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45&46.第二多米诺市/谎言与真实

目录

第二篇章 科学之国的阴暗面

Chapter 45.第二多米诺市

不动 游星醒来的时候,时钟的指针还没有指向六。

看着明明已经到了设定的时间,但今天并不会响起的手机的闹钟,游星明白自己早就形成了一到这个时间便会醒来的生物钟了——即便现在自己正在休假。

其实说实话,在现在这个永转机改良工作的关键节点上,游星并不想休假。可是,一直没有领休假的他,实在是拗不过阿久津还有其他的同事们。

然而,就算是被要求好好休息,游星现在的生物钟也已经固定了——这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变得了的事情,更何况,只有一周左右的休假现在也差不多已经过了一半。

距离天正式亮起来还有一段时间,但游星现在异常清醒。

绝对不可能再去睡一觉的他于是就这么起床、洗漱,接着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即便是在休假中,游星也不可能会一直闲着什么都不干,因此,这几天他又开始像以前那样,帮附近的人们修理机械。

于是,他走向车库,准备拉起卷帘门,然后再开始一边等待客人一边对自己一手组装起的D轮进行惯例的保养——虽然放弃了成为职业赛车手的路,但是保养赛车的习惯还是被自己保留了下来。

可是,今天,当游星下到车库里的时候,借着清晨的微光,游星看见车库内蓦地多了一个有些陌生的人影。

游星很确定自己昨天是把所有门窗都锁好了的。

“谁?”于是他出声问道,同时也做好了万一出现争斗时的准备。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在听到了游星的声音之后,那个比游星要矮的人只是转过身来,扬起笑脸对他打了个招呼:

“呀,游星,好久不见。”

……

当琉璃恢复意识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好像正躺在柔软的草地上。

好奇怪,明明之前自己应该是在那个青石砖铺成的广场上,协助学院抓捕蛊惑了哥哥还有游斗他们的人来着……

她疑惑的睁开眼睛以确认自己的位置,结果她发现一双水蓝的眼睛正盯着自己。

“啊!”

“呜啊!”

两个人都被吓了一跳。

“琉璃你干什么啊!”蓝色眼睛的主人吓得往后一仰,差点躺倒下去,“突然喊出声,吓死我了!”

“谁叫你离得那么近,”琉璃并不熟悉的声音这时响起,笑话着那个人,“没被人家女孩子打就不错了。”

坐起身来看了过去,琉璃这下才意识到,和自己一起呆在这片草地上的,是两位蓝发的少年,并且,其中一个她是认识的。

至于另一个,她记得自己在舞网城里见到过。

“……游吾?还有……”当视线落在陌生少年身上的时候,琉璃的惊讶变成了警惕,“你是什么人?”

“你好,琉璃小姐,我的名字是白龙 幻,姑且算作是游吾的一个朋友。”幻说着,末了,他想了想又添上了一句,“放心好了,按理讲我不能算作是你的敌人。”

“游吾的朋友?你分明就是魔法世界人不是么!”

琉璃记得游吾一直都是没有什么朋友的,而会以所谓朋友的身份出现的魔法世界人,恐怕只有那几个欺骗了游吾他们的人。

这样的人分明就是敌人!

这么想着的琉璃下意识的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可是名为白龙 幻的那个少年只是摇头说:“不对不对,我可不是什么魔法世界的人,之所以出现在那里,也是和你们一样卷进了某件事情中罢了。”

“诶?!”很显然,这回答出乎了琉璃的意料,“难道你也是……”

“唔,差不多吧。”幻很模糊的回答了一句,“不过我不是你们这里的就是了。”

“是吗……那你也和我还有游吾一起去学院吧!”自然而然的将幻当作是失落在魔法世界的科学世界人的琉璃于是劝说道,“学院做的才是正确的,你们都被魔法世界的那些人给骗了啊!”

“……等下,琉璃!你才是……”游吾似乎是要解释什么,但幻这时只是不置可否的应了句。

“或许吧,但是我们现在哪儿都去不了啊。”

这下,琉璃终于有精力去注意外周的环境了。

在看见久违的钢铁森林之时,琉璃瞪大了眼睛。

“这里是……?!”

“科学世界的第二多米诺市,对吧?”幻说着,“听游吾说,这儿是你们的故乡。”

“——换句话说,你们回家了。”

幻很平淡的说着,可这话一出,引得琉璃的眼泪差一些夺眶而出。

是啊,已经半年多了吧……终于回来了,终于……

不用非得去战斗了,也不用再害怕什么了,讨厌的战争和那些人都不在这里……

太好了……

为了不流下眼泪而眨了眨眼睛,琉璃平复了一下心情,之后问道:

“那,哥哥他们呢?游斗和凛都去了哪里?”

“不知道,我醒过来的时候这里就只有我们三个。”游吾摇头。

“诶?为什么?他们没有回来吗?”不安感瞬间从琉璃心底升起,进而占据了整个心脏。

“没有吧……可能只是离的有些远?”游吾猜着,很显然,如果不是琉璃提醒的话,他恐怕还没有意识到这点。

不过即便如此,游吾的猜测也让琉璃稍微安下心来了。

“也是呢,我们都已经回来了,那大家也都一定……”她对游吾说道,但更多的,琉璃觉得自己就是在说服自己。

“就是啊!走吧,琉璃、幻!”游吾腾地站起身来,“我们去找游斗他们!”

