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41&42.盗取姓名之人/宵中铃,夜中雀

目录

Chapter 41.盗取姓名之人

“啊……啊……”

路灯的光芒也难以照亮的阴暗街巷中,穿着红色制服的人瘫坐在了地上,张大嘴却只能发出残破的断音。

诺门·弗拉巴托此刻正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嘴角扭成诡异的弧度。

而四周七七八八倒着的,是和那人同样的,身穿红色制服的人。

“饶、饶了我吧!”那人终于喊出了声,“请您饶了我吧!”

“饶了?”诺门歪了歪头,“行啊,不过在那之前,要复述一下你们的特别任务吗?”

“是、是!我们的任务,是您秘密布置下来的,要求我们去寻找一个十四岁左右的,有着罕见银色眼睛的金发的少年,并且要求我们活捉他!”

“嗯,很好,”诺门点点头,“知道为什么要抓这个和我等的计划完全无关的人吗?”

“不、不知道!”那人都快哭出来了。

“也是,你们怎么会知道呢,其实吧,那是林檎老师的要求哦?那孩子,别看和我们差不多,其实是极富研究价值的半人半龙哦?”诺门“和善的”笑着,慵懒的声音却越显可怕,“这可是事关老师们的研究呢,可你们到底是怎么干的?多对一还叫他逃了?而且还能被他给打伤?”

“只、只是小伤而已!”那人见状连忙爬起,换作跪着请命的姿态,“下一次绝对不会……!”

“啊?还有下一次?”诺门上前,提起了那人的领子,撒气一般地将他往后面的墙上摔去,“那么多人无伤的时候都抓不住,你一个负伤还能办得了什么?劣质消耗品终归是劣质消耗品,”他抽出腰间的锥,“一旦损坏,只有丢弃的命呢~!”

“……!”

墙壁被染成红色。

“啊啊……真是不爽。”诺门用手揩去溅在脸上的颜色,看了看,鬼使神差的舔了一下,接着条件反射般地吐了出来,“好重的锈味……”

笼目 元……那个胆敢伤害渡大人的小子,自己绝对不会饶恕。

绝对要亲手……

“嗯?”突然,诺门察觉到正有一个相当强的灵力源正在靠近。

暗自咒骂着自己那只不好使的耳朵,诺门隐去了身形。

几乎就是他消失不见的同时,黑发的少女冲进了街巷。

“好过分……”出乎诺门的意料,少女没有惊叫也没有做别的什么,而是就像一名救护者一样,上前,检查着那些前一阵子还能称为活人的东西。

“一击毙命……到底是什么人干的……”意识到自己无法挽救任何人的少女颤抖着,双手合十。

召唤?不对,是祈祷吧?

令人怀念的东西。

不过让你来这里可不是干这种工作来的哦?

于是诺门上前,俯下身来,正准备做什么却顿住。

不好不好,差点忘了做正事。

可是这女孩……对了,不如这么办吧。

隐去了身形的诺门与少女拉开了距离。

而此时,就在相邻不远的街区,战斗一触即发。

在与丹尼斯分别后不久,素良就看见了赤马 零儿。

那时候,赤马 零儿正在阴影处,同两个人交谈着什么。

碍于丹尼斯的精灵的监视,素良不敢贸然与他接触。就在他纠结着如何才能与赤马毫无破绽的接触时,那个蓝发的少年向自己所隐藏的方向走来——那个人他有印象,是参加过决斗大会的人。那有着白龙 幻这个贵族一样的名字的人,即便将自己隐藏的相当巧妙,素良还是轻易地嗅出了他龙的身份。

因为惊讶于这次的大会竟然能把蛰伏在世界某处的龙都吸引过来,素良稍稍的留意了他一下。

不过真没想到他似乎和赤马很熟。

正是这个白龙 幻,注意到了素良所隐藏的位置并走来,将素良暴露在了赤马的面前。

“没记错的话,你是学院的人对吧?没有成群结队而是选择单独一人,这还真是罕见呐。”和素良差不多高的那个精灵少年说着。而赤马也摆出一副“仅仅是知道紫云院 素良这个人的存在而已”的样子。

难道自己和丹尼斯的行动早就已经被他们察觉了吗?如此疑惑着的素良暗自感谢着赤马的做法,一边决定顺着他们的意思走下去。

故意告知最初的任务,同时“抱怨”大会期间根本没有接近赤马的办法,接着,谎称教授得知此事后,直接将自己的任务变更成协助后续部队设置血痕。之后素良补充说,他自己也是有亲人的人,对于教授这种不顾亲人性命的做法相当不满,于是出于好心,就跑来通知赤马了,并且又表明自己有加入枪兵的意象。

暗示已经不能再明显了。

素良知道,赤马是聪明人,自己所说的话所包含的意思,他不可能听不明白。

而赤马并没有明显的表示,只是提出了一个十分具有精灵使作风的提案——通过战斗来让素良展示出真心。

素良一开始虽已“现在已经没有玩闹的时间了”为由拒绝过,不过最终他也只得同意了。

就这样,本就所剩无几的时间在战斗中被磨耗的更少了。

“咕呃!”

攻击的余波将素良吹飞。

他勉勉强强才在与路灯相撞前稳住了身子,而现在,他那一方只剩下他自己了。

“这便是你的决意么,紫云院 素良。”不远处的前方立着的正是赤马 零儿本人,还有他召唤出的精灵们。

之前与赤马同行的那两人似乎早就去支援别人了,不过素良本身也并不是很在意那两人的去向,毕竟,这场戏只要自己和不方便直接在明面行动的赤马进行就好了。

赤马他也一定是这么想的吧……

“哼,这点伤对于我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素良嘴角上扬,“从现在开始才是我的真本事呢!”

“哦?是么。”零儿推了推镜片,“那便展现给我看看吧。”

“啊,正合我意!”素良咏唱着咒文,绘出了与融合召唤法阵相似但又有着某处根本性不同的法阵,之后呼唤道,“恶魔凭依的无情玩具啊,根绝那反抗的愚民们吧!融合召唤,出现吧!所有玩具的结合魔兽——魔玩具 狂乱奇美拉!”

