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78&79.分分合合的命运/各自的思绪

目录

Chapter 78.分分合合的命运

“封印……了……?!可……”

游矢本来似乎是还想说什么的,可是突然,从心底涌上来的一股莫名的感觉却将他直接吞没。

他的大脑一片空白。

胸前的灵摆毫无征兆的开始异常的闪烁起来,在摇曳的蓝色光芒之中,他连同伴们的呼唤声都听不到了。

在游矢那渐渐被金色占据的双眼中,倒映出的是——

沉默的父亲、哭泣的母亲、什么都不知道的“自己”尚在襁褓中的兄弟、因不安而向前伸出的稚嫩双手。

然后,可怕的光芒将“自己”裹挟着,拖入了毫无生机的、永冬的世界。

恐惧、寒冷、无助、孤独、绝望……无数的感情如同风暴,游矢的自我几乎要被摧毁。

就在这时。

“榊 游矢你给我醒一醒!”伴随着呼喊声,隼的拳头毫不客气的打中了游矢的腹部。

游矢闷哼一声,下意识的捂住被击中的上腹,踉跄着险些摔倒。

不过也多亏了隼的这一拳,他现在已经完全清醒了过来。

双眼染上的金色迅速消退,灵摆也渐渐平息下来了。

“游矢……你……没有事吧……?”幻小心翼翼的问着,被游矢突然的异常吓到的他险些从病床上跳下来。

“我没事。”缓过气来的游矢轻轻将扶住自己的赛瑞娜推开,右手拿起胸前已经安静下来的灵摆,稍稍犹豫了一下之后说道,“刚才,好像是听到自己被封印的事情,这个灵摆里存在着的游彦的灵魂暴走了……我只是被他波及了而已。”

“游彦的灵魂在灵摆里?!”众人瞪大了眼睛。

“好像是,”游矢尽量轻描淡写的说道,“我也是最近才意识到这点的,不过他似乎此前也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谁的样子。”

“游灵”就是游彦,游矢的这个预感已然成为现实。

就像是锁被钥匙打开一般,当幻将事实说出来的瞬间,游矢清楚的感觉到,自己内心深处的“游灵”——现在应称呼他为游彦,陷入了混乱之中。

而现在,游彦的状况好多了,但是仍然是一副受到冲击的样子。

游矢想安抚他却又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等待游彦彻底冷静下来。

直到这时游矢才突然想起来,最开始“见面”时,游彦确实是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叫过自己“哥哥”的……可是之后,无论是名字也好,还是和自己的关系也好,他却完全说不出来了。

也许是他将这段记忆连同他的自我一起强行“遗忘”了吧……游矢想。

不过游矢理解游彦的做法,也并不在意自己被游彦的暴走波及。

毕竟这样的经历,无论是放在谁的身上都会受不了的吧。

“但是,”即便知道父亲的出发点也许是好的,但在“亲眼看到”了游彦的遭遇后,游矢还是不免有些生气,“幻,那个时候灵摆不是在你那里吗?”他问幻,“为什么父亲他会笃定游彦就是真榊的转生?万一……!”

“‘万一游彦并不是真榊转生的话怎么办’?”幻将游矢的后半句话说了出来,“我当时也是那么质问他的,可是游矢,”他看着游矢,“你相信预兆梦吗?”

“预兆梦?”

“就像我的母亲多次梦见怀抱着奄奄一息的、白色的龙之后生下了我的哥哥还有我一样,”幻说道,“有的时候,即将有孩子诞生的家庭中,会有人梦见透露出这个孩子身份的梦。游矢,你们几个出生之前似乎也是这样的,而且,从游胜的话来看,不仅仅是洋子,连他也梦到了,并且清楚的说明了第三个到来的是真榊——而灵摆告诉我的结果也是如此。”

这样的事情根本不可能!游矢想这么说,可是不知为什么,面对着平静承认自己拥有前世记忆、并且还说出了前世死因的幻,游矢便没有将它说出来的底气了。

“怎么会这样……”也许是这些天的朝夕相处,也许是兄弟间本就有的联系,游矢感受到了一种无力感。

“那父亲把他封印在什么地方了?”抱着最后一点希望,游矢问道,“你应该是知道的吧?”

可是这点希望也被幻打破了。

“抱歉,游胜并没有告诉我。”幻摇了摇头,“但是,”他转折道,“之后他告诉我们说,解开游彦封印的钥匙被他分别放在了游彦的两个哥哥身上,而且也只有他们两个,才能找到游彦的位置。”

“游彦的两个哥哥?”游矢无疑找回了希望。

“也就是游矢和游里吗?”当时没有和游矢他们一起去榊宅的几人依旧认为游里是游矢的哥哥。

“不对,不是游里,”于是幻纠正道,“其实,游矢,你真正的哥哥是……”说到这,他好似迟疑了一下,最后,幻终于下定了决心,叹息着说道,“你和游彦的大哥是游叶啊……”

“游叶?!”枪兵们瞪大了眼睛,完全不敢相信这个事实,只有游矢和游吾露出了一副“果真如此”的神情。

这让幻有点意外。

“你们两个已经知道了吗?”他问。

“算是吧。因为老爸他藏照片时用的密码就是游里、游斗还有我的名字。”游吾说道,“而且,虽然我是记不起来了,但是游矢已经想起来十年前我们几个一起生活时的事情了。”

“……是吗。”

“不过我只是恢复了一部分的记忆,更多重要的我也想不起来。”游矢说,“那个时候到底发生过什么?”

“这个……”幻似乎有些犹豫的看了眼在场的其他人,想了想却又直接说道,“也罢,都听到这里了,继续下去也无所谓——毕竟都是一起战斗的同伴。”

于是他说道:

“因为担心贸然解开封印会对作为钥匙的、当时刚出生没有多久的游矢你还有游叶——当时他的名字还叫游刃——造成伤害,所以我和元只好选择折中的办法,像游胜他们建议说把游刃和游矢藏起来,以免被青叶卿发现。只是,当时对于怎么藏,我们完全没有主意,再加上当时还有三个眷龙转生下落不明,我和元很快就离开了。而之后发生的,你们也都知道了——与游刃他们同天降生的,裕和徹子的三个孩子,就是我们所寻找的那三个眷龙转生。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元想出了一个不算办法的办法:他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而且现在青叶卿并不在秭穰,那么就趁这个机会,把五个眷龙转生一起藏在秭穰,甚至就在柊都的某个地方就好了——而且这样的话,就算是最坏的情况,发现了眷龙转生的青叶卿也根本无法知道游彦到底在哪。

实在没有其他更好办法的我们只能这么做了。

当时,由于犯了叛国罪,青叶一族除了被青叶卿带走的那个青叶 琉希之外,只剩下了涉一个,而青叶家的空宅,则恰好被我的父亲当做赏赐,给了因立下多次战功而被封为了将军的元。所以,我们就把你们和你们的父母一起接到了中心世界,和被我们悄悄保护起来的涉一起,藏在了元的家里,一藏就是六年。”

“那之后是怎么了?”琉璃问道,“是被发现了吗?”

