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15&16.久雨之后,云却南移/魔龙恸哭之夜

目录

  

Chapter 15.久雨之后,云却南移

断断续续的下了两天之后,这大雨终于是彻底停下来了。

当阳光从破败木屋的漏洞里洒入屋内时,游斗也被落在失去玻璃的窗子上的鸟儿所唱的不知名歌谣唤醒。

一阵凉爽的风吹来,废弃的玻璃瓶做成的风铃在风中奏出了清脆的音符,鸟儿们伴着它唱了一阵后,歪头看了看站起身来的游斗,扑棱棱的飞起,消失在了不远处青色的山中。

如果没有算错的话,现在已经是六月了啊——毕竟自己来到这边的时候,五月就已经过了一半了。

不过今天早上怎么谁都不在呢?

疑惑着的游斗慢慢从屋内走了出来,第一眼见到的却是远处那一片渗人的红。

虽说血痕这个东西游斗已经听游矢说明过了,可是就连两天的大雨都没能将这片血红冲散……

游斗不得不感叹这个诅咒的可怕。

“早——上好!”

女孩活泼的声音突然在游斗背后响起。

被稍微吓了一跳的游斗转身,看见女孩怀抱着黄色的九尾狐狸,正向自己跑来。

“啊……早上好,琉希,”他回应道,“你这是去哪了?”

“嗯——因为好不容易天晴了就跑去山上转了一圈,”琉希很是兴奋的样子,“下完雨之后,山上的空气真的是超——好的呢!”

虽然仅仅认识了两天,游斗他们已经和琉希很是熟悉了——毕竟,谁又会不喜欢和一个活泼乖巧的小女孩呆在一起呢?

“是吗,”似乎被琉希的情绪感染,游斗现在的心情也不错,“说起来,游矢呢?他没有和你在一起吗?”

“游矢哥哥?没有啊,”琉希摇了摇头,“他好像在我醒之前就出去了,应该是去找巫女姐姐了吧?”

琉希所说的巫女,正是柚子。

“是这样啊……”

其实在下雨的这两天中,他们也曾趁着雨停的时候外出寻找过,只可惜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没能找到柚子——其中甚至有一次游斗因为意外从路变得很滑的山上摔了下来,所幸的是他仅仅是伤到了脚。

虽然现在已经好了不少了,但是长时间的走路的话,游斗的脚还是有点受不了。

这也是今天游斗没能和游矢一起早起去寻找柚子的原因。

“呐,游斗哥哥,”琉希问道,“你怎么出来了?脚已经没有事了吗?”

“嗯,差不多吧,不过站时间长了的话还是有一点不好受。”说着,他去拿自己的那把气枪——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竟然一点事都没有,真不愧是精灵制造出来的零件么。

过了一会后,他突然问道:

“琉希,你吃过早饭了吗?”

“诶?还没有……昨天晚上我把准备早餐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了……”

“也就是说果然游矢他什么都没吃就出去了么……好吧,我们一起去准备早饭吧……琉希?”游斗回头却发现琉希此刻竟是一幅很纠结的表情,“怎么了?”

“啊?啊,我刚才在想事情!没什么的!没什么的……”琉希慌忙掩饰道,之后她又小心翼翼的问游斗,“游斗哥哥……如果说你们找到了巫女姐姐的话,你们是不是就要离开这里了啊?”

“嗯,是吧。”

“这样啊……”琉希的语气中掺杂着小小的失落,“那你们要去哪里啊?”

“我们要去哈兰,”游斗想了想,问道,“你要和我们一起去吗?”

与其让她在这样的荒郊野外独自一人生活,不如带她一起走,等到回到舞网的时候便让她在舞网安置下来。和柊先生,还有塾里的孩子们在一起的话,生活多少还有些依靠。

其实不只是游斗,游矢也有这个想法。

虽然或许会不可避免地遇上一些危险,但是三个人合力的话,也一定能够保护好她的。

“真的可以吗?”听到这话的一瞬间,琉希很是高兴的样子,但很快,她却又拒绝了,“还是算了吧,游斗哥哥你们可是驱魔师啊,要是带着我这种根本不会战斗的笨蛋的话一定会很麻烦吧……我就留在这里好了,‘威风妖怪’们会保护我的!”

“琉希……没关系的,我们会保护你的,而且如果真觉得过意不去的话,我也好,游矢也好,柚子也好,我们都能教你怎么去和魔物战斗的。”

“真的吗?那我要学习怎么战斗!”琉希瞬间就改变了主意。

“……那好吧,不过要是遇到了真正危险的情况的话,无论如何都要听我们的话,乖乖地躲到安全的地方去哦。”

“嗯!”

与此同时,在一度发生过滑坡的断崖上。

“啊啊……这里的空气还真是好啊……”裸露的岩石上,尖耳朵的蓝发少年抻了一个大大的懒腰,之后不知对谁说道,“我说元,当初你提议要分头行动绝对是个天大的错误啊!我这边的风景可是超赞的——只要无视了那一片奇怪的红色的话。”

“殿下,我们这次可不是来旅游的!”少年耳朵上的通讯装置样的东西发出了声音,“再这样下去的话不用说接下来的行动,光是找到游叶就是天方夜谭了!”

