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25&26.当那水晶被染黑之时/盲目的迷途之叶

目录

 

Chapter 25.当那水晶被染黑之时

从那极为繁复的法阵中降临的,是身披坚实又锐利的青金石色鳞甲的,拥有蓝绿双色眼瞳的龙。

与游矢的异色眼相似,这个名为青金刃仪式龙的精灵背上并非其他龙那般用于翱翔天际的双翼,而是锐利无比的骨刺。再加上他那尾巴的最后一节变化而来的利刃以及尖长且锋利的爪牙,让这条龙看起来在被鳞甲保卫着的同时又不失攻击性,确实能够担得起“刃”的名号。

只是,少年们还没来得及将注意力集中在这条龙身上,便发生了别的事情。

——仅仅是在龙现身的一两秒后,伴随着愈加响亮的龙们的鸣声,游吾出现了异样:

“唔呃!”

毫无征兆地,游吾面色苍白地跪倒在了地上,略显痛苦地抱着头,可双眼却又直愣愣的望着地面上根本不存在的什么,冷汗直冒。

“游吾?!”

游吾没有回答。

“游吾你怎么了!”

依旧无人应答——实际上,现在的游吾,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也什么都“听不见”了。

换句话说,他现在虽然看起来还在原地未动,但现在,他与外围世界的联系却已经确确实实地被什么给“切断”了。

现在,游吾觉得,就在看见那青色的龙、听见龙们齐鸣的一瞬间,自己似乎是突然被拖进了一个纯白色的明亮空间之中。

这里是哪里?

不知道。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不知道。

刚才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

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知道。

……

游吾现在什么都不知道了,他只知道这空间中无处不在的白色刺痛了他的双眼,可他现在似乎却怎么也闭不上眼睛。

于是他渴望能有一片阴影,哪怕只是小小的一点也好——只要能够让自己的双眼得到稍微的放松就好。

“……!”

突然,什么声音传入了游吾的耳中。

他扭头望去,看见的是纯白空间上漆黑的裂纹。

终于有别的颜色了!这么想着的游吾试图靠近黑色。

“劈啪、劈啪、劈啪……”伴随着自身的前进,碎裂声也愈加清晰,而游吾所见到的黑色裂纹便也愈加扩大。

但此时的游吾没有多想,他只是觉得,比起四周那刺眼的白色,似乎这未知的黑色反而更加亲切柔和一些。

他的内心中似乎有什么在催促他靠近黑色、触碰黑色。

终于,他触碰到了裂纹的中心。

他也终于发现,隐藏在这黑色背后的,并非他所想象的柔和,反而是汹涌的浪潮——黑暗的东西终于冲破了白色的围墙,呼啸着向游吾冲来。

他被卷入了黑色的世界中。

但这黑色当中却并非一无所有,在明明应该伸手不见五指的空间内,游吾却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可那真的是自己的影子么?

那一团比黑暗还要漆黑的影子似乎是有自主意识的,在游吾还未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之时,影子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并说出了话语:

“吾问汝,此污浊之世,爱否,憎否?”

“什、什么意思!”游吾拼命挣扎,想要重新回到那一片纯白当中,却发现那只是徒劳——黑色早已将一切填满。

“吾问汝,此污浊之世,爱否,憎否?”

影子重复着这话,变得愈加庞大起来。

游吾没有回答,本能让他拼命转过身去,试图寻找着这黑暗的出口。

可是无论他怎么跑,最后还是跑到了影子的面前。

【此污浊之世,爱否,憎否?】

【此污浊之世,爱否,憎否?】

【爱否,憎否?】

【爱否,憎否?】

【爱否,憎否?】

【爱否,憎否?】

【憎否?】

【憎否?】

【憎否?】

【憎否?】

【憎否?】

【憎】

“憎!”

“!”游吾又一次站到了影子脚下。

他现在清楚的听见了从四面八方传来的自己的声音——但是游吾很清楚,从开始决定跑走起,自己根本没有说过话。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说话的到底是谁?!我会憎恨这个世界什么的……开什么玩笑啊!

憎……恨……?我……?

“我们”?

有那么一瞬间,游吾身上似是爬上了青绿的纹路。

“‘憎’……么,”影子似是在笑,“那便如你所愿,明净翼啊!”

语罢,无数利刃便一齐向游吾刺去。

回过神来的游吾已然没有了躲避的时间。

不知为何,方才那些枉死者的惨状以及魔物的那张血盆大口,一瞬间又浮现在他眼前。

【我不想死】

“呃啊啊啊——!!!”突然,跪倒在地上的游吾惨叫了起来,随后却又发不出任何声音,直直地向前栽去。

接着,还没等少年们做出任何反应,一团诡异的黑雾便从游吾身上爆发开来,将毫无防备的少年们同龙们一起笼罩在内。

蓝色的微光若隐若现。

与此同时,似乎是在警告着什么,身处不同地方的,五位模样相同的少女所佩戴的手镯发出了极为强烈的光芒。

“这是!”柚子右腕的手镯所发出的粉色的光芒充斥整个结界。

“每一次游矢他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个手镯都会发光……不会错的……”柚子站起身来,想要冲出这个结界,“游矢他们一定是出事了!”

