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13&14.向着未知的前方/血色的心之伤痕

目录

 

Chapter 13.向着未知的前方

“抱歉呐,不能和你们一起去。”码头上,素良对着即将乘船的三人,有些抱歉的说道。

“没关系的,毕竟你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去办啊,”接着,柚子想起了一件事,“对了,我记得前两天光津告诉我说舞网出现了一个专门袭击炼金术士的人,素良你可要小心一些啊!”

光津是柚子的一个炼金术士兼精灵使的朋友,而她们两个,或许可以称得上是不打不相识了。

“袭击炼金术士的人?”

“是啊,就连光津的老师都已经受伤了!”像是不放心一般,柚子再三叮嘱道,“所以你办完了事情后就别在舞网停留了!”

“柚子你放心好了,我是不会有事的!”

之后在进行了简单的道别后,游矢等人上了船。

汽笛鸣响,船渐渐驶出了港口。而直到几乎看不见船了,素良才转身离去。

“炼金术士受袭事件吗……有趣,就让我来会一会他吧——我倒想见识一下把‘奥贝里斯克部队’成员都给打成了重伤的家伙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

这么说着的他,转眼间便消失在了人群之中。

游矢等人,此刻对素良的打算毫不知情。而摆在他们面前的,则是一段注定不会短暂的旅程。

哈兰距离舞网很远,即便是从最短的路径走也要乘船,并且除此之外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陆路要走。

这也就意味着,这一次,或许光是在路上花去的时间都要有一周甚至更多的时间。

所以,乘了一天船的三人为了进一步的压缩时间,仅仅是在当天夜里稍微的休息了一下,而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时,他们便继续开始赶路了。

为了能够更方便一些,游矢和游斗选择以接力的方式,召唤出龙,载着三人向目的地哈兰赶去。

可是,今天的天气很闷热,再加上不知疲倦的炙烤着地面的太阳,下午的这一段最热的时间,他们只好暂时在某座山上的一个较为阴凉的地方停下来,稍作休息。

可是这么一休息,游矢竟直接睡着了——毕竟自清晨至中午,都是游矢所召唤出来的异色眼载着他们,至于游斗的暗叛逆所负责的,则是接下来的这段路程。

按理说,不经由召唤法召唤出的精灵应该不会怎么消耗精灵使的灵力的,可是无论是游矢还是游斗都曾表示,无论是以何种方式召唤出自己的龙,他们都会清晰地感觉到自身灵力的损失。

或许是因为龙是精灵中比较特别的存在的缘故吧,唯一不是御龙使的柚子只能这么推测。

于是无论是柚子还是游斗都没有去惊扰游矢。

渐渐地,原本无云的天空多了几片云,偶尔也会有一阵风吹过了——不过就连那风也依旧是闷热的令人窒息。

不知这么过了多长时间,游矢醒了过来。

“唔……”游矢坐起身来,揉了揉眼睛,在意识到自己方才是睡了过去之后,他问坐在一旁的柚子道,“柚子,我睡了多久了?”

“没关系的,只是一小会罢了,”柚子并没有告知他准确的时间,“毕竟一大早就开始赶路了,你一定很累吧。”

“没有没有,这种程度的休息一下就能恢复过来了,”游矢起身拍去睡觉时不小心沾在身上的土,左右望了一下,“诶,游斗呢?”

“他说他要去这附近转转,顺便看看自己能不能捕到些什么。”

“他该不会以为我要一觉睡到晚上了吧……”

“或许是吧。”

“……”游矢无奈,“就算我真的没醒过来,你们也可以把我叫起来的啊……现在最应该保存体力的应该是他才……”

“嘭”

爆炸的巨响盖过了游矢的声音。

“怎么了?!”游矢转身,但他什么也没有看见。

“我也不知道……啊!”柚子也看了过去,但她却又立刻惊叫出声,“游斗就在那边啊!”

“什么?!”

顾不上多想,游矢和柚子立即向爆炸的方向奔去。

而发生了爆炸的那一边,游斗从滚滚烟尘之中冲了出来,却又不得不停了下来——直到这时他才发现,自己已然退到了一个断崖的边缘。

“这下糟了。”

断崖的高度太高了,而且十分陡峭,根本没有立足的地方,若是贸然跳下去的话,估计非死即残。

可是,同样的,那群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莫名其妙的家伙,他们真的是想要自己的命的啊!

虽然对于现在的自己来说,一对多依旧是一件很吃力的事情,但是看来现在自己只有硬着头皮上了。

他做好了随时进行下一次精灵召唤的准备。

烟尘彻底散去,树影中的那些充满杀意的人影愈来愈近。终于,身穿或红或黄的制服的人带着他们那丑陋的机械“猎犬”,重新出现在了游斗面前。

“你小子能能干嘛,竟然有胆量一个人和我们战斗。”其中的一个人这么说道。

“不过你也到此为止了!”另一个人接话道,“所有精灵都已经被我们击破的现在你还能做什么?赶紧乖乖地投降受死,成为我等通往至高之地的垫脚石好了!”

“那种东西我才不会去当!”游斗自然是拒绝投降。

“哦是吗,明明你要是投降了或许我们还能发发慈悲,让你少点痛苦,”第三个人说道,“不过现在这种事情已经没有必要了!古代的机械三头猎犬哟,杀死他!”

