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71&72.乐园挽歌/合影

目录

Chapter 71.乐园挽歌

“快斗,你怎么……”隼完全没有料到,市长所说的这个“熟人”竟然会是他。

天城 快斗,心园区真正意义上的创造者菲卡博士的长子,他难道不是应该因为研究涉及到异世界而被当局限制了外出的吗?!隼本来想要这么问。

可是由于市长耶格的存在,也是因为他突然想起之前遇到了阿克雷德家的人的这件事,隼终究还是把疑问吞了下去。

毕竟就像自己家当初有着去往魔法世界的方法那样,每个研究者的家族应该都有着各自的机密。

“我今天是代表反逆者来到这里的。”快斗没有特别在意隼的惊讶,仅仅是简单的说明了来意——或许他已经从什么渠道得知了隼和米歇尔·阿克雷德,或者说Ⅲ见过面了吧。

“反逆者?”但对于在场的其他人而言,这是个陌生的名字。

“那是心园区的精灵使们为了保护近郊的精灵部落而自发建立起来的结社,”隼尽量简洁明了的解释了一句,“看来神月 亚莲他们告诉我的是真的,”对快斗说了一句之后,隼看向那两个跟随快斗进到大厅,似乎和素良差不多年纪的少年,“那两人也是么?”他问道。

“没错,”快斗说道,“他们是曾经和我并肩战斗过的朋友。”

“朋友?”这两个初中生?隼看向两位少年时的眼神多了份惊讶。

其中较年长的蓝紫色发少年于是微微点了点头,首先自我介绍道:

“我的名字是、神代 凌牙,”在说出名字时,名叫凌牙的少年不知为何微妙的顿了一下,但他很快便像是没有这回事般继续说了下去,“和快斗一样,是反逆者的正式成员,”接着他看向一边的那个三人中年纪最小的赤瞳少年,“而这家伙是……”

“我叫九十九 游马!”游马直接抢过了凌牙的话头,一副干劲满满的样子,“是反逆者的新晋正式成员!”

“游马”?隼总觉得这个名字有点印象。

新晋……难道是那个阿克雷德说的那个?隼猜测着,但并没有说出来。

而游矢也觉得这个名字总有种即视感。

“九十九……?”他试着询问道,“今天的电视节目中的那个九十九 一马教授难道是……?”

“什么?!已经播出了吗?!”游马对于游矢的询问很是惊讶,接着却又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糟糕的事情一样,露出了一副相当失落的表情,就连“锋利”地“一飞冲天”的头发似乎都有些没干劲了,“竟然完全错过了……这下子根本一飞冲天不起来了啊——”

“诶?”自己是问错什么了吗?游马这样的反应让游矢有些措手不及。

“你当时不是就在拍摄现场吗?”凌牙似乎对于游马的哀嚎稍稍有些不满的样子。

“但是这是爸爸他第一次被电视节目邀请去讲关于精灵们的事情啊!”游马辩解道,“无论是现场还是电视放送都很有纪念意义啊!”

“……”凌牙一下子有些无言以对。

就在他思考该怎么回复游马的时候,快斗却突然插了一句:

“放心吧,游马,”他说道,“我已经让轨道七把节目从头到尾录下来了。”

“真的?!”红色的“虾脚”一下就重新立了起来,“果然快斗你最好了!”

不过,比起游矢无意间引发的小插曲,零儿现在更希望得知作为反逆者代表的三人具体的目的。

“那么,”见谁都没有继续这个小插曲的意思,零儿便干脆利落的发问道,“你们反逆者的目的是什么?是想和特别搜查科合作么?”

“那些事情已经和市长阁下还有特别搜查科科长他们商议过了,”凌牙说道,“至于来这里是有别的原因。”这么说着,他却有些避讳的看了眼一旁的耶格。

“不要顾忌我,”耶格显然看懂了凌牙的意思,毫不在意的说道,“现在的我们是在同一个阵线上的人,因此,只要你们所做的,和要做的事情并不是十分过火的话,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不是不可以。”

“非常感谢。”简短的道了声谢之后,凌牙继续说道,“我们来这里的第一个原因,是受黑咲 桐叶所托。”

“母亲?”隼稍稍有点意外,但转而一想却觉得这又在情理之中。

而游吾则完全不同。

“伯母?!”由于之前回黑咲家时那里早已人去楼空,这个消息让游吾又惊又喜,“她原来没有事吗!”

“是的,”快斗说,“身为精灵的她在你们‘失踪’之后很快就由我们反逆者保护起来了。这件事,曾经在我们那里待过一段时间的隼应该是知道的。不过由于她认为现在还并不是她能够在外面露面的时候,所以就拜托我们带一句话。”他说着看了眼在场的隼、游吾以及游矢,“她说,她已经在电视上看到你们为了人类和精灵的未来战斗的身影了,她很自豪。但是,”快斗复述着,“她也让我告诉你们,这个世界的阴暗面,其深邃仍非现在的你们可以轻松触及的,不要过于勉强自己。”

“是吗……我知道了,这句话我也会同样转告给琉璃的。”隼点了点头,接着又说道,“还有,请帮我告诉母亲,我一定会把凛从学院的手中救回来的。”

“‘学院’?虽然不知道那是个什么,”游马保证道,“但是这句话我们肯定会带到的!”

“那就拜托了。”隼略微点了点头,接着却像是觉得对方的目的不止于此一般,问快斗道,“快斗,你们来找我们,应该不止为了这一件事吧。”

“确实,仅仅是一两句的传话通过其他的方式也可以给你们,”快斗承认道,“我要求与你们见面的真正目的,其实是为了确认一个疑问,不过这个疑问的答案,在我得知你们仍旧对让·米歇尔·罗杰这个人毫无办法的时候就已经大致得出了一个结果了——”他转头看向游矢和游吾,“虽然模样确实相似,但是你们两个无论是谁,都并非是真正的游斗吧!”

“?!”在场的枪兵成员们无一不因快斗的话而震惊。

“确实……真正的游斗并不在这里,可是,”游矢不解,“你是怎么知道的?!”

“就是啊!”游吾也附和道,“而且,游斗在不在这里,和我们能不能找到当年的证据有什么关系吗?!”

“哦?”快斗看了一眼二人,一副意外却又在意料之中的表情,“看来我的猜测没有错,他为了隐藏身份,确实是把自己的亲生兄弟也瞒住了。”

“什么意思?”素良有些发懵,“你是想说游斗他其实是你们反逆者的人吗?”

