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Episode12.暗潮

目录

Episode 12.暗潮

在古海的某个被严密监视着的建筑物内,双手被铐住的游里正安安静静的待在一个房间之中。

他被带他过来的那个学生——或许该称他为狱卒先生,固定在了椅子上,而这个椅子又在炼金术的作用下与地面熔铸在了一起,这就让游里连站起来活动一下的资格都没有了。

不过游里倒也理解学院的这个做法。

毕竟待会儿会有个比较重要的人物来见自己,如果到时候对方出了个什么三长两短,对于学院来说一定是巨大的损失——毕竟即便又重新落回到了学院手里,已经决心与学院决裂的自己终究还是有着匪夷所思力量的半人半龙呢。

这么想着的他下意识的抬手触碰了一下自己脖子上的那个特制的“项圈”。

细微的刺痛感立即从后颈传来。

“嘁,还真是灵敏。”樱花花瓣模样的眉毛微微拧起,游里放了手——那种令人生厌的刺痛感便也消失了。

在“有幸体验”这个东西之前,游里便多少耳闻过,精灵猎手们为了控制住手上的精灵和半精灵,会用一种类似项圈的东西抑制他们的活动,具体做法大概是通过检测灵力波动的程度,向精灵或是半精灵的颈椎里注射麻痹的毒素。

作为主攻医学的前学院优等生,游里曾在教导自己的老师那里得知过麻痹毒素的危险性——虽然合理的使用会救人,但是,像精灵猎手那般滥用的话,只要一个不小心可就会丧命的!

而且还有产生依赖的可能……游里回想起某次实习过程中亲眼见到的,对毒素产生依赖的人发作的丑态,不禁一阵恶寒。

我可一点都不想变成那种为了一点麻痹毒素而歇斯底里、丧失尊严的样子!游里想着,拼命地在把自己的心情连同手臂上的鸡皮疙瘩一同抚平——作为龙子,他当然知道灵力会随着情绪的起伏产生变化。因此,这一个月以来他一直在努力地让自己的情绪保持在“项圈”灵敏度的阈值范围内,甚至是“零波动”。

不过说起来……自己已经被关在这里一个月了啊。

回想起当初被学院抓住的经历,他至今都有些懊悔和不甘。

是整天疲于奔命而麻木了吗?为什么自己会天真的以为那个被自己击退多次的、长着兔子耳朵的竹取 瑠美奈其实已经使出了全力?为什么自己会认为那个看似是兽族但实际上是纯种龙的小丫头没有任何能力?

果然是被她看似直来直去的战术和屡战屡败麻痹了吧……那么明明已经身陷包围圈却仍然大意轻敌的自己会被她突然发动的能力剥夺走战斗能力,这也不是什么奇怪事了。

不过自己当初要是能够再稍微警惕那么一点的话……

就在游里有些神游天外的时候,门把手被扭动的声音将他拉回了现实。

他抬头看向门口——走进来的是有着绿色双眼的少年。

“笼目 游叶?”游里挑挑眉,也许是曾含恨败在他手里的原因吧,游里一直对这个比自己长得要像游矢得多的少年喜欢不起来,“原来狱卒先生说的大人物就是你?”

“大人物?对他而言或许是吧。”游叶听罢哼了一声,拽过无主的转椅坐在了游里对面,打量了一下房间的布局,皱了皱眉看向眼前被拘束起来的游里,“这个房间让我想起了一些叫我不开心的事情——被关在这样单调的房间无法动弹很不好受对吧?”

“……确实有点。”游叶突然的“关心”让游里一时间不知如何应答,不过不清楚对方葫芦里在买什么药的他最终只是挑了挑眉,“但是至少这里在你过来前都只有我一个人——这可比面对无数不怀好意的目光要轻松得多。”

游叶显然没料到游里会这么回答自己。隐约从话中听到什么的他睁大了眼睛看向游里,直到游里感觉自己被盯得有些发毛了才像是自言自语一样说道:

“……原来你也不容易么……”

“哦?原来你还是有情商的?”游里意外地看着这个自己本以为根本不会在意他人的家伙,见他对自己明显带有些嘲讽意味的话语没有表示便补充道,“实话告诉你吧,比起说是幸福的,我也好,游矢也好,甚至是游吾游斗,我们都可以说是不幸的——比起从一开始便一无所有,得到了却又失去更让人痛苦。”

“大概吧。不过你是想用这种谁都会说的漂亮话劝我就此放弃与你们敌对吗?那你可就要失望了。”游叶点了点头,却又嗤笑出声,“最早的时候我确实以为你们生活的很幸福,不过,最近的一些事情让我意识到了不对劲——但那又怎样?我是为了复仇才来到魔法世界的!我是要拿回属于我的一切!如果说我现在的人生是负的话,我现在所做的一切便是让自己回到最初的零!为了这个,我,或者游矢,我们当中只能活一个——而你若是还想挡在中间的话,我也不会手下留情!”