“什……”柚子这么一说,美惠留也愈发担心起来,她抱起自己的水晶苹果便要跟上去,“美惠留也要一起……”

“请等一下!”就在这时,元却挡住了二人的去路,“在确定情况前,我不会让你们离开这里的。”

“为什么?笼目,”柚子很是着急,“这一定是游矢发生了什么事情啊!以前每一次都是这样的,如果这次他又……”

“我知道,”元丝毫没有让步,“但是你不能过去。”

“你知道?那你为什么不让我们去!”美惠留问道,“万一达令他们真的……”

“由于游叶是我的弟弟,所以现在这个状况我清楚的不得了,”元试图让少女们理解他,“柚子,你的手镯发光,这毫无疑问是游矢暴走的警报,这样的事情,我已经记不清在游叶还有和音身上发生过多少次了,但是,在现在这样根本不清楚他们状况的情况下贸然前往的话,暂且不提路上可能会遇到敌人,仅仅是我们到达了那里,你的手镯中所蕴藏的巨大力量说不定也会给他们造成比暴走更加严重的伤害啊!”

“什么……那我们该怎么办……”少女们陷入了茫然无措的状态。

“我希望你们能够相信幻,”元安慰道,“他现在一定在尽全力寻找游矢他们,甚至已经到达了吧。他知道该怎么做的。”

只是……元也开始暗自担心起来。

这次的光,比自己印象中的任何一次都要强烈得多……

难道是手镯的差异造成的吗?不,不可能。即便真的出现差异也不会这么的明显才对。

这次的光芒太强烈了。

恐怕……

那五条龙最后还是发生了共鸣么。

幻,要小心啊……

爆发开来的黑雾再度聚合在少年们的身上,试图将少年们侵蚀殆尽,而除了昏迷的游吾外,其他的少年都陷入了力量暴走的状态。

游里自然也不例外,刚刚十岁左右时便已经发生了第一次力量暴走的他,这一次几乎是最早陷入暴走之中的。

他感觉自己似乎正在漆黑的海洋中不断下沉。

这可真是一片熟悉的地方啊,他想着。

这到底是自己第几次来到这里了呢?

已经记不起来了。

不过,这般因抗拒而难受的感觉似乎很是令人怀念了呢……

上次如此抗拒这里是什么时候?第一次?应该“那一次”也算吧……记不得了。

而且现在根本不是想这些事情的时候。

他试图在黑暗中睁开眼睛。

就算暴走时意识与肉体的连接被暂时切断,就算这份力量是那么强大,自己也不能让自己就这么放任自身的这股不知名的力量对现在无法感知到的外界继续破坏下去了。

因为现在自己有了需要去守护的东西。

“……游……游里……”突然,他听见了什么人的呼唤。

什么人?

“……游里!”声音愈发清晰。

和自己的声音好像……是游矢吗?

“快清醒过来,游里!”

“!”游里猛地睁眼,发现自己所在的地方不再是一片漆黑,但却依旧是灰蒙蒙的一片。

他注意到,不远处似乎立着一个人——但是这里的光线却并不足以让游里判断出那人的面貌,就连身上的所有颜色都难以辨认。

“你是……”

不知怎的,游里渐渐地觉得面前的这个人就是游矢。

“太好了……”那人松了口气一般,“你们当中终于能有一个听得见我的声音了。”

“听见你的声音?”游里问道,“游矢,你在说什么?发生了什么吗?”

“游矢?”那人似乎一愣,但是很快便反应过来,急切的喊道,“没错,是我啊!游里!你难道忘了么?刚才大家都陷入了暴走之中啊!”

“暴走?!”这下,游里想了起来,“是啊,我们是陷入了暴走之中才对……那为什么我们两个会……”

“因为现在能救出大家的只有游里,只有哥哥你一个了啊!”“游矢”说道,“拜托了,请你把游……不,请你把我,把我的异色眼击倒吧!”

“击倒异色眼……?游矢你在说什么啊!”游里完全无法理解。

“我是认真的!”“游矢”很是着急的样子,“你也一定不希望大家都那么痛苦下去不是么!但我现在的这副样子,根本什么都做不了啊……”他恳求着,“可是游里你不一样啊!能够听见我的声音并清醒过来的你一定可以办到的!拜托了,让你的饥厄毒去攻击异色眼吧,这是现有能够将大家从黑暗中解救出来的唯一方法了!若是错过了这个时机的话,不仅仅是我们两个,大家说不定就真的再也醒不过来了啊!”

