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8&9.小小的炼金术士/贤者之子

目录

 

Chapter 8.小小的炼金术士

夜色已深。

天蓝色发的少年从口袋中摸出了一块糖果,将糖纸撕开。

“素良,晚上吃这么多糖牙会坏掉的哦!”柚子连忙阻止道。

“好好我知道了……明明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被称为素良的少年很不服气的将糖收了起来,却又趁着柚子没注意到的时候快速地将糖吃了下去,说道:

“说起来,游斗你原来是科学世界的人啊。”

“嗯,是的,”游斗回答道,“紫云院,怎么了吗?”

“没啦,只是看到除了游里之外竟然还有与游矢长的这么像的人,吃了一惊罢了,”素良说着,“还有别叫我紫云院啦!直接叫我素良就好。”

“那……好吧,素良……?”

“没错没错,这么叫就行了嘛,”说着他又下意识的想去拿糖果,却发现柚子此刻正看着自己,只好把悻悻地把手缩回,“不过就算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人,长的这么像也真的令人难以置信呢……难道说,科学世界那边,也有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吗?”

“呃……大概吧,不过我没有见到过……”

“这样啊……”

一时间,三人突然不知道该聊什么了。

过了一阵子之后,柚子起身。

“时间也不早了,我先去睡觉了——你们两个一会也早点睡吧。”

“好好——”素良小声嘀咕着,“我们几个这么长时间都没能洗上澡不都是因为柚子你洗的太慢了吗……”

女孩子怎么都这么慢啊……他不解。

“素良,你说什么?”

“没没、没什么!我什么都没说!”

“啊是嘛,说起来我差点忘了一件事。”说着,柚子走了过去,将糖果悉数拿走。

“啊!”素良想抢回来。

“不行哟,再这么吃下去,你的牙绝对会坏掉的。”

“呜——”素良只得眼巴巴地看着糖果随柚子一同离自己远去。

可柚子的身影一消失,素良就变了表情。

“还好我早就藏起来了几块。”他得意的笑着,将从口袋中拿出来的糖块扔进口中,露出了满足的表情。

“对了,紫……素良。”游斗突然开口。

“嗯?怎么了?”

“你也认识游里?”

“嗯,当然啦,而且不光是游里,我还认识赛瑞娜哟。”

“真的?”

“骗你做什么,他们两个可都是我的前辈呢!”素良说道,“虽然说平日里在学院的接触并不多,但是他们两个可都是学院里的有名人,不会有人不认识他们的!”

“学院?”

“游矢他们没跟你提起过吗?学院是我们炼金术士的梦想之地,而我们,也因是学院的学生而自豪着。在那里,我们每个人都在为成为最优秀的炼金术士、成为大贤者的梦想而努力着,除此之外,全学院上下,还有着一个共同的‘最终理想’——在这世间建立起一个至高的‘乐园’。”

说着,他做出了融合召唤时的姿势——和柚子召唤时的一模一样。

“乐园?!那是……”游斗猛地想起了科学世界的那些大人物们所宣传的那些东西。

“所谓乐园嘛……简单的来说,就是一个完美的世界,在那里人们将获得最大限度的自由,精神得以解放,实现肉体与灵魂的永存……”素良似乎是在望着地面的某处,用平静的语调解释着,“我们炼金术士啊,几乎都向往着着哪里呢。”

接着,他转移了话题。

“啊对了,游斗,你知道吗,柚子的融合召唤可是我教的哟!也就是说,我可是柚子的师父……”

而此时,浴室内,游矢将水关上了。

今天所发生的事情着实给自己了一个教训。

但是他有一点却怎么也想不明白。

听素良说,那块石头仅仅是初具雏形、甚至还没有进行最后一个阶段的提炼的石头罢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贤者之石。

可并不是炼金术士的泽渡是怎么获得那块未完成的石头的?

金钱?总觉得不太可能。

但是除此之外,游矢再也没有其他的猜测了。

最后他只好放弃思考这件事情,转身却无意间瞥到了镜中的自己。

雾气弥漫的镜子使得自己的影像极为模糊,一瞬间,游矢竟对这模糊的像产生了陌生感。

——“你”是“我”,那,“我”是谁,“你”又是谁?

影像开始变化,最后定格成一双金瞳,直直的盯着游矢。

头晕目眩。

“!”意识到情况不妙的游矢连忙将冷水浇在脸上。

“哇啊!好冷……”清醒过来的游矢抹掉脸上的水,睁开眼睛,看到镜中映出的分明是自己本人。

“……”游矢愣了一下,拿起一旁的毛巾,将身上的水擦干,“果然是待在这里面的时间太长了吧……”

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摘下来的灵摆曾经一度发光又黯淡。

之后他换上了衣服,又将灵摆拿起戴上,一边继续擦着还有些滴水的头发,走了出去。

“啊,游矢,你洗好啦!”素良见到游矢过来,便从沙发上跳起来,要往浴室里冲,“那也就是轮到我……”

话音未落,他却被游矢一把拽住。

“是轮到游斗了才对吧?我们三个之前不是猜拳过吗,你可是最早输掉的那个啊。”

“呜——刚才的那个不算啦!”素良不甘心,“要是我认真起来怎么可能会输!”

