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17&18.圣占术姬的末裔/带来奇迹的苍岚

目录

 

Chapter 17.圣占术姬的末裔

凌晨三点左右,在某处的林地,蓝发的少年似在与人对话。

“……元,你那边的情况怎么样了?……好,就保持这种状态吧,我试着去找一下我之前遇到的那个女孩。”

话音刚落,只见拥有彩色鳞片的龙冲上云霄。

再看时,林地上,哪里还有什么少年。

……

清晨,在舞网,少女则在某家餐馆中。

邻桌人们的谈话丝毫不差的进入她的耳朵。

“……哎呀,最近那个炼金术士xi击事件怎么还没完没了了啊,这次公会到底是在想什么呢!”

又是炼金术士xi击事件?这些天少女已经听到过不少有关于这个事情的消息了。

“谁知道啊,那些受害者不也都说了吗,那个袭击者是一个穿深色衣服、个子挺高的男的,看起来也就十七八岁左右,还是个从外地来的,并不常见的XYZ使……这几个线索不是相当明显了吗,结果这都过去十天了,人还没抓到。”

十七八岁、外地人、深色衣服、高个子……少女总觉得那人所描述的和自己的熟人很像。

但仅凭这点她无法确定。

于是她继续听了下去。

“……诶对了,你们听没听说,有个炼金术士对他下战书了!”

“是吗?那是谁啊?”

“嗯……没记错的话是姓紫云什么的来着……”

紫云……?

难道是紫云院?!

不是吧……

太乱来了。

她觉得自己有必要去干涉一下这件事了。

与此同时,在某个不知名的小城中。

“嗷呜!”狼型的巨兽吼叫着向已经失去了所有防御手段的游矢扑了过去。

“游矢!!!”

再也没有任何退路了吗……无视了友人们的呼喊的游矢皱眉。

能够接到这个委托实属偶然。

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这只彻底狂暴化了的魔物实在是太强大了……

然而游矢已经顾不上想这样强大的魔物为何会出现在城镇之中了——魔物的利爪正在眼前。

虽然不想这么做,但是这已经是唯一的方法了!

“对不住了!”赤色的双眼变为发光的龙瞳。

一瞬间,魔物扑倒在地,嚎叫着想要爬起来,却不知为何不能动弹。

“游矢你……!”柚子并没有想到游矢会这么做。

“柚子,快点!”游矢只是说道,“趁我还能控制住它的时候!”

柚子只得点点头,上前,抬起右手。

手镯上的宝石发出了明亮的光芒。

……

“……游斗?”

“!”

游斗猛地抬头,看见的是游矢和柚子。

“游矢,柚子,”他赶紧站起身来,问道,“已经结束了吗?”

“嗯,是啊,”柚子现在的表情稍微有点复杂,“这次的魔物有点难缠,不过多亏了游矢呢,如果不是游矢使用了能力的话,恐怕连我们两个这次也会失败了……”

“游矢的能力?!”游斗听柚子说过有关游矢能力的事情,所以他知道游矢能够控制生物的活动,也知道游矢轻易是不会用他的能力的。

“嗯……结果还是用了呢。”游矢有些无奈的笑了笑。

“抱歉,如果我也参加战斗了的话……”

“没关系的!”柚子连忙说道,“游斗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养伤才是!像现在这样赶路其实都不应该了……再说了,你看,”她微笑着,“我和游矢不是一点事都没有吗。”

“……”

“好了好了,这件事之后再说吧,”游矢说道,“一大早就被那个魔物给吵起来,连饭都没吃就去退治魔物顺带把之前失败了的驱魔师救出来,现在我可都要饿死了!呐,柚子,今天早上就吃得‘奢侈’一回好不好?”他对柚子眨了眨眼睛。

“诶?……好吧,”柚子无奈地叹了口气,“正好我今天也不想吃面包了……那,前面那家面馆怎么样?”

现在是游矢等人离开舞网的第八天。

天刚蒙蒙亮的时候,爆炸的声音将他们惊醒,当从住宿的旅馆中出来时,他们才知道夜间的时候,一只魔物闯进了城的西南部——这正是游矢等人所在的地区。

城里很多驱魔师都参与了退治行动,可是他们无一例外的失败了。

就这样,不经意间透露出自己是驱魔师的游矢等人被恐慌的居民们临时抱佛脚般的请求了。

按理说,这将是游斗从成为驱魔师以来的第一个工作,可是他却没有参与。

因为就在两天前,被欧贝利斯克部队重伤了的游斗,力量暴走了。

虽然魔法世界的医疗水平可以轻松的愈伤,但是,力量暴走所带来的伤害,远不止肉体伤害。

再加上那天那个女孩的死,游斗的精神更是处于一个极不稳定的状态——其实何止是游斗,这件事对游矢的冲击也不小,可游矢却强迫自己做出一副精神的样子。

然而刚刚暴走过的游斗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去这么做了,他这个状态是无法战斗的,若是勉强的话,只会发生第二次暴走。

深知这一点的游矢几乎是强制性的将游斗留在了旅馆。

可是看见游斗那副自责的模样之后,游矢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做的是对是错了。

就连换样了的早餐都没让游斗的精神好上半点。

无奈的他只能寄希望于柚子。

柚子也在苦苦思索能让游斗开心一些的方法。

这是,广告墙上的一个角落引起了她的注意——那是一张小小的海报,宣传着城里的某家占卜屋,店主还很细心的画出了路线图,而在一旁则用醒目的大字写着“经营任何类型的占卜,百分百灵验”的字样。

就是它了!这么想着的柚子说道:

“呐,游矢、游斗,”她指着海报,“我们要不要试试这个?看起来很灵验的样子呢!”