接到了指令的丑陋精灵发出了咆哮——但是游斗觉得,与其说它是精灵,不如说更像是什么魔物一般的存在。

接着,这怪物扑向游斗。

游斗握紧了手中的枪。

可就在游斗准备拔枪射击的时候,一束螺旋的火焰击中了猎犬,一瞬间,猎犬化作一团火球,哀嚎着打滚挣扎,不一会便化作了灰烬。

“游斗!没事吧!”游矢的声音传来。

接着,异色眼冲进了包围圈,将游斗挡在自己的身后,而游矢和柚子则从龙背上跳了下来。

“游矢,柚子!”有些惊讶的游斗立刻回应道,“我没事的,只是这些人突然……”

“游斗,先不用说了,大概的事情我差不多已经知道了,”仅仅是看了看面前这群人的打扮,游矢便猜到刚才发生了什么了,“学院的这群疯子一直都是这样的。”

结果还是让游斗卷进这些事情中来了么!

该死!

“学院?!”

“啊,毫无疑问,这身打扮就是学院的人,”接着,游矢冲着他们喊道,“学院!你们到底是要干什么!”

“干什么?”其中的一人轻蔑的笑道,“等你们把命交出来之后就知道了!啊,对了,那边的那个,”他指向柚子,“你就是柊氏的那个巫女吧!你还是乖乖的放系抵抗,和我们一起回去吧!”

与此同时,在距离山脚不远的小城镇的某个不起眼的角落中。

“喂,游里,这里是哪?”游吾隐隐觉得这个地方使他有点不舒服。

“撒夸特(1)镇,”游里的语气中尽是嫌恶,“一个臭名昭著的,靠着黑市发展起来的罪恶之城。”

“诶?!那我们干嘛还要特意走这边啊?”

“你给我小点声,”游里回给游吾一个白眼,“要想尽快的赚够路费的话,我们只能从这里走。”

“赚路费?”接着游吾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你该不会是要把我的D轮给……哇啊!”

游里直接给了游吾一脚。

“你这么大声难道是真想要把你的事情全都抖出去吗?这个城里的人基本上可都不什么好东西,”游里说着,从他专门用来收纳东西用的晶石中拿出了一个烧瓶以及一个不小的烧杯,“再说了,我是不会把真正值钱的东西卖给他们的。”

“那你……!”游吾刚到嘴边的疑问被游里接下来的举动硬生生的堵在了喉咙中:

游里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割开了自己的手腕。

鲜血落入烧杯之中。

“放心好了,我可没傻到把命搭上,”没等游吾做出什么反应,游里就直接说道,“你就安安静静的在一边待着吧。”

当血装满整个大烧杯之后,游里止住了血,之后又随意的包扎了一下,将什么的粉末放入了空着的烧瓶中,又把血全倒了进去,塞好了瓶口,轻轻地晃了几下。

“你这是……在做什么?”半晌,游吾终于开口道。

“仿制龙血,”游里头也不抬地回答道,“我的血的性质貌似和龙的比较相似,只不过较之龙血似乎是‘缺了’些什么,于是我就用饥厄毒掉下来的鳞片之类的磨成粉混在里面混淆视听了。”

这些事情,游里是在自己十岁左右的时候知道的。

那时候自己被赶出了榊原,却遇见了一群以捕猎精灵为生的精灵猎手,再后来的事情,游里自己也记不清了,只记得再醒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然身在学院……

不过自己的血可以成为仿制龙血的原料这件事却被自己牢牢记住了。

“仿制……?”

“你只要知道这种事情就好了,”说着,游里把烧瓶装进之前偷来的,装有冰的盒子中,对游吾说,“把斗篷穿上吧,之后帮我拿一下这个盒子,我们把它给卖掉。”

卖掉假龙血的过程竟然异常的顺利,仅仅是去第一家店铺试一试,那个满脸肥肉的走私贩子就完全上了当。

经过一好顿讨价还价之后,抬价手法娴熟的游里很满意的拿着满满一袋子钱和游吾一起离开了,而那个尚蒙在鼓中的倒霉蛋还以为自己低价收购了大量“龙血”,高兴的不得了。

“总感觉坑了这帮残害精灵的家伙真爽啊!”走出了那条街之后,游吾像是终于出了一口恶气般,“不过,龙的血真的这么值钱吗?”

“当然了,物以稀为贵嘛,”游里说道,“对于这些人来说,越是稀有的东西越值钱,而强大的龙身为精灵的顶点,自然更令这些精灵猎手和走私者眼红,虽说龙血的成分实际上没什么很明显的特殊之处,但是却愣生生地被他们吹嘘成了充满魔力的东西,甚至有些炼金术士也把龙血当作了最上等的材料……不过据说价值在龙之上的存在也是有的。”

“价值在龙之上?龙不是已经是精灵的最顶点了吗?”游吾不解,“难道他们连神都敢卖?”