说着,他裂开嘴笑了起来,“……说起来,也许你不会相信吧,我是从小被哥哥教导着‘要感谢生命中所遇到的一切’长大的,而且我也的确是这么做的——你看起来很意外?但这是真的,我发自内心的感谢着收留了我的哥哥,也感谢着不嫌弃我龙子身份的和音。当然,我也很感谢一切不待见我和与我为敌的人,比如柊都的那群一天到晚只会在皇帝面前挤兑我和哥哥的糟老头子……呵,现在想想就觉得好笑,那群半截身子已经埋进土里的混帐东西就算到了被钉进棺材里的那天都想不到自己一心想要排挤的‘毒瘤’其实……算了,这件事与你无关。

“所以当然,我也发自内心的感谢着你的存在,游里。当然,游斗、游吾还有游矢,他们我也是非常感谢的——我甚至深爱着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话,我或许还是中心世界的一个被人们厌弃的,自卑、弱小、自我中心的半人半龙吧?”

游里只是平静地看着游叶。

说实话,只见过游叶两面的自己对面前这个少年的了解仅限于第一印象以及后来其他人的补充。所以,这个看起来有点疯癫的少年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对于游里而言都不算意外。

不过还真的是没想到这个怎么看都很危险的家伙竟然是感激着生命中的一切的……

但一想起从小便同样地被父亲教导着“想哭的时候便笑吧”,却在榊原被毁后险些走成了两个极端的自己和游矢,游里一瞬间倒也不觉得游叶令人匪夷所思了。

因此,他现在只想知道游叶还准备说什么。

而稍稍进入了疯狂状态的游叶也如游里所愿,继续自顾自的说着:

“而且说实话,随着我越来越了解你们,我也开始越来越感谢你们了——我之前是个完全以自我为中心的家伙,这你应该能看得出来吧?不过现在舒他们,也就是我的精灵们说我已经好很多了……这一定是你们的功劳,啊对了,还有凛的——她最近可跟我讲了不少关于游斗和游吾的事情。不过,”他站起身来,走上前凑近游里,“就算我再怎么感谢你们,就像林檎那个家伙所说的一样,你们是我在夺回一切道路上的阻碍;而我若是不夺回属于我的一切的话,我在中心世界就仍然是那个连说话权利都没有的弱小龙子!这样的我别说报恩,就连给和音一个像平民一样的幸福生活的能力都没有!所以,为了夺回我的一切,为了报答哥哥还有和音,更是为了实现‘白龙 真’的理想!一切胆敢阻拦我的,我都会排除!哪怕那是影响并改变了我的,我最爱的‘弟弟们’!”

“白龙 真……?”听见了陌生却又莫名有种即视感的名字,游里皱了皱眉,“他是谁我并不感兴趣,但你不过是被林檎利用了。就像曾经被学院洗脑的我一样,现在的你不过是他的棋子——你也是他计划里的祭品。”

“嗯,我当然知道。”游叶歪了歪头,看似平静的绿色双眼之中满是狂气,“他以为我不知道,但真已经跟我都说了——我们两个现在还不能停止与他的合作。而且,作为无法行动的真的代行者,从决心逃离中心世界的那一刻我可就做好了被你们、林檎、或者是抓我回去的幻他们杀掉的准备了——我想要的只有我所爱之人的幸福,至于我会被怎样,我无所谓。”

“……这是你的真心话?”沉默良久,游里重新开口,“还是说这是专门为我准备的漂亮话?”

“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真的。”游叶笑着,“怎么?不敢相信了?其实我也不敢相信我会对你说出来这些——大概是因为这个房间的监控法阵已经被我破坏掉的原因吧?”

“果然我对你的第一印象没有错——你就是一个疯子。”游里看着游叶,说道,“和教授还有林檎一样的疯子。”

“对啊,我这里确实不怎么正常。”游叶点了点头,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头,紧接着直起身来耸了耸肩,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但是,只是为了见自己的亲生父母一面,犯了个微不足道的小错误,便被那群榆木脑袋的混账老头抓起来,锁进永不见天日的、潮湿阴冷的地下室里足足六年,这样的事情放在哪个十岁孩子身上,他都会变得精神不正常的吧?”

游里睁大了眼睛。

但游叶却没给游里说话的机会,哼笑了一声之后将手插进风衣的口袋,转身坐回转椅之上。

“嘛,算了,再讲下去也没意思,我今天又不是闲得没事干找人来诉苦的。”游叶翘起了二郎腿,“我还有事情要问你呢——再聊下去时间可就不够了。”

“……问我事情?”游里此刻满心的复杂思绪全都化作哑然失笑,“如果要是问我舞网那边的事情的话,我奉劝你还是早些打消这个想法哦?我已经被关在这里一个月了,掌握的那点信息可早都失效了。”

“我是疯,但我不傻。信息有时效性这件事我清楚得很。”游叶说,“而且我对那种事没兴趣,我只想知道——关于我们五个的最年幼的弟弟,榊 游彦,你都知道些什么?”

这样的问题反倒让游里疑惑了起来。

“榊 游彦……?‘我们五人’的弟弟?”他重复着游叶的说辞,回复以同样的问句,“你是说我们这样有着相同长相的龙子其实有六个么?”

“哦?你是不知道还是在装傻?”游叶偏了偏头,左眼变成了龙的样子,话语中带上了一些威胁的意味,“我可是调查过的,游彦可是的的确确出生在这里的,是那个叫做榊 游胜的男人最年幼的孩子!作为魔法世界的‘长子’的你会不知道?”