“……”游矢无奈。

“所以说啊,游斗,再跟我一决胜负吧!呐……喂,游矢你放开我啊!”

抱住素良不放的游矢只是示意游斗趁现在赶紧去浴室。

会意了的游斗先是看了看素良,又看了看游矢,点了点头,向浴室走去。

素良只得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的发生。

游斗消失在视线中之后,他鼓着脸问游矢:

“所以你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放手?”

于是游矢就很痛快的放开了手,由于身高原因半悬在空中的素良没准备好,差一点摔到地上。

“哇啊!”素良此刻很不高兴,“游矢!”

“好啦好啦,刚才都是闹着玩的,”游矢只是笑道,“不过说起来,柚子去哪了?”

“柚子?她已经去睡觉了。”素良的注意力被成功转移。

“这样啊……塾长他还在忙吗?”

“是啊,我今天都还没见到他来着——这些天塾里事情很多吗?”

“嗯,好像是,这两天因为在进行特训所以没能帮上忙,不过现在已经都差不多了,所以我们打算明天去给塾长一个惊喜来着。”

“那也带上我一个吧!”

“诶?你不是因为有任务才离开学院的吗?和我们呆在一起没事吗?”

“没关系没关系,这次的时限相当宽松的,耽搁一两天也不是什么大事。”

“那好吧。”

等到水声隐约传进耳中,游矢才继续说道:

“素良,你刚才都跟游斗说了些什么?”

“没什么,只是回答了他的几个问题,外加着说了点关于炼金术士和学院的事情,”素良又撕开了一块糖纸,“不过放心好了,我只是说了个大概,至于‘那些事情’,我只字未提。”

说完,他将糖果丢进嘴里。

“那样就好,”游矢松了口气,“游斗是科学世界的人,他与这个世界的事情无关,也不应有关联,所以我想在他被卷进这边世界的事情之前,尽快的找到关于门扉的线索,送他还有那两个女孩回家。”

“那两个女孩?”

“是游斗的朋友,分别叫做黑咲 琉璃和黑咲 凛,”游矢解释道,“听游斗说,她们在几个月前因为一起事件落入了门扉之中,虽然游斗他来到这里也是因为意外,但是他现在想先找到她们。”

“这样啊,黑咲 琉璃和黑咲 凛吗……我也试着找找吧……”素良说着,却又想起了别的事情,“对了,你们以后要小心一些了,最近学院也在研究门扉,好像是想要去科学世界做什么的样子……”

“果然是因为赛瑞娜的失踪吗……”

“嗯,很有可能,若是让他们得知了游斗的存在的话,恐怕……要不我和你们一起行动吧!那样的话还能……”

“不行!”游矢直接打断了素良。

“游矢……”

“不行啊,你现在这样和我们走得这么近就已经足以引起学院的怀疑了,”游矢说道,“要是在和我们一起行动的话,不就是明摆着在向学院表明你的身份吗?”

“我……”素良欲言又止,想了一会之后,他妥协了,“那好吧,那你们千万要小心,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就直说,我一定会尽全力去帮你们的!”

“素良,谢谢你。”

“对了,在学院的这些天,我又打听到了一些关于赛瑞娜那件事的事情,”素良继续说道,“最后我的出的结论是,游里所说的全是真的,赛瑞娜的的确确是在学院内失踪的,不过,他还是对我们隐瞒了很多。”

“果然是这样吗……”游矢问道,“那你都打听到了什么?”

“我所打听到的都是学院里的一些传言,不过有这几点我已经查明是确有其事的了,”素良此时的表情相当的严肃,“第一,在落入门扉之前,赛瑞娜窃取了学院的机密文件和资料,而现在,学院的保密措施明显加强了很多,这无疑是证明了这点;第二点是,赛瑞娜很有可能是主动跳进门扉之中的,证明这点的是她窃取文件时惊动了学院的高层,他们派了很多的人手去追赛瑞娜,也就是说,赛瑞娜很有可能是迫不得已才冒这个险的,而她的本意,我想应该是要将这些机密传达出来。”

“原来是这样……赛瑞娜她是想告诉我们真相才……”看不清游矢的表情。

“游矢……你也别太自责了,这并不是你的错,真正的罪人应该是我们这些……”素良说着说着突然停下,叹了口气又将话题拉回,“除了这两个之外还有一个我们不容忽视的事实——有一个人,他知道赛瑞娜失踪的全部真相。”

“真的吗!”游矢连忙问道。

“我已经打听过很多人了,他们都说赛瑞娜失踪的时候确实有一个人是在场的,他是唯一的目击者,但是……”

“但是什么?”

