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32&33.

【由于迷之被屏蔽,连接不放了,标题改成机翻】

Chapter 32.Meeting again.

雨下个不停。

蓝发的少年透过舷窗,望着渐渐远离的陆地。指尖用力抓住门板直至苍白。

不远处那个橙发的少年好似在休息,可他的目光仍若有若无的紧盯着蓝发少年。

看不清蓝发少年的表情。

‘游矢……抱歉,这次我……’

……

而此时的舞网却是晴空万里。

“喳喳”

鸟鸣声打断了隼的休息。

他起身,走向窗边,打开了纱窗。

棕褐色的麻雀蹦跳着仅到了屋内,接着飞上了隼抬起来的手上。

“怎么了吗?这个时间来找我。”

“……是么,多谢你了。”

于是,隼将手伸出窗外,而麻雀歪歪头,叫了两声之后便飞走,落进远处的树冠中消失不见了。

隼于是关上纱窗,离开了。

……

“好热啊……”幻摊在金色的龙背上,“为什么又是晴天啊……”

“那你就把外套脱掉啊,”元说着抻了个懒腰,“你现在这一身我看着都热。”

“才不要,”幻眯起眼睛,伸手去挡阳光,“元你别乱动,我被晒到了。”

“……”元无语,“敢情你靠我这么近是在躲阳光啊……”

“当然,你以为我干嘛离你这么近,不热吗?”

“亏‘我’现在还载着你呢,”元皮笑肉不笑的说着,“难道不应该是你替我挡着么?你难道就不怕我被晒中暑,没办法把龙的姿态具象化了,把你们都从空中丢下去?”

“诶——?”幻一副不在乎的样子,“你身体素质比我好多了好吧?”

“……也是呢,毕竟不会像你前天那样,飞着飞着突然中暑变回了人型,差点连带着让我们几个没命——要不是因为这,游吾他们也不会说什么也都不肯跟我们一起走了吧?”

“你这家伙!”幻腾地坐起身,“那是意外好不好,意外!你能不能别一天天总拿它说事啊!”

元一副得逞了的坏笑。

“哥哥也真是的,”一旁的和音笑出了声,“总是在欺负幻呢。”

“诶?”元一本正经的纠正道,“这可不是欺负哦?只是这小子太蠢了,随便设个套就会钻进去。”

“喂!你说谁蠢?”幻扑了上去,“有本事再说一遍!”

“哎呀……”看着闹起来的二人,和音无奈的笑着。

“他们两个以前也是这样吗?”柚子凑了过来。

“是啊,从我被哥哥收养起就是这样,”和音说着,“听说他们两个从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而且还恰好是同龄人,玩的很来,所以我想他们应该在很早以前就是这样了的吧。”

“是吗……真好呢,”游矢说道,“看起来就像是亲兄弟一般。”

“不,我想要是亲兄弟的话,”游斗说,“恐怕闹起来不只是这种程度哦?”

“是这样吗?”美惠留问着。

“是啊,要是我和游吾的话,”游斗无奈,“八成会经常因为某件小事大吵起来的吧……甚至有的时候会打架——不过很快就会和好就是了。”

“诶?!”游矢却有些惊讶,“你和游吾是会吵架的吗?!”

“经常的事,”游斗反问,“你和游里呢?”

“……”游矢很是认真的回想了一阵子,之后坚定的摇头,“记不得了,应该是没怎么吵过的样子……不过非要说打架的话似乎是在这些年里有那么几次吧,而且每一次都闹得相当严重的样子……”他若无其事的笑着,“不过那些事也都已经过去了不是嘛。”

“游矢……也是呢,”柚子微笑着,“都已经过去了。”

“是啊,现在我们所要做的,是要找到琉璃和凛的下落,并找出开启门扉的方法,”游矢说道,“去科学世界找回塞瑞娜。”

“……痛痛痛……”本来还在和幻闹着的元揉着被撞到了的额头,突然问道,“说起来,我们现在这个方向,是要去什么地方来着?”

“我们现在要去舞网,”游矢回答道,“现在不是已经找到游里和游吾了吗,所以我们想先和大家说一声,之后再准备下一次出发。而且……”

“而且,”柚子接着说道,“我们也有些事情想要问一下我的父亲。”

“柚子小姐的父亲?”幻问道,“也就是说舞网是你们的故乡咯?”

“嗯……算是吧,”柚子想了想,“毕竟我和游矢在舞网生活了相当长的时间呢。”

“真的吗?!那……”美惠留刚想说什么,却突然打住。

“怎么了,美惠留?”

“呃……没什么……”

突然,元似乎是感知到了什么,站起身来,而他所幻化出的龙的半身也停了下来,做出了战斗的准备:

“小心!有什么东西过来了!”

“什么?!”所有人都警觉了起来,“难道说是学院?!”

“不,”幻也注意到了,“跟那些人所操控的,沾满了死亡气息的铁疙瘩不一样——这种气息,要是没记错的话应该是鸟兽族的精灵!”

