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39&40.真红的魔法石/华丽的道化师

目录

 

Chapter 39.真红的魔法石

时间倒回到大约半小时前。

拉庇斯·费洛索弗鲁姆在空荡荡的街道上游荡——看起来就好像是这样。

自从离开了暂时的据点之后,拉庇斯就开始重复着无聊的“机械工作”:寻找依旧逗留在舞网城中的计划外人员,没在战斗的骂一顿撵走、在战斗的插手之后骂一顿撵走再留下半自律人形陪对手玩玩、走人、去下一个地点。

无聊死了。

虽然身为人造人,拥有着异于人类的身体机能,但是拉庇斯依旧对这种流水作业感到厌倦。

而且虽说留下来的那些半自律人形是通过那位大人的权限偷偷利用学院的东西生产出来的,低质的量产品,但是制作原型的时候也是很麻烦的啊!

拉庇斯不像同伴的其他人一样,除非真的有那位大人的命令强制,他并不是很喜欢一定要把对上自己的对手杀掉的这种做法。

所以即便是觉得麻烦,他还是做了可以代替自己战斗的半自动人偶——这样的话,对方赢了自己实际上也没什么损失,对方一不小心输了甚至死了……反正做出那种事的是无慈悲的人偶又不是我,我只不过是那些人偶的制作者而已,它们做什么我管不到的好吧?只是那群人太弱了而已。

是啊,明明对上的是战斗能力被设定成最弱了的人偶还死掉了的话,那不是弱是什么。

“……就是弱嘛……那群人类。”

拉庇斯下意识地咬紧嘴唇。

抱歉呐,身不由己。

为什么人要反复进行无意义的争斗呢?这种循环往复的历史有什么好的吗?为什么连我也非得掺和到这样的历史中?

理解不能……那是骗人的话。

因为太弱了。

就是因为自己太弱了。

因为弱才必须依靠什么东西苟延残喘下去。

现在的自己,和只能在烧瓶中度过一生的同胞们其实没什么两样。

“所以现在才必须要按着命令行动嘛……我可不想在还没来得及在这个世界里好好转转的时候就过早夭折了啊。”

毕竟比起早已化为“胎儿之梦”一般存在的自己的“来处”,真理之海的话,这个三重世界可真的是有趣多了。

拉庇斯打心底的感激着将自己引渡到这个世界的,自己的“父亲”。

他感谢他能在游荡在真理之海中的无数“存在”之中选中了自己。

不过现在……

“算了,也无所谓了,”拉庇斯自言自语着,“反正都是过去了的事了。”

只要自己不去故意弄出些差错,自己的时间就会比一般的人类或是精灵长……

在他们眼里说不定就是传说中的不老不死……?

开什么玩笑,不老不死可是“神罚”,白给我还不要呢。

不过果然现在的当务之急还是工作。

“唉……”一声苦闷的叹息。

现在的话……其他人估计都是在认真的执行命令吧?

不过游叶估计是在找那几个人……他才不会管什么教授的任务呢吧。

诶?

是啊。

拉庇斯一拍手。

这次又不是那位大人的命令,自己也好大家也好这么投入干什么呢啊?

嘛,反正答案自己也是清楚得很——因为与那位大人的利益一致嘛。

既然这样的话……

“就这么办!”

起了兴致的拉庇斯无视掉原本已经注意到了的,不远处正在交战着的人们,脚步轻快地拐进了街巷中。

反正都是相同的事情,还不如凭着自己的兴趣来。

说起来……那个人,是叫做赤马 零儿的吧?就是组织反抗者的那个人。

虽然知道那是别人的事情,不过果然自己还是想和他聊一聊呢。

不过他本人应该不会在明面上行动的吧?虽然有他很强的传闻,不过血石这东西可真的不是很好对付呢。

毕竟是以灵魂为代价而得到的东西。

那该如何找到他呢……地毯式搜索绝对来不及。

结果还是得找反抗者们问问么……

不过一般人绝对是问不出来什么的吧。

看来要从与他关系近的人那里下手才成。

一旁战斗产生的碎石向拉庇斯飞来,但是拉庇斯只是瞥了它们一眼。

下一秒,碎石的轨迹不知为何突然改变,撞向了距离拉庇斯数步远的墙壁。

和零儿关系近的人……他还有个弟弟吧?不过这条路恐怕行不通呢。

那怎么办啊……他其他的人际关系我可完全不知道耶?

“糟透了啊……”拉庇斯懊丧地抱着头,“这不是逼着我继续干刚才的活吗……”

这时,他听见某处响起爆炸声。

从声音判断,爆炸点似乎就与自己隔了两条街的样子。

虽然想要转身离开,但直觉却告诉拉庇斯,如果自己去了哪里的话,没准会有些收获。

于是他立刻冲向爆炸点——身为擅长计算分析的人造人,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直觉派,这种事情在他人眼里估计是件使人哭笑不得的事吧。

直线前进,三步并作两步,踏上墙角摇摇欲坠的木箱,双手撑住,翻越高墙再落地,继续前进。

说起来,怎么这座城里除了人之外,一只动物都没有?

按理来讲不可能啊。

不过拉庇斯没有管它。

马上就到了,穿过那条主街就是爆炸的地点……等等!

在冲出十字路口前的一秒,拉庇斯突然踩了刹车。

主街上有人。

他躲在建筑物后,小心地伸过头去。

——还真是意外的收获。

那个红颜色的,不就是和游叶长得几乎一样的那个半人半龙吗!

真是巧啊……

咦,他们好像是被血痕吓到了的样子……?

