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67&68.陨星流火/心无的哲学

目录

Chapter 67.陨星流火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第二多米诺的各处迎来了新的一轮、同时也是最后一轮袭击。

与之前那些乌合之众所发动的,主要是抗议和警告性质的攻击相比,这次的袭击性质要恶劣得多——它是杀伤性的、是为了破坏而破坏的,纯粹的恶性事件。

自然,这场袭击的发动者全都不是什么善茬。

他们无外乎是这样三类:有的是原本就混在抗议人群中、妄图散播恐怖,但却由于枪兵们的活跃而致使计划破产的,短视的不法结社,由于害怕事情败露之后被清算,而妄图以同归于尽的方式,尽可能的削减政府的有生力量;有的是鼓吹恶魔论,敌视精灵或是念动力者的极端分子,也就是这场骚乱背后最大的推手,他们见不得局势发生这样的转变,抱着能够再度扭转事态的幻想,继续假借精灵和念动力者的名义大肆破坏,并试图证明有利于敌对方的言论全部都是错误的;剩下的一些则是那些原本处在观望状态,却从舆论风向的转变中隐隐觉察到这个国家人类和精灵的平衡很有可能发生变化的精灵猎手们,对于他们而言,这个世界中人类与精灵之间保持的这种微妙的平衡是他们得以生存的沃土,他们担心这个事件被解决后,这个国家将会正视精灵的存在,这无异于断了他们的财路,因此即便是由于先前被围剿而损了元气,他们也敢现身,用恐怖的手段进行威胁。

罗杰依旧坐在自己的办公室内,通过监控看着那些亡命之徒的一举一动。

“耶格那个老狐狸……”他咬牙切齿地,一旁的棋盘早就被打翻在地。

他根本就没有想到耶格还有特别搜查科会不按套路出棋,做出如此荒唐的举动。

竟然能把区区一群少年使用到这种程度……罗杰真的想不到除了疯子之外还有谁敢这么干。

把普通民众当作傻子戏耍也就罢了,他难道当上面那群人也是傻子吗?!

也罢,也罢,这样的把戏他顶多也就只敢用这么一回,而这次不过是个一次试验的失败罢了,今后的机会还有很多。

前军火商的大量人脉让罗杰从来不担心如何去创造机会。

他看向屏幕上的监控。

那些反社会人格的结社本来就在清除的范围内,自己不过是清理掉垃圾前尽可能地在用取最后的那点剩余价值罢了,更何况他们割完一茬又是一茬,损失再多也没所谓;精灵猎手们确实是现阶段不多的合作伙伴,但是一旦自己掌握了大权,理念不合的他们势必也在自己的清除范围内,如果能稍微的挫挫他们的势力也不是不可以;至于那些跟着闹事的“志同道合者”,既然那么沉不住气的话,拿来给自己挡挡枪也是不错的选择,更何况适时清除一下团体内的废物也是必要的事情。

那么接下来……

罗杰将视线移向正监控着塞尔盖的窗口。

视野中那个带着护目镜的少年令他着实意外。

“啧……又是那个榊么。”

昨天白龙 幻对这个少年的称呼着实令自己混乱,但白龙的那次发狂仍然让罗杰心有余悸。再加上自恢复意识起到现在一直绝食的白龙仍然不时做出危险的举动,到现在他也没有从白龙的口里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

在这么下去的话或许有必要强行让他镇定下来了。

不过,也罢。

既然你遇上的是塞尔盖,那么,“榊 游斗”也好,“榊 游里”也好,都已经不重要了。

“阴魂不散的榊的亡灵,无论正体为何,只要在压倒性的科学力量面前魂飞魄散就行了。”

……

以一己之力对抗着正操纵着荆棘怪物的塞尔盖的游矢,毫无意外的落入了下风。

虽说上次五对一勉强才能抵挡住攻势是因为有所顾忌而不敢放开拳脚,但是即便是可以毫无顾忌的使出全部力量的现在,独自一人面对持有着不讲理的火力和诡异的强大怪物的塞尔盖依旧不是明智之举。

但游矢现在还能怎样?

