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Extra 5.小剧场,堂堂复活ッ!

Rt.

其实说实话,虽然可能看不出来但我作为一个画手兼文手兼同人女兼OCer,我很喜欢网上流传的那些问卷(就是懒得填×)

所以↓

 

——

1.当「买了四杯咖啡但会议室却来了五位领导」的场合·枪兵团+α

【平均型】

游叶:懒得麻烦,把咖啡混合再分配成五杯。

拉庇斯:↑在此基础上兑水,并掺速溶咖啡粉,同时声称店家好像换了新品咖啡豆。

柚子:用最快的速度将咖啡补齐,如果来不及就换成其他饮品。

泽渡:把咖啡倒掉换成水——“本大爷真是天才!”

 

【植树问题型】

素良:每两人间放一杯。

 

【感慨型】

游里:“这还真是水浅王八多呢。”

权现坂:“本男儿为此感到痛心!”

莉林:“哪怕是一点小事都要如此勾心斗角吗?果然,无论什么时候,凡人都是这样无趣且庸俗的生物。”

 

【天然型】

游彦:“诶?就是只让买了四杯啊?”

赛瑞娜:就那么往桌子中央排出四杯咖啡,用理所当然的目光回应各位领导。

渡:“要不……您几位自己看着办?”

 

【阴谋论型】

真:“……其实是你们当中有人威胁我这么干的。”

 

【金苹果型】

花火:咖啡私吞,从青叶的地窖里顺出一瓶上好的陈年老酒,再把所有可以分酒的器皿丢掉,附上“谨以此献给我们最优秀的领导”的卡片,装作不知是谁送来的样子。

 

【认错积极型】

游吾:立即认错,并驾驶D轮再去买一杯。

幻:“不好意思我先自罚四杯!”→然后咖啡因中毒送入儿科急诊。

 

【专业型】

游斗:拿出三杯再倒两杯茶——“请随意取用。”

丹尼斯:“omg怎么只有四杯!那么接下来,女士们先生们,睁大你们的眼睛,就让我们找出第五杯的下落吧!”(其实是故意造势为精灵们去买第五杯创造时间)

凛:(站在其中咖位最大的旁边并把咖啡分给其他人)“这是xx领导请的。”

岚:抢在领导说话前开哭,只要哭得够撕心裂肺他们会反过来告诉自己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其实根本一点也不在乎)

 

【皆大欢喜型】

琉璃:小心翼翼地将顺手给自己买的那杯也摆上去。

 

【整顿职场型】

隼:把咖啡泼在领导脸上,在最后一人时收手——“算你小子走运。”

和音:掀桌,然后把咖啡分给好姐妹——“叫人帮忙前连简单的算术都算不好,喝空气去吧!”

泰勒姐妹:“决斗吧,赢了我们姐妹的才配喝咖啡!”

 

【俄罗斯轮盘型】

诺门:随机杀死一位幸运领导。

 

【你让让我型】

琉希:摸索着进去放桌子上,没人会为难残疾人的。

涉:因为是小孩子所以弄洒也是可以被原谅的对吧?

 

【自我否定型】

游矢:(虽然及时化解了但)越想越难过,要不明天还是吊死在公司门口吧;)(不会真吊的)

零罗:开启自闭模式。

 

【解决出题人型】

尤贝尔:超☆融☆合!

 

【玄学型】

美惠留:事已至此,先算一卦罢……啊,占卜的结果是今天不宜开会。

 

【补钙型】

游星:请喝拿铁牛奶。

 

【必能活用于下一次型】

瑠美奈:这次就先这样吧,下次知道了。

 

【冗余型】

月影:买少?笑话,在下从一开始就把可能情况全考虑到了。(排出以多种路线送达的十二杯咖啡)

 

【肉包子打狗型】

杰克:一去不回,月末的时候领导收到了价值三千的咖啡账单。

 

【路痴型】

约翰:……欸十代,回去的路咋走来着?

十代:我不造啊。

 

【冤种领导】

零儿:“?”

零王:“……”

万幌:被公认为幕后主使

耶格:嘻嘻嘻,不用了我只喝碳酸饮料

罗杰:被随机杀死的幸运领导

 

——

2.MBTI:你们是i人还是e人?【由于是做问卷所以存在误差!】【角色不全注意(CPU运算到极限了】

 【不知何年月,某地】

【将潮流带入的始作俑者】

和音:ENFP……这是什么?