“哎呀哎呀……都从柊都离开这么长时间了,”少年不以为然的样子,“你能不能别再摆出这幅样子了?跟个老头子似的,就不能放轻松点嘛……”

“殿下!”

“那就首先从称呼改起!”少年无视了对面的抗议,“这边又没什么人认识我们两个,你就别这么叫我了好不好,总是殿下殿下的真的很别扭的!而且这不就暴露身份了吗?”

“唔……”

“对吧对吧?所以你就按你私下里称呼我的方式称呼我就好了嘛!”

“呃……少主……?”

“噗!”少年庆幸自己此刻并没在喝水,“这是哪门子私下啊!而且你有这么叫过我么!”

“哈哈哈……开玩笑啦,”另一边传来的声音却很愉悦,“你不是让我放轻松些吗。”

“你这放松的速度倒也真是快……”少年吐槽。

“那么,你希望我怎么称呼你?”

“还能怎么样,就是平时私下里的那个称呼嘛……”

“欸——那个是哪个?”对面似乎有了逗一逗这个少年的兴致。

“那个啊。”

“到底是哪一个?”

“就是那个啊。”

“哪个哪个?”

“不就一个吗!”少年不耐烦了,“称呼能还有几十上百个吗!”

“或许哦?毕竟您可是我们秭穰帝国唯一的皇太子大人呢!”对面吃吃地笑着,“所以啊,您要是不说一个准确的称呼出来,在下可是不敢随便称呼您的呢!”

“好……笼目 元,我记住你了!”少年腾地一下站起身来,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好啊,就让本殿下好好教教你!从现在起直到回到柊都为止,你,笼目 元,为隐藏我等身份,要直接称呼我,白龙 幻的名字,幻!听懂了没有!”

“没——有——”对面笑嘻嘻地,“请大声一点!我这边信号不好!”

“我的意思是让你叫我幻!ゲーン!这次你听清楚没……哇啊!”

没有注意脚下的少年差一点就从断崖上掉了下去。

“幻!怎么了!”类似瓶子一类的东西被撞倒的声音传了过来。

“好险……”少年大致估测了一下悬空的双脚到地面的距离,呼了一口气,重新爬上岩石,“没什么没什么,日常脚滑罢了……不过说起来你不是能好好叫我名字的吗!故意耍我是不是!”

“这个嘛……嘻嘻……”

“唉……我可真拿你没辙……”少年本想发火,但又不知因为什么原因无奈的叹了口气。

就在这时,他嗅到了一股他极其熟悉的气息。

一瞬间,他便正经了起来,再一次站起身。

“好了,闲聊到此为止吧,我发现那小子的行踪了,”与人类不同的橙黄眼瞳向某个方向望了过去,“我现在就把详细方位给你——这次我们可不能再把他弄丢了啊!”

“啊,我知道了。”

“那么,”说着,少年竟直接踩着岩壁的突起跳下了悬崖,“我就先行一步了!”

而此时,在山谷之中,柚子也在寻找着游矢和游斗的下落。

当初从断崖上掉下来之后的事情,自己已经记不得了,柚子只知道,自己是在生长在岩壁上的树上醒过来的。而自己醒来时,身边根本没有游矢和游斗的身影。

也就是说,他们两个极有可能是直接掉下悬崖了。

虽说从如此高的地方摔下去,基本上非死即残,但是柚子依旧固执地相信他们两个现在一定就在这附近的某处,安安全全的,也因为找不到自己而焦急。

所以,在想办法回到地面之后,柚子几乎是即刻不停地开始寻找起他们的下落。

现在已经是与游矢他们分开的第三天了。

“游矢——游斗——听到的话就回答我——”她喊道,“游矢——游斗——”

无人回应。

“到底去了哪里啊……”从清晨到现在,柚子的喉咙早就已经喊得发干了。

该不会遇上了别的危险吧……

不,不会的。她摇了摇头。

游矢和游斗都是很强的御龙使啊,即便是遇到了什么危险也一定都能很轻松的克服的!

所以一定会找到他们的!

于是她继续喊道:

“游……”

“和音?!”

就在这时,一个与游矢声音极其相似的声音从柚子身后响起。

她转过身,等到看清那人样貌时,她愣住了。

游矢?!

站在柚子面前的这个绿瞳的少年,长得几乎和游矢一模一样。

只不过与游矢不同的是,这个少年的发色是蓝绿双色,头顶有两缕头发不听话的翘出来,宛如某种昆虫的触须;除此之外,他的皮肤也比经历了长时间旅行的游矢要白得多。

此刻,不知为何显得略微有些狼狈的他,正以一副惊讶的样子看着柚子。

于是,柚子得出的结论是,她面前的这个少年,既不是游矢或者游斗,也不是游里,更不是游吾。

那他会是谁?

“你是……?”于是她问道。

“果然不是么……也是啊,她怎么可能跑到这来……”他轻笑了声,说道,“我是谁并不重要,倒是小姐你这副模样,是有什么烦恼么?不妨说来听听。毕竟在这里相遇也是一种缘分……说不定我还能帮上你的忙呢?”

“嗯……”柚子稍微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选择了相信面前的这个少年,“其实……我在找我的两个朋友。”

“朋友?”

“是的,你有见过他们吗?他们长得和你很像的!”