“……”游里或许还想说些什么,但是一抹蓝色的光亮将他带回到现实之中。

龙的鸣声充斥游里的双耳,他抬头望去,除了自己的饥厄毒外,龙们皆引颈长鸣——就连因游吾失去意识而本应消失掉的明净翼也是如此。

受到龙的干涉,除昏迷的游吾以及被“游矢”唤醒的自己外,另三人皆无一例外的发生了力量的暴走。

毫无疑问,这是最糟的事态。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陷入暴走中的那三个人很“安静”——他们并没有彻底发狂;而且由于那个叫做游叶的人的“清理”,周围似乎也不会再有什么人在了。

可是要怎么做才能停下这场暴走?

游里对此毫无办法。

在他的印象中,每一次暴走似乎要么是“自然而然”地结束了,要么是柚子他们的突然出现导致的莫名的中断……

等等,柚子?!

游里记得,柚子自很小的时候似乎就拥有净化事物的能力。

该不会是柚子的能力吧?!

他急忙向四周望去。

如果游矢在这里的话,柚子也一定没有理由不跟着他。

可是现在这个状况下……

柚子说不定早就被游矢保护起来了。

游里皱眉。

难道要等他们自己清醒过来么?不可能的,虽说那个笼目 游叶与自己毫无交集,可游矢还有游斗却……

而且这么下去的话,“大家说不定就真的再也醒不过来了啊”!

“!”游里惊讶与自己脑海内突然出现的这句话。

陷入暴走时自己所做的那个模糊的“梦”终于被自己回忆了起来。

他望着陷入痛苦的游矢,却不愿意再去下手。

我……真的非要攻击游矢不可吗?

灵摆的坠子微微摆动,反射出蓝色的微光。

【没有办法啊,这是唯一的方法了,快一点动手吧!要来不及了!】

……

游里清楚的听到了自己咽下口水的声音。

只能试一试了。

“饥厄毒。”游里下定了决心,呼唤自己的龙。

既然是通过召唤法召唤出来的精灵,应该不会受伤的吧……

游矢,抱歉。

“攻击异色眼……把他彻底击倒!”

接到指令的龙毫无疑惑,对着赤色的龙发起了攻击。

陷入共鸣而毫无防备的异色眼悲鸣着倒地,失去了踪影。

龙们停止了共鸣。

可还不等游里稍微有喘息的机会,他便看到,本来陷入暴走中的游矢竟也像受到了攻击一般,喷出一大口血,向前栽去。

怎么回事!

“游矢!!”游里冲上去,可是游矢已经陷入了昏迷状态。

【我都知道的……这是唯一的办法了,所以……这样就好……哥,谢谢你。】

在游里触碰到游矢时,真真正正属于游矢的声音这一次终于被传达了过来。

“……游矢……”即便如此,游里依旧是陷入了自责之中。

“游矢!!!”

“唔……我这是……”陷入暴走的游斗此时也渐渐恢复了过来,他觉得自己似乎是做了一个相当长的噩梦一般,“难道说……我又一次……”

他抬起头,望见倒在一旁的游吾。

“游吾!”他冲上前去,“快醒醒啊!游吾!……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游吾!”

和其他少年一样,暴走时发生的所有事情,游斗在惊醒过来后便几乎无法再想起。

难道说……

“我刚才难道是……”

“这件事情与你无关,游斗,”游里的声音从后方传来,“你只不过是被牵扯进来罢了,游吾也是,而且游矢也是。”

“游里……?”游斗转身,看见的是看不见表情的游里,以及在游里怀中,失去了意识的游矢,“游矢?!他怎么了?!”

“那个笼目 游叶还有他那条龙绝对有问题,”游里只是说道,“如果不想再暴走、再让任何人被伤害的话,就乖乖的让你的龙回去!”

“诶?”完全不清楚情况的游斗望了望已然停止共鸣的龙,又望了望与自己以往印象完全不同的游里,稍微犹豫了一下,选择了相信游里,“已经足够了,暗叛逆!”

紫黑色的龙没有片刻的迟疑,消失在半空中。

现在,除了已经不受游吾控制的明净翼外,还剩下两条龙。

而清醒过来后也同样处于状况外的游叶却好像看戏一般:

“你们几个是怎么了?竟然主动削减己方的力量,”他故意说道,“该不是起了内讧了吧?”

