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Episode13.被斩断的牵绊

目录

Episode 13.被斩断的牵绊

下了一夜的寒雨终于停了。

天阴沉沉的,被灰蒙蒙的远处群山之间偶尔传来老鸦的聒噪。人造林里灰秃秃的,来不及离开母体便被寒潮袭击了的树叶纷纷变成了死一样的灰绿,打着蔫僵在树枝上。一群被雨夹雪冻僵了的棕色可怜虫挤在枝头,叫嚷着争抢红彤彤的冰冷浆果,而在它们脚下,土黄的泥土上洒满了薄薄的一层白色冰雪,只要谁上去踩一下,它便立刻就会化成一摊泥水。

北方的冬天总是来的这么突兀。

虽然已经在学院迎接过好几次极北的冬天了,但是游里觉得自己,或者准确的讲是自己的心脏,还是不能很好的适应这般骤然下降的气温——即便古海这里要比学院偏南一些。

还是榊原的气温正好,冬天不冷,夏天也不热。

想着,站在窗前眺望远处的游里垂下了眼帘——有趣的是,这也恰好让游里注意到了窗台下那一抹一直被自己忽视了的,“冰封”的绿。

向前探出了身子,又踮高脚尖,游里这才看清了那抹绿的模样——那是一簇盛开着透明花朵的植物。

若不是注意到了那花鹅黄色的花蕊,恐怕自己会以为那是一片凝在叶子上的冰吧……

“真是不可思议呢……”微微张大双眼的他不禁感叹,“这个世界上竟然会有透明的花。”

“是啊,如果不是亲眼见到,我恐怕也不会信吧。”这时身后传来了男人的声音,“这种花叫山荷叶,只生长在东大陆中东北部的群山里,平时的时候花瓣是白的,但只要一下过雨,颜色就会消失,所以这边的人们还叫它‘骷髅花’……不过雨后的山荷叶可不是很容易就能见到的——赢了!我们两个运气真不错。(1)”

游里转过身来,看见了那个笑着的男人——那仿佛有着不老容颜的人几乎还是保持着自己最初记忆里的模样,整洁的学院教师制服红的耀眼。

“……游城老师。”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应的游里出于礼节叫了一声对方。

“叫我‘杰登’就好,现在你已经不是学院的人了,没必要再那么恭恭敬敬的叫我。”棕发棕眼的男人,或者说“杰登·游城”说道。

“但您曾经教导过我。”游里却没有让步,“而且,在我陷得最深的时候,您曾经拉过我一把。”

可这话却让游城困惑起来。

“诶?我拉过你一把?什么时候……”他自言自语着偏过头去,很快却露出了恍然却有有些尴尬的表情,“啊!我是曾经私下里和你谈过心……可我那个时候只是看你状态不对……”

“‘为了逃避而为学院做这些事真的好吗’,您当时只是随口问过我这么一句,”游里说,“但那句话却让我自己思考了很久。”

“……这样啊。”游城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脸上却不禁露出了欣慰的笑。

二人沉默着,没过多久游里却又开口了:

“游城老师,这间别墅是您的吧?”

“是,怎么了?”

“您说我们两个在这里看见透明的山荷叶是幸运的,可把有着这种花的别墅建在古海郊外的也是您——您应该是知道这个时候能看见这种花的。”

“确实是这样,”游城露出了怀念的表情,“当年我的一个朋友托我照看他的孩子时,我偶尔会在这花开的最盛的时候带那个孩子来这里采摘这些花——山荷叶是一剂解毒良药,同时也是亲情的象征,那孩子总是用它来祭拜亲人。不过,”他苦笑,“直到昨天我都不敢相信这个季节还会有山荷叶大片开放。”

这样的话让游里意外。

“诶?您的意思是它现在开放得有些反常?”

“是啊,正常情况下山荷叶只在夏天和初秋的时候盛开。直到初冬才进入盛花期,这还是我记忆中的第一次——而且这几年出现异常的不只有这一种植物,现在,特别是九月以来,全世界各地出现反常举动的生物,特别是植物已经越来越多了。”说着,游城抬头看向天空,神情也严肃起来,“我曾经怀疑这是不是学院在榊原设下的血痕让世界树,也就是龙血木提前落叶的结果,但单纯的世界树落叶可不会造成这样异常的爆发曲线……这恐怕是天象的进一步扰动吧。”

“世界树……天象?”老师的话语让游里稍稍蹙起了眉头——虽然受游城老师的影响而变得涉猎广泛,但现在自己的知识储备终究还是不及老师那般的博物学家的十分之一,甚至是百分之一。

“是啊,但其实世界树的荣枯也好,还是星象的变动都是有自己的周期的——虽说血痕降临前人们印象中世界树总是四季常青的,但在五千年前,人们却认为无叶的世界树才是正常的。”游城说,“天象也是,处于北极点的星也并非一成不变的。而我们如今,其实是恰好处在了世界树春秋交替,‘北极星’升至北极的时间点上了。”

“这就会造成气候的异常吗?”游里问道。

“不止,”游城摇了摇头,向东方的天空看去,“榊,你知道今年年末的那件大事吧?”

“大事?您指的是……”游里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

“今年十二月末有日全食。”游城说,“对于魔法文明而言,这可是仅次于太阳风暴的大事了。”

“啊。”游里恍然大悟,“确实是……我记得这会导致魔力场的过度活跃,古代魔法技术不发达的时候甚至会造成一座城直接停摆……可这只是日食!就算是太阳风暴也不会对生态圈造成这样的影响吧?”