“噗哈哈哈……”游里被游吾逗笑了,“神是否存在还都不一定呢,不过要是真的存在的话,估计他们也真敢买卖神吧,毕竟他们就是堕落之城的‘渎神者’呢。”

“那……你说的到底是什么啊。”游吾彻底找不出答案了。

“龙子(Juvenes Draco)(2),比龙更加少见的,人类和龙的混血儿,不过这也只不过是一个传闻罢……”说着,游里却突然感觉到一阵晕眩,向前栽去。

“喂!游里!你没事吧!”游吾连忙扶住游里,“果然你刚才就不应该放那么多血的,要不我背你吧!”

“不用了,”游里推开游吾,露出了既惊讶又不解的表情,有些不确定的问道,“你这是在关心我吗?”

“怎、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被你担心了莫名的有点不舒服罢了。”

“你这家伙!我好歹也是在……!”话说到一半,游吾却突然僵住,左右环顾,露出了惊惧的神情。

“游吾?”游里凑过去看了看,但是什么都没看见,“怎么了?”

“……血,”看不清游吾的表情,“刚才有一瞬间我看见这里到处都是血……所有人都被一道诡异的红色的光吞噬掉了,谁都没逃出来……”

“什么!”就在这时,震惊的游里耳边响起了精灵的低语。

镇周有大量举动可疑的学院学生?!

“糟了!游吾,我们赶紧离开这里!没有时间了!”

游里拽过游吾的手腕,向城外跑去。

而现在,就在城郊的山上,游斗等人与学院的战斗仍在持续。

游矢和柚子的到来使得战斗变得轻松一些了,但这并不足以使游斗放松。

仅仅是几个回合之后,这群学院的人便达成了某种默契,一边牵制着游矢和柚子的行动,一边把火力集中到了游斗身上。

而更加要命的,是这群人好似拥有着用不完的力量似的,长时间的战斗过后,他们没有一个人露出疲态,反而兴致很高,像是在享受着这场以多欺少的战斗。

更准确的说,他们现在的样子简直就像是玩弄捕到手的老鼠的猫一般。

“可恶……为什么他们还是一副轻松的样子……”一直战斗到现在的游斗开始感觉到吃力了。

“他们一直都是这样,”在将一头双头的猎犬斩作两截后,游矢一个后空翻,落在了游斗身旁,“为一个荒谬的‘伟大计划’而陷入疯狂,视学院以外的所有生命为无物,并以狩猎人命为乐……可以说,学院的绝大部分人,都是双手沾满了鲜血的刽子手。”

“什么?!”游斗突然想起了是学院学生的素良,“那,素……”

“他跟他们不一样!”游矢立刻打断了游斗,之后压低声音继续说道,“他很清楚学院的所作所为,只是现在的他还没有办法离开那里罢了……他是我们的同伴啊。”

“你们两个,现在可不是闲聊的时候!”柚子靠了过来,“我们不能再这么耗下去了!”

正如柚子所言,现在的情况对于他们来讲很是不利:后方的悬崖使他们再也无法后退,而前方,学院的包围圈正渐渐缩小。

也就是说,在不改变战略的话,他们面前的,除了死亡,就是死亡。

可是现在到底要怎么办?

现在三个人对此都毫无头绪。

“已经没有抵抗的手段了吧!”其中一人嘲笑道,“那我就来送你们最后一程!我将三体古代的机械猎犬融合,出来吧,古代的机械三头猎犬!”

就在这时,游斗突然注意到,这人腰间挂着的红色石头发出了光芒。

“那是!”

“和泽渡的那块石头一样!”游矢这下终于想起来了,难怪自己总觉得那块石头看着眼熟,原来它就是学院的东西!

过去的自己并不知道这个石头是什么东西,因此吃了不少苦头。

但是知道了石头作用的现在的话,只要想办法破坏掉它就好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游斗低声说道,“我有一个办法……”

“柚子,能办到吗?”

“放心吧,没问题。”

“临终遗言都说完了么!”那人有点不耐烦了,“现在就送你们上路!古代的机械三头猎犬!给我攻击!”

机械的怪物发动了攻击,于是一时间,烟尘四起。

过了好一阵,烟尘才开始渐渐散去,而悬崖边缘只剩下了柚子和游矢。

“怎么会这样……游斗……”柚子无力的坐在地上,掩面抽噎。

“你们竟然敢把游斗给……”一旁的游矢则是把拳头攥得发抖,怒视着那人,语气中满是愤怒,“不可饶恕啊啊啊!!!”

“嘁,掉下悬崖去了么,真是浪费了,”那人的语气中竟有些遗憾,“不过你就逃不掉了!古代的机械三头猎犬,给我继续攻……”

“呯!”

就在这时,随着一声清脆的碎裂声,他那挂在腰间的石头变成了碎片,散落一地,而那三头的猎犬也开始分崩离析,化成了一地的碎片,最后随着风化为灰烬。

“这、这是怎么回事!”从来没见过这等怪事的学院学生们都慌了起来。

这时,无论是哪个人,都没有闲暇去顾及嘴角开始上扬的游矢和柚子。

接下来,响声接连响起,学生们的石头也一个个的变成了碎片,最终,失去了所有赤色石头的他们,变回了无法御使精灵的普通人。

“你们现在还想要我们的命么?”游矢召唤出异色眼,走上前去,问道。

“不、不……”之前打头叫嚣的那个人早已没了神气,吓得转身就逃,“救命啊——!!!!”

