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晓月夜きつか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主游戏王ARC-V】向着乐园…Chapter2&3.人类与精灵共存的世界/幽灵退治

目录

 

Chapter 2.人类与精灵共存的世界

“为什么我们之间非要战斗不可啊?为什么非要分出个你死我活不可啊!【】,回答我!”

因为我们是【】啊。

“这就是……你的原因……?就是因为你是【】?……少在哪里胡说八道了!这种随便的理由,我可不认同!”

但是,这真的就是我战斗的理由啊……为了活下去……为了【】,我们【】就算与大家、与整个世界为敌,也将继续战斗下去!

“【】……”

【】,对不起……我、我已经再也……再也没有……退路了啊——!!!

……

“!”游斗猛地睁开了双眼。

他所见到的,是陌生的天花板。

窗外麻雀的叫声被微风送进屋内,纯木制的床板和看上去似乎是手工缝纫的被和枕头一时间使他以为自己尚在梦中。

一切的一切都是这么陌生。

这里是哪?

他从床上下来,仔细的环顾四周,并试图使自己回忆起之前发生的所有事。

房间的装饰很古朴,一切现代的产品都不存在于此,就连早已过时了的那种白炽灯都没有。不过除了这点之外,屋子里的其他东西都令游斗感到奢侈——无论是什么,看起来好像都是纯手工制的,并且,桌椅也好,床也好,所用的材料也都是实打实的原木,而且,令人觉得费解的是,这个房间的天花板和四壁上,镶嵌着一些大小不一的,宝石样的东西。

——虽然看起来还算是朴素,但是如果是在自己所居住的世界,这么一套下来,大概也就只有比较富有的人才会负担得起吧。

毕竟游斗所居住的那个世界,科技早已发展到了大面积使用合成品的程度了,所以他的认知中,愿意使用这类家具的,多半是上层区的那帮有钱人。

我该不会现在正在上层区吧……怎么可能。游斗立刻否定了这个想法。

自己所住的心园区和他们上层区可是八杆子打不着的两个地方啊,不管是从地理位置还是什么角度来讲。

于是,他望向窗外,试图确定此刻自己身处的位置。

可是他看见的是一个同这个房间一般古朴的城镇。

城镇里根本没有林立的高楼大厦,就连三层以上的楼都很少见;道路也没有游斗印象中的那样宽,看起来最宽的街道似乎也不及城市主干路的一半,路上一辆车都没有,取而代之的是偶尔才会经过的马车;人们虽然都穿着现代的衣服,可是没有谁会匆忙的在大街上行走,似乎这里的生活节奏相当的慢——

这里分明不是第二多米诺,甚至连自己居住的那个国家都不是!

他终于想起来了,自己是被门扉给吞噬了的。

我该不会是……

“呀,你醒了。”这时,突然从游斗身后响起了他自己的声音。

“谁!”游斗猛地转身。

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个与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少年,而少年,现在也因游斗的反应而吓了一跳。

“游吾……?”游斗一时间有点发愣,“你怎么也在这里?”

“诶?”少年此刻却一头雾水。

由于少年这个“不合理”的反应,游斗反倒是反应过来。

确实,自己面前这个少年确实长得和自己还有游吾很像,但是他又跟我们两个不同:

发色也好、瞳色也好,还有那一身的打扮,全都是赤色系和绿色系的。

“不对,你不是游吾,”游斗再度警觉起来,“这里是哪?你又是谁?回答我!”

“呃……你这、我……”少年不知是被吓到了还是在着急,一时间竟语无伦次起来,“那个……”

“所以说我才让你别这么突然的出现啦,游矢!”少女嗔怪的声音随着急促的脚步声一起愈来愈近,最后以不知从哪里出现的纸扇重击在少年头上的那一声清脆的“啪”作结。

“好痛!”少年下意识的俯身抱头,而站在他身后的少女便也出现在了游斗的视野中。

在他们的更后方,门不知什么时候被打开了——应该是游斗站在窗口发愣的时候进来的吧。

“那个,抱歉,我们好像出现的太突然,吓到你了真的是很抱歉,”少女一边道歉一边小声提醒着那个被她称为游矢的少年,“你也快些道歉啦!”

