来遮阳的,做工精致的斗篷,斗篷下是一身略微有点复古的,符合人们对于“妖精”(elf)的刻板印象的装束,再加上那张精致的脸,简直就像是从童话书中走出来的角色一般。

“原来是你么,林檎。”少年认出了来者。

“真是可怕的能力呢,仅仅是通过操控头狼的精神状态,便能够这么轻松的将这么一群魔物训得服服帖帖的,”被称作林檎的人笑着,“要知道这种的一只魔物曾在几天前让榊 游矢那个孩子吃了不少苦头……”

“少跟我提那个小子!”

“哦呀,”那人做出一副惊讶的样子,接着笑道,“怎么,连他的名字都已经听不得了吗?”

“如果不是他的话我怎么会变成今天这副样子!”少年很是火大的样子,“他可是把本应该属于我的一切全给夺走了啊!”

“没错呢,只要那孩子继续存在一日,你便不会得到幸福,更不会得到家族、得到你的亲生父母的认同,永远地被周围的人和精灵们排挤下去……我说的没错吧?”那人依旧是一副笑着的模样,“不过既然好久都没见面了,那为什么不把这些事情先放一放,到我这里好好叙叙旧呢,笼目 游叶……”

说到这,他顿了顿。

“或者说,‘榊 游叶’?”

Chapter 22.被燃尽的真实

“这么大一个图书馆,要怎么找啊……”

游吾抱怨着。

从房顶下来之后,游里和游吾伏击了三个穿蓝制服带面具,据游里称是欧贝利斯克部队成员的学生,之后他们两个从“缴获”的制服中各自挑选了一套比较合身的套上了。

至于那三个倒霉蛋,估计现在还在那个地方睡着呢吧——反正现在是夏天,放着不管也没什么关系的不是嘛。

接着,很意外地,二人很轻松地蒙混过关,顺利的进入了图书馆,接着,他们立刻把那闷死人的制服丢到了一遍,开始找起游里口中所说的古书来。

可是,这个图书馆真的是太大了,从外面看时,它就是一个魔法世界少有的多层“高楼”;而当真正进到里面时,先不论其一层的大厅,其他的地方到处都是排满了书的大型书架,虽说图书馆会将书分类放好,可这里的分类相当详细,而且光是一类书就排满了相当多的书架,再从中一本本寻找,直到找到那本古书,在短时间内几乎不可能。

但是为了不使自己暴露,游里和游吾必须要把这件事情办到。

“放心吧,”说着,游里已经带游吾走到了图书馆的二楼,在某个分类的书架前停了下来,“我们所要找的只是这一片区域的历史类书籍罢了,而且,我记得很清楚,那本书被父亲放在了最高一层。”

“诶——?”然而仅仅是最高层的书,其数量也足够让游吾找到头晕,“你记性可真好……”

可就算是当初放到了那么高的地方,这么多年过去了,也不能保证位置不发生变化吧?

……不过还是先试着找一下吧。

他打量了一下几乎挨到了天花板的书架顶层,接着四处张望,寻找可供攀爬的梯子。

“梯子……梯子……啊,找到了,”四处寻找了一圈,游吾终于在某个角落找到了一架梯子,“怎么放到了这么偏的地方……嗯?”

他突然注意到梯子上落了些黑色的粉末,试着用手碰了碰,结果这些粉末像炭笔般在梯子和游吾的白手套上留下了痕迹。

“炭黑……?为什么会出现在图书馆里?”他看了看四周,接着注意到脚边的地上似乎被什么东西熏黑了,“难道说有什么东西着火了吗……”

“喂,游吾!”这时,游里的声音在另一边响起,“你蹲在那里做什么呢?赶紧把梯子拿过来!”

“哈?!这可是我自己找到的梯子啊!”虽然是这么说着,但是游吾还是把梯子给了游里,自己去找其他的梯子了——毕竟游里的手腕上还有相当深的新伤口啊。

接着,图书馆内安静了下来,诺大的一个空间里只剩下时钟当当报时的声音,之后,馆内只有偶尔响起的木梯嘎吱声以及移动声,还有略显急促却由于周围环境影响而放轻了的脚步声,当然,有的时候还会响起少年们简短的对话声——多半是由游吾而起,而由游里的一句“闭嘴”为止。

突然。

“哇啊!”惨叫声传来。

“嗵”“哐当”“哗啦”……

就好像是一个引子般,各种各样的噪音开始了大合唱。

“……游吾,你在干什么呢?”忍无可忍的游里走到了游吾所负责的那部分书架,但是到达游吾所在处时,他只看见了半截倒在地上的梯子和某个笨蛋的一只手——剩下的部分都好好的被从书架上的书埋着呢。

“……”游里觉得自己的眼角在抽搐。

这个笨蛋八成是没法一个人爬出来了。

真是的,净给人添乱……

游里只好认命般的开始从书堆中将游吾一点一点“挖”出来了。

……

“呼……得救了……”

过了一阵之后,游吾终于是从书堆里出来了。

“那么,你给我解释一下吧,”游里挑了挑眉毛,“这是怎么一回事?”

