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番外 3.覆巢之雏,渴望天空

目录

 

番外 3.覆巢之雏,渴望天空

十三岁那年初春的某日,游吾毫无征兆地突然推开门,对着房间里正在打游戏的游斗宣布道:

“游斗,我决定了,我要自己组装出一辆D轮,然后成为像杰克·阿特拉斯那样的,最强的赛车手!”

“哦……诶?哈?!”

游斗觉得自己的弟弟游吾最近恐怕是吃错药了。

这也难怪他会有这样的想法,毕竟虽然和游斗这个哥哥相比,游吾显得更加活泼吵闹,但是,只要是稍微知道一些有关他们的事情的人便会知道,游吾,特别是小时候,体质相当弱。就算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游吾的体质也慢慢向常人看齐,甚至向着“笨蛋”的方向平稳发展(1),可由于他幼年时的经历,就算是游斗也在担心游吾会不会在某一天再度病倒。

然而,就是这样的游吾,突然说要成为赛车手。

“如果是体质超常的游斗这么说的话,可信度还能高些。”语出自同样对赛车稍微有些兴趣的,游斗的挚友隼。

——不不,那种高危职业我可是敬谢不敏。游斗当即否定。

如果说身为男孩子的游斗对运动竞技没有兴趣,对帅气的赛车手们没有憧憬的话,那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只是现在的游斗所希望的,仅仅是争取能够早一些独立,然后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仅此而已罢了。至于赛车手什么的,或者是幼年时梦想的,成为父亲那样的研究人员之类的,对于现在的游斗来讲,已经成为了一触即破的泡沫了。

——造成这的原因很简单,两兄弟的父母已经不在了。

起因是一场诡异的大火。

恰好发生在忙碌的父母难得休息在家的时候,恰好那时家里要来“重要的客人”,恰好那天本应在家的游斗和游吾因为日常的吵架而被父母借着这个理由给支了出去。

这使得游斗和游吾不得不去怀疑那个恰好到访的人。

然而,最后他们两个得知的结果是,那不过是老化的电线引发的火灾罢了——即便包括榊家在内的那一片区域的房屋才刚刚建成了没有几年。

除此之外,那位来访过的客人还有着火灾发生时间点的不在场证明。

而找不到支持自己想法的证据的游斗和游吾只能愣愣地在所谓的亲戚们的帮助下草草的将父母埋葬。

在那之后,亲戚们来了又走——游斗和游吾没有外祖父母,祖父母也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过世了。所以,亲戚们无论如何都要考虑怎么处置这两个继承了父母全部遗产的孩子的去处。

然而游斗拒绝了几乎所有亲戚的收养。

原因很简单,他们无论是谁都不太愿意收养游吾——说是身体好了,但万一后来哪天又像小的时候那样得了重病的话,谁能受得了啊——虽然那些人嘴上没说,但是游斗还是看了出来。

继出生后不久便永远分别了的长兄之后,父母也已不在,现在不能让游吾再失去仅剩的亲人了。抱着这样想法的游斗甚至做好了干脆找一间出租屋和游吾一起过下去的准备。

不过后来,二人还是被自称和他们的母亲稍微有些血缘关系的黑咲夫妇接走了——后来当他们再想起这件事的时候,便突然觉得,这或许仅仅是流着精灵之血的他们,不希望有着同样血脉的孩子在科学世界这个对精灵来讲冷酷无比的世界中落单吧。

不过不管怎么说,游斗和游吾现在正暂住在黑咲家。

“不行,”所以,游斗很理所当然的制止道,“我们不能再给伯父伯母添麻烦了!”

“不会添麻烦的!”游吾却说道,“场所也好零件也好工具也好我会自己找的,根本不会麻烦到别人!”

“那也不行,之前不都说好了吗,除非特殊情况绝对不……”

“啊啊真是的!”游吾没等游斗把话说完便直接吼了回去,“谁说要用老爸老妈留下来的钱啦!?”

“……诶?”游斗懵了,“那……”

“反正我自己能弄到就是了!”游吾有些不耐烦,“我只是要问你要不要来和我一起组装D轮!”