“精灵?!那会是谁……”

“小心!他过来了!”

话音刚落,从上方的云层中冲出了拥有钢铁之翼的巨鸟,黑影投射在了龙背上。

“这是……鸟吗?!!”

巨鸟鸣叫着,盘旋下降,直至与众人相等的高度——直到这时,众人才看见,鸟背上原来立着一个少年。

“你是什么人……”游矢刚想问那少年的来意,可他的声音却被游斗的惊呼盖过:

“隼?!”

“没想到我们竟然能够在这里相遇呢,游斗,”隼只是回应道,“你没事真的是太好了。”

“柚子!游矢!”突然,从隼身后传来了少女的声音,接着,从众人视角的盲区中冲出了一名意料之外的,蓝发的少女。

这下,震惊的人换做了游矢和柚子:

“赛瑞娜?!”

……

“……是这样啊,怪不得你们两个会在一起行动。”

在舞网的郊外,隼和赛瑞娜把来到魔法世界的事情粗略的解释了一下。

“是呢,”赛瑞娜说道,“回来之后我们就立刻赶到了舞网,不过却听素良说你们已经出发了。”

“这样啊,那,”柚子问道,“你回家了吗?”

“那是当然的啊,不过说起来,”赛瑞娜注意到似乎有几个不认识的人在,“他们是……”

“啊,他们是路上结识的朋友,”游矢于是介绍道,“这个女孩是方中 美惠留,之后这位是救过我们的精灵,白龙 幻,而这位是笼目 元,”接着,他准备介绍和音,“这位和你们长得很像的是……”

“琉璃?!”隼终于注意到了和音,还未等众人反应过来,他就冲了上去,“琉璃!你怎么在这里?逃出来了吗?凭自己的力量?”

“诶?”和音明显被吓了一跳,“那个……”

还没等和音解释什么,一个黑色的影子挡在了她的面前:

“她不是琉璃。”

接着,游斗出拳,打中了隼的腹部:

“当然,她更不是凛。”

“那……”赛瑞娜很是震惊。

“她是我的妹妹,”元似乎有点不满意的样子,把和音挡在了身后,“她是笼目 和音,至于她为什么和你们,还有这位隼的妹妹很像,恕我也不太清楚。”

“嚯,又来了,”幻似乎有些无奈的样子,接着他突然想起什么,“那个……你刚才说琉璃‘逃’出来?发生了什么吗?”

“确实是,”隼有些缓过来了,“游斗,我之所以来到这边就是为了告诉你们这个……游吾呢?”他问道,“他不是应该和你们在一起吗?”

“游吾他们还在后面。”

“后面?”

“这个嘛……”幻解释道,“他们准备自己走……应该就快过来了……吧……”

“元你个混蛋!终于跟上你们了!”幻话音刚落,一声咆哮从后方的树丛中传来。

接着,被弄得脏兮兮的,“超载”了的白色机车从中窜出,停到了一旁的空地上。

“哥哥大人!”绿色的一团还没等车停稳便委屈的冲向了幻。

“岚?”差点被扑到的幻稳住自己后,才发现自家弟弟不知为何狼狈不堪,“怎、怎么了?”

一旁的元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笼目 元!”游吾满腔怒火,“你到底选的是什么路啊!怎么净是石头和树丛啊!我的D轮差点都要被你弄熄火了!”

“诶?”元一副无辜的样子,“我只是在走最短的路径啊——我又不是原住民,怎么会知道地上的路原来会这么难走啊。”

……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幻和和音已经见惯不惯了。

至于这么做的原因……

或许是前些天靠着退治魔物赚路费的时候他被游矢他们四个坑了吧……

一定是,否则无法解释为什么昨天倒霉的是游矢和游斗,而今天恰好是他们两个……

至于岚……

幻突然明白为什么早上的时候元千方百计阻止岚乘坐游吾的D轮了。

真是的……

“你这家伙!”游吾准备跳下车,却注意到了隼,“隼?!你怎么在这里?!”

接着,他视线后移,看到了站得稍后的赛瑞娜。

“琉璃?!”他很是高兴的样子,“原来你没事吗!真的是……”

“笨蛋,她可不是琉璃哦?”这时,后座的游里掸完了粘在身上的树叶和灰,摘下了头盔——自从从游吾的D轮上摔过一次之后,不论游吾怎么保证,游里发誓在车运行的时候都不会再像最开始的时候那样什么护具都不带了。

“她是我曾经的朋友和同学,赛瑞娜。”说着,他跳下车,若无其事的打了个招呼,“真的是好久不见了呢,赛瑞娜。”

“游里?!”赛瑞娜根本没想到自己能在这个场合下再见到游里,“你……”

“榊 游里,”隼突然说道,“没想到我能在这里遇到你。”

“阿拉,这也是我的台词呢,”游里回敬道,“徘徊着寻找仇敌的鸟儿先生。”

“游里……?”

“黑咲,你们认识?”