如果你说了谎,我已经作用在你身上的能力就会让你感受到情绪暴走却又被抑制器强制镇定的痛苦哦?他把这句话埋在了心里。

可游里现在的内心只剩下惊讶。

“你说那个榊 游彦是父亲最年幼的孩子?这怎么可能!”他说,“父亲只和母亲有子嗣!而且母亲只生下了我和游矢!”

游叶预想中的情况完全没有发生。

“能力没反应……你真的不知道?!”解除了能力的他瞪大眼睛,腾地一下站了起来,之后又垂下头来,既好像在质问游里,又好像在焦虑的自言自语,“这怎么可能!哥……不,不对是真……真他明明告诉我说游彦的线索就藏在和他一起出生在古海的那两个龙子身上才对……!为什么游里会不知道?!”

游里从中捕获到了某些关键的词汇。

“你说在魔法世界的龙子是在古海出生的?”游里想要站起身来,可是被束缚在椅子上的他根本无法动弹,“就连我自己都记不得自己的出生地是哪里了,你怎么会知道这些事?!”

“你不知道自己是在哪里出生的……?”游叶抬起头看向游里,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你又不是被抛弃的!父母难道不会告诉自己的孩子他是在哪里出生的吗?!”

“……但事实就是这样,不论是我还是游矢都不知道自己的出生地。”游里本来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意识到某件事情的他顿了一下,“……同样,我们也不知道我们有一个叫做游彦的弟弟。”

父亲和母亲果然对我们隐瞒了什么。

六岁以前混乱的、与梦境几乎混淆在一起的记忆也好,成迷的出生地也好,还有……

从一开始便有的,对这个世界的疏离感,和对科学世界的亲近感。

游里并不想把这些事情表现出来,而且他也没必要让笼目 游叶知道这些事。

游叶也沉默了。他把自己摔回了转椅上,并不结实的椅子发出了吱呦吱呦的悲鸣。

两个模样相似的少年就这么面对面沉默着,没有时钟的房间沉默的可怕。

终于,也许是几分钟后,也可能是十多分钟之后,沉默终于被打破了。

“果然,就像真那家伙说的那样,封印榊 游彦的地方没那么容易知道。”游叶嘟囔了一声。

游里抬起头来。

“你说榊 游彦被封印?什么意思?”

但游叶没有理会他。

游叶只是站起来,转身向门口走去。直到走到门口了,他才像刚想起什么似的,转头看向游里。

“时候不早了,祝你好梦。”

丢下了这句话的他走出了房间。

游里盯着被关上的门,轻声呼唤道:

“……苍蝇地狱草,准备做好了吗?”

“……没关系。”

……

看守游里的学生们走了进来。

没有任何的交流,两个穿着蓝色制服的学生将游里从椅子上解放了下来,并示意依旧被铐着双手的游里跟他们回去。

游里很听话的照办了。他被两个学生夹在中间,离开了这个单调的,越来越昏暗的房间。

来到那个漫长的走廊时,游里扭头看了一眼走廊尽头的,黑洞洞的窗户——那是在下一个转角就要右转回到关押自己房间的他“永远无法前往”的位置。

天真的黑了呢,黑得连那个白色的窗框都看不见了。他想着。

转过弯来,与身后的窗子作别,游里来到了连灯光都无法照亮的扭曲走廊之中。

他停下了脚步。

两个蓝制服的学生也停下了,用警惕的眼神看着游里。

而游里只是露出了尴尬的表情,蹙着眉,用着不好意思的语气说着:“那个……我的胃好像有些不太舒服。”

“胃不舒服?又不是什么大问题,给我……”皱着眉的一位学生本来有些不耐烦,但是注意到游里的嘴唇已经没了血色的他还是下意识的改口了,“给我忍着,等你回到你的房间之后我们会叫医生来的。”

但游里的症状似乎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急剧恶化着,额头渗出汗珠的他脸色苍白,有些勉强的扯出了一丝笑,点了点头:“好。”

可是,还没有等他们走出多远,呼吸越来越急促的游里却又出现了干呕的症状。

紧接着,不断发出疼痛信号的胃开始痉挛,带有腥甜味道的液体涌上喉头。

“呕!”游里瞪大眼睛,闷哼了一声捂着嘴瘫坐到了地上,黑红色的液体从手指的缝隙之中喷涌而出。

“喂!你没事吧?!”游里的样子把两个学生吓得不轻,其中一个想要把游里拉起来,但手触到游里时却发现这个曾经被所有学生所敬仰着的强大精灵使,生来便稍显虚弱的身体已经抖成了筛子。

并非真正的狱卒,也从来没有见到这类情况的学生彻底慌了神。

“我留在这看着他,你去叫人过来!”四处张望却发现自己恰好身处连通两座建筑的狭长走廊正中的学生对完全愣住的同伴叫道。

“我、我知道了!”回过神来的另一个学生慌忙地向走廊的出口冲去。

慌乱的脚步渐渐远去。

而这时,留下来的那个学生听见了游里无力的声音。

“谢谢。”游里说着,将沾上了黑红色液体的手放下,手腕上的细小伤口与刚从口中取出的铁丝一同被隐藏在了衣袖之下,“我现在好多了。”

说着他就要站起身来。

但看守者并不觉得。

“你最好别动,”他说,“你是教授点名要求我们监管好的人,你要是出了什么事,这罪名我们可担不起!”