那两个特别搜查科科员虽然多少与精灵有所关联,但他们终究是普通人,面对这样穷凶极恶之人,贸然参与战斗的话反倒会成为游矢的拖累,因此游矢早就把他们赶走求援去了。

不过现在看来援助是到不了了。

那两人留给自己的通讯器中自刚才起就在不断地传出战斗的声音,看样子其他的地方也出了事情。

也许这场战斗真的只能依靠自己了,但是……

游吾被无数荆棘贯穿的那一幕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不知道荆棘下一秒就会从什么地方出现袭向自己,无法静下心来专心应战的游矢很快陷入了一味的防御之中。

站在地面上难以提防地下的荆棘,站在高处反而又无法躲避枪弹的攻击。

召唤出的精灵一个个地被那个荆棘的怪物所击溃,再这么下去的话,昨天游吾的遭遇毫无疑问将在自己身上再现。

只是,没有了及时出现的素良,和有着治愈力量的琉璃,到时候,被荆棘扎透了的自己可不会像游吾那般走运了。

借着攻击激起的烟尘的掩护,游矢顺势一滚躲到了公交站台的后面。

广告牌后的游矢半蹲在长椅上将自己完全藏了起来,通过金属边框上毫不起眼的反光观察着塞尔盖和他所御使的怪物的位置。

范、达利、祖玛,游矢记得当初“召唤”的时候,塞尔盖说了这三个词语。

尚且不知道那是召唤的咒语还是那怪物的名称,但想要扭转现在这个局面的话,至少要把那个家伙……

可是要怎么做?不论是自己还是其他的精灵们现在都不是它的对手啊!除非……

游矢想到了什么,眼前一亮。

是啊!如果是风雷龙的话就可以……

‘那条龙——融合召唤并非你自己的东西吧!’然而,杰克的话语在游矢脑内炸响。

对了,我是“灵摆”……

“融合”并非我的东西……游矢的手微微发抖。

借来的东西是发挥不出他真正的力量的……

“我……果然办不到……”

——你办不到什么?突然,话语自内心深处传来。

“诶?”游矢被“自己”的反问弄得一愣,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身体却不由自主的向斜后方坠落。

——危险!

伴随着突然出现在意识之中的话语,“哗啦”一声,广告牌上的玻璃四散破裂。

在游矢转头看向广告牌时,他在玻璃的碎片中看见了微微发光的灵摆,以及有着金色眼瞳的自己。

……金色?

我的眼睛……不是红色的来着吗……?

一个恍惚,回过神来的游矢发现自己已然身处在一个灰蒙蒙的空间之中。

“这里……是……”游矢想要看清这里。

可他还没来得及做什么,衣领便被某个人猛地揪住了。

——你到底在发什么呆啊,笨蛋游矢!你知不知道差一点你就真的没命了!

“诶?”游矢本能地看向揪住自己的那个“人”。

好奇怪……

明明和自己离得这么近,明明直觉告诉自己面前这个人应该和自己“相似”,但是游矢却根本看不清那人的长相,唯一能在一片混沌中辨识出来的,只有那双明亮的金瞳。

“你是……”游矢想问那个人是谁,可话到嘴边却发现自己似乎是知道那人名字的,“游……诶?”

说不出来,也想不起来,明明自己确实是知道他的名字的,可是那个字却根本无法成形。

——我是谁无所谓。

那人的嘴一开一合,但游矢完全听不到他的声音,就好像话语直接印到了自己脑海中一般。

——倒是你,在这样走错一步都可能会死掉的战斗中,犹犹豫豫的到底在做些什么!?

“我……”游矢想解释什么,可是刚说出一个字便发现自己无话可说。

——真是不像样!要不是你的精神死死的控制着身体,我早就像上次那样替你上去了!

上次?他在说什么?游矢一愣,可是接下来不知怎的,他却突然回忆起了第一次与泽渡战斗,遇见了素良之后的事情——透过镜子所看见的模糊的自己有着一双金色的眼睛。

瞬间,游矢就想通了一些事情。

怪不得那时破坏了血石的感觉一点也不真实……原来……

——你要是无心战斗的话那就赶紧……那个人的话语再度出现。

“不行。”看不清游矢的表情。

——为什么?那人的动作明显一滞,揪住游矢领子的力道也消失了。

“果然不行……我们是办不到的……”游矢说着,双手依旧在颤抖,“……这双手根本做不到融合召唤……我们是赢不了的……”

——为什么?

——为什么做不到融合召唤?

“因为……我是灵摆龙……而你是……”好像一切有关那个人的身份的词语都难以成型一般,游矢只能说道,“而你也不是融合的……不是吗?”

——这和我们的特质不是融合有什么关系吗?

“当然有!”游矢有些自暴自弃地,绿色的纹路不知不觉爬满了全身,“融合、风雷龙是从游里那边借来的东西,借来的东西是没有办法……!”

话没说完,游矢的脸上便被结结实实的挨了一拳。

——你这混账哥哥到底是要自卑到什么时候!