唔,也难怪,毕竟被害者是和他们相近的人类啊。

其实说实话,自己看着那东西的时候也觉得恶心。拉庇斯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嗯嗯,要打起来了……

诶?

这种事情可不行啊!

那个半人半龙可是那位大人计划中的重要一环,要是被这群学生搞出了个三长两短来可怎么办啊!

“你们几个给我让开!这是我的猎物!”

等拉庇斯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操控着人偶冲了上去。

呜啊好险!差一点就真的对那几个学生下杀手了!

拉庇斯对于自己差一点就玩脱了的行为吓出了一身冷汗。

冷静、冷静!接下来该怎么办……

他深吸了一口气,开口道:

“计划已经到了最终阶段,如果不想提高这次我们的伤亡率的话,就赶紧去通知其他玩过头了的蠢蛋们!”

拉庇斯庆幸自己的长相被这群人记住了——那些学生喊了声是后立刻离开了。

没办法啊,谁让自己真的很讨厌那身制服呢。

“你是!”对面的半人半龙,拉庇斯记得好像是叫做游矢的少年似乎认出了他。

那就试着打个招呼吧,用敌人的口吻。

“呵,你好啊,半人半龙。”拉庇斯说着,向游矢逼近,“话说在前头,除了人形之外呢,我还蛮喜欢收集稀有的东西来着。所以呢,我希望你能乖乖告诉我赤马 零儿的下落,毕竟收藏品以完美无缺为最上等嘛。”

哇啊,什么啊这种语气!

差一点就要笑场了啊!

拉庇斯没有注意到,在自己一边强行保持着因为险些笑场而露出的笑脸一边进行着自我吐槽的同时,他的言行早已经引起了对方的敌意。

“赤马 零儿?!”泽渡抓住了对面人的某个字眼,“他说的是那个赤马 零儿?那个LDS的?”

“啊,恐怕就是。”游矢虽然知道对方是学院派来参加大会的人之一,但是却记不住他的名字,只能将称呼省略,对那少年说道,“我怎么可能把他的位置告诉……!”

惨白的刀刃停在了他的面前。

“游矢,我拉庇斯可是认真地在和你说话的哦?”拉庇斯一边操控人偶将其他人隔开,一边走上前去,金色的眼瞳直直地对上游矢的赤瞳,“不想受伤的话就告诉我零儿的下落,你也好,那两个人类也好,还有那个精灵也好,我保证不会动你们一根头发的。毕竟我们两个之间的战斗没有意义。”

“……什么意思?”游矢问道。

为什么他会说我们两个的战斗没有意义?

明明开战的话,无论如何都会拖延住我们的时间,这对学院是绝对有利的事情……

他到底……

“……我说的不够明白吗?”拉庇斯露出一副纳闷的表情,不过他貌似理解错了方向,“这可是最简单的交换哦?一个人的下落,换他们三个的无伤离开,一换三哦?这简直都是物超所值了嘛!还好你们碰上的是我,要不然的话可真的是免不了一场恶战的呢!”他说完露出了一副笑脸,接着好像很期待地问道,“这下你可以告诉我了吗?零儿他现在在哪里?”

“你以为我会告诉你么!”游矢拒绝的同时,做出了防御的姿态。

果然他的目标是自己!

结合拉庇斯最初的发言,游矢感到一阵发寒。

成为收藏品什么的这种事我可是敬谢不敏!

但是这个距离太近了,必须要想办法离开他……

“诶——?!”令人意外的是,拉庇斯却像小孩子一般露出了一副既惊讶又沮丧的表情,接着闹别扭似的瞪了游矢一眼,自己竟向后退去,“什么啊,亏我还好心好意的规避战斗来劝说你来着!到底是搞什么啊!人类也好,精灵也好,就连半人半龙都是!怎么你们这群家伙个个都是战斗脑啊!”

“诶?”游矢愣住了。

谁是战斗脑啊!他稍稍有些不满。

如果能平等的正常沟通的话,自己也不希望通过战斗来解决的啊!

“我……”

“好好好我知道了!”拉庇斯不耐烦了,“是不是战斗就行?那就来一决胜负好了!”

这么说着的他将包围游矢的人偶挪到了自己身旁。

“那人质作威胁么……”注意到只有自己的包围圈被解开了的游矢嘀咕着。

“诶?啊!”拉庇斯却明显愣了一下,接着似乎更加生气了,“只是忘了啊,忘了而已!谁会用那么恶心的手段啊!”

话音刚落,围住权现坂他们的人偶便消失不见了。

“……”所有人都以一副惊讶的眼神看着拉庇斯。

“喂,人类,还有那边的精灵小丫头!”拉庇斯说着,“这场战斗和你们没关系,想逃就逃吧!”

“你……”权现坂刚想说什么却被游矢打断:

“权现坂,你和泽渡他们先走吧。”

“游矢?!”

“他的目的是我,而且他看起来不像是那种很有心计的人的样子,”游矢说道,“既然这样的话,你们就顺着他的意思走吧,至少这样的话你们还有到达安全的地方的可能。”

拉庇斯之前所说的计划到了最终阶段,指的恐怕就是血痕的事情吧……

在血痕随时都可能会降临的现在,还不如让权现坂他们先去地下。

“游矢……”权现坂沉默。

从之前游矢脱口而出的“那些人类”开始,权现坂终于意识到,在自己离开的这段时间,自己应该是错过了什么关键性的时刻。

游矢的某处改变了,这是不争的事实。

赛瑞娜是什么时候失踪又回来的,游里是什么时候成了同伴的,有关异世界的种种事情还有“枪兵”,学院的阴谋,为什么这个叫做拉庇斯的男人会称游矢为“半人半龙”……

自己的世界正在与游矢的世界逐渐脱节。

如果自己现在再不做些什么的话,恐怕以后就再也没有能和游矢并肩前行的机会了吧。

“榊 游矢!本男儿权现坂要留下来!”于是他如此宣布道。

“权现坂?!”