“和我很像?!”少年的情绪有点不对劲了,但是他依旧装作镇定的样子,“这可真是巧啊……不妨把他们的名字也说出来,这样或许能更方便一点哟?”

“嗯,”没有察觉到少年异样的柚子说道,“他们的名字分别是游矢和游……”

“游矢?!你是说那个榊 游矢是么!”听到游矢名字的一瞬间,少年突然变了脸色,恶狠狠地说道,“那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榊 游矢!”

“是……的……”柚子被吓了一跳,不禁后退了一步,“你……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吗?”

“我还想知道呢!”少年一边说一边向柚子逼近,笑着,“说起来,你刚才说你是游矢的朋友是吧?”

“你想要做什么?”柚子被少年逼到了一棵树下。

“做什么?你应该很清楚的吧!”少年嘴角高高的上扬,“自己的朋友有了危险的话,游矢那小子不会见死不救的吧!”

“什……”

必须要逃走,柚子现在只有这一个念头。

可是不知名的恐惧感却突然袭来,使她寸步难移。

谁都好,快来救救我……

游矢……

但就在少年即将碰到柚子时,他却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停手了。

“嘁,来了个爱管闲事的家伙!”说着,他想要转身离开。

“别想跑!”某个少年的声音传来,接着,四周的环境开始扭曲变形,最终竟变成了将少年和柚子包围的,巨大的密闭空间。

“幻术么……”少年啧了一声,对着本应无人的虚空喊道,“这次还真是弄了个大场面啊,白龙 幻!”

“还不是为了能把你困住么,笼目 游叶,”话音刚落,身材细瘦的蓝发少年竟凭空出现在二人面前,“仅凭你自己是破解不了这幻术的!你还是乖乖的放弃抵抗吧!”

“可是我拒绝!”说着,那个被称作笼目 游叶的少年想要抓住一旁的柚子作为人质要挟。

但现在他却怎么也够不到柚子。

“可恶……”他不想乖乖的束手就擒。

然而身陷幻术之中的他毫无破解的办法。

而这时,他的面前竟然出现了一扇门扉。

“什么?!”显然,蓝发少年似乎没有料到这个状况——也就是说,这个门扉并非幻象。

得出了这个结论的游叶于是趁蓝发少年分神的时候冲了过去。

“你别想跑!”反应过来的蓝发少年刚要操纵幻象,再次困住游叶,可是已经迟了——游叶已经跳入了门扉之中。

接着,游叶和门扉一起消失得无影无踪。

幻术随之也失效了。

“哈……哈……可恶啊……”似乎维持这样的幻象很消耗体力,蓝发少年变得有些喘,一副不甘心的样子,不过大致调整过来之后,他急忙走向柚子,“这位小姐,他刚才没对你怎么样吧!”

“诶?啊,没有……”几乎没有怎么见过幻术的柚子已经被这种程度的幻术震惊到了,刚刚回过神来的她连忙回答道,“谢谢你救了我。”

说着,她打量了一下面前的这个少年。

少年很瘦,看起来似乎只有十四五岁的样子,蓝发,不过有一大半的刘海却都是白色的,右侧的头发被刻意留长,编成了辫子;眼睛是略微发橙的金色,不过瞳孔看起来有些奇怪——他的瞳孔与其说和普通人一样的圆形,不如说更像龙;而且他的耳朵也和精灵一样,又长又尖。

“你是……精灵?”

“?!”少年一副“你是怎么看出来的表情”,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帽子和头顶。

糟了,刚才忘把帽子戴上了!

不行,要冷静,冷静!他对自己说道。

虽然暴露身份并非本愿,但是事到如今也只好顺着说下去了……

——再说了,这女孩可是“她”啊,无论如何都是瞒不住的。

“呃……是啊……”于是少年深吸了一口气,又做出松了口气的样子,笑了笑,“而且你没有事真的是太好了……”

“嗯……不过你是……?”柚子问道,“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像你这样的精灵来着。”

“是吗?不过倒也能理解呢,”少年说道,“我是幻龙族的嘲风,幻龙星 嘲风。不过嘲风也只算是一个泛指罢了。”

“泛指?”

“是的,实际上,我真正的名字是白龙 幻(Hakuruu no Gen)。”

“白龙(Hakuryu no)?”

“嗯,小姐你的名字是?”

“柚子,我的名字是柊 柚子。”柚子注意到了少年所带着的星四面体吊坠,身为巫女的柚子能够隐隐感觉到,正中的那颗翠绿的珠子中,似乎是蕴藏着相当强大的力量。

“柚子小姐吗……真是个不错的名字呢,”幻笑了笑,“对了,这个就当做见面礼好了。”

说着,他从口袋中拿出了一片十分漂亮的鳞片。

“虽然仅仅是一片鳞片,但是我希望你能够收下。”

柚子接了过来,仔细的看了看。

鳞片相当的漂亮,在阳光的照射下甚至反射出了七彩的光,而那若隐若现的样子也确实与书中所描述的,幻龙族的特征所相似——虽然白龙 幻似乎将它描述的一文不值,但是在魔法世界,仅仅是这样的一片鳞片都是相当值钱的存在。

毕竟在龙当中,幻龙族的稀有度并不低于同属于龙的龙族,甚至可以说是在那之上。

“可是,你为什么要把它给我?”柚子却有些想不明白。

一个不知为何竟化作了人型的龙将自己的鳞片交给素不相识的人类,难道说是要签下契约吗?