弄出这么大的动静还耽搁了不少的时间,难道你是想让我们两个被学院发现么?

“都是那个突然出现的精灵搞的鬼,我也是受害者好不好!”游吾说着,突然像是注意到了什么,指向游里身后的那片空荡荡的区域,“啊!就是这个棕毛球!就是它突然从书架里钻出来的!”

“棕毛球?”游里将信将疑的回头看去,果然,那里什么都没有,“我说你啊,能不能别总是用你能感知到我看不见的东西这点来糊弄我啊……!”

话音未落,一个若隐若现的虚影突然出现在方才“什么都没有”的地方。

白色的翅膀……

“……羽翼栗子球?”游里隐约记得自己曾在学院的某处见过这类精灵。

栗子球见二人注意到了自己,便很急促地发出了二人并不能听懂的音节。

“你要是能看见就好办了!”游吾说着就想冲上去收拾这只精灵,“要不是它的话我也不会从梯子上摔下来!”

“库里里!!!”小小的精灵似乎被游吾的架势吓到了。

“给我等下,就因为这个去欺负一只一看就很弱小的精灵,小孩子吗你,”游里拦住了游吾,“而且它像是要跟我们说什么的样子,只是太着急了才吓到你的吧。”

“库里!”栗子球发出了赞同的声音,接着又库里库里地发出了一长串音节,好像是在跟二人诉说着什么紧急情况一般。

“……”

但是很遗憾,无论是在场的哪一个人,都从来没有学习过栗子球一族的语言。

如果游矢在的话就好了……游里突然开始自发的怀念起自家弟弟的那个在这个状况下无比便利的能力了。

“……你说它知道‘重要的东西’的所在之处?!”突然游吾惊讶地对着什么说道。

“游吾,怎么了?”

“啊……刚才赤目骰子说,”游吾将自己的精灵所说的话再次转述了一遍,“这个精灵刚才大致的意思是在讲它知道我们要找什么,也知道那东西的位置……”说完他又向自己的精灵确认了一遍,“是这个意思对吧?”

“游吾说的是真的么?”游里看向自己眼中仍然不甚明晰的虚影。

“库里!”栗子球应该是在“点头确认”这件事,接着,它浮到空中,向着某个方向飞去。

“看来是真的,”游里跟了上去,“游吾,跟上它!”

“诶?等等我啊!”

……

在栗子球的带领下,二人一直跑到了房顶,可就在走上天台的一瞬间,那精灵突然消失了——就连游吾也再也找不到它了。

“嘁……被骗了吗……”感叹着自己今天的不走运,游里转身准备趁还没有被发现,回去继续寻找。

“喂!游里,你看那是什么!”突然,游吾好像发现了什么。

顺着游吾所指方向望去,游里发现,在临近天台边缘的地上,一堆被保护魔法保护起来的什么东西被放在了一张白纸之上。

“这是……!”游里走上前去,等他认出了面前之物时,他心中除了震惊别无他物。

——这不是别的什么,正是游里所要寻找的古书!

然而,这古书已经被烧毁了——虽然似乎是有什么人抢救下来了几页,使得游里能够辨认出来,可是更多的部分都已经被火烧成了灰烬。

怎么会这样……

游里想要伸手拾起尚存的书页,当他碰到保护魔法所形成的保护层时,还未等他去破解,魔法便自动消失,可偏偏就在这时,一阵大风吹过,将灰烬连同地上的白纸一同吹飞,之后,微小到肉眼无法观测的灰烬也好,尚存的破碎书页也好,洁净的白纸也好,都飘悠悠的归向大地。

“……果然有什么人在妨碍着我吗……”斗篷下的那双血色眼瞳在游里脑内一闪而过。

可那个人到底是谁?为什么要这般妨碍自己?游里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游里……这个该不会……”

“啊……恐怕这就是我原本想要寻找的‘真实’吧。”

这么说着的游里突然注意到了楼下。

学院的大部队正在包围图书馆,同时还有一些小队正向这里靠近。

游里突然明白了羽翼栗子球,或者说是它背后之人的用意。

“难道说一开始就暴露了吗……怪不得进来的时候那么容易……”说着,游里拿出储物用的晶石,并从中取出了游吾的D轮,“游吾,能冲出去么?”