“其实……那个人我们都认识,”素良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他就是游里。”

“什么……”游矢内心中刚刚燃起的希望之火就这么熄灭了,他低着头,“赛瑞娜失踪的时候游里是在场的……?!”

虽说是兄弟,但是游里却成了学院的那个教授最忠心的下属之一,再加上最后的那一战之后,游里音信全无,使得这一个本应对游矢等人有很大帮助的信息一瞬间变得毫无用处。

“是真的,当初追捕赛瑞娜的时候,游里也参与了进来,但是他并未和其他人一同行动,虽然不清楚他都做了什么,但是他确实是遇到了赛瑞娜,甚至与赛瑞娜交战并放出了信号,不过,当其他人赶到的时候,他们只发现了沿路多处的交战痕迹和即将关闭的门扉,还有负伤昏厥的游里。”

“负伤昏厥?!”

“嗯,他们都是这么说的,而且据说苏醒之后游里只是说赛瑞娜逃到了对面的世界,事件详细的过程却没有说,所以,除了他自己,没人知道当时到底都发生了些什么。”

“是这样吗……”

“现在连游里也……那就是说明学院对这件事情实际上也是所知甚少,所以游矢你们也不用太担心了,”素良安慰道,“虽然学院现在也确实开始研究门扉了,但是他们似乎是没获得什么进展的,说不定赛瑞娜在那边会更加安全呢。”

“说的也是,但这终究不是个办法,”游矢说道,“我们也该加快速度了——否则的话,学院迟早有一天会先于我们找到赛瑞娜的。对了,除了这些之外,你还有其他的消息吗?”

“我想想……”

……

“呃……这件衣服是不是有点长啊……”素良看着明显长出一截的衣服,露出了无奈的表情。

二人的对话在浴室门开的一瞬间很有默契的中止了,可他们却又都想不出什么别的话题,导致游斗差点以为沉默的二人之前吵了一架。

这时,准备去洗澡的素良才想起来,自己从学院出来时太过匆忙,并未带全换洗的衣物。

于是游矢便随便找了一件自己的衣服给素良穿。

可即便游矢在同龄人当中并不是很高,但他的衣服,对于自称小游矢两岁的素良来说,还是有点大。

他只好无奈的把袖子挽了起来,走出浴室,一边打着哈欠一边上了楼。

这个时候柚子已经睡着了,可自己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今天晚上要睡在哪。

唯一的解决办法只有去打扰游矢了。

“呐,游矢,我今天……”他直接打开了游矢的房门。

迎接他的是飞来的枕头。

“哇啊!”来不及躲闪的他直接被枕头砸中了脸。

“游矢你在干什么啊!”他有些生气的拿开枕头,结果看到的是一片狼藉的卧室,而造成这一切的那两个长得几乎一样的罪魁祸首,正看着突然闯进来的素良,保持原来的样子,愣在了原地:

游矢就在门的附近,正要捡起地上的枕头,而游斗则保持着投掷的姿势,另一手竟还拎着一个一个枕头。

——很明显,因为游矢的完美躲避,游斗掷过来的枕头便也砸中了恰好推门进来的,倒霉的素良。

“素、素良?!”似乎是因为素良此刻散开了头发的缘故,游斗差一点没认出他来。

“啊,是我,”他此刻相当不爽,“你们到底在干什……哇啊!”

他再度被枕头击中。

不用猜了,这次的犯人绝对是游矢。

果然,素良扭头看到的,是装作什么都没看到的游矢。

“你、们、两、个——”他阴着脸,关上了门,拾起脚边的两个枕头,转过身来就向二人掷去,“接招吧!”

……

第二天,因等得不耐烦了而准备直接叫三人起床的柚子,在推开门后,看到了宛如台风过境一般的场面。

房间内好似被翻了个底朝天,衣服、被子、枕头等等遍地都是,其他的东西也散落一地,混乱程度一时间竟达到了难以准确描述的程度,而造成这一切的犯人们,此刻正在这片混乱中七横八竖的倒在一边,睡的正香。

这到底是闹到了几点啊?!

于是她抄起纸扇,打向了游矢。

“游——矢——!”

……

“啊啊真是的,你们几个以后不许再这么疯了!”即便是好好的教训了他们一顿,又监督他们,让他们自己把一团糟的房间收拾好,柚子仍然是怒气不减。

“是——”好不容易才吃上已然变成午餐的早餐的三人也并没有什么反驳的余地。

“不过,柚子,”游矢还是有点不服气,“为什么你只打我一个啊!”

“怎么想你都是带头的那个不是吗?”毕竟游斗应该是不会主动闹起来的,而素良的话……总之游矢与这件事的关系很大就是了!

而事实也正如柚子所猜测的那样,正是游矢带头的。

于是另外两个无声的点头,试图将自己划为“受害者”一方。

但这也逃不出柚子的批评。

“你们两个也是!”柚子无奈,“素良就算了,就连游斗你也……”

什么叫我就算了啊!素良想这么说,但话未出口便被柚子瞪回去了。

这么下去绝对要找个方法把他们都给个离开,柚子想着,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时间。

“啊!都已经是这个时间了!”想起了昨天与游矢做好的计划,柚子立刻向门口冲去,半路却又折回,“你们等什么呢!赶紧走啊!”