感觉不是。

“护身符,”幻只是说道,“我能够感觉得到,柚子小姐身上蕴藏着极为强大的力量,这种力量很有可能会像刚才一样,被某些邪恶之物盯上,而柚子小姐你却又孤身一人在这种地方……所以我想把鳞片给你——我们嘲风身为光属性的幻龙族,鳞片多少是能起到一点驱灾避祸的功效的。”

而事实不仅仅如此。

幻把自身的一小部分意识附到了这片鳞片上,这样的话,如果游叶再次找柚子的麻烦的话,他也能第一时间感知到了。

“谢谢你……啊,对了,我可以问一下吗?刚才的那个人是……?”

“刚才的那个人吗……”幻想了想,一脸严肃地回答道,“他是一个很危险的家伙,而就如你方才所见,我现在正有任务在身,需要捉他回到他应该回去的地方——因为这是件秘密行动,所以柚子小姐,关于他和我的事情,请你不要对任何人说好吗?”

“诶?好的……”

“谢谢你,”幻这次是真的松了口气,“我现在必须要走了,那么有缘再见吧。”

说着,本来准备耍帅的他想要就这么转身离去,留下一个自认为很潇洒的背影,可结果刚转过身去,他就被脚下的一块石头绊倒,与大地来了次亲密接触。

“啊!你没有事吧!”

“痛痛痛……”幻这下只能狼狈的爬起来了,感觉耳朵尖都开始发烫了的他对柚子尴尬的笑了笑,“我没事的……一切只是个意外……这次可是真的再见了!”

话音刚落,他就逃的无影无踪了。

……

午后。

在附近的某处。

“啊,拉庇斯,你终于过来了!东西带过来了么?”少女的声音响起。

“当然,”另一个人的声音传来,“按照您的要求,我已经将您所期望的最完美的作品带过来了。”

“欸——真的是一模一样呢。那么就按照计划,让它成为我等消除这次的障碍的‘炸弹’吧。”

“诶?!结果是炸弹吗?!好无情……我明明花了很多心血去制作它的!”

“……好啦好啦,到时候我会替渡大人补偿你的,你也看开一点嘛,这可已经是我们所能达到的最小损失了。”

“那好吧……啊对了,忘了通知您了,参与这场表演的其他‘人偶’也准备就绪了呢。”

“是吗?那么接下来我们两个就在这里迎接即将到来的这一阶段工作的成功吧。”

话虽如此,可她的语气却毫无成功将至的喜悦。

Chapter 16.魔龙恸哭之夜

“琉希——你去哪了?琉希——”

山崖下,游斗正寻找着琉希的踪影。

解决了早餐之后,兴奋不已的琉希便缠着游斗,让他教自己怎么战斗。

拗不过琉希的游斗最后只得答应了她,一边试着回忆自己进行特训时的种种细节,一边特意放缓进度,慢慢地教给琉希。

琉希是个聪明的孩子,再加上小小年纪就与多个精灵签下契约的她怎么说也是一个资质很高的精灵使,所以很多东西,仅仅是讲了一遍她就完全的理解并消化了。而本身还只是小孩子的琉希似乎也不愿意一直听枯燥无味的理论知识,于是午休过后,在琉希的强烈要求下,游斗试着让她进行了她平生第一次的战斗——对手是被游斗拜托成为练习用的活靶子的幻影骑士团的各位。

不得不说,小孩子精力真的是很旺盛。

就这样反复的简单对战之中,不知不觉间竟然已经是黄昏了。

本来准备稍微休息一下便回到木屋去的游斗仅仅是跟精灵们说了几句话,琉希就不见了。

现在他很是着急。

“琉……”

“我在这呢。”突然,女孩从路边的草丛里钻了出来。

“琉希!你到底去哪里了?”这么说着的游斗突然注意到琉希一直都戴着的吊坠不见了,可还没有等他问什么,一朵白色花却出现在他眼前。

“游斗哥哥你看!它可是我好不容易才发现的呢!”说着,琉希将花别到自己头上,转了一圈,一副骄傲的样子,问道,“怎么样,很好看吧!”

“嗯……”游斗自然没有想到琉希是去摘花去了,“这花是什么花?”

“好像是叫做荼蘼(1),小的时候家里有种过的呢!”琉希想了想,回答道,“据说用它的果子酿的酒很好喝,但是我从来都没尝到过……”

“是吗,没关系的,等你长大了就能喝到了。”

“真的?那我要快一点长大才行!”

“是啊,不过现在我们还是快一些回去吧,说不定游矢已经先我们一步回去了哦。”

“嗯!”

就在二人就准备这么回去的时候,突然林间窸窸窣窣一阵响,一只口中叼着什么亮晶晶的东西的乌鸦飞了出来,旁若无人般的落在了地上。

游斗仔细一看才发现,那乌鸦口里衔着的不是别的什么,竟然正是游矢的灵摆!

可还没等他做出什么反应,又一道影子窜了出来,正好把想要逃走的乌鸦摁到了地上:

“你这只臭乌鸦!把灵摆还给我!”