虽然感觉这样的想法有些跳脱,但是这是素良现在所能想到的唯一解。

“这绝对不可能,”隼虽然也没有弄懂快斗的意思,但是他完全不这么认为,“在被门扉卷入魔法世界之前,无论是游斗还是游吾,都对精灵的事情一无所知才对!这样的他怎么可能会得知反逆者的事……”

“不,你说的并不全对。”凌牙摇头,“虽然不是所有知晓精灵存在的人都能成为反逆者的正式成员,但反过来认为只有知晓精灵存在的人才会与反逆者产生联系的想法却是完全错误的。事实上,有这么一小部分人,比如说黑客,特别是有着精灵血统的那一小部分,虽然主观上或许连自己的身世都不知晓,但因为利益一致的缘故,辗转下来总会和我们反逆者达成合作,而这样的人,虽然并非我们的正式成员,但是立场上也已经和我们反逆者无异,因此我们往往称他们为‘外围者’。”

“那你的意思是?!”凌牙的言外之意已经相当明显了,可是游吾仍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猜测是真的。

“虽然他自己也许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所接到的委托到底是什么,但自从大约一年半以前开始,游斗他就在暗中协助我们搜集敌对精灵的人的各种资料,其中就包括这个让·米歇尔·罗杰。”虽然耶格表明自己不会追究,但是为了保险,快斗还是着重的提到了罗杰,“而他在暗中所使用的身份,是一个被称作‘乐园挽歌(Utopia Requiem)’的黑客。”

“什么?!”身为科学世界的原住民,同时也是最熟悉游斗的人的游吾和隼自然是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那个叫做榊 游斗的少年就是那个‘乐园挽歌’?!”耶格似乎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市长您也知道吗?!”素良问道。

虽然身为异世界人的他还有游矢和零儿并不清楚“黑客”到底是什么,但是从游吾和隼的反应来看,他们多少也意识到了游斗的隐藏身份是一个相当不得了的存在。

“不……虽说黑客‘乐园挽歌’我是有所耳闻的,也知道他是和已经消失了的‘Unknown’是几乎同时出现,而且刚出现就在黑客当中打响了名号的人,”耶格回忆了一下,“但是由于他们威胁程度几乎为零,我们也从没有关注过他们。不过当然,他们的真实身份更是无从得知。”

“这样么……”冷静下来之后,隼于是又把关于“几个月前游斗给自己的那份有关门扉的机密文件到底是所谓的‘同学’,还是游斗自己弄到手的”的疑问也一并悄悄埋藏起来了。

不过好好回想一下,那与讲义几乎完全一致的纸张、字体和格式……当时游斗的手法确实可以说是相当熟练了。

“可是既然是黑客的话,肯定就会把自己的身份隐藏起来的吧?”游吾不解,“你们是怎么知道游斗就是那个‘乐园挽歌’的?万一这是那个黑客为了隐藏自己真实身份,借用了游斗的身份呢?!”

“那样的事情不可能发生,”凌牙摇头,“因为他的身份不是我们逆向搜索得来的,而是在他本人直接找上了快斗之后我们才知道的——

大约一两年前,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刚刚重建成的我们反逆者还处在恢复期,单凭我们自身的力量还不足以与这座城市里的精灵猎手还有反精灵者抗衡,因此,反逆者曾经一度由我,还有我的几个同伴全权负责,以赏金的形式招募了一批黑客,在暗中搜罗敌对者的信息与把柄。

‘乐园挽歌’当初也是这群人中的一员,不过他的行动却和其他的为了赏金而行动的人完全不同,平时很少现身,可一旦我们所需要的信息是与学界相关的就格外积极,此外还曾经直接询问我们是否知道一些有关研究异世界的学者们的事情。

一开始我们只觉得他奇怪,并没有当回事,直到我们发布了搜寻有关让·米歇尔·罗杰的信息的委托的时候才真正意识到不对劲,”凌牙回忆道,“当时他的回应相当反常,而且几乎是第一时间夺走了这个委托,还向我们发出合作的邀请,并称我们见到他就会明白。就在我和同伴们觉得莫名其妙的时候,我却从快斗那里得到消息说,自称‘乐园挽歌’的人带着罗杰的一部分资料找到了他家,而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榊 游斗。”

“虽说当时这部分事情我并没有去管理,”快斗接着凌牙的话说道,“但是从凌牙他们那里我还是听说过‘乐园挽歌’这个人的。因此在得知游斗就是‘乐园挽歌’的时候,之前觉得奇怪的地方也确实合理了起来,再加上他龙子的身份,虽然他的一切举动都表明他对精灵一无所知,但是我们反逆者还是同意了和他的合作。”之后,快斗又补充了一句,“而至于他能知道我是反逆者成员的原因,似乎仅仅是一个偶然。”

“是吗,原来是这样……”游吾沉默了。

两年前的话……那时候正好是我为了逃避现实,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组装D轮的那段时间吧……

本来以为我们都已经放弃了,结果到头来放弃寻找真相的只有我一个吗?

他不自觉地攥紧了拳头。

“那,”沉默了片刻,游吾重新抬起头来看向快斗,“既然游斗他和你们合作了,也就是说你们现在是有关于罗杰干过的事的证据的吧?”

“的确是这样,”凌牙点头,但仍然有点犹豫的样子,“不过我们现在持有的只有他与精灵猎手勾结的证据,其他的也是一片空白。”

“那已经足够了,”耶格已经对这样的答案很满意了,“仅仅是这一项就足以让特别搜查科对他发起……”

可是还没等他说完,游吾却竟然打断了耶格:

“仅仅是这点根本不够!”他说道,“既然是游斗的话,那他肯定不止找到了这些!更多的有关那个混蛋的证据肯定还在哪里放着!”

“……是吗,说的也是。”市长阁下并未因为游吾的举动感到任何的不快,反倒感觉游吾提醒了自己,“想要彻底扳倒那个危险的男人,仅仅是这些证据确实是不够的呢。”

“我们也是有着同样的想法,所以当初在得知游斗他们失踪的时候,除了接走黑咲 桐叶之外,我们也一并带走了游斗的笔记本电脑。”快斗说着,而一旁几乎没有怎么参加进话题的游马则捏住了自己背包的包带,似乎随时准备着要将它取下来似的,可是他的脸上却多了份纠结。

“但是好像这里面关键的资料全都用一种特别的方法加密了,就连快斗他好像也不能轻松的解开的样子……所以今天本来我们是准备把这个电脑物归原主的,”他接着快斗的话,有点犯愁的说道,“可是没想到榊 游斗竟然不在这里……”

“快斗你也不能破解吗?”隼似乎有点不信。

“我又不是精通密码学的人,”快斗一副“你们把我当成什么了”的不满样子,“更何况密码的破译方法终归只有那么几种,而游斗他几乎是针对每个方法都设置了防御措施,要是说硬解的话倒并非不可能,只是他同时又设置了自毁程序,还不等破解完,整个系统就会直接崩溃。”

“也就是说他已经预料到会有人试图破解他所设下的密码的状况了吗。”虽然对于科学世界所特有的东西依旧所知甚少,但是破解密码这种事可以说是零儿这样的魔法世界炼金术士的基本功了,“既然如此的话,从他本人入手,顺着他的经历和习惯推理的话呢?”

