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53&54.片刻的安宁/不安定

目录

Chapter 53.片刻的安宁

“啪”

向前伸出的手却不小心将杯子碰翻,落在地上,碎成了一地玻璃。游吾愣了一下,接着立刻蹲了下来,试着将玻璃碎片捡起来,可指尖传来的刺痛却让他立刻缩回了手。

随着血从玻璃刺出的伤口中一点点渗出来,游吾的视野终于回归明亮。

看着不住流血的手指,游吾渐渐的走神了。

这到底是自己第几次突然“什么都看不见”了?光是今天,就已经是第二次、甚至是第三次了吧?

如果说之前还可以单纯的把这当作是能力的发动,但是现在,即便是再粗神经的人,都不可能不把这个当作一回事了吧?

血顺着手指流到了手背,并在指骨骨节处不断汇集,马上就要滴了下来。可是,自己的眼睛,到底是怎么了?

“有一些龙子在觉醒所引发的力量暴走之后会产生难以逆转的身体损伤”。猛地,当初幻所说过的话在游吾脑海中回响。

难道说……

“游吾?”这时候,恰好游矢从走廊拐进了这个房间,“你蹲在那里做……你流血了?!”

“啊!是你啊,游矢。”游吾被吓了一跳,起身看见来者是游矢,下意识的用另一只手挡住了正在流血的手,“没什么啦,就是没有拿住杯子。”

“是吗……那我帮你收拾一下吧!”游矢说着,四处张望了一下,跑去拿来了扫帚和垃圾桶,“你先处理一下伤口。”

“啊……嗯。”游吾含混的应了一声,后退几步给游矢让开位置,接着又忍不住问道,“对了,游矢。你最近又感觉过身体的什么地方不对劲吗?”

“嗯?什么?”游矢抬起头,赤红的眼中满是疑惑。

“啊,我的意思是说!”见状,游吾连忙打起哈哈来,“你看,这里不是科学世界吗!我怕你这些天会不习惯……我担心你会水土不服啦!”

“这样啊……没有哦?”游矢想了想,“不如说还挺习惯的,感觉和故乡没什么区别。”

“是吗……”

“不过,如果可以的话,我果然还是想能够快一点回去。”游矢说道,“柚子她们一定还在等着我们啊。”

现在是游矢一行人被卷入空间裂缝而来到科学世界的第十一天。

两天前,被耶格和治安维持局特别搜查科从罗杰手中夺下来的他们,在耶格的安排下,暂时住进了属于特别搜查科的大厦的最上层。这对于比起向上盖楼更喜欢向地下铺设各种各样的设施的魔法世界的几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全新的体验。虽说最初自窗口向下看时总有种要掉下去了的恐慌感,双脚离开坚实的大地也让他们隐隐不安,但是现在的话,他们已经差不多习惯了居住在这“通天塔”之中了。

虽然在这个世界还有那个名为罗杰的那个男人需要小心,但是,已经全部聚集起来的他们得到了耶格等人的帮助,就连寻找返回方法这件事都被分担了不少。因此,现在的他们,终于可以暂时的好好休息一下了。

除了游吾。

罗杰的出现,勾起了他最不愿意回忆起的记忆。

十三岁那年的冬天,在罗杰的到访之后,熊熊烈火让游吾从此只能和哥哥游斗相依为命。

父亲和母亲死了,死因是线路老化引起的火灾——这是“上面”的报告。

但那种鬼话谁会信啊!

看着冷笑着将自己与这件事撇清关系的罗杰,即便是十三岁的少年也能看出这件事背后绝对有人在搞鬼。

可是现在的法律讲究的是证据,兄弟俩并没有关于这场“事故”的任何证据,反倒是罗杰,他竟然罗列出了一长串的不在场证明。

没有人会去注意你、没有人会毫无理由的帮助你、没有人会因为你出于直觉的判断而去调查什么,哪怕这个直觉是正确的。一切的公正在于你的能力,在于你是否有能力争取到这份公正。这是少年们头一次感受到大人的世界的残酷。