可是游斗这次却真的彻底愣住了。

“琉……璃?”

“诶?”

……

“抱歉,是我完全搞错了,”游斗花了很多功夫才终于弄明白了现状,现在他总觉得有点内疚,“非常感谢你们救了我。”

“不不,没什么的……”少女有点不好意思,“保护所有暴露于魔物危害范围内的无辜者,本来就是我们驱魔师的本职工作。”

“驱魔师?”

“是的,我们两个是暂时停留在这个城镇的驱魔师,”少女继续说道,“那么,我们有几个问题想要问你,可以么?”

“什么问题?”

“唔嗯……你的名字?”少年问道,“还有你为什么会在野外昏迷?还有……”

“等一下啊,游矢,”少女打断了少年,“一个一个的问啊,不然他会跟不上你提问的速度的!”

“说的也是,抱歉。”

“不,没关系的,”游斗连忙说,“我的名字是榊 游斗……”

“榊?!”两个人在听到了这个姓氏之后都是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

“怎么了吗?”游斗一头雾水。

“啊,没有没有……”意识到自己失态的少女连忙说道,“你继续说吧。”

“嗯……至于你们说我昏迷在那个魔物出没的野外,其实我自己也不清楚,”游斗回忆着,“我醒过来的时候就是在这里了,而在那之前,我最后的记忆是我在故乡的某处被门扉吞噬了。”

“门扉?!那也就是说,你不是这边的人吗?!”

“大概……是吧……这边的很多事物都和我的故乡完全不同。”

“原来是这样啊……”令人奇怪的是,少年和少女没有因面前的人真的是异世界的人而惊讶,反而是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怪不得是榊……”

“怎么了么?”

“不,没什么,我们两个还是重新做一次自我介绍好了。”少年说道。

“是啊,如果是你的话我们两个就完全不用担心什么了。”

“诶?”

“我的名字是柊 柚子,”少女说道,“我是这个世界的居民,现在正凭借着驱魔师的身份在这个世界进行着旅行,而这位,是我的同伴游矢。”

“我的全名是榊 游矢,同样是这个世界的居民,和柚子一样,正以驱魔师的身份进行旅行,顺带一提,榊这个姓氏,在这边的世界,几乎已经没有了,”说到这,少年的眼神中流露出了些许悲伤,“这就是刚才我和柚子惊讶的原因——不过如果你是来自对面的话,一切就都解释得通了,就连我们两个长得这么像这件事也是。”

“……是这样啊,那,这个世界是?”

“这里么,如果从我的哥哥那里得知的消息是正确的话,那么这里应该是和你们的世界,科学世界正好相对的,魔法的世界。”游矢说道。

“魔法的世界?”

“是的,我们的文明,全部都是以魔法为基础建立出来的,所以可能跟你们的世界有相当大的不同。毕竟魔法和科学是由于不同世界的人对世界观测的出发点不同而造成的‘真理’的两个投影,所以即便初期是多么的相似,但是经过漫长的发展势必会导致巨大的差异,当初哥哥他就是这么跟我解释的——虽然我没怎么弄明白。”

“确实,”游斗问道,“那你的哥哥……”

“我的哥哥么,”游矢苦笑,“他的名字是榊 游里,不过现在已经失踪了。”

“抱歉。”

“这不怪你,”柚子说道,“毕竟游斗你也不知道这件事啊……不过说起来,”她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指着自己的脸说道,“你在来到这个世界之前,有见到过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孩子吗?”

“和你一模一样?你说的是琉璃她们吗?”

“诶?不是啦,”柚子连忙解释,“是一个叫做赛瑞娜的女孩,她是我的妹妹,去年的时候因为意外去了对面的世界,所以我就想问问你有没有遇见她。”

“抱歉,和你长得一样的女孩子,我只知道琉璃还有凛,除此之外我没有见到过其他的。”

“是这样啊……”柚子有些失落。

“放心吧,柚子,既然游斗能安全的穿过门扉来到这边,那赛瑞娜一定也是,现在她一定在对面的某处好好的活着呢,”游矢安慰道,接着,他问游斗,“说起来,你刚才也把柚子错认成琉璃那个女孩了吧,难道说,那两个女孩也跟柚子一模一样而且也是姓柊的吗?”