“如果可以的话我早就尝试了,”快斗摇头,“虽然由于父辈算是同事的原因,我从一开始起就或多或少的知道他,但是即便是后来游斗与我们合作之后,我们也并非和他非常熟悉……”

“不过要说和游斗熟悉的人的话,我们这里有啊。”不知什么时候又叼上一颗棒棒糖的素良突然插话,并且看了一眼游吾,“呐,你说对吧,游吾?”

“诶?什么?”游吾似乎正沉浸在要怎么才能破解密码的思考当中,对于自己突然被点到名还有点发懵。

“是啊!”游矢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你和游斗是孪生兄弟啊!没有人会比你更加了解游斗了!”

“确实,”凌牙似乎深有同感的样子,“而且如果还是同卵双胞胎的话甚至可以被认为是生物学上的同一个人——榊 游吾,”于是他问道,“你现在试想一下,如果你是榊 游斗的话,面对这样需要加密的资料,你会设置什么密码?”

“如果我是游斗……?”游吾想了想,接着转身从桌子上拿起纸和笔,眯了眯眼睛,写下了什么之后拿给了众人,“大概是这个吧……?”

由于视力还没有完全恢复的缘故,字写得很大但又很别扭,不过这并不妨碍大家的阅读。

“DO……NOT……FORGET……2081.1.4……? ”素良直接干脆的念了出来,“什么意思?”

“那是这个世界的榊家遭遇大火的日子,”隼神情凝重,“也是游斗和游吾的父母遇难的日子。”

“是吗……”零儿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不过如果是彻底调查过榊 游斗的人的话,这样的密码似乎并不是很难破译出来的吧?”

“但这是我能想到的游斗唯一可能会用的密码了啊。”游吾也觉得这个越看越不像密码,“他也总不能随便乱打一串字符进去吧……”

“不,说不定这个的的确确就是答案,”凌牙说道,“既然是双生子的话,这样的第一感觉正确的概率应该会很高。”

“原来是这样啊……啊!”游马先是应和了一声,接着又像是意识到什么一般,用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看向凌牙,“鲨鱼你难不成会用这个方法偷看妹鲨的……”

“我从来没偷看过璃绪的任何东西!”凌牙还没等游马说完话便直接干脆利落的否定了他,接着转向快斗,“那个加密程序如果试错了密码会怎样?”

“似乎是考虑到自己发生失误的可能,游斗一共留了三次机会。”快斗稍稍回忆了一下便肯定的回答道。

“既然还有机会的话就没问题了。”素良想了想,“密码这种东西如果不去试的话是不会知道它的真假的。”

“说的也是。”快斗稍稍思索了一下,转头叫游马,“游马,把游斗的电脑给我。”

“噢!”游马应了一声,接着利落的把背包放下,取出了那台看起来平平无奇的黑色笔记本电脑,交给了快斗。

而接过电脑的快斗则直接走向沙发,把电脑放在桌子上开了机——

简短的开机画面结束后,连输入密码都不需要,屏幕直接跳转到了桌面上。

桌面的排版很干净,最左侧排列着两行图标,都是普通人电脑上所常见的应用,甚至还有几个是最近比较流行的游戏或者游戏平台——无论怎么看这都像是个普通的男孩子使用的电脑。

而这个界面也是借用过游斗电脑的游吾和隼相当熟悉的。

可是当快斗通过什么程序输入了什么之后,这层普通的伪装便被直接撕破,之后出现的便是他们完全陌生的界面了。

而自然,接下来快斗所进行的就是令科学世界原生居民都头大的操作了。

操作了一阵子之后,快斗却又突然停下,转头看向游吾。

“你写的这个格式就是密码的正确格式吧?”

“嗯,是……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确定一下。”重新看了看单词之间明显被空格分隔开的“密码”,略做思考,快斗最终连空格在内都逐字输入了进去。(1)

而在最后的数字输入完毕的同时,令人惊讶地,屏幕切换成了新的页面——

一遍就成功了!

……吗?

刚想要欢呼的众人,表情却在看清这个页面的瞬间凝固了。

——除了作为背景板的一张色调阴沉的、画有一棵枯木与赤色苹果的画之外,屏幕上空无一物。

“什么都……没有……?!”快斗显然是没有预料到这样的状况,“既然没有出现错误那就应该是正确的密码才对……!但是为什么……”

“也许输错了密码才会显示这样的界面?”隼猜测道。

“不,我之前曾经复制了这个程序的运行方式,也试过强行破解的方法,”快斗说,“当输入了错误的密码之后除了屏幕上的倒数会减少之外毫无变化。”

“那也就是说,这个被加密了的程序只是游斗他用来误导人的幌子咯?”游吾反应了过来。

“不排除这个可能性,只是……”快斗根本想不通,“并非这里的话,他到底把那些证据藏到了哪里……”

而就在众人一筹莫展之际,某个有着红色“触角”的“虾脑袋”却钻了过来。

“欸,说起来,快斗!”游马似乎发现了什么,凑上前来指着屏幕的背景说道,“这个我要是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决斗怪兽’里的一张卡吧?!”

“卡?”快斗重新看了看背景的图片,接着又看向身边的这个“著名卡牌游戏世界赛少年组冠军”,却并没有理解游马的意思。

而游马也正盯着屏幕,在拼命的翻找着记忆,完全没有注意到其他人的疑惑。

“啊!我想起来了!”

突然,他惊呼道。

“绝对不会错的,这张卡的名字叫做‘失乐园(Lost Paradise)’!”

Chapter 72.合影

“失乐园(Lost Paradise)?”

即便卡牌游戏“决斗怪兽”是拥有足以在世界范围内开办世界大赛的人气的游戏,但这并不代表所有人都玩过。

当然,就算玩过,也肯定不可能把整个卡池里的卡全都记下来。

而游马所说的这张卡,正是那种就连资深玩家可能都没有什么印象的冷门卡。

“嗯,就是这张卡!”可是游马却言之凿凿的说道,“以前和阿斯特拉尔赌抽卡结果的时候抽出来好几次,所以我绝对不会弄错的!我记得效果是……诶?”意识到自己忘记了效果的同时,他立刻掏出了手机,“等下我查查……”

不过在游马正急切地等待着手机上的应用启动的时候,游吾却从这张卡的名字上受到了某种启发。

“呐,隼,”游吾转头问隼道,“这个什么Para……dise?我没记错的话是天堂的意思吧?”

“啊,它是天堂和乐园的意思,”隼应道,“而lost paradise,或者说Paradise Lost,指的就是圣经里亚当和夏娃被逐出伊甸的那件事情。”

“这样啊,那,”毫无前后关系地,游吾又问了一句,“游斗用作黑客名字的那个词翻译过来是什么?”