琉璃:科学世界最近很火的问卷哦——不过果然,和音是快乐修勾呀(笑

和音:哼哼,当然,我们笼目氏可是有北境鬣狗之称的哦!虽然鬣狗不是狗……不过犬科我都很喜欢!

(天之音:鬣狗也不是犬科哦)

和音:说起来琉璃你是什么呀!

琉璃:唔,上次测的时候我是ENFJ……不过有时候也会测出来是INFP的样子——大概是还没有完全定型吧?

和音:感觉很复杂的样子……不过,哼哼——手机,可以借我一下吗?有几个人,我想确认一下~

琉璃:真巧,我也有几个想确认一下的~

和音:哼哼哼~

琉璃:呵呵呵~

 

【不屑,但捧场】

游叶:这啥?

诗&鸟:(解释)(期待)

游叶:不是,这玩意难道不是跟那什么鬼星座(杂志版)一个性质,区别只有一个十二个一个十六个……三个世界加一起可是有几百亿……!

和音:(核善)你就说你做不做罢

游叶:I……INTJ……?

游叶:(可恶……有点意思——我绝对要证明这东西连占星术的边都够不上!)

(然后研究了个通宵)

 

【意外地懂(爱看,加入战场】

游里:啊,这个。

游里:之前在科学世界闲着无聊时候跟着做过,我记得我好像是……INTP?

和音:欸欸?!

琉璃:好意外……虽然仔细想想确实很契合但是为什么感觉很有冲击力……

游里:……那我现在换身NASA的衣服开始爆睡就不冲击了?

和音:啊这,倒也不必……

 

【某种意义上毫无悬念的二人】

游矢:理想主义者、内向、容易被误解……游、游斗,这……是你们那边的读心术吗?!

游矢:(好想学!)

游斗:呃、不……应该只是巴纳姆效应……吧?

游斗:(这个问卷能看其他类型的描述吗?想确认一下……)

游里:所以你俩是啥?比起我跟游叶那样的来讲你们绝对更F……而且游斗的话,J人吧?每天都雷打不动早起的。

游斗:诶、啊……结果说我是INFJ……?

游矢:我是INFP……

游里:……还挺准?

和音:诶?我还以为游矢和我一样?

游里:他绝对不是个E啦,怎么可能。

琉璃:不过我还以为游斗是S人来着?

游里:ISFJ之类的?嘛……这倒是我盲区了,毕竟我的ni在阴面。

游里:但既然我们都是从扎克的灵魂中分裂出来的眷龙的话,总不能是和他差别那么大的类型罢?

游里:倒不如说,和音你应该比我清楚,INFJ的fe理论上倒是能模拟出来但是,ISFJ的si对于那家伙来说可是最要命的魔鬼功能。

和音:诶?可ni和si是……

游里:不,没什么——INTJ、INTP、INFP和……姑且是IXFJ,吗……

游里:哼哼哼,如果我对那家伙的猜测没有错的话……

游里:我这下开始越来越感兴趣剩下那两个的类型了,哼哼哼哼哼……

和音:(哇呃,笑的和反派一样……)

 

【变E】

游吾:这也不准啊?刚刚第一回我测是ESTP结果第二回我就变ENTP了?

游彦:你答的也太快了吧?!我第一遍才刚答完——而且你不觉得上面问的东西都很模棱两可根本不明白他到底在讲什么……啊,结果出来了。

游彦:好巧,我也是ENTP——这玩意不准吧?

游吾:对吧?

琉璃:嘛……毕竟是问卷……

游里:而且我深切怀疑你们两个是不是真的把题看错了,比如不会看成会之类——特别是游彦,你,应该和游叶一样是INTJ才对吧?

游里:(恐怕也和扎克那家伙一样,毕竟是本体的转生……说起来为什么?总觉得究极人工智能这东西,不论现实还是科学世界的那些电影,好像不是INTJ就是INFJ似的……?不过好像还有被塑造成INTP的例子……)

游彦:哈?我和他?!为啥啊!?

游里:(走神中)

游吾:第三遍,又是ENTP……为啥啊?我觉得我挺内向的啊?

和音:……你要是内向的话几乎就没人外向了吧。

游彦:所以说为啥我要跟游叶那家伙一样?

游里:……因为……我是INTP?

游彦:……哈?

 

【听见动静来凑热闹&被拽来凑热闹的】

真:唔,和音——虽然结果说我是ENTJ……

真:可S和N差的不多该怎么算啊?

和音:诶?一半一半?游里你觉得呢?