“诶?这……还是算了吧……”游斗说道,“我们现在只是初中生,赛车的组装对于我们来讲是不是太……”

“是嘛?”游吾眨了眨眼睛,似乎完全没理解游斗的意思,转身就走,“那我接下来问问凛好了。”

咔哒一声,门被关上了,只留下还坐在床上发愣的游斗。

“……”对着门板发了好一阵子的呆之后,游斗叹了一口气,将注意力重新放回在掌机上。

“……反正最后都会失败的吧……啊,果然是bad end。”

“开始二周目吧……”

……

最近游斗越来越难看见游吾了。

在学校因为不在同一个班还好理解一些,但是明明就住在同一个房间却成天看不见游吾的人影,这就比较奇怪了。

无奈之下,游斗只好先去问问和游吾同班的琉璃。

“我也不知道啊……最近游吾放学铃一响就没影了,昨天的值日也逃了,”琉璃也有些苦恼,“问他也只是告诉我说是秘密——我还以为游斗你会知道呢。……对了!”琉璃突然想起来什么,“这个时间的话凛应该还在她们社团,我们一起去找她问问好了,这两天他们晚饭之后都会出去不是吗,说不定她能知道些什么。”

于是游斗便和琉璃一起去了凛所在的社团,结果刚刚到门口还没等说什么,一个眼尖注意到二人的女孩就开口道:“你们是要找黑咲吗?那样的话真的很抱歉,她已经退社团了哦?”

“诶?!”琉璃相当意外,“她根本没有跟我们提过啊!”

“是吗?这个我们也不太清楚呢……不过当时她退社团时跟着过来的那个人好想和你长得蛮像的。”那女孩看向游斗。

“果然是游吾么……”

“那怎么办……”琉璃和游斗面面相觑。

“要不……我们去问问哥哥……?”

“别,千万别问他!”游斗果断否决。

“诶?”

因为我怕他在知道凛和游吾可能一起偷偷出去了之后会暴走。游斗看着琉璃疑惑的样子,想了想还是没说出口。

于是,在游斗的坚持下,二人在当天晚饭后成功“截获”了准备出门的凛。

“哈?你们原来是要问这个啊,游吾那家伙可真是……”凛叹了口气,“既然想知道的话就跟我过来好了——而且其实你们不用非得躲着哥哥的。”

“呃……”游斗干咳一声,“游吾不是说那是秘密吗?”

“哪里有什么秘密啊,”凛笑出声,“不过是你们一直没问我,搞得我还以为你们都从游吾那里知道了。”

“那,你们到底在做什么啊?”

“我和游吾呢,”凛的语气带上了小小的自豪,“现在正准备组装出一辆全世界最棒的D轮哦!”

……

“抱歉呢……明明之前说得那么帅气……”当真的把游斗和琉璃,还有一同被叫上的隼带到组装的地方时,凛却有些没了底气。

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堆堆不知从哪里淘弄来的废旧零件,杂乱堆放在地上的工具和相关书籍与图纸,一个勉强算得上成型了的机车骨架,外加一个穿着一身脏兮兮的工作服,喊着“你们怎么过来了”的游吾。

“反正总有一天大家都会知道的不是吗,游吾,”看到游吾这个反应,凛有些好笑的问着,“怎么,不欢迎么?”

“不是啊,但是现在太早了吧?!”游吾有点小委屈,“我本来是想做成了之后吓所有人一跳来着!”

“其实说实话,你做到现在这个程度已经吓了我们一跳了。”游斗打量了一圈,最后略微有些惊讶的将视线落在了那一堆摞起来比教科书高得多的书上。

“是吗?”游吾似乎很是高兴的样子。

“嗯,是啊,看起来像是杂志的书暂且不论,”游斗走上前,捡起了一本合上几乎和砖头差不多厚,看起来应该已经看完了一大半的书,说道,“你能把这种书看下去这种事,之前的我可是根本想象不出来的。”

“是啊,当初他抱回来这么多的时候,我还在怀疑该不会到最后这些书他根本就不会去翻来着。”凛摊手,“结果没想到他看的比我快。”

“真的吗?”隼有点难以相信。

“或许是上课偷看漫画和小说练出来的吧,大概。”琉璃微微用手挡着嘴,没有恶意的开着玩笑。

“喂!你们几个是什么意思啊!”游吾相当的不满,“把我说的和一个笨蛋一样!”