“……占卜?”游矢无语,“这种东西只有小孩子才信吧……总觉得不太可靠……”

“不去试试看怎么知道,”不容少年们抗议,柚子强行将他们拽走,“说不定我们还能通过这个找到琉璃和凛的下落呢!”

……

“碰!”

某处,在某个因为拉着厚窗帘而显得昏暗的少女的房间里,刚刚洗漱完毕回到房间准备换衣服,还稍微有点迷糊的少女撞上了什么东西。

“好痛……”少女揉着撞痛了的额头,“一天的开始就这样的话,今天绝对是美惠留的倒霉日啊……”

这么说着的她仍然换掉了衣服,坐到了桌前。

“不过说归说,实际的占卜还是更有效的。”

于是她将全部精力投入占卜之中。

“……牌啊,”半晌,少女重新开口,“请你告诉我,今天的运势将会如何吧!”

她深吸了一口气,小心地翻开盖在桌上的牌,解读了起来:

“唔……这个意思是……今天可能会遇到一些很倒霉的事情,但是也会……”说到这,少女原本失落的语气突然变的极其兴奋,“美惠留今天也会遇见自己的命运之人吗?!!!”

紧接着,少女便兴冲冲的尽行了第二次占卜。

“命运之人是美惠留今天第一个见到的客人吗!”她急忙将所有牌收好装进裙子的口袋中,“那美惠留今天要早一点开始营业才是!”

把房间收拾好之后,少女跑下了楼,简单的吃了些东西后,将通往自己居住的部分的门关好,穿过长长的走廊,打开大门,换上营业中的牌子,又噔噔噔地跑到楼梯口,踩着有些陡的楼梯下到精心装修过了的地下室,打开自认为亮度恰到好处的灯,准备起工作时要使用的所有占卜道具来。

“嗯……差不多全齐了吧……啊,对了,我的水晶苹果!”少女四处张望了一下,向楼梯的方向跑去。

这时,她听见楼上有说话声传来。

来了来了!她加快了速度,拿到水晶苹果后,她准备快点回去坐好,可她又按耐不住内心的好奇,向楼上瞄去。

就在这时,什么东西滚下来的声音伴着什么人的惊叫声传来。

还没有等少女反应过来,一个红绿色发的少年从楼梯上滚了下来,不偏不倚,正好停在了少女面前。

两人就这么僵住了。

“游矢!没事吧……”急忙赶下楼的柚子和游斗正好目睹了这一场景,“……”

楼梯尽头是一个比起楼上宽敞的多的空间,灯光恰到好处,给人一种放松的感觉。

然而就在这一个根本不狭小的空间内,游矢正好摔在了除三人外在这空间里的唯一的少女面前。

那个拥有珊瑚色卷发的少女正因这突发情况而有些不知所措的僵在原地,而游矢也保持着准备爬起来的姿势僵住了——似乎从他的角度,能够轻易的看见那名少女的裙底。

游矢啊游矢,你这运气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

“你……”少女有些僵硬的后退了几步,接着高高的举起手中的水晶苹果,向着还愣在那里的游矢砸去,“你这幸运的色狼——!!!”

这种家伙就是美惠留的命运之人什么的,美惠留才不会承认啊!

……

好不容易处理完这场闹剧,三人才知道,这个名叫方中 美惠留的少女正是这家占卜屋的店主人。

“真是难以置信,我还以为会是更加年长一些的人来着的……”

“嗯,一般来讲的话确实是这样,不过美惠留我啊,”美惠留擦拭着水晶苹果,“早就已经有独自开店的能力了哟。”

“那也就是说,”柚子问道,“美惠留小姐是资质很高的占卜师吗?”

“嗯,可以这么说,”美惠留将水晶苹果放到桌子的正中央,“不过这也是得益于家族的影响。”

“家族?”

“我们占卜师有时也是血脉相传的,而诞生在这样的家族中的孩子,由于家族一代代不间断的积淀,灵视力等能力也就比普通人家的孩子更强,更容易成为占卜师,你们精灵使不也是一样的吗。”

“诶?!我们还没有告诉你我们的身份吧?!”游矢很是惊讶的样子,“你为什么能知道……”

“如果这一点都无法辨别的话,我也就不用当占卜师了,”美惠留回道,“你们三个人的灵力比我所见过的任何人都要强得多,所以绝非普通人,这一点我在刚见到你们的时候就发现了。”

“是这样啊……”三人开始觉得面前这个少女,说不定真像她自己所宣传的那般厉害了。

“说吧,你们来到这里,是想要占卜些什么?”