可游里并没有听从这个学生的劝告,眼前发黑的他用尽全身力气想要站起身来,却又摇晃着栽倒在了想要扶住他的这位学生身上。

什么东西掉落地面的响动从脚下传来,可是被游里挡住视线的学生根本看不见那是什么。

而且他也没有去看掉落在地的东西是什么的必要了——有什么尖锐的东西自背后精准无误地刺入了他的静脉。

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解开了手铐的游里直起身来,将被自己注射了麻痹毒素的学生推倒在地。

拥有狰狞模样的植物族精灵现出身形来,再一次地将自己的毒刺刺入契约者的手腕——不过这一次,他给游里的是解药。

倒在地上的学生张大了嘴想要说什么,可是在毒素已经生效的现在,他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游里不慌不忙地将沾在身上脸上的“血”清理干净,又从自己的身上搜出了解开限制他行动的项圈的钥匙,并把拆下来的项圈连同钥匙一起丢到了一边。

脸色依旧有些苍白的游里听见了走廊另一端隐隐约约传来的响动,又看了一眼逐渐睁不开眼睛的学生,强忍住由于毒素侵袭而开始疯狂跳动的心脏所带来的不适感,扬起了嘴角。

“晚安,狱卒先生。”

紫色的身影没入了昏暗的走廊尽头。

没过多久,玻璃破碎的声音伴着警报声响彻整个建筑群。

当东方微微露出鱼肚白的时候,在南方化作废墟的舞网城中,人们早已聚集在了学院营地西边的空地上——今天是枪兵们出发前往古海的日子。

野吕果然拿出了一架小型飞艇供枪兵们使用,而且,在得知枪兵当中没有人有驾驶飞艇的经验之后,他还痛快的派出了一个有着飞艇驾驶经验的,完全值得枪兵信赖的学生小组做枪兵的助手。

按理说一切都准备妥当的现在,枪兵们是该登上飞艇出发了,可是清点携带物资时柚子却发现自己昨天列好的清单中的物品并没有全部到位,于是责任心驱使着她和赛瑞娜,以及幸存者中的几个一直掌管着物资的人一起重新进行了清点工作,并且顺带着还大有要把舞网一方领导者的交接再来一遍的架势。

剩下的人就只能暂时“无所事事”的原地等待——毕竟连货仓里装了些什么都记不全的他们并没有什么是能帮得上忙的——除非柚子她们需要男生帮忙搬东西,或者有谁意外受伤需要琉璃帮忙处理。

但目前来看似乎都不可能——而且还有那么多过来打下手的学院学生在呢。

打量了一下眼前漆有学院纹章的小型飞艇,元环顾四周,心情不禁有些复杂了起来。

“这还真是一个有纪念意义的地方啊,对于我来说。”他感叹道。

一旁的幻扭过头来,眼神中充满了不解。

而故意无视了他的元只是不紧不慢的继续感叹着:“记得我上次来这里的时候,命还被那个诺门·伏拉巴托攥在手里呢。”

“啊……是啊,确实。”幻应了一声,点了点头。

“结果他还没对我做什么呢,某个来劫法场的笨蛋就直接一个吐息把我给炸了个半死。”

“噗!”就站在一旁,相隔较远却以百分之百的同步率喝着水的游吾和游矢直接以百分之四百的同步率又把嘴中的水喷了出来,有谁憋笑的声音从一旁传来。

幻面部温度急剧上升。

“那、那只是个意外!”耳朵尖都已经红得像是要滴血了的幻大声辩解着,“再说了,那个臭小子跟你站的太近了!我当时又在那么高的空中,打偏太正常了!”

“幻……”元略显意外的看向幻,“你不是说那天的事你都记不住了吗?”

“噫噫!!”意识到自己说漏嘴的幻慌忙捂住了嘴,“我!我是……对,我这些不是都是从你那里听来的吗?!那之后你可是把当时发生了什么都给大伙说了!对、对吧各位!”

他把求助的视线向游吾,被水呛得脸红的游吾一边咳嗽着一边转移了视线;之后他看向游矢,游矢吹着口哨平移到了柚子和赛瑞娜身旁,做出好奇她们都在物资清单上列了些什么的样子;零儿走到野吕 守和他带来的学生们面前说起了什么;隼扭头和琉璃聊起了天;美惠留抱着自己心爱的水晶苹果蹭到了游矢身边;泰勒姐妹,特别是格蕾丝也不甘示弱,努力的让今天的游矢也陷入困扰;泽渡站在一群人身后,伸长了脖子做出也想要看清单的样子,但实际上却在偷瞄赛瑞娜;和音戴着从琉璃那里借来的蓝牙耳机,哼着来自科学世界的流行乐;岚拽着自从几天前的那件事后便突然开始对外界有反应了的涉,在零罗身边转来转去;月影一言不发,权现坂 升一动不动。

终于素良看不下去了。

“笼目确实是说过当时发生了什么没错。”他随手撕开糖纸,将某种软糖丢进了嘴中,嚼了起来,“不过他可根本没说这么细……呜啊这糖真的好酸!”