“平常的日食当然不会引起这么大的阵仗,”游城说,“但这一次是特别的——杀伐星西坠,圣女星和义人星在龙皇星座方向,将和天父星连成一线……若是仔细推算的话就能发现,以太阳为中心,这些富含魔力的行星很快就要在年末的时候排成十字了。而且到时候诸多恒星也将归位,在宇宙中形成一个巨大的法阵,同时,他们的共鸣会把一切场的活跃性推向高峰,不光是这里……”他好像低声嘀咕了些什么,接着又扬起了声调,“总之,如果错过了这一次机会,恐怕下一次还要再等个百万年吧——赢了——能够亲眼见证这种异象,生在这个时代的我们还真是幸运。”

“……是呢。”并没有完全理解游城意思的游里只能点头附和。

没有什么新话题的二人再度陷入沉默,但没过多久,想起什么的游城便转头看向这个自己曾经作为优秀的学生。

“对了,榊,你确定你今天就要走吗?”

“嗯,”游里点了点头,“有件事情我很在意。”

“但你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吧?”似乎能理解游里的决定,游城并没有强求,只是说道,“你完全可以等到完全康复之后再出发的——你刚从古海逃出来,再回去只会更困难。”

“我知道,但我等不了。”游里摇了摇头。

自从从游叶那里得知了可能存在的第六个龙子的存在,以及古海也许是自己出生地之后,无数的疑问便萦绕在自己心头,以至于让自己提早了尚未完善好的越狱计划——虽说若不是恰好遇见了以“在课堂之外行踪不定”著称的游城老师,没有完全代谢掉毒素的自己恐怕当晚就被重新抓回去了。

更何况——

“更何况我现在是被学院通缉的,如果继续留在这里的话,老师您也会有危险。”他说。

游城面部的肌肉抽动了几下,好像想要说什么,但最终他放弃了。

“……好吧,那我也不留你了,但如果你想找我帮忙的话可以随时回来这里,虽然我不太可能一直都在……但这里有能够百分之百找到我的方法——不过我果然还是希望你最好吃过早饭再走,尤贝尔说今天的早餐会很丰盛。”说着,他却到一旁的书柜前翻找起了东西,“而且我希望你能带走这些。”

说着,他将找到的一张画有似乎是某种召唤阵的纸张与一本手稿递给了游里。

游里接了过来,先是大致扫了一眼法阵,之后他视线落在了封皮之上。

“融合召唤的法阵?但又不太一样……而这个是……《羔羊福音》?福音书?”拿着不算厚的手稿正反看了看,游里露出了不解的神色,“可我不信神。”

游里的话让游城有些意外。

“你不信神?”他微微张大眼睛,“但我记得榊原的人基本上都是信仰女神的。”

“可您也说了,是‘基本上’,”游里耸了耸肩,“我倒是觉得眼看着人们陷入不幸却不管不顾,还美其名曰所谓试炼的神恶趣味得很——而且那些信仰不过是和柊家一起骗骗分家的人而已,像我弟弟那样本家的人信奉的实际上是榊氏的先祖。”

“这样啊……不过这我到放心了,”游城点了点头,却说,“本来我还在担心你是女神信徒的话,会对这书上的文字产生抵触——这可不是女神教的经典。”

“我知道,我那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当年一直在背的经书里没有它。”游里说,“不过老师您为什么要给我这个?”

“也没什么,只是偶然看到这本书之后觉得有必要让你也看一下——我可不是在传教,只是单纯的觉得这上面的文字可能对你有帮助。”游城说,“福音书上记载的可不只是信仰,还有很多被人们忘却成传说了的历史真相和创作者的思想与智慧——当然,最重要的是那个法阵,已经背叛了学院的你需要一个融合召唤之外的杀手锏。”

“原来如此,那我便收下了。”游里点点头,将视线重新落在记载了法阵的纸张上,之后便没了动静。

过了大概两三分钟,游里抬起头来。

“游城老师,您还需要这张纸吗——我想,它恐怕游城一族非常重要的东西吧?”

“不用,”游城摇了摇头,指了指自己的胸口,“它一直都在这里。”

“是吗,我明白了。”游里松开拿着纸张的左手,接着快速的打了个响指,向地面坠去的纸便瞬间化作了一团火焰,很快便连灰烬都不剩了。

“至于这个……”游里看着右手拿着的手抄本,思考了一下之后略显生疏的画出了储物法阵,将其中存放的数枚彩色晶石悉数取出之后又将其中一枚无色晶石放在了那上面。

淡淡的光芒闪过,落回游里手心的只剩晶石。

他的这种做法似乎让游城感到有趣。

“明明掌握了储物魔法却还是在用原始的晶石储物?”见游里随手将晶石们放入口袋,游城问道。

“嗯,比起看不见的法阵,还是摸得到的石头叫人放心一点,”游里说,“更何况储物法阵有着加密性,如果主人死了,那里面的东西恐怕就永远取不出来了吧?——我这里的一些东西还是蛮重要的,我可不想让它们就这么在亚空间里丢了呢。”

他满不在乎的设想着自己的死后,这却让游城说不出话来。

视线下意识的落在了游里那被袖子遮掩着的,伤痕累累的左腕上。

“放任自己的自毁冲动可不是件好事。”他说。

“自毁冲动?但我觉得自己很正常啊。”游里露出了一副不解的模样,“我只是单纯觉得我这样既做过很多错事,又身体不好的人,就算早死也不意外。”

“但死改变不了任何事情。”

“也许吧。”游里随口应道。

……

那之后,二人又聊了一些琐事,一直到那个每次见到都会令游里惊奇的,“拥有灵魂”的炼金人偶“尤贝尔”出现并唠叨着游城快去吃早饭为止——今天的早饭确实非常丰盛。

早饭过后,游里便向游城告辞了。

别墅中于是便只剩下了游城和他的“炼金人偶”。

“十代,这样真的没问题吗?”有着中性模样的蓝发“人偶”望着少年消失的方向开口了,“我们应该是不能介入这场棋局的吧?”