“那个时候,”隼没有回答赛瑞娜,“你果然是骗了我啊!”

“哦?是吗,我当初可是有说真话的哦?你看,游矢他确实不是炼金术士嘛。”他冷笑着,“再说了,我是骗你说我不是炼金术士了,可是那又能怎样呢?”

“你小子!”隼说着就要召唤精灵,“你果然是学院的人是么!”

“隼,等一下!”游斗立刻阻止道,“游里并非我们的敌人!”

“为什么!?”隼不理解,“你为什么要袒护学院的人!”

“他现在根本不是学院的人!”游斗几乎是吼出来的这句话,“游里是我们的同伴啊!”

“!”

隼和赛瑞娜全都愣住了。

“游里你离开学院了……?”

“是啊,原来你不知道吗?明明是随便抓一个学院的人过来问问都知道的事,”游里摊手,接着,他对隼说道,“不过原来我真的没有猜错呢,你憎恨炼金术士的根源果然是学院——看来赛瑞娜已经把那天发生的事情全都告诉你了呢。”

“那天的事情?”

“是啊,”隼说道,“那天刺伤游吾、抓走琉璃和凛的那些人,就是学院的人!”

“什么?!”

“怎么会!”游斗很惊讶,“那件事不是根本没有目击者、就连监控录像都不存在吗!”

“不是的,”赛瑞娜摇头,“实际上,当时在场的目击者一共有两个,一个是我,另一个就是游里。”

“确实,”游里承认道,“只是我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说出来罢了——不过,”他环顾四周,“我们真的非要在这里说这些吗?”

……

“……不会错的,那些人就是学院的人,”在家中的客厅里,赛瑞娜说道,“学院实际上已经拥有开启门扉的技术了,而据我所偷到的资料来看,他们的野心似乎并非仅限于魔法世界的样子——不过我想,那两个女孩应该是不会有事的,因为我们几个对于学院似乎是很重要的存在。”

“可,”游斗问道,“为什么是琉璃和凛?”

“或许因为我们几个是‘钥匙’的缘故吧。”

“钥匙?”

“详细的我也不清楚,”赛瑞娜摇头,“那些文件和资料都是经过炼金术的方式加密过了的,凭借我自己的能力所破译出来的只有这些——不过现在我已经把这些资料交给一位信得过的人了,明天就是我们约好了的时间,到时候我们就可以知道真相了。”

“是吗……那两个女孩现在也一定是像柚子和赛瑞娜当初时那样,安然无恙的吧。”柚子和赛瑞娜的父亲,柊 修造于是说道,“今天你们就先把所有事情放在一边,休息一下吧,走了这么远的路,你们也一定都很累了。”

“嗯……但是,塾长,”游矢突然说道,“我……我们想问您一件事。”

“一件事?”

“是的,”游矢犹豫了一下,开口道,“关于我和游里是龙子这件事情,您知道吗?”

“龙子?”赛瑞娜没听说过这个词。

“就是人和龙的混血,而且不只是我们,游斗和游吾也是龙子,”游里解释完了之后,也问柊 修造,“身为父亲朋友的您,对于此时应该是知情的吧?”

“……是吗,其实说实话,我并不知情,”柊 修造摇头,但却又是一副“果真如此”的样子,“但是若果真如此的话,怪不得榊家会对你们父母的婚事毫无意见。”

“诶?”

“你们的母亲,榊 洋子……或者应该称那时候的她为流星 洋子,只是一个从外地来的‘旅行者’罢了,”柊 修造回忆道,“她并非某个精灵使世家之女,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精灵使或是魔法使,而你们的父亲又是当时榊原地位较高的人,按理说两个人不可能在一起的,但是要是你们的母亲是精灵的话,那便一切都说得通了。”

“为什么?”

“毕竟,在像榊家这样的古老的精灵使世家中,为了后代获得更强的力量,人类和强大的精灵通婚是一件常事啊。”

“怎么会……”游矢很是震惊的样子,“那为什么我和游里都不知道?”

“那是因为你们还是小孩子啊,”柊 修造只是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在你们慢慢步入大人的行列之中的过程中,你们会再也看不见一些东西,而同时,还有许多你们年幼时所看不见的、被你们所忽略的事情会真真切切的出现在你们的面前——这就是所谓的成长。”

“是这样吗……”

“可是,”赛瑞娜有些不解,“我在科学世界的时候从来没有看到过精灵,为什么你们说游斗和游吾也是……”

“其实是有的。”突然,隼开口道,“实际上,科学世界中是居住着精灵的。”

“诶?!”

“果然,”游里说道,“怪不得我在科学世界的时候就能感觉得到你身上有精灵的气息——其实你很早以前就是精灵使了吧?”

“诶?!!”

“隼,这种事情为什么我们从来没有听你们提过?”游斗既惊讶又不解。

“科学世界的精灵和半精灵们并不希望让自己的存在被任何人知晓,所以就算是琉璃她们都不知道这件事,不过,”鹰隼一般的金瞳望向游里,“在我来到这边之前,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精灵使’的概念。”

“什么?!”