三年的时间足够去淡化这种无力感了,但偏偏在这个时候,罗杰再次出现在了自己面前,一副遗憾的样子。

就像是在后悔当初自己没能斩草除根一样。

那副蕴藏着杀意的眼神,甚至当场就激活了游吾龙的那一半血脉,若不是同时出现的龙鳞的阻挡,紧握的变成了龙爪的手恐怕当场就要经自己的手心扎穿了。

虽说这些天的安全已经被耶格他们保证了,并且他们也说要帮自己查一下当年的真相,但是游吾还是无法放心。回想起自己以前似乎是能主动使用感知能力的他抱着说不定连身为感知分支的预知也能主动使用的想法,偷偷的发动了能力。可是,就在自己发动能力的一瞬间,视野突然变得一片漆黑——能力确实是发动了,可是自己什么都看不见。

不是是用不了能力了,而是无法看见自己的能力所显示出的图像。即便立刻中止了能力的发动,视野也花了十几分钟才回复过来——就像是之前和幻一起外出时,接受幻的提议去用感知能力寻找游斗他们时出现的状况一样,并且看不见任何东西的时间还变得更长了。

这几乎是变相的彻底夺去了自己的能力。这个事实无疑是对游吾的又一个打击。

不过还好,当时自己的身边没有一个人,知道这件事的除了自己,恐怕也就只有疾行机人们了。而且,自己的能力不像游矢他们的能力那样,是适合战斗的能力。因此只要拜托精灵们替自己保密,暂时大伙应该看不出什么的。游吾如此想着。

但是,今天发生的事情让游吾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在根本没有发动任何能力的情况下,到现在,也就是下午五点为止,自己的视野突然变黑了大概三次——不过与能力发动之后的相比,时间并不长,因此还没有任何人注意到。

他突然想起之前从立交桥上掉下来的那件事,甚至是之前还在魔法世界时出现的那几次自己并没有当回事过得“眼前突然一黑”的事情。但看着与自己签下契约的精灵们担忧的样子,游吾决定做出像以前那样并不在意的样子,虽说没有办法隐藏的很完美,至少,现在大家似乎只是以为自己的异常是罗杰的出现。

不过这对于游吾来说就已经是足够了。

他并不想让琉璃她们还有游矢过分的担心自己。

简单的止了血,连创可贴都没有绑的游吾折返回去的时候,游矢已经将自己造成的一地玻璃收拾干净了。

果然还是找个机会向耶格他们道个歉吧?把他们的杯子打破了什么的。游矢建议道。

“呃……好吧……”游吾纠结了一下,最后认了命。毕竟无论是什么理由,弄坏了他们的东西都是事实,即便他们可能不会介意,必要的道歉还是应该的。

现在差不多也是晚饭的时间了,于是二人便也向餐厅的方向走了过去。

“对了,游吾。”突然,游矢说道。

“嗯?”

“我这两天注意到了一件事。”游矢说着,看向游吾。这个举动把游吾吓了一跳。

“什么事……?”下意识地以为自己眼睛的事情被发现了的游吾有点慌。

“这个世界的人们,是不是……也在相信着‘乐园’的存在啊?”游矢的语气有些复杂,他向窗外看去。游吾也跟着看了过去,这才发现对面的大楼上,原来挂着有关乐园的宣传板。

“原来是这个啊……”游吾松了口气,“是啊,不过我们这边的乐园和学院宣传的那个通过毁灭世界才能实现的东西不一样就是了。”

“诶?是吗?”

“是啊,别看我们科学世界现在还是一副繁荣的样子,”游吾说道,“其实早在这个世纪初……也就是大概七八十年前,我们世界的能源就已经快要枯竭了,现在之所以还能保持着繁荣,仅仅是因为永转机的存在延缓了各种能源的消耗罢了。”

“这样啊……那如果‘能源’真的枯竭了的话会怎么样?”

“那恐怕整个科学文明就彻底毁灭了吧……?”游吾想了想,“就像是你们的世界彻底没了魔力那样。”

“诶?!怎么会……”游矢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那你们要怎么办啊?!”