游里:(为什么问我?)

游里:……二三功能的话……这个年纪还没分开倒也有可能?

真:居然说这个年纪……我明明比你年长哦?

幻:嘛……毕竟身体发育的程度摆在这呢。

幻:我听琉希说不论人类还是精灵,哪怕成年之后大脑发育还得好多年才能完全?

真:诶是这样?话说回来你做完了?

真:(探头看结果)

幻:(下意识挡住)

真:干什么这么见外嘛?反正也是要说出来的。

幻:所以你干嘛偷看啊!反正也能知道……

真:所以你是啥?

幻:……

幻:I……SFP?

游里:明明你哥哥是个暴君……?

真:(暴君?)

和音:……结果幻你居然全反。

琉璃:小画家不也挺好嘛。

真:不过为啥是问句?

幻:因为我S只有51%……?

真:……为啥在这种地方都能全反啊?!

 

【因为我们是主人公(?】

凛:(我是谁我在哪就这么加入进来真的好吗)

琉璃:柚子你是什么?

柚子:嗯……他说是ENFJ,主人公型。

和音:和琉璃一样哎!

柚子:真的?好巧啊。

琉璃:嗯嗯,虽然说有时候会变成INFP啦……对了,凛姐呢?

凛:欸欸?!

凛:(算了算了大家都还挺开心的样子……)

凛:我也……是?ENFJ。

柚子:真的?!好巧啊!

琉璃:和游斗那边完全不一样呢(笑)

凛:他们那怎么了?

和音:天差地别呢!

和音:(这样这样那样那样巴拉巴拉)

游里:(不,连着三个ENFJ……倒不如说我也开始怀疑这个问卷是不是误测率有点问题了……)

 

【铁T救火(?】

和音:哎呀。

琉璃:果然……

柚子:出现了。

凛:天差地别……

赛瑞娜:?

游里:笑死,ISTJ,我放心了。

赛瑞娜:?所以怎么了?

游里:不,没什么……噗。

游里:(小小声)笑死,变T。

赛瑞娜:?想死就直说。(亮出手镯)

游里:(无言の逃)

 

【你们仨才是兄妹吧】

和音:(盯)

游里:(盯)

琉璃:(盯)

琉璃:……我就知道。

隼:……怎么?

琉璃:哥哥果然是和赛瑞娜一样的ISTJ。

隼:?

游里:不用在意,一点小小的问卷调查——说起来赤马你这边……啊。

和音:嗯?怎么怎么?……啊。

琉璃:……也是ISTJ呢——怪不得感觉你们平日里好像脑电波能同步一样。

零儿:?

游里:……所以你仨才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妹罢。

 

【确认过眼神,是同类……吗?】

素良:唔,嗯嗯,原来如此。

游里:?(探头)

素良:(迅速进行一个藏)

素良:(坏笑)偷看别人前,作为等价交换,是不是应该先报上自己的啊?游里。

游里:嘁。

游里:(兴趣顿失)

游里:走了。

素良:……喂!

和音:所以素良你的结果是什么啊?

和音:(顿)

和音:啊,我是ENFP哦。

素良:诶、啊……其实和音你的话不用这么一板一眼的啦……

素良:……不过,还真是巧哎。

和音:欸?难道……?!

素良:对对,就是那个“难道”。

和音:(逐渐兴奋)真的吗?!

素良:当然啦——

和音:好耶!第二个!找到同类啦!

和音:(上前拉住素良的手)

和音:(准备进行一个发现同类的舞)

素良:——才怪。

素良:(锵☆锵☆锵)我是ESFP啦。

琉璃:哎呀。

和音:诶诶诶——?!!

 

【这难道是人造生命的终极刻板印象】

拉庇斯:这是什么?

拉庇斯:(进行一个名词析的解)

拉庇斯:哦,是这个理论啊——问卷就免了,我应该是INTJ。

游里:哦?果然人造人就是这点便利哎。

拉庇斯:虽然想让你把话收回……但这居然就是事实。

和音:怎么听起来像是在拉仇恨。

拉庇斯:有吗?

游里:?虽然我没什么感觉,但,笑死,INTJ是这样的——和音你不应该对这种很熟吗?

和音:诶?啊,是哦。

和音:难怪,你跟游叶一股子臭味相投的感觉。

拉庇斯:哈?!臭味相投?!他?!

游里:噗嗤。

拉庇斯:……你笑什么?