“游矢,本男儿权现坂不会抛弃友人独自求生的!”他重复着,“我也要进行战斗!”

“是吗……谢谢你,”游矢只得转向泽渡,“泽渡……”

“抱歉呐,榊 游矢,我泽渡可不会让你如愿的!”泽渡竟也做好了应战的架势。

既然话都说出来了,那谁会好意思像只家犬一样夹着尾巴逃走啊!

“可是泽渡……!”

“榊 游矢,你可是要被我打败的男人,本泽渡大爷可不允许你被什么三流的家伙打倒了!”泽渡摆出了个自以为很帅气的姿势,“所以这份恩情你可要好好记住啊!”

“泽渡……”

“那我也!”与泽渡签下了契约的精灵少女也出声道。

“不行,你给我回去。”还没等其他人反应过来,这个想法立刻被泽渡否决。

“嘿诶——?为什么啊?!”精灵少女抗议着,“我可是Heroine哦Heroine!英雄怎么能在这种地方退场啊!”

“这和你平时的剧场可不一样!”泽渡说着,“既然是和我泽渡签下契约的精灵的话就给我回去,等我召唤你的时候再出来!”

“诶——?!”

“泽渡说的没错,”游矢说道,“精灵的话,在被精灵使召唤出来之后力量会有所加强,而且几乎也不会受到致命伤,换句话说,你只有先回到结界去才能够真正的放手去战斗。”

“……真的吗?”精灵少女似乎是第一次与人签下契约的样子,在得到游矢等人点头的答复后终于退让了,“那……好吧……泽渡!你绝对要召唤我啊!”

说着,精灵少女消失不见了。

“虽说肤色有点奇怪……但还是个蛮可爱的女孩子啊,你在哪里遇见她的?”游矢忍不住问了下泽渡。

“哈?我倒是觉得她挺吵的。”

“……说起来,那些帝王呢?”

“帝王?”

“就是你之前的精灵。”

“解约了啊。”

“哈?!”

“呃、咳!虽然觉得打搅你们友情的告别不太好……”突然拉庇斯开口道,“喂,人类,还不准备跑么?至少在我耐心彻底耗光之前你们还是有救的哦?”

“呵!少在那自以为是地在那里人类人类的叫嚣了!”泽渡说道,“这次就让你好好见识一下本NEO·NEW·泽渡大爷的厉害!”

“本男儿权现坂也奉陪到底!”

“……我说怎么给你们时间你们都不走啊……”拉庇斯听罢眉头都快拧在一起了,小声的嘀咕了一句之后说道,“也罢,你们既然想打的话,打就是了。不过,三对一的话是不是有点欺负人啦?”

说着,拉庇斯向后一跃,竟跳出数米高,又轻盈地落在了路灯之上,挥手绘出复数个法阵。

从法阵中现身的,是数个与之前的一模一样的人偶。

“所以呢,我当然也要准备外援啦不是嘛。不过放心好了,这些都是残次品,不会很强的,两位人类先生就和它们好好相处吧?至于游矢你嘛,”拉庇斯再度绘出法阵,并从中抽出一把做工精致的细剑,挥舞着从路灯上跳下,冲向游矢,“当然是我亲自做你的对手!”

“!”游矢啧了一声,立刻拔剑抵挡。

金属相撞发出悦耳的声响。

“对嘛对嘛,这才对嘛!”拉庇斯似乎很满意的样子,高声吵嚷出来的却满是抱怨的话语,“之前和精灵使交战的时候,那群人类都超——不识趣的哎!明明人家不是精灵使还要召唤精灵来战斗,真的是烦死人了!虽然我是人形使不假,但是如果非要战斗的话,我更喜欢这样一对一的单挑啊!”

“……”游矢只是一言不发地挥着剑。

的确如拉庇斯所说,在决斗大会上,拉庇斯除了操控人偶外,从未暴露过任何他的武器,所以在准备好召唤精灵的游矢看见拉庇斯把剑冲了过来的时候着实感到意外。

虽然也曾设想过拉庇斯会用武器的可能,但是游矢没想到他竟会使用细剑——那是西大陆的武器。

明明是一副东大陆中部人的面孔……

不过……

游矢渐渐地注意到了有些奇怪的某处。

拉庇斯的剑法确实可以称作不错,但是总觉得有点怪怪的,让人总有种他是用剑的新人的感觉。

到底是那里呢?

游矢思考着,下意识的挥剑,又一次挡住了拉庇斯的攻击。

“嘁!”他听见拉庇斯不甘心的声音。

对了,就是这个!