“怎么说呢……是,又不是吧……”幻也有些说不清,“我和元做的事情最终还是没能瞒得过父亲,虽然父亲他并不知道青叶卿的阴谋,但是,当他得知被我们藏起来的孩子是霸王眷龙们的转生时,他立刻告诉我们说不要参与这种危险的事情中,甚至几次都表现出了想要杀死游吾你们的意图,直到我们保证你们绝对不会威胁到秭穰的安全才作罢。那之后,我们就开始有把你们转移到其他地方的想法了。

不过真正促使我们把你们分开的是你们自己,”他看向游吾,“或者更准确一些,是游里和你,游吾。”

“我和游里?”

“是啊,你们两个的体质太特殊了,”幻有些想不明白,“明明是同时出生的,结果一个是完全的纯净,另一个是完全的污秽,在精神完全成长起来之前根本就是彼此的克星。可是这样的情况,因为当时你们灵魂尚未完全固定在肉体上,导致症状不明显的缘故,我们竟然一点都没注意到,只当你们两个身体弱。

我记得那时候你们刚过完五岁生日,而我们也都在各干各的,结果突然,游斗哭着跑过来找我们,说你和游里晕倒了。

直到那个时候我们才意识到你们两个并非是所谓的体弱,可是一切都已经为时已晚,长时间的共同生活已经让你们两个的身体遭到了几乎是不可逆转的伤害。

虽然医生拼尽全力保住了你们的命,但是再这么一起生活下去,你们两个至少有一个绝对会死掉。”

“所以游里他才会被带去魔法世界吗……”游吾说着,看向自己手腕的血管。

而我和游斗被带了回来,做了手术……把我那个破破烂烂的免疫系统换掉了。

“是的……而且为了保护你们,也是为了保护游彦,我们消除了你们的记忆。”幻轻轻地嗯了一声。

“抱歉。”他说。

……

是夜。

在特别搜查科安排的房间里,游矢迟迟无法入眠。

他根本没想到,仅仅是一下午的时间,他就已经知道了关于幻的很多事情,以及关于自己的一切。

那之后,即便幻已经说明与那个青叶卿斩断了联系,但由于他也的的确确曾是青叶卿的同伙,游矢清楚的意识到,枪兵当中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对幻有些戒备了。

但幻似乎早就预料到了这种情况,不过他却对自己也是被青叶卿蒙骗的被害者一事没有丝毫的强调,而是平静的接受了这种态度的变化。

这个坦然的态度让游矢无论怎样都怀疑不起来幻。

至于今天游矢所得知的关于自己的事情,不知是不是因为游吾的父亲所留下的照片,再加上早就知晓的,自己是学院的猎物的事实让自己隐隐约约就意识到了什么的缘故,总之,自己是意外的迅速接受了那些事实。

唯独只有一件事让游矢难以入眠。

那就是被父亲封印起来,如今灵魂寄宿在游矢体内的,他的弟弟游彦。

本来一直以为自己是最年幼的,结果突然有一天得知自己本来还有个弟弟,这种感觉十分奇妙。

但是对于游矢而言,这种奇妙的感觉却又掺杂了许多更加复杂的感情——因为游彦的遭遇。

游矢真的没想到自己的父亲会那么做,但是同时,游矢一时间也不知道要怎样才能在不封印游彦的情况下保护好他。

毕竟游彦的两个哥哥还有三个表兄弟,最后可是全都无一例外的卷进了青叶卿的阴谋里啊……

但那就意味着把他封印真的就是对的吗?

仅仅因为他可能成为恶魔扎克的容器?

难道真的就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了吗?!

然而木已成舟,在双亲早已过世的现在,游矢就连对父亲发脾气的权利都没有了。

而游彦,在从暴走中冷静下来之后就完全没了动静,沉默的让游矢害怕。

一定要尽快救出游彦,这是游矢目前能想到的唯一的补救方法。

可是自己真正的哥哥,拥有另一半钥匙的游叶却被青叶卿欺骗、控制住了……

我该怎么办……才好……

抵挡不住奔涌而来的困意,渐渐睁不开眼睛的游矢终于在不知不觉间睡着了。

恍惚中他感觉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空间。

到处都是惨白色,这是游矢对这个空间的第一印象。

无论是四周有着岩石触感的墙壁也好,还是双脚所踩着的,遍布似乎是大小形状不一的“乱石”的地面也好,全都是模糊不清的一片惨白。

唯一还拥有颜色的,只有游矢自己和远处隐藏在苍白迷雾中的、深色的小小一团。

还没有等游矢做出什么反应,双脚便擅自带动身体向着深色的位置走去。

小心地用手扶住岩壁,试探着以免自己被好似上了霜的乱石绊倒,慢慢地,穿越了迷雾的游矢看清了那“一团”的正体——那是一个蜷缩起来的少年。

染上了不知到底是锈迹还是血污的破烂袍子包裹着他,里面罩着的好像是与少年体型严重不符的宽大衣服,赤裸的双脚被冻得发红。

少年的头埋在双臂之中,过长的灰色发丝从兜帽中漏了出来。布满锈红的,巨大而沉重的枷锁压在他瘦削的肩膀上,黑色的锁链延伸向四面八方。

若不是那些规律地被少年呼出的团团雾气,游矢甚至都要以为这个一动不动的少年已经被冻死了。

“那个……你……还好吧……?”游矢试着叫了少年一声。

好像是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到,少年明显抖了一下,身上缠绕着的锁链哗啦啦的响了一阵。

“……游……矢?!”少年惊诧的抬起头来,模糊不清的面庞上只有那一双令人印象深刻的金瞳无比明亮。

“你是!”与自己很是相似的声音终于第一次被游矢听到,他张大了眼睛,“‘游灵’……不对,你是游彦……”

“嗯,是我。”游彦承认了,他似乎是想要站起身来,可是沉重的枷锁让他动弹不得。

“你等一下,我现在就把你放出来!”游矢见状连忙上前,想要帮游彦揭开锁链。

但那些上了锈的锁链却又不知为何无比的坚固。

于是游矢稍稍后退了一步,准备绘出法阵。

“这样的铁链只要用‘虹彩’……”

“别那么做!”游彦却直接喊住了游矢,“不然的话不仅是我,就连你也会受伤的!”