没错,这个人正是游矢本人。

经过一番争抢后,松口了的乌鸦灰溜溜地逃了。

“呼……真的是一点都不能大意啊……”小心的检查过灵摆有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后,他重新戴上灵摆,站起身,长出了一口气。

“……游矢?”

“嗯?”游矢这下才注意到了一旁的两人,“游斗,琉希?你们两个怎么在这里?”

“游矢哥哥才是,为什么会和乌鸦打起来啊?”没等游斗说什么,琉希率先问道。

“呃……这个嘛……想向它问一下柚子的下落,结果它却趁我不注意把灵摆叼走了……”

“……”

游矢能一定程度上与动物沟通,这件事情游斗在舞网就已经见到过了,便也不觉得神奇。

但是被乌鸦抢走了重要的东西什么的……

而琉希的关注点却在游矢能与乌鸦交流这点上。

“游矢哥哥能和动物们说话吗?好厉害!”

“不过是能听懂一点啦……不过时候也不早了,我们三个一起回去……”

“回去?你们这是要回到哪去?”可不合时宜的陌生声音却响了起来。

“谁!”游矢等人循声望去,才发现去路早已被不知何时出现的,戴面具的蓝衣人堵住。

“‘欧贝利斯克部队’?!为什么会在这里!”游矢暗道一声不妙。

“欧贝利斯克部队?!”这有关这群学院的精英部队的事情游斗曾听游矢说过,可是他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这么快就碰上了。

“哦?原来知道我们啊,”为首的人一副自以为高人一等的样子,“那就乖乖的束手就擒,把那个巫女交出来吧!”

“你休想!”接着,游矢低声对游斗说,“你快带着琉希离开这里,越快越好!”

“可是你……”游斗想要留下来。

“别勉强自己了,你的脚可是已经受伤了啊!我没关系的,仅仅是这个数量的话我一个人就可以了,”游矢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快点走啊!”

“那……好吧……”游斗只得妥协,接着他牵起还站在原地不动的琉希的手,准备向着相反的方向跑去。

“想跑么?你们是跑不掉的!”那人嘲笑着,同时,从后方的树林中,几个同样戴着面具的蓝衣人走了出来。

这下,游矢他们完全被包围了。

“可恶……”

只有硬着头皮上了!

“!”

血痕的另一边,正驾驶着机车的游吾像是感知到什么一般,猛地扭头,向远处看去。

接着,失控的车子便开始蛇行前进。

“啊!”回过神来的游吾慌慌忙忙地想要控制住机车,可是偏偏地上却有一块不小的石头。

“哇啊啊啊!!!”

果不其然,车翻了。游吾和后座本来昏昏欲睡的游里都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好在这条路本来就很颠簸,只能降低速度,否则的话,这两个根本没有戴护具的少年,可就不只是摔了一下,又滚了几圈的程度的事情了。

“痛痛痛……”游吾揉着摔痛的地方坐起身,很是着急问道,“没有出什么事吧!”

“诶?”游里总算是清醒过来了,他看了看自己,“啊,没事……”

“谁问你了!我说的是D轮啊!”游吾终于爬起身来,冲向D轮。

游里这才注意到原来自己离游吾的D轮更近一些。

游吾在仔细的检查过D轮之后长出了一口气,“呼……太好了……哎对了,游里你没事吧?”

“……”要不是前些天淋雨导致有点感冒了在加上这么一摔,痛劲还没有彻底消去,游里早就站起来把这个笨蛋揍一顿了。

亏他出事了的时候自己还那么照顾他……

“我说你啊,”他最后还是站起身来了,拍了拍身上的灰,“突然分心让车翻了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吧?”

虽然到了魔法世界后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但是游里清楚的记得,游吾就是因为看到了什么而分心,导致出了车祸才掉进突然开在水面下的门扉之中的——仅仅是一瞬间,当时正跟踪游吾的游里其实也看见了,突然出现在与桥等高度的空中的,那一抹绿色的幻影。

“诶?有这回事吗……?”

“我敢打赌肯定有,说吧,这次是因为什么?”

“这个嘛……”游吾的表情却严肃起来,“我刚才突然有了一种十分不妙的预感……”

“翻车的预感么。”

“才不是!”游吾皱眉,“总觉得会有什么很严重、很可怕的事情马上就要发生了……就在这附近……而且还有种游斗要出事了的感觉……”说到这时,从游里的角度已经看不见游吾的表情了。

“这附近?游斗?”游吾的预知能力前些天游里已经见识过了,但是这次,游里却对此持怀疑态度,“你大概是想多了吧?他不是待在舞网吗,更何况游矢和柚子的力量也不弱,就算和我一个水平的什么出现,他们也能轻松击退的。”

“真的吗?”游吾抬起头。

“是啊,所以就算真的要出什么事了,不论是和他们还是和我们都是一点关系都没有的,”游里走了过去,“好了,既然车子没出问题的话,那我就限你一分钟的时间重新准备好,之后立刻出发,毕竟我们已经被这雨耽搁了不少时间了。”

“好吧……”游吾扶起车,坐好之后示意游里上来,将机车重新启动。

如果真的是这样就好了。

这么想着的游吾,脑内却闪过那吞噬一切的烈焰的记忆。

……

另一边。

“呃啊!”光弹将已经使用了防御魔法的游矢击飞。

“游矢!”