“那也就是说……”

“我实际上是半精灵,”隼直接承认道,“不过就连这一点也是我后来在一系列机缘巧合下才得知的——身为精灵一方的父母一般并不会刻意告诉孩子这一点,因为科学世界的精灵们总是希望融入人类的生活,他们害怕因为和人类不同而被孤立。”

“那这么说的话,其实琉璃和凛……”

“她们两个是真正的人类。”

“诶?!”

“这怎么可能……哥哥是半精灵而妹妹却是人类什么的……”

“她们确确实实就是人类。”隼只是重复道。

“是吗……”柊 修造起身,“那就先休息一下吧,家里应该还有几个空的房间,实在不行的话,要是不介意,塾里也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对了,今天的晚餐一定要弄得丰盛些啊——毕竟游里今天回家了不是吗。”

……

晚上。

游里推开门想要走到院子里,却发现赛瑞娜正坐在台阶上。

“我说怎么到处都看不到你。”

“游里?”赛瑞娜抬头,反问道,“你怎么过来了?大家可是在庆祝你回来啊?”

“他们早就闹起来了,吵的很,反倒是你,”游里也坐了下来,“独自一人坐在这里干什么?小心被蚊子咬出一身包来哦?”

“要你管。”赛瑞娜只是摆弄着装香的小玻璃瓶。

半晌,她突然开口道:

“喂,游里。”

“嗯?”

“我说,你们龙子的寿命是不是和龙一样长?”

“唔……大概吧?”

“有多长?”

“好像是人类的六倍……笼目他们是那么说的。也就是说,”游里故意说道,“就算你变成老太婆了我也不会老哦?”

“是呢。”想象中的反应却并没有出现。

“赛瑞娜?”游里明显感觉到了不对劲,“你今天真的很奇怪哎?”

“是吗。”

“……”游里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若是往常的赛瑞娜,自己只要一句话就能把她激起来。

但是她今天的样子……

就好像当初她离开榊原前的那些天那样。

“……真羡慕你们。”赛瑞娜突然说道。

“诶?”

“真好呢,拥有比人类长的多的寿命,”香瓶被紧紧攥在手里,“不像我,连变成老太婆的权力都没有。”

“赛瑞娜?”

“游里,你一定是知道的吧,像我们这些继承了太古圣女之血的女孩子的命运。”看不清赛瑞娜的表情,“本来我以为只要不当柊家的巫女了就可以逃过去,可是,你今天也看到了吧,那个叫和音的女孩。”

“和音?她怎么了?”

“她和我还有柚子都是一样的……我的手镯是这么告诉我的,”她看向自己的手镯,“由于母亲就是‘继承了圣女血脉的人’,所以我一直以为这诅咒就像你们榊家的‘那个’诅咒一般,是按照血脉传承的,但我今天才发现我错了,我和柚子之所以会是‘继承圣女血脉的人’只是恰好被‘选中了’罢了。”

“……”游里似乎猜到了什么。

“母亲在生下我们之后不久就去世了,大家说,像我们这样的女孩子都是这样,往往在生命之花开的最灿烂的时候突然凋谢,没有一个能够活过三十岁。”赛瑞娜只是说道,“我不甘心,为什么你和游矢就能活得那么久,而我和柚子却不行?”

“是吗?可是你的母亲不是因为意外才……”

她是从哪里听说这些的?明明连柚子都不知道这些事情……

“那一定是诅咒啊,”赛瑞娜只是摇头,“否则的话怎么会好端端地……”

“那,”游里打断了她,“你知道别的例子吗?佐证你的这个想法的,其他女孩子的例子?”

“……没有。”

“那我再问你,这是从你家人……从你的父亲那里听来的话么?”

“不是,只是以前听到榊原里有些人这么说……”

“那就别妄下定论,”游里只是说道,“古代的时候,别说是你们这个身份的人,就连精灵和半精灵都很难活到中年,那个时候人类要是能活到三十岁已经很不容易了好吧?”

“可……”

“所以这种话也就只能骗你这种笨蛋了。”游里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谁是笨蛋啊!”

“啊是吗,那把谣言当真的笨蛋又是谁呢?”

“游里你!”她腾地起身。

“果然恢复精神了呢,你。”

“!”刚想说出来的话被堵住,意识到又被游里耍了的赛瑞娜气呼呼的坐了回去。

“……说起来,”游里抬头,“今天是满月呢。”

“诶?真的。”

“真是漂亮呢,这月亮。”

“!”

“对了,我记得在某个地方的语言里,‘赛瑞娜’就是月亮的意思吧?……赛瑞娜?”见旁边的少女半天没有回应,游里疑惑的看过去,“怎么了?你脸突然红了哎……啊,现在耳朵也是。”

“……游……里……”

“嗯?”

“……大笨蛋!”

“哦。……哈?!”

月光照耀着的院子里,昙花谢了。

Chapter 33.The ambition of the Academia.