就像原本可爱的“玩偶”被撕碎破坏,之后又被什么人胡乱拼合一气的产物一般的,毫无美感可言且诡异无比的巨大奇美拉迈着足以震撼大地的步伐从法阵中现身。

“奇美拉……么,果然啊。”零儿那不知是叹息还是什么的话语传入素良耳中。

“是呢,这幅丑陋可怖的姿态,”素良一般自嘲的口吻说着,“正是我,‘紫云院 素良’的最强王牌啊!”

“是么,那么,有恢复原样的方法么?”零儿突然毫无理由的问道。

“没有,这般最上等的奇美拉,无论是肉体还是精神,亦或是灵魂,都已经完全合而为一了!”

“原来如此。”紫色的双眼隐藏在镜片背后,“那么就忘记我之前无聊的问题,继续战斗吧。”

而这时,离开了零儿和素良的幻,与名为日影的忍者一同,找到了某个偏僻的角落。

“一击毙命吗……”幻蹲下来,打量着倒地的尸体,皱起了眉,“可真是有够惨的了。”

“是的,这些人均是被一击击穿了头部,”日影报告道,“根据伤口深度以及直径来判断的话,凶手使用锥的可能性极高。”

“到底是谁……不是早就强制命令枪兵不许伤害这些人的性命了么……”幻自言自语般的分析着,“难道说是向他们复仇的平民?亦或是参赛者?”

“复仇的可能性很低,”日影回答道,“这些人身上只有唯一一处的致命伤,剩下的伤大多都是擦伤或瘀伤,而且看起来应该是已经紧急处理过的,因此认为是远在被害前所受。”

“是吗……那,日影,你觉得做出这种事的人是?”

“这些人几乎没有反抗的迹象,所以在下认为,学院自己动手的可能性极高。”

“学院自己?!学院不都是一群炼金术士吗?怎么还有……”

“不,据在下所知,使用锥一类的武器的,学院一方的人,在其派来的参赛者中就有一位,”日影说道,“那人便是诺门·弗拉巴托。”

“弗拉巴托……?啊,”幻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是那个给人一种渗人的感觉的小不点啊……”

幻记得之前大会的时候自己被那小子盯过,本来一开始只是以为他在向自己这边看,结果后来才意识到那人竟是在以一种诡异的眼神打量着自己,当时可是把幻吓得够呛。

后来才知道,参加了大会的同伴们全都被这么盯过,特别是元,他似乎是经历了不止一回的样子,结果导致他某天晚上都做了相似的噩梦,进而导致那一晚都没睡好。

总而言之,这绝对不是什么值得回忆的事情。

不过幻记得大会上,那个人应该是没用过武器的啊……

“日影,你是怎么知道的?”

“大会的资料记载了所有参赛者的武器,在下曾经专门调查过。”

参加大会的时候,所使用的武器必须要进行填写,否则一旦在比赛中使用将视为违规处理。但这并不代表战斗时他们一定会用得到武器,就比如说幻自己,虽然以防万一在武器一栏填了个枪矛,但是到头来还是一直用幻术来战斗的。

“原来是这样啊,真不愧是日影你呢。”幻站起身来。

“不敢当。”日影像是想起了什么,“幻阁下,斗胆请教一件无关的事。阁下是如何得知此处发生了这起事件的呢?”

“诶?唔……大概是血的气息吧?”幻说道,“这里散发出的气息与血痕所散发出的,带有呃……腐坏?那种感觉的血的气息不一样,而是那种相当新鲜的血的气味……不过说真的,其实这种差别别说人类,就连相当多的精灵都不能注意到的,或者说,除非对这种气息相当熟悉,否则无论是谁都无法察觉这种差异的,所以就别勉强自己了——现在这样的年代,最好不要再有谁再获得这种能力了,我可是认真的。”

“……原来如此,在下知道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弗拉巴托那个人……真亏学院还敢留着他啊。日影,我们得想办法阻止住他,不能再让危害进一步扩大了。”

“哦呀?竟然说人家是危害什么的,真是过分呢?”巷口突然传来慵懒的声音。

“!”幻转头,看见的正是他所谈论的人,“嘁,烦什么来什么。”他低声骂着。

“嗯?你在说什么?”将出口堵住的诺门歪头笑着,“我听得不是很清楚呢。”

“没什么,只是在感叹会重新回到案发现场的犯人还真是不少啊。”幻也笑容以对,“你可不是我所见的第一例了呢。”

“阿拉,是吗?不过换我说的话,应该是来检查有没有掉进陷阱里的家伙,呢。”诺门一边打量着幻,一边向他们慢慢逼近,“就结而论,虽然没有抓到心仪的猎物,但依然是大丰收呢,你说是吧,白龙?”

又来了,又是这个眼神……幻寒毛倒竖。

就好像要把自己的一切连同存在一起,一点点蚕食殆尽的感觉……真是令人反胃。

虽然托你的福我在大伙的面前又多了一个元的把柄,不过以后这种事情还是少点吧!

“大丰收?听起来挺有趣的,在说我么?”幻说着指了指自己。

“是啊,是相当棒的猎物呢。”诺门笑得很开心,“不仅征服过程很困难,捕获了之后的好处也是相当丰盛,这样的‘姓名’可是不多见呢!”

姓名?我的名字?幻愣了一下。

目标不是我本身么?

诺门这个……等等,诺门?诺门弗拉巴托?!

怪不得……

“‘姓名盗取者(nomen furabatur)’么……自己本身就是用的假名字啊……不过这起名风格也太傻了吧?”幻嘟囔着,接着低声对日影说道,“虽然我知道你们忍者应该不会轻易暴露真名……但是还是要小心,别给他入侵到你精神中的机会,不然的话你真名中所蕴含着的全部力量都可能会被盗走的!”