游里:有人和你说了一样的话——并且你们三个都是INTJ,大概。

游里:虽然有个没看懂问卷,测成别的了,笑死。

拉庇斯:诶,是吗?

拉庇斯:嗯……也许,是彼此的fi不相容吧。

和音:所以fi到底是?

拉庇斯:通俗理解作……“个人的底线”?“逆鳞”?之类的东西。

拉庇斯:虽然彼此相同的思考方式确实会更好说话一点啦……但要是说到这些深层的价值观一类的话。

拉庇斯:拜托了,请不要把所有INTJ混为一谈——我们自己也不会开心的。

拉庇斯:当然其他类型应该也是一样的吧?标签虽然很方便,但谁都不喜欢真的活成标签的吧?

和音:这么说到确实……

游里:倒不如说我们本来就在测着玩吧?

和音:啊,是哎。

拉庇斯:……说的好像我在上纲上线一样——这套体系的便利之处我可是有承认的哦?

游里:我懂。

游里:比如大致摸清楚了一个人的性格组成,就可以在交流时候对症下药……

琉璃:就是这个。

游里:?

琉璃:拉庇斯,你能推测一下那些我们不方便测的人的人格吗?

游里:你说对面那些?

琉璃:嗯。

和音:还有那些不方便打扰的大人物?

琉璃:(点头)

游里:不得不说是个好主意……

拉庇斯:那你们要失望了。

拉庇斯:先不说某些人因为心智不成熟,或者精神处于不健康状态的原因恐怕定不了型……

拉庇斯:我不会读心啊。

和音:诶。

拉庇斯:那些文艺作品上面连心理活动都暴露的一清二楚的人还好点……

拉庇斯:活生生的人多少都是会把其中一面真实自己藏起来的——我又不了解那一面。

拉庇斯:硬要从表象论断的话是很容易出错的。

游里:是这样?

拉庇斯:不然?肯定是会出错的吧——除非谁天生就能和别人……啊。

和音:?

拉庇斯:好像真有个人能办到——我猜你们还没来得及找她吧?

琉璃:你说的是?

拉庇斯:我跟你们一起去。

 

【人造生命刻板印象+1?】

花火:……所以,来找我了?

拉庇斯:毕、毕竟……也没别人了吧。

花火:哼哼,这样。

花火:话说在前头,虽然我觉得我可能不算是很刻板印象的……但人家也是INFJ哦。

花火:毕竟是周行的倒影嘛。

琉璃:你的意思是说……

花火:他可是刻板到不能再刻板印象的INFJ啊。

游里:虽然我很想说你知道的那个人和我们所熟知的那个林檎可能不是同一个……

和音:不过确实。

和音:这么说来,他确实是超级刻板印象的一个。

琉璃:……我差点以为倒影是说全反来着。

花火:ESTP?他肯定不会是那种精力旺盛的生物啦。就算是你们熟悉的“林檎”,那个模式也最多是比他真正的样子更偏,嗯,ENTP?

花火:倒不如说,唔,因为只是从阿卡夏观测嘛……

花火:夔迹大哥……我是说白龙卿才蛮ESTP的,但他轮回太久了,我只了解这个轮回的事;然后鹥墟……反正千莲算是比较刻板的INTJ吧,不过这套理论只适用于健康人——相对来说莉林那女人……不太刻板印象但反而能确定她是ISTP哦。

琉璃:……那确实是有点不刻板印象。

游里:我突然好奇起那个扎克到底是怎样的人格了。

花火:这个啊。

花火:怎么说呢,如果具体到周行个人的经历来讲的话……

花火:刻板印象说INFJ和INTJ彼此会莫名其妙地相互吸引……

花火:搞不好是事实哦。

拉庇斯:欸欸欸欸?!

拉庇斯:是是是是是因为第一功能相同罢!?

和音:第一功能?

花火:Ni,通俗意味上的直觉,“第六感”——或许吧,我猜。

拉庇斯:但但但但是!就这样把标签化的两组人就这么……

花火:我只是在说周行个人哦——憧憬的人也好喜欢的人也罢,根本就是被INTJ吃的死死的(笑)

拉庇斯:……哦。

拉庇斯:(如释重负)

花火:(意☆义☆不☆明の笑)

游里:笑死——虽然不得不承认我们这边也确实是,某人不知怎么只在游斗面前最自在似的……啊,游彦面前也还行?

游里:但果然是那个不可名状的ni的作用罢。

游里:以及傲娇是没有好结果的哦。

拉庇斯:啊?