“快、快跑啊!”

“我才不要送死!”

见有人跑掉了,剩下的人也开始慌忙的逃窜了。

见这些人竟然如此狼狈,游矢和柚子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这时,游斗从树上跳了下来——刚才猎犬发动攻击的一瞬间,柚子张开了结界,并设法掀起了更多的烟尘,而在这呛人的烟尘的掩护下,游斗就近爬上了一颗枝叶茂密的树,并借着其隐蔽性,用气枪将那些红色的石头悉数击碎。

“真不愧是你们两个,”游斗也忍不住笑了,“演戏演得这么像,搞得我都以为自己真的掉下悬崖了。”

“哪里啊,要不是游斗你的枪法准,我们演得再像都没用啊,”说着,游矢却严肃了起来,“不过我们必须快点离开这里,要是让学院得知了我们的行踪就真的麻烦了。”

“这倒是,”柚子说道,“可是真的没有问题吗?我们现在消耗了太多的力量了……”

“没关系的,我的话应该还能支撑暗叛逆飞一阵子的。”

“那我们就去那边的那个城休息一晚好了。”柚子指了指距离山脚不远的城。

“这个城吗……不过也没有别的办法了,”游矢抬头看了看天,“好像很快就要下雨了。”

“诶?!真的!”另两人抬头,发现不知何时,天空已经乌云密布。

“开始起风了,”柚子注意到风也不像之前般闷热了,“难怪上午那么闷……”

“看样子我们必须要抓紧时间了,无论如何都要赶在……”

游矢话还没说完,一道诡异的红光便将整片天空染得通红。

“这是……?!”

三人望了过去,发现方才还好好的城顷刻间便被血色的光芒吞噬。

红色的刻印在大地上蔓延。

血痕?!

还未等三人对此作出任何反应,大地开始剧烈的震动起来。

接着,三人所处的断崖发生了断裂。

没来得及逃离的三人就这么随着碎石落入谷底。

而这一切,则被藏在暗处的眼睛看的一清二楚。

顷刻间,狂风呼啸。

而终于回到了舞网的那个少女,则对这些事情一概不知。

Chapter 14.血色的心之伤痕

暴雨如注。

“哈……哈……”

少年在泥泞的大地上跌跌撞撞的行进着。

他已经记不得自己在这暴雨中到底走了多长时间了,不知是谁塞过来的字条被他紧紧攥在手中,但上面的字迹早已模糊不清。

“!”

突然,他踉跄了一下。

不过好在及时的将一旁的树作为支撑,他并没有摔倒。

但是,这些天来一直未曾好好休息过的他,确实也是到极限了。

“……快一点……再快一点……把那个家伙……把榊 游矢给找出来……之后……”

他最终还是失去了意识。

雨停了又下。

再这么下去,恐怕就要发洪水了吧。

但积雨云根本没有停手的意思,依旧向大地倾倒着雨水——就像是不把那巨大而丑陋的血色刻印冲洗干净便不会罢休一般。

而在离血痕所在地不远的某个地势较高的地方,火光正从一个破败的小木屋泄出。

这里是个不起眼的地方,没有什么人会去在意它,而这个木屋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什么时候遗弃的,又是什么时候再一次燃起火种,没人关心,也没人注意。

而游矢和游斗此刻正在这里,面对着一团篝火。

实际上,他们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在这里。他们唯一知道的,只有自己掉落了悬崖,醒来后便发现自己身处此地,而柚子却不知所踪。

如果不赶快找到柚子的话……

“啊,大哥哥你们醒了!”

突然,门口传来了陌生少女的声音。

他们望了过去,才发现不知何时,屋内多出了一个抱着狐狸的女孩。

女孩看起来大约只有十岁左右,穿着一身粉色的衣服,就连棕色的长发也用粉色的发带绑成了低双马尾,两个大大的蝴蝶结随着她的动作,在脑后一晃一晃的,黑色的靴子上沾了不少的水,发梢也是湿的,而她一旁的地上倚靠着一把满是水的破旧的伞——很明显,她刚刚从外面回来。

“你是……?”

“好厉害!”女孩答非所问地说着,棕色的双眼闪闪发亮,“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都没有受伤,这是怎么办到的?”

“诶?”游矢没料到女孩会问这个,“大概……是运气……?”

“是吗是吗,那,怎么样才能让自己拥有这样的好运气呢?”

“这……我也不知道啊……”

“这样啊……”女孩稍稍有点沮丧的样子,但转眼间她就重新振作了起来,“那这个问题大哥哥一定知道答案!”

“什么问题?”

“为什么两个大哥哥会长的这么像呢?”女孩一本正经的问着,“是双胞胎吗?”

两人听到问题的一瞬间都下意识的摇了摇头,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却面面相觑,不知该怎么解释。

微妙的沉默。

“呃……这个嘛……”经过眼神交流并疑似得出了一致结论之后,游矢不确定的说道,“我们两个的话应该算作是亲戚…对,亲戚,不过为什么长的这么像吗……呃……我们两个也不太清楚……大概是巧合吧……?”

游斗跟着点头。

“诶——是这样吗?”女孩偏了偏头,眯眼笑着,“这真的很巧呢!”