“什么……?”

“这是父亲他为了防止有人强行打破封印所设下的……”游彦说着偏过头去,一副似乎已经再也不想见到那样的场面的样子,“我受的那点小伤不算什么,但是那些想要强行破坏这些锁链的人是有可能会死的!”

“怎么会……”画到一半的法阵消散得无影无踪,“难道只有和游叶一起才能……”

游彦轻轻地点了点头。

游矢也没有说话,整个空间一片死寂。

不知过了多久,游彦开口道:

“呐,游矢。”他说着,金色的双眼不断小心地偷瞄游矢,“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来到了这边,但是……你可不可以先别离开?虽说之前在睡着之后一直能借着灵摆和你甚至还有大家说上话……可是,果然这边还是太冷……太孤单了……”

“诶?嗯,好啊。”游矢没有理由拒绝游彦的请求,说着就要上前,准备挨着游彦坐下来。

“别过来!”可是游彦却突然向后缩了缩,紧接着,意识到自己也许说错了话的他赶紧解释道,“我是说不要太靠近我……”他蜷缩着,“人是有温度的,对吧……?所以不要靠近我!要是让我想起了什么是温暖的话,我一定会再也受不了这样的寒冷的!”

“游彦……”见游彦这样,游矢也不好再靠近,干脆坐在了游彦的对面,“我绝对会尽快把你救出来的。”他说。

“……嗯。”游彦的回应一如既往的有些笨拙——这也难怪,毕竟这十六年的时间里,能够和他说很多话的,恐怕只有游矢吧。

“不过说起来,你刚才说睡着了之后才能和我说话?”或许觉得只是那么面对面坐着多少有些尴尬,游矢于是挑起了话题,“这是怎么回事?”

“唔……我也不太清楚,”游彦摇头,“但是我的情况好像是和白龙是相似的……我的灵魂好像并不完整……或者说我总觉得我的灵魂被一股奇怪的力量拉着,导致不能很好的和这具躯体契合起来。”他看着自己的手,“所以每次我睡着的时候,我的灵魂好像就会脱离开这个身体……本来最开始的时候只是在这个空间里游荡,但是之前突然有一次,我突然觉得有什么在呼唤我,我应了一声之后,回过神来就看见了觉醒时候的你。”

“这样啊。可是,”游矢又问道,“你当时说的是你在我觉醒的时候才拥有了自我意识……”

“那是因为自那之后,‘梦’里的我就没有了我清醒时候的记忆。”游彦说,“虽然每次醒过来之后‘梦’里的一切记得都很清楚,可是一旦睡着之后,除了之前做过的‘梦’,剩下的就全都记不得了——不过在白龙说出我的名字之前,我一直都不知道我到底叫什么这点倒是真的。”说着,游彦竟然呵地一声笑了出来,“这还真是奇怪,我明明从一开始就知道你叫游矢,也知道大哥的名字是游刃,结果却不知道自己叫什么,甚至如果不是游矢你对我的名字的一些模糊印象传递到了我这边的话,前几天我甚至就真的以为游灵是我的名字了——大概是游彦这个名字是父亲把我封印在这里之后才给我起的吧?”

“……”游矢又一次沉默了,半晌,他开口道,“游彦。”

“什么?”

“你……不恨父亲吗……?”他试探着问道。

虽然不知为何依旧看不清游彦的模样,可是游矢很快就意识到,在自己问出了这句话之后,游彦的表情变了。

“‘不,当然不会’……”明亮的金色双眼被挡住,“像这样的谎话,游矢你一定不想听对吧?”

“可是就算我说了真心话,说我恨那个男人又能怎样?”游彦的声音越来越大,“我已经在这个该死的地方呆了十六年了,那个男人也早就已经不在了不是吗?!是,我确实也曾想过,我要从这个地方逃出去,之后最好能把他给杀了!但是,”被复杂情绪填满的金瞳看向了什么都没有的地面,怒火像是戛然而止一般,游彦的语气也回归了平静,“这样的怨恨,在我得知他的死讯之后就已经终止了。”

“……是吗。”

“嗯,我是不会说谎的。不过游矢,我们能不能换个话题?”游彦似乎并不喜欢在这个话题上停留,“好不容易才能够在清醒的时候见到一次你,我可不想它被坏心情毁了。”

“啊,也是呢……抱歉。”游矢立刻道歉道,“那你想要听什么?”

“这个我也……”游彦似乎被问住了,好一顿左思右想之后,他终于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了,“那个……游矢,‘榊 游刃’的‘游刃’……和‘笼目 游叶’的‘游叶’……这两个有什么……区别吗?”

“诶?”游矢完全没有料到游彦问出的是这种问题。

“毕竟听起来是完全一样的啊……”见游矢是这个反应,游彦更不好意思了,眼神也开始游离起来。

“这个嘛……硬要说的话区别大概也就是写法的不同,导致意思也有些不太一样吧……”说到这,游矢突然意识到有些不对劲,“等等,游彦你……该不会是不识字吧?!”

“嗯……”蚊子大小的声音几乎要消散在空中,游彦干脆把红透的脸再一次埋在手臂里,“没办法啊……又没有人教我……”

“说的也是呢……”游矢苦笑了一声,“那我来教你吧。”

“真的?”头猛地抬了起来,剧烈的动作引得铁链哗哗的响,金色的眼瞳中满是小孩子气的期待。

“嗯,毕竟现在能和你说上话的也只有我一个嘛。”看游彦这个样子,游矢直接忍不住笑了出来,一边说着一边站起身来,四处寻找着可以用来写字的东西。

……

“真是的,这里怎么除了石头就是石头……而且还是一片白,就算是刻在墙上也看不清啊……”

不知过了多久,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书写工具的游矢终于放弃了寻找,抱怨着,却又突然想到了什么,“对了,游彦,我把字写在你的手上不就好了吗!”

