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番外 4.只有繁星知道

目录

番外 4.只有繁星知道

月亮渐渐升上了天空。

在这个没有虫鸣的初冬之夜,万物都好像睡着了一般。

在某个用厚窗帘挡住窗户的小房间中,被小心摆放在桌子上那个衬有绒布的小盒子内,天蓝色的灵摆不为人知的发出了微弱的辉光。

光芒如同萤火虫一般飘飘悠悠的上升,之后又聚集在一处,随后,少年那半透明的的身影在微光中显现。

这已经不是游彦第一次这么做了。

虽然在熄灯后跟哥哥们互道过晚安,但作为灵魂体,他终究是不需要睡眠的。

或者准确的说,以灵魂出窍的方式出现在哥哥们面前,这件事本来就只有游彦自己在睡梦之中才做得到。

也许就像游吾所说的那样吧,他们的现实,是自己的梦境。抬起隐隐透出环境轮廓的手,游彦想道。

不过……

扭头看向因房间紧张而不得不挤在一个房间的游矢、游吾和游斗,游彦鬼使神差的上前,伸出手来想要触碰他们的脸颊。

但手直接穿过了他们。

明亮的金瞳蒙上了一层忧郁。

要是真的能触碰到就好了,他无声的叹息。

抽手回来,游彦起身向门口飘去。

“……”

背后传来了一声咕哝,游彦转过头去,看见的是似乎做着什么开心的梦,一边翻身一边把被子踢到地上的游吾。

还是一如既往地睡觉不老实啊。游彦扶额,不知为何一直模糊不清的面容却似乎带上了几分笑意。

虽说游斗的记忆消失了,但是他能以现在这样相对和平,不需要更多流血和悲伤作代价的方式回来,对于游吾来说一定很开心了吧?

想着,游彦转过头来,凭借着自己并非实体的优势,悄无声息的直接穿越门板,来到了飞艇的走廊中。

没有触发感应的走廊灯光维持在了最低的限度,漫长昏黄的狭长空间似乎自带一种恐怖的气氛。不过在游彦眼中,这些都不算什么。

真正令他害怕的,是此刻正高悬在飞艇之上的无垠星海。因为这个,他已经被游矢和游吾笑话过好几次了。

至于游里……他还不知道这件事。

不过,游彦相信,如果让向来毒舌的游里知道了自己害怕星空的话,后果一定更严重。

再加上现在游斗和游叶也……

所以,克服恐惧的计划必须提上日程……不,最好是今天就开始。白天的时候,游彦不为人知的下了这样的决定。

虽说具体要如何克服恐惧,游彦直到现在也没什么头绪,但这并不妨碍他今夜的行动。

以前也试验过了,自己的行动范围大概是在以灵摆为球心的一个半径约十五米的球形,虽说不够从飞艇的一端“走”到另一端,但至少,跑到甲板上看星星不是什么难事。

于是,游彦便找准位置,一鼓作气,像一条想要越出水面的鲸一般,接连穿过了两层天花板——这便意味着他来到了最上层的主控制室。

和科学世界早在一百多年前就开始被新兴的飞机淘汰的飞艇不同,魔法世界的“飞艇”严格来讲其实是船的一种,一种因加载了浮空魔导机关而能够在天空中航行的船。正因此,魔法世界的这种没有笨重气囊的飞艇,特别是它的甲板有着科学世界所没有的开阔视野——虽然这同样也导致了浮空力不足,进而导致载重减少。

但这种细枝末节的问题不是游彦所会考虑的。

现在的他正在为自己刚才的做法感到后怕:

主控制室的正下方是被枪兵们拿来做会议室的飞艇休息室,而直到现在,它还亮着灯——游里还有赤马、紫云院、白龙和笼目,他们五个竟然还在那里讨论着什么!而且根本没有准备睡觉的意思!

要知道现在可是凌晨一点了啊!这帮人难道一点都感觉不到困的吗?!

不过好在唯一看得到自己的游里在自己穿过休息室的时候一直在低头想些什么东西,没有注意到背后是不是有什么“诡异的家伙”一跃而过,不然自己的训练计划就真的泡汤了!