“那我也问你几个问题吧,”见女孩没再问什么,游矢问道,“你有没有见到和我们一起的女孩?”

“女孩?”

“是的,年纪和我们两个一样大,粉头发,扎着双马尾,你见过她吗?”

“没有。”女孩直接很干脆的回答道,“我发现你们的时候,那里就算把我也加上也只有三个人的。”

“这样么……”无论是游矢还是游斗都陷入了深深的担忧中。

若是让柚子一个人遇上了学院的那群人的话……

“啊,说起来,”女孩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二人情绪的变化,拍着手说道,“我还没有问大哥哥的名字呢!呐呐,大哥哥,你们的名字叫什么?”

“……我的名字是游矢,”游矢接着指了指游斗,“他是……”

“我的名字是游斗。”游斗接过来说道,和游矢一样,为了以防万一,他也刻意隐去了自己的姓氏。

“游矢,游斗,连名字都这么像呢!”女孩确认了一遍之后说道,接着她又像是发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一般重复了好几遍,“诶?大哥哥你们没有告诉我你们姓什么啊!”

“呃……这个……”游矢有点犹豫。

“难道是不能说吗?”女孩有些失落的样子。

不是不能说,只是……

算了,算了,游矢。他对自己说道。

自己面前的只不过是一个小女孩啊。

“不是这样的,”于是他说道,“我和游斗都姓榊……”

“榊?!”听到这个字的瞬间,女孩变得十分激动,“那么说的话,大哥哥你就是榊 游矢本人?不是发音相同也不是冒名顶替,而是真真正正的,嫡系的榊 游矢?!”

“你知道我?”游矢被女孩突然的反应弄懵了。

“嗯,是啊,我比你们小得多,所以你们不知道我也很正常,但是我从小到大一直都有听说过你的名字的!”这么说着的女孩眼中竟满是泪水,“之前就听说榊原有其它的幸存者在,今天能见到你真的是太好了!”

“榊原?!难道说你是……”

“嗯,我的名字是琉希,三年前榊原的幸存者之一。”女孩微笑着。

……

此时无声胜有声。

而在距离此处不远的山中,紫发的少年正在雨中奔跑着,怀中抱着的,是陷入了昏迷的白色少年。

必须要想办法找到躲雨的地方——可想要离开这里的话必须要翻过这些山。

真是失策!他暗暗在心中说道。

突然,他注意到了什么。

不远处是一个山洞。

于是他跑了过去,确定了黑漆漆的山洞里确实什么都没有后,他走了进去,在距洞口不远处随便生了团火,把怀中的少年放到地上,而自己也像得救了一般,坐到了一旁。

自己的衣服已经湿透了,不过游吾似乎没什么事吧……毕竟自己把外套给了他,而且也给他施加了防雨的魔法。

——要是他也被浇湿了的话,那可就真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了。

游里这么想着,用手试了试游吾额头的温度,又用另一只手摸了摸游吾身上的衣服。

果然还是好烫。

不过还好衣服是干的,他稍稍的松了口气。

毕竟不论怎么说,这一次,是自己全责。

因为想着或许能在化成血海的撒夸特镇里找到些什么有用的东西,再加上昨天血痕出现后不久就下起了雨,好不容易才逃了出来的游里和游吾索性直接回到了城里,并在血痕边缘的某个还算干净的房子里擅自住了一夜。

而今天早上的时候,游吾的状态就不对劲了,不过游里还以为是他没睡好而没怎么在意。

接下来的事,就让游里后悔了。

游里选择向血痕中心前进,但是快要到中午的时候,天却又下起雨来了,于是他们就近躲到了一家商铺里——这时,他们距离血痕的中心已经不远了。

游吾倒头便睡,而游里也没有理会他,可当将商铺里所有有用的东西搜刮干净了的游里再一次注意到游吾的时候,他才发现游吾分明是因为高烧而昏迷了。

血痕的中心地带,自己翻找东西时偶然发现的幸存却又在不久之后死亡的老鼠,游吾的高烧,这才提醒了游里。

所谓的血痕,其实是一种早已被人们忘记了真正名字的远古的咒术,施咒者通过献祭掉血痕法阵内的一切生灵的灵魂来获得某种强大的力量。而在学院,这力量用于建设“乐园”——不过教授自称已经改进了这个咒术,使得其中失去生命的一切都能在乐园中根据自身的品质而寻得新的身躯——这便也是学院上下都毫无顾忌的使用这个咒术的原因。

血痕有大有小,小的只能吸取一人份的生命能量,而大的有时能够献祭全城,不过无论其大小,血痕都有相同的特点——受到咒术者的肉体会融化,变成一团粘稠恶心的红色东西,将所在之处染成赤红,就算干涸也绝不褪色,直至彻底分解,化为尘土为止,而施咒者则会得到一种颜色与传说中的贤者之石相近的血石——教授对蓝及以下等级的人称,它是强大力量的具现化,是贤者之石的雏形,不过蓝以上的人,基本上都知道它与贤者之石毫不相干这件事。

当然,就如同(魔法世界居民的)常识一般,生物在濒死之时会释放出怨气,而这时,生物所持有的恐惧、愤怒、仇恨的负面情感越多的话,怨气也将越重。所以,只要是血痕出现过的地方,肯定会产生怨气。

而撒夸特镇这个靠着走私和黑市生存的地方,其本身的怨气就不轻,再加上血痕的“洗礼”——用脚趾头想想都能知道,这里的怨气差不多都要饱和了!