“走?去哪?”素良有点蒙。

“当然是去塾里了!”

柚子这么一说,素良也想起来了——昨天游矢确实提到过他们今天要去塾里来着。

当他们急匆匆的关好了门窗,走了出去之后,一群黑衣人却好似突然出现,将他们围住。

“你们是什么人!”

黑衣人不回应,可是在黑衣人之后出现的灰发少年却说话了:

“榊 游矢和榊 游斗,麻烦你们两个和我走一趟。”

与此同时,在舞网的某个偏僻地带。

男子像是被什么人跟踪了一般,不安的走走停停,不时地向后张望。

可当他回头时,却发现本应无人的前方却赫然站立着一个人影。

“啊!你、你是什么人!”男子被吓得不轻,而事实上,他已经被这个蒙面的人跟踪许久了。

“来战斗吧!”那蒙面人并未回答,而他身后建筑物所形成的阴影中,似乎有猛禽的视线投来,“偿还你们所犯下的所有罪行吧,炼金术士!”

而在舞网郊外。

“这个方向真的没有错么?”坐在机车后座上的游里很是不放心。

“放心好了,明净翼正在带路呢!”游吾回道。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看不到他啊……游里很是郁闷。

明净翼,全名是明净翼同调龙,正是前些天游吾所召唤出来的那条白龙。

就在今天二人一如既往的“到处乱跑”的时候,游吾突然说明净翼要带他们去最近的城。

可是就这样早上走到了中午,他们还是没有见到城的影子,反倒是差点冲进河里、直接开进灌木丛中,现在则正在这个看不到边的树林中穿行。

这龙真的能行吗?

可就在这时,前方的树木越来越稀疏。

终于,眼前豁然开朗——不远处确确实实有一个城。

“怎么样!真的到了吧!”游吾很是高兴,“终于得救了!多谢你啦,明净……诶?!”

“怎么了?”

“已经消失了……”对于这个总是突然出现,之后连招呼不打就走人的龙,游吾也没辙,但他也并不怎么在意——现在,他满脑子都是要去饱餐一顿。

然而就在他想将油门一踩到底的时候,游里却强行刹车——不知从那冒出来的藤蔓把还在低速状态的机车缠得死死的。

“你这笨蛋,”游里语气中满是鄙视,“就这么想造成轰动么?”

“你这混蛋才是个笨蛋吧!”游吾只是着急,“你不知道这么做……哇啊!!!”

还没等他说完,游里就强行把他拖下了车。同时,他另一个手上拿着的晶石发光,机车于是就消失不见了。

“啊!我的D轮!”游吾连忙扑过去,可是那里只剩下地面,“你对我的D轮做了些什么!”

“……”游里无语,将晶石示意给他看,“不就在这么……”

游里躲开冲过来的游吾之后将晶石收起,“总之在这边的世界,你们那边的某些常识是行不通的——接下来这段路,你还是用脚走吧。”

“不是吧……”

无视掉游吾,游里望向面前的城。

他愣住了。

“这里是……”

舞网?!为什么会到这里?!

惊讶过后,他轻叹了一口气。

结果还是“回来”了么。

明明连真相都不知道……还没能做出最后的选择啊……

Chapter 9.贤者之子

“你是什么人?找我们要做什么?”游矢打量起面前的少年。

那少年比自己高出不少,看样子也应该是比自己大出一到两岁吧。灰发,紫瞳,戴着一副红色边框的眼镜,给人一种与常人完全不同的感觉——只是令人奇怪的是,他在这个春夏之交的月份里,仍然围着围巾。

而比常人敏锐的感官和长时间积累下来的经验则告诉游矢,这个少年是精灵使,而且,他所御使的精灵也并非等闲之辈。

若是像昨天的那个泽渡那样,只是个有意来找自己的“麻烦”的人的话倒也没什么,但是……

这个人,他知道游斗,不仅是游斗的存在,就连姓名也一清二楚。

——普通人有可能知道自己的存在,而操纵情报的好手顶多也只可能得知游里的存在,而他却竟然连身为科学世界居民的游斗的存在都知道,并且能清楚的知道游斗是游斗而非游里……或者说他并不知道游里?不,绝对不可能……

他到底是什么人?

游矢必须要判明对方的来意。

绝不能让游斗卷入这个世界的纷争里来,他暗暗发誓。

而那少年却只是无表情的看着面前这个与同龄人相比稍显娇小的赤色少年,推了推眼镜。

“我的名字是赤马 零儿,至于我要做什么,若是你们不介意将会引起的后果的话,我倒是不介意在这里就讲出来。”

赤马 零儿……?!