“嗯,其实是这样的,”柚子说道,“我们想通过占卜来寻找几个人的下落……”

“通过占卜来找人?”美惠留叹了口气,“看来我刚才忘了提醒你们了啊……”

“诶?”

“占卜实际上并非万能之事,”她看向柚子,“虽说它的确能够测出一个人的运势,甚至预言一个人的未来,但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被占卜者本人之上的。也就是说,占卜是被占卜者意识的具现化,而我们占卜师所做的,仅仅是通过媒介看到占卜的结果,并帮助被占卜者解读罢了。所以像寻找下落不明的人一类的问题,其答案就连被占卜者的潜意识中都不甚明晰,甚至完全未知的话,占卜的结果也将及其模糊,变得无法解读,这样的结果,是你们绝对不希望得到的吧。”

“原来是这样啊……”柚子有些沮丧。

“那……如果说,”游斗突然开口,“若是我们想要知道怎么做才能实现我们想要完成的事情,或者说只是单纯的去占卜未来将会发生的事情,我们就能得到明确的答案了,是这样吗?”

“完全正确,”美惠留点头,“虽然不可能做到将未来演示出来,但占卜能告诉你们有关未来一切的线索,不过这些线索到底要怎么去理解就要看你们自己的了,而我实际上也只不过是起到了传达和初步分析的作用罢了。”

接着,她又打量了一下三人,问道:

“说起来,你们的关系是?”

“朋友,”游矢答道,“我们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结伴同行的朋友。”

“只是朋友?”美惠留疑惑着,目光锁定在游矢和游斗身上。

“确实只是朋友,”游斗解释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和游矢会长的这么像,或许只是巧合而已。”

“原来如此,看来是我的失误呢。”

可是不仅仅是外貌和声音,自己所能感知到的精神部分与灵魂部分相似度也极高……

若不是兄弟的话也说不通啊……

不过现在可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将所有疑惑抛之脑后,美惠留继续问道:

“那么,现在,你们想要通过占卜得知些什么?”

“……”三人对视,接着很快便像是达成了共识一般,转过头来。

“我们想要知道我们的未来,”游矢说道,“更准确的说是,我们希望得知我们未来将如何做才能实现我们的愿望。”

“这样吗,好吧,”美惠留做好了占卜的准备,“那么现在请告诉我你们真正的名字。”

“真正的名字?”

“是的,名字实际上就是连接人肉体、精神和灵魂的‘钥匙’,它拥有着那个人的全部力量,我们占卜师为了占卜一个人的未来,是必须要得知那个人的名字的……不过放心好了,既然你们是我的客人,我便对你们负责:虽然能够盗取他人名字力量的人在现代几乎可以说已经不存在了,但我也决不会将其泄漏出去,以防让那些或许还存在于世的,能够盗取姓名力量的人得到它。”

“这样啊……我的名字是榊 游矢。”

“榊 游斗。”

“柊 柚子。”

榊还有柊?!

显然,美惠留听到这两个姓氏时相当惊讶。

但是出于占卜师的职业习惯,她将一切的想法先放到了一旁:

“我知道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请你们保持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好吗?”

“好。”

“那我就开始了。”说着,美惠留便将全部的注意力集中,仔细的分辨着水晶苹果所告知她的一切,而游矢等人也保持了极度的安静,等待着美惠留告知占卜的结果。

不知到底等待了多长的时间,美惠留突然开口:

“看到了,美惠留看到了!”

三人的注意力放到了那个水晶制的苹果上。

然而,在他们的眼中,那苹果毫无变化。

“你们今后将要遇到的未来是……啊!这是!”美惠留想要像平日里一般将占卜结果转达出来,可是下一秒,她的表情却由原本的严肃转变为惊恐,之后又变的更加严肃,“身为占卜师,我并不希望我的客人将会遇到这样的未来,”她站起身来,“出于好意,我还是奉劝你们不要继续前进了吧,若是现在就停下,回去,找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永远躲起来的话,或许还能来得及。”

“什么?!”这样的答复让三人始料未及。

“我没有必要去欺骗我的客人,所以,我接下来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都是我从水晶中所见到的真实,”稍微顿了顿之后,她继续说道,“‘被绿蛇所蛊惑之人将会把一切推向深渊,届时,一切风雅之物将荡然无存,接着,业已完成黑、白、黄三个步骤的、分散的盐硫汞将重新聚集,最后仅存的,唯有伟大与罪恶并存的,破灭之红。’——也就是说,你们若是继续前行的话,恐怕将不可避免的迎来破灭的未来啊……”

三人无言。

预言永远是晦涩难懂的,所以不同人也有不同的解读,可是这则预言却……

无论是“绿蛇”和“深渊”,还是被毁灭的风雅之物,亦或是仅存的“破灭之红”,无一例外的都在昭示着未来将有什么极其糟糕的事情发生。

“怎么会……”

“水晶是不会说谎的,这确确实实就是你们继续前行后最可能面对的未来,”美惠留说道,“我希望你们能停下你们所做的事以避免灾难,但是我没有权利去干涉你们的意愿,是逃,还是继续抱着那不到万分之一的微小希望继续前行,最终决定权在你们手上,无论你们选择哪个,我都尊重你们的想法。”

“我们……”

可就在这时,美惠留却突然感知到一种异样的灵力波动。

这种突然出现的,奇怪的灵力,带着一股死亡的气息——那是生物将死时的恐惧、不甘和怨念等等的具象化,即怨气。

实际上,这怨气似乎是已经被冲散不少,到达了常人无法感知的地步,但是像美惠留这种程度的,对生命能量异常敏感的占卜师还是能轻易分辨出来的。

来者不善,她获得了这样的结论。

于是她对楼梯口的阴影说道:

“别躲躲藏藏的了,出来吧。”

“哦哟,真不愧是占卜师,”随着声音出现的,是三个身穿制服的人,“那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你们是……学院?!”