平复了一下由于情绪反作用于不知被封印在哪里了的肉体而传达过来的疯狂的心跳,游彦环顾了一下主控制室。

和亮着灯的楼下截然相反,负责主控制室的那几个野吕派来的学生早早地去休息了,偌大一个舱室只有几个自律的炼金人偶在执行着机械的重复操作。

月光透过玻璃倾泻进室内,伴随着魔力节点明灭的亮斑,映出了魔法世界现在正在经历的这场,与另两个世界相比迟到了很久的工业与技术革命的萌芽。

这让游彦想起了之前所见到的,古海的路米修斯先生那被战争中断了的新发明。

‘战争……如果没有这种东西的话,这个世界应该会发展的更快吧。’他喃喃自语。

不过不会有人回答这个问题的,知道这一点的游彦像是想要将这份忧虑甩开一般摇了摇头,准备直接穿过玻璃到甲板上去。

而这时,他听见远处传来了缥缈的曲调。

听声音,好像是从飞艇的侧舷那边传来的。按捺不住好奇心的游彦将自己原本计划好的行动抛到了脑后。

从主控制室穿越到甲板上之后,虽然唱歌的人仍未看见,但歌声确实是愈发的清晰起来了:

“……笼子眼,笼子眼

笼子中的鸟儿呵

何时何时能出来

黎明前的夜晚

白鹤与乌龟滑倒了

背后的那人是谁

……”

笼目谣?游彦对这首歌谣多少有些印象。

没记错的话,这是中心世界的一首童谣……同时似乎也是笼目氏的来源。当初和音提起自己的姓氏的时候有专门提到这点。

那会在这个时候反复唱这首歌的人……

游彦循声飞去,果然看见了那个坐在栏杆上,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的人影。

果然……

‘游叶。’游彦“出声”呼唤,换来的却是对方的一声变了调的惊呼。

“哇!”

游彦眼睁睁的看着游叶像是被拍了一下的皮球一样从栏杆上弹起好高,接着掉下了飞艇,最后被及时出现的,追随他的某条龙拎回到了甲板。

“游——彦——”

比起刚才几乎歪成了乌鸦叫的惊呼,重新爬起来的游叶现在发出了拥有龙之血脉的他真正该发出的,龙一般的低吼——虽说前后的反应再结合游叶本身给人的印象只能让游彦感受到某种喜剧的荒诞感就是了。

但游彦可不会笑出声来,毕竟让游叶露出这样丑态的是自己,而且……

在夜色之中隔了好几米,游彦也清楚的从游叶仅剩的一只眼睛中感受到了无尽的怨念,以及压抑在最深处的杀意。

如果真的笑出来的话自己一定会死的!虽然现在的自己只是个灵魂!

所以,游彦调整了一下没人能看清的面部表情,深吸了一口气——如果灵魂真的能呼吸的话——开口道:

‘我没想到你原来胆子这么小……’

“哈?”游彦这一句话直接把游叶刚要发作的脾气噎了回去,他从地上跳起来,张大嘴半天却什么都说不出来,最后只能气急败坏的反驳道,“……你说谁胆小啊!大半夜的突然有个半透明的不明生物在背后喊你,这种事放在谁身上都会被吓个半死吧?!”

‘……啊。’

“别只是‘啊’啊!快道歉,你这家伙!难道没人教过你这种时候该……啊。”说着,游叶才想起来元曾经提到的那些关于游彦的事情,捂着又开始隐隐作痛的右眼,眼神闪躲着,“抱歉,我忘了你……”

‘对不起,游叶,我刚才吓到你了。’

“诶?”

‘游矢他其实以前教过我该怎么做的,’游彦说,‘只是我当初想着除了游矢之外没人能看见我,所以以为这些东西没有用……但现在看来,和人交流真的不是能说话就可以的事情……’

“……那不是当然的吗。”游叶有些无语,“能说话和会说话完全是两种概念!你缺乏常识都快到外星生物的水平了吧!”

‘外星生物?’

“……就是最近中心世界开始流行的一种猜想。”本来都快对游彦的无知感到崩溃的游叶想起魔法世界似乎还没有开始将视线投向母星之外,便也就释然了,“就是说天上的这些繁星当中说不定也会有某种和我们一样拥有文明,但却和我们完全不同的生物存在……虽然在我们那里还只是停留在幻想小说里的荒唐想法,不过听哥哥说,科学世界那边已经开始真正的寻找那些生物了。”

‘这样吗?’游彦似乎很意外的样子,鼓起勇气抬起头来看了一眼星空,之后又立刻看回游叶,‘不过还真是不可思议……那么小的星星上真的会有生命存在吗?’

