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35&36.暴风雨前的宁静/战争游戏

目录

 

Chapter 35.暴风雨前的宁静

炙热的八月在平静中结束。

决斗大会已经快要接近尾声了——就在今天,复赛的最后一场已经结束。

舞网公会宣布,从明天正午开始,直到四十八小时后,所有居民要呆在家中或是作为决赛起点的那个决斗场中,所有被淘汰了的参赛者留在公会提供、或是自己寻得的住处里——届时,舞网城将会化为决赛的舞台。

大会的一切都进行的十分顺利——就像公会对零儿说的那般。

除了将参赛的七人送来之外,学院根本没有任何的动作。

至少表面上是这样。

舞网城中,某个人迹罕至的角落。

蓝绿双色发的少年靠在背阴面的墙壁上,目光飘散,似乎是在想些什么。

“哈啊……青金刃。”他叹息了一声,轻声呼唤自己的半身。

低吟着,拥有宝石般鳞甲的青色的龙现出了身形。

少年向龙伸出了手,龙也伏下身子,将头伸了过去。

指尖传来了龙鳞冰凉的触感。

“青金刃……”于是喃喃呼唤着的少年将龙的脑袋整个抱住,小心地抚摸着自己半身颈项上那如同宝石般美丽却又锋利无比的鳞甲。

就像回应自己半身的呼唤般,异色双眼的龙小心地蹭了蹭少年。

“啊啊……”少年却好像仍在叹息。

突然,不合时宜的声音自少年背后响起:

“喂喂喂,你该不会是已经欲求不满到对自己下手了吧?!这里怎么说也还是公共场合,请停止你的水仙花行为好不好?笼目 游叶!”

“!”游叶抖了一下,明显是被吓了一跳;龙也一惊,之后便立刻消失不见了。

他转身,映入眼中的是一片扎眼的赤红——那是一个好像不觉得热般穿着做工精致、看起来相当昂贵的、主色调为赤色的礼服的,球形关节人形(BJD)一般的少年。掺杂着极少的黑白色发丝的耀眼红发留到了大腿,并被细心地编成了辫子,再加上金黄的双眼以及金色的配饰和衣服上作为搭配的白色的布料,使得站在阳光下的少年显得非常耀眼——一瞬间,游叶有种被阳光下的红宝石的切面晃到了眼睛的感觉——幸亏那双靴子是黑色的,要不然自己的眼睛就真的要瞎了,游叶如此想着。

不过此刻,少年精致得如同少女人形一般的面庞却正扭曲着,做出了嫌恶的神情。

“……是你啊,名字长的要命的家伙。”游叶终于意识到来者是谁了,好像无奈般地叹出一口气,接着露出嘲讽的表情,“我只是觉得这个季节把自己埋到龙鳞里面很凉快而已。倒是你,你那个连影子都见不到的‘亲生父亲’……或者是母亲?留下的这套衣服难道是自带冷气的吗?我可光是看着就热出了一身的汗啊!”

“你!”记不起、或者是故意不说自己的名字再加上嘲笑自己的“生身父母”赠送给自己的东西,这两件事让少年气得发抖,“你再说一遍试试!半人半龙!”

“哦?好啊,”游叶挑了挑眉毛,半人半龙的称呼也让他不是很愉快,“我说,你……”

“同伴之间可不能吵架哟~”就在这个时候,从赤发少年的身后传来了如同猫般慵懒的声音,接着,一双异族般白皙的胳膊搂住了做出一副“你在多说一个字我立刻和你拼命”架势的少年的腰,手腕上的锁链发出响动,“再说了,只有我一个肯叫你的名字的话不是更好吗,就好像你是我专有的一样,对不对,小拉庇斯?——哈哈,当然,我开玩笑的。”

“噫!!!”被叫做拉庇斯的少年瞬间像触电一般,拼命挣脱来自背后的手,窜出好远,指着被留在原地的那个看起来似乎只有十二三岁的,拥有金棕色羊毛卷发的少年吼道,“你你你个变态离我远点!”

“哎——好过分呢,竟然这么说我……”穿着据说似乎是魔法世界东大陆中西部的异族人的服饰的,模样与舞网的居民不太一样的白皙少年先是露出惊讶的表情,歪了歪头,脖子上的、与手腕上同样的、令人觉得突兀的锁链发出声响;接着,眯起波斯猫一样的眼睛——露在外面的右眼很明显便能看出是清澈的蓝色,而被卷发挡住的左眼若是仔细去看的话可以注意到是金色,笑了出来,“我们不是很好的朋友吗?”

“……原来你也来了啊,弗拉巴托。”游叶表示由于少年的身高原因,之前自己根本没注意到躲在拉庇斯背后的他。

“是啊,毕竟是‘胜者’呢~”少年保持着笑脸,“不过你要是能更亲切一点地叫我诺门的话,我会更开心的哟,小游叶~”

“……”被这么称呼的游叶瞬间皱了下眉,接着注意到稍远处的两个陌生面孔,并且并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停留的他再度开口,“那边的那两个是谁?”

“啊?哦,你说他们啊,”就好像完全不想听见诺门的声音一般,拉庇斯抢在所有人前面回答道,“和我一样,是晋级决赛了的人——那边那个矮一点的,啊啊当然是比弗拉巴托高多了的那个,是计划里说的,参赛的七人之一的紫云院 素良,至于高的那个……诶?高的?”拉庇斯似乎是记不起来名字了——或者说,他根本不知道那个人是谁。

“哦,你好,这位先生,”典型的西大陆人长相的橙色波浪卷发少年说着,像舞台上的魔术师一般鞠躬,这时,原本藏在衣服里的,似乎是红色的什么东西闪了一下,“初次见面,我是来自西大陆的参赛者,由于故乡和素良君的故乡相近所以成了朋友——不知我这么讲各位意下如何呢?”