游矢想起来了。

在最近与自己交过手的人当中,拉庇斯和游叶简直可以称作两个极端。

游矢记得很清楚,在第一次与游叶交手的时候,游叶那看似毫无章法却又滴水不漏的攻击。

除此之外,游叶的假动作也极多,稍不小心就会中了他设下的圈套。

而拉庇斯的攻击,简直和他那性格完全一样。

直接、干脆,每次攻击就好像精密计算所得出的结果一般,但是由于讨厌麻烦的事情而不明智地彻底舍弃了“无用”的假动作,导致一旦摸清他的攻击方式,就连游矢都能清楚的预判到拉庇斯的下一步动作。

既然这样的话……

“喝啊!”再度挡下拉庇斯的攻击后,游矢挥剑向拉庇斯的胸口刺去。

果然,拉庇斯挥剑抵挡。

但就在他即将挡下攻击前的一秒,游矢的剑突然改变了轨迹。

叮地一声,拉庇斯的细剑被弹飞。

“什……!”拉庇斯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反应,却看见那柄剑向自己的脸挥来。

他慌忙后退并后仰,结果一个重心不稳摔在了地上。

“嘶……”头部的撞击让拉庇斯相当难受,张开眼睛看见的则是站在自己面前的游矢。

“我赢了。”一片混沌的脑中似乎传来这么一句话。

不知是疼痛还是不甘心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开什么玩笑啊!”痛苦化作怒吼爆发出来,拉庇斯从法阵中抽出长鞭,向着游矢的方向挥去,“这才刚刚开始呢!”

“!”没料到拉庇斯还能继续战斗的游矢连忙退后。

这给了拉庇斯起身的机会。

除了剑之外还会用鞭么……为了速战速决,游矢干脆直接调出了从前与游里战斗时的记忆。

可是他却注意到,重新站起来的拉庇斯手中的武器,不知何时又变成了双刀。

“什么?!”

游矢突然注意到,让权现坂和泽渡陷入苦战的那些人偶中,似乎也存在着使用这三种武器的个体。

难道说……?!

“虽然你可能会骂我赖皮,不过我可是不会就这么罢休的哦?”用手背擦去眼泪的拉庇斯笑着,“毕竟谈判失败了之后我就只有一边祈祷零儿平安无事,一边认真的开始工作了呢!”

“祈祷零儿平安无事?!你到底……”

游矢记得赤马说过,他的父亲赤马 零王正是教授本人。

这个拉庇斯难道是接受了教授的指示要把赤马带到学院吗?!

但是谁会在这种时候才……

还是说寻找赤马是拉庇斯本人的意思?

那……

“拉庇斯!你到底是什么人?”游矢问道。

“嗯?这种事情一开始就该问了吧?”拉庇斯露出无奈的神色,“我呢,是拉庇斯·费洛索弗鲁姆,换句话说,就是真理的具现化,全知的真红魔法石——贤者之石哦。所以说,拥有使用任何武器的知识对于我来讲也并不奇怪呢。”

“贤者之石?!”

“唔,是啊。不管是哪种文明,不管是你们这些生命体已发现的还是未知的,流于表面的也好,隐藏起来的也好,只要是‘法则’、“规律”、‘规则’,只要是知识、是真理,没有我所不知道的哦?对了,我目前姑且也算是无主之物,可以说是自由身哦。正因此我也很乐意解答你们的疑惑,但是,”拉庇斯挥刀冲向游矢,“交涉破裂的现在,我可就只能以工作优先了呢!”

“顺带一提,会明显干涉到那位大人计划事情的问题,现阶段的我也是不会回答的哦!”

时钟的指针不断前行。

Chapter 40.华丽的道化师

“东大陆中部时间9月3日,凌晨3时45分……”少年将大会配发的装置上显示出来的时间完完整整的念了出来,“距离计划中的‘那个’时间还有不到一个小时了,呢。”

“那么,你准备怎么办?”暗处传来了另一个少年的声音,“再在这里躲下去,我们两个不仅完不成教授的任务,恐怕就连今天的朝阳都看不到了啊。”

“唔啊,好可怕啊,素良君。不过真没想到我们的mission会在最后关头变更啊……”

少年看起来一副犯了愁的样子,接着偷偷瞄了眼低头不知在想些什么的素良,说道。

“这样吧,我们两个干脆分头行动好了。”

“!”

如同少年所预料的一般,素良一惊。

“你是认真的吗,丹尼斯·麦克菲德?”

“Of course,其实我刚才也在想,卧底这种人物的话,是不是只有一个人来做才更合适呢?”

“于是你就想让我主动放弃任务么?还是说,”素良转身面对丹尼斯,露出一副挑衅的表情,“你干脆就是放弃了?”

“No,no,no。这才正是教授智慧的所在啊,”丹尼斯说道,“枪兵们也一定是那么想的吧?学院会在自己身边安插卧底之类的,but how much?一般来讲的话,像这种不成气候的组织,能与core接近的卧底,只需要一个潜伏的很深的其实就足够了吧?而这时,如果我们能分头行动,同时潜入的话,那岂不是就像安插了一道保险?而且,潜入的时候,果然还是单独一人隐蔽性比较高不是吗。”

“诶——看来你对这一套还是很熟悉的嘛。”素良说着,“简直就好像是潜伏的老手一样。”

“这我可不敢当。”

“不过之后要怎么办?果然还是在枪兵当中知名度最高的我自爆来隐藏你吧?”

“不一定哦,素良君。说不定我们两个都可能处在暴露的Risk下呢。”丹尼斯说道,“这样子的话,与他们毫无交集的我由你揭发,而你因此获取他们的信任不是要比我来做简单得多吗?”