“可舞网那一次你不是还在劝我阻止血痕降临吗?”伪名为“杰登·游城”的传奇炼金术士——游城 十代笑着。

“那不一样,当时我是想让十代你保下舞网的知识,而这次,”“人偶”皱起了眉,“你可是直接对‘棋子’出手了。”

“这样啊,但我觉得那二位应该不会在意这件事的。”游城 十代说,“毕竟祂们都默许了我的家族这一百多年来在魔法世界暗面的活动。比起这个,我以我自己的后人的名义,在从前的学生有危险的时候出手相救,之后又送了点东西,这简直是个微不足道的小事——只不过我的学生恰好是祂们的一颗棋子而已。”

“而且那份手稿——最重要的是那个法阵有着改变棋局的可能性,是吗?”

“别这么说啊,尤贝尔……”十代抓了抓头发,露出了一副哭笑不得的无辜表情,“要是这么想的话,我可真的是犯大错了。那个法阵……我承认这是一步险棋,不过我可没把真正的法阵教给他!他记住的只是被我简化过、失去了百分之九十以上力量的版本,和现存的‘死者苏生’差不多一样,那个法阵别说干涉世界,就连物质的融合都办不到,根本没有扰乱棋局的力量的。

“而那手稿上的内容,除了被焚毁的原稿之外,还有两份译成现代语言的版本,我这里是一份,榊原那里其实也存放着一份榊 游胜破译出来的版本——那应该是他生前保存下来的,最后的成果。作为他的‘儿子’,榊 游里迟早会得到一份译文,我只不过是把这件事提前了而已。

“更何况,手稿上记载的只是文字,而能否用这些文字改变局势,还是要看这群‘棋子’自己不是吗,尤贝尔?”

“说的也是,不过,十代,我们是不是也该离开了?”

“诶?也是,这里应该没什么事了……可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

“这次十代你没和家族联系已经又是一年多了,”尤贝尔说着上前抱住了十代,闭上了人偶的眼睛,好像活人一般的人偶便立刻无力的瘫了下去,一个半人半龙的双性灵魂体脱离人偶出现在空中——那才是尤贝尔真正的模样,“再这么下去的话,那群讨厌的小鬼恐怕就又要把你走丢的事情传到魔法世界暗面的每个角落了。”

“哦……啊?!”今天一直是一副可靠大人样子的十代终于慌了,“糟了!我一直都给忘了!尤贝尔我们现在就收拾东西回去!”

“十代,你没有必要着急。古海这里能让你回去的航班只有每天清晨才有,而且你已经离开一年多了,短短的一天半天也已经不算什么了。”

“那你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件事啊?!”

“只不过是发现十代你好像完全忘记了这件事——我可受够了与十代你一起享受清净生活的时候被那群小鬼强行打断的日子了。”

……

远处的钟楼叮叮当当地响过了十二下。

在群山之中的某处,一架漆有学院纹章的小型飞艇悄然着陆。

枪兵们面对着一张地图商量了半天,终于在驾驶员们的协助下敲定了这场三十小时左右航程的终点。

这里是常夜山脉西南两个分支夹角处的常世山谷一侧的山上,而古海,正是坐落在这座昔日盛产凤蝶与优质贵金属的山谷之中。(2)

游矢曾经从父亲那里听闻过,传说中曾为海之国的古海曾经是一个美丽如仙境的地方,而在近代,在某个幸运的樵夫发现附近的洞窟在一场暴雨后露出了带有金子的石块之后,巨大的财富便席卷了这里。

无数淘金者纷至沓来,在这个仙境一样的地方建立起了更加繁荣的国度,一时间,古海甚至成了财富的代名词。

十六七年前,正是古海繁荣的最高峰——因此游矢也不难理解当年的父亲为什么会选择古海定居,毕竟,作为榊氏一族本家的次子,当时处在最尴尬位置的他或许觉得故乡榊原并不会给自己的孩子最最优渥的环境吧。

但是,即便是当年的父亲也无法想象的到吧,古海的繁荣终究只是肥皂泡而已。他想。

达到了最高峰的虚荣仅仅只维持了不到七年。伴随着金矿被挖空,仅仅是一夜之间,古海的人们便突然变得一无所有了。

那之后的古海,成了混乱的代名词。

曾被当做榊原接下来的掌管者、下一任的榊家家主而培养起来的游矢很清楚这些——虽然父母不在后,大人们是按照花瓶的标准培养自己的,但在那之前,古海崩溃的教训便早就被母亲教给自己了。

只是,即便恢复了些许幼年时的记忆,对于游矢而言,一切有关古海的印象也都只是来自于父母不经意间的描述和几张照片罢了——毕竟自己应该是在只有几个月大的时候便被带离那里了。

因此在飞艇开始降落前,好奇自己的出生地现在到底是什么模样的他便直接趴到了舷窗上。

可那里哪有什么仙境,有的只是一个被淘金者们弄得千疮百孔、伤痕累累的山谷罢了!