游里:无需在意。

花火:哼哼~

花火:你们还想问谁?

琉璃:比起已经成为传说故事的人……

和音:其实还是挺想知道我们正要、还有接下来要面对的人的。

花火:果然。

花火:我想想。

花火:小奈……瑠美奈是ISFJ哦。

花火:至于万幌那家伙……啊,倒不如说小真和小幻正好把玉姬和他的脾气,一边一个的遗传下来了呢。

和音:欸欸?!

和音:陛下居然是ISFP?!

游里:为什么不思考是ENTJ的可能?

游里:……啊。

和音:因为皇后娘娘她明显更……啊

和音:对哦你们不知道。

游里:……我反应过来了。

琉璃:但是ISFP……总觉得……

花火:毕竟第一功能是fi啦。

花火:视个人信念内容的不同,表现出无欲无求或者一自摸塔塔开都是有可能的。

花火:就好像INFJ的弥赛亚-THE BEAST二象性(笑)

花火:就是后者都有点反刻板印象(笑)

琉璃:……我好像理解了?

花火:嗯哼~

拉庇斯:说起来你知道诺门那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拉庇斯:虽,虽然我知道琉希她们那样年纪太小的会不准但是他的话……

花火:不好说。

拉庇斯:诶。

花火:他那显而易见是创伤后的人格哦?还存在记忆障碍……至于他创伤前……

花火:只能说那孩子目前姑且算是个极其糟糕状态的……

花火:嗯。

花火:ESTP?

拉庇斯:我感觉就算不加定语他也是ESTP。

花火:木已成舟嘛。

和音:难道他之前是发生了什么吗?

游里:就算发生了什么,就凭他对青叶做的事,哪怕是和他共事过的游叶都不可能原谅他了吧?

和音:这和我好奇有什么关系吗?

游里:……怕你又想救人?

和音:……我也是有原则的谢谢。

游里:哦,那没事了。

琉璃:更何况如果能了解敌人的话,说不定对我们更有利呢。

花火:但可惜。

花火:不可看,不可听,不可说。

琉璃:欸欸?!

和音:为什么?!

花火:会被反过来窥探的。

花火:就算是我也只能大致的看一个轮廓……再详细我怕会被莉林看过来。

拉庇斯:莉林?!

拉庇斯:那小子究竟是她什么人啊?!

游里:笑死,ESTP,总不能是白龙卿的情感替代品?

众人:(盯)

游里:……我开玩笑。

拉庇斯:但不得不说你的可能性很高……

游里:但没有道理——不论你还是青叶不都说他恐怕一百三十年前就已经是现在的样子了吗?

游里:又或者你也是INTJ就意味着她把你当扎克的替代?

拉庇斯:(恶寒)噫噫!

拉庇斯:……别说了,求你。

拉庇斯:我错了。

琉璃:但那又是为什么……

花火:这谁知道呢。

 

——

3.关于如今第五世中心世界的文明构成

众所周知

魔法世界是魔法的世界

科学世界是科学的世界

那么同理可得

中心世界是中心的世界(喂

 

咳咳。

好吧,说正经的。

从一直以来对中心世界这一季文明模样的只言片语描述中我们似乎能够观测到这样一个世界:

·同时存在科学和魔法。

·作为五万年前千莲之祸的后续影响,社会以精灵为上层主体,人类填充其下——混血儿并不被待见。

·结界理论似乎和魔法世界东大陆近似,或许与取代了原生信仰的圣女神教同样,是上古时候魔法世界魔导帝国文化入侵的遗留。

·擅长运用灵力构建仪式阵法,并且似乎懂得把科学和魔法结合在一起使用。

·技术水平以航天能力记大约处在现实世界的二十世纪中叶,并且似乎并不是很擅长将通讯设备之类的技术产物小型/个人化。

·光学方面是个灾难——前沿学者在一个多世纪前已经注意到紫外灾难,但时至今日红外线都只是“高深且超前的”理论物理范畴(以至于某位三太子一度完全不知道这东西(虽然事实上这位是个文科生

