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10+小剧场

目录

 

Chapter 10.Maiami:an Unexpected Destination

游里被面前的这个少年拦住了去路。

“……所以说啊,”游里做出一副无辜的表情,“你跟踪我是在做什么——钱并不在我这里哦?”

“你是什么人?”那少年却问道。

“诶?什么‘什么人’?”

“少在哪里装傻!回答我!你小子到底是什么人!”

事情要从半小时前说起。

“好慢啊……”站在店铺门口百无聊赖的游吾发着牢骚,“游里那家伙到底在搞什么啊……”

自从进到这座城里来,游吾就没有坐下来歇着过——将近半天的时间中,他都被游里拖着,穿着吸热的厚斗篷到处跑,就连他期待了许久的午饭都是在赶路的时候草草解决的。

由于之前受伤导致长时间没有怎么活动的游吾早就已经累得不行了,可游里却好像没有事儿一样,仍然快速的走着,偶尔停下来,匆匆地走进商铺,一边买东西一边与店家聊天,有意无意地询问着一些东西。

也就只有这个时候,游吾才能歇一阵子,可放眼四周,这里跟本没有可以坐着歇脚的地方。

要知道,站着的话脚会更酸更痛的啊!

所以,在这个时候,等的不耐烦了的游吾反倒希望游里能快点从店里出来。

终于,如游吾所愿,游里终于拿着一份地图出来了。

“我说你这么半天该不会就买了个地图吧?!”

“唔,是啊。”

“女孩子都不会这么干的吧……”游吾无语,“更何况你干嘛来闹市啊?就为买这个——你不是不想被人认出来吗?”

“这个只是随手买的罢了,我来这是为了买一些必要的东西,还有就是……”说着,游里有意无意地瞟了一眼不远处,说道,“闹市反倒更能掩蔽行踪呢,而且还能打听到不少有趣的新闻。”

“新闻?随便买份报纸都能看到吧,别告诉我这里连报纸都没有。”

“怎么可能,”因为担心游吾无意间暴露他自己的身份,游里瞪了游吾一眼,接着他又继续说道,“不过我想知道的东西要是能登在报纸上的话,就真的会很有趣了呢。”

“什么意思?”游吾不解。

“不要在意,”游里边走边说,“反正是和你无关的事情。”

“你……”

“咕噜——”还没等游吾说什么,在饥饿和闹市中到处都是的食物香气的双重折磨下,他的胃率先投降。

“……我说游里,”微妙的沉默过后,游吾开口道,“现在是不是该吃饭了……?”

“没钱。”准备先找旅店的游里直接回绝。

“你们炼金术士不应该挺有钱的吗?!”听到这话之后,游吾一副吃惊的样子。

“……是什么给你这种错觉的?”

“漫画和小说里的都是啊,而且你们不都能点石成金的吗?”

“那种虚构出来的故事怎么可能是真的啊,”游里彻底无语,“你以为点石成金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吗?先不谈其违法与否,点石成金本身是件耗时耗力的事情,为了那一丁点的金子所耗费的时间,都足够一个人赚是这点金子价值的数倍的钱了……总之这种性价比低得要命的事,除非为了什么研究,没人愿意干。”

“不是吧——”

“嘁,”可能是受够了游吾的哀嚎,也可能是因为别的什么,游里将装钱的袋子丢给了游吾。

“这是最后一点钱了,省着点花,买完东西回到这来等我。”

“诶?你去干什么?”

“我才想起来之前忘了件事,对了,你别忘了给我买一份。”丢下这句话,游里便走开了。

见到游里走开的游吾,先是有些苦恼的看着袋子中所剩无几的钱,之后就近钻进了一家拉面馆。

而游里则是径直走出了闹市区,在街口拐弯的同时用余光瞟了一眼身后——不远处,一个少年正跟着他。

那少年游里认识,他不是别人,正是科学世界的那两个女孩的哥哥。

可他为什么在这?

或许也是通过门扉过来的吧,游里想道,但他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就好像没有看见那少年一般,在街区中穿行,直到故意拐进了某个无人的死胡同中。

当他转身时,那少年果然已经站在了他的面前,将他的退路封死。

接下来,便发生了之前的那段对话。

这个人似乎并不认识我,这么想着的游里决定继续装成一个不认识少年的普通路人。

“我吗?我的名字是游里……怎么了吗?”

“那之前和你在一起的那个人是谁?”少年继续追问道。

“之前?”此刻,游里并不想说真话,“他是我弟弟游矢……”

“这样么,那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少年的语气丝毫没有减缓的意思,“你是炼金术士吗!”

竟然会问这个?游里突然想起之前偶然得到的消息——舞网城内出现了一个专门袭击炼金术士的人。

不是吧……游里开始感叹自己的“好运气”。

虽然他身上的精灵的气息确实比之前见到他时强烈了不少……可他为什么要纠结于炼金术士?难道他从什么地方知道了什么事情吗?