“唔……也就那样吧,”游吾一时半会想不出要怎么解释,“就是……想尽办法减少能源的消耗,并且去找新的出路吧?不过现在能源的状况是好了点了,但是其他的好多资源也快不够了……我们世界的人太多了。结果,为了争夺资源,外国好多地方都开始战争了,甚至雅利曼尼之类的地方从十年前开始就在通过灭绝‘无用’的种族来不断减少自己国家的人数来保持资源的充足——虽然所有人都接受不了他们的做法,但是现在无论是哪个国家都没有精力去阻止他们了。”

“不是吧?!”游矢瞪大了眼睛。这种灭绝人性的事情是他无论如何都想不到的。

“可那就是真的啊。”游吾也是一副无奈的样子,“埃特留利亚之外的大部分地方已经乱的不行了……所以我们现在还在这里真的是一件幸运至极的事情了。”

“……”游矢沉默。

最初的时候,游矢还觉得充满了各种新奇东西的繁华科学世界简直就像是一个乐园一样的地方,但是在卫星区东奔西跑的那些天所见到的事情,还有从游吾他们那里知道的,有关他们从上层区那里逃出来的只言片语已经让生活在几乎可以说是完全民主的城邦制世界的游矢意识到这个世界存在着令他难以想象的阶级制度了。而现在,从游吾那里得知了这个世界其他地方的现状的游矢这下才意识到,这个不近人情的阶级制度,在这个世界或许真的已经算是好的了。

“所以乐园,也就是充满了还未被利用和开发的资源的世界的这种设想才会被那么多人接受啦,”游吾说着,“毕竟如果真的有一处还没有被开发的净土的话,无论是外星球也好,还是异世界也好,都能减轻这个世界的不少负担,而且这样的话,很多战争就会变得没有必要了吧——门扉的出现没有让我们这边产生太大的恐慌的原因也是这个……或者说,它让上面的那些人产生了希望也说不定。”

“这样啊……那!”游矢反应了过来,“你的意思是?!”

“是啊,乐园有一部分指的就是‘对面的世界’。”游吾毫不掩饰的承认了这一点,不过为了打消游矢的担忧,他又连忙说道,“不过比起对异世界的殖民,去其他的星球开采资源才更保险一点吧?至少现在相当多的科学家都不赞成去异世界啦!毕竟科学世界还没有任何人弄明白门扉的原理啊!而且,你们不也还有着我们很难理解的,魔法的技术吗!”

“是吗……也是呢。”稍稍为自己的世界担忧了一下的游矢似乎想到了什么,便也不那么担心了,甚至还打趣道,“毕竟连游吾都能想到的问题,科学世界上层的人也没理由想不到不是吗?”

“当然……等等你是什么意思啊?!”感觉游矢的话有点不对劲的游吾猛地扭头质问,看到的是忍笑装无辜的游矢。“喂!”

“游吾?”这时候,突然响起了琉璃的声音,“你是准备吃饭了吗?”

“琉璃?”游吾扭头,看见琉璃正和丹尼斯一起从餐厅的方向走来,“还有丹尼斯?我确实是饿了……”他说着,下意识的探头向琉璃身后望去,“对了,隼呢?”

“诶?哥哥?”琉璃疑惑着,“他应该还在房间或者正和枪兵的人们在一起吧?我没有看见他。”

“诶?他没和你在一起吗?”

“为什么哥哥非要和我在一起啊?”游吾的这个问句让琉璃稍稍有些不满,“我又不是哥哥的附属品!”

“哈?!我没这么说啊?”琉璃的话直接让游吾愣住了。

他们这是吵架了?不应该啊?他有些纳闷。在游吾的印象中,无论是凛还是琉璃,应该从来都没有和隼吵过架才对——虽然那个妹控有的时候可能确实管的有点严的样子,但是并不至于和妹妹吵起来才是。

“说起来,琉璃和丹尼斯是已经吃完饭了吗?”这是游矢在转移话题。

虽说在住进这个高楼之后,由于餐厅不在最上层,并且整个大厦还有特别搜查科的人们,因此,众人吃饭的时间或多或少的错开了一些。但是,现在才刚过五点,这个时候就已经吃完饭了的话,是不是稍稍早了点?

“嗯,是啊。”回答的是丹尼斯,“恰好碰到了琉璃小姐,所以就一起回来了。”

“……这样啊。”

“那既然你们要去吃饭的话,我们就不打扰你们了。”丹尼斯说道,“我和琉璃小姐先回去了?”

“啊……嗯,好吧。”游吾表情稍稍有点微妙,挥手作别后看着二人向走廊尽头走去后,转过头来,纳闷道,“那家伙是什么时候和琉璃那么熟的?”

“诶,还好吧?”游矢似乎没有太在意,“大家都已经在这里两天了,熟悉起来也很正常的吧?还是说——?”游矢想到了什么,坏笑着凑了过去。

“还是说什么啊?!”听出游矢的言外之意的游吾立刻反驳,并且抖出了新的消息,“就算是真有人吃醋那也该是游斗吧?”