“Utopia是好地方、是乌托邦的意思,”这一次回答的不是隼,而是凌牙,“Requiem则是镇魂歌,通俗的翻译过来应该是乌托邦安魂曲。”

“是吗……”游吾若有所思,“天堂和乌托邦……乐园……是啊……虽然我们从来没有犯下足以让神明愤怒的罪,但是……”搭在沙发上的手指正在无意识的用力,“老爸老妈不在了之后,我和游斗确实是再也回不到过去的那个‘乐园’里了啊!”

“游吾……”以为游吾的情绪即将失控的众人想要赶快安慰他,但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可是游吾根本没有爆发。

“失去的乐园……给乐园的挽歌……”他只是重复着这几个字语,眼神却渐渐的明亮起来,“Do not forget 2081.1.4?!”他猛地转过身来看向众人,“我好像知道游斗把证据放在什么地方了!”

……

翌日晨。

游吾刚刚走出特别搜查科的大楼便隔着好远看见了快斗的身影。

“快斗?”他加快几步赶了上去,“你怎么在这里?”

“游吾。”认出来者是谁的快斗看了眼游吾,又看了看和游吾一道出来的黑咲兄妹以及终于把一直披着的白色外套好好穿起来的游矢,之后说道,“你们当中没有像‘乐园挽歌’那样精通电脑技术的,我只是为了以防万一,更何况他的东西还在我这。而且我是名正言顺的,你们所认识的人,罗杰并不会因此起疑。”说着,他看了一眼隼身边的琉璃,问隼道,“这个女孩就是你的其中一个妹妹吗?”

“是,我的名字叫做黑咲 琉璃。”回答的是琉璃。

“是么,我从游斗那里也听说过你。”

简单的寒暄了一两句之后,并没有多做停留的打算的几人便向着车的方向走去。

他们的目的地是心园区,榊 裕榊博士家的旧址,也就是已经被三年前的那场大火烧毁了的,游斗和游吾原本的家。

反复提及的无法回还的乐园的意象,失去乐园之人所奏响的挽歌,绝对不被允许忘却的事情,在与游斗几乎同时降生,同时也是游斗唯一仅存的兄弟的游吾眼里,这三条线索无一不指向了同一个地点——榊家早已被烧毁了的旧宅。

可是,虽然房子已然烧毁,但是这并不代表着那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榊 裕博士生前总喜欢摆弄一些齿轮和机械之类的东西,而游斗游吾两兄弟,特别是游吾对机械的天赋也可以说就是这样耳濡目染出来的。榊博士一生中,除了自己的妻儿还有研究,最令他自豪的事物就是那个完全由自己制作出来的,在家中车库地下的那个秘密的地窖。

这个当初被父子三人称作“男子汉才知道的秘密”的地方,不仅完美的躲过了火灾的破坏,而且这三年间,的的确确是外人所从来没有发现过的地方。

说不定游斗就是把证据藏在这里了。游吾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不过由于担心少年们的行动会引发罗杰的注意,在耶格的建议下,枪兵们选择稍作等待,于第二天一早由且仅由游吾和以游斗身份行动的游矢,还有身为榊家兄弟从小一起长到大的朋友的黑咲兄妹前往。

“可是,游吾。”出于对逝者的尊重,也是更好的去“扮演”游斗,游矢把往常当做披风的外套好好地穿了起来,但他心里却总觉得有点悬,“你确定那里真的会有我们要找的东西吗?”

“我也不清楚,”游吾摇了摇头,“但是他肯定不会把那些东西放在黑咲家里,而且除了哪里,我也想不到别的与三年前的事情有关的地方了。”

“如果说是那里的话,其实可能性是很高的。”当时并没有在大厅的琉璃是后来才得知一切的,但是作为心思敏感的少女,本来就看出过些许端倪的她从头至尾都没有太过惊讶,“以前,至少是我还在这边的时候,几乎每天游斗他都会抽时间去那边看看的,”即便她理解游斗的做法,可是语气中多少还是带上了一丝不满,“周末或者放假的时候,如果我……”琉璃像是想起什么偷瞄了一眼隼,不动声色的改口道,“们没有找他的话,说不定他可以在那边呆上一天——你们难道已经忘了吗?”

“不……”隼和游吾的表情多少有点尴尬,“与其说忘记,还不如说是从来没有注意到过……”

“你们这些男生可真是的……而且游吾你不是也经常回去吗?”琉璃小小的叹了一口气,向公共汽车将要驶来的方向看了一眼,提醒道,“车就快到了。”

这是清晨的第一班车,再加上这座城市里的人们更愿意自己开车或选择地铁,所以车上空荡荡的,除了司机和上了车的几人之外并没有任何的人在。这对于已经出了名了的他们来说是件好事——虽然必要的口罩或者帽子一个都不少,隼还顺便戴了个墨镜。

而从大楼所在的市中心到目的地大概有十站左右的距离,不过大概是由于路线恰好与早晨逐渐上涨的人流背道而驰的缘故吧,一路上上车的人几乎没有几个。

仅仅是看着窗外不断后撤的街景发了一会儿的呆,车便已经到站了。

下了车之后,游矢注意到,这里的建筑风格与市中心完全不一样。

如果说市中心是那种典型的科学世界点缀满霓虹的繁华都市的印象的话,这片被称作心园的区域,就是一片到处充斥着科学幻想的,明快而生机勃勃的世界。

在过来之前,他便已经听游吾他们说过了,这个被命名为心园的地方是全第二多米诺学术氛围最为浓厚的地方,也是第一个使用所有最先进的科技的“实验田”,正因此,有的时候心园内外看起来甚至差了整整一个时代。

而将这一片高新区以及周围市区建造成这样一个如同现代童话一般的幻想都市的,正是天城 快斗的父亲,那个被称作菲卡博士的天才。

可是即便有了这样的一个心理准备,在亲眼看见心园区的模样之后,游矢还是被好好地震惊了一番。

但他现在的“身份”并不允许他做出任何“不合常理”的举动。

所以他什么都没有表示,只是将帽子的帽檐向下拽了拽,继续跟着游吾向前走。

黑咲家恰好就在车站和榊家之间,不过他们在门前经过时并没有作任何的停留,至多只是扭头看了眼被窗帘挡得严严实实的窗子便匆匆的离开了——毕竟他们的目的地不是这里。

走过空无一人的黑咲家,到第一个巷路的交叉口左转,迎面看见的就是榊家那被大火烧得残破不堪的房子,被火焰与浓烟熏得炭黑的墙体与四周明亮的风格形成了相当剧烈的反差。

“这就是榊家现在的样子吗……”看着触目惊心的大火的遗迹,快斗不知在想着些什么。

“嗯,虽然老爸老妈不在了之后,这栋房子就已经变成我和游斗名下的东西了,”游吾说着,将锈掉了的院门用力推开,“但是无论是游斗还是我,现在都还没有把这个房子修好的余力和时间,所以就干脆这么放在这里了。”