“但要怎么找?”这时,幻及时却又不合时宜的给游吾和琉璃萌生的想法泼了盆冷水,“刚才我已经试过了,无论是赤马给的那个还是我自己从家里带来的,和我的兄弟们联络用的通讯设备,现在都联系不上任何一个人啊。”

“诶,是吗?不过现在既然是科学世界的话,手机应该是能行的吧?”

“唔……也对,”幻觉得游吾的话虽然有点没过大脑,但是意外的没有任何能够反驳的地方,“不过我现在手上可没手机——我总不能去偷一个过来试试啊……对了,你们两个身上应该还带着手机吧?”

“没有……”琉璃摇了摇头,有些为难的皱着眉,“魔法世界用不了手机,而且我也没想到这次去舞网能回来,所以根本没有把手机带上,凛也是——而且都已经半年多了,我也记不清手机当初还剩下多少电……恐怕早己耗尽了吧……”

“这样啊……也是,暂时用不上的东西换做任何人都不会随时带着的,”幻表示理解,“那游吾你呢?”

“我的?自从去了那边之后,我的手机就被我放在D轮上了。”说着,游吾看了看一旁。

琉璃望了过去,果然,那辆白色的机车正停放在路边。

“D轮没有掉到别的地方,真的是帮了大忙了!”游吾感叹着上前,熟练的打开D轮后座的盖子,翻找起来,“而且还一点问题都没出,太幸运了……啊,找到了!”

找出了久违的自己的手机的游吾说了一声,接着按下侧边的开机键等着手机开机。

而琉璃还有幻也没有催促,只是凑了上去,等着手机屏幕亮起的瞬间。

五秒。

十秒。

半分钟。

手机纹丝不动。

“怎么回事?怎么不开机了?”游吾连着按了好几下的开机键,又戳了戳屏幕,见手机依然没反应便开始尝试按动其他的按键试图让屏幕亮起来。

不过手机相当的不给游吾面子,无论游吾怎么试,除了黑色屏幕上倒映出的游吾的脸还有太阳光的反光之外,就算亮都不肯亮一下。

“……该不会是没电了吧?”幻不负责任的猜测道。

“怎么可能,那天下午我出门的时候刚把手机充满电!就算是游斗落入门扉之后我接到隼的电话的时候还有百分之九十多来着!”游吾反驳,“而且自从去了那边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用过手机!”

“那,你关机了吗?”琉璃试着问道。

“当然……诶?我关机了吗?”游吾突然停住了,“我应该关了吧……到魔法世界之后的那天我曾经想看时间但按了一下好像没有打开来着……等等。”突然,游吾的表情变得僵硬起来,“该不会……”

“怎么了?”

“我……掉进去的那个门扉……好像是在水里的来着……”当日的细节被游吾重新想起——即便游吾不想相信那是真的,“当时手机还开着,就算我醒过来的时候衣服什么的还都湿着……”

“也就是说,你的手机连同你一起被水给泡了……?”知道科学世界这边的很多机械都不能泡水的幻无语,“得,这下可好,最后的希望被你亲自竖起,又被你自己亲手给弄断了。”

“喂!幻你今天说话怎么跟游里那个娘娘腔混蛋似的?!”

“大概吧……自从到这边之后心里就没来由的有些焦躁。”幻皱眉,扭过头去看向远处下方的一片高楼大厦,蓦地觉得自己像是处在浮岛之上一般。

不过幻并没有去在意那些景色。

事实上,幻也知道自己为什么而“焦躁”:少女们力量的共鸣所引发的异变将那一片区域的空间都给震撼了,再加上渡那家伙偏偏在那时打开了一个门扉……恐怕自己现在会在科学世界,便是由于这两个事件的叠加导致那里的空间被撕裂,自己落入了空间的裂隙而非常规的门扉之中吧。

而经过冲荡之后,自己从中心世界带来的,基于空间与风这两大原理制成的通讯器已经彻底失灵了,而就算是依靠人类的魔法制成的那个通讯器,由于是在科学世界中,没有类似于魔法回路的中转平台的它不论是好是坏也都不能使用了……

若是单纯的空间之间全部都被撕裂贯通还好说,要是裂痕不够彻底,甚至是连精灵都无法彻底探明的时间元素也都……

某种程度讲,这会破坏渡的计划,属于意外之喜,但是——

幻不希望这样。

可是自己越不希望怎样,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在唱反调,说这一定会发生。

这让幻烦躁不已。

不过幻也并不想让自己的不安表现在二人面前。

盯着挂在胸前的,自己那颗只有龙星的同伴们一半大小的魂之水晶,强行镇定下来的幻继续说道:“不过那些都无所谓,游吾,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当然是去找游斗他们啊!”虽然手机联络的方法彻底行不通了,但游吾还是有信心找到同伴们,“只要你们跟着我、跟着明净翼走,绝对会碰到他们的!”

“明净翼?”琉璃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

“就是本大……啊!”

“就是他的龙,据说直感超群,好几次都误打误撞的带着他找到了游斗——虽然我当时都不在场就是啦。”

预感到游吾很可能会直接说明净翼就是他自己的幻悄悄凑过去并踩了游吾一脚,并趁着游吾喊疼的间隙解释道。

“喂!幻你干什么啊?”被无缘无故踩了一脚的游吾自然不会罢休。

“解释起来会很麻烦的事过一会再说也不迟,现在还是先蒙混过去,找人要紧。”幻低声说着,又对游吾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和耳朵。

这下游吾才意识到,身为龙的幻原本与人类差异最大的龙瞳和尖耳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人类的样子——甚至在游吾用上了最近新学会的气息感知之后,竟也能从幻身上感知到人类的气息。

虽然没能也没法完全将龙的气息隐藏,但现在幻给游吾的感觉更像是个龙子……不对,说不定对于没亲眼见过龙子的人来讲,同样带着龙的气息的御龙使的可能性会更高。

原来幻术还能这么玩的吗?!