“这样啊,”就好像有什么约定好的暗号般,游叶恍然大悟,“原来他们说的就是你啊……”接着,他注意到了来自素良的视线,便望了过去,“你是叫紫云院是吗?”

“……是,”素良警惕地打量着面前这个和游里还有游矢他们几乎一模一样的少年,“有什么事情吗?”

这个人绝对不是自己认识的那四个人中任何一个,素良很明白这一点。

正因此,他才会更想知道这个人到底是谁,同时也会比身边的那位少年更加警惕这个从未见过的“来自学院的同伴”。

“没什么,只是之前听别人说你和游里那家伙关系似乎是不错的样子,”游叶看似无意的说着,“现在看你的这个表情……看来他们说的是真的呢。”

“!”素良惊讶是因为面前的这个人不仅知道游里,而且还看起来很亲切的直接称呼游里的名字。于是他说道:

“嗯,确实是,不过在榊 游里背叛我们的现在,我和他早就成为敌人了,”为了不被怀疑,素良只能这么说,接着,他试探着问道,“据我所知,榊 游里有一个弟弟,不过他和榊 游里一样是我们学院的敌人,所以我想你不可能会是他,那么请问你是……?”

笼目 游叶,这个名字素良其实是听到了的,不过为了确认,他还是决定再问一遍。

“榊 游叶,负责带你们到我们目前所在的位置,”游叶也不介意再自我介绍一遍,“同时也是你们下一步行动的同伴。”

榊?!不是笼目吗?!不只是素良,一旁的那个少年也在疑惑为什么游叶自称的姓氏与他人所说的不一样。

“那么,怎么就你们四个?”游叶无视了他们的疑惑,问道,“先派来的不是有七……加一,八个么?”

“因为那四个人输掉了啊~”诺门慵懒却又夹杂着笑意的声音响起,“赢不了的蠢货就别通知了,直接喂给血痕就好咯——就当废物利用了嘛。”

“!”素良和少年因诺门对同伴生命毫不在乎的话而震惊,扭头看到的则是诺门的冷笑,但由于游叶和拉庇斯都没对诺门的话提出什么异议,等级较那三人稍低的二人最终也没有说什么——虽然同样为蓝,但是蓝的内部还是有细分出来的等级的。

至于如何判断等级,这很简单,只要看制服上的那些细微的差别就好了——虽然面前的这三个人现在并没有穿着学院的制服,不过素良第一次与拉庇斯和诺门见面的时候,他们还是穿着制服的。

至于游叶,则是他们在来之前被诺门“好心地”提醒过。

这家伙,是恶魔吗?!他们只好在心里质问——毕竟学院的人虽然等级森严,并且视学院外的人的生命如尘土,但是他们还是有很强的同伴意识的。

虽然游里在学院时曾经也扬言说要把碍他事的学院学生杀掉,不过他终究也没有那么做过——即便这或许是因为他的等级高于任何一个学生,使得没人敢违抗他的命令。

“这样么,既然是你的决定我也没办法做什么干涉,”果然,就像早就清楚诺门的性格般,游叶只是说,“不过我还是多余地提醒一句,在学院的时候你最好还是把异教徒的生命当回事哦?——怎么说也是‘目的一致’的‘同伴’嘛。”

与地处舞网西北方,位于东大陆古商路枢纽地带的,曾经繁华的哈兰城不同,东大陆中西部诸城虽然也信仰着某些宗教,但却是彻彻底底的激进派——他们不仅敌视着信仰其他宗教的异教徒和不信教者,就连信仰着相同宗教、但对一些教义的理解与自己不同的其他派系都会被当作敌人而仇视。

虽说近几年,由于全魔法世界几乎都进入了和平时期,那边的诸城的摩擦少了许多,但是偶尔还是能听到某某城与某某城之间发生了流xue事件之类的事情——据说在过去,这种事情相当频繁,甚至有过一个城将另一个城不分男女老幼,全部虐杀殆尽的骇人事件发生。

这么看来,似乎是来自这个“火药桶”地带的诺门会有那样的发言,还算是情有可原的。

“哈哈,小游叶还真是会开玩笑呢,”诺门笑出了声,“神明什么的,不过是愚蠢且无能之极的土偶罢了,我怎么可能对那种无聊东西唯命是从呢?”

渎神者。

素良的脑海中瞬间闪过这个词汇。

不过还没等他再想些什么,拉庇斯的声音却响起:

“好啦好啦,日常的废话到此为止,带我们过去才是要紧事吧,游叶?”像是强调其重要性一般,他又加了一句,“竹取应该也在你们那边吧,她可是个彻头彻尾的急性子哎?——不过要是你这个受虐狂要是想被她的眼神杀死上百次的话就当我没说。”

“你说谁受虐狂?”游叶一个眼刀过去,鼻腔哼出单音节,转身,“跟我过来……等一下。”

像是察觉到什么一样,游叶扭头望向一旁聒噪的树——虽然被浓密的树叶挡住了身形,但是从吵闹程度来看,这棵树上应该是停留了不少的麻雀。

“叽叽喳喳的很烦啊,你们,”绿色的双眼变成了龙的竖瞳,“就这么喜欢偷听么?”

话音刚落,聒噪戛然而止。

接着,一声刺耳的鸣声响起,躲在树冠中的麻雀们四散而逃。

“呿,一群只会说漂亮话的胆小鬼。”游叶咒骂道。

虽然能够听懂其他生物的语言,不过要仔细辨认聒噪的麻雀的话语这件事对于游叶来讲还是太过困难,这使得他的心情糟上加糟。

“还等什么呢?走吧。”无视了素良和少年惊异的表情,游叶只是丢下一句话,继续向前走去。

……

隼打开窗子的瞬间,柊宅的客厅便被麻雀们的悲鸣淹没。

“发生什么了?!”就算是隼也被麻雀们的异常吓了一跳,“冷静下来,慢慢说!”