没有回应。

“……游彦?”游矢看向游彦,却发现他又保持着游矢刚发现他时的姿态,再一次一动不动了。

“游彦!”游矢连忙上前,但是还没等游矢的手碰到游彦,他便听到了均匀的呼吸声。

“睡、睡着了……?”游矢感觉自己的眉毛在抽动。

不过很快,游矢也释然了。

毕竟在这样的一个分不清白天黑夜的地方,就算是自己也都快没有时间观念了。

那就等他醒过来之后再说吧。游矢想着,下意识的想要解开固定住外套的扣子,将外套脱下来盖在游彦身上。

可是他的手却抓了一个空。

“诶?”游矢愣住了。

直到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现在所穿着的竟然是特别搜查科帮自己准备的睡袍;也是直到这时,他才意识到,明明同样穿着单薄衣物的自己,竟然丝毫没有感受到寒冷。

大脑突然嗡的一声炸开,眼前的景象迅速的扭曲,最终归为黑暗。

游矢猛地睁开了眼睛。

映入眼帘的是欠了一条缝的窗帘、从窗口一直延伸到床前的线状阳光、几乎要垂到地上的被子……

还有一双凑的很近的金色眼睛。

“哇啊!”

“哇啊!”

被吓到的游矢直接从床上弹了起来,而他的举动也把盯着他看的、半透明的金瞳少年吓了一大跳。

“游游游游游彦?!”看清了对方是谁之后游矢松了一口气,“原来是你啊……突然靠那么近很吓人的……等等,”似乎是刚刚睡醒的缘故,游矢才注意到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你怎么……?!”

“被吓到的是我才对吧?!突然睁开眼睛还叫的那么大声!”游彦抗议道,“至于我现在这个样子……”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被深色袍子包裹着的半透明身体,“我也不太清楚,刚才等你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之后就是这样了……”

“你说你在等我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游矢瞪大了眼睛,“那我刚才做的梦……”

“没错,对于我来说,是我清醒时发生过的事实。而且,”游彦说道,“看样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这边得知了自己的真名和过去的原因,好像以这个样子存在时,我原本的记忆也不会消失……”

“游矢!”就在这个时候,就睡在游矢隔壁的游吾直接推开门冲了进来,“出什么……事……了……?”

推开门看到屋内的瞬间,游吾的话语顿时失去了气势,零散的摔碎在了地上。

他的动作也不禁停住了,水蓝色的双眼没有看向游矢,而是呆呆的望向游彦所在的位置。

半晌,游吾才说出话来。

“游矢……”他干瘪地问道,“那是……什么……?”

Chapter 79.各自的思绪

“这样啊……原来这家伙就是游彦?”

在游矢和游彦慌慌张张的拼命解释下,无论如何,游吾算是接受了这个似乎模样和自己很像的半透明“幽灵”就是游矢那被封印了的弟弟,同时也是自己的表弟游彦。

此刻,他正略显疑惑的打量着这个不知为何看不清容貌的少年。

“而且这里是你梦中的世界?可你又说游矢昨晚通过梦境去了你那里?”半晌,游吾问道,之前游彦的措辞让他发生了混乱,“那到底哪边是真的啊?”

“什么哪边是真的?”游吾的发问反倒让游彦有些莫名,“我不是已经说了吗,我只有睡着了之后才能来到游矢这边,而游矢昨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在睡着了之后去了我身体所在的那个地方。”

“……啊?”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之后,游吾还是一头雾水。

如果说两边都是梦境,同时却又都是现实,那到底哪一个世界是真实的?

这是本来就个很难跳出去的循环,而在游彦根本没有什么意义的解释下,游吾在此中越陷越深。

而见游吾这个样子,游彦几乎是要把“你还要我讲几遍”这几个字写在了脸上,就在他准备将自己的话再重复一遍的时候,游矢却抢先开口了。

“我知道了!”他说。

“什么?”游彦和游吾全都看向游矢。

“我知道了,游彦现在这个状态,准确的说不应该被称作梦。”游矢解释说,“这也许是一种灵魂出窍的状态……因为身体无法行动,而灵魂和肉体却又无法完全契合,所以当游彦你‘睡着’的时候,灵魂就很容易脱离束缚,凭借着灵摆的指引来到我们这里……之类的?”因为没有确凿的证据支撑,游矢也不敢完全相信这个猜测。

但是除了这种可能性之外,还有别的什么说法更能让人信服呢?

“说不定还真是!”游吾也很快就接纳了这个猜想,“这么说的话就没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了!”

不同人的话语达成了不同的结果,这让游彦若有所思。

“不过现在要怎么办?”而这时,游吾直接转折道,“蟑螂头……游叶那家伙现在还是和那个青叶卿是一伙的吧?”

游彦是站在自己和游矢一边的,这点固然令人振奋,可是,一个连杯子都碰不到的灵魂体却又能对现状改变多少呢?

不过如果能解开对游彦的封印的话,枪兵这边对抗青叶卿和学院的力量就会更强一分,这种事情就连游吾也清楚得很。

然而,按照游矢游彦这兄弟两个的说法来看,这封印果然只有通过游矢和游叶合力才能解除……

这下可就麻烦了哪……压根没有恢复幼年时的记忆的游吾,对这个跟本不听别人话的表兄,实在是一点好感都没有。

“是这样没错……”游矢想了想,之后坚定的说道,“但是我们也不能再这么眼睁睁的看着他被青叶卿继续欺骗下去了——毕竟他也是被害者。”

“唔……说的也是。”游吾气势满满的握住拳头,做出加油的姿势,“只要把真相打在他脸上,那家伙就绝对会意识到自己到底做了些什么蠢事了吧!”

“是呢,”游彦点点头,“就算那个笨蛋不肯清醒,我们也完全可以像当初游矢你打醒还在学院时候的游里那样,把他给打醒!”

“诶?!”被突然点到名的游矢有点措不及防,“怎么突然提起那……”

不过他的声音立刻淹没在了另外两人的声音之中。

“哦哦!我早就想照着那个混蛋的脸来一拳了!”

“我也一样,当初要不是抢不动身体的控制权,我早就把他给打醒了!”

“……可是直到今天之前,这个状态的你记忆都是不完整的吧?”

“游、游矢你很啰嗦啊!”

……

与此同时,在某处。

“阿嚏!阿嚏!”