“小……噗呵。”游叶笑出了声,“这种无知的话竟然会从作为真榊转生的你的口里说出来,还真是讽刺……告诉你吧,太阳比月亮大得多,可日蚀的时候照样会被月亮遮住,这是因为它距离我们要比月亮距离我们远的多,近大远小罢了。繁星也是如此,它们之所以看起来这么小,只不过是因为离我们太远了罢了,实际上,它们,只要我们能够看得见的,都和我们的太阳差不多大,甚至是太阳的数倍大呢。这种事情,在魔法世界长大的游矢和游里不说,在科学世界长大的游吾难道一次都没有跟你提起过吗?他所拥有的关于星空的知识可绝对会比我多的哦?”

‘……大概吧。’游彦偏了偏头,‘不过……其实就连游矢都是上个月才知道我的存在的……游吾和游里都在那之后,就算他们知道再多的事情也不太可能来得及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全都告诉我吧?’

“这……”游叶再一次被噎住了,“确实……”

‘更何况,我不知道这些事情和我是真榊转生又有什么关系吗?’

“诶?这……当然。”游叶下意识的把左手放在了鼻子下面,这是他回忆东西时的习惯,“虽然你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扎克,但你确实是他作为真榊的那一部分灵魂转生来的……要知道,原初世界的失落文明,在中心世界的上古传说中,是被称作‘繁星文明’的。哥哥也说过,原初世界关于星空的知识是最早开始探索星空的科学世界都难以触及的。作为那个文明最后的王,同时也是最后的先知的转生,你竟然会对星空一无所知……总给人一种荒唐感——虽说我很清楚的知道我们和我们的前世其实根本是完全不同的人……话说你那表情是什么意思?”

听见游叶问自己,睁大了眼睛的游彦下意识的抬手想触碰自己的脸颊。

‘表情?怎么了?而且你应该是看不清我的脸的吧?就像游矢他们一样。’

“我是看不见你的脸部表情,但是,”游叶抬手指了指游彦的眼睛,“你的眼睛在晚上简直比我的那群笨狼的眼睛还亮,你的那些情绪可都写在里面了,就像刚刚我说关于扎克的那些话的时候,你眼睛里可是写满了‘骗人的吧’‘这怎么可能’的——别想着怎么骗我,虽然我没哥哥那种变态的能力,但我好歹能一定程度上操纵生物的精神状态,情绪波动这种精神范畴的东西可逃不过我的眼睛。”

‘……怪不得和音之前跟游矢他们说过,你和笼目被中心世界的人排斥。’游彦一锤手,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哈?!”游叶一愣,接着气的直跳脚,“你小子少给我转移话题!”

‘呃……我开玩笑的。’游彦见状连忙扯出一丝干笑,‘游矢说适当的幽默感可以……呃……对不起……’

“……明天一早我绝对要告诉游矢这件事!”游叶扶额,“明明你成天跟在那个花言巧语的小子身后来着,怎么还能……游矢那家伙,到底有没有注意到你社交能力连我都不如的问题啊!?”

其实是有的……但我不知为什么就是控制不住想挑衅你的冲动啊。

当然,这种真心话是绝对不可能说出口的。游彦想。

‘对不起……’所以他只是说着。

“哎……算了,这种东西又不是一两天就能改过来的,”游叶长叹一口气,“那么,现在能告诉我你不惜惹怒我也想瞒过去的,让你那么惊讶的原因了吧?吊人胃口可不是好习惯。”

‘诶?这……’游彦一愣。

“哦?怎么,不敢说吗?”

‘我……’

“放心吧,我没兴趣把别人的秘密跟其他人讲。”游叶将手臂环抱在胸前,偏头用仅剩的左眼看着游彦,“别那么惊讶,我本来就是当哥哥的人,能一眼看出弟弟妹妹心事几乎可以说是本能了。更何况,你的这些小心思藏得可比和音的浅得多。”

‘那……好吧。’游彦认命了,‘不过……话说在前。不管接下来我说的在你看来多可笑都不许笑!不然……不然我就侵入你的身体,然后从山上跳下去!附身这种事我可是已经很熟练了!’