一瞬之间游吾甚至产生了要学幻术的冲动。

“龙?”琉璃没有在意两个少年间的小动作,只是偏过头去,像是在听什么人说话一般,半晌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啊……”

“嗯,是啊,我们两个姑且也能算作是御龙使。”幻随口说道。

这句话没有什么毛病,幻如此认为。

龙和龙子在使唤自己的时候本来就是在御使龙啊,理论很完美,就算之后坦白的时候也不会产生前后矛盾。

不过比起这些有的没的,幻现在更想找到元他们的下落,并想办法确认一下现在的时间。

于是他又把话题扯回到了怎么离开这片草地上。

“不过说起来,我们到底要怎么找?大白天在科学世界召唤精灵是不是有些太显眼了?”

“哈?召唤精灵干什么?”游吾感觉有些莫名其妙,“不是还有D轮吗?”

“那我怎么办?用跑的吗?”打量了一下游吾这辆看起来应该只能坐两人,顶多还能在加一个小孩子的机车,幻指了指自己的同时不禁脑补了一下游吾载着琉璃,自己在后面追的情景,单手捂脸,“哇啊……蠢得要命……”

“是啊,D轮只有一辆,”琉璃也说道,“我们这里却有三个人啊……”

“你们在说什么啊?”游吾更加莫名了,“我的D轮能坐下三个人啊?”

“啊?!”幻与琉璃最初的反应出奇的一致。

“你……这、我……她……那个……”幻顿时语无伦次起来,同时还拼命用手比划着什么。

而琉璃此刻则是一脸严肃:

“不行啊,游吾!这会超载的啊!”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游吾毫不在意,甚至直接转身从机车里拿出了三个头盔:一个他自己的,一个粉色女式的,还有一个黑的——游里之前戴过这个,不过估计它原本应该是属于游斗或者隼的。

“幻你刚才不也说了吗,现在找人要紧。”游吾一本正经的重复着幻方才的话。

“是这样没错……”幻感觉自己被自己坑了,但他仍想说什么,“可……”

“车……车……”

就在这时,一个稚嫩的童音却突然响起。

幻下意识的看了过去,发现有一个大概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子正磕磕绊绊的向这边走过来——看样子似乎是被游吾的机车吸引住了。

不过还没等三人做出什么反应,一个穿着看起来相当昂贵的妇人就冲了过来,把小孩抱了起来。

“别过去,碰了脏东西会生病的!”那妇人这么说着,还相当嫌恶的瞥了三人一眼,掏出了手机。

幻一头雾水,不过那妇人的举动确实让他相当不舒服,但接着,他就注意到游吾和琉璃的神情变得不妙起来,并且开始四处张望,像是在确认着什么。

“怎么了?”龙的血统所带来的傲慢使幻本来有要和那妇人讲理的冲动,但是见原住民的游吾和琉璃有些不太对劲,于是便将这冲动暂且放到一边,低声询问了起来。

“不是吧……怎么跑到这儿来了?!”游吾有些不敢相信现实。

“怎么会?!这里是上层区?!”琉璃露出了一副自己好像无意间闯祸了的神情。

“上层……?”幻更加莫名其妙了。

而这时,那个妇人半抱怨半呵斥的声音传了过来:

“喂?你们这里的管理是怎么搞的?把下面的人放了进来是干什么?!”

“糟了!!”意识到事态不妙的游吾直接把头盔塞进了琉璃和幻手里,接着跨上了D轮,“别在那里站着了,快上来!”

“诶?啊!”琉璃似乎猜到了游吾要做什么,看了眼那个妇人之后犹豫了一下乘了上去。

“喂喂!怎么了啊?发生什么了啊?!”幻彻底懵了,但是见游吾那么慌张,自己也就慌里慌张的跟着琉璃,倒坐在了机车的最后面。

“你们给我坐稳了,现在要逃了!”游吾喊了一声,接着一脚踩下油门。

下一秒,挤在后座上的二人就感受到了股几乎能把自己生生从车上扯下来的惯性,这让他们拼命地抓住了车座。

“呜啊啊啊!到底发生了什……哇!”

幻现在很想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一个急转弯把他嘴边的话吓成了惨叫——毕竟倒着坐的幻不大转身的话根本看不见前面发生了什么。

“上层区是不让其他区的人进入的,要是被他们抓住,我们可就惨了!”身后传来了游吾的声音。

“哈?!有这么严重……”幻有点难以置信,但下一秒,他就看到好像有什么闪烁着两种光的车追了上来。

这下幻相信了这件事的严重程度。

“游游游游吾!”他拼命顶着风,转过头去,喊道,“车!后面有车!”

听见幻这么说,琉璃扭过头去。

“这是治安维持局的车?!糟了,游吾!”

本来琉璃的想法是既然来错了地方,赶紧离开就好,但是现在治安维持局的车却出现了。

这下琉璃便想让游吾停车,好好解释一下,再和他们认错,这样的话应该也就没什么问题了。

“啊,我知道了!”然而游吾完美的理解错了琉璃的意思,“可恶,明明其他区有事件的时候都没这么积极!你们抓稳了,我现在要加到最高速了!”