“诶?!”对于游吾果断卖老哥的做法,游矢表示惊讶,“……你说真的?”

“当然了,他们俩都至少一年多了,”游吾毫不留情的卖着自家哥哥,“虽然游斗他一直藏着没敢告诉任何人,但是我们周围基本上除了隼之外全都看出来了——啊对了,你可千万别跟隼那个妹控说!”游吾说着,一副一旦说出去搞不好会出人命的架势。

“呃……”游矢先是一副“至于吗”的无语表情,但在稍微脑补了一下之后,还是郑重的点了点头,但是还是有些想不明白,“可是那你为什么还在介意那个啊?”

“不是,你不觉得这很奇怪吗?”游吾反问道,“丹尼斯那家伙不也是魔法世界人吗?以琉璃对魔法世界人的警惕程度来看,怎么都会觉得奇怪的吧?”

“但是当初不是因为学院骗了她吗?”走到了餐厅门口的游矢说着,推开了玻璃门,“在误会解开了之后,大家不就已经没有对立的理由了吗?”

“……是这样吗?”游吾眨了眨眼睛,没有再做什么表示,似乎是接受了这个说法。

进了餐厅之后,二人迎面看见的,就是坐在视野中央吃着杯面的幻,以及他面前堆了一桌子的空面碗。

“唔?哟,游吾、游矢!”独占了一张桌子的幻余光瞥见了二人,便叼着叉子转过头来打招呼道,“来的真早啊!”

“嗯……不过你更早……”

虽然在魔法世界的时候他们就在元和幻这对损友互揭老底的时候知道了幻虽然看起来很瘦但有个黑洞胃的事情,但是直到刚才为止,也不是是不是幻有意的在克制自己,无论是谁都没有亲眼见证过这个事实,时间久了,众人也就当做是元在夸大事实了。

可是现在这可场面,不仅印证了元的说法,还大大的超出了二人当初对所谓“黑洞胃”的猜测——光是这桌子上摞了几摞的的空面碗少说也得有二十多碗了吧?!而且似乎还有好几个没有开封的和正在泡的!

因此不光是游矢,游吾也被这个画面冲击到了,“可你为什么要在餐厅吃杯面?这里的座位本来就不够……”你这空面碗一堆,位置就更少了啊!

“所以我才准备早点过来嘛,顺便也当是帮人占座了,”幻说着,把吃的一干二净的面碗一摞,起身准备将它们扔掉,“正好你们也来了,我收拾一下,你们坐我对面也行。”

“不……还是算了吧,现在还有空位……”游矢连忙拒绝,并指了指一旁空着的桌椅,“但是你明明可以在楼上吃的吧……?”

“啊,你说这个啊。”见二人并不准备坐到自己对面,似乎是害怕面泡久了的幻就坐了回去,准备吃下一碗,“科学世界的那个叫做电视机的东西我果然还是不太会用……恰好餐厅有,而且还一直固定在播新闻,我干脆就直接呆在这咯——反正这两天由于耶格先生他们的的帮忙,也没什么别的事情了。”

“这么说的话好像还真是……”幻这么一说,游矢也确实想起来了,这两天似乎自己无论什么时候到餐厅,都能看见幻一边吃着什么一边聚精会神的盯着电视,不过由于之前幻还很“克制”自己吃东西的行为,再加上他坐的位置很不起眼,自己似乎基本上都把他无视了的样子,“不过真亏你连新闻都能看得这么起劲……”明明是很无聊的东西吧?

“嘿嘿,这是在故乡那边养成的习惯啦……”幻笑了笑,“要是不去了解周围发生的最新的事情的话,总会有种和世界脱节了的感觉……就好像是自己已经不存在在这个世界上了似的。”

“有吗?”游吾一副不理解的样子,“我可是一点都不喜欢看新闻,但是学校的考试里还非要考,搞得我们不得不去看……简直烦得要命!”