幻在庆幸,流淌着幻龙族血脉的他拥有悠长的寿命,这使得他恰好亲眼见证过中心世界数十年前的,拥有窃取他人姓名中力量的禁术之人的覆灭。

他依稀记得,幼年的自己曾被母亲抱在怀中的事情。那时,母亲曾无数遍叮嘱过抵挡那种禁术的方法——就算让对方知道了自己的名字也无所谓,只要集中精神,不要有任何的动摇就好,只要不给他们可乘之机,龙的强大精神力便是完美的壁垒。

话虽如此……幻内心苦笑了出来。

真正面对上这种人之后,幻才意识到精神层面的攻防战并没有想象中的轻松。

“竟有这种事……在下知道了。”而得知了此事之后的日影语气中,就像是没想到拥有这种禁术的人依旧存在一般的惊讶一闪而过——对于魔法世界的人来说,盗取姓名中的力量,这种事情比中心世界更早一些的成为了故事中的存在了。

“嗯?你们在讲什么?真是过分呢,用那种正好我听不到的音量……”对于二人的“悄悄话”,诺门似乎相当不满,“好心的奉劝一句哦?不惹怒我的情况下,我会考虑让你少些痛苦哦?白龙。”

“啊是嘛,那还真的是抱歉了呢!不过——”就好像要故意挑起诺门的怒火般,幻再度压低声音,“日影,准备好了吗?”

“定将不惜此命。”

“这就算了……保护好自己,顺着我的意思来就好。”幻吐槽了一句,接着摆好战斗的架势,故意将声量提到最高,说道,“你可别自负到以为你遇到了我就算‘捕猎’成功啊!”

“哦?”诺门只是饶有趣味的看着幻,歪了歪头,“要试着逃脱么?提醒你哦,我不觉得一个不谙世事的少爷会从我手里逃出去呢~?”

“是吗,那就继续保持着你的自以为是好了!”幻嘴角僵硬地扭曲着,好像在憋笑一般,“一个名字不代表着全部,现在我就要让你见识到这点!”

“——接下来就敬请你观赏由就连老练的精灵猎手都束手无策的我所带来的,最顶级的逃脱秀好了!”

另一方面,零儿和素良的战斗依旧在僵持。不过现在,战斗已经由精灵使风格的决斗转变成了单纯使用魔法还有炼金术的攻防战。

凭借着优秀的恢复能力,素良从开始到现在可以说是一直没有受到任何的实质性伤害,不过,长时间的战斗已经让素良的耐力快要逼近极限了。

可是即便如此,对面的零儿依旧像是一幅没有使出全力的样子。

真是的,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赤马到底要干什么!在这么下去的话……

啊啊,如果当初自己有融合过更多耐力高的生命体就好了。

奇妙的念头一旦闪现便被素良自己嗤笑着打散。

真是讽刺,这被诅咒了的姿态此刻却被自己如此的依赖。

勉强后仰躲过了攻击的素良借势一个后翻,尽全力平稳落地后正准备咏唱咒文。

“呵,看来终于到了呢。”这时,零儿却推了推眼镜,说了句莫名其妙的话。

接着,就象是为了回应零儿这句话一样,天空中传来了龙的悲鸣。随后,一条素良从未见过的,拥有美丽鳞片的龙坠落,将砖墙砸倒后重击在地。

大地传来了轰鸣声。

素良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那条躯体若隐若现的龙挣扎着想要再度飞起,却因为一侧的羽翼被连根折断而无法动弹。它所扬起的滚滚烟尘中,一个矮小的身影步伐轻快的上前,将手中细长的武器无数次刺入龙的躯体。

龙悲鸣着,渐渐停止了挣扎,接着便消失不见了。

矮小的身影俯下身来,单手从地上拎起了一个细瘦的少年。

随着烟尘的消失,素良终于看清了,被拎起来,失去了抵抗能力的少年不是别人,正是之前与赤马一同行动的那个精灵少年;至于那个矮小的身影,也是素良知道的人——学院的诺门·弗拉巴托。

竟然把龙给……

“嘿诶——?这么快就已经没有抵抗能力了吗?”而此时的诺门正晃着手中的幻,嗤笑道,“果然是,什么苦难都没有经历过的天真少爷呢。呐,你现在一定是在绝望地祈求着某个无聊的神,希望它降下奇迹吧?真是可怜呢~”

幻只是沉默。

“呿,为什么不让我看看你绝望的样子呢?真是无聊……阿拉,”诺门终于注意到了素良,扬起沾上了血污的手,打招呼道,“真是巧呢,素良君,你这么狼狈是怎么了?”

“……”素良在心中暗呼不妙。

他记得那个似乎和诺门·弗拉巴托关系较好的少年,拉庇斯曾经偷偷警告说弗拉巴托是个相当危险的家伙,他的一切行动都难以捉摸,是一个完全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而行动的人,除非有强制命令,否则让他配合其他人的行动几乎不可能。最后拉庇斯还叮嘱说特别是有某种无法公开的特别任务的人更应该绕着他走。

现在该怎么办……

“援兵么。”面对己方的重伤,零儿不为所动,镜片后的双眼打量着那个矮小的少年。

“嗯?你是……反抗者?”诺门看了看零儿,接着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单手拖着幻向素良走去,“援兵?素良君,你是失败了么?”

“……或许吧,托你的福。”素良的额头渗出了汗。

“阿拉是吗?”诺门听罢停住了脚步,眨眨眼,转身冲向零儿,将被自己重伤了的幻举起当作盾牌,“那么就有必要把先这位解决了呢?呐,你,”他高声说着,“这是你的同伴吧?要攻击试试吗?”

“原来如此,”零儿望向诺门的方向,可视线似乎并未聚焦在诺门身上,“那么,你准备怎么做?”

“!”素良一惊。

现在的情况是,诺门恰好挡在了零儿和素良之间,在零儿的眼中,素良在诺门的正后方。

也就是说,零儿此刻正看向素良。

看似是问诺门的问题,其实只是在问素良、

零儿在等待素良给自己一个答复。

意识到这点的素良犹豫了一下,开始默唱起了咒文。

“我吗?”尚被蒙在鼓中的诺门一副饶有兴趣的样子,“当然是……!”

还未将话说完,诺门的背后便结结实实地挨了一记攻击。

“?!”诺门好不容易才找回了平衡,震惊而有气愤的向后望去,“紫云院 素良!你……!”

“抱歉啦,弗拉巴托。”素良保持着释放出魔法的姿态,嘴角上扬,“虽然这种工作随便一个人都好,不过还是要到句谢呢,多亏了你能跑来,否则的话我还不知要耗费多长时间去证明自己呢!”

“你……!”