昔日富含矿藏的山壁被魔法整个轰塌,露出了硬邦邦的石块;原本茂盛的原始森林早已不见踪影,只剩漫山失去肥力的黄土,与割裂黄土的、碎裂的石板路;山谷出口处那关隘一般的古海城也是一片萧瑟,只有郊区山上的一片富人聚集区还有一些绿色,但在寒雨的侵袭下,那些被刻意种植的树木也已经没了生机。

更远处群山中传来的乌鸦的聒噪更是让这块常夜山脉的疤痕多了份凄凉。

一种无比压抑的感觉伴随着某种异样的不安席卷了游矢的全身——在走下飞艇的现在,这种感觉更加强烈了。

在这种莫名的感觉之下,同伴们说的话,游矢一句都没能听得进去。

“……矢……游矢?……游——矢——!”突然,少女的声音在游矢耳旁炸响。

“柚柚柚柚柚子?!”游矢吓得往后一跳,惊惶地捂住了被柚子喊痛的左耳,“你你你这么大声音做什么啊!”

“还不是因为刚才大家怎么喊你,你都没有反应,”柚子没有半点愧疚,“你已经走神好几分钟了!”

“呃……是吗?”游矢这才发现自己正承受着十几道关切的目光,一时间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我……我大概还是有点晕吧……”

游矢晕飞艇,这已经是现在枪兵们的共识了——虽说飞艇行进过程中还好,但起飞和降落时游矢那剧烈的眩晕反应实在是叫人印象深刻。

“不过真没想到游矢你会晕飞艇,”回想起起飞和降落时候的混乱,素良还是有点感慨,“该说真不愧是你们兄弟几个当中唯一的陆龙吗?”

“风雷是会飞的!”自己的龙形态不会飞,这件事哪怕是在游矢还不知道自己是龙子时便一直是他的痛处,“而且不会飞的又不止我一个,游叶也是没有翅膀的啊!”

“所以说你们两个才是亲兄弟嘛——要是现在你告诉我说游彦也不会飞,我也一点都不会奇怪的。”素良坏笑着,“不过说起来,不管是风雷也好,还是暗叛逆和明镜翼,游矢你在龙背上的时候好像从来没有晕过吧?”

“那当然了!龙的起飞可比飞艇平稳多了,而且龙背上的空气是流动的!我说的对吧,游吾……游吾?”说着想要让游吾证实自己话语的他却发现游吾也盯着山谷失神了。

‘他该不会又看见什么了吧?!’听说过游吾似乎有着预知即将到来的危险的能力的游彦有些不安。

‘应该不会吧……’不确定的回答着游彦,游矢上前拍了拍游吾,“游……”

“哇啊!!!”还没等游矢说出什么,被拍中的游吾就一声惨叫把游矢也给吓了一跳。

至于游吾自己,直到看清了从背后“袭击”自己的人的模样之后,他才松了一口气。

“原来是你啊……吓死我了……”

“这样该是我的台词吧!自从下了飞艇我已经被吓到两次了!”游矢觉得自己更无辜,“不过你这是又看到了什么?”

这句话让枪兵全体都警觉了起来。

“诶?没什么啊,”可游吾只是摇了摇头,之后又看向下面的山谷,“只是这里的能量场有些怪怪的,就好像有无数个幽灵聚集在这里一样,让我有点莫名其妙的……不安。”

这让游矢有些意外,可还没等他说什么,赛瑞娜便开口了:

“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感觉到了,原来游吾你也是?”她也是一副意外的样子,“这里的怨气很重——金矿的开采过程中恐怕死了不少人吧。”

“这样啊……”泽度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可我们什么感觉都没有啊?”说着,他还环顾了一下征求意见。

“那是当然的!”权现坂说,“赛瑞娜和柚子从小就受过专门的训练,对怨气的敏感程度当然会比我们这些普通人更高!”

“还有美惠留也是!”美惠留蹦跳着举手,“占卜师也要对各种能量敏感的!”

可这样的对话却让柚子纠结了起来。

“可是……我什么都没感觉到啊?”犹豫了一阵子之后她决定说实话——果不其然的,她收到了众人诧异的眼神。

“柚子……”和音犹豫着发问道,“那要是你停止发动能力的话呢?”

“诶?啊!”她将信将疑的抬起右腕,果不其然的发现自己手镯此刻正闪烁着微光,于是有些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以前每到一个新地方就会使用能力以防万一,现在都成条件反射了——不过不用能力之后周围确实有快要逼近阈值的怨气呢。”

“快要逼近阈值?”赛瑞娜皱眉,“但我怎么感觉它已经超出了——我现在有种很强烈的不安感。”

“我也是。”游吾点点头。

“可美惠留也只是感觉到有怨气,却没有不安啊。”美惠留说着扑到了游矢怀里,“当然,只要有达令在,美惠留没有什么好不安的!”

“呃……那这说不定是体质问题,”已经习惯了美惠留的日常熊抱的游矢只是表示出了些许无奈,说道,“虽然我也觉得有些不妙……但柚子本来就是主司净化的花之巫女,而游吾你的体质也很特殊,所以对于同样的怨气,每个人的感觉并不会完全一样吧?”

“这倒是,毕竟在魔法世界,怨气也是灵力的一种,可身为龙的我和岚,还有同样是半精灵的元和黑咲,甚至是紫云院都没什么感觉不是吗?”幻觉得这个可能性很高。

“……但愿吧。”赛瑞娜说。

强忍住内心不安的她下意识的将视线挪移到了破败的古海城上,思绪却又不知怎的漂移到了某个同在此地却还没有见面的紫色身影上。

而这时,等待着零儿将后续事宜交付给留守的五人驾驶小组的众人注意力放在了其他的事情上。

“说起来,我还以为游吾你当时把D轮放到我妈妈那边了呢。”琉璃的视线落在了游吾身旁凭空出现的机车上,“这半个多月你到底把它放在哪里了?”