为什么这里也有?!

“我说你们这些抵抗者啊,”打头的那人对游矢等人说道,“你们那里用的着来这里占卜——被我们制成建造乐园所用的砖石,就是你们的命运啊!”

“少开玩笑了!学院!”游斗在看见这群人的瞬间,便被愤怒的情绪所控制,“我绝对饶不了你们啊!!!”

说着,他想要冲过去和学院拼命,好在游矢眼疾手快,拦住了他。

“游斗,冷静些!一味的仇恨是解决不了任何事情的!”

“可是!”

他们就是害死琉希的凶手啊!

“我知道,事实上,我对他们的恨并不亚于你,”游矢只是说道,“所以还是让我来吧……你现在的情况若是在进行战斗的话只会变得更糟的!”

“……游矢?”

“你的心情我完全了解,而且我知道,你一定再也不想体会到那时暴走所带来的痛苦了,对吧?”

“我……”游斗终于冷静下来了。

暴走时的自己做了什么,游斗已经毫无印象了,可是,暴走时那溢满的破坏欲,与深陷于混乱的感情之中无法逃脱的无力感,却深深地刻在了游斗的脑海。

——他真的不想再体会到那种感觉了。

“可是,你要怎么办?”

“这里并不是可以战斗的地方,”游矢说道,接着他压低声音,问美惠留,“美惠留,这里还有别的出口了吗?”

“有的。”美惠留同样小声的回道。

虽然她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但是她已经意识到自己貌似是无意间卷到一件很糟糕的事情中了。

而且,有关学院的不好的传言,美惠留其实也是听说过的。

只是没有想到真的是这样……

于是她小声的将另一个出口的位置告诉了游矢等人。

“那就好,”游矢低声说道,“接下来都听我说,等一下就按我说的去做,好吗?”

占卜屋内根本不是战斗的地方。

所以,游矢认为,与其与学院的这些学生开战,不如暂时撤退,将损失降到最低——这是目前游矢等人对被无端卷入的占卜屋屋主美惠留的最大补偿了。

……

“……稍后就这么办吧。”

“……我知道了。”

“你们在那里叽叽咕咕的说些什么呢!”那些学院的学生没了耐心,“少在哪里盘算着怎么抵抗了!乖乖的把命交出来吧!”

“那是当然,”游矢对柚子等人使了个眼色,接着向前走了几步,“我们现在哪敢反抗啊,这三尺薄命肯定是要双手奉上的。”

这么一说反倒让那些人愣住了。

“乖乖的认命了?该不会是有诈吧!”

“我们哪里敢啊,”游矢连忙说道,“想必那个预言你们也已经听见了吧,既然我们几个的结局注定是毁灭的话,还做那些无谓的抵抗干什么呢?”

“说的有道理,”那人点点头,“但是你们在哪里磨叽些什么,直接把命交出来不就行了吗!”

“这个嘛……是我们想啊,”游矢继续顺着说道,“反正结局都是死,那么为什么不开心一些?所以,我们几个就决定,由我,来给各位表演几个戏法,既能让大家都开开心心的,也能当作是为这些年来我们愚蠢的抵抗来赔个不是。”

“变戏法?”那群人哄笑起来,“我可没听过榊氏一族的少爷会干这个的!怕不是落魄到了卖艺的地步了吧!”

“谁知道呢,”游矢只是平静的样子,“不过就是雕虫小技罢了,不足挂齿。”

“那你就变吧!我倒要看看你能变出些什么花样来!”

“那我可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说着游矢向双方行礼,开始表演起最基本的魔术来。

Chapter 18.带来奇迹的苍岚

游矢像一个职业的魔术师一般,掏出一块手帕,展示了手帕的两面,开始表演起魔术来。

不得不说,马戏团的生活还是有很大的意义的,甚至是值得游矢去感谢的,它的的确确让游矢学到了不少曾经无法学到的东西。

而现在,游矢所变的魔术之所以能够完全吸引住那些学院的学生,也正是由于这一段说长不长,说短又不短的时间。

游矢悄无声息的在两个魔术的间隙给柚子等人使了个眼色。

反应过来的柚子和游斗便悄悄的在美惠留的带领下,从另一个出口离开了占卜屋。

可游矢暂时还不能走,于是,他又连着表演了好几个魔术,并且一个难度比一个高,甚至迎来了那群学生的喝彩。

已经差不多了吧。

于是游矢提高了音量:“各位请注目!接下来要进行的,是本次表演的压轴戏!在最后一个表演开始之前,我将会把我最拿手、最得意的表演展示给大家!”