“笼目……”游斗刚要说什么,游里却止住了他,并且把怀中的游矢交给了游斗。

“我来处理就好,他们两个就交给你了。”

说完,游里便转身,向游叶的方向走去。

“游……!”游斗还想说什么,可突然,藤蔓纷纷钻出地面,编织成一堵围墙,将游斗和昏迷的两位少年包围在其中。

而“围墙”之外,游里冷笑着:

“呐,你,是叫做游叶是吗?”令人发寒的笑无法掩盖住话语中的自责与愤怒,“你啊,可真的是彻彻底底的把我给惹火了呢!所以,从现在开始——”

说着,游里伸出手,似是握住了什么,接着猛地一挥,竟从虚空之中“抽”出一条长鞭:

“就由我来当你的对手好了!”

“嘁!游里你到底在做些什么啊!”

与此同时,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幻狠狠地用拳头捶了一下墙。

早在游叶召唤出龙时,幻就已经赶到了,但是他直到现在都根本无法行动。

——因为当他嗅到五位少年的气息的同时,他还嗅到了隐藏在浓重血腥气味之中的,“某二人”的气息。

在那一瞬间,幻便明白了,原来这一切都是已经安排好的。

根据这些天与游矢和游斗交谈时得来的情报,再加上方才所目睹的一切,幻大致猜出了对方的用意——让游吾完成自身的觉醒。

能想到这个方法,可真是狠毒啊!幻感叹道。

与游斗的交谈中,幻得知,游吾似乎多次陷入过濒死的状态,但却都无一例外的挺了过来,并且根本没有所谓的“暴走”——也就是说,这样的体验对他的过早觉醒似乎起不到很大的刺激。

也就是说,游吾本该是这五个孩子中最有希望在正常的年龄完成过渡,即“觉醒”的唯一一人才对。

可是“他们”竟然仅仅是为了能让自己的计划能够提早区区二年,便用了如此狠毒的招数!

将所有的少年召集到一处并召唤出龙,其用意很是明显——“他们”是想要通过少年们精神的共鸣触发游吾“同调”的特质,从而强行将沉睡在游吾体内的那份血脉唤醒!

这样的做法有多危险,他们难道不知道吗?!

本来提前觉醒这件事就足够让这些孩子在鬼门关上走一遭的了,若是更进一步的强制性觉醒岂不是……!

“所谓的不死”……原来是瞄准了这一点吗!

手段可真够脏的!

幻咬牙。

如果可以的话,幻真的很想不顾一切的冲出去,将这些对一切还都一无所知的少年解救回来。

可是……

方才游里为保护那三个少年所设的屏障,恰好将幻的视角彻底封锁。

现在的幻,不用说游里和游叶的战斗,就连另三个少年现在的状态都无法确认。

而这个情况下贸然出动的话,说不定会对现在状况最为危险的游吾造成二次伤害。

幻根本无法行动。

可恶啊!

这时,微小的气流携带者浓重的铁锈味席卷而来。

幻向上风处望去,隐约见到了白色的影子。

真是难以置信,没想到你真的能为了你那个“虚无缥缈的梦想”干得出这样的事情来啊……

“青叶卿”渡。

而此时,观看着这一切的二人,并未察觉到幻的存在。

“你还在等什么?已经算是成功了。”少女打开匣子,露出的是五枚失掉了原本颜色,均被染成漆黑的珠子。

“不过我倒是觉得再等等比较好哦,”青年答道,“那个藤蔓编制的‘笼子’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够打开的呢——好不容易才把他们聚到这里来了,怎们说我们也要想出一个把这些龙子一网打尽的方法啊,你说不是吗?莉林。”

“……”少女向前几步,走出了阴影,掺杂着乌黑发丝的淡紫色长发在透过窗口投下的日光中熠熠生辉,可那双淡紫的眼眸却丝毫不看另一侧阴影中的青年,她就这么站在窗口,望了望窗外的少年们,又将匣子重新封好,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随你喜欢——但是你最好别空手回来。”

“……”几近被无视的青年露出了有些微妙的表情,待到少女的身影彻底消失在他面前后,他转过身来,抬头望了望天空。

“晴天……么,看来要好好想想方法了。”

 

Chapter 26.盲目的迷途之叶

呐,哥哥,告诉我,柊眠木里面的法阵中出现的那四个和我一模一样的小孩是谁?

诶?幻哥哥才不会带我去哪里的,我是偷偷溜进去的……不过那几个小孩到底是谁,告诉我啦……

……

你骗人。

哥哥你不是什么都知道吗?骗人,骗人!你知道那几个小孩是谁对不对!你也知道我是捡来的小孩对不对!别人都说我是没人要的小孩,为什么就你什么都不告诉我!

骗人,骗人,你骗人!他们都说,我是龙子,哥哥是幻龙子,我根本不是哥哥的弟弟!

……呐,哥哥。我到底是谁?

呐……哥哥,告诉我好不好……那几个小孩到底是谁?我又是谁?告诉我吧……

……

为什么……

为什么哥哥你不说话?