“行,我保证。要是我嘲笑你,我就任你处置。”

‘这可是你说的!’游彦说着,却吞吐起来,‘我……其实……像现在这样漫天都是星星的夜空……让我感觉很不舒服。’

“不舒服?”

‘是啊……就好像有无数眼睛看着自己一样……’游彦说着缩了缩脖子,‘如果强迫自己去看的话,要么感觉自己会被吸进去,要么就会觉得他们会像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火一样砸下来……甚至有一次,我看见了很可怕的幻觉……’

“幻觉?”游叶神情严肃了起来,“什么样的幻觉?”

‘我看见天空中有好多星星同时熄灭了,紧接着天空突然变得比白天还要亮,大地也融化在了光中……再然后……’游彦摇摇头,‘再然后我就被意识到我状况不太对劲的游矢叫醒了,而且这个幻觉只出现了那么一次……游叶?’

他看见游叶皱着眉毛,似乎在想些什么。

“没什么……只是想到了一些事。喂,游彦,”说着,他抬头看向游彦,“你有没有从游矢他们那里听说过,记忆能随着血脉遗传的事情?”

‘这……没有。’游彦找遍自己的记忆也没能发现有关的信息。

“是吗……也对,这种事情连对生命现象研究最深的中心世界都没个定论。”游叶一边回忆着一边说道,“不过你所描述的景象,我在哥哥给我的那些书当中看到过类似的……据说在太古的时候,扎克的生父,一个极度好战的龙王曾经‘将诸天星尘拽落在地上’,不惜将大地融化,也要把与自己为敌的人类一方击败……但问题是这件事情发生的时候,扎克并没有出生。就连我问哥哥这件事情的细节的时候,他也说不清楚,只说那是白龙卿出生前一年发生的事……对了,游矢有表示过他对星空有什么特殊的感觉过吗?”

‘没有……不对,’游彦想起来了,‘他以前曾经说他小的时候也觉得星空有些吓人……不过他觉得这是对未知的恐惧,而且……他的表现几乎轻到没有。’

“果然。”游彦的话似乎印证了游叶的猜想,“虽然不知道游里他们那边是怎样的……但恐怕魔法世界的榊氏一族是对星空有着刻在血脉中的忌惮的——以前曾经听幻提起过,魔法世界的天文学如此落后,甚至未曾从神秘学的范畴中脱离开过,似乎就是受到了榊家一直以来的阻挠……现在看来,这份恐惧感恐怕就是传承自扎克那作为人类的母系一支呢。”

‘原来是这样吗?’

“只是我的猜测。毕竟属于魔法世界榊家的爸爸,还有我们那有着稀薄的榊氏血统的妈妈早就不在了,”游叶耸肩,“样本只有我们三个……对了,游彦……”说着,他似乎想起了什么,却又放弃了,“……算了。”

‘怎么了?’

“没什么……”

‘你确定?’游叶的话反倒勾起了游彦的好奇心,他甚至飘上前去,脸都要凑到游叶面前了。

“别把脸凑过来啊!”游叶下意识的把手挡在面前,身体也不自觉地后仰,等到游彦退回去之后才支吾着说道,“我……只是有些好奇……我们的爸爸妈妈是什么样的人……仅此而已。”

‘你想问我这个?’虽然没人能看得见,但游彦相信自己现在已经是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你就算是找白龙或者笼目想办法把你六岁前的记忆找回来都比问我靠谱的多吧?!’

“所以我一开始没有问出口啊!”游叶辩解道,“是你非要让我说的!不过……”说着,他却想到了什么,“从你那里听一听你关于他们的看法,似乎也不赖——毕竟比起游矢,我们两个的经历更加相似。”

‘是这样没错,可是听我这个自从出生后就没再见到他们的人说对他们的看法又有什么意义?’游彦的语气稍稍的变化了,他双手环在胸前,‘话说在前,我对他们的感情可是和你完全不同的——你似乎一直都在渴望着得到他们的爱,但我呢?我可是自从记事起,对他们就只剩下恨了啊!’