无声的怒吼在空间内炸响。

“什……”失去平衡的游矢向着斜后方摔倒在地,抬头看见的只有那一双金色的眼睛。

脸上像是被划破一般的疼,但游矢已经无暇理会。他瞪大眼睛,却依旧无论如何也看不清面前的少年。

——为什么一被否定就不肯再相信自己!?断章取义的事情给我适可而止行不行!

像是把这十六年所有的不满一股脑发泄出来似的,金瞳的少年根本不给游矢出声的机会。

——给我清醒一些,好好思考!什么是你的,什么不是,从一开始的时候你不就清楚得很吗?怎么到后来就因为别人的话语而迷糊起来了?!

“我……”青绿的纹路若隐若现。

——站起来,向前走!‘一味的逃避只会更糟’,这样的话不是你亲口说出来的吗?!

渐渐地,少年的语气也缓和了下来,他说道:

——遇到什么都不会逃避,相信着未来、相信着可能性,无论多么的绝望也发誓要引发奇迹,你不是一直都是这么过来的吗?

——你为什么不试着再相信自己一次?

“!”

像是猛地被点醒一般,覆盖全身的青绿纹路像潮水一般退去,灰蒙蒙的雾一扫而空。

游矢看见了耀眼的光。

清醒过来时,游矢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从长椅上摔了下来,碎玻璃洒了一身。

被“打了一拳”的左侧脸颊针刺般的痛,用手一摸才发现原来是被玻璃划破了。

……刚才的,是幻觉……?是梦……?

看着手上沾染的血迹,游矢像是大梦初醒般恍惚。

但那双明亮无比的金色眼睛却是那么的真实。

这到底是……

——小心下面。

还没等游矢仔细去想,脑海中便又出现了那个少年的警告。

没有任何的疑问,游矢立刻用双手撑住没有碎玻璃的空地,一个前空翻离开了原地。

还没等游矢平稳落地,他便亲眼看到原本自己所在的站台瞬间被地下冒出的无数荆棘刺得看不出原本的样子来。

如果自己再慢一些的话恐怕就要直接被扎成筛子了吧……游矢有些后怕。

——看来果然要先把那个荆棘怪物解决了啊。

嗯,是啊。游矢自然而然的回应着。

——要我出手么?

“不,不必了。”游矢轻轻地摇了摇头,看向塞尔盖和那“怪物”所在的方向,“多亏了你,我已经差不多想明白了。”

融合……风雷龙到底是谁……本来从一开始起自己就比其他人要更清楚的……

然而我却因为困在“自己本为灵摆”的固有观念内,开始怀疑我自己——杰克当时所指的,其实是这个啊!

我因为不敢认同我自己的“可能性”,所以才会把真正属于自己的力量当作借来之物一般使用。

这么使用自己的力量,难怪无法发挥出真正的威力。

“不过我已经全都想通了!”赤红的眼瞳中没有半点阴霾,“所以现在,我不会在迷茫了!”

“龙穴之魔术师!龙脉之魔术师!”

两位魔法使响应着呼唤,于游矢的两侧现身,三人合力与天空中绘出巨大的法阵。

塞尔盖向游矢开火,妄图打断召唤,可子弹却被灵力凝聚成的龙尾扫开。

“摇摆吧,魂之灵摆,在天空中描绘光的弧线!灵摆召唤,出现吧,我的精灵们!”

如同陨星一般,三色光芒自法阵中心向下降临。

“娱乐伙伴 异色眼光凤凰、洒水猛犸!同时再度现身吧!吾之分身,那威风凛凛而又美丽的双色之眼,异色眼灵摆龙!”

随着游矢的呼唤,精灵们依次现出形来。

但这还不算完。只见猛犸象模样的精灵扬起鼻子长鸣一声,融合的法阵自半空中渐渐浮现。

像是与游矢心意相通一般,象与凤凰化作光芒,将力量全部注入法阵。

“拥有伟大力量的象啊,异色双眼的浴火凤凰啊!现在合为一体!”

是的,风雷龙并非是借来之物,这点从一开始我就应该是清楚的。

因为他就是未来的我自己,他是我未来的一种“可能性”!

“之后从那旋风与怒雷中再度苏醒吧!”

所以一定要……不,是绝对会成功!

因为这份融合的力量,正是我自己的所有物!

游矢双手合十,这次他再也不去模仿任何一个人了。

“融合召唤,现身吧!掀起狂岚的异色双眼——异色眼风雷龙!”