对于在舞网生活过一段时间的游矢和柚子来讲,这个名字不算陌生。

他是那个知名的大贤者,赤马 零王之子,和他的父亲一样,他是炼金术方面的天才,同时,他亦是一位很有名气的少年精灵使,全舞网最大的学校,LDS,便是他管理的。

除此之外,以有传闻说,舞网公会的幕后掌控者,正是他本人。

——这样的一个人,来这里到底是想要做什么?!

而对于身为学院一员的素良来说,这个名字亦不陌生。

赤马 零儿,他的父亲,大贤者赤马 零王,正是学院的实际掌控者,那个被众人称呼为教授的存在。

他出现在这里,难道说自己的行动已经完全暴露了吗!

而且就连游斗的存在也知道的一清二楚……

——该死的!

“不好的后果?”游矢试探性的问道,“你是在指什么?”

“使你的友人们彻底卷入‘漩涡’之中,”零儿推了推眼镜,“这样的事情是你所不希望发生的吧。”

“!”游矢的瞳孔猛地收缩,但他仍进一步的问道,“若是我不想走,也不想让游斗走的话呢?”

“那我便也无可奈何,”他仍然没什么表情,“你我都是精灵使,那便用精灵使的方法吧——若是我输了,我便就此罢手,再也不会来打扰你们;而你若是输了的话,榊 游斗以及那个学院的学生我都将带走。”

“嘁……”素良一副不甘心却又无计可施的样子。

“游斗和素良吗!”游矢咬牙。

这样的条件,明摆着是不对等的啊!

“是的,”眼镜的反光挡住了眼睛,“不仅如此,那个灵摆也要交出来。”

“什么!”游矢下意识的握住灵摆。

游矢记得,自从记事起,自己便已经戴着这个灵摆了。

虽然早已记不得自己是从哪里得到它的,但是游矢知道,灵摆对于自己来讲,是极为重要的东西。

‘记住,无论是谁,都不能将灵摆交出去。’心中似乎响起了什么人的声音。

“我绝对不会将灵摆交出来的!”于是游矢说道,“游斗和素良也是!”

“那么便决斗吧,”零儿只是说道,“用你的战斗来证明你是否真的拥有了守护这三者的力量。”

与此同时。

随着全副武装的猛禽发动最后的攻击,男子惨叫着,径直飞出数米,又重重摔落地面,失去了意识。

“哼,不过如此。”蒙面的人转身离开,头也不回。

走出一段距离之后,他摘下隐藏面容用的墨镜和围巾,拐入繁华的街区。

突然,他那锐利的金眸捕捉到了两个熟悉却又陌生的身影——不远处,有两个模样相同的少年,虽然披着斗篷,但是仅仅是一瞬间,他也看到了少年转身时才显现出来的模样,与自己失踪了的的挚友相同。

游斗和游吾?

但她说过,这个世界有着与科学世界相貌相同的人。

于是他远远地跟了过去。

而少年们似乎并没有察觉到,仍然走走停停,并且好似还在因什么事情而拌嘴。

……

游矢和零儿的决斗已然开始。

刚刚开始不久,零儿便召唤出了三位强大的精灵——并且是通过三种完全不同的召唤法。

“不仅是融合,就连同调和XYZ也?!”柚子不敢相信,“这怎么可能!”

“以前仅仅是听说过这样的人存在,没想到真的能够见到……”素良皱眉。

一般的精灵使,除了必须的通常召唤之外,在另外几种进阶的召唤法中精通一个便也就是极限了……

而能同时与多个不同特性的强大精灵签下契约,更是难上加难。

怪不得被称为天才……

游矢他有赢的可能吗……但是无论如何只有寄希望于游矢了。

“……铁木真、亚历山大还有凯撒?!”除了因赤马 零儿能使用三种进阶的召唤法而惊讶外,游斗还因那三个精灵的名字而惊讶。

“游斗,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游斗习惯性的皱着眉头,“这三个,都是我们那边的世界的历史中赫赫有名的统治者。”

“什么?!”柚子和素良更加惊讶了,“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情!”

“呵,已经注意到了么,”零儿察觉到一旁的三人的骚动,便说道,“这并不是巧合。DDD,或称之为Different Dimension Demon,其正体便是来自异世界的王者与恶魔。所以,”他看向游斗,“榊 游斗,身为异世界居民的你,不该不清楚他们的名字吧。”

游斗额头渗出汗水。

确实,从开始到现在,赤马 零儿所召唤出的精灵的名字,自己都很熟悉——全部都是神话传说和历史中的帝王、英雄还有怪物们。

难道说,他早就清楚有关科学世界的事情了么?!

不仅如此,他还知道我是……

可他找我是为了什么?游斗不解,既然已经很了解科学世界了……

难道是因为我是经由门扉来到魔法世界的异世界居民吗?

——那他或许会知道琉璃和凛的事情。

这么想着的他上前几步,说道:

“赤马 零儿,我有事情要问你!”

“哦?什么?”