……

“那孩子是不可能会告诉你的,毕竟他的上司肯定早就要求过他把嘴闭上了。”

“所以就让我告诉你吧,你不是笼目家的孩子,而是另一个世界的榊家的孩子。你的父母不要你了,所以就把你丢在了这边。”

……不要我了?为什么?

“因为他们已经有其它的小孩了啊,就是你看到的那几个。他们觉得那几个小孩是乖孩子,于是就把他们留下了呢。”

我不是个乖小孩吗?

“不是哦,我觉得你比那四个孩子都要出色呢——只不过现在啊,你的爸爸妈妈已经把你彻底忘掉了呢。”

“就是因为有那几个孩子的存在哦,特别是那个最年幼的孩子游矢,他得到了一切呢,原本属于你的一切。”

“原因很简单,那孩子是最年长的你的‘影子’,他所得到的一切,你必将失去。”

真的……吗?

“我还能骗一个孩子不成?”

幼童的视线被双手遮挡。

“来吧,游叶,实机已经成熟了。”

开始“复仇”吧。向你的兄弟们“复仇”,将你被他们夺走的“一切”悉数“夺回来”吧。

这样的话,你就会被你的家族认可了。

我是不会骗你的。

……

我要复仇。

少年绿色的双眼沾染上疯狂。

榊游矢,只要把这个家伙杀掉的话……

当然,也不能便宜了剩下的那三个。

哈……

……

少年们的战斗仍在持续。

“哈……哈……”

由于不清楚对方的底细再加上急于取胜,游里处于了劣势。

之前战斗时的那份从容在已不知去向,战斗的步调被打乱,指挥精灵战斗的同时还要兼顾对方雨点一般的攻击。改过的学院制服现在已经被对方的剑划出了好几个口子,本来已经用绷带缠好了的左腕隐隐作痛,感觉似乎有什么温热的东西在手腕上蔓延。

真是狼狈啊,我。

游里看准时机向后一跃,与游叶拉开了一段距离。

他终于有时间稍事调整一下了。

游里冷静了下来。

说实话,他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相当不妙。

先不说因左手腕的刀口导致整个左手几乎就相当于废掉了这点,光是气息不稳这一点就已经很要命了——他现在觉得自己开始喘不过来气了——游里很清楚,这是自己这副不中用的身体马上就要撑不住了的预兆。

偏偏在这个时候……真是不走运!

再加上这个笼目游叶那看似毫无章法却又少有破绽的攻击……

看来必须要速战速决才行。

“喂喂喂!你难道只有这种程度吗!”这时,游叶再度挥剑冲了过来,“我可不希望你是那种只会说漂亮话的家伙!”

“哦?是吗,”游里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毫无闪躲的意思,“我也不希望呢。”

眼看剑刃离自己愈来愈近,游里却毫无躲避的意思,仅仅是抬起了握着长鞭的右手。

“当”

剑刃砍在柔软的长鞭上,却发出了金属相撞的声音。

“什么?!”游叶根本想不到自己的剑竟然无法斩断这长鞭。

而就在这时,毫无征兆地,游里的长鞭竟熊熊燃烧起来,并且那火焰似乎是有自主意识一般,顺着剑与长鞭的接触点“攀爬”上来,直冲游叶而去。

“嘁!”

游叶见势不妙,连忙后退几步,试图将火焰甩掉,却不想这样正好合了游里的意——游里借势挥鞭将游叶的剑打落,又催生出藤蔓将游叶击飞。

“唔呃!”根本没有时间去反应的游叶就这么被击飞,又狠狠地撞上了后方的墙壁。

而他那脱手了的剑,现在已经落到了游里手中。

“唔……”游叶试图重新站起来,可是手脚却不知为何动弹不得,他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竟然被封进了冰中!

现在可是夏天,哪里来的这么多冰!

“元素操控么……”

“回答正确,”由于使用了能力而走路稍稍不稳的游里强迫自己做出一副没有事的样子,走上前来,“不过能把这块冰做出来还真的是多亏了你呢——哈兰城本来就地处缺水地带,若不是你让你的魔物们杀掉了那些学生,我还真不知道要去哪里找这么多的水出来呢!”

“嘁,你以为用区区一块破冰把我给困住就万事大吉了吗!”游叶试图从冰中脱离。

“当然不会,接下来我会给你最后一击的,不过在这之前,你可以乖乖回答我的问题吗?”游里冷笑着,将剑拿到游叶的面前,“这把剑,无论是样式也好,花纹也好,都和游矢的那把几乎一样,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吗?”

“把它还给我!”游叶很想把自己的剑夺回来,可是自己却又动弹不得。

“不可能,”游里把剑收走,“不过你要是肯好好回答我的问题的话,我倒是能考虑考虑。”

“你这家伙!还给我!”游叶很罕见的露出了焦急的模样。

“回答我的问题。”

“还给我!”