“……是嘛,真亏你还能想到这里。”说着,素良转身就要离开,“那么,对策都想好了,我们就赶快……”

“Don`t be so anxious(别那么着急),素良君。”丹尼斯阻止了素良的行动,接着召唤出一个模样可爱的精灵,“为了分头行动期间能保持联系,就让这孩子先跟着你吧。”

布偶模样的精灵立刻跳到了素良的肩膀上,随即隐去了身形。

“你……”素良咬牙,却又立刻笑着回应道,“多谢。”

“My Pleasure~”丹尼斯挥手作别,“那么回见。”

“啊,回见。”

看着丹尼斯远去的背影,素良像是为了回复心情一般从口袋中拿出一根棒棒糖放入嘴中,可那糖却因无法承受住咬合力而崩裂。

与此同时,在相隔不远的街上。

“没有人……柚子,”赛瑞娜环顾四周,指着一旁位于路口转角的那个特别显眼的餐厅招牌,“那个月影所说的地方确实是这里没错吧?”

“诶?嗯,”柚子似乎有点走神,“是这里没错……”

“那到底为什么……还没有过来吗?”赛瑞娜猜测着。

少女们已经在这座舞网城内来回奔波了好几遍。

在白天的大会中,柚子和赛瑞娜便已经凭借着身为参赛者的行动自由,在城内最利于展开大型法阵的几个位置设下了探测点,不过由于不得不进行的战斗以及其他的各种不可抗因素,她们即便分头行动也未能去遍所有的地方,只得在夜间十一时左右中断工作,在白龙 幻的协助下,混淆视听,与赤马 零儿等人会合并待命。

在坐立不安中等待了一个小时后,当时钟的指针刚刚划过零点,学院的身影出现在投影之上。接着,就如赤马所预想的一般,魔法回路被切断,舞网城陷入一片黑暗。

于是,为了枪兵能够更早开始行动,少女们立即在LDS总部的浅层地下开始对魔法回路的修复。

虽然手上有白天时游里弄到的魔法回路的所有资料,但由于各种原因而不可能去往魔法回路的真正中心——公会总部地下,少女们还是耗费了不少的时间。

终于,回路以最高功率的运行状态恢复了工作,枪兵的一系列措施终于可以顺利的执行下去了。

想着终于可以出去支援游矢他们的少女们,却被赤马要求立刻避难。

原因很容易就能想到,少女们身为学院计划的一环,若是轻易出去了的话,说不定会正中教授下怀。

不过,不止赛瑞娜和柚子,就连和音都对此不满。

终于在以“有可能找到血痕中心从而避免其发生”为由,身为巫女的柚子和具有与巫女相当的有关结界与法阵知识的赛瑞娜终于能够在必须结伴而行这个条件下行动了——至于和音,做不了什么的她现在应该去往地下了吧。

而现在的情况,则是探查了所有的已设探查点,又借助精灵们的力量去剩下几个具有极高可能性的地点观测,结果发现所有地方均未发生任何异常,甚至在那周边都没有学院的身影。

怎么可能……

就在柚子和赛瑞娜陷入疑惑之时,她们突然在别的层次上发现了异常:

本应正将所储存魔力自中心向外完全释放出来的魔法回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魔力出现了回流。

这本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身为结界与法阵的专家的柚子坚信自己不可能犯这样的错误。

更何况,这种现象,在魔法回路满负荷,甚至可以说是超负荷运转的现在,一旦发生绝对会让魔法回路以人无法反应的速度迅速崩毁——即便理论上有控制其变化速度的可能性。

被摆了一道。

无论是谁,都忘记了曾经白龙 幻与笼目 元所提到的某件事实——虽说只是不久前才真正确认下来的,但是那个甚至能在人降生之前就神不知鬼不觉地夺走其魂之水晶的,具有化不可能为可能的力量的巫师,似乎在很久以前就与学院建立起合作关系了。

本来集合三个世界的知识制造全新的武器,好像也是为了与那个巫师对抗来着。

糟透了。

将这一事实告知了恰巧在附近的月影,并拜托他将此事告知赤马之后,二人立刻向魔法回路的中心奔去。

之后,从月影那里得来的信息是,游矢、游斗、黑咲以及其他的一些枪兵的成员将会去往中心支援,不过同时,赤马还就近安排了一个实力较强的人,他希望赛瑞娜和柚子务必要在与那个人会合之后再进行下一步行动。

会合地点在二人前往中心的最短路线的中间,舞网城内某个比较有名的餐厅的门口。

但是现在这里除了赛瑞娜和柚子,谁都不在。

“站在这里等的话很容易被发现的,柚子,”赛瑞娜转身对柚子说道,“我们先去那边……柚子?”

赛瑞娜看见的,是心不在焉的柚子。

“……诶?”柚子似乎注意到了赛瑞娜的眼神,终于回过神来,“赛瑞娜,你刚才说了……什么?”

“……没什么,只是觉得在更隐蔽一些的地方休息一下应该会好些,”赛瑞娜说道,“从一早起就不眠不休的忙到现在,你也很累了吧?”

“没关系,我现在一点都不累的!”柚子立刻回绝,“比起这种事我们得快些到回路的中心才行!”

“……是吗?”赛瑞娜有些犹豫,“可是与我们碰面的人还没有……”

“那我们两个自己去不就好了吗。”

“柚子……?”赛瑞娜瞪大了眼睛。

即便是再怎么迟钝的人,现在都能清楚的察觉到,柚子现在的状态很不对劲。

“柚子,怎么了?”于是赛瑞娜问道。

“诶?”

“不要再装作一副没有事情的样子了!现在的你就算是我也很清楚,是明显有心事的样子啊!”赛瑞娜上前一步,“到底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柚子下意识的想后退。

“掩饰是没有用的,柚子。”赛瑞娜明显没有就此罢休的样子,“你在想些什么,对吧?跟我说好吗?我会保密的。”

“赛瑞娜……”柚子别过头去,半晌,终于开口道,“呐,我是巫女……对吧?柊氏一族的……没错吧?”