不过仅凭隼一个人还是没有办法安抚可怜的麻雀们,于是稍微能理解麻雀语言的游矢也参与了进来——不过貌似在一开始的时候起了反效果。

终于,在长时间的混乱过后,麻雀们终于是平静下来了。

“他们竟然要做出那样的事……我知道了,”隼皱眉,接着继续安抚道,“你们别害怕了,去通知城里所有还没迁走的鸟,今天天一黑你们便离开舞网,在天亮之前躲得越远越好……”说着,隼意识到了什么,看了一眼一旁的游矢,补充道,“顺便,如果可以的话,我也希望你们可以通知其他的动物们——牺牲者越少越好——当然,这件事情千万不要引起任何人的注意……我吗?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去吧。”

目送着麻雀们向远方飞去的隼关上窗子,金色的眼瞳被愤怒填满:

“这群没人性的家伙!”

“隼,发生什么了?”虽然听不懂麻雀的语言,但是从刚才的骚乱之中,游斗多少意识到了或许是发生了什么糟糕的事情。

“学院开始行动了。”隼说着离开了窗边,“麻雀们说,他们跟着紫云院 素良一直到了某个相当偏僻的角落,听到了去接应他们的那个人和学院方的优胜者的谈话。”

最早得知素良回到舞网的时候,隼虽然有一些疑问,但是考虑到素良身份的特殊性,便只是让鸟们跟踪他。果不其然,几天之后,隼的猜测得到了证实——素良果然是学院方的一名参赛者。

这样的话,素良几乎就是完全处于学院的监视下而无法动弹——“枪兵”失去了最有效的获取学院动向的途径。

这实在是糟糕至极。

不过倒也幸亏隼能够御使鸟类——素良的存在反倒成为枪兵监视学院动向的绝佳突破点。

“他们说了什么?”游里问道。

“似乎只是一些闲聊的样子……”游矢努力听懂的部分并没有什么价值。

“不过其中有个人说了句话,”隼似乎是在压抑着愤怒,“他说,‘赢不了的蠢货不必通知,直接送给血痕作为废物利用’——恐怕,他所指的那些‘赢不了的’,就是之前败给我们的那四个学院的学生。”

不知是否存在暗箱操作,仅仅是在选拔赛的时候,就有三个学院的学生对上了枪兵的成员。

虽说不知疲劳的奇美拉确实很难对付,不过枪兵的成员们没有一个因此而败北;而至于第四个被淘汰的学生,则不得不说是命运的捉弄了——从零儿那里得到的消息说,复赛隼将会对上素良,不过由于希望二人都能晋级到决赛,零儿便出手干涉了——他将素良改成了另一个学院的学生。

不得不说,那个一路胜利直到复赛的学生实力还真的不赖——不过比起紫云院 素良,那小子还差得远呢——这是隼的原话。

“什么?!”不用多想,反应最大的是曾经身为学院学生的游里和赛瑞娜。

“学院已经到了不在乎自己人死活的地步了么!”

“恐怕是他们觉得要达到自己的目的,少数的牺牲是‘必要的’……”幻说着连自己都难以相信的话,“对了,黑咲,麻雀们还听到了什么?”

“只有这些,”隼摇头,“就在麻雀们准备继续跟踪的时候,它们被接应的那个半人半龙发现了——他似乎听懂了麻雀们说的话。”麻雀是一种记忆力强且胆大的鸟,再加上他们几乎遍及全城,所以是监听的最好选择,不过由于喜欢成群行动所以偶尔会显得很是吵闹——恐怕就是这点使得那个人注意到了吧……

可是……

“半人半龙?!”游矢之前应该是没有听懂这个词,“接应者是龙子?!”

不只是游矢,在场的绝大部分人都是同样的反应。

“嗯,这或许就是麻雀会惧怕你的原因……”隼如此猜测,可他的猜测立刻被否定。

“不,恐怕不止因为这个……不会错的……黑咲,麻雀们之前的精神状态相当不好,对吧?”和音稍微有些激动,“能够使生物精神受到冲击、还能听懂其他生物的语言,同时拥有这两个能力的龙子应该只有一个才对!”

同时拥有两种能力是极为罕见的事情,再加上龙子的身份,在和音看来,答案只有一个。

“笼目 游叶。”幻顺着和音的意思走,“只可能是他了。”

“果然么,”游里说,“没想到这么快又‘凑齐’了。”

“感觉糟透了!”游吾突然喊道。

糟透了,游吾不知为何有些焦躁。

总觉得有什么比预想的还要糟糕的事情要发生——但是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将想法下意识的喊了出来。

“游吾?”一旁的柚子被吓了一跳。

“诶?啊,我是说那个蟑螂头混蛋啊!等下次我……!”回过神来的游吾慌忙站起身来掩饰,可是却突然眼前一黑,踉跄了一下。

“游吾!”这次被吓到的是游斗。

“诶?”视野很快就恢复成了原样,恢复了平衡的游吾立刻表示自己没事,“好像刚才起来的有点急了?啊啊!不管怎么说,下次再遇见那混蛋的时候我非要揍扁他不可!”

不安,还是不安。

即便不断安慰自己早就知道舞网恐怕真的会被施下血痕,心里好像还悬着什么东西。

不过游吾的掩饰还是成功的让包括游斗在内的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不过比起这个,”游里说道,“还不如先考虑考虑接下来的这几天我们要怎么办哦?”