·然而似乎掌握着某类可以影响气象的武器/仪式,甚至造成地震(但后者过于先进不予展示。

·有着某种名为“红海”的,乍一听与血痕意象相近的威慑性终极武器。

·秭穰至少在八十余年前仍处在孱弱与混乱之中,但至少是二十六年前便已成为中心世界的话事者——但内部依旧暗潮汹涌。

·以渡这个繁星文明遗民的眼光看,诸多技术存在着庞杂到不可理喻的羡余和无用部分或者流程,甚至部分毫无道理——但就是莫名其妙地好用。

·绝大多数工业产物虽然看上去结构简练精巧,但其实都是结实耐造的傻瓜式操作,以至于但凡有过“中心世界基础教育”的人完全不用说明书——就是擅自整花活没准会炸。

·与甚至掌握着亚世界穿梭技术、甚至半步进入太空的先进本质似乎截然相反的——许多仪式作业的原材料充斥着及其“荒蛮古朴”的“萨满”巫术味道。

……

看上去,似乎是一条“未曾设想的道路”呢(笑

虽然除了上述几条之外我这里还有一些更锵☆锵☆锵的设定要在后续的剧情里展示但是

如果要给中心世界定调的话……

蒸汽朋克?这是我早年找到的与之最接近的词汇

不过现在想想

我愿称之为

重 工 业 赛 博 萨 满 朋 克(确信

——

4.炮 灵 震 怒

【一个世纪前】

【北境】

(一大早天不亮熙熙攘攘擂鼓奏乐)

(仙气缭绕)

渡:(被吵&呛醒)咳咳咳咳……!这是在干嘛?

万幌:(一早换好了正装)聘炮——药师也尽快洗漱一下吧,车队马上就过来了。

渡:啊?

渡:(聘炮……什么意思?北边的方言?又是车队又是奏乐的……)

渡:看样子是了不得的大人物呢。

万幌:当然,要是这次能得几位大将军欢心,我们定会战无不胜吧!

渡:(大将军?谁?为什么我都不知道有这号人物?)

(稍后)

(炮车前)

渡:所以……

渡:折腾了一上午……

渡:只是先前定的这几门火炮交付了?

万幌:……药师。

万幌:请称呼他们为大将军。

渡:这是炮。

万幌:大将军。

渡:炮。

万幌:绛时卿,我希望你至少在人前这么称呼。

渡:……

渡:……别告诉我接下来你们还要给这些……大将军接风洗尘。

万幌:(点头)

渡:……摆酒设宴?

万幌:(重重点头)

渡:总不会还要请法师好好供奉他们,杀鸡宰羊洒血开光吧?!

万幌:不愧是药师。

渡:……

渡:……虽然我确实是很久没有亲临战场了。

渡:但我并不记得任何一本操典里有这种东西。

万幌:但一直以来大家都这么做,一定是有其中的道理吧?

万幌:毕竟只有拿出足够的敬意,让大将军们开心了,到时候开战才不会出问题嘛。

渡:……炮是死物。

万幌:药师您这样的话是会激怒他们的。

渡:激怒个鬼啊?!

渡:按照步骤来怎么可能出问题!倒是你们这样在炮筒子上胡搞乱搞小心炸……!

万幌:药师小心……

渡:?

渡:(被路过的马狠狠踹了一脚)(失去平衡)(结结实实摔进泥坑)

万幌:(虽然距离很近但甚至没有被溅到)

万幌:……您看我说的没错吧。

万幌:大家一直以来都这么做肯定是有道理的。

渡:*宇宙 猫头 宕机.JPG*

 

给繁星文明亿点巫术震撼(✗)

——

5.从生日到种族差异

【(科学世界历)2084年10月27日 古海】

【游叶准备动身和游斗返回城中前】

【只有龙子们恰好在的场合】

游里:啊,外面下雪了。

幻:欸,真的——这边的冬天来的可真早。

元:因为是北方吧——不过说到冬天。

元:你生日快到了啊。

幻:欸,还早吧?现在才十月。

游矢:幻的生日?

元:因为恰好是冬至嘛。

游里:嘿欸——那就是12月21日?

幻:事实上我是戊垣1373,也就是魔法世界40年、科学世界1997年的12月22日生啦。

幻:只不过对于我们中心世界来说冬至更好记一些,就定在每年冬至过了。

元:顺带一提很巧合的是,虽然本人“作为地位低下”的龙子,没有人专门记住生日是很正常的,但是。

元:白龙真是前一年的6月21日,夏至出生——只不过对外的说法是和幻同年的夏至啦。

游吾:诶?可你们是同父同母的亲兄弟来着吧?

幻:?是啊。

游矢:那为什么要故意说是同年不同月——哪怕是生产后只间隔了一个月,这之间差的时间也……

游里:更何况我记得你们说过民众误以为你们是孪生子的情况很严重。

游里:就算不是同天,孪生子的出生日期也不可能相隔六个月吧?