“呵,原来如此,紫云院 素良,我已经见识到了你的觉悟。”零儿嘴角上扬,宣布道,“从现在开始,我赤马 零儿便承认你是我等枪兵的一员了!”

“诶——真不愧是赤马先生呢。”素良从口袋中摸出了一颗糖,“该不是这也都在你的计划之中吧?”

“不是哦,这次是我的想法。”少年的声音突然传来,接着,在诺门左手方的那本应空无一人的路旁,毫发无伤的精灵少年现出身形,“虽然是灵光一现,有不少疏漏的产物,结果没想到这次的‘猎人先生’会这么好骗呢。”

“白龙?!那……”素良瞪大了眼睛,接着望向诺门手中所拿之物,结果发现那不过是挂着一堆破布的残破木偶罢了——至于之前被“龙”砸坏的墙壁,自然也是恢复了原样。

这到底……

幻术么?!素良脑中闪过那精灵少年的自称。

可是这种程度的真的是……

“怎么可能!你到底动了什么手脚!?”诺门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明明灵力的源头……”

“幻术的极致就是真实。我也不过是向你展现出了你所固执相信着的‘事实’罢了,没有拿走我的能力的你一定无法理解吧?”说着,幻转向素良,抱歉的笑了笑,“抱歉呐,紫云院,为了演出效果更真实一些,我只能把你也骗了呢……虽然这么做的我也是相当累就是啦。”

“……是嘛,嘛,也难怪,”素良反问道,“你是想考验我吧?想看看我在那种场合下会怎么做。”

“哎呀,被发现了。”幻傻笑。

“你这……!”意识到自己几乎从头到尾都被幻利用了的诺门心情相当得糟。

“零儿阁下,素良阁下,这个诺门·弗拉巴托持有着盗取他人姓名中的力量的禁术,还请二位注意,接下来请务必不要让精神被那禁术入侵。”这时,名叫日影的忍者出现在了幻的正对面。

四个人正好将诺门围在了中心。

“是么,我知……”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突然,诺门将手中的那个破烂木偶随手一丢,竟掩面笑了出来,“一个什么能力都没有的人类,和一个即用即丢的试验品?那种没用的家伙的名字对于我来讲有什么用?少在哪里认为自己有什么价值了!”

“什么!”

“别以为姓名盗取者就只会用那一种能力哦?现在就让你们好好见识一下……啊,算了,”诺门好像冷静了一些,与其变回了平日里慵懒的样子,“托你们的福,我现在终于想起了自己的任务哦?”他说着,嘴角高高的扬起。

“在你们最后的时间里,就让我陪着你们,度过一段开心的时光吧?”

 

Chapter 42.宵中铃、夜中雀

“喂,你们这些家伙!”

行走在这空荡荡的街上的,身着制服的三人听见后面传来了一个少年的声音。

“看到一个带着银质手镯的金发女孩了吗!”

那些人转过身来,用一副诧异的眼神打量着这个看起来大概只有十四五岁的,负伤的金发少年。

真是个不知死活的家伙呢,找人竟然找到我们头上。

领队嗤笑着,脸上的赘肉微微发颤。

“呵,你是在找你的家人是吗?放心好了,马上就送你们团……!”

还没等那个胖领队说完,那少年就已经单手将他拎了起来。

少年的速度太快了,他们甚至都没反应过来。

领队试图挣扎,可是被举离地面的他一点都挣不开少年的手。

“你小子是不……!”距离领队最近的学生冲上去,却被少年一脚踢飞。

眼睁睁地看着同伴惨叫着,以一条几近完美的抛物线飞出并砸在地上的第三个人,见状也不敢轻举妄动了。

“你、你要做什么!”

“我刚才应该说过了,”毫不在意额头上的伤口所流下的血,少年罕见的银色眼瞳死死地盯着领队,“你们看到了金发的‘巫女’了吗!”

对于学院的人来讲,所谓的巫女,指代的就是计划中提到的,继承了太古圣女血脉的女孩子。

“巫女?金发的?你在说什……”

“我在问你有没有看到!”少年提高了嗓音——虽说是根本不足以震到三人耳鸣的声音,但其中的威压却真真实实地震慑住了三人。

“没、没没没没有!”被拎起来的胖领队一副马上就要哭出来的样子,“别别别说什么金发的……柊 世玲奈我、我们都没看见啊!”

“是么。”听罢,少年没有重复确认对错,直接松手。

没反应过来的领队直接摔坐在地。

“你们可以走了,”冰冷的银瞳居高临下的看着领队,“离开这座城,别再出现在我面前。”

“是、是!”往常即便处于劣势也会放几句狠话的他们此刻却不知为何什么话都说不出,踉跄着向城外的方向冲去。

“……”看了眼狼狈逃窜的三人,名为笼目 元的少年扭头准备去别处。

“笼目!”这时,他听见了熟人的声音。

“游斗,黑咲?”元停住脚步,问向正向自己的方向奔来的二人,“你们这么在这边?”

“月影或者日影之前没有通知你吗?公会总部那边出了事,要几个人去帮忙。”游斗说着,像是预测到元要说自己也一起去之类的话一般,说道,“不过好像只是两三个人就够了的样子,我和隼去就好了。”

“……是吗。”

“对了,倒是你,笼目。”游斗问道,“你怎么受伤了?还好设施离这不远,快去处理一下伤口吧!”

“没必要,不过是大意了而已,毕竟是近战……挺一会应该就没事了。”将被刀子割烂了的右手藏在二人看不见的位置,元心虚的说着,“我们半精灵本来愈伤就快,那些资源还是留给更需要的人们好了。”

“可……”

“是么,但是笼目,你怎么在这里?”隼突然问道,“我记得你是负责LDS总部附近的安全的吧?”

“啊,其实……”元犹豫了一下,“当时有一群学院的人恰好出现,把我给引开了……好不容易把他们全赶走后,才从其他人那里得知和音她从设施里跑出去了,没能拦住……所以……”

就拜托一起保护总部的其他人留在那里,自己一个人出来找了。

“什么?!和音她!不是要她留在地下吗?!”

“抱歉……要是当时我能更早回去的话说不定就能拦住她了……游斗,黑咲,”元想了想,“抱歉,你们还是把这事忘了吧。”

“诶?!这种事怎么能……”

“你们两个还有你们两个的事情要做,不是吗?”元说道,“和音就由我来找,你们两个赶快去支援公会总部的大家吧。”

“可你一个人……”

“哥……哥……?”