“目前一直都在我的计算之中,”这时,一直保持着沉默的零儿开口道,“接下来的话,如果我没有猜错,学院会在明天夜里开始行动,恐怕,后天早上,舞网城便会陷入骚乱之中了吧……”

“诶?难道不是直接施下血痕么?”游吾不解。

“笨蛋,我们几个可是还在舞网啊。”游里白了游吾一眼,“虽说你我还有游斗没有参加大会,但是学院的人也不傻好吗,他们一定是想着趁着夜里把我们几个一网打尽,并且想方法把参加了大会的游矢、柚子和赛瑞娜也抓住的啊。”

“诶?是这样吗?”

“恐怕游叶会来就是为了更加准确的找到我们的位置吧……”游矢说道,“幻之前不也说过了吗,若是和持有者关系越紧密的人拿着他的魂之水晶的话,那么魂之水晶所显示出来的持有者的位置的准确度也就越高。虽说我到现在也不清楚游叶和我们到底有怎样的联系,但是我能很清楚的感觉到,我们五个确实是被什么联系在一起的。”

“也就是说现在你们被盗走的魂之水晶极有可能就在那个笼目 游叶手中么……”隼等人早就已经听说了有关魂之水晶的事情。

“那么也就是说,从明天的太阳落下起,我们迎来的将会是决定舞网存亡的一夜……”零儿于是说道,“那么先汇报一下各自的情况吧。”

“参赛者这边的话,”赛瑞娜开口道,“除了白龙之外,我、柚子、游矢、黑咲、笼目还有零罗都将参加明天的决赛。”

“诶?!”游吾有些惊讶的望向幻,“幻你输啦?!”

“别提了……”本来心情似乎还不错的幻一提起这件事,整个人就都不好了,“本来我能赢的……”

“诶?难道是你轻敌了?”和音也觉得不可思议。

“才不是啊!”幻一脸委屈,“我是被牺牲掉了好不好,被牺牲掉的!”

“让我来说明一下吧,这是我的失误,”零儿说道,“你们都知道吧,复赛的排序出来的很慢——那是因为我要求他们打乱重排了。”

“我记得是因为原来的安排让黑咲对上了素良来着,对吧?”柚子回忆道。

“是的,而打乱重排的结果是,”零儿也对此无可奈何,“白龙对笼目。”

“诶?!”

敢情你们都没关注大会啊……幻吐槽。

“这可真的没办法了呢,”和音苦笑,“幻你的能力可是被哥哥完克呢……”

幻的能力是使用幻术,而当初报名的时候在职业一栏也是胡乱填上去的幻术师,而元的能力,众所周知,就是“洞察真实”,可以说,只要让幻对上了元,那么结果在比赛顺序出来的一瞬间就决定了。

“那可未必哦?”元的语气里稍稍有些不满,“他要是当时没放水的话输的说不定就是我啊!”

“诶?!”这次是不解的声音。

“我说你怎么还在这件事上过不去啊……你自己不也放水了吗……”幻无语,“而且如果说我们两个必须要有一个输掉的话,我果然觉得还是我由明转暗比较好哦?”

“哦?为什么?”语气中的不满愈加明显。

“其实我在初赛的时候就发现了哦?”幻似乎像是跑题了,“我的幻术,似乎是可以骗过地下的那个监控系统的呢!”

“嗯,然后呢?”

“然后什么啊!钻牛角尖的行为给我适可而止行不行!”幻扶额,“我都已经暗示到了这种地步了你还没反应过来么?!”

“诶?”元愣了。

“啊!也就是说!”游吾似乎是突然和幻达成了同调,“你是故意输掉然后好支援我们的对吧?”

幻点头,接着,无言的击掌。

“好好学学游吾。”不知谁的一句。

后知后觉的元受到了打击。

“不过说起来,”游斗说道,“没想到零罗也进了决赛呢。”

由于没有参赛的几人也有事情要忙,所以几乎没有人关注大会,零罗的确如零儿所言晋级决赛,对于他们来说是除了幻被淘汰外的另一个令人惊讶的事情。

“!”被点到名字的零罗像是正在走神一般,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向零儿的方向挪了挪。

察觉到弟弟的小动作的零儿没有说什么,不过眼镜后的的视线似乎比往常柔和了一些。

“零罗确实是很强呢,”游矢说道,“复制对手的能力和战术并且还能预判到对方的行动,这真的把我吓了一跳呢!”

可是……

他望向零罗,不出所料的,与游矢对视了的零罗慌忙收回了视线。

接下来的决赛……让零罗面对那样的事情真的好吗?

“诶——是吗,呐,游矢,”游里问道,“处于明面的学院人还有几个?”

“三个,”游矢说道,“除了精灵使的素良外,剩下的两个,一个是魔法使,另一个是以炼金术士的身份参加的。”

“欸——原来学院还有魔法使吗?”游里似乎蛮意外的。

“好像是叫诺门·弗拉巴托,”柚子回忆着,“另一个名字很长,好象是叫拉庇斯·费洛……费洛……”

“拉庇斯·费洛索弗鲁姆?”游里半开玩笑的样子。

“是,”柚子点头,“你认识他?”

“……不是,只是随口说一下,”游里一副“怎么还真是”的见了鬼般的表情,小声吐槽,“这世界上竟然还真有叫贤者之石的家伙啊……”

“那另一个人呢?”柚子问道,“你认识弗拉巴托吗?”

“很遗憾,我没听说过,”接着,游里扭头问赛瑞娜,“你呢?”

“你都不认识我怎么可能会认识。”赛瑞娜只是说,接着她问游斗,“对了,你们那边怎么样了?”