元:诶,不能吗?

游吾:不可能吧!哪怕幻这边满打满算的十个月减去六也只剩四个月……

游叶:啊,这个。

游叶:有没有可能龙不是十月怀胎。

番蕉甘:诶。

真幻:欸。

元:人类十个月就?!

游叶:(捂脸)

游斗:所以龙的……

幻:一般来讲是“三个春天”——27个月吧。

元:虽然我和幻可能因为是龙子,所以都是一年就出生了的“极早产”来着。

幻:……倒不如说那点时间放在纯血的龙身上几乎可以说是流产了。

幻:所以父皇他才会故意把我们的生日都放在同一年。

元:所以那时候幻你说“人们误以为我们是孪生子”——倒不如说他就是想故意诱导民众都这么想吧。

元:毕竟要是从出生的时间上感觉到不对劲,发现我们是龙子的话,麻烦可就大了。

游矢:可这样的话,改成同一天不会更好吗?

游叶:或许不是刚好一个夏至一个冬至的话是会这么改的吧。

游吾:夏至冬至有什么特别的吗?

幻:(苦笑)因为会显得是祥瑞啊——一个阳极阴生,一个阴极阳生。

游吾:啊?

幻:毕竟我那位法理上的哥哥——姐姐的未婚夫更是被传说出生那天甚至都惊动了白龙氏代代相传的圣剑。

幻:如果我跟真只是靠着出生前民间传的“先祖降生”传言而没有一些实打实的证据的话……

元:恐怕陛下会觉得不够吧。

游吾:可你们本来就是白龙卿转生啊?

游叶:总会有人觉得你空口无凭的。

游里:啧,听着真麻烦。

游里:但就不会有人觉得“孪生子”相隔六个月出生很……

幻:不会啊。

元:很多龙都是这样的啊。

番芋蕉甘:欸。

游叶:倒不如说我们几个好像约好了一样同天出生对于龙来讲才稀奇

游叶:和人类,还有其他的一些精灵不太一样 

游叶:龙有两个子宫。

众:哈?!

游吾:等。

游吾:幻还有元你俩跟着我们几个在人类社会长大的一起哈干什么啊?

幻:诶、不、我……

幻:我也不知道啊!

元:……他生理课因为感觉太难为情跑掉了——至于我。

元:我只知道龙的生理结构。

游吾:……

游叶:……所以哥你给我那么多各个种族的解剖书,感情自己都没看过是吧。

元:……我以为大家大差不差都一样。

元:所以人类和龙以外的精灵究竟是……

游里:一个……

游里:绝大多数。

游叶:这也是第一代龙子比起其他半精灵,反而是女孩子那边更可能没办法生育的原因——两边在这部分的差异太大了。

游叶:不过第二代及以后好像就没这个问题了,书上说。

元:……但我不是男人吗。

游叶:……还真够理直气壮的啊你。

游叶:啧,算了。

游叶:反正,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和其他种族不同的。

游叶:姑且也算是一种生存策略吧——严格意义上讲,所有龙在母体内的时候,其实都有一个或者几个住在隔壁的兄弟姐妹来着。

游叶:只不过在生长的过程中彼此挤压竞争,一般来讲只有最强壮的一个能活到出生。

游叶:并且和其他种族的双胞胎不一样,就算是侥幸两个竞争欲望都不强,以至于都存活下来了,一般来讲也不可能都活到成年,甚至十八岁双双觉醒出龙的特征都够呛。

游叶:所以过去的中心世界民间还有个习俗来着——如果龙生了双胞胎甚至多胞胎,就要杀掉体弱的,制成护身符来保佑最强壮的那一个能够顺利长大来着。

游矢:这……

游斗:(皱眉)

幻:不过后来,至少是我们上一辈开始就渐渐没人这么做啦——有时候生了双胞胎的人家会把他们分开,拜托亲族帮忙抚养,直到长大到一定岁数再见面。

元:不过一般结果嘛……(视线扫过在场各位)

元:(目移)啊哈哈。

游叶:嘁,就算知道无何奈何但是小孩心里还是会不平衡的啊。

游叶:狗屁传统。

游吾:……总觉得我们几个都能活下来还真不容易。

游里:+1。

 

——

6. 迷迷糊糊入梦前突然闯入并狠狠殴打我的大脑直到我彻底失眠的 弱智段子一则

【不知何年月,某地】

约翰:(突然)说起来,十代。

十代:(在做自己手头的事)嗯?