“你知道黑咲 琉璃和黑咲 凛的下落吗?她们是和我一样落入门扉而来到这边的,我的朋友!”游斗问道,“如果你知道的话,请立刻告诉我!”

“黑咲……?我并未听说过她们,”这么说着的零儿暗暗将这两个名字记下,他推了推眼镜,“据我所知,落入门扉的人一般都将迷失在世界间的狭缝中,而能安然无恙地来到另一个世界的,你是我所知道的第一例,亦是唯一一例。”

“怎么会……”

“但我也并不会坐视不管,”零儿继续说道,“若是你肯同我合作的话,我可以为你提供帮助,解答你的疑惑,并送你们回到原来的世界。怎样,这个条件如何?”

“我……”

“你休想!”游矢连忙将游斗挡在身后,接着他对游斗说道,“好了,游斗,你不必再跟他说什么了,你没有相信他的必要!”

毕竟赤马 零儿这个人,对于他们来说,更多的还是未知。

而谁又会轻易地去相信一个未知的人?

这时,零儿脸上一闪而过的,是些许的失望。

“你的意思是说,”他只是平静地说着,没有任何表情,“我并不值得被信任么,榊 游矢。”

“当然!”游矢回道,“而且我一定会打败你,之后实现和游斗的约定,送他和他的朋友回到原来的世界!”

“游矢……”

“约定么……暂且不说你们是否能够找得到连接对面世界的方法,”反光的眼镜使人看不清他的双眼,“单凭你自身的力量,真的能够将他们送达故乡么?”

“什么意思?”

“榊 游矢,我问你,”零儿并未回答游矢,“你不愿让榊 游斗与魔法世界的人有过多接触,是为了什么?”

直到这时,游斗才想起来,游矢确实在有意无意地避免自己同外人的接触,就算是在接触无法避免的情况下,交谈多半也是由游矢完成的。

——自己似乎是被游矢有意地同这个世界隔离开了。

“我……”游矢急着想解释什么,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不想说是么,那我便替你说出来吧,”透过眼镜的是冰冷的目光,“你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你极力的想要避免榊 游斗卷入到这个世界的纷争之中,我说的对么?”

纷争?

游斗望向游矢。

其实他已经渐渐意识到了,游矢对自己还是隐瞒了不少事情的。而他也未曾在意过——毕竟游矢不想说出来,一定是有原因的。

可赤马 零儿说,游矢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不让自己卷入这边世界的事情中来。

游斗没有想过这点。

他有些感激,但同时心里也有一点不满。

感激的是身为本应与自己毫无关联的魔法世界居民的游矢他们愿意保护自己这个因意外来到这边世界的人;不满的是,明明都已经成了同伴,游矢他们还在独自承担着什么事情,而自己却对此一无所知。

但他还是希望游矢说些什么,承认也好,否认也好。

可游矢什么都没说,似乎是默认了——他确实不想要游斗与这个世界有太多的关联。

实际上,柚子和素良此时也和游矢一样。

游斗是另一个世界的人,他不应与这个世界有联系,也不应卷入这边世界的纷争来。

所以,有些事情,还是尽量不要告诉他为好。

——是啊,就这么帮助他找到琉璃和凛,在将他们送回到原来的世界就好了。

他们不会知道那些的,他们也不需要知道那些。

他们唯一需要的,只是将这场起于意外的旅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仅此而已。

“默认了么,那么我的意思便也就很明显了,”零儿继续说道,“榊 游矢,还有柊 柚子和紫云院 素良,已经被卷入到这纷争之中的你们,真的能避免他被卷入这个世界的纷争中吗?你们真的有让榊 游斗安全回到故乡的力量吗!”

这句话使三人不得不重新面对现实。

是啊,这本身就是一个悖论——从游斗与自己和柚子相遇的那一刻起,甚至是他落入门扉的那一瞬间,他便注定与这个世界产生了联系啊!

而本身就处在纷争之中的自己还在想方设法地让他远离纷争,同时却又在不断的与他拉近联系……

游矢语塞。

赤马 零儿说的没错,我们早已卷入这无法逃离的纷争中了,这样的我们,真的有保护游斗的力量吗?

柚子不敢确定。

“那,赤马 零儿,”素良则是直接问道,“身为教……不,身为大贤者之子的你,难道就有能力防止游斗卷入纷争中了吗?要知道,你迟早将会,或者说,身为天才炼金术士赤马 零王的长子的你,是注定会被卷入这场纷争之中的!”

“我知道,但是正是如此,我才能够为你们提供最好的庇护——LDS,”他只是说道,“只要你们愿意同我合作的话。”

“我拒绝。”游矢直接拒绝了零儿。

“哦?”

“确实,或许游斗继续和我们在一起才会真的更加危险,”他抬起头看着零儿,赤色的双眼中满是坚定,“但正是如此,我更要发誓实现这个约定!”

“呵,是么……”零儿推了推眼睛,“那你便试着击败我吧,让我看看你的决意!”

“正要如此!”