“一切准备都就绪了,只要学院开始制造骚乱我们就会立刻行动,”游斗说道,“至于武器的量产也已经完成了,到时候会有专门的人分发给所有有意愿参与战斗的参赛者和居民的。”

“等等,”隼突然想起了什么,“武器不能轻易的发给西大陆的参赛者。”

“为什么?”

“有一个学院的人混进了西大陆的参赛者里,之前麻雀们是这么说的。”隼说道,“不能让我们的技术落到学院手中。”

“也就是说要警惕西大陆的参赛者么……不,果然还是告诉他们不要发给所有参赛者武器好了,就说这是用来保护没有战斗能力的平民的武器,”游里一边说着一边在脑海中搜索着可能的人,“要是在参赛者中引起隔阂的话只会更糟的。”

西大陆的人……游里记得学院里大部分人都是东大陆人,可是即便是少数,西大陆的人仍旧不少——仅仅是自己所知道的具有参加大会能力的人中,西大陆人就不下十个,更不用说更多的,自己所不认识的人了。

但愿他是自己认识的人,游里这么想着。

“那么,美惠留,”游矢问道,“设施那边的状况呢?”

从大会开始后,除了无法战斗的美惠留以及被幻拜托协助美惠留的岚外,枪兵所有人都离开了地下——换句话说,现在地下的负责者由柚子变为了美惠留。

“设施的一切都很正常,全部通道的保护结界也没有任何的异常,”美惠留说道,“只要达令你们的信号传过来,美惠留和大家就会尽全力引导居民们到安全的地方的!”

“是吗,辛苦你了,美惠留,”说着,游矢想起了什么,问柚子,“塾长他们不先去避难吗?”

“爸爸他啊……”柚子苦笑,“我和赛瑞娜都说过了,可是他非说要等到决赛开始。”

“也是呢,怎么说明天白天的时候应该还是安全的……”游矢也有些无奈,“可是比赛开始后就禁止居民外出了啊……”

“交给我吧,”幻说道,“转移这种事情,只要瞒过了工作人员和地下监控系统不就好了吗?”

“白龙,谢谢你。”

“那么,天色也暗下来了,大家都到各自的为止待机吧,今晚先好好休息,明天开始,在一切不变的情况下,按原计划行动。”

“哦!”

Chapter 36.战争游戏

天蓝的摆子在阳光下逆时针转着,反射出的光芒忽明忽暗,似是在宣告着灾厄的降临。

游矢坐在桥的护栏之上,护目镜遮住了赤色的双眼。

以榊原为起点,三年来,不只是自己所知道的罪恶之城撒夸特和古商都哈兰,还有至少两个城被学院降下了那名为血痕的诅咒——这是从赤马那里听来的。

而现在,舞网也 ……

游矢咬牙。

不,不会的。他摇头。

之前是因为处于完全被动的状况下,这次才不一样!

这次一定不会让学院得逞!游矢如此发誓。

不仅仅是为了保护好舞网的大家,更是为了让玷污在魔法世界人心目中如同现在这个千百年难得的和平与交流的时代象征的决斗大会的学院后悔。

“榊 游矢!”

就在游矢沉浸在自己的想法之中的时候,一个男声突然响起。

“咦?!哇啊!!!”果不其然,游矢被吓了一跳,而这直接导致坐在栏杆上的他重心偏移,向河里栽去。

完了!从这么高掉下去的话……而且我不会游泳啊!

游矢拼命挣扎,就在断定自己会掉进河里的时候,他悬在了空中。

“诶?”他只看见距离自己数米远的、平静流淌的河,以及由于惯性而不断晃动的,绳子被自己死死抓住了的灵摆——以及自己的手。

接着,他意识到什么人抓住了自己的脚,之后,自己的视野渐渐上升。

终于,游矢回到了桥上。

“哈……得救了……”他松了一大口气,准备向拉住自己的人道谢,“谢谢你……诶?!权现坂?!”

面前这个又高又壮的人,并非别人,正是游矢的朋友——权现坂 升。

权现坂是一个居住在舞网城的精灵使,同时也是自家所开设的道馆的继承人,从去年秋天,也就是学院渐渐“平静下来”起,为了能够更好的继承道馆,同时也是为了能让自己变得更强,他离开舞网,去了某个地方进行修行——这导致他正好与后来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擦肩而过。

游矢本以为权现坂这个夏天可能不会回到舞网,结果没想到在决斗大会开幕那一天遇到了他——也难怪,权现坂本来就有大会的参赛权。

为了不让自己的朋友卷进这次的事情来,游矢先是选择了隐瞒——抱着“权现坂或许不会进到决赛吧”的消极心理。

但事实是,和自己一样,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权现坂也在渐渐变强。这所导致的结果便是,权现坂也进入了决赛。

于是游矢在昨天晚上的时候去找权现坂了,他将自己所知道的所有事情告诉了权现坂,希望自己的朋友能够远离这场灾难。

但是权现坂依旧坚持参加决赛——他绝对不会让自己的朋友独自一人面对危险,这是游矢收到的答复。

深知朋友性格的游矢也没有办法阻拦。

“游矢!你在这里做什么?”把游矢拉上来的权现坂也松了口气。

“只是在想些事情啊,”游矢摘下护目镜,又把灵摆戴好,抗议着,“不过权现坂你怎么突然出现在我身后啊!吓我一跳!”

“我一直都在叫你,只是游矢没有听见啊。”权现坂解释道,“柚子可是在找你啊!”

“柚子?离决赛开始不是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吗?”

“我不清楚,可能是有些事情吧。”权现坂不知道的事情,估计是枪兵的事情吧——毕竟权现坂现在并非枪兵的一员。

“这样啊,那她现在在哪里?”