向里走了几步后,游吾却又停了下来,看向石板路旁丛生的杂草。

“这一片原来应该是老妈亲手栽出来的花园来着,结果现在全都变成杂草,连篱笆都看不到了……”说着,他指了指靠近院墙的树,有些怀念的样子,“我记得以前,那边被老妈种了一大片的百合花来着,她最喜欢百合花了。”游吾说着,却又用手蹭着鼻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小的时候我跟游斗有一次不小心弄折了几棵花,结果被老妈好一通骂。”

游吾又转过头看向前方棚顶已经被烧塌了一半的车库。

“车库那边就是老爸的地盘了,”他说道,“老爸他不仅背着老妈在那里偷偷弄了个地窖,还弄了个夹层,因为是搬过来之前就搞好了的,所以老妈完全不知道——他只把这件事情告诉了我们两个。”游吾提到这些事情,嘴角有些微微的上扬,“老爸说,在来到第二多米诺之前,老妈特别喜欢乘着风在天空中翱翔的感觉,可是在大城市里却没有让她能够尽情享受的条件,所以就在夹层里存放了好多零件,说是要自己做一个飞行器或是滑翔伞出来,在结婚纪念日上给老妈一个惊喜来着。而且我和游斗当初也都帮忙了,不过,”看向那个塌陷的,水蓝的眸子上覆上了一层遗憾,“后来我们两个再上去的时候,那里原本放着的东西已经全都被烧光了。”

对于游吾来讲,已经过去了的那些事情经过三年时间的沉淀,不知不觉间早已变得能够以最平静轻松的语气讲述出来了。但是对于在场的其他人而言,这份轻松却又是何等的沉重。

而这时,游吾却又继续向前,走到了门板早已腐朽了的房门口。

“车库大门已经被烧坏,彻底打不开了,我们从这里过去。”他说着,打开了手电筒,却又突然想起了什么,回头补充道,“对了,房子里的地板原来是木制的,所以都已经被烧得差不多了,走的时候小心一点。”

众人无言,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跟在了游吾的身后。

小心翼翼的在面目全非的房屋内走着,终于,他们在一扇看起来像是后来才被强行破开了的门前停了下来。

借着手电筒的光亮,众人很明显就能看出门口也落了一层浮灰——但是与其他地方的落灰比起来,这里的却好像只有薄薄一层,就像是几个月前还有人在这里走动过一般。

“看来游斗他以前确实是经常来这里。”隼说着,看了眼周围的同伴,“我们下到车库里看看吧。”

拿着手电筒的游吾点头,第一个上前推开了半掩着的门。

有些变形了的门发出吱呀的呻吟,露出了一截短短的阶梯。

车库一角的棚顶几乎彻底塌陷,落下来的砖石将夹层也给砸了个大洞,清晨的微光顺着大洞洒落下来,让封闭无窗的车库反倒比房子的一层要亮上不少。

不过地窖的位置并不在大洞那边,借着手电筒的光芒,游矢注意到墙角附近的墙壁有一处明显要比四周浅上不少。

“这里……”游矢试探着把自己的手比了上去,却发现大小几乎完全一致。

——看起来就好像是有谁在大火之后经常把手放在这里,结果把炭黑蹭掉了一样。

在内心深处寄宿着的“游灵”突然开口。

接着,游矢却突然感觉自己放在墙砖上的右手突然失了控制,猛地向前用力。

‘喂!游灵你做……?!’身体一部分的控制权未经同意就被突然抢走,这种事放在谁身上都不会乐意。

可就在游矢想要叱问“游灵”的时候,他却发现那块墙砖竟被自己的手轻轻松松的推进了墙里。

“这是?!”游矢瞪大了眼睛,接着,他听见墙壁里隐隐约约传出了机械运作的嗡嗡声。

几秒钟之后,墙角处的地面上的一块方形的水泥松动下陷,自动被移走的同时,一个直通地下的狭窄阶梯出现在众人眼前。

——果然是机关吗。

面对着往常只能在各种各样的故事中才能见到的情景出现在眼前,无论是游矢和黑咲兄妹,还是说快斗都有些被惊得说不出话来。

但游吾的反应就很平常了,或者说,他稍稍的有些惊喜。

“果然这里还能用啊!”他很是开心,不过即便如此,他还是注意地调低了自己的音量,“真不愧是游矢!三年没有到这里我都已经忘记了机关在哪了,结果你一下子就找到了!”

“呃,是嘛……”主要的功劳或许应该归在“游灵”身上,这么想着的游矢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颊,“只是巧合啦……”

“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下去吧。”当意识到这条通道通往的就是游吾所说的那个地窖的时候,快斗便不想再在这里磨蹭些什么了,“虽然我们到这里来应该并不以引起怀疑,但是迟则生变,在这里待的越久,对于我们来说就越不利。”

“有道理,”隼点头道,“那么需要我们中的一个留在地上,以防万一吗?”

“应该不用,”游矢说,“在不清楚我们到底在做什么的情况下,罗杰应该并不敢对我们轻举妄动,不然的话,舆论上对于他应该是相当不利的。”在科学世界经历了一系列事件之后,游矢现在也渐渐的学到了一些充满了科学世界风格的“战术”。

——而且如果真的被发现了,从结果来看留不留人都是一样的。

“而且如果真的被罗杰发现了的话,无论我们怎么做结果都是相同的。”顿了一下之后,游矢把“游灵”的话转述了出来。

“说的也是。”

先是用打火机试验了一下通风性后,在手电筒的指引下,五个人排成一线,小心地从狭窄陡峭的阶梯走入地窖。

地窖的入口虽说是在车库,但它的位置实际上却是在院子后面的草坪的正下方。由于是榊博士自己一个人建造的,所以并不是很宽敞,但容下五个人还是绰绰有余的。

刚刚从阶梯上走下,打开了意外地还能使用的灯,迎面看到的就是码在地上的一些箱子,上前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各种各样尚未开封的酒。

“……这里好像全是老爸当初偷藏的酒来着……”由于放酒的箱子没有几个,而且并没有被摞起来,所以凭借着已然完全恢复的视力与感知能力,游吾仅仅是站在原地就已经把整个空间看的一清二楚,“游斗好像没有在这里放任何的东西啊……”

“诶?”琉璃有些意外,“那我们是找错了吗?”