“是啊……因为我的任性,让你不得不成为巫女……”一直以来,赛瑞娜都对此抱有歉意,“所以你是现在魔法世界独一无二的,传承了太古圣女之血的巫女啊。”

“那,如果我说巫女是神的代行者的话,你会同意吗?”

“诶?”赛瑞娜愣了一下,“巫女不正是为了传达创世的女神的意志而诞生的吗?”

“是呢,果然我还是不够格呢。”

“柚子……?”

“毕竟我从成为巫女到现在,别说女神大人的声音,就连她的存在我都未曾感受得到过啊……都说巫女是为了传达神的旨意,为了保护世人而诞生的存在,可是我呢,榊原的时候也好,现在也好,不是一直被游矢反过来保护吗?明明都是学院的‘猎物’,游矢他们就可以与大家一同行动,而我们几个就必须要保护起来,不觉得很奇怪吗?明明比起巫女,更应该保护的是身为混血儿的龙子们吧?可是我却……”柚子看了看右腕上的手镯,接着将它摘了下来高高举起,说着就要摔下去,“这手镯到底有什么用啊!”

“柚子!”赛瑞娜连忙上前抢夺,“冷静一些啊!柚子!”

“……我知道,”柚子再开口时语气镇定了不少,“抱歉呐,赛瑞娜,让你听到了这种话……我现在已经没事了。”

就好像要证明这点一样,柚子说完笑了笑。

“……”赛瑞娜无言。

柚子一定是在得知了游矢和游里的身世后产生了恐慌吧……害怕再也跟不上他们的恐慌……

其实我也……

赛瑞娜犹豫了一下,牵起了柚子的手:

“是吗……没关系的,我们先去那边休息一……”

“哦呀,你们这是要到哪里去啊?”

不合时宜的声音响起。

“什么人!”赛瑞娜转身,却看见了此刻她最不愿意见到的那群人,“学院?!”

他们到底是什么时候……

“抱歉,都怪我刚才……”柚子也立刻进入了警戒状态,轻声道歉道。

“不,不是柚子的错,只是恰好撞到一起了罢了。”赛瑞娜说道。

偏偏在这种时候……必须要速战速决才行!

还没等对面那个看起来像是领队的人开口说出半个字来,赛瑞娜便一口气展开召唤:

“月光黑羊,把力量借给我,接着现身吧,月光白兔!我亦需要你的力量!从黑暗中苏醒过来吧,月光黑羊!”

身着黑色礼服的绵羊以虚像现身,随即化作光芒覆盖在赛瑞娜身上,接着,法阵展开,白色的兔少女从中跃出,手中的锤一挥,一个黑色的亚空间现形,从中走出的是方才的黑羊。

由于灵力损耗的问题,常规而言,精灵使除了使用灵摆召唤之外,基本上无法在极短的时间内召唤复数个精灵,不过现在,赛瑞娜由于巧妙地借了精灵们的力,只是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就召唤出了两位精灵。

即便如此,赛瑞娜仍未就此罢休。

之前覆盖在赛瑞娜身上的光芒聚拢于指尖,随着赛瑞娜的吟唱,化作漩涡形的法阵。

“潜藏于漆黑之暗的野兽呵,映照月光而跃动的白兔呵,在月之引力下形成漩涡,身披崭新的力量重生吧!融合召唤!”

两位精灵化作光点融入法阵,接着,从法阵中心倾泄出如月光般柔和而明亮的光芒。

“现身吧,在月色下翩翩起舞的美丽野兽——月光舞猫姬!”

婀娜的舞娘自法阵中走出,亮出了匕首,等待着赛瑞娜的下一步指令。

“哦?看来是不肯乖乖跟我们走呢。”领队的那人说着,“也好,就让你这个‘红’的叛徒好好见识一下……!”

“看来这两位美丽的小姐是遇上了麻烦呢。”突然,陌生人的声音响起。

赛瑞娜和柚子扭头望去,看到有一位留着波浪卷发的,西大陆人模样的少年正向这边走来。

“你是……”

“你好,初次见面,”那少年上前,像是将学院无视了一般,向柚子和赛瑞娜行礼道,“我是本次大会西大陆的参赛者之一,丹尼斯·麦克菲德。两位可爱的小姐,可否告知我你们的姓名呢?”

说着,少年还像变戏法一般,变出两枝在东大陆并不常见的花朵,赠予两位少女。

原本剑拔弩张的气氛一瞬间消失殆尽。

“……”柚子愣了一下,但是考虑到这说不定是西大陆的礼仪时,只得犹豫着接过花来,回答道,“我的名字……是柊 柚子。”

“赛瑞娜……不,我的名字是柊……世玲奈。”赛瑞娜学着柚子的样子接过花,犹豫着说出了自己的全名。

……这个人是来干什么的?

“柚子小姐和赛瑞娜小姐吗,遇见二位是我的荣幸。”

说着,丹尼斯再度行礼,在即将说出下一句话前,听见了学院学生不耐烦的声音。

“你小子是过来干什么的?是想逞英雄的话就做好受死的觉悟吧!”

于是丹尼斯转身打量起那几个学生。

竟然是蓝?!不过竟然不知道我哪……

也难怪,毕竟我向来都是lurker(潜伏者),或许教授认为我的存在知道的人比较少或许会更好吧……

不过像这样的行动,学院为什么会把elite class(精英阶层)的蓝给派来?

果然是为了回收这两个女孩吗?