要知道,若是某个区域充满了高浓度的怨气的话,不消多长时间,一个误入其中的成年人类便会暴毙而亡。

所以一般人的话,绝对是不敢踏进血痕半步的。

可偏偏游里就不是一般人——他对怨气有着极高的抗性。在他眼中,就算是血痕的中心地带,也和平常的街市无异。

于是他早就把这个常识抛到脑后了,同时,他也忘了并没有这个常识的游吾和他不一样这件事情。

而且仅仅是在怨气最稀薄的边缘地带呆了一晚就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不适症状,这么看来的话游吾对怨气的敏感度比常人都高。

这么折腾下来没有丧命还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啊……想办法给游吾退烧的游里想着。

此刻,看着因自己的失误而陷入痛苦之中的游吾,游里心里总有些过意不去。

果然我就是带给其他人灾难的“不祥之物”么……

游里坐在游吾身旁,因为全身上下湿透了而感到寒冷,他缩了缩身子,望着燃烧着的火焰发呆。

渐渐地,他看见了过去的虚像。

‘血痕?一派胡言!’‘这怪物一定是有别的企图!’

……

‘眼、眼睛!你们看他的眼睛!’‘怪物!’‘真的是怪物!’

……

‘果然当初就不能留你这个不祥之物!我现在就除了你,也算是给被你害死的人们一个交代!’

……血?

血!

哈哈……是血啊!

那可就别怪我了……毕竟这都是教授的命令呢!

——现身吧,那拥有饥饿之牙的毒龙啊!

……

‘游里……为什么……哥哥……快回来……你在哪……

大哥!

“……大哥!……你在哪!”

“!”游里被惊醒。

他扭头望向游吾,却发现他依旧紧闭着双眼,一副痛苦的样子。

发烧了说胡话么……游里无语。

不过我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然而他并没有空余时间去想这个——似乎是做了什么噩梦的游吾还是在说着一些乱七八糟的胡话。

什么嘛,像个小孩子似的。这么想着的游里也突然起了“哄小孩”的兴致。

“乖,乖,”游里忍着笑,象征性的握了握游吾的手,“哥哥的话,就在这里哦?”

要是平常的话,游吾早就该跳起来要揍自己了吧。他想道。

然而这一次,游吾的反应超出了游里的预料。

碰到游里的手的瞬间,他死死的握住了游里的手,之后安静了下来。

“……”

你这笨蛋还真把我当成游斗了啊?!

然而更加尴尬的是,他此刻完全抽不开手——鬼知道一个烧得快熟了的家伙到底是哪来的这么大的力气!

游里的表情异常精彩,只是可惜的是,现在根本没有人能看得见这样神奇的表情。

他开始对刚才起了玩心的自己表示深深的后悔和遗憾。

早知道这样的话就不理这笨蛋了。

拜刚才那个糟糕的梦和游吾所赐,游里现在睡意全无。

他单手抱膝坐在火焰前,另一只手被终于安静下来的游吾抓着,无奈地盯着火苗发呆。

……在那样的灾难中幸存下来的游矢,他内心的创伤一定比谁的都要大吧。

不知怎的,他突然这么想道。

……

入夜。

自那之后,游矢他们和琉希聊了很多事情,基本上都是有关最近状况的。

琉希说自己住在城郊所以侥幸逃过一劫,可是父母兄弟却都没能活下来。后来在自己的精灵们——威风妖怪们的陪伴下流浪了很长一段时间,就连在这个地方住下都是最近的事情。

这个女孩真的是很坚强,仅仅十岁左右的她在提及这些事情的时候竟然一滴眼泪都没有掉下来。游矢想道。

如果是自己的话恐怕早就……

接着,琉希又问游矢的情况,因为是同族的缘故,再加上他真的不想再在游斗面前隐瞒下去,游矢也如实的说了:

在那场灾难发生的时候,游矢正处于事件的中心。

不过游矢奇迹般的活了下来,并被同样幸存下来了的柊氏一族的长女兼继承人柚子发现。二人相互支撑着度过了最初梦魇般的几天后,柚子那因有事在外逃过一劫的父亲终于赶了回来,并把他们带到了舞网。

刚到舞网的那段时间真的很不好过,原本是神职人员的柚子的父亲由于还算对魔法一类有些造诣,便用积蓄在舞网开了一家叫做修造塾的私塾,却怎奈何舞网这样的私塾真的是多的要命,导致最开始的那段时间塾里常常是入不敷出。

就在这时,不知从哪里得来了消息的舞网大马戏团团长让他的主持人先生跑了过来,说是希望让游矢在马戏团的下一次表演中登场演出,并且承诺如果游矢愿意的话,他们就将为修造塾打广告。