“柚子已经在决赛起点了,你先去吧,”权现坂说道,“我还有一些事情。”

“嗯,多谢了,”游矢这么说着,刚准备走,却想起什么,“对了,权现坂,那件事情你跟大家说了吗?”

“啊,已经通知父亲他们和道馆的大家去避难了,”权现坂点头,“刀堂 刃也通知到了,你们那边呢?”

刀堂 刃是一位同调使,同时也算是教授给权现坂同调召唤的,权现坂的“师父”。

“我和柚子都和塾里的大家说了,而且柚子应该也和光津说了,”说着,游矢苦笑,“但是塾长他的话,无论我们几个怎么劝都要等到决赛开始后再走——不过我们已经想好转移的方法了。”

“是吗,”权现坂点点头,“那么我们中午再见。”

“嗯,中午再见。”

语毕,二人向着不同的方向走去。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转眼间,十二点已过,参赛选手已经奔向舞网城。

在作为决赛起点的决斗场中,几乎所有人都目不转睛的看着中央的投影。

“好厉害啊,大家都看得那么投入——明明才刚开始,根本没有战斗啊。”在视野很好的座位上,幻伸了个懒腰。

“当然了,怎么说这都是全魔法大会最为重要的事情之一啊,”回应的人是柊 修造,“说起来,幻君,你今天是第一次坐在观众席上吧?”

“唔,是啊,”幻表示无奈,“昨天上午和元打的那一场太累人了,输了之后就直接回去睡了一下午。”

“是吗,对了,昨天的比赛很精彩哦。”

“是嘛……不过我想最精彩的地方在元解开我所有幻术的时候吧?那个时候观众的喝彩声可是差点把我的耳朵给震痛了啊。”

“但是你的幻术也很精彩啊,把环境都变换了的幻术,就算是我也是第一次见啊。”

“嘻……毕竟我也是有所成长的嘛,”幻笑嘻嘻地,“现在的我啊,可不是‘没用的小鬼’的哦?”

“也是,虽说当年的事情大部分都想不起来了,但是在这将近三十年的时间里,你也好,那孩子也好,确实也都长大了不少啊。”

“嗯……所以说,现在的我一定会完美地完成你的女儿们给我的任务的,”说着,幻站起身——这个绝对会挡住后方人视线的动作却好像根本没有对任何人造成影响,对柊 修造说,“我们走吧,修造——趁柚子小姐和赛瑞娜小姐开始在比赛中大活跃前,可是要快一些到安全的地方呢,这样才能认真的去看她们努力战斗的模样不是吗?”

与此同时,在舞网公会所在的房子中,公会的高层们在嘲笑着零儿。

“看啊,赤马君,大会不是还在平稳运行吗,现在已经是决赛了哟?”

“一切都在我们的掌握之中,赤马君。你的想法不过是杞人忧天罢了。”

“学院是我等的盟友啊!”

高层们聒噪着,但是零儿只是坐在桌前,架着的双手挡在面前,不喜也不怒。

“是这样吗。”他只是说。

“当然是了!赤马君!”一人高声吵嚷道,“只要大会还在举行!只要你还留在舞网!学院是永远不会与我等为敌的!”

“呵……是吗,”从镜片后射出的冰冷的视线,在扫过一周后,停在了刚才说话的人身上,“但愿如此。”

“什……什么意思……”那人被盯得毛了。

“如同字面所言,我希望最好能像你们说的一样。”说着,零儿起身,“我还有要事有待处理,失陪了。”

语毕,零儿便把人们晾到一边,径直离去。

——被欲望彻底蒙蔽了的人,没有救赎的价值。

……

半夜,舞网城某个城门旁,守门人所在的小屋。

“诺,你的咖啡。”男子将冒着热气的杯子推给另一个男子。

“啊,多谢了,老兄。”对方接过杯子,嫌烫般吹了吹,喝了一口,“呀——这味道可真正宗,你上哪儿弄来的高档货啊?”

“呵!你小子困到神志不清了吧?随便一个小商铺就能买到的速溶都喝出高档味了!”

“哈哈哈,我开玩笑你还当真啊!不过说实话啊老兄,这点咖啡怎么能够呢,像咱们这种倒楣的,要喝就该喝冰啤酒嘛!你想想,一边看比赛的直播一边喝酒的话,就算让咱们守门也是很舒服的!”

“说得到真好听,现在全城禁止出门,哪里搞得到酒?怕不是这两天咱们就直接住这破地方了!再说了,这个破屋子也没装投影的设备,我们是想看都看不到比赛咯!”

“是啊,公会的那帮老头净知道往自己口袋里装钱,像咱们这种小人物怎么能入得了那群老爷的眼呢!再说了,像现在这个时间,根本不会有人想进城的吧,让我们在这种……”

“当、当”响起的敲门声终止了二人的抱怨。

“谁啊?都半夜了。”

“就是,没准是听错了吧?现在可是比赛中,这个地方怎么可能有……”

“当、当”敲门声继续响起。

“不是吧?!”原本摊在椅子里的二人噌的一下坐起身。

“还真有人违反规定?”

“或者说是想投机取巧的参赛者?躲在偏僻地方的屋子里的话可就不会有人找上来了啊……不过那是也是违反规则的吧?”

“当、当”

“嘿——这臭小子还真有耐心!”

“算了算了,我去开门,就当是活动一下。”

“不过你可别管那是谁,统统轰走,我可不想因为这个丢了饭碗!”

“说的就好像我想似的!”说着,那人开门,“呃那个,我们不允……!”

“喂,怎么了?!”见那人突然没了声,另一个人也站了起来,慌忙间带倒了凳子。

“噗通”

门口的那人倒在了地上,赤色在地板上氤氲开来——之前被他挡住的,是一个身穿蓝色制服,戴着面具的少年。

冷笑着的少年,尚未收回红色的刀子。

“……你!你是什……!”