“诶?那怎么可能,出发之前我可是专门把明净翼号调整到了最佳状态!怎么可能不带她过来——至于这半个月她被放在哪了,答案是这个。”

游吾说着,带有一丝得意的把右手平伸,展开露出了手中拿着的东西。

那是一个无色的晶石。

“当初被游里那家伙带着离开舞网的时候,我有次趁着他睡着顺走了一个新的。”游吾嘿嘿的笑着,好像对自己的偷盗行为没有半点愧疚的样子,“不过说真的,魔法世界的这种石头还真的好用,就算里面停了一辆D轮,还有好多的空余空间呢!”

众人的表情瞬间微妙了起来。

游里啊游里,你又把一个好孩子带歪成你一样的惯偷了!自认深受游里所害的素良扶额。

“我说怪不得他之前有天整理东西的时候突然问我,我是不是拿了他的一块储物晶石……”游矢无语,“其实这东西每个城都有人在卖的,你要是想要一个我们也完全可以带你去找啊。”

“不,没必要,”游吾似乎还是对当初被某迷路达人拽着满世界乱跑的日子怨念很大,“我给游里当了那么久的司机,从他那里要点工资也没问题吧?”

不,问题大了。天知道这一小块晶石是游里他攒了多久的钱才能买得起的——他过去还不做驱魔师的工作。游矢默默吐槽。

“不过我觉得游吾你之后还是跟他说一下会比较好。”琉璃说,“不过,‘明净翼号’……你的D轮的名字终于定下来了呢——我记得当初你差点给她起名叫凛。”

周围的人强忍住没有笑出声,但游吾反倒是很遗憾的样子。

“但那个提议被凛打回去了……不过明净翼号这个名字也很帅就是了!”游吾瞬间像变脸一样两眼放光起来,“而且还是杰克帮我起的!”

“他应该只是单纯的看你车子的涂装和你龙形态莫名相似才随口说的吧……”素良吐槽,“而且明净翼同调龙的明净翼号……总感觉和某个名字是某个字的音读,召唤词里充斥着各种夸耀这个字训读的自恋家伙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呢。”

“紫云院 素良——”隼觉得自己的眉毛在疯狂跳动。

“诶?怎么了,黑咲?”素良装无辜,“刚才的话不管是‘しゅん’还是‘はやぶさ’我可都没有提到过哦?”

“你小子……下次决斗我可饶不了你!”

“嗯好啊,不过话说在前,下次赢的人还会是我!”

“……他们两个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幻凑到游吾旁边小声嘀咕,“我记得当初赛瑞娜小姐说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简直是一幅要把对方生吞活剥的样子吧——而且八月份时候黑咲也还是不太信任紫云院的样子。”

“唔……”游吾苦思冥想了一阵子之后得出了一个不太靠谱的答案,“好像自从隼知道素良也有一个被学院抓走了的妹妹之后他们关系就好起来了吧?”

“呃……妹控的患难兄弟情我果然还是不懂……”

“其实你只要想象一下岚被抓了的情况就理解了。”一旁抱着涉不让他乱跑的元说——最近这个不知为何突然开始产生些许自我的小家伙很是让他发愁。

“哈?开玩笑,被我亲手带大的岚别的不说,逃命技术绝对是一流的!”

“……”

‘如果说有了弟弟妹妹就意味着要成为这样的怪人的话,那我还是算了吧……’游矢第一次对解开游彦的封印之后的日子产生了担忧。

‘诶诶诶?!!游矢你别想不开啊!’游彦慌了。

‘诶?你听到了?’游矢反倒很意外的样子。

‘当然,你把这句话公放了——虽然只有我跟游彦能听见就是了,’游吾反倒是不太介意的样子,‘这种事情蛮正常的啊,有的时候游斗也会这样,而且当初和游里在一起的时候,他可是成天说你是令他自豪的弟弟呢。’

‘诶?是、是这样吗……’游矢抬起手蹭鼻尖以掩饰脸上那不自然的红晕。

‘是啊,你应该也知道吧,游里那家伙表面对谁都毒舌,但背地里根本不掩饰对别人的好感的。’

‘不……那应该还是他没完全在你面前放开自己。’游矢订正道,‘别忘了当初我们几个的生日派对上那一大束玫瑰是谁准备的——我曾经甚至都怀疑过他是不是真的分不清亲情和爱情之间的区别。’

游吾的表情僵住了,下一秒,他感觉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都快炸到头顶了。

‘结果这群当哥哥的家伙当中只有游斗和赤马是正常人了吗?!’完全忘记了自己某种意义上也算是游矢和游彦哥哥的游吾吐槽,之后,想起什么的他望向山谷的出口,沉默了下来。

“……结果,”半晌,他说道,“就算是一直在路上寻找,我们也没有找到游斗。”

这下,吵闹的人们安静了下来。

“有没有可能是我们错过他了?”交代完事情的零儿恰好听见了游吾的话,“毕竟拥有感知能力的人只有你一个,出现疏忽也是正常的。”

“这不可能!”游吾转过身看向零儿,“虽然我现在能力的精确作用半径顶多只能拓展到五百米……但对于我而言游斗和游里的灵力反应即便在数千米外也像灯塔一样!我是不可能错过的!而且……”他垂下眼帘,扭头看向古海城,“这一路上他们两个一直都在我们的北边北边北边,直到现在他们的灵力火焰也是在……诶?”

游吾眨了眨眼睛,向着山谷出口的方向紧走了几步,水蓝色的双眼变幻成龙瞳。

“不对!在古海城里的是游叶那家伙!游斗他现在在古海另一边……恐怕是在一座山上!而且游里也在一起……游里他根本不在古海的监狱里……!”