“……所以,我希望各位可以考虑一下,停办今年的大会,以防学院趁机而入。”

“是嘛,不过,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们说不办了就不办了的话,已经报名了的人们会怎么看我们?全世界该怎么看我们?——现在距离开幕可是不到两个月了哦?而且,这次的大会,你也是知道的,可是最重要的,规则革新后的第一次哦?”

“那就要把所有的参加者和全舞网的居民暴露在危险之中么?自哈兰城事件之后已经过了半个月了,学院却一直都没有动静,您们难道不觉得可疑吗?他们一定是看准了……”

“学院不可能做出这种不明智的举动的,赤马。”

“什……?!”

“这可是我们魔法世界最为神圣的的大会之一,要是谁在这时对本届的主办者,我们舞网城发起攻击的话,那就不亚于对全世界宣战,这一点,那小小的学院应该不会不清楚吧?”

“……”

“更何况这次也有来自学院的客人——到时候学院的人在我们手中,他们是不可能轻举妄动的,而且,只要你们兄弟两个在我们这里,大贤者他也不敢对我们做什么不是么?”

“说白了,在你胡思乱想的这段时间里,我们舞网公会早就跟学院交涉过了:他们是绝对不会来干扰这神圣的大会的,并且,为表诚意,他们会派遣他们最为优秀的人才来到这里参加大会,换句话说,就是来这里做人质——所以,你们LDS只需要安心的在一旁继续与我们合作,并提供场地就好了。”

……是这样么。

“……看来是我多虑了。”

……

“唔……”

即便再怎么想赖床,也无法阻止明亮的阳光继续洒在自己的脸上。闭着眼睛摸了半天都没找到被子的赛瑞娜终于迷迷糊糊的坐了起来。

昨天玩的实在是太晚了,以至于上楼睡觉的时候困得不行,忘记拉上窗帘——否则的话,赛瑞娜相信自己绝对可以再多睡上好几个小时。

而实际上,如果她愿意的话,她完全可以去拉上窗帘再回来继续睡。

不过今天就算了。

赛瑞娜依稀记得,今天似乎是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要做的。

于是她从床上下来,半闭着眼睛,准备换yi服。

可是,她刚刚tuo下睡yi时,门咔嗒一声被打开了。

“再赖床的话可就没有早饭了哟,赛……啊。”

赛瑞娜转头,看见的是正准备进来的游里。

她终于是彻底清醒了。

蓝光闪过。

……

“……所以说你为什么不先敲门呢?”游矢无语。

“我本以为她还在睡觉……”有气无力的回答。

“就算是睡觉也不可以不敲门的吧……而且你完全可以等柚子去叫她的。”游斗吐槽。

“说起来,你这么趴着不累吗?”游吾一边吃着早餐的面包一边凑了过来,“再不去吃的话,早饭可就真的全没了啊。”

“前提是我能起得来啊……你以为……我愿意保持这种奇怪的姿势么……?”

确实,现在游里正以一种极其诡异的反人类姿势趴在地板上,并且一动也不动。

“不过变化还真是大啊,”游矢无奈的笑,“要是以前的话赛瑞娜或许反应不会这么大的,甚至她都可能不怎么在意这种事。”

“那是当然的啊!”柚子瞪了游矢一眼,“怎么说我们两个都差不多十六岁了,再怎么着也不可能像小孩子那样了吧?”

“啊,说的也是。”

“嗯?”这时,赛瑞娜注意到了他们,“你们围在这里干什么?”

“啊,其实是游里他……”

“原来是他吗,没什么,只是把他所应受到的重力调高了六倍罢了。”赛瑞娜似乎还是有点火大的样子。

“六、六倍?!”来自科学世界的几位瞬间就不淡定了,“会出人命的啊!”

“诶?是这样吗?”

“真的啊!正常人长时间顶多只能承受不到四倍而已的啊!就算游里是龙子也不能这么乱来吧?!”

“唔……”

“真的啊!游里!你也说点什么啊!”

一片死寂。

“游里啊啊啊啊!!!”

……

“这一次我真的是,差点就被你杀死了呢。”躺在沙发上的游里好不容易才稍微缓过来。

“……”一旁的赛瑞娜一言不发。

“嘛……无知者无罪嘛,”幻试图安慰,“毕竟魔法世界对于物理学的认识还停留在很早的阶段不是吗……不清楚也是正常的。”

“嗯……”

“确实呢,只是我没想到,”游里说道,“在科学世界呆了那么久,赛瑞娜你竟然连一点对面世界的知识都没学到呢。”

“说的就好像你学到了似的。”赛瑞娜下意识的反击。

“不过说起来,”和音问道,“赛瑞娜,你的能力该不会是……”

“唔……操控引力……?”赛瑞娜有点拿不准,“好像用科学世界的说法解释的话是这样——总而言之好像是和月亮引发潮汐的力量是一样的……”

“的确是引力,”隼肯定道,“月球是依靠引力引发的潮汐。”

“是吗……”

“操控引力吗……那也就是说……”游斗和游吾对视了一眼,同时开口:

“赛瑞娜你能够控制时间是吗?”