不过抱歉啦,为了我的mission能够顺利成功,还请你们几个务必成为我的计划的受害人啦~

于是丹尼斯说道:

“如果能为美丽的maiden战斗的话,对于一名绅士,是无上的荣幸。”

说着,他准备召唤精灵。

“等一下!”赛瑞娜突然出声,“你该不会是想一个人和他们战斗吧!”

“是的。”

No!No!No!丹尼斯在心里喊道。

身为学院的一员,丹尼斯知道这群配发了“石头”的蓝的实力。

虽说自己一对一的话或许还能赢,但是一对三的话,丹尼斯说实话心里是没有什么底的。

但是为了提高这两个女孩的好感,进而增大自己潜入的成功率,自己也只能这么干了!

“不行啊!”柚子出声阻止道,“你恐怕和学院没什么交集吧!这些人是相当难缠的对手啊!我们也要一起战斗!”说着,柚子立刻绘出法阵。

帮大忙了……丹尼斯在心里松了一大口气,接着思索要怎么说才好。

就在这时。

“抱歉啊,柚子、赛瑞娜!刚才被学院那帮混蛋缠上了所以来晚了!”伴随着轰鸣声,从一旁的房顶冲出了一个白色的物体。

那是……魔导兵器吗?东大陆什么时候……不不,说不定是西大陆的?

就在丹尼斯惊讶时,那个白色的“兵器”已经稳稳的降落在了他们面前。而那操作者,是个头上戴着奇妙的白色装置的少年。

“游吾?!”

融合?不对,人名的话说不定是雨果?果然是西大陆人哪……

由于白色装置把面前的少年的模样都给遮挡住了,丹尼斯只能靠名字来猜测。

不过大会中好像没有叫雨果的西大陆人吧……?定居者?

“融合?”学院的人也听岔了,“同伴吗?”

“不是融合是游吾!怎么这里也有你们这群混蛋啊!”少年直接吼了回去,接着,他终于注意到了丹尼斯的存在,“这人谁啊?”

“我是本次大会西大陆的参赛者……”

“西大陆的?!”少年直接扭头对柚子和赛瑞娜说道,“不是说了要留意……!”

“不是的,游吾!”柚子出声道,“他只是路过看到我们遇上了学院才过来的,应该不是可疑的人!”

哦哦,看来之前的action(作战)很成功……不过这个人的意思……难道他们在提防着西大陆人?难道说……不可能的,不可能的!这件事情可是classified(机密的)!

丹尼斯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

“是吗……”少年没有注意到丹尼斯一时的慌乱,纠结了一阵子,说道,“到我……不对!到明净翼的背上去吧,柚子、赛瑞娜!赛瑞娜的精灵也一起!”

说着,毫无征兆的,白色的龙出现在众人面前。

龙?!而且是什么时候召唤的?!丹尼斯瞪大了眼睛。

“可……”赛瑞娜似乎有点不甘心。

“快一点!”少年催促着,接着对丹尼斯说道,“喂,你也是,快一点到后座上去!”

他示意“兵器”的后面还能再坐下一个人。

“诶?啊,好……”不知怎么的,丹尼斯就乖乖的坐了上去。

不知是不是错觉,丹尼斯总觉得这个少年对于坐在后座的是自己这件事稍稍有点不爽。

“想跑么!”学生们开始召唤精灵。

“如果你们觉得能拦住的话就拦好了!”说着,少年从怀中掏出了什么装置。

虽然做工相当劣质,但是身为至少都能具有魔导兵器最基础知识的西大陆人的丹尼斯完全不知道那是做什么的。

接着,少年将那东西砸在了地上。

“别盯着它看!”丹尼斯听见了少年小声的警告。

于是,莫名的不安感使他移开了视线。

几乎是在他看向别处的同时,原来他所看向的位置,爆发出了强烈的白光。

丹尼斯禁不住闭上了眼睛。

“抓紧了!”少年喊道。

接连的未知让丹尼斯只得乖乖按照少年的指示行动。

他感觉有一瞬间,好像有什么人在向后拽他。

他加大了手上的力度。

接着吹起了呼啸的狂风。

感觉四周光芒减弱不少的丹尼斯试着睁开眼睛。

“?!!!”

他察觉到了某件冲击性的事实——他所乘上的这个“兵器”正以他难以想象的高速在城中穿行,而更令他惊讶的是,少年召唤出的龙竟然能和这“兵器”并肩前行。

这种速度简直就是beyond common sense(常识之外)!不不,这样的速度也是可行的吧?不过是在对面的世界……

但这可能性也太低了吧?

原来故乡那边的技术已经发展到这种程度了吗……

不过现在可不是为故乡的技术感到自豪的时候。

突然,“兵器”停了下来,没有抓稳的丹尼斯差一点就越过少年飞了出去。

“怎、怎么了?”丹尼斯问道。

“这里的话,那群混蛋就应该找不到了吧?”少年说着。

“W,what...?”

“就是学院的那群浑蛋啊!”少年解释道,“这里向南边走的话好像有LDS的设施,你先去那边避难吧,剩下的就交给我们枪兵就好了。”

LDS的设施?避难?

丹尼斯终于反应过来了,少年是想就此作别,让自己去避难。

那可不行啊!我之所以一直没有去避难不就是为了能潜入枪兵吗?!要是随便走掉的话mission不就……

等等。

或许先去避难也不错?

赛瑞娜和柚子身为project的一环,理当是枪兵相当重要的存在,而这个雨果和她们好像关系不错……

这不是已经成功了一半吗!