“是吗?那还真的是挺糟糕的事情呢,虽然出发点应该是好的。”幻说着喝了口面汤,放下碗,指了指电视的方向,“不过我觉得还是留意一下比较好哦,特别是游吾,你们这些科学世界的居民。”他说道。

“毕竟,让·米歇尔·罗杰这个人,在你们这里支持率貌似还不低。”

幻在说这句话的同时,电视正好切换到了某个演讲的画面,而在那上面带着假意的微笑,准备讲话的,正是罗杰。

Chapter 54.不安定

血红的光芒冲天而起。

“琉希,这个是第几个了?”拉庇斯看着这幅有如世界末日般的景像,偏了偏头问一旁比自己矮上不少的女孩。

“端点的话是倒数第三个呢。”琉希说着,将手中画满了各式各样标记的地图指给少年看,“接下来学院就该彻底将心放在之前一直没怎么动的支点和接点上了吧?毕竟现在一切还才都刚开始,卸磨杀驴什么的还不到时候啦。”

“是啊,现在学院行动能这么快,还真是多亏了……古海?是有这个吧……总之就是那帮欺软怕硬的城哪。”拉庇斯也很赞同的样子,“要是没有他们一直以来的帮忙,想要满足那些苛刻的条件在这座城上标下印记,恐怕还要等上几个月——不过如果那个人,教授没把我们几个派到不同的地方的话,速度应该会更快的吧?”

琉希看了眼拉庇斯,想了想说道:“倒是有可能……不过这也很正常啊。”

“诶?什么?”

“把我们几个拆开来,让你负责这里、瑠美奈继续负责舞网和周边、诺门则是去了西面,至于我是北方。往浅了想就是能者多劳,让我们好好帮他带一下他的学生,往深了想呢——”她说着,“就是不信任我们咯——毕竟我们的出现太不自然了不是?”

“你这么说倒也是……”拉庇斯一开始似乎是要说什么,但是仔细想了想后点了点头。

“对了,那个半人半龙还有剩下来的那个人类女孩呢?”拉庇斯沉默了一会后又突然问道。

“你说的……是游叶和凛?当然是为了以防万一,被关在学院里了啊。”琉希说道,“虽然偶尔游叶倒是能去舞网那边呆上半天。”

“他去那里做什么?其他的龙子不都下落不明了吗,他也没有去那里的理由了啊?”

“谁说的啊……果然东边沙漠的消息就是滞后呢,”琉希一副无奈的样子,“那边的行动进展可是不小呢,据说也抓到了几个人,就连我都后悔为什么当初把负责人的位子让走了哦?”

“真的?那边现在怎么样了?抓到谁了?”

“你就算问我也……”琉希皱眉,一副没办法的样子,“我可是自从半个月前就再没去过那里哦?”

“切……”拉庇斯撇嘴,好像是什么希望落空了一般,“那你到我这来到底是干什么的啊?亏我还以为你有什么消息要告诉我。”

“诶嘿……”琉希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其实我是想向你要这个城地下的水晶啦,不多不多,一块碎片就够了哦,剩下的全是你的!”

“……”拉庇斯彻底无语,“又是拿来做手链?之前给你的不够吗?”

“当然不够啦,毕竟颜色太少了啊。”琉希笑嘻嘻地,“我可是很贪心的哦?怎么说我都要把所有被刻下血痕的地方的水晶都收集一遍才能凑够我想要的材料嘛!而且……”说着,她向已经化为一片赤红的城看去,垂眼不知嘀咕了什么。

“你说什么?”

“诶?我是说啊,听说这里的水晶品质不错呢!”

回应拉庇斯的依旧是大大的笑脸,但那笑脸中却又分明藏了些什么。那是身为人造人的拉庇斯现在所不能理解的。

……

走廊里,游叶独自一个人低头快步地走着,并似乎在有意地回避着其他的人。

“游叶。”毫无征兆地,背后响起了少女清冷的声音。

“没用的,瑠美奈。”游叶停下脚步,“就算你们现在就把我关起来送回去,也是没有用的,那种地方关不住我。”

“我知道,所以也不会阻止你。”瑠美奈摇头,“我只不过是有点好奇,你到底是怎么过来的?是经过师父允许的,还是拜托了身为师父式神的琉希大人使用了权限?”

“我从来不会欠人人情。”游叶转身,从口袋中拿出了什么,“我靠的是自己。”

瑠美奈看了过去,但游叶在她还未来的及看仔细的时候就将那东西收了回去。

“那是?”

“白龙皇族的秘密之一,你不清楚应该也很正常。”游叶说道,“就连我也是,若不是那个被柊眠木里的什么看中了的那个人的话,我也不可能知道,更别提把它拿到手来到这里了。”

“‘那个人’?”其实瑠美奈蛮想问游叶所说的人到底是谁的,但却又见游叶一副不想说明的样子,便改口道,“你就是靠这个离开中心世界的?”