“咔”

男子的视野瞬间被强行扭到一旁。

失去意识倒在地上的男子,没有看见背后那个同样冷笑着的少年。

十二时的钟声敲响。

……

“什么?!发生什么了?!”

“那群人是什么?!为什么会出现在街上?!”

“啊……啊!杀人了……杀人!他们在杀人啊!”

“救救我们!救救我们!”

“孩子,我的孩子在哪?!”

“公、公会呢?!公会在哪里!”

“妈妈——!”

“救命!”

“我的儿子还在比赛啊!!!”

“谁来救救我们!”

……

虽然在发现情况的一瞬间,公会便掐断了直播,但在学院学生们出现在投影中的瞬间,整个舞网城都陷入了恐慌。

被公会切断魔法回路的舞网城陷入黑暗之中。

待在家中的人无视禁令夺门而出,而在决斗场内的人则被关在了建筑里,正绝望地拍打着被公会紧锁起来的门。

人们都歇斯底里的喊叫着,孩子哭喊着寻找走散的母亲,女人的惊叫盖过了冷静者要求公会做出解释的声音。

推搡,踩踏,丢掉了鞋子,有人摔倒了,接着又绊倒了下一个,一个接着一个的叠在后面涌上来的人的脚下。

不要慌!有人这么喊道,可是又有谁会理会他呢?

不顾一切想要逃出城的人们,迎接他们的,是封锁了所有城门的学院学生。

公会的人们也是,慌里慌张地收拾着自己的钱财,能带走的都想带走,开门的一刹那,冷笑着的人走进了屋子。

谁都逃不掉的。

人们所要迎接的,是绝望与死亡。

——真的是这样吗?

“异色眼!螺旋的爆裂冲击!”

龙吐出龙炎,将准备动手的学生击倒。

“我是榊 游矢!你们快点逃!逃到LDS的建筑里!那里是安全的,快!”站在龙背上的游矢尽全力向呆立在原地的居民们喊到。

回过神来的人们终于认出了游矢,在黑夜中用力点了点头,向最近的LDS建筑跑去。

目视着人们离去的游矢扭头看了眼被自己击倒在地,昏迷不醒的那几个学生,接着与自己的半身一同奔向与逃走的人们完全相反的方向。

在赤马他们修复被公会强行关闭的魔法回路前,要让尽量多的人到安全的地方去!

不只是游矢,所有“枪兵”的成员都有着一样的想法。

不论是参加了决赛的六人,还是没有参加的几人,在学院现身的同时,便立刻开始行动:在舞网陷入黑暗的现在,身为半精灵或是精灵的少年们凭借远强于人类的夜视能力,寻找并引导着惊慌的人们,而少女们,以及同样身为纯粹的人类的零儿和零罗,还有LDS下属的人们则在引导各个避难所的人们去往地下,并全力修复魔法回路。

虽然分散在了舞网的各个地方,但是游矢知道,大家都在尽全力去拯救无辜的人们。

他有些焦急地望向手腕上的环形装置——参加比赛的人以及枪兵的所有成员都拥有的这个装置,表面上说是参赛者身份的证明,实际上还具有投影的功能,而身为枪兵的几人所持有的装置,更是被装上了在魔法世界中还处于机密阶段的即时通讯功能;至于除素良外的,被判明了是学院一方的那几人,他们得到的则仅仅是一个外观相同的,中看不中用的手环罢了——当然,这是零儿亲自在后台进行干涉后才得到的结果。

但是此时,装置依旧毫无反应——这是赶工制作出来的这个装置最大的缺陷:如果不能重新启动舞网的魔法回路,这个装置便无法激活。

还没好吗,零儿!

左前方传来了爆炸与惨叫声,游矢把装置的事情放在一旁,加速赶了过去。

转过街角,青年与学院对峙的景象立刻出现在视野中:那个青年应该是个普通至极的精灵使吧,虽然为了保护人们挺身而出,但是在不知疲倦的奇美拉面前,他的灵力无法支持他继续战斗下去。

与他并肩战斗的精灵消失殆尽。

他不甘心让自己在这种地方迎来终结。

不过如果大家能够平安逃脱的话也是值得的,他这么想道。

灵力消耗殆尽,陷入无力状态的青年是注定逃不掉了的。

看着冷笑着的几人向自己走来,他只得认命的闭上眼睛。

——至少最后的自己不是个懦夫。

“什么人!”

“怎、怎么回事!”

“身体动不了了!”

漫长而又短暂的等待后,青年听见的是学生惊慌失措的声音。

青年试着睁开眼睛,发现不知何时一个有些娇小的少年挡在了自己与学院之间。

越过少年,青年看见学院的学生们正在向牵线木偶一般僵硬的后退。

难道这群人在恐惧着这个少年吗?!

青年疑惑着,打量面前的少年。

他好像有点眼熟,一定是在什么地方见过。不过一时间青年没能想起来。

“给我滚开。”少年向学院的人低吼,“能有多远就给我滚多远!”

“哈?你以为你是……”学院的学生拼命地让自己看起来相当从容,可是还没等他做出违抗,躯体便先一步顺着少年的意思开始行动,“怎、怎么回事!”

“我应该说了,给我滚开!别让我再看见你们!”

“你、你小子做了什么!可恶……为什么无法控制!……该死的!等我解开你的花招看我不……!……你小子给我等着!”学生们谩骂着,不过他们的言行在外人看来就好像是一群为自己打了退堂鼓的行动找各种理由的……戏精。

渐渐的,学生的声音听不到了,少年转过身来。

诶?!龙的眼睛?!