悠长的龙鸣响彻天际,霎时间,狂风卷地,而从那风暴的中心,异色瞳而四翼的翠绿之龙翩翩降临。

似乎是被这风暴所震撼,塞尔盖所御使的荆棘怪物如同狂风中的树一般动摇着。

高贵的风与雷之龙向那怪物的方向睥睨一眼,再度爆发出响亮悠长的鸣声。接着像是有了意识一般,风雷龙降临时所带来的旋风不断地向那荆棘怪物逼近,一路上带去无数玻璃与砖块的碎片,最后,将那怪物也一并吞入其中。

连一声哀号也没有,那怪物径直被风暴撕扯成碎片,接着又在狂风中化作一堆灰烬。

风雷龙于是第三次长鸣,眨眼间,原本肆虐怒号着的风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如同从未来过一般。

但塞尔盖所御使着的那个怪物确实是消失不见了,一并消失的还有它所造就的遍地荆棘。

游矢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但是这还不够。金瞳的少年仍像是不放心般提醒着。

啊啊,我知道。游矢暗暗说道。

塞尔盖·沃尔科夫,这个人难缠的地方不仅在于那群荆棘的怪物,他本身的战斗力也不容忽视。

虽然风雷龙的力量足以扭转局势,但仅凭这个是无法战胜他的。

想要真正的扳回一城,必须要把他的战术彻底封印。

显然,风雷龙和异色眼的力量并不足以做到这个。

——那你要怎么办?

“我不清楚。”

——哈?!

“不过虽然不太清楚,但是,”游矢说着,绘出了新的召唤法阵,“如果不去试一试的话就永远不会明白了。”

“现身吧,贵龙之魔术师!”

回应着游矢的呼唤,穿着白色法袍的小女孩拿着音叉模样的法杖,纵身从法阵中跃到了异色眼的背上,接着像是在宣誓什么一般,转过身来冲着游矢所在的方向露出了稍微有些得意的表情。

耳边本来空无一人的地方传来了某个少女抗议的声音。

“呃……调律对不起啦,”终于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的游矢只好抱歉的干笑两下,“下次一定让你出来。”

“哼!”没有现出身形的少女跺了跺脚之后似乎消失不见了。

——你这难道是要……

小插曲反倒证实了少年的猜测。

“嗯,没错。”游矢轻轻的点了点头,随即笑出声来,“放心吧,我并不是在胡乱尝试,我现在心里是有数的,不过这还是要多亏了你。”

是的,你让我想起来了。

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我,还不是“异色眼灵摆龙”啊……

回想起来,最初在榊原进行精灵召唤时,我那是应该是误打误撞的召唤出了自己身为龙的半身才对。

我想起来了,当时出现在我面前的那只幼龙,“他”的名字叫做“异色眼龙”,不是融合、不是同调、不是XYZ、不是仪式,更不是灵摆,当时的“他”不过是一个普通至极的存在罢了。

对,我的“过去”是异色眼龙。

那我又是什么时候才变成像今天一样的“灵摆龙”的?

那是最后一次与游里以命相搏的时候,在那样的悲伤与绝望中,如同灵摆一般做出了强烈回应,直到最后都没有放弃的自己如同顿悟一般掌握了灵摆召唤,也是在那个时候,我从“异色眼龙”成长为了“现在”的模样,成为了“异色眼灵摆龙”。

现在回想起来,明明就是去年发生的事情,却总感觉已经过去了好久呢。

久得让我差一点都忘掉了,忘掉了自己最初的本质是“基础”。

总觉得,现在的自己开始有点明白为什么一切的召唤法都是由“通常”,也就是基础召唤法进阶而来的了。

因为“基础”所意味着的,正是可能性啊!

对于幼年时的我来讲,现在我的这副模样、“灵摆”又何尝不是一种可能性,只不过对于现在的我而言,这个可能性变成了切实存在的真实而已。

但是,成长为“灵摆”的我,难道就丧失了未来的可能性吗?

答案当然是不。

现在就在我面前闪耀着的风雷龙就是最好的证明——我记得很清楚,他是在美惠留做出破灭的预言时出现的,将其击破的、奇迹的可能性。

啊啊,终于明白为什么父亲他们会说,灵摆相较于其他几个进阶召唤法是不成熟的了。

这不仅是因为有着灵摆特质精灵们,与通常无特质的精灵们相似点多到也能通过最基础的召唤法现身——

灵摆之所以名为灵摆,正是因为它的不确定性,因为它代表着未来,这点和“基础”是完全相同的!

“所以我不会再逃避了。”游矢将护目镜从头顶拉下来戴好,闭上双眼,看见的,是明确的陨星之辉迹。

“无论多少次,我都会抓住属于自己的可能性!”再次张开的双眼中充满坚定,游矢踏住墙壁猛地一蹬,躲开了扫射过来的子弹。

“贵龙之魔术师啊!”他命令道,“对我——对异色眼灵摆龙进行调星!”