在安静且昏暗的走廊里,即便是发出声音的人有意去抑制,接连而来的两个喷嚏还是在这狭长的空间里激烈的回荡。

“感冒了?”戴着帽子的少女扭头看向游叶。

“没有,”把眼泪都打出来了的游叶用手掩着鼻子,眉毛都快绞在了一起,“你不觉得刚才的屋子里传出的味道很刺鼻吗?就像是谁把一大坛醋全洒在门口了似的……”

“嗯,当然知道,昨天有个人在那里失手打碎了装有浓缩酸的瓶子,所以刚才经过的时候我是憋气过来的。”

“……那你不提前告诉我一声。”

“……忘了。”这么说着的少女脸上没有半点的不好意思,“我以为你已经猜到了。”

“你这家伙……”游叶叹了口气,“算了,以后再有这种事情你还是直接说吧,天知道那些书呆子能干出什么事情来。”

“哦?”蓝色的眼中透露出了些许意外,打量了两眼游叶之后,少女转过头去,“对了,和你契约的那群龙最近是不是和你说过什么?比如说你最近笑容变多了之类的?”

“诶?舒和奈芙的确说过类似的……”游叶一下子警觉了起来,“你怎么知道的?!”

“很简单,最近你脾气可没以前那么臭了。”

“哈?!”

“果然是因为那孩子吧?”还没等游叶发作,少女便抢先说道。

“呃……这个……也许吧。”游叶刚刚产生的火气被少女的问话盖过,他想了想,“和那家伙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

“果然,什么人的陪伴也是能改变一个人的呢。”少女站住了身,清冷的声音柔和了起来,“当年我也是,在养父母和那个天使一般的妹妹出现在我的生活中的那一刻,原本浑浑噩噩的我才终于找到了生存的意义。”

“你的养父母和妹妹?”游叶此前从来没有听少女提起过这些事。

“是啊,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说着,少女把自己手提的瓶子塞给了游叶,“这个帮我给‘他’,就说是回礼。”

“嗯?”游叶一愣,接着轻轻的摇了两下瓶子,清楚的水声传进了他的耳朵,再伴着若有若无的一丝醇香,他基本上猜到这个陶瓷瓶子里装的是什么了,“果然……不过你不过去?明明直接给他更方便。”他问。

“没必要,”少女转过身去,“这里又不止我一个,去多了说不定会被人怀疑。而且接下来的路还是老样子,就算我不给你带路你也能找到他。”

说着,她便走远了,只留下略显无语的游叶。

无奈地目送着少女离开的游叶没有多做停留,转身沿着自己不知已经走过多少遍的路线离开了。

几分钟后,他停在了某个房间的门口。

娴熟地解开了门上的术式之后,游叶连门都没有敲便直接推门而入。

当视线落在屋内望着镜子发呆的那个,有着湿漉漉的金发的少年身上时,他的动作却反常的僵住了,就连刚刚要说出口的话也忘了大半。

“你……”

“啊……还以为是谁呢,原来是你啊。”对于有人突然冲进来这件事,少年似乎被吓了一跳,但在看清来者是游叶之后,他明显松了一口气,接着,他趁游叶还没有说出话的时候立刻说道,“有什么事就进来问好了,最近天气开始冷了,站在门口可是会冻着的。”

“哦。”被少年提醒的游叶随即关上了门,接着转过身来,小声的质问少年,“你的这张脸是怎么回事?易容?”

“嗯?……也是呢。”小小的疑惑了一下之后,少年嘴角上扬,“这么多年来你好像是第一次见到我这副模样吧?不过这可不是我在刻意假扮那个皇太子,而是我本来就是这个样子。”

“你本来的样子?!那难道说你……!”

“是啊,”少年说着,拉过椅子坐了下来,“虽说那个时候你还没有出生,不过你也应该听说过吧,关于当年我们秭穰的那两个流落民间的皇子的事情。”

“……是听说过,只是我没想到剩下的那一个居然也还活着。”意识到少年身份的游叶上前,毫不客气的坐在了少年打理干净了的床上,“而且还是你——毕竟皇室在找回了幻之后不久就对外宣布另一个已经死了吧?”

“那只不过是为了维护统治的一种手段罢了,舍弃掉那个‘找不到了’的孩子,声称他已经死亡,以避免将来的祸端。”少年耸了一下肩膀,“虽然无情,但是对于白龙一族的统治是个好事……不过看你的样子,好像对我的真实身份不是很惊讶?”

“嗯,毕竟如果你真的是幻那个家伙的弟弟……”

“他是我弟弟。”少年似乎有些不满。

“你是哥哥?”游叶似乎有些意外,但接下来却又很快的平静下来,“那无所谓,”他说,“总之你如果真是那家伙的兄弟的话,那为什么你的声音和幻有些像,为什么你会被柊眠木认同,还有,”说着,游叶将之前少年给自己的那个装置拿了出来,“为什么你能知道这么多白龙皇族的秘密,这些问题的答案就一目了然了。”

“……”楞了一阵子之后,少年突然笑了出来,“原来我已经露出了这么多破绽了吗?”

“算是吧,虽然你不主动告诉我的话我也根本不会往那个方向想。”游叶说着,视线却落在了少年的金发上,“毕竟……”

“是说我头发的颜色吗?”少年反问道,“关于这个,我的母亲,也就是皇后的名字,你知道吗?”

“皇后?”半个多世纪前的人物对于游叶来说终究还是有些久远,“白龙 玉姬?”

“那你知道她嫁进王室前的名字吗?”

“这个我上哪里去知道。”游叶有些不耐烦了。

“是笼目,”少年说,“她的本名叫做笼目 玉姬——你是知道的,除了你之外,所有笼目家的人,不论是人类还是精灵,甚至是半精灵,都是金发。”他开了个玩笑,“所以有笼目氏血统的人当中,只有那个皇太子一个不是金发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这两个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么?

强忍着将手中瓶子砸向少年的冲动,游叶把少女给的瓶子还算温和地丢给了他,“诺,给你。”

“啊,好险好险……”嘴上这么说着的少年却平稳地接住了瓶子,“这是什么?”一边问着,他揭开了瓶盖,溢出的香气让他精神一震,“这是……!游叶你怎么弄到的?!”

游叶没有说话,只是偷瞄着少年,直到看见少年将瓶口送到了嘴边时才开口:

“那是你的准皇子妃给你的回礼。”

“噗!游游游游叶你你你到底在胡胡胡胡说什么啊!!?”险些被游叶的话呛住的少年直接从椅子上蹦了起来,当意识到自己声音过大之后立刻压低了声音,有些别扭的说道,“我们两个才、才不是那种关系……”

“是么,那还真是遗憾。”看了一眼厚脸皮的伪装被戳破后意外很容易就会害羞的少年,游叶有些无所谓的耸了耸肩。

被戳中要害后和幻那个家伙几乎如出一辙的反应总算让他勉强的相信,这个少年这一次终于是没有在骗他了。

只是有些可惜的是,自己说话的时机似乎早了些,以至于那瓶中的酒竟然一滴也没有被浪费掉。

“……不过话说回来,游叶。你原本是来找我是来做什么的?”