“或许就是这样吧。”游斗一直紧锁着的眉头——那是自从那件事发生后不知不觉间养成的习惯——舒展了一些。

游斗知道游吾是一个不会轻易放弃甚至到有些固执的地步的人,越是他投入精力多,被他认真对待的事情,他越不可能会放弃。这是游吾的一个小毛病,同时也是他的一个优点。

本来还以为这次只是游吾的突发奇想,还觉得游吾虽然会修理机械,但要他自己制作出一个恐怕是不太可能的,结果现在看来,不管这最后的结果如何,游吾都会收获到不少的东西吧——更何况,说不定,这个D轮,游吾真的会把它组装出来。

至于他说自己想成为赛车手这件事……算了,这不也是挺好的吗。

有一件能把自己的身心全部投入进去的事,总比一直陷在悲伤之中要好上万倍……陷在悲伤之中?

蓦地,游斗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睁大眼睛。

是啊……已经是秋天了,再过几场雨之后,就又会是一个冬天了吧。

是该做些什么了。

……

后来,隼以“天黑得越来越早了,再走这么远的路的话太不安全”为由,与在这观点上达成了一致的黑咲夫妇一起,帮游吾和凛将场地转移到了家中的车库里——那个车库真的很大,就算是将车停了进去,剩下的空间也够他们用的了。

这下,游吾他们终于能够把来回在冷风里奔波的时间节省下来,还再也不必担心自己辛苦收集来的东西会不会被什么人捡走了。

就这样,一转眼便已经到了冬天,就连寒假都已经过了一半。

这些天来,游吾自然不会浪费好不容易才有的大把的空闲,几乎不是整天都泡在了车库里,就是到处去收集零件,有时还会熬夜到很晚,甚至还有越来越晚的趋势。

终于,有一天,游吾醒来的时候,发现房间里早已大亮。

下意识的往平时自己放手机的地方胡乱一摸却只抓到了床单,游吾这下才彻底睁开眼睛望向自己右手所在的地方。

手机不在?诶,等等。

游吾突然意识到自己昨天,或者说可能是今天凌晨的时候好像没换衣服就睡觉了——当然,那身脏的要命的工作服自己到不可能不脱下去就是了。

不过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来着?

游吾觉得自己好像没了对昨晚的一些印象,只知道自己为了调整零件,很晚才离开车库,在那之后的事情便再也不知道了。

换句话说,游吾“断片”了。

“你醒了?”这时,他听见了游斗的声音。

“游斗?”游吾爬了起来,抬头看见坐在桌子前,似乎在用笔记本电脑查找些什么的游斗。

这下,游吾意识到了第二件事:自己似乎是睡在了游斗的下铺上。

“诶?我怎么……”

“你三点多才回房间,直接在我的床上睡着了,”游斗说着,敲击键盘的手指停了下来,“我看你挺困的就没叫你,自己去上铺睡了——要不,以后我们两个就这么换过来吧。”

“诶?不用吧?这次只是偶然……”游吾似乎对游斗想换走自己的上铺这件事有点不满——毕竟游吾从小到大,虽然床不同,但上铺这个位置,他有点睡出感情来了。

“不,我想最好还是趁现在换了,不仅仅是觉得你睡下铺或许能方便一点,”游斗摇头,“更重要的是你的睡相让我越来越担心你会不会从上铺摔下来。”

接着,他表示,三点的时候自己原本也很困,并没有想动弹的意思——直到自己被踹下了床。

“这样啊……哈?!”

“对了,游吾。”赶在游吾提出任何反对意见前,游斗适时的转移了话题,“那个衣架是做什么的?”

“衣架?”游吾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什么衣架啊?”

“车库里的那个,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前些天坏掉了的那个衣架吧,”游斗问道,“你拿它做什么?”

“啊,那个啊!”经游斗这么一提,游吾终于想起来了,“那是我要用的零件啊。”

“……零件?”

“是啊,虽然性能上可能会差了点,但是因为常见所以好找,其他的一些零件也是可以用其他东西代替的,”游吾解释着,“听说卫星区的那些人会这么组装机车的。”

“卫星区?!从那里到市区的第一座桥才刚开始建,”游斗被游吾的信息收集能力吓到了,“你在哪里知道卫星区的那些人的事情的?”

“杂志啊。”游吾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之前在幸运杯里赢了的那个不动 游星就是卫星区出身,虽然当时杂志上写的很乱,不过平息下来之后,就有记者写了有关卫星区的事情,还介绍了卫星区的人是怎么用废品组装他们自己需要的机械的事情,其中就包括D轮——听凛说那好像是为了证明什么都没有的卫星区并非人们所认为的‘全是小偷’这件事来着……但是不管怎么说,那篇报道真的是帮了大忙了!按照那上面说的,我和凛再过不久就能完成了!”