“是!”小女孩扶了扶自己的帽子,之后高举起手中的法杖。

如同音叉震动般,空间中充斥着的灵力产生了规律的波动,在游矢灵力的输入下,环环相扣的绿色齿轮与半空中铺就崭新的法阵。

“操纵那真红炙热的火焰,以陨星之势直击吾敌!”

魔术师也好,异色眼也好此刻都已经化作光芒飞入法阵,被注入了力量的法阵像是有了脉搏一般规律地波动着。

在魔法世界的时候总能看见游吾进行同调召唤,到了这边之后也与杰克那样强大的同调使战斗过了,所以肯定没有问题的。

不断地躲避着袭来的枪弹的游矢口中吟唱着召唤的祝词。

“同调召唤,现身吧!”

共鸣的声音渐渐地趋向于龙的咆哮,赤红的火焰自法阵中喷涌而出——

“灼热燃烧的异色双眼!异色眼陨火龙!”

呼唤出那龙名字的瞬间,已经昏暗下来的城市天空中,好似有陨星坠临。

在特别搜查科大楼的楼顶,原本一言不发待在大厅中的游吾猛地站起身来。

他起身的速度太快了,以至于将椅子带倒。

一旁在暗中独自玩耍的涉被响声吓到,无神的血眸看向游吾,因惊吓而竖起来的尾巴半天才慢慢垂落下去。

但游吾并没有意识到涉的存在。

“……那是……什么……?!”什么都看不见的双眼中满是震惊,失焦的对着窗外。

“陨石……?”有那么一瞬间,他好像“看见”了一条自天际坠落的燃烧着的线,“……不……不对……那是龙……”

“……游矢他……同调召唤……成功了……?!”

Chapter 68.心无的哲学

“游矢他同调召唤成功了……!?”

双目失明并未剥夺游吾的感知能力,同为同调的陨火龙现身的瞬间,灵魂深处的某种奇妙的联系让游吾身为龙的一半与他发生了共鸣。

与游矢意识有一瞬间同频了的游吾于是“看到了”游矢眼中的景象——那是一条咆哮着,以陨星之势降临的,赤红有如熊熊燃烧着的龙。

虽然模样与游矢——异色眼灵摆龙相差甚大,但是游吾还是像当初第一次见到风雷龙一般,轻松的认出了那条真红的异色眼之龙正是游矢自身。

但是为什么?

为什么游矢也能使用同调召唤了?

游吾心里没来由的发慌。

在魔法世界的时候,游矢不是就已经因为自身与同调相性不好而放弃了学习吗,可是现在又是怎么回事?

在五个模样相似的人中,同调召唤已经不再是自己的“专利”了。意识到这一点的游吾心里产生了恐慌。

这并不奇怪,毕竟游吾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这让他连走路都走不稳,更不用说像枪兵的同伴们一样战斗了。

虽然据古代妖精龙讲,这样因为抗拒自身力量而产生的失明,恢复的方法听起来十分简单,但是它实行起来却相当困难——心理阴影的克服,可不是独自一人三下两下就能解决的事情。

由于外面事件发生的突然,古代妖精龙根本就没有时间告诉游吾到底要如何去控制自己的能力,只是匆匆的留下一句“不要抗拒使用自己的能力”便跟随龙可等人离去了。

但是,“不抗拒”,说得好简单的样子,可到底怎么做才是不抗拒啊!

——在同伴们与外界的恶意战斗的同时,游吾也在不断的与自身战斗。

只是,与外界逐渐明朗的局势相反,他现在的状态越来越糟。

自从古代妖精龙离开之后,游吾就已经开始不断的尝试去“控制住”自己的能力了。

不抗拒使用能力,指的应该是去使用能力。这么理解古代妖精龙的提示的游吾独自一人不断的用感知能力探索外界。

然而,很少主动使用能力的游吾因为无法直接地用眼睛“看到”,一开始连怎么发动能力都完全没有头绪,这样的打击加上当时大厅内压抑的过分的气氛,着实让游吾沮丧了好久。

不过这并没有阻挡住游吾试图掌握住能力的脚步——毕竟如果不尽快复明的话,自己还怎么把凛从学院手中救出来?!