可就在这时,更加强烈的不安感却席卷了游吾的内心。

还没等他和同伴们反应过来这是怎么回事,远远地,无人打理的人造林中,鸟儿们呼啦啦地惊慌逃窜。

下一秒,像是雷鸣一样的枪声传来。

“呯”

胸腔中疯狂跳动的心脏突然停滞,胸口像是被绞碎了一般疼。

游吾闷哼了一声,捂着胸口跪倒在了地上,回过神来的时候眼泪已经不受控的流了一脸。

同样意识到什么的游矢愣愣的望向枪声传来的方向,双手不住的发抖。

半晌,他终于说出来话了。

“游吾……这是……”他发现自己的声音从来没有颤抖得像今天这般厉害。

“啊……游里他……”胡乱在脸上抹了两把,踉跄着站起身来的游吾召唤出了自己的半身,跳了上去,“大哥他出事了啊啊啊啊——!!!”

当游里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伏在自己所契约的精灵的背上了。

苍蝇地狱草,这个在故乡之外只有保持着战斗形态才能有安全感的、有着叫人意外的可爱模样的瘦小精灵少年此刻放弃了自己的全部伪装,一边抹着不断涌出的眼泪,一边背着当年从精灵猎手手中解救了自己的恩人,在山路上狂奔。

无论是这个精灵少年还是游里自己都没能想到,当再见到失踪了一个多月的游斗之后,情况会变成这样。

游斗的样子变得很是奇怪,而且似乎变得不认识自己了。更让人想不通的是,在意识到自己并不是游吾之后,他便不由分说的对自己开了枪。

恐怕那场爆炸之后,游斗是被学院抓住,并洗了脑吧……游里只能这么猜测。

并且,他恐怕也接到了活捉自己的命令,否则,凭借着他的枪法,在那么近的距离之下自己是根本没有活着逃走的机会的——只要枪口再偏一下,被击穿的就不是自己的左肺而是心脏了。

游里发现自己现在冷静得让自己都感到奇妙,就连思考的速度似乎都加快了许多。

——是因为自己很快就要死了吗?

虽然游斗知道不射中心脏就能让我多活一阵子,但他没想到这些天苍蝇地狱草其实是一直藏在我身边的吧?

而现在,最近的古海肯定是去不成的,邻近的城也有数千米远,捕食植物又只是精通毒素,这样严重的外伤他们是没有办法的。

至于回去找游城老师……不行,自己已经刚刚被他帮过了。

而且就这么过去会让老师的立场也暴露的。

窒息感让游里剧烈的咳嗽了起来。

啊啊……现在不光是喘不过气,就连眼睛都要睁不开了。

感觉就快要掉下去的游里下意识的想要抓紧精灵的衣服,可是手却越来越使不上力气。

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可是被贯通了的胸腔却只能让他发出嘶嘶的杂音。

现在的自己好像个漏了的风箱。眼前发黑的游里自嘲地着了扯嘴角,连面前的路被那个叫做凛的绿发少女带着学院学生堵住了都不知道。

无处可逃的自己恐怕就要这样休克,最终死在精灵的背上了吧,但神奇的是自己好像一点也都不害怕的样子呢。

果然是因为自己这个不祥之物一直以来都做了太多的错事,在这个世界上活得太久了的缘故吧。

所以,苍蝇地狱草,你也别哭了。看啊,脸都要变得不可爱了。

不过,在我死后,还有有谁会和你们契约呢?好像除了我以外,没有人肯接受你们这群所谓的“怪物”啊……明明世上所有人都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出生。

还真是讽刺呢……

而且,对不起,游城老师。

您把那个法阵教给我,其实是希望自己最自豪的学生能够在这场纷争之中活下来吧?

可我连用都还没来得及,就要死掉了呢。

“……!”

远远地,好像传来了好像是游矢和游吾的声音。

啊啊……连幻听都出现了吗?看来自己是真的快不行了。

不过说起来……我还真是个差劲的哥哥呢……

仔细想一想,在这垃圾一样的人生中,我一直都在伤害啊……无论别人也好,还是自己。

诡异的绿色纹路在游里身上亮起,随即却又像是油尽的灯芯一般无力的熄灭。

但是,如果祭品当中的一个死去了的话,教授的计划应该就会彻底泡汤了呢。

……最后,我这不是……有在做好事嘛。

哈哈……

……果然还是好困……

游矢、游吾、赛瑞娜……还有柚子,对不起……

我先走一步了。

游里放任自己陷入了沉眠。

但少女的手最终还是触碰到了少年。

如水一般温柔的金色光芒恣意流淌。

“赶上了……”手指感受到了微弱却依旧坚定的脉搏,这让琉璃松了一口气,“他还活着。”

听见她这么说,召唤出精灵将游里和琉璃保护起来的游矢、游吾以及赛瑞娜那悬着的心也都可以稍稍的放松一些了。

可是——

“……为什么……”从精灵手中接过沾满血污的游里的游吾将自己一直在寻觅的长兄抱在怀里,难以让人接受的现实只会让他更加崩溃,“为什么在琉璃和凛之后会是游斗啊!!!”

当载着四人的明镜翼凭借着自己的超高速率先赶到的时候,他们看到的是绵延了一路的血脚印,与深陷在学院包围圈中,无助的抱着渐渐失去意识的游里的“陌生”精灵。

如果只是这样的话还好些。

当游吾看见这群学院学生的带队的时候,他真的无比希望这一天的经历只是自己的一场噩梦,而自己实际上还在飞艇的沙发上睡觉——否则这根本无法解释为什么自己看到的那两个领队会是凛和失踪了的游斗!