突然,响起了少女的声音。

元和隼都条件反射性地望了过去。

他们看见的,是绿发金棕色瞳的,与和音长得的一模一样的少女。

她不是和音,元清楚的意识到了这点。

那么她是……

“凛?!”瞪大了眼睛的隼和游斗异口同声的说着。

“真的是……”少女惊讶地捂住了嘴,“哥哥也、游斗也……都是真的……”

“凛……你真的是凛?!”隼不敢相信。

“嗯,是啊……我是凛啊……”眼泪在眼中打转,马上就要溢出,“哥哥!游斗!”

凛扑向了兄长和朋友,终于放声哭了起来。

“……”元识趣的退后几步,无言的看着这场重逢。

真好哪……算是喜从天降了吧。

元的嘴角微微上扬,准备趁着这个时候默默离开,却又停下了脚步。

不过游里不是说这女孩被学院抓去了吗?怎么会在这里……还是这个时间?

虽然元总是说幻喜欢想太多,但是那只是因为与幻朝夕相处的元并没意识到,自己的思维模式和幻其实没什么太大的不同罢了;二人对同一件事看法产生分歧的根本原因,不过是因为元知道幻会把凡事往坏处想,所以为了不让事情陷入死局而故意不把事情想的太糟罢了。

换句话说,幻是掌控元是否会将一切想的太糟的开关。

所以,幻不在场的现在,和音的行动也好,少女凛的出现也好,都让元陷入了极度的不安之中。

阴谋、圈套、陷阱……无数的负面想法占据了元的内心。

现在元行动的出发点,已经由一位哥哥对妹妹的保护转变成了一名枪兵的成员要如何做才能在此时让所有事情的走向变得对枪兵、对整个三重世界有利。

虽然对不起和音,但是在三重世界的命运面前,元觉得自己有必要牺牲个人私情。

“呐,哥哥,游斗,”哭了一阵子之后,现在,凛抬起头,有些着急的问道,“既然你们都在这里……那游吾是不是也在?他现在怎么样了?”

“是啊,”游斗回答道,“游吾就在这附近,他已经没事了。”

“是吗,太好了……”凛稍稍松了口气。

“凛,琉璃呢?”隼问道,“你们两个没有在一起吗?”

“在啊,直到刚才为止我们两个都在一起来着,”凛想了想,指向东南的方向,“现在她应该在那个方向……”

“什么?!你们两个分开了?!在这个城里?!”

“……诶?”隼的反应把凛吓了一跳,“我们只是想快点找到你们……”

“黑咲,那边我没记错的话,好像有赤马他们,所以应该没什么问题的,”元悄悄地将已经干掉了的血擦去,上前来问凛,“你应该就是黑咲的妹妹,黑咲 凛吧?我是目前和你的哥哥还有游斗和游吾一同行动的,他们的朋友笼目 元,刚才你说你和另一个女孩想快点找到黑咲他们……也就是说你们本来就知道我们目前停留在在这座城中是吗?”

“嗯……我和琉璃听说了哥哥在舞网城的传闻……”凛点头,并像是在戒备元一般,悄悄和元拉开距离,“所以就赶来了。”

“传闻?”元似乎无视了凛的小动作,接着疑惑地看向隼。

“该不会是炼金术士受袭事件吧……?”游斗心里也没有底,“有关隼的传闻好像就这一个,操控着鸟类们的,自称异世界人的黑衣人袭击炼金术士的事——那个时候,笼目应该还没有来魔法世界呢。”

“没有来魔法世界?”凛重复着游斗的话,接着望向元,“难道说……”

“是啊,和你们一样,”元摆出一副“游斗你怎么随便就暴露我身份啊”的无奈表情,“我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来到这边的异世界人啦。”

“原来是这样……”凛不知为何松了口气。

“……不过,以现在这座城的状况来讲,让一个女孩子独自徘徊着还是让人不放心啊。”元像是感叹一般,另起了一个话题。

“是啊……”游斗和隼点头。

“对了,笼目,”游斗问道,“你现在不急着找和音了吗?”

“我可以认为你急着赶我走吗?”元半开玩笑的问着。

“不是的!”

“我知道,”元笑了笑,“之前我也是太着急了,现在也冷静了不少,和音她怎么说也是我的妹妹,也受过一定的训练,应该也能保护好自己的吧……不过倒是你们,”元问道,“接下来你们两个怎么办,难道要带着凛小姐一起去找琉璃小姐吗?”

“那当然是……”隼卡壳了。

“你也好,游斗也好,都没有足够的时间了吧?大家还等着你们呢。”元建议道,“要不这样吧?我先把凛小姐带到安全的地方,接着去找琉璃小姐……不,这样的话可能不太方便,要不我现在就带着凛小姐去找琉璃小姐去,接着我会负责将她们送到安全的地方的——说不定,这样我还能找到和音呢。”

“……好吧,”思索了一阵子,隼点头,“那就拜托……”

“不行!”还没等隼说出什么,凛直接喊出声,“不要再去任何地方了,你们现在就跟我走吧。琉璃她不会有事的,再过一阵子,我们就能和她会合的!”

“……凛?”三名少年毫无防备,全都被凛吓了一跳。

“哥哥和游斗还不知道吧?这座城马上就要毁灭了啊!”凛相当着急,直接上前拉住二人的手,“现在游吾在什么地方?我们要快点通知他才……”

“放心好了,凛小姐,”元开口,温和的劝说着凛,“这件事情我们全都知道。”

“那为什么……”凛不解。

“因为我们‘枪兵’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隼说道。

“是啊,抱歉,凛,”游斗点头,“我们现在不能离开这里,不过放心好了,我们发誓一定会阻止学院的……”

“为什么?”凛瞬间变了脸色,松开手质问道,“为什么你们要阻止学院的行动?”

“‘为什么’……?你在说什么啊?”游斗问道,“为了保护舞网城,为了保护这个世界我们必须……”

“为什么非要保护这个城?这个世界与我们有什么关系?”凛反问道,“再说了,这座城的人之所以会遭受这种天罚,是因为他们身上的罪啊!不要被那群人蒙蔽了!哥哥,游斗!学院是在帮他们洗清身上的罪恶,将他们带到乐园去啊!”