枪兵的同伴受到游星他们的启示前去战斗,游吾也重新鼓起劲来对抗自身。

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游吾一直都是这样。

战斗的时候也好,还是现在也好,总会有方法突破面前的困境的,他向来这么认为。

所以,游吾依旧在不断的摸索着,直到发现了在不凭借视力也能使用感知能力的方法,却不知那只是绝望的开端。

当感知能力施展开的一瞬间,片刻的喜悦立即被无数的信息流所冲散——除了暂时被剥夺的视觉外,剩余的感官像是被瞬间放大了无数倍一般。

机器几乎微不可闻的嗡嗡声变成了轰鸣,呼吸的声音好似呼啸,脚步声如同炸雷……原本安静的大厅内像是炸开了锅一般。若是仅仅如此还好,但感知能力所增幅的又不只是五感,大量原本通过一般的感官所感知不到的信息也一股脑的输入了进来。

游吾一瞬间感觉自己的大脑都快要炸掉了。

急忙停止了使用能力,一直呆在原地未动的游吾却不停的喘息着,浑身冷汗。不知道出了什么事的疾行机人们焦急的围着他转圈却什么都做不到。

“没关系的,我马上就要成功了!”最初的时候,游吾还能说得出这样的话。

但是之后,随着自己的每一次尝试,感知能力却反而开始越发的失控。

楼内人们走动忙碌的声响,和楼外的喧嚣;自一切生物体内散发出来,弥漫在空中的灵力流;电磁场和如同电磁场一般无处不在的魔力场;灵魂在不断的呼号;心跳声;走动的生物身上不断摇曳着的灵力源;被推开、隔断,不断波动的各种流体;钢筋水泥的声音、植物生长的声音,大地的轰鸣、气流的涌动;一闪而过的未来图画;心跳声;呼吸的啸声,走路的震动,电流的滋滋声;火灾;心跳声;场被切割,灵力流动,内脏蠕动;废墟;心跳声;外界的噪音,轰鸣;心跳声;杂音;心跳声;心跳声;心跳声……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游吾惨叫着栽倒在地。

明明按照古代妖精龙所说的一般去使用自己的能力了,可是这能力却反而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中越发失控,最后彻底甩脱了游吾对它仅有的一点点控制权。

无数庞大驳杂的信息全部同时涌入游吾的脑内,但游吾的大脑却根本没有处理这些信息的时间。出于最后的自保,大脑主动切断了意识。

当游吾醒来时,他已经被关心着自己的精灵们抬到了并排摆放着的椅子上。

过多的信息带来的精神冲击与痛苦即便是失去意识后再度转醒也一时无法消除,而现在,游吾已经不敢再去尝试控制自己的感知能力了。

对自己所持有的能力的厌恶与恐惧不减反增,达到了最高值。

偏偏就是在这个时候,由于“同调”的特质,游吾得知了游矢完成了同调召唤。

一直以来,游矢表面上说是与其他召唤法相性差,可身为“同调”的游吾反而觉得游矢是在害怕着什么,虽然说不清游矢到底在怕什么,但直觉告诉游吾,就是那份恐惧让他在尝试进行其他召唤法的时候总是失败,特别是游矢尝试同调的时候,游吾的这种感觉更甚。

可是现在,既然游矢已经同调成功,那就是说明他对其他召唤法,至少是同调的恐惧已经被克服了。

同调对于自己而言几乎是本能一般的事情,但对于游矢来讲,特质为“灵摆”的他想要掌握同调,必须要重头学起,但即便如此他也已经战胜了原本的自己成功了。

可是自己呢?能力的使用理论上也是天生就会的事情,可是这么多年来,自己连控制都控制不了它,就连练习怎么去控制也只是在原地踏步……

不,现在还不如从前。

本来自己没有想要控制的时候,感知能力的成长速度相当缓慢,就连感知未来的这个分支都是三年前才开始慢慢分裂出来的。

可是就在刚才,自己有意的去使用能力之后,它竟像是发了疯一般迅速成长。仅仅几次的尝试,原本几乎不能感知得到的微弱磁场,甚至是魔力场和灵力流全都“看”的清清楚楚,就连听觉和嗅觉在能力发动时都像是放大了千百倍似的。

这样的可怕的能力还有谁敢用啊!?

游吾摸索着找到椅子的位置坐下,蜷缩了起来。

好可怕……真的太可怕了!

这样的能力根本没有人能控制得住!

如果说不去控制自己的能力就不能恢复视力的话……那现在的自己宁可丧失所有的感官,只要可以不去触动那个能力!

因为,彻底失控了的这个能力实在是太可怕了……

——如果要与这个世界建立联系必须要跨越这道如山一般的障碍,那我宁愿将自己封锁起来,直到最后的感觉也被剥夺。

双眼看不见的游吾并不知道,青绿的纹路此刻已经悄悄的爬满全身。

为什么只有我?