“等等,游……”琉璃连忙阻止游吾,可这时,游吾已经把油门踩到底了。

“呀——!!!”

糟透了,琉璃想道。

硬闯上层区和超载,现在再加上超速,事情已经变的越来越糟糕了。

现在琉璃只能希望游吾接下来不要再闯出什么祸来了。

“游吾!我们还是停下来吧!”琉璃劝说道,“说不定和他们好好讲讲……”

“停下来才是真的完了!在上层区面前,他们才不会听我们解释的!”游吾说着,一个急转弯拐进了就近的立交桥上,“不过你放心好了,他们的车子是永远追不上我的D轮的速度的!”

“可……”琉璃仍然觉得这样不妥。

“喂!游吾!他们追上来了!”充当人体后视镜的幻这时突然扭头喊道,“你能把车像当初在魔法世界的房顶上开车那样,从这条路跳到右……你的左边的那条路上吗?我会用幻术给你打掩护的!”

“诶?!不行!”琉璃的的确确是被幻的想法吓到了,“这也太乱来……”

而更让琉璃出乎意料并且害怕的,是在魔法世界见识过无数超高难度地形之后的游吾的反应。

“应该能行!”游吾确认了幻的提议的可能性,“那就拜托你……唔?!”

就在这时,不合时宜的,游吾的视野陷入了黑暗之中。

不像之前那样连同意识都被吞入黑暗,这一次,游吾清楚的感受到D轮开始渐渐失去控制,也清晰地听见了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琉璃和幻的惊叫声。

“可恶啊啊啊!”

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

游吾吼了一声,靠着自己对驾驶的经验,拼命在这片“黑暗”中让高速行驶的机车稳定下来。

然而,即便能够勉强使车不失控,但是,身陷黑暗之中的游吾根本看不见路。

“游吾!往左……不对,是往你的右面转!”游吾身后传来了幻焦急的声音。

游吾立刻掉头向右。

然而已经晚了。

随着碰的一声巨响,巨大的惯性将游吾掀起,接着,他感受到重力正将自己拉向地面。

他听见了琉璃的喊声。

上层区是建在人工的浮空岛之上的,然而上层区距离市区到底有多高,游吾从来没有在意过,只是知道上层区相当的高。

高到一旦从那里摔下去之后,就算是自己这样的龙子恐怕都必死无疑。

游吾有考虑过不计一切后果叫出明净翼来,然而他立刻就意识到,自己什么都看不见的时候,恐怕身为他的半身的明净翼也什么都看不见了。

可恶,难道只能这么认命了吗?!游吾自然是不甘心。

不过好在这时候,游吾突然感觉到自己好像能看到些什么了。

得救了!

“明……”游吾张嘴,正要呼唤自己的半身,可这时,他却感受到自己落在了什么东西上。

视野渐渐变亮,游吾终于发现,自己和自己的D轮,似乎是被某个白色的生物接住了。

明净翼?

游吾记得元说过,有的时候,龙子的求生欲会让自己在潜意识中让自己龙的那一半现形。

难道我潜意识里已经召唤出自己了?

他四下打量起来,结果却看见了和明净翼完全不同的,白色的双翼。

不是明净翼!游吾猛地反应了过来。

——接住了自己的,是一条完全陌生的白龙!

Chapter 46.谎言与真实

“游吾!”

在落下高架桥的瞬间只拉住了琉璃的幻降落到和游吾相同的高度。

此刻的他正小心翼翼的抱着琉璃,而两对四片展开足有四米多的彩色羽翼自他腰后伸展开来,让他能够平稳的在空中滑翔——时间太过紧迫了,而让自己化龙或是召唤的分身实体化的时间太长。因此,变成这幅和半龙化状态的龙子差不多的,“不伦不类”的样子实属无奈之举。

不过也幸亏幻选择了半龙化,这样,他便有时间在展开双翼去接住琉璃的同时,释放让人类无法看见三人的幻术了。

“游吾!没有事吧?”他喊道,同时也在小心的不让因半龙化而变成爪的手划伤琉璃的皮肤——不过讲真,由于被头盔顶住,无法长出的角让幻的头很痛。

“诶,幻?!”见到幻龙子一般的模样,游吾也是一愣,“我、我没事!只是刚才一瞬间看不见东西来着……”

“看不见东西?!”在看见游吾安全后松了一口气,接下来便意识到并被幻半龙的模样吓了一跳的琉璃此刻因为游吾的这句话,注意力完全转移到了游吾身上,“怎么回事?”

“应该只是能力发动了吧?”游吾并没有想太多。

“是吗……啊,那个……”幻说着,想起了什么,冲着救下了游吾的白色的龙说道,“谢谢您救了我的朋友!”

而回应幻的,却是那条白龙的一声苦笑。

这让幻瞬间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话。

“诶?那个……?”

“没什么的,你向我道谢,我很开心,”那白龙这时说道,“不过只是有些感慨罢了,毕竟距离上次以龙的姿态现身并得到同伴以外的人的感谢的事情,恐怕已经过了五千多年了吧。”

“五、五千?!”