本以为抓住了救命稻草就能得救的幻直接被稻草一脚踢回了水里。

看着越来越发恐怖的,元的温和笑脸,幻拔腿就跑。

望着围绕着飞艇开始今天新一轮追逐战的二人,从游吾手里要来了水瓶,大口喝下半瓶才终于把酸味压下去的素良叹了口气:

“他们两个的关系还真是好啊,不过整天追来赶去真的不会腻吗?”

“没办法,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么多年了都是这样。”和音摘下根本没有在播放歌曲的耳机,无奈的笑了笑,“说起来哥哥还有喜欢抱着东西睡觉的习惯,而且是有被子抱被子,有人抱人——要是哪天幻来家里过夜,他们懒得收拾客房,挤在一起睡觉的话,基本上第二天就有一个抱怨热,一个抱怨另一个硌手,嘴上说着下次一定要提前给幻准备屋子,但下次过夜的时候他们还是照旧。”

“嘿诶——原来笼目还有这个习惯呢?”

“是啊,”和音苦笑,“而且哥哥的体温比我高些,冬天的时候还好,夏天的时候简直热得睡不着觉呢……”

一旁听见了这话的隼将某种谴责却又不知怎的隐约带点羡慕的目光投向对这边事情一无所知的元。

“……不过过完了八岁生日之后游叶和我就都相继解脱了——游叶和游矢他们一样,比我大几天,而且我们生日正好都在夏天,所以我们两个欢呼的样子貌似还给哥哥造成了不小的打击。”

隼满意地收回了目光。

琉璃露出了嫌弃哥哥的眼神。

“不过说起来和音你的生日是在夏天?”她问道。

“嗯,是啊,在八月初。”和音点了点头,“枪兵的大家还给我开了个生日会……不过那个时候琉璃你还不在这边呢。”

“是啊。”琉璃有些小遗憾,“不过原来我们几个的生日并不在同一天啊……”

“嗯,而且柚子和赛瑞娜比我大,她们的生日在四月。”和音于是问琉璃,“你和凛的生日在几月?”

“唔……这个嘛,”琉璃苦笑了一下,“如果没错的话是冬天……一月。”

“诶?冬天……一月……原来我还是最小的啊!”和音总算是反应了过来,“本来你说冬天的时候我还以为我能当姐姐呢……”

琉璃露出了调皮的笑。

“不过这还真是奇怪,”游吾这个时候参与了进来,“明明我和游矢是同一天出生的,可你们几个所在的世界不同,生日就不同。”

“毕竟同一代的‘巫女’是同岁,而且都是同种族的、模样相似的女孩,这件事已经称得上是奇迹了,”这时候,成功抓住了幻的元凑了过来,“再要求她们是同天出生的话,也太为难圣女神大人了吧?”

“说的也是呢。”素良觉得元说的似乎蛮有道理,接着他的视线转向游矢他们所在的方向,“不过说起来,那对姐妹融入的还真快。”

“你是说泰勒姐妹?”终于挣脱了元的钳制的幻顺着素良的视线望去,果不其然地看见了深陷三个女孩掀起的鸡飞狗跳之中,一边焦头烂额的想要脱身,一边还要拼命向柚子解释的游矢,“确实呢,才过去不到一周就能跟女生们打成一片了。”

“不过为什么她们跟游矢的关系更好?”游吾有些羡慕,“明明我也赢了她们啊……游矢的女生缘还真强,什么时候我也……”

“游吾。”琉璃清了清嗓子,“这话要是传到凛的耳朵里,她又该唠叨你了。”

“噫!”游吾瞬间慌了,“琉璃你可千万别跟凛说啊!”

“不过比起说游矢的女生缘好,到不如说是那两个女孩从一开始就注意到游矢和柚子小姐是我们枪兵最核心的人了吧?”元说着,看了眼远处闹得正欢的泰勒姐妹和美惠留,“虽说枪兵最早的成员是赤马、黑咲、赛瑞娜小姐还有紫云院,但事实上,真正把我们每一个成员联系在一起的却是游矢和柚子小姐,再加上幸存者这边,自从大人们全都牺牲之后,领导着我们这群人的一直都是柚子小姐……所以要想快速融入枪兵和幸存者们,一定就要与他们两个搞好关系,更何况要与柚子小姐搞好关系,游矢说不定还是个绝佳的切入点,这么看来,她们一加入进来就想与游矢交好,无论是否出自本心,这都不奇怪。”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看着元。

“哥哥……你是怎么看出来的?!”身处上层圈子的和音很熟悉中心世界同阶层女孩们的这一套作风,但她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哥哥竟然也能一眼看穿——毕竟自己的哥哥从一开始就几乎被所有贵族排斥在圈子外了。

“别忘了你哥哥的能力。”元却只是扬起嘴角,“而且,贵族的那一套本来就是万能钥匙,就算是尚武的亚马逊一族也不可能逃得过这点。”

“是啊,”幻点了点头,“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有点多疑……即便是这样我还是不太放心她们。”