“没,没有,”说着,游吾似乎察觉到什么,向通风口的方向走了过去,“刚才使用能力的时候我好像看到‘里面’好像还有些东西的样子……我记得钥匙是在……”他猛地一跳,踩着一旁的空架子爬到了通风口,“啊,果然还在这里!”于是他拿起了什么,又从架子上跳了下来,拍了拍裤腿蹭上的灰,将手里的东西向众人扬了扬:

“架子上的灰也不多,好像是游斗之前把老爸藏在那里的钥匙拿走又放回去过的样子。”他说着,又把那个刚才被自己踩过的架子推到了一边。

又一道暗门出现在众人面前。

——这个榊博士,看起来相当的喜欢设计各种各样的机关啊。

“游灵”忍不住吐槽道。

‘呃……看起来是这样的……’游矢在心里附和着,‘而且总感觉游斗藏东西的方法……也许是受到了他父亲的亲传。’

不过吐槽归吐槽,事实证明,这样层层相套的隐藏方式确实很有效——至少会让不熟悉的人搜索起来相当吃力。

但是有游吾在,这样的解密过程就变得轻而易举了。

只见游吾把钥匙插入暗门,扭了几下之后拔出,接着又在门自带的密码锁上输了什么,便轻松的把门给推开了。

暗门之后的空间十分狭小,小到两个人进去便会很拥挤的程度。

所以为了方便,游吾干脆把里面并没有多少的东西一股脑全拿了出来。

一个不知装着什么的小型保险箱、一个移动硬盘、一个写满游斗笔迹的本子,这就是狭小空间中的全部东西。

本子从内容上看似乎只是游斗用来记什么事情的备忘录;而拥有一个小屏幕的保险箱上歪斜的刻着三行谁都看不懂的文字,因此暂时被搁置到一旁。

于是,再一次带来了游斗电脑的快斗立刻将移动硬盘与电脑连接。

这一次,甚至连ren何的额外操作都不需要,打开移动硬盘的众人,看到的果然是满满的资料——不仅仅有关于让·米歇尔·罗杰这个人的,还有一些是反逆者希望他收集的资料,甚至还有不少关于门扉的各种,现阶段足以认为是机密的文件。

快斗看着这些资料沉默了片刻,从口袋中拿出了一个没有加载过任何东西的空硬盘,同样连接在了电脑上,将游斗的硬盘上只关于罗杰的资料拷贝了进去,之后立刻断开连接,将电脑关机后把游斗的硬盘还给了游吾。

“把这个放回原来的位置。”他说。

游斗对于游吾而言是他唯一的哥哥,而对于反逆者而言,则是不可多得的帮手,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快斗……”游吾自然也是明白这一点,“多谢。”他说着,小心地将游斗的移动硬盘放回了原处。

而在将硬盘归回原位之后,众人的视线自然而然就落在了剩下的东西之中。

“这个箱子怎么办?”隼问道。

“不知道,”快斗说,“但是既然是在暗门之后发现的东西,也许里面装着的是什么重要的东西——但是我们并不知道它的密码。”

“又是密码吗?!”不到二十四个小时的时间里接连遇到两次解密,游吾觉得有点受够了,“这上面的字应该和密码有关吧?它好像是后来才刻上去的样子。”

“很有可能,但是问题是,”隼说道,“这个真的是游斗的东西吗?”

“什么意思?”快斗看向隼。

“这上面的文字是拉丁文,”出生在雅利曼尼这个使用字母文字的国家的隼对于辨识字母文字有着先天的优势,“但是我很清楚,游斗他根本不会拉丁文。”

“可是这并不能排除游斗在这个箱子里放东西的可能啊?”游矢说道,“而且说不定这是游斗和游吾父亲留下来的东西。”

“我老爸的东西?!”原本蹲在地上仔细端详这个箱子的游吾噌的一下蹦了起来。

“不……”游吾激烈的反应反倒让游矢心虚了起来,接连摆手道,“我只是说这是种可能……”

“但是这种可能性的确很高。”隼说,“快斗,你知道这上面写着的是什么……”说着,他转头看向快斗,却发现快斗反而正以一副等待隼将三行文字翻译过来的神情看着他。

“……”微妙的沉默了片刻之后,快斗有些不满的说道,“问我拉丁文的话还不如去问凌牙他们来得更快,隼,倒是你,”他说,“你不是认出来这是拉丁文了吗?”

“认出来又不代表认识。”隼反驳道,“字母文字虽然有很多词语是相通的,但这并不代表一个人能在没有学习过的状况下读懂另一种语言。更可况拉丁文是一种……”

“呐,哥哥,大家!”突然,琉璃的声音打断了少年们的争论,“你们看这个是什么?”

从暗门后的房间中赶回来的琉璃手中拿着的是一张写满了字的纸。

“这张纸好像是游斗贴在这个箱子本来位置上面的,可是因为里面太暗了,我打开手电筒才看见。”她说。

“游斗贴在箱子上面的?琉璃,把它给我。”游吾说着,从琉璃手中接过了那张写满了字的纸,为了方便,他干脆念了出声:

“为了防止忘记一些细节,所以把目前为止的破译过程全部记录下来:

首先,这个箱子是在那件事之后,第一次打开这扇门的时候发现的,上一次进入到这里的时候是否有这个箱子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这个应该是父亲留下来的保险箱,但是里面有什么东西并不清楚。保险箱有密码,初步确认了一下只能输入三个假名,也许这和上面的三行字有什么关系,但是那写着什么我并不能看懂……

……第三天,去问过隼了,这似乎是拉丁文,之后也找琉璃和凛确认了一下,但是他们似乎并不会拉丁文……

……第二周,由于担心翻译器并不准确,所以从伯父那里借到了拉丁文的词典,大致翻译了一下,按照格式来的话似乎是:

将花田中最爱的一株百合作为渎神的代价,

只愿众天繁星将繁荣指引向荣光的乌托邦,

我的幼子啊,愿灵魂与理想的辉光会为你抵御周身的恶意。

看起来似乎是诗的样子,但是无论如何都没有找到出处,也许是父亲自己写的吧……

……距离上次试图破译密码已经过了半年了,但是毫无进展。直觉告诉我这首诗一定与密码的答案有关,也试着去找有没有哪里是我遗漏的地方,然而看起来,唯一保存完好的地方似乎只有这个地窖……

……本来以为是刻字时无法很好把握字的大小,但是现在仔细一看,为什么乌托邦的前三个字母全部都是大写的?UTOpia?如果只是读出来前三个字母的话,发音和我的名字几乎一样……

……顺着之前的猜测去查了很多东西,结果发现自己的猜测很有可能是正确的:

我的名字是游斗,而第二句里,与我名字发音一样的utopia的uto被单独大写了出来,同时,虽然有可能是过度解读,但是被大写了的拉丁文的‘繁星’也有星斗的意思;

而弟弟的名字叫做游吾,吾这个字本来就有‘我’的意思,而且第三句的‘幼子’首字母也被大写了,除此之外同样被大写的还有‘灵魂’和‘理想’,一开始没有弄懂是什么意思,结果后来偶然间却听伯父说游吾他的名字的雅利曼尼写法有‘灵魂与理想’的意思在……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想,恐怕第一句中应该会有,而且只有一个词是对应着我的那个据说出世不久便夭折了的哥哥的……但是我并不知道他的名字,而且不知道为什么,第一句只有‘渎神的代价’被整个大写了。我想我需要更多的资料。