幻觉得自己遇上不得了的人物了。

虽说理论上讲,龙的寿命应该是九百左右,但单在中心世界,龙的平均寿命大约只有不到六百岁,活到七百的,就已经算是长寿者中的长寿者了,而活过一千的,除掉渡那个不死的“怪物”,放眼全中心世界也屈指可数。

而现在自己面前这位恐怕已经活了五千年以上,并且声音也好,模样也好都仍然十分年轻,如果不是像渡那般使用了什么未知的禁忌之术的话,那就说明,这条龙,他至少有一只脚已经踏入了“神”的领域了。

即便贵为皇子,幻在意识到这点的瞬间也紧张了起来。

而并不知道这点的游吾和琉璃,也被这龙的寿命震惊到了。

“没什么可紧张的,我本质上同你们一样,不过是‘现人神’罢了,更何况若是只算现在这个时代的话,我恐怕不比你们年长。”意识到了三人的紧张,那白龙便如是说道,接着他又对幻说道,“乘到我的背上来吧,这样他们便不能看见你们了。以现在这个姿态使用能力,你应该是支撑不了多久的吧。”

“!……是。”被龙一语道破的幻一惊,接着便听话的放下了琉璃,自己也变回原本的模样,落在了龙背上。

“请问,您为什么要救我们?”落到龙背上之后,琉璃想了想,最终决定问这白龙一些问题。

虽然幻方才的形态十分可疑,但是这条龙的动机更令琉璃在意。

“你们是特殊的存在,”龙并不介意将动机说出来,“和只属于这个世界我们不一样,你们是属于这整个三重世界的,这很不寻常,因此,我们不可能放任你们落入任何与我们敌对之人的手中。”

“敌对?那你们……”

“放心好了,我们是期望世界安定者,而你们的特殊性让你们对于整个世界而言都有某种意义上的影响,我们是不会对你们做什么的。”顿了顿,龙继续说道,“关于这点,你们与我的伙伴聊聊或许会不错,毕竟我也仅仅是从他那里得知你们的存在的。”

“伙伴?”

“是的,在这个时代同我并肩战斗的伙伴,他就在这里等你们,”说着,龙开始下降,“现在的他要顾虑到很多事情,因此无法轻易改动上层区及周边的监控,不过接下来的路就好处理多了,我就载你们到这里,接下来我的伙伴会带你们到安全的地方的。”

说着,龙落在了一个偏僻的小巷中,将三人还有游吾的机车放了下来。

他们刚想对龙在说些什么,这时,一个青年的声音响起:

“辛苦你了,星尘。”

被称作星尘的龙朝着某个方向点了点头,接着消失在原地。

而听到这个声音的游吾浑身像是触了电一般一抖,接着,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看向了声音的来处。

独一无二的红色机车,那位看起来总是沉默寡言的黑发车手,还有他脸上的那个黄色的标记。

“你是……不动 游星?!!!”游吾差点就蹦了起来,接着既紧张又兴奋的拼命思考接下来要说什么好。

“不动……?”幻被游吾那好像粉丝见到了偶像一般的反应吓了一跳。

“他以前曾经是实力足以战胜职业的业余赛车手,也是促进了卫星区与市区的交通的人,”琉璃似乎也有点意外的样子,“游吾这个样子……难道真的是本人?”

而另一边,面对反应各有不同的三人,游星并没有做太多的表示。

清晨时,找到自己的是曾有过一面之缘,并且并肩战斗过了的那个来自魔法世界的人,游城 十代。

被守护这个世界的红龙所选中的自己,曾在几年前跨越时空向他与另一位强大的精灵使寻求过帮助,而这次,却换作是他拜托自己了。

三重世界间的某处壁垒被突然产生的强大能量撕裂,当时在场的几个人因此被卷入了次元间的裂缝中,被抛到了科学世界,这是十代先生告知自己的。

他们当中既有魔法世界的原住民,也有因为各种原因出现在那里的另两个世界的人,但是,无论是哪一个,突然出现在科学世界的各种人眼中,都会引起轩然大波的吧。

更何况,其中还有几个“特殊”的存在——被这个世界所排斥的精灵和半精灵。

身为这个世界上少数与精灵有交集的人,自己和同伴们确实也想尽可能的保护好他们,不让他们落入怀有恶意之人的手中。

游星打量着面前的少年少女。

星尘是不可能认错的,十代先生所提供的,裂缝产生的位置,有一个恰好在上层区里面。而从那里来到这边的,应该就是他们了吧。

——毕竟上层区的居民只有也只能有人类。

于是他说道:

“今天早上从次元裂缝间来到科学世界的,就是你们吧。”

“是的,”幻抢先回答道,“请问您是……?”

“不动 游星,”游星简短的回答道,接着启动了自己的机车,“详细的事情之后再讲,你们先跟我过来。”

“去哪里?”琉璃问道。

“卫星区。”

……

少年恢复意识时,大脑一片空白。

这里是哪里?他盯着天花板上镶嵌的晶石发愣。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之前……发生了什么?他想不起来。

少年挣扎着想起身,可是身上传来的钝痛让他动弹不得。

试着抬起胳膊,视野中出现了被缠上白色绷带的手臂。

发生……什么了?我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少年想要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可是,他越是想要回想,大脑越是一片空白。

这让他十分痛苦。

“咔哒”

传来了门响的声音,于是少年试着转过头去。

推门进来的是一名白发的老者,而跟随其后的,是一名白发血瞳的青年,以及有着绿色双眼的少年。

“……你们……是……?”不知为何如此干渴的喉咙发出了沙哑的声音。

“叫我‘博士’就好,”那老者露出莫名的笑意,“目前是你的负责人。”

“负……责……?”

“正是,”说着,“博士”从口袋中掏出了纸与笔,“接下来,我需要先问你几个问题——第一个,你还记得你的名字么?”