不不,或许袭击者不是他呢?

但是游里没有多想的时间——他知道,犹豫的时间越长,对于面前的这个少年来说,自己便越可疑。

于是他直接说道:

“不是啊……我只是个再平常不过的精灵使罢了,啊对了,游矢他也不是炼金术士哦。”

“是么,我暂且相信你说的都是真的,”少年转身离开,却在走了几步之后又停下,“但是若让我知道了你在说谎的话,我定不会放过你!”

“……”游里目送着少年离开后,叹了口气,“好啊,我会等着那一天的到来的,鸟儿先生哟。”

接着,他也离开了那个角落,向着游吾所在的闹市走去。

说起来,这次也算是第一次了吧……不是为了完成教授下达的命令而来到这里什么的……

他望了望四周,此刻夕阳的余晖几乎将一切都镀上了一层暖色。

这里真的蛮漂亮的嘛,以前只顾着完成任务,根本没去注意这些呢。

不过自己注定是不会在这里久留的——因为游矢他们就住在这里,他现在并不想与他们见面。

游里渐渐加快了步伐。

……

“所以说,”游里指着纸袋中的面包残渣,“这就是你给我买的‘食物’么?”

他觉得他的表现已经相当平静了,可那精彩的表情出卖了一切。

“哈哈哈……这个嘛……”游吾干笑着装傻,“回过神来就只剩这些了……毕竟我都快饿疯了啊哈哈哈……”

“……算了,”游里不知该说什么好,叹了一口气,伸出手来,“那把剩下的还我吧。”

“剩下的?什么?”

“……当然是钱啊,钱。”

“那好吧,我找找……”游吾翻起了自己的口袋,接着表情似乎有了些微妙的变化,最后只好认命般的将什么东西递给游里。

游里接过来之后才发现那是块小的可怜的硬糖。

“……”

“那个……游里你给我的钱只够我买两碗面和一袋子面包的……而且刚才面包店的师傅没有零钱了就给我了这块糖……”游吾试图解释道,“实在不行的话你就把这个吃了吧,虽然是小了点,但是它多少还是能补充点能量的……?”

游里似乎听见自己脑内似乎有什么东西断掉了。

“果然很碍事啊,你,”已经不想顾及其他的事情了的游里抬手召唤出了那条紫色的龙,“饥厄毒,给我把那个黄毛吃了!”

“咦咦咦?!!!”见势不妙的游吾拔腿就跑。

他发誓,这一次是他这辈子用脚跑出来的最高速度,没有之一。

与此同时,在相隔较远的另一个街区的修造塾。

“游矢哥哥在学习其他的召唤法?!”那三个与游矢等人很熟的孩子异口同声的问道。

“是啊,我想寻找一下新的可能性。”游矢这么解释道,而实际上他此刻完全不想承认因为想要变得更强大,他将到塾里帮忙的事给忘得一干二净了。

“真的吗!”

“兴奋死我了!”

“可是,”名叫亚由的女孩有些疑问,“游矢哥哥不是灵摆使吗,为什么能够学习其他的召唤法呢?”

“召唤法彼此之间其实是没有冲突的,”这个疑惑直接让那个叫做达也的男孩解答了,“不是也有传闻说有的精灵使能够使用多种召唤法吗。”

“这样啊。”

“但是和游矢哥哥签订契约的精灵没有其他种类的啊,这样的话就算学会了不是也没法召唤出精灵来了吗……”

“那就是你们有所不知了,”素良一边吃着巧克力一边说道,“人类同精灵签下契约的方式有两种,一是与精灵相遇,获得他们的认可并与他们达成契约,这样的好处是人类拥有一定的选择权,且更容易与自己所期望的精灵达成契约,例子呢就是我和我的精灵们。不过这一个方法的弊端也不小,”他顿了顿,“一是寻找精灵本身就是一个看运气的事情,毕竟精灵的结界并不是什么可以轻易突破的东西;再有就是这么做有可能会吃力不讨好,千辛万苦找到了精灵,结果却碰了一鼻子灰的事也不少。”

“那另一种呢?”

“另一种就简单的多了——先学习召唤法,之后直接画出召唤阵召唤精灵,”一整板巧克力全被素良吃掉了,“这个方法虽然失败率不低,但是这时候往往肯在人类面前现身的精灵就注定要和这个人签下契约了,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这个方法的成功率可以达到百分之百,只不过出现的精灵完全不可预料就是了。”

“那要是召唤出了自己完全不想要的精灵怎么办?”

“那就好好的跟他道歉,之后解约咯。”

“这么简单?!”