“噢噢!”炼金术士们欢呼起来。

“那么……各位可要张大眼睛瞧好了哟!”游矢戴好护目镜,将变回原样的手帕藏在手中,“好戏才正要开始呢!”

在在场所有人的注视下,游矢将合上的双手打开,可还未等那些人看清楚他手中的是什么,那物体便发出了耀眼的光。

人们下意识的捂住了眼睛。

可等光消去后,学院学生们面前却空无一人。

“……”

“糟了,我们是中计了!他们一定是从哪里逃走了,快追!”

在占卜屋的后门所通向的街道上,游矢正奔跑着,凭着记忆,按照美惠留所说的路线,跑向那个已经无人的,荒废的广场。

这一片地方属于城郊地带,虽然有人居住但是却很少,所以即便是被追赶上了也不会引起骚动。

美惠留是这么说的。

但是这次最好是能够彻底逃脱。

这么想着的游矢加快了速度。

可还没等到达约定的广场,游矢便看见了柚子的等人的身影。

是时间留得太少了吗?不可能啊,我可是掐好了时间的啊!

“柚子!”他喊出声,“发生什么了!”

可还未等柚子回应什么,他就明白了原因。

直到跑到柚子等人身前了,游矢视野中才出现在不远处游荡的学院学生。

这下,有几个耳朵尖的学生已经注意到他们了,他们通知其他学生,将此处包围。

糟透了!游矢为自己的莽撞举动感到后悔。

“抱歉……明明差一点就……”

“这不怪你,”柚子只是摇摇头,表情严肃,“这附近不知为何到处都是学院的学生,我们根本逃不出去了!”

“怎么会!”

这时,包围圈已然形成,被游矢成功戏弄了的那几个学生也带着他们的猎犬,追了过来。

“竟然敢耍小聪明,这下你们可是再也跑不了了!”打头的那人没好气的说着,“我看你还能耍什么花招!”

“可恶……”

现在自己的一方有四人,可被卷进来的美惠留仅仅是一个占卜师,不能也根本不可能让她去战斗,而游斗现在又因暴走导致的精神层面的创伤未愈而无法召唤精灵进行战斗,所以四人只有二人能够战斗,可若自己和柚子都参加战斗,游斗和美惠留的安全便无法保障了——学院的学生持有效果与贤者之石相近的红色石头,恐怕就算是柚子所设下的最复杂的结界也会被他们轻松毁坏吧……

所以必须要让自己和柚子中的一个保护游斗和美惠留。

“柚子!游斗和美惠留就拜托你了!”做出决定的游矢上前,借着路缘跳起,落到不远处的空地上,对学院的学生喊道,“你们尽管放马过来好了!我来当你们所有人的对手!”

“哦?好大的口气!”那些学生之间互相打了几个手势后,留下几个猎犬继续盯着柚子等人,将游矢围住,“那就先从你小子开始!”

游矢没再说别的什么,只是展开了蓝色的法阵,开始召唤。

“星读之魔术师,时读之魔术师!”

精灵们应游矢的召唤而现身,接着两个巨大的蓝色光柱出现。

灵摆出现于天空中,越摆越快,划出一道道光弧。

“这是……”

身为占卜师世家独女的美惠留虽然现在还未获得守护家族的精灵们的认可,但是她还是了解过精灵的召唤法的,再加上身为占卜师,每天都会接触形形色色的人,所以她对各种召唤阵都有一定的了解。

可是她此刻所见的召唤法,却是她从未见到过的。

“那就是灵摆召唤,”柚子在阻止那些猎犬试图攻击三人的间隙回答道,“是世间仅存的,能够同时召唤复数个精灵的召唤法。”

“这就是灵摆召唤吗……”美惠留望着空中的灵摆。

榊……果然这个姓氏真的没有彻底断绝,血脉也好,传承之物也好……

但是学院为何要对他们紧追不放?

该不会那个传言是真的吧……

美惠留并不清楚,但她却很清楚的知道,这灵摆,本来也就算是与占卜有关联的事物,再加上灵摆召唤那召唤出复数个精灵的性质……

或许自己能从那之中看见些什么。

而这时,召唤也已完成。

随着光芒降临的,是四体动物形态的精灵,以及游矢最重要的伙伴——异色眼灵摆龙。

“一口气召唤五个精灵?!”游斗有些惊讶。

要知道,一口气召唤五体精灵所产生的灵力损失并不好受啊!

看来游矢这次真的是想速战速决了。

“鹅、象、龙、蝎、蛇……”从占卜师的角度,美惠留却看出了异样,“不妙啊……”

“不妙?为什么?”