名字?少年试着回忆了一下,可是大脑除了空白,还是空白。

愣了一会儿,少年最终摇头。

“那么你的年龄?住址?身份?”博士不断的问着,“家中有多少人?父母的姓名?是否有兄弟姊妹?……”

少年一连摇头——他真的是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这时他注意到,离自己最远的那个少年,表情渐渐变得稍微有些复杂。

“嗯,很好,”博士刷刷的在纸上写着些什么,“那么接下来,三加五等于多少?”

“八。”虽然疑惑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少年还是回答了。

“那么,我现在伸出了几根手指?”博士伸出食指。

“一根。”

“不错,那么,”说着,博士从一旁的柜子上取下一本书,随手翻了一页,递给少年,“现在我需要你读一下这一段。”

……

在那之后,博士又扯着少年问了一大通才满意的停下。

“喂,博士,他到底是怎么了?”终于,绿瞳的少年忍不住问道。

“这个少年完全忘记了自己的生活背景,但是,只要是不涉及自身自我统合的那些事项都还记得,认知能力也并没有受损,读写正常……嗯……”博士拿笔一条条的点着自己方才记下的东西,最终下了结论,“恐怕是全盘性失忆症吧?”

说罢,他还看了看一旁从头到尾一言不发的青年。

“全盘性失忆症……吗?”青年嘴角不为人知的扬了一下,随即皱起眉,点了点头,“确实是个棘手的事情呢……博士,您是生体炼成方面的专家,有什么对策么?”

“没有,这个病症至今都是个难题,”博士摊手,“他有可能明天就想起一切来,也有可能,永远都是现在这个样子。”

绿瞳少年的表情更加复杂了。

“原来如此,博士,”青年说道,“我还有些学术上的事情想请教你,可以先跟我过来一下吗?”

“当然,我们这就走吧。”博士似乎有些兴奋,甚至还催促了起来。

“那好吧。啊,对了,游叶。”青年临走出门前对绿瞳的少年说道,“要和他好好相处哦?”

之后,“咔嗒”一声,门被关上,并不大的空间里只剩下了两名少年。

少年望着被青年称作游叶的那个少年,不知要说什么。

博士给自己下的失忆症的诊断依旧在少年脑内盘旋。

“喂,你。”突然,游叶上前,俯下身来,绿瞳与少年对视。

少年不知道游叶想做什么,只能愣愣的看着他。

渐渐地,游叶的表情,由怀疑变成了惊讶,随即又变成了难以置信。

“……不是吧……喂……”游叶的眉毛快拧到了一起,苦涩的开口道,“你……真的把以前的事情……全都忘了?”

而此时,在外面的走廊上,博士和青年正在低声私语。

“真不愧是博士呢,竟然如此简单的就洗去了他的记忆。”

“那是当然,不过,林檎老师,”博士似乎有些不满,“如此优秀的材料,你却只用来做这种试验,是不是有些可惜了?”

“可惜?你是指没有我没有让你移植你那心爱的小虫上去的事情吗?”

“正是,这可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提到自己的虫子,博士的眼睛似乎都放了光,“比起这种方案,直接用我培养出的寄生虫操纵的话,岂不是快速、高效得多?而且这样我们还能得到……”

“确实是呢,不过,并不是我不信任你的技术,只是让虫寄生脆弱的脑部,我始终还是有些不太放心,”林檎打断了博士的话,“毕竟那个少年对于我们来讲还有用——不如这样吧,等这件事结束之后,我会提供给你比这少年还要适合你的研究材料的,如何?现在还请你委屈一下,用现有的材料试验吧。”

“那可真的是太感谢你了……对了,之前的那个小女孩……”

……

卫星区,对于居住在第二多米诺的绝大多数人来讲,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可能还有些危险的地方。

大概是在二十多年前,在这里还被称作多米诺市的时候,让永转机的猜想化作现实的科学家们,在那里建立起了一座永转机站。

作为新兴能源,安全无污染,并且永远不会熄灭的永转机,将会给多米诺市的生活质量带来质的飞跃,所有人心中都是这么想的——就像是百余年前刚刚得到了核电这一技术的人们所做的梦一般。

历史的车轮循环往复。

于是,就像是百年前那样,永转机也给人们带来了灾难——零点反转。

即便时至今日,绝大多数的人其实都还对那件事一无所知,只知道二十年前的某日,多米诺市被一场“天灾”摧毁,不过只知道这些其实对他们来讲就已经足够了。

在那场“天灾”中,多米诺市被毁了大半,失去了相当多的人口,并且,最初的永转机所在之处包括附近的一大片市区在内,全都脱离了大陆的主体,成为了如同卫星般依附着的孤岛——这也是卫星区名称的来源。

后来,人们在多米诺的废墟之上快速的建成了一座崭新的城市,并称之为第二多米诺。

可卫星区,由于损毁过于严重,再加上安全系数未知的永转机残骸,使人们久久没将它复原。

渐渐地,它变成了到处充斥着废墟与幸存者的,被人厌恶的地方。

不被需要的废品被运到这里,不被需要的,危害治安的人也被送到这里。市区与卫星区的隔阂愈来愈深。

不过这几年,人们似乎开始有能力修复卫星区了,于是,贯通两个地方的桥开始建设。

但近二十年的隔阂,让先卫星区一步回归优质生活的人们心里或多或少还是在排斥着卫星区的一切。

这种事情是必然的,明事理的人并不会因此斥责市区的人们。

因此,在得知自己接下来要去卫星区的时候,无论是游吾还是琉璃,心里或多或少都有些抵触。

不过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说不定到了那里就能彻底摆脱治安维持局的纠缠了。想到这,他们不禁松了口气。