“乖乖回答我的问题。笼目 游叶。”游里没有闲心跟游叶吵,“你到底是什么人?回答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前一秒还处于愤怒之中的游叶突然像疯掉一般,大笑起来。

“!”游里完全没有预料到游叶的反应。

“你问我是什么人?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自己是谁你们还要问我我是谁!我还要问你们呢!为什么你们长得和我一样,为什么你们就能活得那么自在那么幸福,为什么你们一生下来就被父母捧在手心,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游叶撕心裂肺的笑着,“结果到头来你们要问我是谁?你们问我是谁!你们竟然在问我是谁啊哈哈哈!”

笑了几声后,游叶突然停了下来,呼唤道:

“青金刃!”

原本正与饥厄毒对峙的异色瞳的青龙于是转身冲了过来,准备向游里发动攻击。

“什么?!”游里猛地转头,却来不及下达指令了。

可饥厄毒像是明白游里的想法一般,赶在青金刃之前发动了攻击。

青色的龙被饥厄毒的攻击击中了左侧的腹部和大腿,悲鸣着倒在地上。

“呃啊啊啊啊——!!!”可就在青金刃被攻击的同时,游叶竟也惨叫了起来。

游里转头,却清楚的看到游叶本来应该根本没有受伤的左侧腰腹部以及左腿部分的衣服布料渐渐从里面开始被浸湿,变了颜色——这绝对不是冰能够办到的事情。

怎么回事?!

游里根本预料不到这样的状况。

他突然想起了游矢。

难道说……?!

怎么可能!

“好……好啊……”或许是因为剧烈的疼痛,游叶身上渐渐浮现出了龙的特征,就连被封在冰中的手上都出现了青色的鳞片,他大吼着,绿色的龙瞳反射着光,“……你竟敢……你竟敢这么做啊啊啊!!!”

青金刃也跟着吼叫了起来。

接着,饥厄毒的身上竟不知为何凭空出现了许多伤口。

“啊啊啊——!!!”

而几乎是同时,游里的身上也出现了与之对应的伤。

“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游里试图分析现在的这个状况,可是他对此却一点头绪都没有。

“呵……”

而游叶似乎明白了什么。

真是个好主意。

这么想着的他对自己的龙下达了命令:

“去吧!去攻击饥厄毒!攻击他!直到我们当中有一个倒下为止!”

“什么?!”虽然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但直觉告诉游里,这场战斗,龙的出现或许是致命的。

于是他想要让饥厄毒回来。

“饥……!”

可就在这时,游里突然感觉自己的心脏像是被什么人攥住了。

糟了!

虽然仅仅是一两秒钟的短暂不适,但也让游里错过了时机。

龙与龙的战斗不可挽回地开始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此时,在藤蔓编织成的围墙中。

“游里!”根本看不见外面情况的游斗听到了游里的惨叫,却什么都办不了,只得焦急的敲打着藤蔓的围墙,呼喊道,“发生什么了!回答我,游里!游里!”

游里一定是出了什么事。

虽然自己仅仅只见过游里两面,也没有完整的看到过游里的战斗,但是游斗很清楚,游里和游矢一样,是一个很强的精灵使,不过,游里应该是比游矢更强的。

所以虽然游矢与那个笼目游叶的力量不相上下,但如果是游里的话,应该是不会有问题的。

应该是这样的。

可现在……

游斗急切的想要知道外面的情况。

“……”

突然,他听见自己身后传来了什么声音。

他转过头去。

“!”

其他手镯早就已经不再发光了,可唯独那一位少女,她的手镯直到现在还在不安地闪烁着。

“游吾……”

“不能再这么等下去了。”

这么说着的幻离开了原来躲避的地方。

而青金刃仍然在不知疲倦地继续攻击着——即便自己早已由于力量的差距而伤痕累累。

实际上,游叶的目的便是这个:经由仪式召唤而降临的青金刃,他所获得的新力量名为“复仇反击”(Revenge Counterattark),而要实现它,最重要的一点便是“自己受伤”。

一旦自身受了伤,那么对方便会受到双倍于自己的伤害。

这样的话,就只要看看谁先倒下就好了!

游叶赌了一把,而事实也证明,他赌赢了——很快,饥厄毒的身形便渐渐溃散,消失不见了。

而饥厄毒所对应的那个少年,游里也承受不住反击造成的的痛楚和伤害,栽倒在了地上——至少,在游叶的眼中是这样的。

游叶不知道在与自己战斗的过程中,游里旧病复发并直接导致了他的败北,但是游叶很清楚,无论如何,自己确确实实是赢了游里。

我赢了。

明明是我赢了……

可是……

游叶呼唤青金刃破除了困住自己的冰,踉跄着跑了过去,夺回了自己的剑,望着失去了意识的游里发呆。

“好痛……”他捂着被饥厄毒“击伤”的伤口,“结果,你只有这个程度么?榊 游里。”

“可恶……”游叶咬牙,“你真的只有这个程度么?少给我在哪里骗人了!起来和我继续战斗啊!?”