“毕竟对于精灵使来讲,自己和精灵的相性是很重要的事情,要是彼此看不惯的话对双方都很不利的。”

“这样啊……那,游矢哥哥今天召唤出精灵了吗?”

“呃……唉……”游矢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最后只得以一声沮丧的叹息作答。

……看来是没有成功呢。

“没关系的,游矢,一下午的时间里能够记住两种不同的召唤法的基本原理已经很不容易了,”身为“过来人”的柚子安慰道,“明天在好好练习一下吧,毕竟这种事情还是得慢慢来的——我当初学习融合召唤的时候不是也一样吗。”

“说的也是,”游矢重新振作起来了,“那我明天也要继续加油了!”

“啊!已经是这个时间了!”亚由无意间看到了钟表上的时间,“再不回去的话爸爸妈妈会等着急的!”

是啊,现在已经是晚饭的时间了。

于是三个孩子急匆匆的同游矢等人告别,向家的方向跑去。

“路上要小心哦,”柚子在门口挥手道,等到孩子们跑远了,她才转身回来,说道,“看来在开始帮忙之前,我们也该想办法解决一下晚饭了呢。”

“可是今天根本没有人做饭啊……”

“那我们出去吃不就好了嘛。”

“这主意不错!”

“这确实是个好主意呢,”柚子赞成道,“那你们先等一下,我去把爸爸叫过来,他应该也还没吃晚饭呢。”

……

天色渐渐暗了下去。

另一边,近乎疯狂的追逐终止于饥饿导致的低血糖——虽然有点意外,但对于处于饥饿状态又突然进行了过于剧烈的运动的游里来说,却又显得很合理。

但不管怎么说,游吾还是成功地“龙口脱险”了。

而天已经彻底黑下去的此时,二人正躺在某处的房顶上,望着星空发呆。

“喂,你现在没事了吧……之前你突然摔到地上的时候把我吓了一跳。”

“没事了,”凭借着自己的精灵们偷回来的苹果恢复过来了的游里只是说道,“不过为什么我现在会在这里……”

“因为我把住旅馆的钱花光了啊。”

“你还好意思说。”

接着,游里坐起身,拿出晶石,借着晶石所发出的光芒看起了地图。

过了一阵子之后,他说道:

“游吾,明天早点起来,接下来我们得去哈兰城……游吾?”

因为没人回应,游里有些疑惑的望了过去,而他所看见的,是毫无防备的睡成了一个大字型的游吾。

“……”游里彻底无语了,“明天再说吧……”

于是他看了看地图,将它仔细收好,又拿出一本书来看,慢慢地困意也涌了上来,他便微蜷着,拿着书睡着了。

他梦见自己不知为何正在悬崖的边缘上,突然,自己被什么人猛地一推,接着,失重感产生。

谁?他回头看去,却只看见斗篷之下的那双红得像血一样的眼睛。

意识消失。

再恢复时,面前的是一个完全未知的世界。

这个世界和魔法世界真的完全不同,这是这个世界给他的第一印象。

他从来未曾见过的高楼遍布全城,就好像传说中那个有着变乱之名的巴别之塔,竟在这里到处都是一样。宽阔无比的路上,穿行的是不需要马匹牵拉却能飞速移动的四轮车子;两旁的行人快速却有序的行走着,一旁的高楼上挂满了炫目的东西,五颜六色的光将这里的黑夜映照的有如白昼。

面对这样的一个世界,他心中产生了某种奇异的感觉。

科学世界,这里就是乐园吧。

怪不得教授就算想尽办法也要开启门扉。

于是,找不到回去的方法的他,索性就留在了这里,一边赞叹这个世界的繁荣,一边穿行于都市的阴影中。

他得知了不少新奇的东西,也见到了很多有趣的人——其中就包括那两个与自己长相相同的少年,以及他们身边的,与赛瑞娜一模一样的少女。

兴趣使然地,他开始时常像影子般跟着他们,虽说一度险些被发现,不过仍然是相当有趣的经历——他如是想道。

直到他遇见了那个女孩,那个真正的赛瑞娜。

明明比自己在这个世界呆的时间还要长却从来没有放弃寻找回到魔法世界的机会的她,说现在自己的样子很奇怪。

奇怪?在哪里?我不过就是想一直待在这个乐园里罢了。

‘这里并不是什么乐园。’她说道。

之后她又说了些什么,但自己似乎是没有记住,只知道她说自己是被学院利用了的棋子罢了,而学院真正的目的更是难说。

她希望自己能回到她们的一方。

可是既然学院的目的不明确的话,那你真的能够知道哪一方才是正确的吗?你们,还是学院?