但这就是现实。

十指连心一般的痛楚依旧提醒着游吾,自己的长兄就在刚才受到了足以致命的伤害。而且,他甚至能够清楚的感觉到,眼前的游斗根本不是自己记忆中的游斗——二人之间某种虚无缥缈却又真实存在的联系被谁给斩断了。

而且更可怕的是,游里身上的伤是枪伤啊!

游吾不敢接受这个现实,他瞪大眼睛,却发现自己现在连哭都哭不出来了。

可游斗却只是冷眼看着包围圈中的少年少女们。

“凛,他们是谁?”他下意识的握紧了一直陪伴着自己的枪。

“你之前用枪射伤的是背叛者榊 游里。而离他最近的两个,”一旁绿发的少女耐心的解释道,自从从游叶和林檎老师那里得知了游斗失忆的事情之后,名叫黑咲 凛的少女已经习惯了一遍遍对游斗讲述他本应该记得的一切了,“和你一模一样的,蓝色眼睛的就是我一直在跟你说的,你的弟弟游吾;而那个黑色长发的女孩就是我的妹妹琉璃,是过去的游斗最喜欢的女孩哦——至于剩下的两个,和我跟琉璃很像的女孩是背叛者柊 世玲奈,另一个和你们像的恐怕就是榊 游矢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但毫无疑问,他们都是我们的敌人。”

“敌人……游吾和琉璃也是吗?”

“当然不是,他们只是被利用了!”凛纠正道,“我们要从魔法世界人手里救出他们!”

“我明白了——破手套、无声靴!”游斗呼唤道,两位精灵于是便一先一后地从法阵中跃出,接着,崭新的法阵形成,“XYZ召唤!出现吧,幻影骑士团 断碎剑!”

挥舞着断剑的无头骑士出现在众人面前。

“不、不是吧?!”因为担心契约者状况而一直没有返回自己故乡的亚空间的精灵抑制不住内心的惊骇而头一遭在人前惊呼出声,“不光是游斗大人,就连幻影骑士团也?!”

“那是不可能的喵,”赛瑞娜所契约的苍色猫舞姬保持着警戒的姿态,回头看了一眼这个没了契约者,连参与战斗都办不到了的弱小精灵,“别忘了你们和游里也曾经在学院手下做事喵。学院洗脑一个学生倒是没什么问题,但他们根本办不到挨个给与学生契约的精灵们洗脑喵!恐怕幻影骑士团和我们敌对是他们的本意喵!”

“可那是为什么?!”琉璃问道,“若是像在被召唤前根本不关注外界世界的,我的抒情歌鸲们和凛的风魔女们那样也就罢了,为什么知道真相的幻影骑士团会放任游斗被洗脑?!”

“那只有问问他们才能知道了!断碎剑!”游矢喊道,“你还记得我吗,我是榊 游矢!你们为什么要……!”

“如果是在问我们的行为的话,你还是放弃吧!”无头骑士模样的精灵说,“我等幻影骑士团的信条便是绝对服从契约者的个人意志!”

“……个人意志?和学院一起行动,还差点杀死游里?你管这叫个人意志吗?!”游吾吼道,“我的哥哥根本做不出来这种事!他现在明明就是被学院洗脑了!”

“游斗自始至终都没有被洗脑过。”精灵说,“他只不过是……”

“断碎剑,多说无益。”游斗说着,上前一步,灰色的眼瞳注视着游吾,“游吾,我的弟弟……一直以来我都在凭借着个人意志在行动!无论是选择加入学院还是参与进这场搜捕行动!凛已经将一切都告诉我了——一直被蒙骗,被洗脑的是你们才对!”说着,他向游吾和琉璃伸出手,“游吾、琉璃,把那个背叛者交出来,等一切结束了之后,我们就能和隼,还有我们的大哥一起回家了!”

“‘那个背叛者’……?‘大哥’……?游斗你在说什么?”游吾抱起游里,缓缓地站起了身,“我们两个的大哥确实是还活着没错,可是他根本就不是别人!他就在这!他就是游里啊!”

“你们的大哥是背叛者榊 游里?笨蛋游吾,就算是撒谎你也要编的像一点啊!”凛皱眉,“那个榊 游里分明就是魔法世界人!”

“但这是真的,凛!”琉璃说,“在舞网的那场爆炸发生的时候,我们几个被爆炸造成的时空裂缝送回了第二多米诺!而且我们找到了裕叔叔留下来的遗物——游斗你也应该还记得吧,就是那个用你们兄弟三个的名字做密码的保险箱,我们找到密码了,也拿到里面放的东西了!游里他真的就是你们两个的哥哥啊!他只不过是因为出了一些事,被交换到了这个世界而已!”

“你们回去了……?!还有……保险箱?”凛现在很想转过头向游斗求证,可她也清楚的知道,失忆了的游斗已经完全记不得过去的事情了,于是只能作罢。

而且,如果只是游吾一个在这么说的话,凛很乐意相信这是他傻乎乎地被魔法世界人欺骗了,可是连琉璃也……

一瞬之间,凛感觉自己之前一直在坚信的东西好像有某处松动了。

不行,不行啊,黑咲 凛!她对自己喊道。

不能因为这是琉璃的话就开始动摇!

麦克菲德先生不是也说过吗,琉璃现在已经被那群人洗脑了!

而就在这时,她想起了舞网的那次行动之前,游叶对自己提醒过的事情:

在那个叫做枪兵的组织中,有个幻术师!