“啊,别小看了我和凛一起组装出来的D轮啊!”意会到了游里的意思,游吾上前,从后备箱中取出两个头盔,接着他将其中一个丢给游里,自己则戴上另一个,启动了机车,并示意游里上车。

游里跳了上去。

“你可要抓紧了啊!”等游里坐稳了之后,游吾将油门踩到了底。

在学院学生的惊呼中,一辆白色的机车腾空而起,又稳稳地落在了包围圈外的房顶上,开走了。

天台上,只留下了刚欲上前的,惊愕的棕发青年。

但惊愕也仅仅只维持了短短一瞬,无奈的笑了笑后,青年将手中的一沓手稿仔细收好,消失不见了。

与此同时,在哈兰城的正南方天空上,拥有彩色羽翼的龙正向哈兰城飞去。

“今天的天气还真是‘好’呢……”幻坐在龙背上,仰起头,用手臂遮挡着耀眼的阳光,略显不满的说了一句。

“是啊,”游矢说道,“但是我们必须要赶在这样的天气里到达哈兰。”

“……不过我们用得着这么急吗?”幻问道,“那两个人,游里和游吾他们就算也是乘着龙的话也不会很快的啊。”

“不是的,”游斗解释道,“他们现在很有可能是乘着游吾的D轮在行动,这样的话,他们不会出现像我们这样因精灵疲惫而减速的情况的。”

“D轮?”美惠留从来没听说过这个。

“唔……大概是一种速度相当快的车子吧,”游矢想了想,“据说它的速度提到最高时要比豹子都要快出不少的。”

“好厉害!”

“这或许就是科学世界的技术吧,”幻说道,“虽说我的故乡是魔法和科学并存的世界,但是看样子无论哪个方面,我们都和专精一种智慧的世界差上不少呢。”

“不过白龙君你们的技术也很厉害啊,”柚子说道,“竟然能把魔法和科学两种技术,甚至连精灵文明的技术都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要知道我和游矢刚遇见游斗时,就连彼此之间说的东西都听不懂呢。”

“那很正常啊,毕竟魔法和科学这两个世界分隔的时间是有点久了,不过据说魔法和科学,这两种技术其实是同一棵树上的果实呢。”

“真的吗?可我们根本找不到二者的共同之处啊。”

“其实我也找不到的,”幻笑嘻嘻地,“毕竟这两种技术是经过千百年的时间,各自独立发展起来的嘛。在我的故乡也是一样的呢。”

“中心世界也是吗?!不过说起来,”虽然对幻所说的话感到惊奇,但是游矢仍然抱有其他疑问,“幻你为什么能同时保持龙形和人形两种形态啊?”

“诶?这是很简单的事情啊,”幻解释道,“仅仅是将自己的意识分出一部分并赋予其实体,这几乎可以说是精灵的种族天赋了哦?不过要是不纯正的精灵血统的话倒确实会经历一个从不会到会的过程呢。”

“真的吗?!那……现在哪个是你的正体呢?”美惠留看了看自己所乘着的嘲风,又看了看幻。

“当然是我现在这个样子啊,”幻指了指自己人形的身躯,“还是这么聊天比较舒服的,而且仅仅是在空中飞行的话也用不着过多的意识,所以有一个实体的龙形就够了。”

“原来是这个样子……”柚子打量了一下这条龙,“不过竟然会比异色眼和暗叛逆大出这么多来……要不是看到了真人,我真的不敢相信你看起来竟然比我们都要小呢。”

“这个体型在我的同龄人当中都算瘦小的啦……”幻有点不好意思了,“而且我们幻龙族的体型普遍比龙族要大,所以基本上没什么可比性的,再说了,那两条龙你们不是说似乎才十几岁吗,还只是个两三岁的小孩子呢,我当然会比他们大啊。”

“诶?!”很明显,游矢等人的惊讶是基于“十多岁的龙仅相当于两三岁的小孩子”这点上。

“……你们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吗……就连‘御龙使’都对我们龙毫无了解,”幻这次真的是无语了,“龙的寿命是人类的整六倍哦。”

“六倍!?”在这之前游矢只是知道龙的寿命长过人,但却不知竟会长出这么多,“那你现在……”

“啊,我现在已经八十多了。”幻面无表情地用毫无起伏的声音回答道。

意料之中地,这句话也引起了很大的冲击,但是还都在幻的意料之中。

“那白龙你岂不是老爷爷了!”

可不知谁的一句话却直接让幻绷不住了。

“谁是老爷爷啦!我还是未成年啦,未成年!”以一副差点哭出来的样子喊出来这话之后,幻立刻清了清嗓子,做出一副正经的样子,“龙和人是不一样的!我现在的年龄换做你们人类的话也只不过是十四五岁罢了啊……”

“可是,”由于故乡的小说中的龙大多动辄就是上千万岁的缘故,四人当中反应最为“平静”的游斗问道,“为什么龙的幼年期会这么长,这样的话……”

“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在猫狗的眼中,人类的幼年期也长到离谱,”说完,幻笑出了声,“所以说不用去纠结这种事情啦。”

接着,他起身,向龙头的方向走了过去,“好像已经到了呢!那现在也该找地方降落了……”

“轰!”