“嗯,那个人让我去找榊 游矢,说那能让我看见‘真实’。”说着,他看向瑠美奈,“或许其他人也已经知道了我来舞网的事情,但是我是怎么过来的,你是唯一一个知道的。而且,我也并不希望任何外人知道。”

“包括师父和琉希大人?”瑠美奈觉得这个“外人”有点耐人寻味。

“当然,只要不是‘笼目’,全都是外人。特别是‘青叶’,”游叶说着,“我只是暂时与他们合作罢了。”

“但我属于青叶,”瑠美奈嘴角微微上扬,觉得有些好笑,“而你,不也一直都在坚持你不是笼目么?”

“血统和位置是两回事。”游叶反应异常平静,“而且你对于某个家伙来说是特别的,而那个家伙对于我来讲也是特别的,这点已经足够我认为你不算是外人了。”

“……”瑠美奈愣了两秒,“还真是……相当以自我为中心的划分方式呢。”她缓缓说道。

“可是,那么贵重的东西用在这里真的好吗?这可不是街边随处可见的花草……”

“当然值得。”游叶微微提高了音量,“他对我有恩。”说罢,他垂下眼,看向了别处。

“……你果然是来看他的。”看着游叶,瑠美奈露出了一副果真如此的无奈浅笑,接着上前,十四岁模样的少女却像是大姐姐般毫不在意地拉住了十六岁少年的手,牵着他向与之前完全相反的方向走去:

“那就别像个无头苍蝇似的在这里到处乱撞了,跟我过来吧,正好我知道他现在在哪里。”

游叶无言,任由瑠美奈拉着他在建筑内走动,绕开一个又一个的人,最终停在了某个房间门口。

他看着瑠美奈解开了门上的术式。

“他就在这里面。”瑠美奈说着,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对了,你还回去吗?”

“嗯,毕竟是瞒着所有人来的,不回去的话,我拿着那个东西的事情迟早会被林檎知道吧。”游叶说道,“就算再过来我也会再等一阵子的。”

“我知道了。”瑠美奈点了点头,“我就在外面等你,想走了的话敲下门,房间里有屏蔽了所有术式或魔法的咒术,无论使用哪种力量都会触发报警的。”

游叶点了点头,没有说什么,推门走了进去。

门的后面是一个偏暗的空间。再也打不开了的的百叶窗闭合着,阻挡住了大部分的阳光,昏暗的环境给人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唯有拼命从百叶窗的阻隔中挣脱出来的几丝光线落在了蜷缩在床上不知是睡是醒的少年的金发上,才给整间屋子带来了一丝亮色。

一瞬之间,游叶觉得自己似乎回到了几个月前,自己还没能从中心世界逃出去的那个春天。唯一有些不同的,只有这次的角色似乎是完全调转了。

他张了张嘴。

“哥哥……”

……

“哥哥?”幻一脸莫名其妙的表情,“这个话题你们找我干什么……诶不对,你怎么知道我有哥哥的?!”

“其实是中午的时候听你在梦话里面说的啦,”游吾嘿嘿一笑,“之后我就突然想起来你好像从来没有提过有关自己家人的话题,就想问一下。”

“于是乎你们就来采访我了?”幻看着面前的“弟弟妹妹联盟”,心中一堆的槽无处吐,“就连琉璃小姐也……”你们怎么不把月影和零罗也拉上呢?!诶等等,为什么赛瑞娜小姐也在啊?

“毕竟有些好奇嘛……别人家的哥哥都是什么样的……”琉璃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好吧,好奇也是难免的。”幻叹了口气,说道,“确实是,我有个名分上的,大我不少的哥哥,不过恐怕你们要失望了。”

“诶?”

“因为我们两个年龄差距太大了啊,根本没有共同话题的好吧?”幻摊手,“而且他还不是我亲哥哥——他是我父亲毫无血缘关系的义子,或者按照人类的观念来看,他应该被称作我姐姐的未婚夫才对——毕竟精灵的家族观念好像和人类有那么一些的不同。至于我跟我那个姐姐,”他撇嘴,“关系没有最差,只有更差。”

“为什么?”赛瑞娜问道。

“大概是观念上的的不合吧,”他说道,“顺便她似乎觉得我和……呃……大概是我的存在威胁到她在家里的地位了吧?算了,谁知道呢,她看我不顺眼,我也不喜欢她,就连我的那个哥哥估计都搞不懂她到底在纠结什么。”

“这样啊……”

“诶对了,”游矢突然想起来了什么,“我记得岚好像说过,你和笼目是表兄弟来着?”