于是,凛再次开口道:

“但你要怎么证明这些事情就是真的?琉璃?”她说,“我可是知道的,那个枪兵组织里有一个幻术师!你要怎么才能确定这一切不是那个幻术师制造的假象——很有可能就连你们回到了第二多米诺都是那个人编排好的一场梦啊!”

“什……”琉璃不敢相信自己的姐姐会说出这样的话。

“幻才不是那样的人!”游吾反驳道,“他也是受害者!而且这么多年来他甚至还一直都想要去弥补他当初被林檎,被青叶卿渡蒙骗所做的错事!更何况他还差点死在……!”

“所以我才说游吾你是个笨蛋!”凛露出了焦急的模样,“那可是个幻术师!你有什么方法能证明那一切都是真的?”

“方法当然有!”自从和凛之间的争执开始之后便没有再说话的游矢终于开口了,“而且还很简单——游斗,你应该还记得吧!在你们家的车库下面有你父亲的酒窖,而酒窖的深处有一个只能容纳一人的小房间,你用来做黑客工作的一切东西都在那里!而且你还把密码破译到一半的那个保险箱和你的笔记都放在了那里!但这些事情这三年里除了你自己以外没有一个人知道!就连我们也是偶然之间才……游斗?”

映入游矢眼中的,只有一点表情变化都没有的游斗。

即便是一直被游里受伤和游斗“被洗脑”转移了注意力的他这下也终于意识到游斗真正的的异常了。

“你就算讲再多也是没有用的,游矢。”就在这时,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并倚靠在一块巨石上的游叶开口了,“游斗在那场爆炸中头部受了伤,醒来之后什么都记不得了。而且,比起你们,他现在更愿意相信凛。”

“游叶?!”对于少年的到来,游斗和凛很是高兴,可对于援军未到的四人而言就不是这样了。

可更令他们难以置信的是,这个面对与自己相同模样的少年恐怕只会变得疯癫的游叶却没有急着将局势搅得更糟,反而微笑着,跟游斗和凛打了个招呼。

“呀,我听见这边有枪声,就翘班过来看看了——不过你们还真是叫我好找,如果不是这一路上都是血的话我可就真的找不到……”游叶的视线延着血迹延伸的方向走了过去,直到他看见被游吾抱在怀里的,浑身是血的游里的时候,他脸上挂着的笑终于僵住了,“游里他怎么了?!”

“那个人突然出现想把游斗带走,”凛解释道,“游斗是为了自卫才开的枪……”

“什么?!”游叶瞬间变了脸色,冲上前质问游斗,“你对游里开枪了?!”

“诶?是……”游斗完全不知道游叶为什么生气,“但我留手了……毕竟学院的命令是要活捉……”

“我不是说这个!”游斗的辩解直接被游叶吼了回去,“你……!唉……算了,总之我一直不让你参与进学院的事情就是在怕这个!连记忆都没有恢复的你只能称为学院、成为林檎那家伙用过就丢的棋子!”

“棋子?”凛不明白游叶的意思。

但游矢从他的话中听出了什么。

“游叶你……”

“嗯?”听见游矢在叫自己,游叶转过头来看向游矢,“刚才是你在叫我?好久不见称呼却突然亲昵起来,这还真叫我有点不适应——不过可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哦?”他举起双手做投降状,裂开嘴,一副与己无关的样子,“我这一个多月以来可什么都没跟游斗讲过,也从来没对他做什么,唯一做了的只是把他的监护权从林檎手里抢过来,并带他到这里养病而已——不过事实证明我最后还是被那个老狐狸狠狠讹了一笔就是了。”

“监护人……?”游吾重复着游叶的词语,“也就是说刚才游斗说的那个什么鬼大哥就是你这混蛋吗?!”

“啊啊,这倒是,毕竟林檎那家伙是这么说的。”他放下手,耸了耸肩,“而且我是‘走丢了的孩子’,而你们两个有个同样‘走丢了的’大哥,对吧?”

“但事情根本就没有你说的那么简单!”游矢说,“幻还有你的哥哥已经把一切的真相都告诉我们了,你……!”

“够了,榊 游矢!”游叶却一挑眉毛,直接不耐烦的打断了游矢的话,“别以为我今天不想和你战斗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实话告诉你吧,在这场闹剧里,我们俩只能活一个!至于你的那些花言巧语,还是留到你杀死我的那天再来说吧——游斗,凛,我们回去!”

“诶?可我们……”

“我说走就走!别忘了我在学院的等级比你们两个加起来还大!”游叶抓起游斗的手转身就要走,“还是说你们觉得面对那边马上就要过来的枪兵援军还会有赢的可能?!”

扭头看了一眼远处天空中越来越大的数个黑点的二人不说话了。

“等一下!”游矢上前想要拦住三人,可突然从影子中窜出来的狼魔物军团却将他的步伐生生阻断。

“干得漂亮,基利、库里奇!(3)”听见了自己那数量最近几乎翻了两倍的宠物狼们的低吼的游叶转过头看了一眼,很是满意的对领头的两匹说,“就这么拖住他们!”

说罢,游叶便带着游斗与凛,还有撤下来的学生小队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被警觉的魔物大军阻隔在另一边的少年少女们除了仓促应战,什么也办不到。

————————

注:

(1)山荷叶这种花真的有,开透明花的这种叫东北山荷叶,实际分布位置的气候和文中古海所在的气候是相近的

(2)常夜常世日语发音相同,并且黑凤蝶的幼虫被认为是常世神的化身

(3)基利、库里奇:来自北欧神话奥丁座下两匹狼,分别意为“贪婪”和“饕餮”。

————————

每次带入游叶视角的时候都觉自己写得好爽,但写完了重新看一遍却发现自己只想揍他

而且是揍脸上(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