“嗯,不过她们的姓氏是黑咲,而且,”游斗同样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说道,“两个月前,她们两个被突然出现的什么给拖进了门扉里,你们有见到过她们吗?”

“这个……”二人对视,接着都摇了摇头。

“是吗……”

短暂的无言。

“那么这样吧,游斗,”突然,游矢说道,“你和你的朋友落入了门扉,来到了这边,想要找到彼此并且回去,而对于我们两个很重要的人也落入了门扉,我们也想要去找到她,而我们所共同面临的问题,是如何主动开启门扉这个问题……那么,我们一起行动吧。”

“诶?!”

“因为我们彼此都对故乡另一边的世界一无所知啊,与其盲目的寻找,为何不互相帮助呢?在这边的时间里,我和柚子可以成为你的向导,帮你寻找琉璃和凛,同时搜集有关门扉的信息,等到我们可以开启门扉了,你们就可以回到故乡,而我和柚子也能去寻找赛瑞娜了不是吗!”

“游矢……”

“毕竟我们这么相似,又在这样的一个地方相遇,”游矢笑了笑,伸出手来,“怎么说这都是一种缘分不是吗?”

“说的也是呢,有了同伴的话,力量也会变成独自一人时的十倍甚至百倍呢。”柚子也说道。

“那……好吧,”犹豫了一下,游斗还是握住了游矢的手,“那以后就麻烦你们了……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也一定会尽全力帮忙的。”

“什么嘛,还客气做什么,”游矢笑着,“从现在起我们就是一起行动的同伴了哟!”

“是啊,我们已经是同伴了呢,”柚子想起了些事情,“啊,对了,为了以后的行动,游斗必须要知道一些这个世界的常识呢!”

“是啊……可是我们并不知道我们的世界和科学世界有什么不同啊,”游矢犯了难,“从哪说起好呢?”

“果然还是让游斗提问好了,”柚子说道,“有什么和原本世界不同的地方就尽管问好了。”

“好主意!游斗你随便问好了,我们都会回答的!”

“嗯……那,”游斗想了想,有点犹豫的开了口,“其实我一直都很好奇一件事情……为什么这个房间里没有灯?”

“诶?!”二人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

“?”

“看啊,不就在那么……”游矢无奈的指了指天花板。

游斗望了过去,除了之前望见的那块“石头”,什么都没有。

“那个不是……石头……或者说是什么宝石么?”

“哈?!!”

“怎么了,不是吗?”游斗有些纳闷的眨了眨他那双灰色的眼睛。

“那就是灯啊……”

“哈?!!!”

“嗨……”见到游斗那一副有如世界观被颠覆的样子,游矢起身,“我示范给你看。”

说着,游矢将厚厚的窗帘全部拉了下来,可是本应随之暗下来的房间却一直保持着原来的亮度。

这时,游斗才看清,那“石头”原来一直散发着光亮,并且不断地调节着,使得房间一直保持着适宜的亮度。

“如果想关灯了的话,只要这样。”说着,游矢将手掌覆上床边的一块有着不同颜色的水晶上,接着,屋内立即变得一片黑。

游斗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这便是魔法的力量啦,通过魔法的理论做出的回路,白天的时候吸收太阳光,到屋里变暗的时候就再把太阳光放出来,并且开关和亮暗不仅可以由人调节,灯自己也会自动掌握,”说着,游矢将窗帘重新系上,“现在像这样的产品已经相当普及了哟。”

“好厉害……”

“难道说游斗的世界的灯不是这个样子的吗?”

“嗯,我们用的基本上是依靠永转机产生的电能,之后让电再转化成光从而用来照明,当然也有直接使用太阳能的,除此之外,我们世界的灯的形状,和这个完全不同。”

“原来如此,不过永转机和电是什么?”