好痛……伤口好痛……但痛的不只有伤口……

这次也好,那次也好,每一次都一样……

难道还是不够吗……我还是不够强大,不能被家族认可吗……

不对啊,我已经能打败他们了,我已经可以复仇了,我应该就快被认可了才对。

那我应该高兴才对。

是啊,这个时候就该笑出来啊……

“哈……”

游叶咧开嘴,可什么温热的东西却从脸上滑落。

“眼泪?”

他用手去擦。

为什么我在哭?我不是应该高兴才对吗?为什么?

血水和泪水混到了一起。

好痛……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为什么……

“游叶。”

突然,声音自背后响起。

“林……檎……?”游叶回头,看见的是身披斗篷的白发青年。

“做得很好,游叶。”被称为林檎的青年拍着手,“可是你为什么要哭呢?你现在一定是相当开心的吧?”

“不,还不够,”说着,游叶转身,面向之前游里竖起的藤蔓的围墙,“区区一个的胜利怎能让我满足!”

“……!”

突然,什么声音从围墙里传了过来。

“咔嚓!”

随着一阵枝条折断声,一个黑色的人影将那围墙活生生撞开了一个口子——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游斗,不过在将藤蔓撞开之前,他似乎就已经失去了意识。

沉默了许久的明净翼爆发出了响亮的龙鸣。

游叶看到的,是被一团黑气包围着的,发了狂一般的游吾。

和之前的样子不同,现在的游吾是一幅半龙的模样:龙的眼瞳、龙的獠牙、龙的利爪——这几乎已经是游叶这个龙子所能做到的,龙化的极限了。

很明显,游吾终究还是觉醒了,并且,必然一般地暴走了,而且暴走的程度超乎游叶的预想——他力量失控的程度比当初的自己都要严重数倍。

游叶觉得自己被冰冻得略微麻木了的手在发抖。

自己是在恐惧还是在喜悦?

应该是喜悦吧……

没错,喜悦。

“是吗……原来是这样啊……”游叶的声音不知为何有些颤抖,他笑着,“游吾,你是要和我战斗是吗!那便放马过来好了!”

“呜……”失去了自我意识的游吾凭着本能转向发出声音的方向,喉咙中发出野兽一般的低吼——就好像是魔物一般。

游叶举起剑,摆好了应战的架势。

剑的反光似乎刺痛了游吾的眼睛,他怪叫一声冲了上去。

眼看一场荒谬的战斗就要开始。

“好了好了,”青年却不知何时已经移动到两位少年之间,拍了拍手,“小孩子间的游戏该结束了哦。”

“林檎?!”游叶不理解青年的举动,“你在做什么!让开!”

“哦?”青年只是笑着,“我可以理解为你在担心我吗?”

“林檎!”

而此时,被力量控制了的游吾已经冲到了青年面前。

利爪距青年只有咫尺之遥。

“放心好了,游叶,我承认我的力量不如你们那般优秀,”他说着,竟轻松地躲开了攻击并抓住了游吾的手腕,“但是对付小孩子还是绰绰有余的哦。”

说来也奇怪,在被青年抓住的一瞬间,游吾似乎全身都没了力气,踉跄着要绊倒。

“比预想中的还要顺利呢……不过你可千万不要怪我哦,要怪就怪你是‘那个人’的碎片这件事吧!”

青年自言自语着,飞起一脚踢在游吾身上。

丧失了所有力气的游吾根本不可能躲开这一击,他被踢出了数米远,又狠狠地撞在了后方的建筑物上。

这下,明净翼终于是消失不见了。

“你……”游叶张了张嘴,终是什么话都没有说出来。

在他的印象中,这个被他称为林檎的青年一直都是那种身居幕后的“策士”。

也就是说,今天游叶是第一次看见林檎出手。

而且令游叶没有想到的是,林檎仅仅一击就将彻底暴走了的龙子给击昏了过去……

“怎么了么?”青年只是笑了笑,“只不过是恰好能力克制了这孩子罢了哟。”

“是吗……”游叶暂且相信了他。

好痛……

从疯狂和惊讶中回过神的游叶再度感受到了那种难以言表的痛苦。

好痛……

可是到底是哪里在痛……我不知道啊……

“呜……”

“游叶。”青年突然再次开口。

“什么?”

“我已经帮你完成了你想要的,”青年嘴角上扬,“那么作为等价交换,现在你是不是该帮帮我了?”

“帮你?帮你什么?”

“那还用说吗,”青年笑着,“当然是帮我把这四个孩子带回去。”

“带回去?你要做什么?”