对了,密码只能输入三个字,而且据说哥哥的名字开头似乎也是‘游’,所以我尝试输进去三个‘yu’,但是结果显然是错的,果然这个密码没那么简单,它应该是我们三个人名字的最后一个音组成的。”

笔记到这里就结束了,而游吾也沉默了下来。

“游吾你……原本是有两个哥哥的?!”游矢从来没有听游吾说过这件事。

“诶?啊,对啊,”面对游矢的疑问,游吾先是一愣,接着立刻反应了过来,“我之前是告诉过游里,但是好像没和你说过……我确实是还有一个大哥的,而且我和游斗也根本不是什么双胞胎,”他说道,“因为大哥他和我们两个也是同一天出生的。”

“那也就是说你们其实是三胞胎?!”不光是第一次知道这件事的游矢和快斗,就连黑咲兄妹都被吓了一跳。

“是啊,我记得我跟你们讲过吧?”对于黑咲兄妹的惊讶,游吾显得有点诧异。

“讲过倒是讲过,可是你和游斗从来没说过你们的大哥也是和你们同时出生的啊!”

“诶?是吗?”

在其他人因这件事震惊的时候,游矢却沉默了。

三胞胎……其中一个夭折了……?

他像是想起了什么,向内心深处呼唤道:

‘游灵,该不会你……’

——不是,没有根据不要瞎猜。

“游灵”毫不客气的把游矢的疑问堵了回去。

‘诶?可是你……’

——我是说过和你共用一个身体不是自愿的,可是我又没说过我死了。

对于游矢擅自给自己“判了死刑”,“游灵”相当的不开心。

——更何况,虽然现在根本说不出来,但是我自己和谁有关系,我自己清楚得很,而且你多少也应该能有一点感觉才对。

他说着,似乎是为了展示游矢猜测的可笑程度,又补充了一句。

——总之这个情况,你就算是说他的哥哥没死,是那个游叶都比猜我是靠谱得多。

诶?

游矢一愣。

他感觉“游灵”的话反而从另一个角度提醒了自己。

于是他开口道:

“游吾,虽然我突然这么问可能会很失礼,可是,”他问道,“我有点想知道,你的大哥,他真的是夭折了么?”

“什么意思?”快斗觉得游矢的问话有点奇怪。

“我是在想……游斗他在那张纸上写的也是‘据说’,”游矢解释道,“也就是说当年的事情你们根本一点也不知道,是听别人告诉你们的……那么是不是就会有这么一种可能……就是你和游斗的哥哥其实并没有死,而是依旧健康的活在这个世界的某个地方——或者说其他世界的某个地方?”

听到游矢的话后,游吾张大了眼睛,呆呆的看着游矢足足有数秒钟,接着,他那水蓝色的眼睛里迸发出了极度的兴奋,促使他冲到游矢的面前把住了他的肩膀。

“游矢!果然你也是这么想的吗!”

“诶?”游矢反而没有料到游吾会是这种反应,当场愣在了原地。

“我从以前就一直有这种感觉!”游吾由于激动,声音都不自觉的大了不少,“虽然老爸老妈他们总是说大哥已经不在了什么的!可是我一直都能感觉得到!我一直都觉得大哥他根本就没有死,他只是在一个我和游斗根本不知道的地方生活着而已!而且!”他相当的激动,“这个感觉从今年开始就变得越来越强,而且甚至在到了魔法世界之后,我的心里甚至有个声音告诉我说我的大哥就在那边!”

“你的大哥就在魔法世界?!”隼觉得有些难以置信,“可是魔法世界不是只有游矢和游里么?”

“不,‘在魔法世界的’当时还有游叶……”琉璃提醒道,接着她像是意识到了什么,“难道说……?!”

“嗯,我也觉得很有可能,”游矢说道,“之前笼目他们曾经提到过,笼目 游叶是笼目家的养子,而他真正的父母则完全不明……”说着,他又看向游吾,“所以我现在在想,他该不会就是……”

“哈?!”仅仅是一瞬间,游吾脸上原本的兴奋就全转变成了不满,“那个蟑螂头混蛋是我大哥?!游矢你开什么玩笑啊!哪怕是游里都比他强上万倍吧?”

“哈?!我只是说有这种可能性而已啊!”游矢像是被踩雷了一样立刻反驳道,“更可况游里是我哥啊!?”

“那就算是说你是我大哥都比那个混蛋强吧?”

“等等游吾这根本不现实吧?!”

“那……!”游吾不知还要说些什么,可这个时候快斗却直接打断了他。

“冷静一些,游吾。”快斗说道,“游矢刚才只是做一个猜测而已,又不代表那一定就是真的。而且,如果按照游斗的推测,这个保险箱的密码很有可能就是你们兄弟三人的名字,那既然这样的话,如果你想要推翻这个猜测的话不是很简单么?”

“啊,是啊!”被快斗提醒了的游吾恍然大悟,竟然真的蹲下身去输密码,“既然有这个的话,那么试一遍不就好了吗!嗯……如果按照顺序的话……”他在屏幕上点着,“第一个是那个混蛋的‘Ha’,之后是游斗的‘To’……最后是我的‘Go’……啊。”顿了片刻之后,看着屏幕上的错误提示,游吾反而很得意,“我就说不是嘛!”

“不是吗?”与游吾完全不同,得知目前最大的可能性之一被否决,其他几人反而很意外。

“既然不是游叶的话,那又会是谁?”琉璃疑惑着看向了隼。

“我也不知道,”隼沉吟道,“可是赛瑞娜从学院那边得到的消息确实是说过,作为祭品与钥匙对应的只有游吾他们五个……”

“那该不会是说,”游矢猜测道,“游斗对密码的解释是错的?”

“游矢你别这么早就否定啊!”游吾却反驳道,“现在只是像快斗说的那样证明了那个蟑螂头混蛋不是我的大哥,可是你和游里的名字我不是还没有试过吗?”

“我和游里?!”游矢觉得游吾有些莫名其妙,“可是我和游里是从小一起长大的……!”

说着,游矢却突然反常的停住了。

“从小一起长大的”……?

是我……和游里……吗?

突然地,游矢的脑内有些许失真的图像闪现。

可是我并没有六岁之前的记忆……父母也从来没有提起过六岁以前的事……

我只是最初的记忆是和游里在一起的而已……

不,不对,六岁时的那些记忆不是我“最初的记忆”!

越来越多失真的图像与声音闪现,甚至淹没了“游灵”传达过来的担心的情绪。

我最初的记忆里……不仅仅有游里……还有大……

“啊!打开了……?!”突然,游吾略显诧异的惊呼将游矢拖回了现实。

游矢慌忙看向保险箱上的屏幕——

那三个字分别是“Ri”、“To”和“Go”。

在模样相同的这五个人当中,只有游里的名字是带有“Ri”这个音的,也就是说——

——游吾和游斗的哥哥是游里?!