“因为我和格洛丽亚姐姐阵营转变得太快了?”此时,从玩闹中抽身出来的格蕾丝走了过来。

“没错……”幻也毫不客气,“你们姐妹两个和野吕不同,你们对学院的计划毫不关心,也有着足够强大的力量,你们根本没有必要付出这样大的代价把一切赌注压在当时连冲出舞网的可能性都没有的我们身上。”

“而且,在你们刚遇到柚子和赛瑞娜的时候,你们还在说自己不相信游里真的会背叛学院。”隼说。

“因为据我们的了解,榊 游里的确是一个对教授忠心耿耿的人。而且,他在学院的一切举动,都不会让学院的人意识到其实他是和学院有着血海深仇的。”格蕾丝说,“至于我们会选择你们的原因,那也很简单——我和格洛丽亚姐姐都蛮好奇游矢说的,没有血腥气的决斗最后能成长成什么样子。更何况我们两个也好好想了想:你们是与学院敌对的,而对于留在学院也没办法尽情决斗的我们而言,反叛就意味着有更多的,与强者战斗的机会,不是吗?”

“这……”幻和隼面面相觑。

果然不能把正常的思维方式套在一个决斗脑的人身上啊……

“但结果,就算是到了我们这边,你们也不能出面战斗,”素良倒是对同样成了情报侧一员的格蕾丝毫不留情,“反倒是成了我还有黑咲和月影的后辈呢。”

但格蕾丝倒也不在乎。

“那只是最初的想法,在听见小诺罗马说的那个弧域计划到底是怎么回事之后,就算是我们泰勒姐妹也不能坐视不管了。”她说,“在被教授派过来之前,我们一直都呆在学院,所以我们很清楚,那里的气氛已经扭曲的不成样子了——自从教授决定对整个魔法世界宣战之后,学院就已经成了一架失控的战车。小诺罗马在此之前不过是个数学老师,对局势还抱着一些好的幻想,但是我和格洛丽亚姐姐是清楚的,虽说舞网这里的学生可以,但整个学院根本不可能像小诺罗马想象中那样,在发觉了自己计算的错误之后就能立刻收手的。

“现在学院从上到下都已经疯了,被疯狂裹挟着的他们就算撞上南墙也不可能回头,他们回不了头,唯一能做的只有把南墙彻底撞毁。”格蕾丝说,“那这样的话,我们亚马逊一族就算偏安西大陆一隅,迟早也会被卷进这台绞肉机的——作为亚马逊的智慧与勇气双王,我们泰勒姐妹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子民白白牺牲。”

“也就是说,所谓‘王的责任’么。”元说,“虽然按照我们幻龙族的观念来看,我说实话是对你们随意把子民丢到一边,外出历练的做法很是不赞成的,但是现在看来,你们的子民应该会很爱戴你们的吧?”

幻也赞成的点了点头,半天才意识到好像有些不对劲:“啊!元!这种话理论上应该是作为皇太子的我的台词吧?!你这是僭越啊!”

于是两个少年又闹成了一团。

“……”听到这边的动静之后,正绞尽脑汁地想要“说服”涉一起抢走被零罗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帽子的岚转过身来看了一眼,顿时感到无语,“哥哥大人也真是的,都八十多岁的人了还这么幼稚……”

这话一出,差点引得一旁一言不发的月影都想吐槽些什么。

但还没等月影决定好吐槽岚同样幼稚的行为还是幻的年龄的时候,岚,这个据称是另一个世界的皇族的小龙,在吐槽完自己的哥哥之后好像想到了什么,放弃了玩闹,收敛起自己的孩子心性向格蕾丝走去。

“格蕾丝小姐,我有件事一直很好奇。”他仰起头看向银发少女。

“什么?”

“元之前当着学院的面开起了门扉,这件事现在估计早就已经传到了那个教授的耳朵里了吧?”岚问道,“你们没道理不知道这件事,那为什么你们会说对元不感兴趣?在我们那里,开启门扉的技术可是被每个种族眼红的,更别说元这样的,能够独立开启门扉的人了。”

“岚?”除了幻和元之外的二人都很意外岚竟然能提出这样的问题——不过正在打闹的二人也停手了,因为岚的这个问题他们也感兴趣。

“‘白龙一族没有废物’,岚能想到这个问题也不是奇怪事。”像是在消除众人的惊讶一般,幻说道,“而且说实话我也有点好奇这件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当时你们应该就在不远处看戏吧?”

“嗯,是啊。”格蕾丝点点头,“当时我们确实是有些意外的,但还没有必要对你们能够开启门扉这件事产生好奇——因为我和姐姐时候调查了一下,你们开启门扉用的法阵还是建立在某种远古仪式之上的,而且还不完全,不是么?”

“诶?!”听出了格蕾丝言外之意的众人露出了震惊的神色,就连稍远处各干着自己事的那几人也停下了手中的事情,扭头看向格蕾丝。

“你的意思是……?!”

“没错,”格蕾丝扬起笑脸,“虽然还没有普及到个人,但我们亚马逊是有着不借助世界树的力量进行世界,甚至次元穿越的技术的——直到现在我们那里还流传着最后一位拥有智慧与勇气双王冠的女王塔尼娅与她的夫婿协助传奇炼金术士游城 十代在异世界进行冒险的传奇故事。而且,直到现在,塔妮娅女王和她所在支族的后人们,也就是现在被称作米莎……诶?是米沙瓦还是米希亚来着?”