“其实这也算是在帮你自己哦,”青年说道,“这四个人给你带来了什么,你应该没有忘掉吧?”

“怎么可能会忘!”绿色的眼瞳中满是怒火,“他们,特别是那个榊 游矢,他们把本该属于我的一切都给夺走了啊!”

“没错,”见游叶按着自己的意思说了下去,青年很是满意,“所以你需要向他们复仇,来夺回属于你的东西,我说的不假吧?不过,”他话锋一转,“光是复了仇还是不够的呢。”

“不够?!那我要怎么做?”

“这便是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青年越发的高兴,“时机已经成熟了,所以只要接下来按我说的去做,你便能得到你想要的……”他一边说着,一边在确定那四个少年的位置,可是突然,他意识到本应距离自己最近的游里不见了。

“怎么回事?”他立刻意识到除了自己和游叶外,这里还有第三个人在行动,“谁在那里!”

“怎么了?”游叶立刻向四周望去,但是什么人都没有见到。

就在游叶疑惑的时候,他却正好目睹了游矢“消失”的一瞬间。

“有什么人想把他们四个带走!”游叶说着便要把还未“消失”的游斗和游吾抢过来,“你休想得逞!”

可是,游叶无论怎么加速,都到达不了两位少年所在的地方,就好像这一段空间被无限加长了一般。

他终于反应了过来。

“又是那种半吊子的幻术么!”

“幻术?!”青年很是惊讶,可转瞬之间他又变回了冷静的样子。

难道是他?!怎么可能……

“若是你们想要抓走游矢他们的话就先过了我这关!”

这时,青年此刻最不想听见的声音响起。

他望过去,果然看到了那个蓝发的少年。

“……”

“果然是你么,幻!”

“但是……为什么……”青年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

若是视觉被幻术蒙蔽的话还说得通,可是怎么连气息也……

不仅仅是幻的气息,就连消失掉了的那几个少年的气息都已经彻底感知不到了。

突然,他注意到幻的身上不知为何竟然脏兮兮的,沾满了血,就好像摔到了血水之中过一般。

等等,血?

他反应过来了。

由于之前魔物们的行动,导致现在这里最不缺的就是血和残肢断臂。

原来是这样吗!

“殿下!”可是他仍然心存疑惑,他试探着问道,“您怎么会在这种地方?!”

“我说了,想要抓走他们的话就先过我这关!”幻只是说道,“这次我可是一字不差的听清楚了!你到底是怎样欺骗游叶的!”他攥紧拳头,“竟然编造出这样的谎言,还设计出这样的方法逼迫游吾觉醒,你好狠毒啊!”

幻的声音因愤怒而略微发抖,他橙黄色的龙瞳中满是愤怒:

“把游叶给我还回来!否则的话别怪我不念当年情谊,‘青叶卿’——渡!!!”

————————tbc

附:某位不知姓名的旅人所写下的日记·节选(终)

公元2XXX年5月28日

Juvenes Draco……幼龙,这便是半人半龙的混血种,即“龙子”的直接意译。

这是在说明龙子们是永远无法挥动起自己的羽翼,自由翱翔于天际的幼龙吗?还是说,正是因为高夭折率让人们对龙子的印象样板化为孩子的形象,才让他们有了这种称呼吗?

以前对精灵完全不了解的时候,我倾向于前者的说法,而现在,虽然听起来很悲哀,但我却觉得后者更加的真实可信。

薇忒,那个孩子终究还是离开了我们——由于幼年时那个不可控的“意外”所导致的后遗症。

萨皮恩斯一直将她当作自己的亲妹妹来看待的,这件事对他的打击太大了,这点我们也是一样。不过同样身为龙子的他,一定也在害怕着自己某一天便像薇忒一般突然消失不见了吧……

……我想我该振作起来了,这不仅仅是为了萨皮恩斯,也是为了薇忒,还有更多和他们一样的龙子们。

我需要把龙子的资料整理下来,以备不时之需。

……

————————

【目前可以公开的设定】

常青的不死之叶——渡(Wataru)/林檎

被称作“青叶卿”的神秘幻龙族精灵,目前正在以人造人“林檎”的假身份活动着。

白发血瞳,肤色是病态的白,似乎不是很喜欢晴天。拥有着某种诡异的能力,从来不以自己龙的样子示人。

不知为何一直在挑拨着游叶与其他四人的关系。

平日里几乎是以对待棋子一般的态度对待所有人,但是对莉林的态度似乎有点微妙。

失乐园之鸟——莉林(Lilin)

偶尔会出现在青叶卿渡身边的,拥有“夜(Lilith)的女儿”之名的神秘“少女”,关于她的全部几乎都是一个谜。

紫发紫瞳,寡言且少有表情,就连渡也很难猜到她平日里在想些什么。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