“游彦……”游叶有些惊讶,但很快却发现这是情理之中的,便垂下头去,不敢看游彦,“抱歉……我没注意到……”

‘没关系,我也并不觉得你之前会意识到这点。’游彦哼了一声,‘不过放心好了,父亲……榊 游胜已经死了,我的仇恨在那时也就结束了——我不会嫉妒你或者游矢,甚至游里,毕竟那个时候的你们什么都不知道。’

“是吗……那,”游叶试探着问道,“妈妈呢?你现在还恨她吗?”

‘谁知道呢。’金瞳的光芒暗淡了下来,‘游矢说,她是拼了命才将我们生下来的。不出意外的话……游彦……我的名字也是她取的……我……很喜欢我的名字。但是,当初她没能拦住榊 游胜,这件事,我真的没有办法原谅。’

“这样啊。”

‘抱歉呐,游叶。’游彦重新抬起头,看向游叶,‘你问我这个问题应该是想知道他们是怎样好的人才对的吧?结果我却让你听了一肚子的牢骚。’

“诶?这我倒无所谓。”游叶耸耸肩,“在决定说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而且,仔细想想爸爸对我还有你做过的那些事,你对他是这个态度我也不意外——毕竟白天的时候哥哥他只是对我发火了,你就觉得他很冷酷了不是吗?”

‘诶?我那是……!’游彦慌张起来,想要解释。

“我知道,那些话一定是游里让你说出来套我的话的吧?”游叶嘴角上扬,“我刚刚只是在开玩笑,不用在意。”

‘……’

“说起来,你大晚上跑到甲板上来是想做什么?”见游彦不说话了,游叶于是转移话题道。

‘呃!’这下,游彦终于想起自己今天偷偷跑出来的真正目的了。

但在过剩的自尊的作祟下,他没有回答,反倒是反问了起来。

‘那你呢?我是灵魂体不需要休息,但你不一样吧?’他说,‘虽然你的伤已经被琉璃用能力愈合了,但你还是需要休息的吧?’

“只要和音不发现就没问题。”游叶说,“更何况我白天的时候已经睡过了,现在可是清醒的很,难得的机会,不出来吹吹风岂不是可惜了?”

‘好吧……’

“那么该你了,”游叶说,“绕了这么大一个圈子,是时候告诉我了吧?你大半夜跑出来吓我到底是想干什么?”

‘呃……我、我是因为无聊!’游彦眼神闪躲着,‘我现在这个状态不需要睡眠,大家又都睡着了,我什么都做不了,当然只能到处走走了。’

“是么。”游叶到也不在乎明显是在心虚的游彦说的是不是真话,上前走了几步到视野开阔的位置躺了下来,“那正好,陪我看会儿星星吧。”

‘哈?’短暂的愣神之后,游彦直接炸毛了,‘等等等下!你知道我是……!’

“放心吧,星星不是眼睛,更不会砸下来,他们都在天空上挂了千百万年了,”游叶的声音有些懒洋洋的,“把你吸进星空更是不可能的事……游矢说的还真的不错,恐惧是来自于未知,你就是因为对繁星一无所知才会恐惧他们,至于血脉传承的那份恐惧更是如此。星空可没什么好怕的,真正可怕的,是让繁星陨落的人,或者说,是人类和精灵之间无休止的猜忌和斗争本身。”

‘是……这样吗?’

“是这样啊。”游叶说,“所以你根本就没什么好怕的,大大方方的抬起头吧,像今天这么美的夜空对于以前的我来说可是很难得的……啊对了,今天我趁着和音睡着偷偷从房间跑出来这件事,你可得替我保密啊——我可不想明天一早起就要挨哥哥还有和音的骂。”

‘嗯,我保证。今天的事情只有你知我知,还有天上的那些星星知道。’游彦很爽快的答应了。

‘毕竟你也不会把我的秘密说出去不是嘛。’

 ————————

之前说好的番外

不怎么有趣真的是抱歉emmmm

因为番茄们就游叶游彦没有自己的番外了,所以这次就让他们两个出场了

然后我就后悔了【喂

真·闲聊流,这两位纯粹就是想到什么就聊什么……

毕竟两个都是三两句话就能把天聊死的选手【

最终神奇的没有跑题也真的是可喜可贺

正篇过几天应该就能发上来了,至于隔壁的明日方舟paro……

有时间我会写来八路篇的

以上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