游矢拼命调整自己的重心,才勉强能够较为安全的落到不远处的地上,“我没事!”

可恶……为什么使不上力气……

游矢和游斗同欧贝利斯克部队的战斗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按照平常来讲,这个人数的小队,虽然会比常见的三人小组要吃力一些,但也不至于将自身的力量透支。

可现在,自己的力量也好,灵力也罢,竟都已经所剩无几。

无论是游矢还是游斗,他们都明显的感觉得到,从战斗的一开始自己便使不上全力,无论是使用武器还是召唤精灵,所消耗的力量都远远超过平日里所消耗的,就连自己召唤出的精灵竟也处于无力状态,就连对方所御使的最弱的怪物也能将他们击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们想要找出问题的所在,可现在的局势已经不容他们分心了。

“还不肯投降么?”为首的那人说道,“出于好心我就提醒你们一句,现在投降的话呢,你们还能少点痛苦;但是你们要是挣扎呢,那痛苦只能是越来越多了!”

“我拒绝!”游斗强撑着开始脱力的身体,展开了召唤阵,“沾尘袍,无声靴!”

听到呼唤的精灵将自己的力量注入法阵之中。

顷刻间,电闪雷鸣。

“自漆黑黑暗中反抗愚钝力量的叛逆之牙!现在,就此降临!XYZ召唤,出现吧!暗叛逆XYZ龙!”

伴随着龙啸降临的,是游斗那暗色的龙。

似是被龙震撼到一般,不知为何从刚才起便一言不发的琉希瞪大了眼睛,而一旁的树后,注视着这一切的女孩也被震慑到了,可很快,那发出血色光芒的眼瞳却变得更加明亮。

“唔呃!”更加强烈的无力感袭来,游斗踉跄了一下,险些摔倒。

而未召唤精灵的游矢竟也是一样。

“召唤出龙了么?”欧贝利斯克部队的人们嘲笑,“可是看看你那样子吧!就凭这个样子,你们能做的了什么?”

“可恶……我还能……战斗的啊……!”本就受伤了的脚已经几近失去知觉,但是游斗不愿就这么倒下,“暗叛逆,攻……”

“够了。”突然,琉希开口道。

“……琉希?”

“够了,已经可以了,大哥哥们,”个头小小的女孩迈开步子,走上前去,语气却成熟得不像是十岁左右的孩子,“你们已经做得很好了——接下来让我来吧。”

“不行啊,琉希!你才……”

“我不许你们伤害他们!”琉希没有理会二人的劝阻,张开了双臂,拦在敌人的面前。

我不许你们伤害他!

不属于自己的记忆浮现眼前,并与这一幕完美重叠。

这是……?

游斗瞪大了眼睛。

“就凭你这个小丫头?哈哈哈!”那些人大笑起来,“那好,我们就先从你开始!”

“会怎样还不一定呢。”话音刚落,狂风卷地而起,“猫!狸!借给我力量吧!”

妖怪猫和妖怪狸应声出现,展开蓝色的光柱,狂风随之散去,空中灵摆召唤的法阵清晰可见。

“灵摆……?!”游矢有些惊讶。

按榊原不成文的规矩,琉希这个年龄的孩子还没有学习灵摆召唤的资格才对啊!

可琉希竟然能够使用灵摆召唤……

为什么?

“在本我与超我间徘徊的摆子啊,望汝明示正道之所在!灵摆召唤,吾友啊,此刻还请速速现形!”

光芒散去后,在琉希的前方,出现了四只模样可爱的妖怪精灵,他们此刻正弓起身子做恫吓状,想要吓退敌人。

不过这似乎起了反效果,对面的人们反而哄笑起来。

“可恶……别小看我们啊!大意的话可是会吃大亏的!”不仅是精灵们,就连琉希也是很生气的样子,“威风妖怪们啊!给这些人一点颜色瞧瞧!”

精灵们几乎是接到命令的同时便将自己化作一个个旋风,冲向学院的丑陋猎犬们。

“不过是以卵击石罢……什么?!”

风停后,精灵们无论敌我竟都消失不见了。

欧贝利斯克部队仅剩的,只有一个巨大的机械巨人。

“哼!叫你们小看我!”琉希很是得意,“知道怕了吧!”

“怕了?哈哈哈……”为首的那人笑出了声,“我们还有精灵,而你现在可是什么都没有了啊!”

“谁说的?”

“什么?!”

“猫,出来吧。”琉希随手展开一个新的召唤阵,另一只妖怪猫从中跳了出来。

稍稍停顿了一下之后,琉希又发出命令。

“猫,去把剩下的那个铁疙瘩消灭掉吧。”

“喵?”猫似乎是没有理解琉希的指令,但是她仍准备按命令行动。

“不行啊,琉希!”游矢和游斗几乎是同时喊出了声。

“为什么?这样他们不就没有精灵了吗?”

“可是这样的话你的精灵也会一起消失的啊!”

“啊!”被一语点醒的琉希很是慌张的样子,“猫!快回来!”

晚了。

化成旋风的猫已经停不下来了,她直直的撞向那个丑陋的机械巨人。

烟尘散去,猫不见了,可那巨人却不知为何仍然无声的站在那里,不断地施加着压迫感。

“为……什么……?”