于是游矢轻声对游斗说道,“你先退下吧,我绝对会赢下这次决斗的。”

“嗯,我知道了。”

游斗说着便要回去,可游矢却突然又叫住了他。

“游斗。”

“怎么了?”

“对你隐瞒了那么多的事情……”游矢没有回头,“抱歉。”

“没关系的,游矢也只是因为有游矢自己的理由啊,”游斗只是说道,“我并不介意,正相反,我一直都相信着游矢,并且,也感谢着游矢和大家。”

“游斗……”游矢扭头,看见的是微笑着的游斗,“谢谢你……”

等到确定了游斗确实已经退回到安全地带之后,决斗便重新开始了。

“手艺魔术家!使用你的力量吧!”

接到了命令的精灵绘出法阵,同时,游矢也将自己的一部分力量——用精灵使的术语来讲的话,这种力量被称为灵力,传给了精灵。

接收到游矢灵力的精灵完成了他的法阵,之后他猛地一挥法杖,从法阵中产生了一股强烈的冲击波,直冲零儿的一个精灵而去,而那目标,疾风王——亚历山大的实体便被冲击波震散。

与拥有灵力但除非经历修行或拥有天赋否则无法使用自身灵力的人类不同,能够自由操纵自己本身及周边环境的灵力的精灵拥有能力,这能力便是灵力所带来的,它可能是呼风唤雨,也可能是强化自身,亦有读取人心的存在。

但这能力,就像之前所提到的,经历过修行的人类,比如柚子;和拥有极高天赋者,比如游矢,也拥有自己的能力。

但有一种特点,却是精灵独有人类却没有的,那便是“力量”。

不过这力量也不是所有精灵都能拥有的,并且,想要激发出自身的力量还需要这么一个条件——那便是同人类签下契约后,在经由召唤阵召唤出来。

也就是说,未与人类签订契约或签订了契约却并未处于战斗状态的精灵,是无法使用自己的力量的。

而这份力量,据说是精灵和人类灵力共同作用的产物,它是太古时的某次战争中,人类贤者们和精灵贤者们为与某种力量对抗而完成的伟大杰作,同时,完成它的魔法也是现今召唤法之雏形。

方才,被称为手艺魔术家的精灵,正是使用了他的这份力量。

但己方精灵数减少的零儿并未作出任何举动。

接下来,是游矢的下一步攻击。

“手艺魔术家,异色眼灵摆龙!”他下达命令,“攻击!”

接到命令的精灵们于是开始攻击,而对方仅剩的两个精灵也开始反击,一时间,烟尘四起。

烟尘散去,场地上留下来的,是游矢的精灵。

可零儿只是站在那里,面不改色。

“这难道就是你的决意么?”他问道。

“你是什么意思?”

“那接下来,便是我的回击了,”他推了推眼镜,呼唤道,“魔导贤者开普勒、魔导贤者伽利莱!”

这次是科学世界的科学家们吗?!

但是同时召唤两个精灵……?游斗不记得有这样的召唤法。

唯一一个可以同时召唤出复数个精灵的召唤法,不应该只有灵摆才对吗?

而这时,随着出现的两位精灵而出现的,是蓝色的光柱。

“这是……!”游矢的瞳孔因震惊而收缩。

“摇撼吾之灵魂的宏大力量啊,请栖宿于吾身,变成粉碎黑暗的崭新之光吧!出来吧,我的精灵们!”

灵摆的法阵出现在半空——只是其上并没有摆动着的灵摆。

“统御一切王者的三位超越神,死伟王 地狱终末神!”

光芒散去,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三体相似的精灵——拥有同样称呼的精灵一般会有很多个,以精灵本身形态示人时差异也很小,不过当他们化作人形时,差别就很大了,而本身就与人类模样相似的精灵之间的差别则更是好辨认。

或许是因为变成了人的样子使得个体间的差异更容易被人类识别出了吧。

总之,这对于精灵使来讲,差不多是可以算作常识之中的东西了。

所以,游矢等人所震惊的,只有赤马 零儿这个人会并且能够完成灵摆召唤这件事情。

“灵摆精灵?!”其中最为震惊的莫过于游矢,“灵摆召唤不是一直都只有我们榊氏一族才知道吗?!”

“诚然,我虽然对你们这一代的情况并不熟悉,但是据我所知,榊氏一族的年长一辈中,除了榊 游胜先生之外,无人愿意将灵摆召唤传授给外人。”

“我的父亲?!”零儿口中所说的并不是别人,正是游矢的父亲,这使得游矢更为惊讶,“难道说你的灵摆召唤是……”

“很遗憾,”零儿的语气中满是惋惜,“榊先生在将他的想法付诸实行前便失去了音讯,我在得到有关他的消息时,他便已经……”因意外身亡了。

“是这样吗……”

“这个话题便点到为止,决斗还是要继续的,”零儿说道,“榊 游矢,这三体精灵的攻击你将如何接下呢?让我见识见识你的力量吧!”