“你看啊,他召唤出来的精灵,本身也正是他的意识的一种表达,”美惠留说道,“站在中间的龙,意味着的是摇摆不定的状态,说明他现在正因为什么事情而迷茫着,为此他需要获得强大的力量,象便是代表了他的这一想法,那鹅则是说明他现在斗志正高,仅仅凭借着三个的话,这无疑是好的预兆,那样的话他或许会从迷茫中走出从而获得他所想要获得的力量,但是剩下的两个却……”

“蝎子和蛇?他们代表什么?”柚子召唤出了自己的精灵,正因此,她也能有间隙参与对话了。

“蝎子代表了潜伏在他脚下的障碍,这会阻碍他去获得他所期望之物,如果那仅仅是小小的阻碍也就罢了,可是那蛇却说明了那阻碍是什么相当狡猾的存在,并非简简单单就能克服之物。也就是说,他将面临巨大的挫折,而结合方才预言所得出的最糟的情况,便是他的未来将会被吞入无尽的黑暗之中啊……”

“怎么会!”

“不过也没必要过于悲观,”美惠留说道,“我们占卜师所能看见的只不过是一个人可能性最大的那个未来,但就算这个未来可能性再高,也终究达不到一,在它之外仍有无数的可能性,所以转机还是存在的。”

只是……连着两次占卜所显现的未来都……

美惠留觉得有些不妙。

虽说原则上,对于同一个人的同一个问题不可以同一时间多次占卜,可是美惠留现在却想再为面前的这个少年占卜一次。

于是她从口袋中拿出了牌。

守护我等一族的太古的圣巫女——塔罗特蕾啊……请您帮帮美惠留吧!

她下定决心,从洗好的牌中抽出了一张……

而此时,在游矢一边,情况竟正如美惠留所言。

游矢想要速战速决,可是学院的那些奇美拉一般的精灵却怎么也打不散,再加上这些学生还有意识的保护好了他们的血色石头,使得游矢就连攻击石头结束战斗的方法都无法完成。

如果再不想想办法的话……

“你们几个!赶紧让这场带来灾难的战斗停止!”

突然,美惠留竟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

而由于柚子所召唤的花之精灵们的阻挡无法靠近三人半步的猎犬见状,纷纷扑向离开了保护圈的,对此毫无察觉的美惠留。

“美惠留!危险啊!”柚子连忙呼唤精灵,想要保护美惠留。

可还未等精灵出动,就快触碰到美惠留的猎犬们却被一束光射中,变成了一堆废铜烂铁。

在那一瞬间,柚子似乎看见了某位精灵的身姿。

守护她的精灵……吗……?!

但美惠留似乎是没有察觉到这些的样子,她冲到了正交战的人们面前,试图以一己之力停止战斗。

“快放弃这场战斗吧!它只会将一切引向破灭的未来的!”

“美惠留?你在做什么啊!快点躲起来!”游矢很是着急的样子,“这里很危险的!”

“占卜师不会因为危险就放弃将看到的一切讲述的!”美惠留很固执的不肯走开,“这已经不只是关于几个人的不幸了,我必须要把它说出来!”

虽然他人无法看见更无法理解,但是此刻,在美惠留眼中,在场每个人的命运之线都那么的清晰。这些线在不断地与他人的线发生干涉、共鸣,最后形成了一个谁都无法逃离的庞大漩涡。

漩涡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扩大、扩大,而它的中心,正是此刻美惠留身后的这个少年——榊 游矢。

“你们都要仔细听着!我接下来所要宣布的,是太古的圣巫女——塔罗特蕾的意志!是她所降下的预言!”美惠留无视了面前那些学院学生那鄙夷、不解、嘲笑的神色,“现在你们的所作所为已让整个世界的命运发生了共鸣,而那共鸣的命运将会掀起颠覆世间一切,毁灭世间一切的灾难!”

“那关我们什么事!”学生鄙夷道,“我们就快要在教授的带领下去往乐园了!留在这里自生自灭的只有你们这些愚者罢了!”

“不,灾难已经蓄势待发了,只要号角吹响,不仅仅是你我,这世界上的所有有形之物都无法逃脱的!”美惠留无半点夸大事实的意思,“而这灾难开始的信息,便是你们面前的这位少年的死亡啊!”

“什么?!”

无论是谁,都没有想到美惠留会说出这样的话。

游矢的死……将会导致整个世界的灾难?!

立于光柱中的两位精灵对视了一眼,之后又保持沉默。

“这次,我为这个少年做出的占卜结果是正位‘高塔’(1),”美惠留将牌出示给所有人看,“也就是说,如果这场战斗继续的话,这个少年将会被厄运缠身,而那最糟的结果恐怕就是败北死亡,而这或许对于你们炼金术士来说是暂时的好消息,可在那之后到来的,正是将世界推向毁灭的灾难啊!”

学院的学生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小声嘀咕着什么。

而游矢则是被这预言而震惊。

“什么……”自己会死在这里什么的……

“怎么会!”柚子喊道,“你不是说占卜的结果并非绝对的吗!?”

“我也希望如此,可是如果一连三次占卜都毫无转机的话,”美惠留叹息道,“或许这便是绝对不可逆转的命运了吧……但是,学院!”她转头对学院的学生说道,“若是你们肯就此收手的话,或许还是有阻止灾难发生的可能的!”

“喂喂喂,你这话的意思,”一个学生觉得自己反应过来了,“是不是只要我们停手了,那个什么灾难就不会降临了?”

“很有可能正是这样,我只不过是将我所看到的未来转达出来罢了。”

“我管你这占卜是谁看见的的还是你们为了活命编出来的,要是我们收手了的话,它的真伪不就不得而知了吗!”