“凛,你……”

“呐,哥哥,游斗,不要再做与正义相违背的事情了,和我走吧!”凛说道,“我们一起去学院吧,教授已经答应我们了,他会建立出一个高于这些世界的,再也没有战争和痛苦的乐园的!”

“该醒醒的人是你啊,凛!”游斗终于出声,“你被教授骗了!用人命铸成的东西怎么可能是乐园!”

“是啊!那可是把你和琉璃抓走,又险些杀死游吾的学院啊!”隼也说道。

“那是他们的无奈之举啊!学院的计划我和琉璃都已经看到了,那是确实可行的东西啊!学院会建成乐园的!”

“凛!”隼想说什么,却被元拦住。

“算了吧,她估计是不会听了的。”元摇摇头,“除非让她真正意识到学院在干些什么。”

“……”其实也意识到了这点的隼和游斗不甘心。

现在该怎么办。

此刻,三位少年所思索的,全都是同一个问题。

“……是吗,果然是这样呢。”凛也意识到了什么,向后退去,“就像他们说的那样,没有被学院收容的异世界人全都被洗脑了呢……我这就唤醒你们!”

说着,出乎所有人意料外地,凛绘出了精灵召唤的法阵:

“出现吧,风魔女 冰铃!”

一瞬间,凛冽的寒风四起,骑着扫帚的魔女从法阵中降临。

“凛成了精灵使?!”隼在风中拼命稳住自身,但是那明显与季节不符的风不仅猛烈,还有能够冻至骨髓的寒冷。

“是呢,这是我在学院得到的力量!”凛说着,再次进行召唤,“紧随其后到来吧,风魔女 玻璃铃!”

与之前的精灵少女穿着相似的衣服的魔女现身,只不过这次,并没有先前那般的寒风产生。

不过还没有出场多久,两位精灵便将自己化作光芒,注入新生的第三个法阵中。

“隆冬的狂风、白雪和寒冰啊,成为我的力量,席卷一切吧!同调召唤,现身吧!风魔女 冬铃!”

上身为女性、下身为铃,双臂化作无羽之翼,像是被钉在十字架上般平伸,伴随着铃铛的响声与寒风降临的这名精灵就像是在向人宣告,此异形之身即为魔女之终焉。

“同调使……”

“来战斗吧,我已经听说了,你们已经成为了精灵使的事情,”凛说道,“所以,我会在这城毁灭前战胜你们,之后带你们走的!”

“……”不得不认清现实的游斗沉默了一阵子,之后装作要擦汗的样子,抬起了栽有通讯装置的左腕:

“紧急情况,紧急情况!”他压低了声音,“黑咲 凛疑似被学院洗脑了。恐怕黑咲 琉璃也和她处在同样的状态中,请各位提高警惕!”

……

同一时间,在舞网城靠城中心的东南方向。

和音向前走了几步,却又突然停下,闭上眼睛,略显愠怒地说道:

“想要找我的话就直接点,偷偷摸摸地在那里尾随做什么!”

“果然,还是被你发现了呢。”在后方巷口的阴影中,游里现出身形,“不过,你是怎么注意到我的?”

“就知道是你,游里。”和音转过身来,“不过我可没有必要将自己反侦查的技巧交给被我抓了现行的跟踪者。”

“……”游里扬了扬眉毛,露出一个略显无辜的表情,接着说道,“是嘛?那也就无所谓了,不过——我记得你的任务是需要留在设施里才能完成的吧?”

和音听到这话,眉毛微微竖起,瞪了会儿游里之后转身就要走。

“……用不着你管!”

“哦?”游里单侧眉毛扬起,露出一副颇有些值得玩味的模样,对着和音的背影说道,“你是在不满吗?不满就连柚子和赛瑞娜都能在地上行动,而自己却不行?要知道你那边的事情也是很重要的哦?”

“那边有的是比我有能力做好的人,”和音停了下来,“我在那里只不过是他们的累赘罢了!”

“你确定?”游里觉得好笑,“从小作为所谓圣女而培养起的你,还会做不好安抚民众一类的事情?据白龙还有你哥哥讲,在你们的故乡,人类的圣女地位可是与王室比肩的哟?”

“那、那又如何?不擅长的事情无论重复多少次都不可能……”

“那只是你的借口吧?”游里打断了和音,半眯起眼睛,“其实,你真正的想法,是想去找笼目 游叶吧?”

“你……!”被说中了的和音转身怒视游里,半晌呼出一口气,平静地看着游里,冷冰冰的说着,“好,就算你说的对,但你又能把我怎么样?强行带回去吗?”

“好主意,我会考虑考虑的,”游里也毫不客气,“不过你找游叶做什么?劝他清醒过来?我可不觉得那种事情能成功哦?”

“能成功的!”和音立即反驳,“我了解游叶,我会让他清醒过来的!”

说着,她向自己右腕的方向瞟了一眼。

实在不行的话,自己也能用穿越屏障的能力撬开游叶内心的壁垒……

“你以为一切都能像你想的那样顺利吗?笼目家的大小姐?”游里的声音打断了和音的思绪。

“怎么不能?”和音反问,“只要我……”

“用能力是吗?”游里说道,“确实,用你那个连精灵的结界都能直接打破的作弊能力或许真的能让事情顺利不少,但是,难道你没有想过对方已经考虑过这一点了吗?”

“……什么意思?”

“既然你是你们国度的圣女的话,关于你的传闻一定会相当的多,虽然其中有真有假,但是你就真的不担心你的能力会被别有用心的人察觉吗?要知道,学院的高层其实甚至都有针对游矢的能力的专门应对办法哦——只不过因为用起来有点麻烦,所以他们懒得让普通的学生知道罢了。”游里说着,向和音走去,“现在学院一方也有中心世界的人了,就算别人不清楚,和你一起长大的游叶也不可能不知道你的能力吧?你就不担心他们针对你制定什么方案?”