游矢同意了。

随着游矢的名气在舞网一点点提高,塾里的的学生也多了起来。慢慢地,游矢和柚子也结识了不少朋友。

或许就这样继续隐姓埋名的生活下去也未尝不可,就在他们不甘心却又无可奈何的这么想着的时候,本来以为在那一次灾难中丧生了的游里出现在了他们面前——他要抓走柚子。

游矢自然是不同意,于是,为了保护柚子,兄弟二人终于反目成仇。

结果自然是尚弱的游矢输了。

柚子被抓走了,游矢想去救她,可马戏团不让。

可就在所有人为此焦急的时候,柚子自己却回来了——和她原本被困在学院的妹妹赛瑞娜一起。

于是为了追回她们,包括游里在内的学院学生再一次出现在他们面前。

而为了保护其他人,赛瑞娜竟主动和他们回去了。

就像上次那样,马戏团也再度阻止了游矢想要去学院救人的想法。

在那之后又发生了不少事情,游矢渐渐的变得能够将妄图抓走柚子的学院学生全部独自击退了。

这时,游里又一次出现在游矢面前。

经过一番激烈的战斗之后,终于,突然使出了灵摆召唤并召唤出异色眼灵摆龙的游矢赢了。可游里却在告知游矢赛瑞娜失踪一事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之后不久,就连游里本人也失踪了。

这一次,游矢再也不想被那个马戏团束缚住了——他用一度失传的灵摆召唤,彻底地给自己的小丑生涯收了尾。

于是,他和柚子便踏上了寻找赛瑞娜的旅途,而游斗也正是在这时遇见的。

而至于游斗的身份,游矢则只是在游斗的完美配合下说,游斗是来自榊原以外的旁系的人,不过至于游斗的过去,游斗自己不知为何都已经忘记了。

琉希选择相信游矢的话。

不过在游矢的讲述和琉希的反应中,游斗却意识到,游里对于魔法世界榊氏的意义似乎有点不一般。

但他没有当着琉希的面去问——因为当游矢提到游里的时候,游斗注意到,琉希原本明亮活泼的双眼中竟充满了怨恨。

而现在,琉希已经抵不住困意,睡着了。

即便已经确定了琉希已经睡熟了,游斗仍然压低了音量:

“呐,游矢。”

“怎么了?”游矢正在拨弄着木柴,试图让火烧的旺一些。

“关于游里的事情……”游斗试探着说道,“刚才琉希的表现好像……”

“啊,既然琉希是我们一族的人的话,这种反应再正常不过了,”游矢苦笑,“毕竟大人们都说游里他是会给榊原带来灾厄的存在啊,这种厌恶肯定是,自她很小很小的时候就被灌输进来,并根植于内心中了吧……”

“诶?为什么?”

“这是因为我们的祖先留下来的诅咒啊……‘每一辈最早诞生的那个男孩,必将是恶魔的化身,唯有将他献祭给榊原中心的那颗太古之时便存在的神树,才能平息神怒,榊氏一族方能长久存在。’……这个说法在你看来一定很蠢吧?”看不清游矢的表情。

“这不就是迷信吗?通过害死无辜的孩子来换取一族的平安什么的……”说着,游斗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难道说游里他……!”

“是啊,”游矢承认,“游里他仅仅是因为比我早降生了一阵子,便成了我们这一辈中最年长的人……而且最最要命的是,除了我们一家,居住在榊原的其他榊氏竟然对这个不知什么时候冒出来的说法深信不疑——只是他们顾忌我的父亲家主的地位,不敢对游里做什么,就连我们的父母去世之后,他们也只敢将游里赶走。

但是偏偏就是这么一赶却真正的招致了灾难,”游矢咬牙,“学院的人因为听说了这个,便看上了游里‘不祥之物’的身份,将他带到学院,洗了脑。

我不知道学院都对他灌输了些什么东西,但是我记得很清楚,游里回到榊原的那天,他直接去找那些代理家主一职的大人们去了,之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游里把他们全都杀了。”

在之后发生的事情,游斗刚才已经听游矢说过了:

游里好像发了疯般大闹了一场,接着,那个被学院称之为血痕的诅咒将榊原真正的化为了血海。

“虽然说实话,我们榊氏一族欠他的实在是太多了,可如果是以前的游里的话是绝对做不出这些事的……”游矢下意识的紧握着灵摆,“他一定是被那个所谓的教授骗了……游里他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啊!”

“游矢……”游斗不知自己现在该说些什么好。

“……抱歉呐,游斗,”突然,游矢却这么说道,“之前从来没和你提起过这些事情……”

而且还把不知情的你和游吾也卷进这样的事情里来了……

“没关系的,游矢,”游斗连忙说道,“这种事情不想跟其他人说是很正常的,我也一样啊!”

“诶?游斗也是?”

“呃……”游斗这才发现自己一下子说漏嘴了,他只好点了点头,尽量简单的概括道,“三年前我的父母莫名其妙的便死去了,那些人都说是意外导致的火灾什么的,但是那个事件的疑点真的是很多,硬要追究起来的话甚至会把很多科学世界的大人物都牵扯进来……算了,已经过去了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再继续下去的话话题只会越来越沉重的,这么想着的他转移了话题,“等雨停了之后,我们就去找柚子吧。”

“说的也是,比起这些,果然还是柚子的安全更重要啊。”

……

某处。

“报告教授,根据第五部队发过来的消息,昨日于撒夸特镇进行的血痕试验大获成功。”

“我知道了,”男人的声音传来,“还有别的事情么?”