“说的有道理啊……”其他学生纷纷附和,“我们才不会听你的鬼话的!”

“什么!你们难道想让那破灭的未来降临吗?!”

“我管它破不破灭!”那人终于拿出了他的那块血石,“今天我不会放跑你们之中任何一个人的!”

接着,石头发出光芒,被光芒照射到的猎犬们皆合而为一,堆叠出了一个巨人。

“这是!”巨人勾起了游斗那不想再回忆起的记忆,他感觉到自己体内的灵力开始要失控起来了。

可奇怪的是,这感觉仅仅在一瞬间竟又消失不见了。

和其他人一样,他并没有注意到柚子的手镯开始发出微弱的光。

而这时,那个学生合掌,做出融合召唤的手势。

“出现吧!古代的机械混沌巨人!”

诡异的红光散去,显现出身形的正是那毫无慈悲的机械巨人。

而这次,它的炮口冲向了游矢和美惠留。

“小心!”游矢见势不妙,直接上前两步,将美惠留护在怀里,张开了防御用的法阵。

光炮射出,到达法阵时竟将法阵及法阵后的二人整个推动,冲向了后方的那个业已废弃的,在魔法世界并不算常见的楼房。

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就连楼房都湮灭在灰尘之中。

“游矢!美惠留!”

等到灰尘散开的时候,那里除了砖块瓦砾,别无他物。

就连游矢方才召唤出来的精灵们,由于失去了召唤阵提供的灵力,也无法以现在的状态维持实体,只有不甘心的悲鸣着消失。

这或许就是美惠留所作出的预言吧……只是,美惠留少预言了一个人的未来。

毕竟,就算生来拥有预言和后瞻(2)能力的占卜师,也永远无法看清自己的命运。

果然,命运是无法改变的。

炼金术士们嘲笑着,少女陷入了悲伤,而少年的内心则是再次被怒火填满。

“你们这些家伙……”游斗怒吼道,“竟然把游矢他们给……!我绝对饶不了你们!”

“饶不了我们?”那些人嗤笑着,“你还能做得了什么?现在我们就来收拾你!”

“给我等等!”突然,瓦砾中传出了声音,“能不能别随随便便的给人判死刑啊……我的回合还没有结束才对吧!?”

接着,众人注意到,在一堆碎瓦砾中,突然长出了一根很健康的“番茄苗”。

之后,一些较小的碎砖块开始活动,最后,随着一面整块落下的墙板被推开,游矢和他怀中的美惠留几乎毫发无损的再次出现在众人面前。

“游矢?!”

“痛痛痛……被这么砸一下还真是不好受……”游矢揉着脑袋,接着轻声呼唤着还趴在自己怀里闭着眼不敢动弹的少女,“美惠留?没有受什么伤吧?”

“……咦?”美惠留睁开眼睛望了望,“我们……还活着……?”

接着她注意到了自己所处的位置。

好、好近……她的脸噌地一下就红透了。

“啊,我们还活着啊,”游矢没有注意到少女内心的活动,他站起身后也将美惠留拉起来,接着说道,“看啊,我们不还是好好的吗。”

“游矢!”柚子见状连忙擦去险些溢出来的眼泪,想要跑过去,“没有事吧!”

“没有哦,”游矢眨了眨眼,“柚子现在那里等着我,把要解决的解决了我就会过去的!”

接着,他转向学院的学生们,“好了,让我们重新开始战斗吧!”

“嘁……运气真好,但是你又能怎么样!”召唤出巨人的那个学生说道,“我已经将我最强的精灵召唤出来的现在,你已经没有自保的手段了!就算是奇迹也不可能再发生了!”

“奇迹……吗……好像还真是那么回事呢,”游矢笑了笑,接着,他问美惠留,“刚才你是不是对柚子说过,占卜所得到的未来并不是绝对的?”

“诶?是、是的!”美惠留连忙说道,“占卜所得到的预言只不过是对人显示最大的可能性罢了,还是有一定几率不会成真的,只是现在的情况……如果想要避免哪个未来的话,只有奇迹才能办到了啊……”

“那我就像刚才那样,去把奇迹引发出来。”

“诶?!可是……”

“美惠留,说实话,我很感谢你,在占卜出这样的未来之后没有放弃,一直在极力的劝说我们去回避它……不过已经足够了哦,”游矢回过头来,笑了笑,“我想,一味的逃避,或者是任命一般的束手待毙,说不定反而会让破灭的未来更早的降临啊……”

“可……”

“所以我准备继续前进下去,绝对不会逃避,”游矢的眼中满是坚定,“这样的话,奇迹一定会再次发生的!我要把奇迹引发给所有人看!”

“榊……游矢……”美惠留突然觉得,面前的这个少年,或许真的就是自己的命运之人。

“那么,美惠留小姐,”游矢做好了重开战斗的准备,“还请你在这特等席张大眼睛瞧好了呢!接下来,好戏才正要开始呢!”

“扑克魔女!龙穴之魔术师!借我力量!”

灵摆的召唤阵再度显现。

“休想再召唤精灵!”炼金术士呼唤自己最后的一只猎狗,“古代的机械三头猎犬,攻击!”