“哼……小丫头就是小丫头!”为首的那人嘲笑道,“古代的机械混沌巨人可是不吃这一套的啊!”

“什么?!”

“那么,小丫头,再见了!动手吧,古代的机械混沌巨人!”

巨人将炮筒抬起对准呆站在那里的琉希,接着,炮口的光束亮度越来越强烈。

“琉希,快跑啊!”没有多想,游斗直接冲了上去。

可谁都快不过光。

还没等游斗真正赶到,光炮已经发射。

小小的身影直接湮灭在强光之中,而游斗也被波及,被狠狠地掀起,撞向身后的岩壁。

赤红色洒落大地,又渗入泥土之中。

一瞬间,属于自己的记忆也好,不属于自己的记忆也罢,都变得更加清晰:

伤得好重……啊!你先别动,我现在就给你包扎!

【】?真是奇怪的名字……诶?我吗?我的名字是【】……不过大家似乎都习惯于称呼我为【】的样子……

……

初次见面,我的名字是黑咲 琉璃,请多指教!

……你是班级里的榊同学是吧?好巧啊,我们竟然是邻居呢!……诶?!哥哥你以前就认识他?

……

啊,大哥哥你们醒了!

我的名字是琉希,三年前榊原的幸存者之一。

……

看不清模样的少女也好,随时间推移而渐渐长大的少女也好,仅仅相识几天却又消失不见的昙花般的女孩也好,在游斗的脑海中随着走马灯般的记忆不断显现。

‘不要……快住手……’游斗觉得自己这一次真的要彻底堕入意识的深渊之中去了,他现在不想去回忆。

但记忆还在不停的闪烁,愈来愈快,愈来愈快,快到变了形,失了真。

最终,所有的场景重叠到一起——

我不许你伤害他!

什么人张开了手臂。

下一刻,烈焰和光束却将一切摧毁。

他什么都听不到了。

‘明明已经不想再让任何人受伤了……’

……

强光散去后,稍远处的游矢看到的,是重伤倒在一旁的游斗,和……

一具看不出原本模样的……

由于方才的攻击而被击散的,因高温而焦糊了一大半的白色花瓣终于坠地。

“不可饶恕……”此刻的游矢,内心早已被愤怒和悲伤填满,紧握的双拳微微发抖,就连灵力也不受控制的泄出,将他的发梢上扬。

龙瞳一闪而过。

但是这时,就在这里,却出现了更加强烈、更加混乱的灵力波动。

感受到这一异常的游矢也因注意力的转移而变回了原样。

他像是验证猜测般,望向了游斗,看到的是他所预料到了却又不希望看见的一幕:

本来失去了意识的游斗此刻却站起身来,灵力不受控制的散逸而出,浓度甚至达到了肉眼可见的程度,原来的人类眼瞳此刻已经变成了龙的样子。

一切的一切都和当初的游里那么相似……也和当初的自己相似。

而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的欧贝利斯克部队的成员们,他们正因遇到了自己未知的状况而乱了阵脚。

“人类……不可饶恕!”

不远处,柚子的手镯发出了警报一般急促不安的光来。接着,不知在何处的黑发少女,她的手镯竟也发起光来。

而已经目睹了事件全过程的女孩,她的双眼所发出的血红色光芒已经褪去。

变回棕色的眼睛中藏着一丝歉意。

“结果比预想中要更加顺利……么……真不愧是渡大人啊……”她苦笑,“那么接下来只剩下‘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了呢……”

棕发的粉色身影在树影间蹦跳了几下,消失了身影。

原本她站过的地方,徒留一朵被丢弃的荼蘼花。

“花朵遍地的美好季节,现在就要结束了啊……不过和你们两个在一起的这两天,确实过得很开心呢。”

……

夜半。

残月高高的挂在天上,在傍晚曾经发生过激战的地方,拥有毛茸茸的长耳朵的淡蓝色发少女正倚着树干。

“比预想的还要顺利呢,这次作战,先让‘她’先救下那两个少年,卸下他们的警觉之后在熟络起来,最后让你做的人偶做她的替身,营造出她死亡的假象……也许这么顺利也是多亏了那个少年让他的龙跑了出来并且又被那群没轻没重的蠢货伤到那个程度吧?……不过总的来说,这真不愧是……”她喝着什么,瞟了一眼一旁那个似乎是受了什么打击的赤发少年,顿了一下,再次用她那清冷的声线说道,“可你真的在听我讲话吗?”

“呜……”

“喂,那个从瓶子里逃出来了的人造人(2)?”

“竹取!别这么叫我行不行!我好歹是有名字的吧!?叫我拉庇斯·费洛索弗鲁姆不好么?”

“太长了,麻烦,”少女说着露出不解的表情,“不就毁了你一个人偶,至于情绪低落成这样吗?虽说成品除了被你忘了吊坠这一点之外,和她真的一模一样,而且在她的操控下也确实没能让任何人发现破绽……”

“那是你不懂啊!”少年一副马上就要哭出来的样子,“这可是我平生的最高杰作啊!我可是花了好久才做出来的!”

“……是是是,我不懂,”少女哄小孩一般,继续嘬着杯中的液体,转移了话题,“那两个少年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还能怎么样,”赤发少年心情依旧不怎么样,“本来还以为能大闹一场的,可那个巫女竟然跑过来了。”

“也就是说觉醒所带来的暴走被强制中止了么,那帮蠢货还真是捡了条命啊……那他们现在呢?”