青年在少年转头的一瞬间看到的,是少年拥有着在夜晚中发出幽光的,赤色的龙瞳。

可当青年定睛再看时,却发现哪里是龙瞳,只是被火光照亮了的人类眼睛罢了。

“还好赶上了,”少年松了口气,向还瘫坐在地上的青年伸手,“你没有事吧?还能站起来吗?”

“诶?啊,嗯。”青年连忙回应道,“我还好……谢谢你救了我。”

这个少年真的很眼熟,好像是……

“那个……”青年问道,“你……该不会是……”

“榊 游矢!”半空中传来了另一个少年的声音。

“黑咲?!”游矢有些惊讶,“你也在这边?”

真的假的?!真的是那个榊 游矢吗?!青年在心里大喊。

“啊,”隼从全副武装的猛禽身上跳了下来,“突然感觉到有股异常的灵力波动,就赶过来了。”

诶?什么?什么灵力波动?他们在讲什么?!

“灵力波动?啊!”游矢恍然大悟,“没事的,只是我刚才稍微的使用了一下能力……抱歉,让你担心了。”

能力?

“能力么……原来如此,不过你最好还是谨慎一点,虽说人类对于灵力的敏感度很低,但是若让精灵和半精灵注意到就得不偿失了。”说着,隼终于注意到了青年,“那个人是?”

“他是刚才和学院战斗的人,好像受了点伤,灵力也用尽了,”游矢说道,“黑咲,你来的正好,能把他转移到避难所吗?我的精灵几乎都办不到安全转移。”

“和学院战斗了吗……好吧,”隼点头,转而问青年,“喂,你,还能动吗?”

“啊、嗯!”

“那就上来,到我的精灵的背上去,”隼说道,“放心吧,‘急袭猛禽’会把你带到安全的地方的。”

“是、是!我知道了!”虽然稍微有点费力,青年最终还是自己爬到了精灵的背上。

虽然有意帮这两个比自己小很多的少年的忙,不过,知道自己只会成为负担的青年还是选择将战场交给这些少年。

青年离去后,游矢问道:

“黑咲,你知道赤马那边进度怎样了吗?”

“我不清楚,”黑咲摇头,“不过似乎由于白龙的参与,让榊 游里在下午的时候就已经破译出了地下魔法回路的全部资料,现在赤马他们应该只是在用原本的资料覆盖被公会毁坏的部分,应该过不了多久就完成了——刚才遇到榊 游里的时候他是这么说的。”

“是吗,看样子,”游矢皱眉,“公会的那群人这个不计后果的举动对回路造成了相当大的破坏啊……”

游矢知道这个覆盖了全舞网、用以支持舞网正常机能的回路一旦启动便很难终止,若让它紧急停止的话便会对回路造成损坏,但游矢没想到这损害竟然如此严重,就连柚子她们那些魔法和结界方面的专家共同作业都无法及时恢复。

现在游矢手腕上的装置显示的时间是零点五十三——距离骚动开始已经过了将近一小时了。

“这样吧,黑咲,”游矢想了想,说道,“我们先……”

就在这时,街上的灯全都亮了。

陷入黑暗的所有设施全部恢复光明,吵嚷的人们不禁安静了下来。

接着,决斗场内的各处、所有居民的家中、LDS所有的全部设施内以及参赛者所持有的装置上,出现了投影。

影像中的,是穿着与舞网城所处地理位置相符合的东大陆中部民族的,含有巫女要素的服饰的粉发少女。

少女严肃的神情中闪过喜悦。

“完成了,”少女说着转头,“赤马!”

接着,投影的视角一转,十八九岁左右的银灰色发的青年出现在投影中。

“舞网城中的诸位,我是LDS的管理者,赤马 零儿。现在请允许我代替陷入瘫痪状态的舞网公会,宣布舞网进入紧急状态。请各位保持镇定,听从附近LDS人员的指示,或按照接下来放出的图示,转移到最近的避难场所中。请各位放心,我们LDS——‘枪兵防御战士(Lancers Defence Soilders)’会保卫诸位的安全的。参赛者与居民的诸位若有战斗意愿的,也请听从我们的指挥,到各避难场所的入口,保护居民的安全。重复一遍,舞网城中的诸位……”

“成功了吗,柚子,零儿!”看着装置上显现出的地图,游矢稍稍松了口气。

“看来我们也该尽行下一步的行动了。”隼说道。

“是啊,那么,”游矢说,“祝你好运。”

“啊啊,你也是。”

说罢,二人相视一笑,转身向相反的方向奔去。

——接下来的,是我等的反击。

 ————————tbc

【目前可以公开的设定】

操纵人偶的人偶——拉庇斯·费洛索弗鲁姆(Lapis Philosophorum)

不知何人于何时制造出来的,名为“贤者之石”的人造人,与见风即逝的同类不同,他彻底的脱离了烧瓶的束缚,并成长为正常人类少年的大小,因此“瓶中小人”这个词语已经不再适合形容他了。

发色是宝石红掺杂着些许的象牙白与乌黑,瞳色是金黄,肤色是略微呈黄调的白,喜欢穿一身红得扎眼的礼服,与黑色的靴子——他身上的一切颜色都是完美地符合着炼金术黑白黄红的四大步骤。

喜欢制作人偶,也擅长操纵人偶,知晓此世一切知识的他,也许对他的创造者抱有极大的憧憬吧。

似神而非神之人——诺门·伏拉巴托(Nomen Furabatur)

来路不明的危险少年,看起来只有十二三岁,据称来自魔法世界的东大陆中西部——那是历来被视作火药桶的危险地区。

金棕色卷发,双眼左金右蓝,如同波斯猫一般。不过可惜的是,他的左眼似乎是完全失明的。不仅如此,他的听力似乎也有缺陷的样子。

能力不明。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