突然一束光炮射来,几乎是擦着龙的头过去了。

“唔呃!”幻捂着眼睛蹲了下去。

“怎么回事?!”

“地上有什么人想要把我们打下来!”龙的感受反馈到了幻自己身上,现在他感觉右眼被晃得什么都看不到了,“大家抓紧了!”

说着,幻将自己的意识重新合在一起,彻底化作了龙的模样,一边尽全力保护游矢等人不从自己背上掉下来,一边躲闪着来自地面的攻击。

可是光弹却像雨点一般袭来,渐渐地,就算身为幻龙族嘲风的敏捷以及“半透明”的保护色也再也无法弥补体型的劣势了。

终于,一枚光弹击中了幻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羽翼,使他彻底失去了平衡。

这下,更多的光弹击中了幻。

地上的人再度对准,发射了光炮。

“轰!”这次他们终于没再打偏。

龙的悲鸣响彻天际,而他的身影却开始消散,只剩处于核心的少年。

原本乘在龙背上的四人连同少年一起,自千米的高空坠落。

“啊啊啊——!!!”

“暗叛逆!”紧急之中,游斗呼唤着自己的龙的名字。

黑色的龙凭空出现,稳稳地接住了游斗和离游斗较近的美惠留,接着,游斗又伸手拉住了游矢。

可是离得较远的柚子和幻却被他们错过了。

“游矢!!!”

“柚子!!!”游矢不顾一切的想去抓住柚子,可他却只能看见柚子离自己越来越远。

但暗叛逆却不能再下降了——地面上的那些人已经开火了,飞下去的话只会让柚子他们被误伤的!

“可恶啊啊啊!!!”

可就在这时,门扉却突然开启,接着一条金色的龙从中冲了出来,将柚子和幻接住,并快速地向暗叛逆靠近。

“唔……”

落在龙背上的柚子坐起身来,却注意到龙首处立着一位与幻有几分相像的,金发的少年,而在他怀中的,正是负伤昏迷了的幻。

“你是……”

“话等安全之后再说,”那少年只是说道,接着躲过的弹雨的龙载着他们到达了暗叛逆所在的位置,于是少年喊道,“你是榊 游斗对吧!接下来跟我走!我知道怎么离开这里!”

“诶?”游斗有些惊讶的看着面前这个陌生的少年,但当他对上少年那双罕见的银灰色双眼时,他决定赌一把,“我知道了。”

“谢谢你,”少年于是蹲下身来,将幻放下,却又将幻的吊坠取下,“幻,力量借我一下。”

像是在回应少年一般,星四面体的吊坠发出光芒,接着一层“薄膜”形成,将两条龙包裹在其中。

接着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地上的人先是停止了攻击,接着又调转炮口向着什么都不存在的地方开火了。

“趁现在,”少年说道,“立刻降落到安全的地方躲起来,这个幻术撑不了多久的!”

“幻术?!”虽然有令人惊异之处,但是游斗将它暂时抛到了一边,“啊,我知道了!”

……

“也就是说,你们把榊 游里给放跑了?”白发血瞳的青年背对着学生。

“是的,非常抱歉,”学生试图弥补这次行动的失误,“我们会立刻派人……”

“不用了,只是一次小失误罢了,没什么大不了的,”那人笑眯眯的转身说道,“你们去继续原来的工作吧,这件事我自己想办法。”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这件事我不会报告给教授的,放心好了——毕竟现在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将哈兰城肃清啊。”

“……是!”

学生于是便退下了,而当关门声响起之后,某个少年的声音从背对着门的转椅上传来:

“结果在这边你还是在干自己的老本行吗?‘林檎老师’?”

“当然咯,”被称作林檎的青年说道,“毕竟当了这么多年的太子太师,不教学生的日子我可过不惯呢。”

“不过说真的,你的这届学生可真的是有够烂的了,”绿瞳的少年将椅子转了过来,“游里和游吾,没记错的话他们两个的体质是我们几个当中最虚弱的吧?连他们都抓不过来的话还不如早点当炮灰!”

“是啊,”青年笑出了声,“真不愧是游叶呢,想法竟然和我一模一样。”

“哦?原来你早有这想法了啊。”

“当然,而且这次搞砸了也在我的意料之中,”接着,青年走上前去,“接下来呢,作为B计划,你能不能来帮我一个忙呢——很简单,只要将那四个孩子一网打尽就好了,我会带你过去的。”

“一网打尽吗……”少年站起身来,狞笑着,“成交了!”

————————tbc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