“是‘三泽’部,你总是记不好她们的姓氏。”格洛丽亚有些看不下去了,“亏她们还在身为智慧王的你的帐下呢。”

“没办法啊,格洛丽亚姐姐,”格蕾丝觉得自己也很无辜,“谁让她们整部改氏之后用的姓氏是塔尼娅女王的那个东大陆夫婿的姓氏,而且还那么不好记——反正她们整部现在应该还在继续着异世界的研究呢。”

“可是就连我的父亲都不知道这件事!”游矢觉得难以置信,“父亲他当初就是为考察你们一族附近可能与异世界相关的古迹才去的那里!你们既然有这方面的技术的话为什么……”

“因为时机未到。”格洛丽亚说,“刚才格蕾丝也说了,我们没有把这项技术普及到个人,但不是因为我们技术不够,而是坚守着塔尼娅女王与她的夫婿的遗志的三泽部刻意压制的结果——异世界,我指的是三重世界外的世界,比我们想象得要凶险的多,而且实现世界穿越的代价并非是我们这样连自己的母星都未曾离开过的初生文明所能承受得起的。‘过早的使用这种技术会招致毁灭’,这是那位智者最后留下的警告。”

“警告么……”零儿推了推眼镜,“这确实是位可敬的智者——恐怕当年他就预想到,在异世界……甚至仅仅是三重世界不再是幻想故事中的事物之后,世间就会出现像赤马 零王那样的疯子吧。”

“或许呢。”格蕾丝说。

“……也就是说蛮族是有高魔法水平的蛮族?!”一下子接受到过于富有冲击性的事实,导致头脑险些宕机的美惠留的重点明显在大脑的自我保护机制的作用下歪了。

“所以我们根本不是蛮族,只是尚武而已。”格洛丽亚说。

“而且要是只按魔法水平来看的话,搞不好我们亚马逊之外,整个魔法世界全是蛮族呢。”格蕾丝开了个玩笑。

而这个时候,物资的清点工作也终于结束了。

“抱歉让你们久等了,”一个被幸存者们叫做木村的青年走了过来——身为幸存者当中最年长的人,而且还是有一定实力的精灵使,今年刚刚二十出头的他众望所归的成了接替柚子的人选,“物资已经重新清点好了。”

“辛苦你了。”零儿点了点头。

“不……没有的事,”木村摆了摆手,“我只是空比各位年长几岁而已,而且比起柚子小姐我还差的远。”

“但大家可都不这么觉得。”格蕾丝说,“我可是听说了的,在幸存者心目中你是个很可靠的‘大哥哥’。”

这样的说法似乎让这个青年有些不好意思。

“我只是一直都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罢了,”他说,“毕竟我的力量不像各位那样强……当初舞网混战的那一晚,要不是榊……游矢和黑咲出手相救的话,我可能连第二天的太阳……甚至是魔法回路重新开始运转的那一刻都见不到了。”

“我和黑咲?”游矢并不记得有过这件事,而当他疑惑的看向隼时,他却发现隼也在纳闷的看向自己。

青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果然已经记不得了吗……不过没关系的,我们这些幸存者基本上都是那一晚被枪兵救过一命的人。所以,舞网这边请放心的交给我们吧,我们一定会在被抓走的大伙回到舞网之前,做好迎接他们回家的准备的。”

“嗯,我们一定会把他们救出来的。”柚子和赛瑞娜一前一后地走上前来。

“……而且你们完全可以在飞艇里等我们的。”柚子似乎对同伴们在外面站着等自己这件事有些抱歉。

“但毕竟我们是背负着大伙的期望出发的嘛,登上飞艇前总归还是要带点仪式感的。”素良说。

“而且非要说的话应该是我们这些在你们还忙的时候在一旁无所事事的打闹的家伙不好意思才对。”元说。

幻一如既往地点头帮腔。

游吾有些意外的看向他们。

“你们两个原来还有自觉……呜啊!”

果不其然的,游吾的脑袋收到了两记手刀。

“咳咳,那什么,”将打在游吾脑袋上的手若无其事的收回的幻故意转移了话题,“既然现在准备已经齐全了,那么事不宜迟,我们就出发吧。”

没有人对此提出异议。

简单的与留在舞网的人们作别之后,作为飞艇操作人员的那五名学生与“先锋”们——也就是身为战斗人员的游矢、游吾、柊氏姊妹、素良、赤马兄弟、笼目兄妹、黑咲兄妹、幻、泽度、权现坂、月影,以及负责领导那五个学生的美惠留和岚,再加上一个说不清是否应该作为战力的涉,总计二十三人便登上了飞艇。

随着魔法回路的嗡鸣声,飞行船渐渐漂浮起来,向着逐渐明亮起来的天空飞去。

太阳越升越高。

当城东广场上的大钟轰鸣过九次之后,望着鱼缸中游动的金鱼发呆的游斗才终于听见门响的声音。

快步赶到门口,他果然看到了那个令人安心的,与自己相像的身影。

“你回来了。”

“嗯,是啊,我回来了,”那人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脱掉了鞋就直接走进客厅,把自己扔到了沙发上,“但那老头只允许我休息一小时,十点的时候我还得回去——你不用做饭,我刚才在路上解决了。”

“哦。不过这是怎么了?”应了一声之后,游斗于是坐到了一边,“你一晚上都没回来,而且我昨天晚上听见西面有警报声,是又出了什么事吗?”