并不知道游叶此刻内心活动的少年说着又坐了回去,并且习惯性的翘起了二郎腿,不着痕迹的抿了一口酒之后又小心地将瓶子封好放在一边,紧接着就是一副自己刚刚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如果无视了他仍然发烫的脸颊和耳朵尖的话。

“也没什么。”游叶说,“只是想知道你是真的不想和林檎合作么?明明我们的利害关系都是一致的。”

“利害一致吗……”少年偏了偏头,“不过无论如何我都是不会出面的哦。”

“为什么?”游叶站起身来,“既然你跟幻那家伙要做的事情完全不一样,那为什么不明明白白的表示出来?堂堂正正的表明自己的身份,光明正大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总比像现在这个样子,连自己的真正模样都不敢让别人看到要好得多吧?”

“这可未必。”少年摇了摇头,“如果我可以这么做,我早就做了。那个人,幻他如果是光的话,我就必然只能是暗,若是贸然违逆这个铁律的话,我所期望之物势必会落空。因此,”他将交叠着的双腿放了下来,端正的坐起身看向游叶,“在我们两个之中,可以在光明中行走的人有你一个便足矣,而我,只要在这阴影之下,继续带着丑陋的铁面具注视着你们就够了——更何况,”他开玩笑道,“要是突然得知自己最亲爱的哥哥这一次转生莫名其妙的变成了两个人,某个家伙一定会陷入混乱的吧?”

“……这样啊。”游叶皱了皱眉,似乎并没有完全听懂少年的话,“那既然你不愿意离开这里,我也就没什么别的好说了。”说着,他便要离开。

“等一下。”可是少年却说道。

“怎么了?”游叶转过头来。

“不算是什么大事,不过,我希望你帮我带给青叶卿……带给那个林檎几句话。”少年说着,站起身来,“你一直没有寻找到的那个关键点,是一个叫做游彦的龙子,而这个游彦,早在十六年前就被封印在魔法世界里的某处了。”他顿了顿,“一般的方法找不到封印的位置,更无法解开封印,而被分成两半的钥匙,被藏在五个祭品之中。

我奉劝你最好快些行动,不然的话——”

两轮银月冷若坚冰。

“小心被白龙 幻捷足先登。”他说。

……

夜。

幻站在特别搜查科顶层的落地窗前,隔着护栏俯瞰着第二多米诺的夜景。

自他苏醒到现在,已经过了快五天了。这将近一周的时间里,这座城市早已从罗杰被捕的轰动中归于平静。

精灵们正在走进寻常人的视野。虽然彼此接纳的过程中少不了碰撞和摩擦,但在几乎整个上流社会以及遍布各阶层的精灵使的推动下,从整体上看,埃特留利亚的这整个过程是快速却温和的。

人们恢复了往日平静的生活,重新紧张而有序的忙碌了起来,而不属于、或是暂时无法回归这里的枪兵们,则再一次变得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起来。

但实际上,他们并不想无所事事。在对面的世界还有他们的同伴,他们所要拯救的人们,还有他们无论如何都要打倒的敌人。

只是,回到魔法世界的具体方法只有幻一个人能实现,可他们又不可能无情地将刚刚在鬼门关前走过一遭的幻从病床上赶下来。

幻自己同样也意识到了这一点。

因此,仅仅是安分的在医护人员的眼底下躺了两天之后,他就不惜大量消耗灵力去完成已经康复的伪装,在被惊得张大了嘴巴的一众人面前“心安理得”的离开了医院。

在今天绵延不绝的雨终于停歇后,转眼间已经进入了了十月的第二多米诺,天气明显冷了不少。

冷风吹过衣着略显单薄的幻,让并没有完全恢复的他不禁打了个寒战。

“天气开始变冷了啊……”也不知道哥哥……还有大家都怎么样了,向冰凉的手指哈着气的他想着。

“是啊,魔法世界差不多也该是深秋了吧。”突然自后上方传来的声音让幻有些措不及防。

“赤、赤马?!”幻好像被吓了一跳的样子,下意识的向后缩了缩。

幻的这种小动作令零儿十分感兴趣,他说:

“看起来你好像很怕我的样子?难道贵为精灵帝国的皇子的你,仍然对人类持有恐惧么?”

“诶?不……和那没关系。”迟疑了一下,幻说道,“寻常的人类或是精灵根本没有让我恐惧的必要,你也是一样。”

“哦?”零儿下意识的推了推眼镜。

“……实话告诉你吧,”自从将自己的过去一股脑倒出来之后,幻似乎已经没什么好隐瞒的了,“我并不是在害怕你,只是你身上沾上的,那个存在的气息让我有点害……不舒服。”

“那个存在?”

“圣女神的对立者,”幻没有说出祂的名字,“你也见过他是么?”

紫色的眼瞳中闪过一瞬的惊讶,但是零儿依旧面无表情。

“原来如此。”他说,“原来我们是一样的么。”

“算是吧。不过我有点好奇,”幻问道,“你和那个存在约定了什么?”

“那你又是为了什么,又牺牲了什么?”零儿却回以反问,“你也不可能只是为了一个无聊的愿望而向恶魔祈祷的吧?”

这是一桩交易,零儿的言外之意相当明显。

“我?”犹豫了好久,幻才说,“我不过是为了救一个人……为了赎罪,至于代价……只有祂来收取的那天我才知道……这下你肯说了吧?”