好可怕……

为什么遇上这些的是我……

为什么?

我不想看到这些……

……我受够了。

我受够了!

——果然,我恨透了这个世界。内心深处有谁如此说道。

没有反驳,没有挣扎,游吾像是默认了这些一般,任由恶意将自己拖入毁灭的深渊。

可是背上突然传来的重量将游吾唤回了现实。

“你是……”略微有些陌生的气息,重量也很轻,并非与自己签下契约的精灵们,“青叶 涉……?”游吾试探的问道。

毕竟枪兵们正在外面战斗,大厅中仅剩的除了自己,应该只有这个素良带过来的小家伙了。

“绿色、不行。”回答游吾的是幼龙不成句的词语。

“诶?”这样不知所云的答复让游吾发懵。

“绿色、不可以。”幼龙提高了音量。

“什么绿色啊?”什么都看不见的游吾一头雾水。

“绿色!可怕!不要!”涉不管不顾的冲着游吾的耳朵喊了起来。

并不知道那双无神的血瞳中竟以渐渐盈聚起恐惧的游吾只觉得因为刚才的失败导致本来就嗡嗡作响的耳朵更痛了。

“所以说你到底在说什么啊?!”游吾不耐烦的吼了回去,“我现在什么都看不见,你不说清楚我怎么知道什么是绿色的?!”

一阵让人觉得害怕的安静。

就在游吾以为自己过激的情绪把幼龙吓到的时候,那个稚嫩的声音却又响了起来:

“……明净翼。”涉顿了顿,之后再度开口,“为什么,看不见?”

“诶?”游吾愣了一阵子才反应过来这个“明净翼”指的应该是并没有亲自告诉过这个并没有“心”的幼龙名字的自己,“……那是因为我在‘抗拒’自己的能力。”

不知为什么,一想起这个叫做青叶 涉的幼龙没有心,更没有自我的存在,游吾便感觉自己连发火的心情都没有了。

“能力?”涉从游吾背上跳了下来,搬起一个椅子坐到了游吾对面,够不到地面的脚胡乱晃着,无神的双眼盯着游吾。

“就是感知的能力啊,”不知是不是真的想给涉解释,游吾只是很含混的答道,“中心世界的你没理由连这些都不懂吧?”

“嗯……”涉歪了歪头并未回答,只是又问,“抗拒?为什么?”

“因为那样的能力太可怕了啊……我根本控制不住它,”或许是因为涉并没有自我的概念,所以应该理解不了太多与自我息息相关事情的缘故,游吾并不介意对涉说出来这些,“从一开始就是这样,完全不受控制,每一次突然发作,看到的也净是些可怕的、不幸的事情……但我根本不想看到那些东西,我根本不想要这样的能力!”他说道,“但是,如果不去使用、不去把它控制住的话,我恐怕就会逐渐失去所有感官吧……”

“那就、用。”涉说着,“控制住。”

“不,不可能的……”面对着什么都不懂的无心的幼龙,游吾真的是什么脾气都发不出来,他只是蜷在那里任由无力感将自己淹没,“我根本控制不住它……每次我想要控制住它而故意去用能力的时候,它只会变得越来越强、越来越不受自己控制……”失焦的水蓝色双眼隐隐泛出水光,身上的青绿色纹路越发明显,“这一次,我真的是办不到了……我……我……”游吾的声音有些发抖,“我恐怕真的救不出凛了……”

“嗯……”涉歪头看着游吾,就像是要想清楚什么似的,但接下来他就从椅子上跳了下来,“涉、没有心,不明白!”他像是宣言着什么一般的说着,接着跑开,但孩童稚嫩而清脆的声音并没有停止,“但是、大风、很伟大!很可怕!”涉却说道,“而且、止不住!放着不管、房子会、倒!”

“但是、控风的仪式、引导方向,大风、会成为好用、武器。”现在的涉还没有办法说出一长串话来,但是他似乎说得很认真,“涉、没有心、不明白!不幸、不明白!但是,涉、知道!”他说道,“明净翼的能力、拥有、很幸运!能够、拯救!所以、绿色、不……”

“你能知道什么?!!”游吾终于是受不了涉不断说出的碎片式的话语了,他站起身,准备摸索着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去,“有这种根本都控制不住的能力到底是哪里幸运了?!”