“现在?估计黑的那个还在昏迷中吧……至于红的那个还有巫女我就不清楚了。”

“也是呢,不过话说回来,”说着,少女瞥向不远处望着残月发呆的棕发女孩,“即便是不愿执行这个任务却也能将它完成的这么漂亮,该说真不愧是琉希大人……”

少女眯了眯她那天蓝色的兽瞳。

“或者说,真不愧是师父意志和力量的代行者——‘式神’啊……”

————————

附:某位不知姓名的旅人所写下的日记·节选(其四&五)

公元2XXX年11月16日

还记得那个叫做撒夸特的地方吗?

虽然距离那件事已经过了很久了,但是果然一提到那里我就无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毕竟那群混蛋干的勾当实在是太可恨了。

……

好了好了,发泄也就到此为止吧,我真的不希望某一天翻日记的时候再次回想起那种坏心情。

现在说正事。

当初在那个噩梦般的地方,我和小佩蕾妮不是救下了几个从贩子那里逃出来的半精灵孩子吗,他们中有一个小的时候似乎是和精灵一起生活的。

从她那里我听到了不少有关精灵的事情呢,不得不说,薇忒可真是个讲故事的好手。

不过有趣的是,薇忒说她的母亲是龙,可她的母亲却并不是龙族,而是龙中较为弱小另一支——海龙族。

这是怎么回事?

我也是问了之后才发现,其实精灵作为一个物种,和我们人类,也就是智人很像的。

就像人类有所谓的“三色人种”之分一样,精灵也有很多“精灵种”(暂时就这么称呼它吧,毕竟这部分东西我不是很懂。),而这之下,是更加细分的种族,这就意味着,单一的一个龙字,它指代的或许是龙族,但更可能的,是包括龙族、幻龙族、海龙族等在内的所有龙的统称;而龙族的话,就不会造成这种歧义了,因为它所指代的,只有这一个族罢了。

哈哈,以后提到这方面的事情的时候,我要注意一些了呢!

……

公元1XXX年3月25日

式神,我记得我故乡的东方国家们也流传着这个说法。

真是没有想到这个世界也有这种说法啊……

式神似乎是被人御使的灵体,不过这内容也是相当广泛了,妖怪也好、魂魄也好似乎都可以作为式神。

那么说的话,其实精灵使所御使的恶魔也能称得上是式神咯?

或许吧,毕竟我只是个外行人。

但是我知道,御使式神的人所御使的不一定是恶魔(精灵,下同),也有可能是其他的一些东西——比如不知道为什么就动起来的纸片什么的。

而且,拥有式神的也不只是人类:恶魔竟然也可以和恶魔签下契约!

哦天哪……

据说恶魔因为能够使用一种人类拥有却无法使用的,叫做灵力的力量,而这使她们拥有了很奇妙的能力,而所谓的契约就是让恶魔在某些很重要的时刻获得“主人”的灵力并一定层度上为自己所用……

那要是“主人”是恶魔的话,她们岂不是就能获得“主人”的削弱版能力了?!

如果那个“主人”的实力相当强的话,和他签下契约的恶魔说不定力量也会直接提高一个层次……再加上一个恶魔有时可以和多个人签下契约……

榨取灵力和变强两不误啊这是……

果然恶魔这个物种个个都是心机重的要命的小混蛋。

天啊,希望她们不会盯上我……虽然我看起来挺年轻的,但是我真的是一个经不起折腾的老头子啊……

……

公元2XXX年1月5日

偶尔翻到了过去的日记,才发现当初的我竟然那么固执的把精灵叫做恶魔。

哈哈哈……几百年前的我还真是单纯的有趣。

而且当时我对精灵这个物种的误解貌似还真不浅?

无知真可怕啊哈哈哈……

不过与精灵签下契约的精灵自称是对方的式神并且真的能一定程度上获得对方的能力什么的竟然还真叫我说中了?!

说起来……那个时候的我还在说自己是个老头子啊……现在我可是以年轻的帅哥自居了啊!

——嗯开玩笑的,不过心态的转变还真是件好事。

……

————————

1.荼蘼花,佛教中常常出现的一种花,《红楼梦》中也有与其相关的片段。花期约为6-7月,花语为“末路之美”。它开时正是花季的结束,并且常与曼珠沙华相提并论

2.炼金术中所提到的人造人基本上都只能存活在烧瓶等密闭容器内,一旦暴露在外界中便会死亡。

————————

【现在可以公开的设定】

【原创角色】

苍凛的妖怪少女——琉希/青叶 琉希(Aoha Ruki)

来自神秘的中心世界的精灵少女,虽然看起来和十岁左右的小女孩差不多大,但实际上已经有六十三岁,目前正处于少年期。

棕发棕眼,看起来和普通的人类小女孩没什么两样,但实际上却是精灵顶点之一的幻龙族。

拥有一定程度上操纵气体流动的能力,与一群叫做“威风妖怪”的精灵们关系甚好。

成为了某个叫做“渡”的精灵的式,因此也拥有了一种诡异的,可以让人无力的力量。

评论
热度(25)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