“原来如此,我的原因和你相似。”于是零儿说道,“并且为了这个,就算取走色觉与部分视力,甚至是一半的生命也毫不足惜。”

“……代价也太大了。”

“不,这正是等价交换,”零儿说,“我所希求的值得让我付出这种代价。”

“可……也罢……不过毫不掩饰的告诉我你的弱点真的好吗?”幻看向零儿,“要知道我们两个终归只是利益相近罢了。”

“这只不过是对笼目 元将他的能力以及弱点透露给我的回礼罢了。”

“又是无聊的等价交换么……”幻无奈的叹了口气,“抱死在这个观念中的书呆子可是不会成为优秀的统治者的。”

“我不过是一个炼金术士而已。”

连药剂颜色都分辨不了的人还敢自称炼金术士?幻本想这么反驳,但仔细思索了一下之后,他放弃了。

“……是吗。”他说。“现在的魔法世界也许已经一团糟了吧……”

“但我们在这之前至少已经对舞网进行了最大的补救了。”

“最好别那么乐观,”幻劝道,“已经一个月了,天知道这么长的时间里会发生些什么——至少这里可是发生了很多事情。”

他扭头看向没有星辰的夜空。

“在回到魔法世界之前,我们最好能做好一切最坏的打算。”

……

翌日。

在心园区近郊的那座无名“禁山”上,这几天来因为各自想做的事情不同而分散开来的枪兵们终于再一次聚首。

“诶——黑咲你这个妹控竟然会允许琉璃也跟我们一起回去?!”嘴里叼着棒棒糖的素良满脸的难以置信,“要是我的话,我可绝对不会让美宇冒这个险的。”

“我之前劝过她,不过没有用。”隼一副自己其实根本不希望琉璃去魔法世界的无奈样子。

“是这样吗?”对于很有气势的隼原来镇不住自己的妹妹一事,似乎幻也有些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感觉。

“嗯。”琉璃说道,“我做的这个选择意味着什么,其实我自己也知道。我也知道就这么藏在科学世界说不定会更安全,可我的能力却有着能够治愈任何伤口的力量,所以,我根本不可能在这里心安理得的看着你们在战斗中受伤却对此不管不顾!而且,我也想和哥哥还有大家一起,将凛从学院的谎言中救出来!”

更何况,自己也答应过那个孩子了。琉璃下意识的抚摸着镶嵌在银制手镯上的那颗魂之水晶。

无意间瞄到了琉璃的小动作的赛瑞娜虽然并不知道琉璃内心的思绪,但鬼使神差的,她也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镯。

曾在只属于两位少女的闲聊时间中,她曾无意见听到琉璃透露出,像她们这样的少女们,其实只是这颗承载了某种力量的魂之水晶的容器而已。

这样的话语令赛瑞娜不安。

不过现在可没时间胡思乱想。摇了摇头清除杂念之后,赛瑞娜抬起头,却又看见了被幻抱在怀里的那个有着和林檎几乎完全一样的名字的,正有些打瞌睡的蓝色幼龙。

“白龙,你难道是要把他也带回去吗?”

“嗯。”被点到名的幻叹了口气,“毕竟是同伴们专门拜托紫云院把他带过来的,虽然我也不希望这样,但是,他们都已经先斩后奏到这种程度了,若是因为担心涉的安全而不带他走的话,那大家一直以来的辛苦不就付诸东流了吗。”

“可他还只是一个小孩子不是么?!”隼对此意见很大。

若是凭借着自己意志而参加战斗的零罗也就罢了,青叶 涉,这条小龙无论怎么看都还处在幼年阶段,再加上他没有心的这个事实……

“你是想把青叶 涉当作兵器吗?”零儿问道。

“兵器?”被这么说的幻先是愣了一下,之后垂下了眼帘,“……算……是吧?毕竟这个孩子是被青叶卿所忌惮的存在……不过,”他说,“无论对于是我,还是对于我的同伴们,让涉成为针对某一个人的‘最终武器’从来不是我们的目的——它只不过是为了拯救这个孩子而不得不做出的无奈之举罢了。”

“为了拯救他而将他作为武器?”隼从来没听过如此荒唐的事情,不过就在他还想说什么的时候,一旁因为是局外人而未曾插嘴的、以反逆者的代表兼隼的友人身份站在这里的快斗却突然出手制止了他。

“嗯,算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吧……其实我们也是在赌,赌这个最有希望的可能性。”幻似乎并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停留,模糊的解释了一句之后,他清点了一下人数,“诶?游吾和游矢呢?”

“游矢他们?”权现坂摇了摇头,之后又看向泽渡,“泽渡,你看见他们了吗?”

“我怎么知道啊?我昨天也没有和他们一样在克罗家过夜。”泽渡挑了挑眉毛,“大概是睡过头了吧……”

话音未落,突然,从山下的方向传来了不断逼近的机车轰鸣的声音,数秒钟后,一辆部分装饰着黑色条纹的白色机车载着一白一赤两个少年,从台阶上直接冲了上来,之后稳稳的停在了下意识快速后退的众人面前。

“游、游矢和游吾?!”

“呼……赶上了赶上了……”似乎没有意识到机车从台阶上冲过来所造成的惊吓,游吾摘下了头盔,顶着一对黑眼圈冲大家说道,“抱歉抱歉,因为急着把D轮改装好,昨天稍微熬了下夜,结果一不小心睡过头了……”

“明明是差点熬了个通宵吧……还害我也晚了。”游矢吐槽着,毫不留恋的从机车上直接跳下——刚才游吾不顾劝阻直接将机车全速开上阶梯的做法把游矢颠得够呛。

“就是。”像幽灵一般漂浮在游矢身边的游彦附和着自己的哥哥,不过除了游矢和游吾之外,在场的其他人依旧无法察觉到他的存在。

“我、我也是为了能把D轮调整到最佳状态啊!为了这个我可是专门去请教了游星还有克罗的!”

“可是明镜翼和水晶翼也可以达到同样的速度吧?”素良有点不理解,“还要这个不方便携带的机车有什么用?”

“这你就不懂了吧,”还没等游吾说什么,幻就一脸胃痛的说道,“机车可是不良少年们的浪漫……”

“你说谁是不良啊?!”果然,话音未落,游吾的声音就爆发开来,“这台D轮可是我和凛一起……!”

“是是,我知道。这是你和凛一起组装起来的,是你们两个的梦想和牵绊的象征。”不知怎的,幻对于机车一类的事情,特别是游吾对机车的兴趣,总是保持着一种莫名其妙的胃痛感,“我刚才只是开玩笑而已。不过话说回来,”他转移了话题,“现在我们就算是都到齐了吧?”看了眼一直没有出过声的月影和零罗,幻有看向零儿。

“没错,原本来到科学世界的枪兵共有十二人,在抛除了学院的潜伏者丹尼斯·麦克菲德后加上紫云院 素良和青叶 涉,总共十三个人。天城,”推了推眼镜,零儿看向快斗,“现在可以带我们去这个世界的世界树那里吗?”