“赛瑞娜你能操纵空间对吧?!”

“诶?”不止赛瑞娜,所有不是科学世界的人们全都懵了。

“你看啊,”游吾很兴奋的样子,“你不是能操控引力嘛,那不就是说你能改变时空的曲率,之后就能操纵时空了吗!”

沉默。

事实上,科学世界中高中课本的某些知识,就连中心世界的科学家都未必能够理解——也就是说,游吾的这段话,除了科学世界的三人外,其他人连理解都理解不了。

但是游吾并不知道这点。

而意识到对话恐怕无法成立的游斗干咳了两声,转移了话题:

“说起来,我们今天是要见一个人吗?”

“诶?啊,是的,”赛瑞娜点头,“他是我的一个朋友,今天我们去他那里就能知道学院的文件里都写了什么了。”

接着,她看了眼时钟,起身。

“差不多要到约定的时间了,我们该走……啊,”她回头问游里,“游里……你现在能走吗?”

“还好吧,”游里站起身,但是他实际上还是有点头晕,“不过,你的那位‘朋友’是什么人?”

“他是……”

“叮咚”

不适时地,门铃声响起。

“谁?在这种时候……”

“我去开门。”离门比较近的游矢走了过去,开了门,“……你是!”

他所看到的,是那个比自己高出不少的,灰发紫瞳的人。

“赤马 零儿!”

“什么?!”知道零儿的人全都站了起来。

“榊 游矢么,”零儿只是说,“果然你也已经回来了。”

“赤马 零儿!”游矢提高了警戒,“你来做什么!”

“我只是来赴约罢了。”零儿推了推眼镜。

“赴约?我可没记得我们有……”

“你怎么来这边了?”突然,赛瑞娜有些惊讶的声音响起,“当初不是说要我们去你那里吗?”

“赛瑞娜?”游矢先是奇怪赛瑞娜和零儿认识,接着,他注意到了她所说话的意思,“难道说,你的那位朋友是?!”

“没错,”隼也走了过来,“赤马就是赛瑞娜说的那个人——他是我们这边的。”

……

“……原来赛瑞娜,你们这些天一直都和大贤者的儿子一起行动么。”

游里突然觉得命运这种东西还真是奇妙。

明明想着彻底与学院撇清关系了,接下来却又撞上了教授的儿子。

不是他不想信任赛瑞娜所信任的人,只是,面前这个人,是教授的儿子。

即便赤马 零儿“贤者的逆子”这个名号早就传遍了整个学院,但在了解不多的状况下,知道零儿身份的游里还是无法办到像其他人一样去相信他。

即便赛瑞娜说素良回学院前也和他们一同行动,但是游里很乐意相信,素良也一定在提防着这个赤马 零儿。

“是的,”似乎是听出了游里话语中隐含的不信任,零儿说道,“从某种角度来讲,我们的目的是完全相同的——阻止学院的野心。那么,我们便完全可以联合起来,成为一股更加强大的力量——正是由于这样的想法,我,赛瑞娜,黑咲以及紫云院才会选择合作。”

“于是赛瑞娜就把她几乎拼上性命才拿到的情报全交给你了?”游里依然不依不饶。

即便他清楚的知道,自己差不多也算是造成所谓的拼上性命这件事发生的罪魁祸首之一。

“是的。不过当然,作为等价交换,”紫瞳对上紫瞳,“我也把我所知道的全部告诉了她们。”

“诶——是嘛,”游里开始冷笑,“可是我和游矢,我们这些人可都还没有听到过这些哦?大贤者的儿子。”

“游里!”赛瑞娜忍不住了。

“是这样么,也对,”零儿只是推了推眼镜,“与我一样身为‘反抗者’的你们也有知情的权利。”

“那就还请你把那些话原原本本的重复一遍吧,当然,还要再加上你新破译出来的那些。”

“我会的。”零儿说道,“首先是有关学院的领导者,那个‘教授’的正体,榊 游里,这件事情你应该是知道的,对吧?”

“!”游里愣了一下。

他确实没想到这个赤马 零儿竟然敢把这件事情放在第一位。

即便是为取得信任也没必要如此自曝身份才对——更何况由于赛瑞娜和黑咲他们的原因,除了自己之外的所有人都已经在不了解他的时候相信他了。

“教授的正体?”柚子问道,“他是谁?”

“学院人口中的那个教授,他是我最大的敌人,同时亦是我的父亲,”紫色的眼瞳没有丝毫的躲闪,“大贤者,赤马 零王。”

“什么?!”不出意料的剧烈反应。

“那你就是那个‘教授’的儿子么!”震惊之余,幻感叹零儿的这步棋之险。

把这样的身份暴露出来实在是太危险,万一有差错,他甚至会将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信任全部毁于一旦的。

这个赤马 零儿有这么做的必要么?