“诶?啊……”幻愣了一下,“应该是可以这么说吧……毕竟母亲是笼目家的,元他也是笼目的孩子。”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你们两个长得也蛮像的。”

“对吧?我一开始见到他们的时候还以为他们就是亲兄弟来着。”游矢说道。

“亲兄弟吗……”幻苦笑,“不过我和他之间的差别也相当明显吧?怎么谁都说我俩长的像啊?我可一点都不觉得。”

“仔细一看倒是不一样,但是乍一眼看过去真的很像啊。”游矢一副无辜的样子。

“……大概吧。”没法反驳了的幻只好不置可否的应了句,“对了,其他人呢?”

现在是游矢等人被特别搜查科收容后的第四天,也是他们落入科学世界的第十三天,九月十五日星期五。

在曾经,科学世界人总会认为四或十三以及星期五是不祥的,认为它们会带来不幸——不过这种事情,在现在这个科学万能的时代已经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嘲笑古代人的谈资了。

因此,无论是谁,都在安稳的度过这一天。即便他们并不希望这样。

游矢等人便是如此。

他们急于返回魔法世界,而名为罗杰的威胁也让他们,特别是科学世界的几人焦虑。

可偏偏在这里,在科学世界,他们什么都做不了。

这里不像是魔法世界,魔法世界只要你有足够强大的力量,只要你是强大可靠的精灵使或魔法使,抑或是战士,你便拥有一定额的话语权。但这个在这里行不通。科学世界人虽然很喜欢英雄和异能者的主题,但是那只是叶公好龙罢了,若是真的出现了异能者一类的存在,他们搞不好只会恐惧和排斥。

在这里,人们看重的是权力。这恰恰是身为外来者和“普通人”的他们所不拥有的。这让他们感受到了深深的无力感。

他们只能在这里干等着,等着耶格等人的帮助有了结果——至少直到现在为止都是这样的。

好在这里还安排了不少能够让他们消遣时间的东西,比如说这个世界的书和游戏一类的东西。而更多的时候,大部分成员都为精灵使的枪兵们,会在获得了许可之后,去某个无人的地方进行决斗,这对于他们来说,几乎是日常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本来就与精灵有着关系的特别搜查科的人并不会因此责怪他们——毕竟枪兵们是客人而非犯人,并且决斗本来就可以说是精灵使的本能和天性了,刻意去压抑反倒不好。

“他们大概是出去了吧?”因此,游吾如此猜道。

“这样啊。”

“不过黑咲好像在赤马那里的样子。”赛瑞娜说道。

“哥哥?他去找赤马做什么?”琉璃似乎是有点惊讶的样子。

“做什么?”游吾有点不理解,“大概就是讨论两个世界的技术之类的吧?要么就是商量有关我们枪兵的事情。”

“可能是,”幻点头,“毕竟黑咲可以说是枪兵中元老的元老了呢,和赤马讨论一些有关枪兵的事情很正常。”

“是吗……”

“说起来,今天泽渡没和你一起行动呢,赛瑞娜。”幻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他去哪了?”

“诶?”赛瑞娜有些懵,“他去哪里和我有什么关系吗?”

“不是……只是印象里好像他一直都在和你一起行动来着。”

“是吗?”她想了想,“不过应该是他擅自跟来的吧?我从来没问过他。”

“是这样啊……不过我好像知道他们去哪了”游矢想起来了什么,“之前丹尼斯问过我要不要和他出去进行街头表演来着,我拒绝了,但是泽渡应该被他给拉去做帮手了吧。”

“街头表演?”