说着,那三位精灵在零儿的指示下发起了攻击。

突然的攻击让游矢措手不及,他下意识地想要拔剑挡下却又意识到自己身在精灵使间的决斗之中,在这种情况下,精灵使本人若是违规使用了武器,那么将会自动判负。

情急之下,他只好使用了本来准备之后再用的,已经设好了的防御魔法。

这一下,游矢的阵脚彻底被打乱了。

一个防御魔法只能用一次,而游矢也只设下了一个,这就代表着,方才的两个精灵都已经被击败。

虽说灵摆精灵的特性是灵力损耗少且恢复时间极短,即同一个精灵不需要等待时间便可以立即再次召唤出来进行战斗,可是……

就算是异色眼,也并不是这几个精灵的对手。

我该怎么办……

就在这时,一个黑衣男子神色紧张的冲了过来,对零儿耳语了几句。

“又一起xi击事件?!好,我这就过去。”,零儿竟让那三位精灵退回——他主动中断了这次决斗。

“现在我有急事,这场决斗的胜负改天再说吧。”零儿说完对游矢这句话,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四人被这突发情况弄懵了,就那么呆呆的目送着零儿离去。

“游矢!”回过神来的游斗冲向游矢,对于刚才零儿的攻击,他有些担心,“没有事吧!”

“嗯,我没有事的,”游矢抱歉的笑了笑,“明明之前还一直都说得那么冠冕堂皇的……”

“你在说什么啊,游矢,”跟过来的柚子试着安慰游矢,“只是中断了而已,而且游矢你还没有再次召唤啊,谁胜谁负都是……”

“不,结果已经很明显了,”游矢摇头,“现在的我恐怕还不是赤马 零儿的对手。”

“游矢……”

“想要真正战胜他,我必须要变得更强……但是要怎么做……”游矢思索着,突然他回想起了方才的战斗,眼睛一亮,“对了!柚子、素良,你们两个教我融合召唤吧!”

“诶?为、为什么这么突然?”

“拜托了!”游矢双手合十,恳求道,“我真的很想要学会融合召唤!”

“呃……那……好吧……”

“真的吗!对了,游斗你也把XYZ召唤教给我好吗?”

“我也?!”

……

另一边,零儿向事发现场赶去。

到达时,四周依然被封锁。

大致了解了情况之后,零儿一边检查着现场一边问道:

“受害者怎样了?”

“还在昏迷中。”

“那就等他醒了再询问,你们要仔细搜寻犯人所留下的线索,不要放过任何的蛛丝马迹!”

“是!”

这时,他突然注意到,墙壁的阴影中,似乎有什么痕迹。

他走了过去,原来那里有一个巨大的抓痕,就好像是什么巨型猛禽留下的一般。

精灵使么……

于是他让相关人员过来,说道:

“密切监控近些天进入舞网的精灵使,并从中找出能御使留下这样抓痕的精灵的人,再进一步筛选,直到找出犯人!”

“是!”

“对了,”他又想起了什么,“除此之外在安排人手监视榊 游矢以及榊 游斗的举动,注意不能让他们,特别是榊 游斗发现。”

昨日泽渡 慎吾同榊 游矢的那一战中,零儿便已经意识到了,榊 游斗的五感似乎异于常人,身手也异常敏捷,同时,榊 游矢所佩戴的灵摆,其中必定有着什么,还有那个突然出现的学院学生,其正体是……

但最令他感兴趣的,是他们二人,以及那个榊 游里,他们与“他”的关系究竟是……

炼金术士的习惯使他想要弄清这一切的内在联系。

————————tbc

【目前可以公开的设定】

小小的Alchimera*——紫云院 素良

自称十四岁,来自魔法世界的西大陆,学院的一名学生,主攻方向为生体炼成。

其真实身份并非人类,而是极其罕见的最高等奇美拉,不过这件事情在他所熟识的人们当中可以说得上是一个说不上秘密的秘密了。

拥有快速自愈的能力,并且拥有不俗的战斗能力,推测是作为战争兵器而被制造出来的,但令人奇怪的是他却并没有所属。

据说有一个叫做美宇的妹妹。

【*Alchimela:alchemist(炼金术士)+Chimela(奇美拉)】

所谓『贤者』的逆子——赤马 零儿

十八岁,魔法世界人,虽然只是普通的人类,但是身为『贤者』赤马 零王之子的他,亦有着天才的名号。舞网著名的综合型学校LDS的幕后管理者。

小有名气的理论炼金术士,但比这个更加引人注目的是,他是一位拥有极高天赋的精灵使,据传,他掌握着甚至包括灵摆在内的,世间所有的召唤法。

不分春秋冬夏总是围着一条红色围巾,这个“怪癖”常常成为他人好奇的热点,以至于从来没有人注意到过他那副刻有不明魔法纹路的眼镜。

身为炼金术士却只做理论研究,就算不得不用实验验证自己的理论,也只是将这些事情交给LDS的下属去办——或许他真的很忙吧。

————————

各位过年好w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