约翰:世界牌,是雌雄同体的来着吧?

十代:听说是——你怎么突然对这个感兴趣了?

十代:我替你问问斋王?

约翰:诶,啊,只是突然想到的——说起来我听说瓶中小人也是雌雄成对的,或者根本就是雌雄同体?

十代:似乎是有这种说法……但目前这个世界上还没有谁创造出真正意义上的何蒙库鲁兹,到底是真是假谁也不知道啊。

约翰:其他世界也没有吗?

十代:这个……至少我没有听说过。

十代:尤贝尔你听说过吗?……也没有啊。

十代:……所以突然怎么了?啊。

十代:尤贝尔说如果你不好好解释一下的话……呃、哈哈……

十代:总之她现在觉得被冒犯了。

约翰:诶诶?!

约翰:不、不是的我只是好奇!

约翰:为什么传说中的人造人也好,还有世界牌也好,全都是雌雄同体的设定?

十代:……这就好像你,还有现在的我都是龙子的道理吧?

约翰:诶?

十代:所谓“神圣的混沌”,之类的吧。

十代:因为凡人,和大多的动物都是分为雌雄“二元对立”的,所以本能的猜想最完美的“世界”——也就是“神”如果不是雌雄对偶的模样,那就一定是既是男人又是女人的雌雄同体吧。

十代:而瓶中小人……既然是炼金术中人对神的仿替,被人认为是雌雄同体或者双数对偶的模样似乎也不奇怪——尤贝尔这么说的。

约翰:这样啊。

约翰:不过我是个男人哦。纯粹的男人。

约翰:我并没有任何女性的特征。

十代:……也没人会因为你是虹龙本尊就怀疑你这个吧。

十代:而且土著神本质上还只是凡人啊。

约翰:可是十代你现在已经是真正的神明了吧?

十代:(好像哪里不对)……是?

约翰:而且尤贝尔就是雌雄同体。

约翰:既然和她超融合之后你就从原来的人类变成了和我一样的龙子。

约翰:那你该不会现在已经是ci……wgbtuy8i7ahkol,.3azWEfgiouflds!

十代:(羞?愤)(核善的笑?容)(咬牙切齿)关于我这具身体究竟是不是雌雄同体,信不信我让你自己亲身体验一下!?


——

 α.一些关于文中oc的声音参考(俗称想🍑

毕竟声音也是角色设计的一环,所以码字时候,脑内的演绎还是会参考一些特定(可能是声优也可能是歌手也可能是不知道那听来的人)的声线印象

(而且不知道是只有我这样还是怎么,忘记了声音的角色我甚至会写飘(?

(所以能搜到声优唱歌的我就加进歌单搜不到的只能定期去回顾了

(不过因为脑内声库太杂了并且我其实不太记声优(特别是男声优)所以其实大多的角色都确认不了声源只能反复比对找一个大约是最贴近的印象(?

总而言之只是,呃,对

rt.

只是给出一个大致的声音参考而已(你在叠甚么甲


那么↓


游叶&游彦——小野贤章【倒不如说这是必然

和音——今井麻美【虽然但是,笑死,拉普兰德

元(真)&幻——伊仓一惠【也可能混了伊濑茉莉也的声音进去【然后两个角色互相比较的话,真声音比幻高亢一点

拉庇斯——钉宫理惠【八嘎变态无路赛【好吧其实硬要说的话是阿尔冯斯声线

诺门——水树奈奈【想了一圈没想起来声源是哪来的直到我打开舟……哦,莫斯提马(×

琉希——富田美忧

瑠美奈——霜月遥

瑠知——中惠光城

渡&花火——高乃丽?/片雾烈火?【最分不清声源的一集(主要是真不记得是从哪听来的声音了,比对下来最接近的是这两位

莉林——志方晶子【好吧这一串下来似乎彻底暴露我听歌喜好了×

万幌&余庆(青年时期)——不太确定,好像是小林裕介【主要是回顾了一下他配音过的角色,又是阿尔斯兰又是石神千空又是流明的,覆盖率(?)有点高

……

好了剩下的那些我是真的找不到对应的了【瘫

就当是给大家一个大致的音色印象罢

如果恰好符合了各位的想象荣幸至极如果有所不同……

说实话我个人还挺好奇他们拥有其他声线的感觉的(小小声

(主要是我能记得住的声优名字基本上除个别人均大前辈了已经是


以上【跑了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