“嗯,说是要体验一下科学世界人的热情什么的……”

“那,游矢你为什么拒绝了?”游吾问道,“我记得你好像会些魔术的。”

“毕竟那都是过去了的事啊,而且,”游矢顿了顿,“前些天罗杰说的那句话,我有些在意。”

“当时他不是问狭雾,如果我们影响了这个世界的治安的话他是不是可以介入的事情吗,”他说道,“当狭雾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时,我总感觉罗杰露出了一副很满意的表情。就好像在计划着什么似的。”

“所以你在担心罗杰会不会在背后捣鬼是吗?”幻问道。

“嗯,我总有种要发生什么事的感觉。”游矢说道,“虽然想阻止他们的,但是没成功,权现坂为了以防万一跟过去了。”

“权现坂跟着的话他们应该不会闹出什么事的,”幻想了想,“而且科学世界的市区到处都是监控录像,而且整好越是人多的地方好像监控就越多的样子——他们几个不是就是要去人多的地方嘛,在那种地方,罗杰估计也搞不出什么东西——毕竟人也好,机器也好,都在那儿盯着呢。”他说,“而且,就算他有本事篡改真相,同样的,身为科学世界一方的耶格他们也有技术复原不是嘛。”

“说的也是……”

“哦呀,下午好啊,各位。”很巧合地,这时,游矢等人现在所在的大厅的门被丹尼斯推开了,“为什么都在这里?是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啊,麦克菲德先生。”见丹尼斯回来了,琉璃上前几步,微妙地与魔法世界的居民们拉开了一些距离,“你们不是出去做街头表演了吗,怎么这么快回来了?”

“因为没有人啊!”泽渡一脸被坑惨了的模样,进到大厅里之后立马找了个沙发坐下了,“害得本NEO·NEW·泽渡大人白跑了一趟!”

“但是我上次去那个广场的时候明明人很多的啊,”丹尼斯一脸无辜,“权酱当时也和我一起,他能作证的,对吧?”

“……确实如此,”即便过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权现坂依旧没能完全接受那个称呼,“但是今天几乎没有人也是事实。”

“这大概是因为今天是星期五,还是工作日的缘故吧?”游吾插话道,“明天和后天是休息日,那个时候人应该会多不少。”

“休息日?”即便是来到这里将近半个月了,这个概念却是另两个世界,特别是魔法世界居民第一次听说。

“是啊,我们这里每周周六周日都会休息两天的,”游吾说道,“那个时候街上会比平时多出不少人的——毕竟大家都不用工作了嘛。”

“原来是这样啊,怪不得之前会突然有几天街上的人多起来呢。”丹尼斯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可是,明明不是节日什么的,为什么要突然休息呢?”

“呃,这个嘛……”

与此同时,在距离大厅较远的一个房间内。

“丹尼斯·麦克菲德?”零儿将手拄在桌子上,十指交叉挡在面前,“当时进入前三十二名的人,除了我们枪兵的人之外的资料我确实都留意过。那个人是隶属于我们LDS西大陆分会旗下学校的学生,是一个纯粹的XYZ使,可以说除了西大陆人这个身份之外,他的一切资料都与你所认为的,来自西大陆,试图混入那场大会的学院学生完全不符。或者说,我可以认为你这是在怀疑我们LDS西分会有伙同学院的嫌疑吗?”

“我并没有这么说过,”隼依旧坚持着自己的看法,“而且你就这么确定你们世界的身份不会被伪造么?”

“这个我并不敢保证,”零儿说道,“但是这种程度的怀疑并不能作为依据。”

“确实是,这点我也清楚,”隼说,“或许他换了一个名字我就不会如此程度的怀疑他了,但是,他却是姓麦克菲德。”

“哦?”

“曾经,在琉璃和凛失踪前,有一个利用某种技术‘召唤’出不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普通人的人之中的‘精灵’而进行表演的街头艺人,我的妹妹们看过几场那个人的表演,并且和那个人熟络了起来,”隼说道,“就连她们失踪的那天,本来她们的打算也是去赴那个人的约。而在凛和琉璃被什么拖入门扉之后,那个街头艺人就再也没出现过,”他皱眉,“那个人的名字我听琉璃说过,就叫麦克菲德。”

“同样叫做麦克菲德,并且同样都会街头艺人的那一套戏法,太可疑了。”

“这倒确实,”零儿先是肯定道,接着又提出了新的可能,“但是这是否可能是如同你的妹妹们与柊姐妹一般的存在呢?”

“你在包庇他?”

“不,只是提出了一个猜测罢了,由于游矢等人以及柊 柚子等人的存在,使我不得不有了这样的猜测。”

“……”沉默了一会,隼似乎是有些退让了,“的确是,但是这同样难以证明。”

“确实,但我这里有一个想法,能让我们确定他的身份。”零儿说道。

“并且,这个想法,你已经先于我实行了一半了。”

————————tbc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