她没再说什么。

而自己,仍然在这个“不是乐园的乐园”之中,无意义的消磨着时间,就算在那之后,门扉开始异常开启——毕竟被异常的门扉吞噬的话,面前只有死路一条。

直到那天。

突发奇想又去跟踪那几个少年少女的他,没想到会再次亲眼目睹到学院的“罪行”。

学院的学生带着他们的“猎犬”突然出现在这里,将结伴而行的三人围住,白色的少年奋起反抗却被其中那个带着小丑面具的那人刺伤。

惊恐的少女们被抓走,现场只剩身受重伤的少年,以及好似嘲笑般咧开嘴,渐渐溃散的门扉。

之后,另一个少年和少女们的哥哥赶到了,再然后,他们带着被染成红色的少年,乘上了车,呼啸而去。

而自己,只不过呆呆的站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目睹了这一切罢了。

回过神来,他才注意到,不远处,蓝发的少女转身离去。

确实,学院的目的似乎真的不简单。

内心中炼金术士的那一面开始催促他寻找真实。

但他所能做的,仅有漫无目的地在这个都市中穿行,以及偶尔去偷偷地探望一下那位敢于赤手空拳同残忍的“精灵使”战斗的少年了。

毕竟从那之后,门扉安静了不少。

不过最近它又活跃起来了,先前的经历告诉他,如此频繁的异常开启,所代表着的,或许正是像上次一般的,联通两个世界的门扉的开启。

只是他没想到这次,门扉的正常开启发生了两次。

第一次,正跟踪白色少年的他没能赶上,但从少年的通话中,他推测,消失的可能是另一个少年。

而第二次,正是自己面前的这个少年被吞噬——那少年落入了水中,而水面下,他看见了门扉的轮廓。

于是他也跳入水中,或者说,等到自己回过神来时,自己已经在快速地游向那个少年了。

最后,意识再度消失。

……

游里睁开了眼睛,发现天已大亮。

“奇怪的梦……怎么会梦到之前发生的事的?”他坐起身来,下意识的想要推醒应该在一旁的游吾,却扑了个空。

“游吾?”他环顾四周,却发现整个屋顶,已然只剩下了自己一个人。

不妙的感觉立刻扩散开来。

“糟了……”

————————

附:【小剧场】某位不知姓名的旅人所写下的日记·节选(其一&二)

    公元2XXX年3月26日

……

说起来,这边也是精灵存在的世界来着呢。

能这么和睦的同这些Demon(精灵)共存,真是厉害啊——毕竟在我们的故乡这是想都不敢想象的事情——“会被施以火刑的哟”。

哈哈哈,当然是吓唬人的。

说起来,以前的时候从来没有注意过,但是我现在怎么觉得,每个世界的精灵召唤法都是一样的呢?明明不同的世界差别很大的。

问原住民时,他们只是说这召唤法是太古时的贤者们创造的,再问下去的话,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了……

难道说这十二个世界曾经是一体的吗?或者说有什么穿越了十二个世界,将召唤法传播开了?

要不要哪天去拜访一下“那位存在”呢……还是算了吧,他可是和我一样的旅行爱好者,鬼知道他现在会在哪里!

……

    公元2XXX年9月23日

崭新的日记本,就用她代表这一次全新的旅途的开始吧。

不过还真是令人惊奇啊,大的世界中竟然还套着多个小世界……虽然已经旅行很久了,但这样的状况还真的是第一次见呢。

虽然每个世界都特别想去,但是不论是小佩蕾妮还是我都实在不会分身术啊(笑)。

想来想去还是先在这个被他们称为魔法世界的小世界里呆一阵子好了,虽说这边精灵似乎是少了些,但是啊——这里可有我最最亲爱的“那个”啊!没错,就是那个!

……

    公元2XXX年11月3日

啊啊,今天真的是好险啊……果然好奇心会害死猫的,谚语说的总没有错。

连接这几个小世界的原有通道被原住民们称作门扉,这在我刚来到这边不久就听说了,不过,原住民们似乎没有开启这个通道的力量,这让我这个对门扉产生了极大兴趣的家伙很是苦恼啊……

毕竟我来这里用的是我自己的方法——嗯好吧,我承认我没走“正门”。

就好像我的祈愿被上天听到了似的,今天我真的见到了货真价实的门扉!它就在我眼前出现了!

我当时兴奋的不得了,什么都不顾的冲了过去——但在进入门扉前,我竟然被突然出现的“那位存在”给拽走了!

之后我才知道,这个门扉有两种,一种是正常状态的通道,它可以联通其中两个世界;而另一种正是我遇到的,异常的门扉——它是绝对不能靠近的,要说为什么的话,原因很简单,进去了就会翘辫子。

当然啦,仅仅是危及肉体或精神的话我倒也不会怕,可是这种门扉是会夺取掉进去的倒霉蛋的灵魂的!

噫……想想就后怕啊……

不过说起来,“那位存在”竟然也在这里?!而且我就那么随便的让他走掉了?!!哦天哪……我都错过了些什么!!!

……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