“我……”和音说不出话来。

“亏你身为上层人却连这种事情连意识都意识不到,该说你被你的哥哥们保护的太严密了么?”游里无奈的耸肩,“呐,你还是趁着现在赶紧回去吧?不然的话,不仅会给你哥哥添麻烦,也会对整个局势添麻烦哦,毕竟……”就算赛瑞娜她们出什么事,只要你还在这边,我们就是占上风的一方哦?

游里想这么讲,可还没等他说完,和音便喊了出来:

“我才不是什么麻烦!!”

“?!”游里被吓了一跳,略显诧异的看着和音。

就好像那一声喊用了相当大的力气一般,和音喘着气,脸涨得通红,就连眼角也泛红了。

“我又不是不能战斗,别把我说的像是你们的累赘似的!”和音高声说着,画出法阵将幻之前送给她的弓拿了出来,接着,几乎是她握住弓的同时,弓上的魔法纹路被启动,储存在其中的魔力被释放,凭附在和音身上,实体化形成了专用的护甲。

“我现在就要你亲眼看看我是不是累赘!”

和音丢下了这句话后,不顾自己所穿的是高跟靴,用极快的速度跑走了。

“……”游里无语,扭头看向一旁的地面,“我有说过她是累赘吗?”

“?”暗绿的植物现出形来,冲游里歪了歪“脑袋”。

“明明我这么和赛瑞娜说话一点问题都没有……”大眼瞪小眼地僵持了一阵子后,游里嘀咕着,“不过固执这点还真是她们几个共通的呢。呐,饥厄毒。”

即便已经习惯了龙子这一身份,也早知道“自己的龙”就是自己本身这件事情,但是游里一直以来召唤时必会呼唤饥厄毒之名的习惯并没有改掉。

游里跳上了毒龙的背,自言自语地命令道:

“跟上她吧。”

……

零罗瞪大眼睛,仅仅地注视着面前这群人,身体微微发抖。

他从这群人的脸上清楚的看见了他们的欲望,名为杀戮的欲望。

零罗感到恐怖,可是无论他如可感到恐怖,恐惧感也无法让他听见自己心脏是否在呯呯地跳动。

这使他更加的恐惧。

“零罗阁下。”那个名为月影的忍者挡在自己面前。

虽然蒙着脸,但是零罗能看见流露于外的,月影那名为使命的动机。

这使零罗心安,可是无论他如何心安,也无法确定自己是否因为心安而有些微的放松。

这同样使他恐惧。

但是恐惧归恐惧,零罗依旧注视着前面那些被称作学院的人,不断地解析着他们的数据。

只要注视着,零罗就能解析他们的一举一动;只要解析完毕,零罗就能复制。

同样的战术,加上不同的力量,零罗就能赢;零罗赢了的话,哥哥大人就会开心了吧?

所以,虽然害怕,但是不能输。

零罗注视着学院的人们,直到看见他们显露出了那个赤色的石头。

“!”零罗浑身一震。

零罗从那之中看到的,是无尽的死亡,是“冥土”。

好可怕……但是不能逃避。

不能逃避……

可是好可怕!

零罗终于死死闭上眼睛。

这时,零罗听到了箭矢划破空气的声音。

接着是人的惨叫。

零罗偷偷睁开眼睛。

“?!”

一个人被灵力化作的箭矢击穿肩胛骨。

好可怕。

学院的人们叫骂着逃走了,赶过来的是叫做笼目 和音的大姐姐。

“零罗!月影!”将弓背在背上的和音匆忙上前,“没有事吧!”

“和音阁下?!”无论是枪兵中的谁,只要是知道和音的,都会因为和音现在在地上而惊讶,月影亦是如此,“您怎么……”

“现在不是说那种事的时候!你们没有受伤吧?”

“除非过分轻敌,否则凭他们两个的力量,是不可能受伤的哦?”游里的声音从半空中传来。

紫色的毒龙载着游里缓缓降落,到合适的高度时,游里便跳了下来,相当于他的半身的龙也随即消失不见。

“你的意思是说我做了件多余的事情,是吗?”和音扭头看向游里,看似平缓的语气却令人觉得可怕。

“……我没这么说过哦?毕竟我也认为快速使他们致伤这种方法会比战斗有利得多。”游里一脸无辜。

当初制定作战计划时,虽然在无奈之下一致通过了不伤害学院那群人性命的做法,但是在具体行动上,枪兵的人们却分化成了两派:一派是向游矢等人一样,主张用战斗损耗学院的战斗力,由于在操作方面没有太难的要求,所以这是绝大多数人所采用的方案;至于另一派,就是游里这样的,尽量回避战斗,但求以偷袭来快速消减学院可战斗人员数量的人,不过当然,被迫出现在明面时,他们也会用前者的方法,就比如说游里面前的月影。

这两种方法都是所有枪兵的人全都认同的,所以什么问题都没有——虽说游里总觉得被认同的方法其实有三种:前两者加上游吾那个“开车绕不晕你也能用各种弹砸晕你”的飙车组合技。

而经过游里的观察来看,和音的做法更偏向于第二种——虽然被射中的那人左侧肩胛骨估计以后都没有什么大作用了,不过和音对他根本没杀意,要不然的话,凭借她的技术,就算是盲射,游里都相信和音说要杀谁,下一秒谁的额头正中央就只剩下光箭击中过后留下的孔洞了。

经过这些天的相处,就算是枪兵中最迟钝的人都能明白,光凭弓术这一点,身为精灵使的和音就已经有资格成为像游里他们这样的,枪兵的核心成员了。

因此游里现在根本想不明白和音现在到底发的是什么火。

“那,你跟着我到底干什么?”和音微微皱眉。

“哈?”游里的眉毛一高一低,不解道,“要是我放任你在城里乱跑的话,事情不就变得更麻烦了吗?”

一旁完全不明情况的月影和零罗现在根本插不上话,只能呆呆地看着这场单方面的“吵架”。

“怎么会变得更麻烦?”和音反问,“你到现在还不信我能保护好自己么?”

“……我没说那种话啊……”游里听见了和音的这句话后瞪大了眼睛,露出了相当奇妙的表情,半天才说出一句话,“就算你说你能在几百米外一箭射穿什么人的脑袋我都信——不光是我,只要是个枪兵都会信哦?”

“那你们到底为什么不让我……”

“就是你么?”