“没错,”零儿承认,“但他更是敌人,包括我在内的全魔法世界人,甚至是整个大世界的居民共同的敌人。”

“敌人……么,”游斗说道,“但是你这么做对于你来讲有什么好处?对于你自己而言,面对我们的时候难道不应该将这件事藏的越深越好么?”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与其刻意隐瞒,不如就在最开始的时候就坦白,”零儿只是说道,“以便于明确我自身与学院敌对的立场——只有与学院同路之人才不敢让自己的身份公之于众。”

“是嘛,那,”游里渐渐觉得面前的这个人似乎确实值得去稍微信任一下了,“除了这个之外,你还知道什么?赤马 零儿。”

“嗯,接下来便是有关血痕的事情。”

很遗憾,我所知晓的事情恐怕你最初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吧,榊 游里。

“所谓的血痕,其实是一种早已被人们忘记了真正名字的远古的咒术,施咒者通过献祭掉血痕法阵内的一切生灵的灵魂来获得某种强大的力量。而那力量的结晶,便是他们所持有的,贤者之石的雏形……”

“血石。”游里打断了零儿的话,“我需要订正你说的一点,血痕的产物是血石,是与文献中所记载的第五元素完全不同的存在,想不到不止学院的人们,就连你也被你父亲的那一套说辞哄骗了呢——顺带一提,学院人所‘御使’的那些假借了‘古代的机械’之名的低级奇美拉,也是这些凝结了怨气的血之石的炼金术造物。”

“什么?!”游矢等人没想到自己一直以来的敌人竟然是奇美拉。

“怪不得……”美惠留恍然大悟,“原来美惠留当初感觉到的怨气真的是那个石头上的!”

“……”零儿推了推眼镜,“果然你都知道。”

“毕竟我曾经是高于‘蓝’的存在,”游里只是说道,“但是由于身份原因,我所知道的也仅限于此了。”

“可是,”本来对这次谈话毫无兴趣的岚突然插话,“既然是诅咒和充满怨气的东西的话,为什么他们还要用呢?他们明明知道那是会把自己拉进地狱里的东西不是吗?”龙的小孩一副认真的样子,“哥哥大人是说过的,诅咒他人会下地狱的!”

“……”游里有些惊讶的望着岚,沉默了半晌,终于开口,“是呢,为了到达所谓的乐园,他们是不择手段的。”

我当初也是。

“那样的才不是乐园!”岚反驳,“他们到达的只有地狱!”

“岚!”幻出声道,“这些事情你在一旁听着就好,没有必要随便评论!”

“可……!”

“幻说的没错,有什么想说的一会再说吧,我们现在在谈论重要的事情呢,”元安抚道,接着,他问游里和零儿,“学院的‘乐园’计划,到底是什么?”

“这个吗……”游里思索了一阵子,“其实说实话,我并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教授自我们来到学院开始,便在不停的宣讲、描述一个完美的乐园的模样,并说他会带领我们去往那样的世界,久而久之,我们便相信了他的话,接着,他就会开始给我们灌输利用血痕杀死学院外的人,并用死者的血与肉为我们铺路的思想,并骗我们说被我们所杀死之人,他们将会在乐园中重生,并得到真正的幸福……什么的。但是他真正的想法和目的,是连我这个地位的人都无法触碰得到的。”

游里注意到,在听见自己这段话的时候,零儿露出了错愕的表情。

看来,他在真正听到这些之前,还是对自己的那个父亲多少还抱有一丝期盼的吧……

毕竟父亲是孩子生命当中的第一个榜样和偶像啊。

而其他的人也惊愕于教授的所做所为。

“好过分……学院的学生的话,不应该是和大家差不多年龄的孩子吗……”幻难以置信,“竟然对他们灌输这样的东西……”

利用无知的孩子来达到自己的野心,这个教授干的事,和渡如出一辙!

难怪他们会沆瀣一气……

“说起来,”意识到气氛急转直下的游矢说道,“赤马 零儿,赛瑞娜拿到的学院的文件是在你那里,而且你也已经把上面的密码破译出来了是吗?”

“是的。”

“那,请你告诉我们,那些文件上都说了些什么?”游斗问道,“学院为什么要抓走琉璃和凛?”

“很遗憾,从我们目前所持有的文件来看,”零儿语气中透着稍微的无奈,“我们无法弄明白学院抓走那两个女孩的真正理由。不过,在其中一份文件中,有两个词汇引起了我的注意。”

“两个词汇?”

“‘五等分的钥匙’和‘五等分的祭品’,”零儿说道,“这两个词汇是我唯二无法破译的密码。”

“我觉得,”赛瑞娜说道,“那个‘钥匙’很有可能指的就是我、柚子、和音还有凛和琉璃,指的是我们几个——我曾经无意间听到过,教授在某个人面前,称我为‘乐园的钥匙’。”

“那就是说,你们是教授乐园计划的关键咯?”游里想明白了,“怪不得他如此执念于活捉你和柚子。”

“可是,如果说钥匙对应的是我们的话,”柚子有点想不明白,“那,那个祭品指的是什么?”