于是,在游星的带领下,他们迅速的穿过了无人的街道,就算是铺设满监控的地段也被游星靠着技术摆平,最终畅通无阻的跨过了大半个市区,又越过桥梁,进入到了渐渐复苏的卫星区。

也是从进入卫星区开始,游星等人的路上终于开始出现人影了。

有看起来平平无奇的普通人,还有因犯过罪被刻上印记的人,甚至还有一辆车干脆直接跟着他们开了一段路。

这把游吾和琉璃吓得不轻。

可是事实上却是,那辆车开过来,只是为了和游星打声招呼。无论是谁,对于游吾他们这三个一看就是外来者的家伙都毫不在意,顶多是有好事者要游星带着他们好好在卫星区里玩玩。而游星也一一给予回应——看得出来,他似乎很开心的样子。

这跟说好的卫星区不一样吧?!某两个原住民觉得自己十多年来固有的观念似乎崩塌了。

……不过至于异乡人的幻,心里的想法可能顶多只有“啊,这里的人好热情”之类的了吧?

就这样,他们终于在某个稍稍有些偏僻的房屋前停下了。

屋子前的那个几乎是全开放的小院里有不少小孩在玩,而靠边一点的地方,一辆D轮模样的机车正停放在那里。

看到两辆机车开过来的孩子们停下了游戏,接着一窝蜂地钻进了屋子里,不一会,簇拥着一个脸上有着标记的扫把头青年出来了。

“游星?”青年看见了游星便走上前来,目光扫过游吾等人又回到游星身上,“找到他们了?”

“嗯,克罗,你呢?”

“啊,我……”被称作克罗的青年点了点头,似乎准备说什么。

“克罗?是5D`s的克罗·霍根吗?!”听到青年的名字之后,游吾今天第二次的兴奋了起来,“是真人?!”

连续遇到两个那个传奇车队的成员,游吾觉得自己今天是撞大运了。

“嗯?你知道我?”克罗看向游吾,接着注意到了他头上的头盔以及身后的那辆白色机车。

本地人?游星不是说的是有人从异世界来到这边了吗?

克罗疑惑着,不过接下来他就明白了——跟随着自己的那条龙做出了“龙子吗?这种半人半龙的混血儿在这里还真是不常见啊”的发言。

游星说那些人当中有人和精灵的混血儿存在,不过并没说他们都是异世界人——这么想的话就好理解了。

不过真没想到竟然还是知道自己的人,这还真是巧啊。

“是的!”游吾现在相当的激动,前不久还被治安警察追逐导致掉下桥的事情在就被他抛到了九霄云外,“我可是你们的粉丝啊!……”

而被游吾的声音所惊动,有几个人此时也从房屋中赶了出来。

“游吾?!”和游吾的声音多少有些相像的声音响起。

而正准备向自己的偶像们要签名的游吾这下也停下了动作,看了过去,接着睁大了眼睛:

“游矢?!”

此刻,那个和游吾模样相似的赤瞳少年正站在门口,接着,赛瑞娜、零罗还有一个游吾并不认识的,额前有几绺金发的少年也走了出来。

“赛瑞娜和零罗也?!”说着,游吾就要冲过去,“你们没事……”

“不要过去!”

可是就在这时,琉璃却挡在了游吾面前,对游矢等人怒目而视。

“琉璃?”游吾一头雾水。

“怎么回事?内讧吗?”克罗自然更是疑惑,与游星对视了一眼。

不过看样子游星也并不知情。

“琉璃?!”游矢先是一愣,“你就是琉璃吗?”

“我没有告诉你们的必要!”琉璃警戒着他们的动作,接着对身后的游吾等人说道,“不要被这些人骗了!魔法世界人可是我们的敌人啊!”

“敌人?琉璃你在说什么啊?”游吾觉得莫名其妙,“游矢他们才不是我们的敌……”

“那是他们在迷惑你!我可是都看见了!”琉璃转过身来,异常的愤怒,“在舞网的时候,他们可是把学院的学生给杀了啊!”

“杀了?”游矢也愣住了,接着他试图解释,“这可能是什么误会……”

“住口!我可是亲眼看见你们当中金发的那个女孩子用箭射伤了人的!”琉璃反驳道,“之前那几个被杀掉的学生头上的伤也绝对只有弓箭才能造成!”

“金发、用箭……和音?!”游矢等人面面相觑。

枪兵当中擅长用弓的女孩子只有和音一个,但是以和音的性格,他们很难想象出她会杀人。

而且最重要的是,和音不在现场。

零罗之前确实是和和音她们一起的,但是游矢并不愿让已经被吓到了的零罗出面对证。

这下怎么办……

“被杀掉的学生……额头上的伤?”这时,幻似乎想起了什么,“对了,琉璃,你能跟我们说一下当时那些学生伤口的样子吗?”

“诶?嗯,”琉璃想了想,说道,“他们当时身上有别的伤,但都不致命,唯一致命的伤是头上被贯穿的洞,这种伤只有箭才会造成不是吗!”

“这种事情等下再说,”幻开始在脑海里将琉璃的话与自己的记忆一一对应,“你能说下当时发生了什么吗?如果你不描述详细的话,我和游吾也不知道该相信谁不是吗?”