还没等和音将别在自己心中的那句质问喊出来,一道充斥着愤怒的女声传来。

“谁……?!”和音望向来者,下一秒这些天里积压的不满却全被自己暂时抛到了脑后,“柚子……?”

“不,她应该是黑咲 琉璃。”游里也很是惊讶。

她不是在学院么,怎么……

“果然弗拉巴托所指的方向一点都没有错呢,就是你对吧!”琉璃的怒火似乎就是冲着和音去的,“那几个学生就是被你射杀的对吧?!”

“射杀学生?!怎么回事?”震惊之余游里不忘低声询问和音,与此同时,他的大脑也在快速的分析现在的状况。

提到了学院的人的名字,并且会因学院一方的伤亡而发怒……

这女孩该不会是……

“我怎么知道……”和音这下懵了,“在遇到你之前我根本没遇见学院的人……”

嫁祸、误解,这两个名词在游里的脑海中闪过。

难道学院真的已经知道了和音的事情?

已知的信息还是太少了。

“嘛……这下明白我之前说的麻烦的意思了吧?”不过即便如此,游里依旧有闲心逗和音。

“诶?”暗紫色的眼睛转向了游里这边。

“……”游里将想要把对待赛瑞娜的态度摆出来的欲望强行忍住,用眼睛瞟了瞟一旁自刚才起就没搭上话的月影和零罗,“本来应该还没什么的,结果我们三个可都被你扯进这场误会中了哦?特别是零罗,你刚才还让他目睹了流血场面吧?”游里没记错的话,和音好像相当喜欢小孩子,要是没有人拦着的话,柊先生的塾里的那些小孩就真的会被她挨个抱着蹭一遍了——虽然表面上没说,但是是个人都能看出来,和音对零罗参与这次行动的这件事一直都抱有相当大的意见。

“对、对不起……”

另游里意外的是,和赛瑞娜不同,和音的认错速度超级快,就在游里刚解释完的时候,终于反应过来了的她整个人就都蔫了,脸上也带有一丝不自然的红晕——如果游里再观察仔细一点的话就会意识到和音眼睛已经开始泛起了些许的泪光。

是不是欺负过头了?游里心中罕见的冒出了这个念头。

瞪大眼睛看了看和音之后,游里转过头去看向不知什么时候过来的琉璃。

自己可不是笼目那种会“乘胜追击”的家伙,还是好好想想怎么从这个状况中摆脱出来吧。

“琉璃……”于是,很自然地,游里选择压低了自己的声线,使之和游斗的声音更加相似,“你是琉璃吗……?!”

之所以选择游斗的声音原因有三,一是在科学世界的时候游里曾经注意到琉璃和游斗的关系很好;二是游里之前,特别是和游矢放下了芥蒂之后,经常模仿游斗的声音逗游吾玩,所以久而久之自己也已经习惯了这个声线;第三则是游里一点也不想扮演游吾。

虽然根本没有留给自己变装的时间,但是遇见相似的面孔的话,无论是谁第一时间都不会想到自己面前的不是自己的朋友而是另一个人的吧?

而事实也正如游里所想,注意到了自己的琉璃睁大了眼睛:

“游……斗……?”琉璃向游里的方向走了几步,却突然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异常一般,停下了脚步,甚至做出了要战斗的架势,“不,不对……紫色……你不是游斗!你是‘背叛者’榊 游里吧!”

“?!”游里瞪大了眼睛。

他很惊讶自己是怎么被琉璃识破的,不过他更在意另一点。

琉璃称自己为“背叛者”。

也就是说……

就在这时,身为枪兵的四人,手腕上的通讯装置发出了震动。

眼神互相示意之后,站在稍后方的月影打开了扬声器。

“紧急情况,紧急情况!黑咲 凛疑似被学院洗脑了。恐怕黑咲 琉璃也和她处在同样的状态中,请各位提高警惕!”

通讯装置中,传来的是真正的游斗的声音。

果然么,游里啧了一声,直接用自己的通讯装置回复道:

“不用恐怕了,我和月影、零罗还有跑出来的和音已经被黑咲 琉璃撞见了,她毫无疑问就是我们的敌人。”

“顺便通知一下某个妹控,到时候会合的时候可千万别毫无理由的向我们这几个人发火哦?我们会尽量在不伤害你可爱的妹妹的情况下带她回去的。”

————————tbc

【(之前忘了发的)人设】

波动的巫祝之风——黑咲 凛

十六岁,科学世界居民,黑咲家的养女,目前正被魔法世界的学院“招待”。

出生在一个爆发了战乱的国家,父母不明,从记事起便一直和妹妹琉璃一起在孤儿院中生活,直到八岁时随着孤儿院一起乘船逃难时遇上了黑咲一家,生活才渐渐发生了改变。

爱好运动,喜欢一切竞技性的事物,和游吾聊的很来。会一些机械的知识。

拥有操纵各种震动与波动的能力,因此被游吾称作“波纹使者”,但事实上,拥有这个能力的她是会被故乡的宗教看作是应该被杀死的,可怕的魔女的。

生命的抒情之鸟——黑咲 琉璃

十六岁,凛的妹妹,黑咲家的养女。目前正被魔法世界的学院“招待”。

拥有治愈他人伤痛的神奇力量,却被故乡的宗教看作是魔女。虽然移居到的新国度不像故乡一般排斥她,周围的朋友们也接受了她的这个奇异力量,但不知是不是错觉,她的哥哥,黑咲 隼似乎一直对这个治愈的能力抱有一种微妙的态度。

和游斗已经确定关系了,不过目前(由于游斗单方面要求),还在瞒着隼。

【原创人物】

连接的灵魂之诗——笼目 和音(Kagome Kazune)

十六岁,中心世界的一个孤女,被同族的笼目 元所收养。

在十岁时的圣女传承仪式上被选中,成为了中心世界唯一的新一代圣女,从此开始受到更加严苛系统的教育,人际关系也渐渐的被动缩小到了上层社会与家人,能够说得上话的同龄人也只剩下了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游叶。因此性格上也渐渐变得非常依赖元还有游叶这两个哥哥。

与处于狭小箱庭的现状不同,她拥有穿越一切有形或无形的屏障的能力。同时,她也是中心世界秭穰帝国顶尖的神射手。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