快斗点了点头。

“跟我来。”他说。

紧接着,他转过身,带领着众人向身后的那座作为反逆者据点的“庵”的后面走去。

是的,今天是他们返回魔法世界的日子。

本来幻是想昨天出了院之后立即启动穿越装置的,不过由于没有人料到他能“恢复”得这么快,以至于枪兵的很多人虽然也很急切的想要返回魔法世界,但却还根本没有做好返回的准备。再加上狭雾她们也不建议这么做,因此,时间便改在了今天,10月3日的上午。

由于担心自己的力量难以支持一扇足够十几人穿越的门扉,早已知道科学世界的世界树就在第二多米诺某处的幻便提出要借用世界树间那超越了空间的联系来开启门扉的想法。

但当他得知,科学世界的那株被土著精灵称作“玛玛·迪尤丝”,也就是“母神”的世界树原来就藏身于反逆者的据点,也就是第二多米诺最大的精灵原生聚落所在的“无名”圣山上时,他开始担心精灵们会拒绝他“打扰”圣树的举动。

可是令幻没有想到的是,在见到想要“打扰圣树安宁之人”,也就是自己之后,那些精灵却同意了自己的请求,只是要求说不许包括特别搜查科在内的任何无关人员参与。

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的人类一方就算再怎么遗憾也只能同意。

而这时,在绕过建筑物后,远远地被无数苍青簇拥着的参天古树隐隐约约的进入了众人的视野。

快斗停下了脚步。

“那就是‘玛玛·迪尤丝’?”游矢问道。

“感觉距离我们好远啊。”游彦眺望着。

“对,”并没有听见游彦声音的快斗回答的是游矢,“不过把你们带到这里就已经是极限了——再靠近古树就是‘禁地’,一旦进去的话,很有可能会迷失在里面。”

“是这样吗?!”受暂住在这里的精灵部落中的隼和琉璃的母亲的邀请,已经在这座山上住了两天的赛瑞娜似乎直到现在才知道这件事情——毕竟这些天她只是在精灵的结界内活动。

不过赛瑞娜惊讶却并非因为得知贸然靠近“玛玛·迪尤丝”会迷失,而是因为自己对这棵世界树的“脾气”太过熟悉——在魔法世界,曾经榊原的榊氏本家与柊氏一同,代代供奉着的那株被视作上古龙王真榊化身的,现今已经因血痕而枯死了的古树“龙血木”,也是这样一副生人勿近的态度。

像是在担心自己多虑了一般,赛瑞娜扭头看向游矢。

回应她的,是游矢同样有些意外的眼神。

而这时,他们听到了幻的声音。

“果然这个世界的世界树也是一样的‘孤僻’啊。”幻叹了一口气,似乎是在拿世界树们的性子没有办法,“不过,她不想让人接近是不假,但是她其实并没有把自己周围的环境改造成迷宫那样的东西。”

“你的意思是?”快斗打量了一下这个有些陌生的面孔。

“幻象。”幻说,“操纵幻象之人为了不被自己的造物吞噬,一定程度上也会拥有看破假象的能力。这也导致我现在多少也能看得出来,这个世界的世界树,为了‘拒绝’闯入者,而给自己设立的保护措施是‘幻象’。而知道了这个,触碰到她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幻术可比柊眠的空间隔离要好相处多了。”

说着,他走上前去,直到“禁地”——也就是幻象的边缘才站住脚。

“圣数三的一枝,世界树‘玛玛迪尤丝’呵。”龙的獠牙将指尖轻易地划破,赤红的血液溢了出来,但幻连眉头都未曾皱过分毫,“我将献上我的真名作为与你的连接!现在,我以柊眠之木的名义,请你显现出你的‘真实’!”

说着,幻将流着血的手猛地一挥,飞出的血滴径直没入了幻象之中。

短暂的沉默了一阵之后,像是经历了好一番斗争后,才好不容易同意了幻的请求似的,被世界树用作保护自己的幻象终于被不情不愿的撤走,一株可以说是近在咫尺的参天大树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

而还没有等到众人对世界树发出什么惊叹的时候,分别以世界树与幻为圆心,地面上浮现出一大一小两个相切的圆环,萦绕在世界树周围的浓郁灵力开始有序地流动起来。

大量的灵力从大圆环流入小圆环,流淌一周后再从切点再度注入大圆环,俨然形成了一个无限的循环。

就在这时。

“咕呃!”似乎是承受不住大于自身数倍的灵力流动,位于中心的幻闷哼一声,险些跪倒在地。

“白龙!!?”

“我没有事!”似乎幻也没有料到自己的身体尚且无法承受,只见他勉强支撑住自己,转过身来冲素良喊道,“紫云院!把那东西给我!”

“啊,我知道了!”素良会意,接着他从口袋里拿出了那个自己一直保管着的,据说是木质结构的十二面体装置,看了一眼前方卷起的灵力暴风,咬咬牙冲了过去。

不知道是否是位于圆环中的幻有意操纵的缘故,素良意外的没有受到灵力流的半点影响,将十二面体交给了幻。

而幻,则在接过世界穿越装置之后,集中意识,将右手指尖尚未干涸的血液涂抹在了一个面上。

被激活的十二面体于是脱离了幻的手掌,缓缓漂浮在了空中。面与面之间的缝隙中,闪烁起了规律的辉光。

见装置开始工作,幻于是直接跳出圆环,拉着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素良,像是躲避定时炸弹一般快速地后退,直到回到了人群中才停下来。

“白龙你突然干什么……?!”素良本想抱怨几句,可是一转头,他却瞥见了自己一生中也许都不会看见第二次的景像。

木制的正十二面体此刻却像是晶体一般不断的变化着形态,最终变形为一个稳定的星四面体状态,而就在那一瞬间,世界树所在的大圆环与十二面体所在的小圆环的共鸣达到了峰值,紧接着,以无限的圆环为中心,地面上升起了一道道辉光——一个理论上几乎不可能的、在无人干涉情况下自然生成的法阵出现在了众人面前。

然后——

“咔哒、咔哒”

星四面体开始结构,接着,木质的结构却好像脱了线的毛衣一般,渐渐地“还原”成了一个半径大约有一人高的、垂直于地面法阵的圆环。

以“木环”为边界,一扇连通着对面魔法世界的门扉终于被开启。

“为了不给‘玛玛·迪尤丝’造成负担,这个的有效时间大概只在三分钟左右,为了保险起见,我把另一侧的出口设在了舞网的郊外。”幻解说着,看向作为枪兵领导者的零儿。

零儿习惯性的推了推眼镜,向将他们带领到这里的快斗微微颔首致谢并道别后,转过头来面向门扉。

“各位,我们走!”

——第二篇章 科学之国的阴暗面fin.

上半部0~79章至此结束。

接下来的更新将开始加上游戏王arc-v的tag,并渐渐跟上贴吧的更新

从那之后就是同步更新了√

以上

评论
热度(8)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