“喂!幻,你难道……!”游吾以为幻真的开始怀疑游矢等人了。

“游吾你先闭嘴听琉璃说。”幻只是让游吾噤声,接着看向琉璃。

琉璃点了点头,由于之前得知幻并非魔法世界人的缘故,她并没有表示什么,只是将自己所见说了出来,并且希望能用自己看见的“事实”唤醒他们。

“当时我听见有人的惨叫声就赶了过去,结果发现好几个学生倒在了一个巷子里,等我靠近了之后才发现他们……”

“也就是说你没有目击现场是吗?”

“但是之后我看见巷口有人影啊!”琉璃解释道,“那个人影在看见我之后转身就跑,毫无疑问,做出这种事的就是那个人啊!”

“然后你就追了上去?”幻觉得事情大致都清楚了,但是仍旧问了下去,“等你追上去了之后,就看见了和……那个女孩射伤人的场面?”

琉璃点头。

“那最后一个问题,她射中的是哪里?你看到了吗?”

“诶?这个……”琉璃愣了一会,接着将手指向了左侧的背部,“好像是这里……?”

“左侧肩胛骨?这下可有意思了……”幻笑了一声,接着问琉璃,“那么,我再问你一个问题吧,如果当时你是那个女孩,你有着一箭射穿别人头颅的能力,在你看见了敌人,想要速战速决时,你是准备一击毙命呢,还是射伤他,使他丧失行动能力?”

“那当然是一击……”琉璃话刚说出口便反应了过来,接着皱起眉来质问幻,“你这是什么意思?”

“很明显啊,这是一场嫁祸。”幻说出了自己的结论,“如果我没猜错的话,真正的凶手看到你过来,为了迷惑你,便把这件事嫁祸给了恰好在那里附近的,一个使用的武器恰好与他自己的武器所造成伤口大小差不多的人身上。”

“……那她也有可能是射偏了啊!”琉璃反驳。

“嗯,你这点说的没错,她确实是射偏了,故意射偏的——因为她根本不会去杀人,就算是有着闭眼也能射中目标中心的能力。”幻说道。

“什……”

“那女孩的名字是笼目 和音,是我的同乡,更准确的说,是和我一起长大的朋友的妹妹,”幻说道,“那女孩的性格我相当清楚,是连杀鱼都要鼓起勇气才敢举起刀的类型,而要她伤害人,也只有在她不得不这么做以保护别人的状况下才会发生,更何况,枪兵自成立之初便不会杀害敌人,除非不得已而为之……虽然只是听我说这些你应该不会信,但是,我有一点是百分之百确定的,”幻直视琉璃,“那就是,你看到的是凶手伪造出来的事件,而我却直接从凶手口中得知了他杀人的事实,而且,那个人也不是我们枪兵中的人,他是学院的,名字是诺门·弗拉巴托,他用锥击穿了他的下属的头——至于他的目的,他跟我说的是准备引诱我们枪兵上钩,不过现在我觉得他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加强你对学院的盲信。”

“什么?!”在场的所有人,甚至是包括游星和克罗这两个“局外人”都被幻的发言所震惊。

“这……怎么可能!学院是……”琉璃仍然不愿相信的样子。

“那好吧,我让你看一看这个,”幻抬起右臂,挽起袖子露出了有些细瘦的胳膊,而胳膊的上面有一个圆形的贯穿伤口,“当时战斗的时候我曾经用手挡了一下那家伙的锥,结果就成这样了。虽说后来我让日影用那边的药帮我处理了一下,不过由于是凌晨时候受的伤,现在也没怎么好呢,这个伤是不是看起来和你见到的那些人的伤差不多?哦对了,”说着,幻想起了什么,接着,一支箭竟从他手中凭空出现,接着,他左手握住箭,向右臂上用力扎了过去。

“幻!/白龙!”

所有人都被幻的举动吓了一跳,除了一旁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仍沉迷在玩耍之中的小孩子——在事情刚刚开始的时候,他就已经用幻术将小孩子们与这里隔离开了,而至于为什么不隔离游星和克罗,那是为了取得他们的信任。

毕竟琉璃一开始都把“游矢他们是敌人”的这种话给放出去了……

“唔……你看,”幻忍痛又把箭拔了出去,接着稍稍处理了一下流出来的血之后,便将伤口示意给琉璃看,“箭造成的伤口则是这样的——虽然我这么做可能会吓到你,但是为了证实和音还有枪兵的各位的无辜,唯一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我只能这么做。”

琉璃无言。

确实,因为幻胡来的这个举动,她也确实意识到了箭和锥造成的伤口的区别,也意识到了那些死者的伤口确实是锥所为。

但是,她依旧不敢相信学院竟然骗了自己。

“……既然误会已经解除了那就好说了,”终于,克罗开口了,“还有什么事的话先进屋再说吧,被发现了就糟了。然后你跟我过来一下,我帮你处理下伤口,”说着,克罗把幻带走,并且低声说道,“虽然我很感谢你没让小鬼们知道这件事,但是就算你是精灵也不能这么乱来啊!?”

“诶?”幻一愣。

自己不是隐藏了自己龙的气息了吗?怎么发现的?

而且他是怎么知道自己用了幻术的?!

他疑惑地看向克罗。

接着,他看见克罗的身旁,似乎有什么与之前那条被称作星尘的白龙给人的感觉很是相似的身影若隐若现。而那身影注意到幻发现自己之后,还在克罗不知道的情况下对幻打了个招呼。

瞬间明白了一切的幻差点脚一软倒在地上。

说好的这边精灵很少出现呢?怎么这次刚过来就碰到了两条龙?!而且还都是活了上千年、辈分不知比自己高了多少的?!!

————————tbc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