“你别想!”柚子连忙调动自己的精灵,“花之蒂娃!去保护游矢!”

娇小的花之精灵挡在游矢的面前,仅凭一己之力便将巨大丑陋的猎犬化为乌有。

“柚子,多谢了!”游矢这下可以专心于召唤了,“摇摆吧,魂之灵摆,在天空中描绘出光之弧线!出现吧,我的精灵们啊!”

“星读之魔术师!还有那威风凛凛而又美丽的异色双眼,异色眼灵摆龙!”

白衣的魔术师同异色双眼的龙一起降临在了游矢的面前。

“……嘁!不过只有两个精灵罢了,能做得了什么!”

“那又如何?”说着,游矢面前出现了漩涡般的法阵。

要是想要突破这种困境,只能冒险试一试这个了!

“什么?!”

“神秘之力的操纵者啊,异色双眼闪耀的龙啊,现在合为一体!”

一时间,猛烈的旋风卷地而起。

“难道说游矢要进行融合召唤吗?!”

“这太冒险了!他到目前为止可还从未成功过的啊!”

但游矢继续着召唤。

拜托了,这次一定要成功啊!

游里……哥哥,你的力量,请稍微的借我一用吧!

游矢模仿着游里融合召唤的手势,双手合十:

“从那旋风与怒雷中苏醒吧!融合召唤!”

不安定的漩涡趋于稳定。

这便是他融合召唤时的姿态吗……是多么像对神明祈祷啊……美惠留想着。

事实上,只要是融合召唤,无论是哪一种手势,都像极了祈祷的样子。

在古人们刚刚创造出融合召唤的时代,他们也一定是像现在游矢这般,对即将现身的一切充满了严肃,充满了尊敬甚至敬畏吧……

然而反观这些熟练掌握融合召唤的学院学生,他们,早已没了敬畏之心啊……

所以,神啊,请帮帮这个少年,请让奇迹降临吧。美惠留也祈祷起来。

“现身吧!那掀起狂岚的异色双眼!异色眼风雷龙!”

仿佛是回应着众人的期待般,漩涡中传出了阵阵龙鸣,最终,有着异色双眼的翠绿色龙伴着旋风一冲而上,降临在了众人面前。

“奇迹……真的出现了!”

……

某处,在某个精致的匣子中,一颗被染成黑色的珠子突然发出了赤色的光芒。

“嘁,开始自我‘黄化’了么……也罢,”雌雄莫辨的人转身离去,只留下匣子中的那四颗看不出原本颜色的珠子,以及一颗还未染上黑色的水蓝色珠子,“反正全部完成‘白化’的那天也不远了。”

而游矢一边,学院学生已被悉数击败,落荒而逃。

“成功了呢!游矢!”

见游矢成功的使用了融合召唤并击退了敌人,柚子和游斗赶紧上前,可还未等他们再说些什么,一个娇小的影子就直接糊了上去。

“达——令——!!!竟然有能引发奇迹进而改变命运力量,果然达令是美惠留的命运之人呢!!!”

“哇啊!美惠留你在说什么啊,”游矢被搞得一头雾水,“达令是怎么回事,命运之人又是怎么回事啊!”

“呐呐,达令准备什么时候去见见美惠留的家人?”无视了游矢的疑问,美惠留沉浸在了少女的幻想中,“准备什么时候结婚?还有还有,结婚之后达令想要几个宝宝?呐呐,告诉美惠留吧!”

“游矢,刚才是发生了什么……吗……”游斗感觉自己的眉毛有点抽搐,可接下来,他彻底被柚子吓到了,“哇啊!”

“游——矢——!!!”柚子此刻的状态不亚于游斗暴走时的状态,她挥舞着纸扇冲了上去,“你·对·她·做·了·些·什·么?!!!”

“哇啊啊啊!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快快快快住手啊柚子!会出人命的!”

“果然……女孩子发起火来真的是太可怕了……”

“游——斗——你说什么?”

“咦?!我、我什么都没说!你听错了!真的听错了!”

……

“哎呀哎呀,”突然,与游矢声音极为相似的声音自后方响起,“你们的关系,还真是好得令人嫉妒呢。”

“你是……?!”四人扭头,看见的是一个与游矢和游斗长的一模一样的蓝绿色发的少年。

“哦呀,我可能来的不是时候呢,不过,好戏也该结束了,”少年绿色的眼瞳收缩成龙般的针状,“我说的对吧,游矢?”

————————tbc

注:

(1)高塔:塔罗牌中唯一一张无论正反都代表厄运的牌。

(2)后瞻:即得知某个人过去的能力。

————————

【目前可以公开的设定】

圣占术姬的末裔——方中 美惠留

十五岁,生活在魔法世界的,传说中太古的圣巫女——“占术姬”的末裔,占卜师一族的独女。

拥有极高的占卜天赋,年仅十几岁便出师,离开家族开始自己的生活。不知为何坚定的认为榊 游矢是自己的命运之人。

似乎被什么存在守护着,有些情况下甚至能看见人们的命运之线,只是,唯独她自己的命运却无法看得清晰。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