“还能是什么,有人逃了,而且我还赶巧就在那里。”回想起昨天的事,对方还是很头疼,“他们人手不够,就把我抓去当壮丁了。”

“这样啊。”游斗听见他的抱怨反倒是松了一口气,“不过你也真是……连招呼都不打一个,搞得我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找了你好久。”

这下轮到另一边担心了。

“你说你出去找我了?!”他坐起了身。

“嗯,是啊。”

“以后别再这么做了!”他意外的对游斗的做法很生气,“古海……我真后悔带你来这!……这个地方现在简直就是个垃圾堆!就算现在相当多的无业游民都被塞进了军队里,每天晚上在外面游荡的那些不安好心的家伙也还是有很多的!”

“嗯,这个我知道。”游斗下意识的将衣袖向下扯,去掩盖胳膊上的淤青,“但那些找我碴的人根本不是我的对手。你说过的,虽然其他人不容易察觉得到,但我的‘能力’实际上正无时无刻地强化着我的肉体力量,而且我的视力比其他龙子还要强也是因为这个。”说着,他笑了笑,“‘只要能活用这份能力,就算同时有一百个人游斗你也不会输’——这可是你的原话。”

“……我是这么说过没错。”那人沉默了半晌,说,“但你的失忆症还没有……”

“我是有失忆症不假,但这不代表我连回家的路都记不住。”游斗笑了笑,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而且……我不想一直一味地被你保护着了。”

说着,一张填满了信息的表格被游斗放到了桌子上。

少年瞪大了眼睛。

“这是学院的……!?”他将表格一把夺过来,匆忙却又仔细的反复看了好几遍,“游斗你怎么!你难道忘了我当初为什么带你离……!”

说着,少年却不说话了——自己其实根本没有对游斗提过这些事。

可游斗却笑了起来。

“果然呢。”他说,“你带我离开学院,其实不是因为那里的技术无法恢复我的记忆,而是不想我和学院高层的那些人来往吧?”

“……”

“虽然过去的事情已经完全记不得了,但我总感觉曾经应该也有人和你做过类似的事。”游斗说,“无论是那个人也好,还是你也好都不想我和一些人接触……怕我就这么被卷进一些危险的事情里……但是,”游斗苦笑,“你和学院高层的关系是非常近的吧?

“既然是这样的话,你早就已经被卷进这场战争了,而作为你的弟弟,我又怎么可能会逃的掉呢?

“游叶,不是吗?”

被叫到名字的少年瞪大了眼睛。

“……可你真的没有再参与进这些事情的必要!”他着急了,“你现在已经什么都不剩了!我以前因为一心复仇,已经对你,还有游吾做了很多错事了!我不想现在再害你连命都搭进去!”

“可是我失忆并不是你的错,而且,就算你过去真的对我做过些什么过分的事情,我也记不得了。”游斗摇了摇头,“我现在只知道,自从我重伤失忆之后你就把前线的事情丢到了一边,甚至宁愿在古海受着低你数等的人的指挥,去做一些杂活……而且直到现在你还没有放弃寻找恢复我记忆的方法,还不惜违反规定,让学院的凛经常过来跟我讲我以前的事情——如果你真的做过些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那我要是能保持现在什么都记不起来的样子的话,对你来说不是更好吗?”

“我……”游叶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根本什么都说不出来。

回想起自己昨天对游里说过的那些话,他完全想不通精神正常时的自己为什么嘴会这么笨。

——更何况自己也不想再让游斗看见自己发疯时候的样子了。

而就在这时,他又听到了游斗的声音。

“……昨天凛又来了,而且青叶小姐也和她一起。”

“青叶……你是说那个琉希?她来做什么?”听到与林檎有关的人的名字,游叶警惕了起来。

“没什么,只是她要在古海停留几天,恰好听说我们现在住在这里,所以就过来看看——她听说你不在还有点失望来着。”

“哦?那还真是抱歉。”游叶哼了一声,“我现在可一点都不想见到林檎那家伙的‘式’。”

游斗只能露出无奈的笑。

“不过说起来,凛这一次从学院带消息来了。”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消息?如果是新的战报我可不感兴趣。”说着,游叶打了个哈欠,重新到在沙发上,“听惯了哥哥说他怎么从死人堆里爬出来,再听这种顺风顺水的东西只能催眠——我现在可不能真的睡着,不然迟到了那群人是真的敢扣我钱的。”

“呃……不是的……凛根本不会跟我说这种事。”游斗摇了摇头,“而且你不是好奇我为什么突然决定加入学院了吗?其实原因就是这件事——

“游吾的下落找到了,可是……他还在‘枪兵’的手上。”

————————tbc

我真的不是有意迫害四则海洋的【喂!

从这章开始两边就同步了呢w

此外我仔细思考了一下角色tag的问题……

只要把本章戏份(话)最多的几个主要角色打上不就好了嘛√

就这么定了w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