“……可我们现在可是在心园区住着啊,这边什么东西都比外面的先进,而且价格也便宜,所以你没有零件的话直接买不就可以了吗?”

“呃!这个……”游吾的表情微妙了起来,纠结了一阵子之后泄了气,“在买完车用的小型永转机之后零花钱就不够了……”

“那你还差多少?”

“这个……呃……我和凛是把今年几乎所有的零花钱全攒起来了的……虽然有不少零件是买的二手,但是要想买齐的话……好像还得攒最少半年的钱……”

“如果我先借你一万的话呢?”

“那就帮大忙了!……诶等等你哪来的那么多钱?!”

“当然也是攒的啊,顺便把之前通关了的游戏,看完了的漫画,还有在原来家里找到的,没被烧坏的古董游戏卡带也全卖了,而且……呃,”游斗停顿了一下,“我还靠卖攻略赚了点钱。”

“诶?!你把那些给卖了?!”游斗这么一说,游吾才注意到原来房间里游斗专门用来放他的游戏和漫画的地方,不知何时真的已经变得空空如也了。

游斗真的把他的那些东西卖了?!游吾有些难以置信。

要知道其中有些游戏和漫画,就算是游吾,也要和游斗商量半天才能借到的啊!

而他现在把他自己相当珍惜的那些买了,也就是说……

“可你借给我们能行吗?你应该是要买什么东西的吧?”

“嗯,我想买个自己的电脑来着,现在这个样子总觉得有点不太方便。”他指了指桌上那个从隼那边借来的电脑,“不过我现在并不急着用。”

“这样啊……那……”

“不用还的,”游斗猜到了游吾接下来的话,笑了笑,“只要你之后能抽时间帮我组装出来一台就够了……对了,游吾。”

“什么?”

“你知道家里地窖的那个钥匙在哪吗?”

“地窖?就是以前老爸背着老妈藏东西用的那个?那次被我们两个撞见了之后他不是把钥匙位置和密码全说出来了吗?”

“呃……我有点记不清了……”

“……那好吧,其实就是……”

……

“天城?我没记错的话他应该是我隔壁班的。”隼将手中的一罐冰镇的饮料丢给了游斗,接着打开了自己那一罐的拉环,“游斗,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印象中记得他的父亲好像是研究异世界的科学家来着,所以就想问问你知不知道。”

“啊,这个我倒是知道,”隼想着点了点头,“他的父亲就是心园区的建立者菲卡博士,听说之前为了研究异世界,菲卡博士曾找过你的父亲来着,不过,听我的父亲讲,似乎是由于研究的方向不一样,最后并没有合作。”

“这样啊……”

“不过你突然问我这些干什么?”

“没什么,只是想寻找一些曾经跟父亲合作过的人罢了。”

“合作者?我的父亲不就是……”

“我已经从伯父那里听到了不少事情了。”游斗说道,“不过我还想知道点别的。”

“别的?什么?”

“就像当年你们家那样,我怀疑父亲他是不是也有什么敌对者。”

“!”隼瞪大了眼睛。

“抱歉,突然提起了那件事情……”游斗先是抱歉地说着,随即表情严肃了起来,“不过,我现在隐隐觉得,去年发生的那件事情,恐怕就是父亲的研究引起的。”

“……”沉默了一阵子后,隼皱起眉头,“游斗,那种想法还是早些打消吧。”

“隼?”

“去年的事情最好还是不要再提起了,我们是无法与那些抗衡的。”隼说道,“忘掉它、远离它,这是现在的我们唯一能够做到的——要是再去深入的话,你和游吾恐怕都会有危险。”

“是吗……可是,覆巢之下无完卵。”游斗苦笑了一声,“该遇到的事情总有一天会遇到的,我也是,游吾也是。如果是去年的我,或许真的会像你说的那样去做吧……不过,现在的我不想输,”说着,他扭头看向正在不远处的空地上苦练车技的游吾,“不论是游吾,还是这种人为的‘宿命’。

——至少,我想要知道真相,哪怕只是一点也好。”

————————

注:

(1)“笨蛋不会感冒”。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