这样的答案显然也冲击到了“游灵”。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显然本来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的游吾也完全没有料到自己这个甚至可以说是偏恶作剧形式的答案就是正解,他有些僵硬的转过头,希望游矢告诉自己看到的不是真的,“呐,游矢……我是在做梦吧……?游里他,不是……你的亲哥哥吗……?”

可是这一次游矢却退缩了。

“我不清楚……”游矢的眼神有些躲闪,“我的记忆里确实是和游里一起长大的……可是我根本没有六岁以前的记忆……不过这也说不定是巧合!”他试图让自己相信这点,“你的哥哥恰好名字最后一个音和游里重复了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不是吗!而且!”见大家似乎都有些相信自己的这个说法了,他便立刻转移了话题,“无论如何,这个箱子是打开了!游斗也说这是你们的父亲留给你们的箱子,所以这里面一定有一些对于你们来讲非常重要的东西啊。”

不知为何,游矢感觉自己现在冷静得可怕。

但是他同时却又认为这么冷静是一件好事。

罗杰现在说不定也依旧在用着监控监视着整座城市,而且就像之前快斗所说的那样,我们不能在这里久留,不然罗杰肯定会起疑心。

既然这样的话,我们五个人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赶快处理完这边的事情,之后把罗杰的一切证据交给市长。

而似乎是被游矢的冷静所感染,游吾也不再慌张,点了点头把箱门打开了——那是两张叠在一起的,看起来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照片。

“只是照片?”

看到箱子里除了照片什么都没有,说实话游吾是稍稍有些失落的,但是他还是把照片拿了起来。

第一张照片看起来很老,看起来大概用的是二三十年前的技术,上面是一群看起来和游吾他们现在差不多大的少年少女,但是除了几个略显眼熟之外,游吾并不能认出他们都是谁。

不过好在借着地窖里昏暗的灯光,游吾注意到了每个人身旁标注着的,几近褪色的姓名。

“这是?!”只是粗略的扫了一眼上面的文字,游吾就被惊得再也说不出话来。

“游吾,怎么了?”见游吾僵住不动,隼便疑惑地上前从游吾手中拿过了照片,并且对照着每个人的姓名念出了声:

“石田 胜哉……三井……?”似乎是注意到了什么,隼挑了挑眉,直接略过了几个连听都没有听说过的名字,“让·米歇尔·罗杰、榊 裕、流星 徹子……”这一排隼是从左往右念的,可是越念他越觉得不对劲,“流星 洋子、榊 游胜还有柊 修造?!”

另一个流星虽然自己并不知道,但是后两个不是魔法世界人吗?!

“什么?!”听见了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名字的游矢上前夺过了照片,“这……!”

“这是年轻时候的母亲、父亲还有塾长!”接踵而来的信息就好像是一柄大锤砸在了游矢的头上,让他现在甚至都有点站不稳了,“为什么他们会和游吾的父亲还有罗杰在同一张照片里……?!”

他想要不断的比对照片的两边,试图找出这张照片不是真的的证据,可是视线却让他不可避免的扫到了最下面一排,也就是照片最前面的,两个看起来大约只有十岁的少年——

面无表情,冷冰冰的看着摄像机的蓝发少年身边标注的名字是“白龙 幻”;而另一个,偷偷的扯住了“白龙 幻”的衣袖,但却由于戴着半脸假面而有些看不清表情的金发少年,他身旁标注的名字则是“笼目 元”。

“幻还有笼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游矢几乎是本能的把照片翻到了背面,以期背面会有什么解释。

但是第一张照片的背面却是空白一片,而他的做法则又让一直被第一张照片挡住的,第二张合影出现在众人面前。

第二张照片的拍摄时间比第一张要近得多,可是冲击性却也完全不亚于第一张。

在看清第二张合影中的成员之后,游矢一时间甚至都忘却了第一张照片的“不合理”。

就像是封印最初记忆的钥匙一般,在看到这张照片的瞬间,脑海里的一些失真了的影像和声音奇迹般的开始复原。

整个地窖如若无人一般的寂静,围过来看到照片的快斗等人也不觉噤了声。

——照片上的,是五个孩童。

五个大约五六岁年纪的,有着同样面孔的孩童。

在相机前,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只是开心的笑着。

无论是当时还虚弱得不能剧烈活动的“游里”、老成并且擅长照顾人的“游斗”、吵闹但又总是生病的“游吾”,还是两个爱哭鬼“游刃”和“游矢”。

无论是谁。

他们只是在笑着,一副不知道未来会是怎样的样子。

一副不知道今后他们之间会进行拼上性命的战斗的样子。

一副根本不会知道即将面对的是分分合合,直到十年后也未曾真正团聚的命运的样子。

泪水啪嗒一声打在了照片上。

“我……想起来了……”

游矢的声音发颤,大颗的泪水不断从脸颊上滚落。

他转头看向游吾。

“游吾……我想起来了……”赤红的双眼浸没在了水中,捏着照片的手不住发抖,“笼目 游叶(Kagome Yuha)……游刃(Yuha)哥哥他当初说的那句话是真的……”

“我们几个,最开始的时候,确实是在一起的啊!”

————————

注&碎碎念:

(1)关于密码能不能带空格的问题,虽然自己是没怎么看懂,但是貌似有些程序是允许的样子。

(2)隔行如隔山。黑客,准确的说,哪怕只是程序员的世界我也一点都不懂。资料查是查了,看的头大,感觉比神经系统都可怕。

(3)这个世界的“决斗怪兽”是完全独立的游戏,和精灵没关系。虽然失乐园这张卡确实是真实存在的。

(4)关于时间轴问题,在ZEXAL一侧的设定中,这已经是被源数之后的世界线了。而ZEXAL众的冒险全都发生在旧世界线,和动画不同,源数代码把一切重写后,将时间复位到了一切开始之前(也就是玉座和一马掉进异世界前),只不过保留了所有人旧世界线的记忆,而某几位也被安排好了合适的人类身份。也就是说,从“年份”上看,ZEXAL众的剧情发生在“一年前”,但真正从时间上数,其实已经过了好几年。而某种意义上,新世界线里的ZEXAL众其实是凭借着旧世界的记忆,重新建立起彼此的连系的,除了游马和星光的的确确已经无法【在游马还是人类(?)之躯时】见面了之外。顺带一提,这个世界线的神代兄妹终究还是被纳修和梅拉古替换了。

(5)与其吐槽双生子角色真的多,不如认为双生子因为存在的特殊性而更容易被卷入神奇的事件里是宇宙通用设定【顿悟

(6)Unknown消失是因为换号了【喂

(7)无关紧要的设定,游马的真实身份也许并非纯粹的人类,而是“神之子(Infantes Orbem)”。不过当然,“神之子”也许不止一个。 

评论
热度(13)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