在她的印象中,学院似乎并未寻找过其他的人或事。

“祭品吗……”幻突然想起了什么,“榊?!”

“诶?”

“呐,各位,”幻稍微有点不确定的问道,“榊树……它的用途是……?”

“榊树的用途?”身为巫女的柚子很清楚这个,“我记得在祭祀的时候我们会用它作祭品的……啊!”

“榊就是祭品啊……”

“可是,”游吾终于找到了说话的机会,“就算加上我和游斗,姓榊的人也只有四个吧?赤马说的可是五个祭品唉?”

“是啊,”游斗的思路被游吾带了过去,“而且据我所知,就算是我们科学世界,和我们一样姓榊的人也早就所剩无几了才对……”

“是游叶,”和音开口道,“第五个‘榊’是游叶。”

“‘游叶’?”赛瑞娜等人还未来得及听到游叶的存在。

“但是,笼目 游叶那混蛋不是姓笼目吗?”游吾不理解,“他跟榊八杆子打不着边啊!”

“不,”游矢否定道,“游里、游斗、游吾,你们还记不记得,当初我们四个遇到他的时候,他自称什么?”

“他自称?”游里也想了起来,“他确实是叫自己榊 游叶的。”

“果然么……”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一切都说得通了,”零儿说道,“榊 游矢,你和柊 柚子之所以能在当年的那场灾难中幸存,恐怕正是因为你们两个都是学院的目标;而榊 游里和赛瑞娜之所以会进入学院,也正是……”

“为了借我们两个之手,”游里说道,“将‘钥匙’和‘祭品’集齐,是么。”

“而且再加上现在的这个状况,”幻说道,“看来学院的野心不可能仅仅停留在这个魔法世界,科学世界还有中心世界……恐怕学院的最终目的是统治整个三重世界吧……”

“而且他现在已经和中心世界的青叶卿联手了……”元咬牙,“这是何等糟糕的事态啊!”

而且游叶现在也在他的手上……可恶!

“学院已经行动到了这种地步了么!”很显然,隼他们并没有预判到这点。

“恐怕迟早有一天,学院的势力也会渗透到我们科学世界吧……”游斗说道。

“而且他们还是抓走凛她们的犯人啊!可恶!”游吾攥紧了拳头,“那群混蛋已经知道怎么开启门扉了吗!”

“不过说起来,自从哈兰城事件之后,学院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一动不动了啊……就连我们回舞网的路上都没有再碰到一个学院的人,”游里觉得不对劲,“太可疑了。”

“他们恐怕是看准了即将在我们舞网城召开的‘决斗大会’吧。”零儿说道,“在赛瑞娜给我的文件之中,记载了他们想要依靠血痕依次消灭撒夸特、哈兰以及舞网的计划。”

“什么?!”

“确实,”游里回忆着,“在我和游吾去哈兰的路上,恰好撞见了学院的人在撒夸特城下血痕诅咒,而我们到了哈兰之后,看见的也确实是遍地都是的小型血痕的痕迹。”

“也就是说下一个就是舞网吗……那!”游矢站起身来,“赤马 零儿!这件事情必须要让舞网的大家知道!决斗大会不能办下去了啊!”

“这种事情我也知道,不过,榊 游矢,”零儿看向游矢,“你也看到了吧,现在的舞网城,已经开始严格控制城内人的离开了——这是公会的意思。”

“是啊,若不是多亏了赤马的保证,”赛瑞娜说道,“我和黑咲就不可能出城接你们了。”

“那就跟公会说清楚现在的情况啊!”游矢说,“你不是能够与公会沟通吗!他们要是知道了这个情况的话,不可能不放大家出去的!”

“是啊!这么下去不就是让全舞网的人坐着等死吗!”

“我知道。我已经和他们交涉过了,”零儿叹息,“他们的态度很坚决,即便是以LDS管理者的身份,也无法撼动他们的想法。”

“怎么会?!为了区区一个大会他们难道连自己的命都不要了吗……啊!”身为皇太子的直觉使幻意识到了什么,“该不会他们已经从学院那里得到了不小的好处吧?!”

所有人都惊讶的看向幻。

“是的,”零儿承认了,“我们晚了一步。”

可很快,他又继续说道:

“不过我们没有坐以待毙的必要——距离大会开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中,我们还有机会做最后的补救。”

“但是,为了实现它,我必须要借助你们的力量。”

……

此时,在学院。

“舞网那边的回复是?”

“大会正常进行,并且,他们非常欢迎我们学院参与大会。”

“呵,好一群钻进了钱眼之中的愚者。通知全学院,开始进行最后的整备工作,一切按照原计划实施!”

“是!”

————————tbc

大正月的,好不容易写个甘塞糖都不让过emmmm

平常心平常心

这个比贴吧那边好多了

呵呵

以上emmmm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