接下来只要……

“嗯,好的,谢谢你。”于是丹尼斯爽快的下来了,接着向少年伸出了手,“容我在这里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西大陆的参赛者,丹尼斯·麦克菲德,很高兴能见到你。”

“麦克菲德……?总觉得在哪里听过来着……不管了,”少年嘀咕着,也从“兵器”上下来,摘下了头上的装置,说道,“我的名字叫做……诶?你怎么了?”

少年看到的,是见到少年长相后面色发白的丹尼斯。

而此刻,丹尼斯的内心正在尖叫。

不会错的,这个人是那个时候的……!

这个人怎么会在这里?!他怎么可能会在这里?!

他不是早就……他不是早就已经……了吗!

这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到底为什么……

难道是来复仇的么!!!

“丹尼斯……先生?”柚子和赛瑞娜也对丹尼斯的反应感到奇怪。

“……幽……”丹尼斯指着面前这个少年,颤抖着开了口,“幽……幽幽幽幽幽幽!!!”

“哈?”少年一头雾水,“幽什么?”

诶等等?他是不是不认识我?丹尼斯的大脑在飞速的运转。

对啊,那时候我戴着面具的……

那真是太好了……才怪啊!必须要想方法把这掩盖过去才行啊!

对了!

“幽……游、游矢先生!”丹尼斯做出一副兴奋的表情,冲上前去紧紧地握住了少年的手,“您就是榊 游矢先生对吧!那个贤者,榊 游胜先生的儿子榊 游矢!”

“哈……?”少年被丹尼斯的举动彻底弄蒙了。

“我非常的崇拜您的父亲,也曾听闻过您的事迹!所以我也非常的钦佩您!”丹尼斯不停地说着,“无论多么残酷的悲剧都能克服的您的精神我十分的……”

“等一下,丹尼斯先生!”柚子见状慌忙阻拦道,“这个人不是游矢啦!”

“……诶?”停顿了一会之后,丹尼斯以疑问的眼神看向柚子,“可是榊……”

“虽然解释会很麻烦,但是他真的不是游矢啊!”

“是啊!我才不是游矢啊!”少年也回过神来了,“我的名字是榊 游吾!当然更不是什么融合!”

“榊……?”

原来那边的也是姓榊吗……明明那两个女孩姓的是黑咲而不是柊来着……

不过游吾……原来就是这一个啊……那另一个就是琉璃说的游斗?

不管在不在这边,反正那个人应该是根本没有见过自己……那就好办了。

丹尼斯心里悬着的石头落了地。

“是啊,其实除了游矢之外,我们榊氏还是有其他的旁系幸存的……”游吾一本正经的扯着谎——这应该是他们之前就说好了的吧?

“原来是这样啊,真的是很抱歉,游吾先生,我应该先问清楚的……”丹尼斯顺着谎言说了下去,并再度伸出手,“请允许我再说一遍,很高兴能遇见你。”才怪啊……

“……啊,”游吾握了上去,“我也是。”

“哎呀,关系不错嘛,真是令人嫉妒呢。”就像是故意为之一般,就在这时,响起了与游吾相似却完全不同的声音。

游吾瞬间就变了脸。

“蟑螂头混蛋!”松开丹尼斯的手,游吾挥拳向声音的来源冲去——在后方数米处的路灯下,不知什么时候有一个和游吾模样相似的少年倚靠在了那里。

那个少年丹尼斯知道。

他叫做笼目 游叶,是来执行特别任务的,学院的某个秘密组织的成员之一,这次自己任务的变更,也是从他那里得知的。

在前天傍晚见到他之前,丹尼斯甚至都不知道学院里竟然还有一个长得与榊 游里一模一样的人。

而且也是个驭龙使……

顺便一提,这个游吾给他起的绰号,还真的蛮形象的呢。

“他是……?”为了不暴露,丹尼斯故意问道。

“笼目 游叶,是学院那边的人。”柚子回答道。

“就是他么……”赛瑞娜嘀咕着。

看来赛瑞娜也不知道。

不过既然柚子知道的话……难道他们之前就见过了?

但现在可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啊……

把疑问抛在脑后的丹尼斯开始想对策。

而这时,眼看着游吾向自己冲来的游叶只是打了个响指,接着,从随处可见的影子中,走出了数只狼型的魔物——就连游叶的影子也是,而且从体型上看,哪一只魔物恐怕还是首领。

“!”游吾好像条件反射一般,连忙后退了几步。

魔物使?!丹尼斯也被吓了一跳。

虽然这个笼目 游叶曾经保证过,在执行任务时再见面的话,就会成为敌人,不过他绝对不会与自己认真战斗,但是……

被魔物包围的感觉可是一点都不好啊!

这时,“头狼”一声嚎叫,魔物们竟有序的行动了起来,不一会竟围成了一个长方形的场地。

“嗯,干得不错,”游叶走到“头狼”面前,就像是训狗一般,奖励性质的摸了摸魔物的脑袋,“在我说可以之前,一个都别放跑哦?”

接着,游叶转身走进了方形,对游吾等人说道:

“你们是要去城中心吧?那还真是抱歉呢,这些孩子不仅跑得快,在经过我的训练后,还能办到把急速起飞的东西一口叼住呢。所以说,呐,游吾,”游叶露出狂气的笑容,“在我玩腻之前,就一直在这里陪陪我好不好?不会花你太长时间的哦。

——顶多也就是不到半个小时的样子呢。”

丹尼斯听罢悄悄看向手腕上的那个没什么意义的装置,心里突然咯噔一下:

现在的时间,是凌晨4时16分。

而“安全时间”也正好只剩下不到半个小时了。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