“是的,”报告的那人继续说道,“有学生称,在撒夸特地区的山上目击了疑似柊 柚子、榊 游矢以及榊 游里的人。”

“榊 游里么……你先退下吧。”待到报告的那人离去,男人问向一旁黑影中立着的人,“林檎,你此前不是一直称他并不会反叛么,这次的事情又作何解释?”

“啊啦啦,这件事情么?”难辨雌雄的声音传来,“恐怕那人并不是榊 游里呢——毕竟现在,‘祭品们’竟然先‘钥匙们’一步在这个世界出现了呢,”那人顿了顿,却又说道,“不过之前我倒确实犯了个错误——榊 游里之反叛,恐怕是迟早的事情啊。”

“是么,那么关于那几个少年的事情就全权交给你负责了。”

“是,不过林檎还有一个请求。”

“说吧。”

“哈兰城的事情也该提上日程了呢,如果可以的话,林檎希望能亲自通过其他的方法处理哈兰城——毕竟那里的藏书若是被不懂事的学生们用血痕毁掉了,对于魔法世界,甚至对于即将到来的乐园,都是笔不小的损失呢!”

“呵,就凭你这个涉世未深的人造人(Homunculus)么……也好,”说着,男人转身离开,“哈兰地区的驻扎部队指挥权就暂时交给你了——我到要看看‘生而知之’的你能怎么处理这个地方。”

“遵命。”

阴影之下,“人造人”那冷笑着的惨白面庞之上,是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寒意的血瞳。

 

————————

附:某位不知姓名的旅人所写下的日记·节选(其三)

公元2XXX年10月25日

撒夸特镇,我不喜欢这个地方。

原本只是听人说这里能买到很高级的研究材料才好奇的过来看看的,可是这些都是什么?!

他们竟然把人类还有精灵都抓来卖!

活的、死的……还有那些被困在狭窄笼子里的可怜混血儿(半精灵)们……到处都是。

更可怕的是,做着这些买卖的,有人类,也有精灵。

喂!他们可都是你们的同胞啊!

可这些混蛋却笑我傻!——他们的眼里只容得下金子!

你们这群恶魔!撒旦!可憎的家伙!

慈悲的神啊,您为何至今仍不肯对这个地方降下天罚呢?!

难道说他们所做的恶行还不够多吗!

……

即便是长久如我都无法忍受这里发生的一切。

可我却又见到从这城中出生并长大的孩子们笑着砍下可怜精灵的头颅!

……

我后悔来到这里了,小佩蕾妮也是一样。

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想在这里救出那些可怜的伙计们……

哪怕只有一个也好。

公元2XXX年10月29日

……

最后,我竟然还是用肮脏的金钱换回了那两位无瑕天使的自由。

虽然我很清楚的知道,再多的金钱都无法与他们那纯洁美丽的灵魂等价……

萨皮恩斯(3)、薇忒(4),我发誓,我欠你们的,我将用我那无尽的寿命来偿还。

我也好,小佩蕾妮也好……我们会永远陪伴着你们的。

——只要你们不嫌恶我们这些只会用金子来计算一切的、肮脏的、没用的“大人”的话。

……

公元2XXX年6月3日

……

就像之前提到的那样,前两天,我们由于某个失误,又跑回了这个被称为魔法世界的地方。

而今天,突然传来了那个撒夸特镇在前些天被突然出现的奇怪现象毁灭的消息。

哈哈哈!那群混蛋活该!

视生命如无物的家伙,他的下场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这就是等价交换!

不过得知了这个消息之后,萨皮恩斯和薇忒都哭了。

哦,可怜的孩子,他们一定是想起了他们那些还未来得及逃出来的,可怜的同胞吧……

愿慈悲的神能接纳那些可怜的纯洁灵魂……

……

说起来,我们也该离开这个世界了。

走吧,走吧,可怜的孩子,

无垢的孩子,

同你们那残酷的故乡道别吧,

之后,踏上那崭新的旅途:

请一定要坚定地、坚强地,

迈开步子,

不要再回头——

直到找寻到你们诞生的意义为止;

直到找寻到你们存在的意义为止;

直到找寻到,

你们所期望的EDEN为止。

————————

注:

(1):撒夸特(Saqat),阿拉伯语,意为“堕落”

(2):Juvenes Draco,拉丁语,直译为“幼龙”

(3):萨皮恩斯(Sapiens),拉丁语,意为“智慧”

(4):薇忒(Vitae),拉丁语,意为“生命”

————————

记得当时写这一段小剧场(或者说日记)的时候,我是真的动了感情的

只是动真感情了的结果就是——

那一楼被贴吧吞了

hhh

某种意义上,这一小段也算是除了设定之外,给LOF的各位的额外彩蛋了呢hhh(虽说有点沉重)

 

在有一件事就是,直到现在我才意识到一个事情

我在设定中有一处的英文打错了:精灵是Homo Vitae

emmmmm

怪我把Vitae和anima给记混了emmmm

目前设定中的错误已改正,请放心观看

以上w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