“灾祸、回避,人、东西、感知得到。”涉的声音没有半点起伏,“所以幸……”

“但是我所看到的未来是改变不了的啊!”游吾反驳道,“三年前也好、之前和游里一起行动的时候也是!就算知道会有火灾,就算知道整座城要被血痕毁掉了又能怎样?最后不也是眼睁睁的看着一切发生吗?!”

“可是,看不到的话、不会逃、所以会一个人都救不了。”涉说道,“明净翼就不会在这里。”

“?!”游吾停住了。

虽然自己一直想着这样的能力要是没有了就好了,可是直到涉提醒,游吾才猛然发觉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不曾拥有感知能力会是怎样。

的确,要是没了这个能力的话,自己就不会看见那么多其他人所看不到的事物,小的时候也就不会有人觉得自己奇怪了……

但是,要是真的没了这个能力,那么当初和游里在那个城的时候……不对,是早在三年前,自己就已经死在那场大火里了吧……

所以……其实未来已经被我改变了……?

——可是只有我一个的未来改变了又有什么用?心里的那个声音再度响起。

是啊……不,不对。游吾差一点就又顺着声音的意思走下去了,但是他这一次几乎是一瞬间就察觉到了异常——因为幸存者不止一人。

游里当时已经派精灵们侦查了所以很难说清楚,但是,三年前自己看见家中着火的景象时,是正和游斗走在回家路上的!

如果当时自己没有看见短暂的未来的话,当火灾燃起的时候,自己和游斗大概就已经在家中了吧……

是啊,当时,除了自己的感知能力,自己和游斗根本没有其他的方式可以提前察觉到危险,而正是因为自己不敢回家而一再拖延时间,我们两个才没有遇到危险!

可是……

——你没有救出你的父母。

“可是我没有救出我的父母啊……”游吾攥紧了拳头,“如果我当初赶回家告诉他们这件事的话,也许……”

“过去、回不去的。”涉歪了歪头,“但是、未来、可以。”

“……可是……古代妖精龙要我不抗拒使用自己的能力,然后控制住它……我……”游吾犹豫了一下,“……已经办不到了。”

它已经彻底失控了……

“只是引发、之后、放着不管,不是失控。”涉说道,“因为、从来没有、去控制。”

“可是我已经试着控制过了!”游吾反驳道,“但是它……!”

“涉、没有、所以不明白!但是、知道!”一直都会等到游吾说完话好久才会有回应的涉,这次竟然直接打断了游吾,“控制风、要给风、方向,没有方向、不会、听话!”

说完这句话的涉大概是已经不能再一直专注于一件事情上了,他并没有再理会游吾,只是哒哒哒地跑去捡起之前被自己丢在一旁的靠垫,接着又哒哒哒地跑出了大厅。

玻璃门被小家伙甩得来回摆动了一小会儿才停下,大厅里再度安静了下来。

天渐渐暗下去了,灯自动点亮了整个大厅,而一度爬满全身的青绿色纹路也开始逐渐消弭,但看不见的游吾并不知道这些。

“控制风要给风方向……”游吾不禁想起了之前涉所说的那几句“莫名其妙”的话,“放任风暴肆虐会吹倒房屋,但是用仪式给风暴指引方向,就会把风暴控制住,成为好用的武器……他的意思难道是说我的感知能力也是这样的吗……?!”

什么都不懂、心无……虽然素良是这么说的,青叶 涉这家伙看起来也确实是这样……但是这些话真的是他的无心之谈吗?游吾不敢确定。

同样,仅仅听涉所说的这些话,没有见过涉真正样子的游吾也不敢相信青叶 涉仅仅只是一个幼龙——虽说从龙的角度,只有十六岁的游吾自己也不过是个成长有点过快了的幼龙而已。

但是不管是无心还是有意,现在面前已经出现了一条更加清晰的路,抱着一定要救出凛的执念的游吾决定再尝试一次。

可是,还没有等游吾做好开始施展能力的准备、甚至连使用的方向还没有来得及确定下来的时候,本应什么都看不见了的他“眼前”却有某个画面一闪而过。

“!!”

由于过于震惊,游吾一瞬间甚至都忘了呼吸,整个人怔住了。

可片刻之后,反应过来了的他却不顾失明的事实,跌跌撞撞的向楼下冲去。

“游矢——!!!”

虽然那个画面是第一次出现在自己脑海中,但是直觉却告诉游吾,这个未来正是当时自己所谓能看到的,“害”自己被荆棘刺伤的元凶。

终于得以复见的,名为不幸的未来,它所显示出的,正是倒在废墟中,停止了呼吸的游矢。

而即将杀死游矢的,是“杀人狂”塞尔盖·沃尔科夫。

————————tbc

评论
热度(7)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