“……”游斗感觉自己突然理解了方才游矢和柚子的心情,“详细的原理一时间说不明白,就通俗地打个比方吧,永转机你可以大致的当作一个小型的太阳,而电……闪电知道吧,那其实就是电的一种哦。”

“哦哦,好厉害!!!竟然是可以操纵闪电的文明!”

等、等等,你们是不是理解错了什么……

游斗想解释,却发现此刻自己的语言竟是这么匮乏。

如果他们真正到了那边,一定会失望的吧……

“总觉得这么下去,不仅游斗能知道这个世界的事情,我们也能得到不少对面的信息呢!”

“是嘛……”

“好,我们就保持这个状态继续下去吧!”

……

“炼金术吗……这个我们的世界倒确实也有,不过已经成为了传说中的技术了,而且它早就已经分裂成好几个学科了。”

“这样啊,我们这边还没有呢。”

……

“贤者?”

“就是我们对伟大的人的称呼啦,只要是对世界做出过贡献的人,无论是魔法上、文艺上、还是说政治上,对世界有着推动作用的人都是贤者哦。”

“诶——有点像我们世界的著名科学家、文艺巨匠还有伟人一类的称呼呢。”

……

“原来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熟练使用魔法啊……”

“是啊,大部分人都是享受着成品罢了,难道说科学的那些东西,你们那里是人人都懂的吗?”

“怎么可能,有的人甚至一看到那些最基础的课本都头疼呢!”

“那不还是一样嘛。”

“是啊。”

“哈哈哈……”

“说起来,我还有个事情没问过来着,”最后,游斗问道,“驱魔师是什么?”

“啊,刚才我们确实一直没提过呢。”游矢这才想起来。

“所谓驱魔师,就是像我和游矢这样,以退治魔物之类危害人们生活的生物为生的人。”

“退治?那就是说你们要和怪物战斗么?”

“是啊,不过目前来讲还是很轻松的——毕竟柚子可是巫女,是魔物退治的行家呢。”游矢说道。

“喂,游矢!”柚子有点不好意思了,“不过也确实没什么好担心的,因为危险系数高的魔物很少出现,而且要是魔法使或者是别的类型的驱魔师倒确实不好说,但是我和游矢这种类型的驱魔师可就不是孤单一人在战斗了哟。”

“诶?”

“说起来你可能会不信吧,别看我们两个才十六岁,但是已经是很有资历的精灵使了哟。”游矢的语气中带着点得意。

“精灵使?那不是幻想小说里才出现的角色吗?”

“诶——?!!!”结果,被震惊到的是游矢自己,当然,柚子也很惊讶就是了。

“科学世界没有精灵吗?”

“嗯,在我们那里,精灵都是只存在于幻想中的东西。”

“不是吧?!”游矢不敢相信,“我明明感觉到你身上有很微弱的精灵的气息来着……”

“诶?”游斗下意识的闻了闻自己——也没什么特别的啊。

“那个……不用这样子啦,其实也就只有游矢一个有这个能力的……”柚子说道,接着她转向游矢,“该不会是你弄错了吧?”

“不可能吧……我一向都是挺准的来着……”游矢有些沮丧,“不过完全不能相信,精灵不存在的世界什么的……”

“我倒是,人类和精灵共存的世界什么的,一直都没有相信过呢。”

“那,机会难得,让你看看真正的精灵吧?”

“诶,可以吗?”

“当然咯,虽然精灵们平时喜欢呆在自己的结界中,可是只要是跟他签下契约的人类呼唤他,他就会立刻现身了,”说着,游矢便轻声呼唤道,“星读、时读。”

随着淡蓝的亮光,两个魔法使打扮的男性精灵凭空出现在房间内,他们向游矢和柚子点头示意,却在看见游斗的时候似乎惊讶了一下,随即又立刻像之前那样点头示意了一下。

“啊……你们好……”游斗下意识的回答,接着,他悄声问游矢,“这就是精灵?”

“当然啦,不过精灵还有很多种族,不同的种族间有的时候形态差异相当大呢,”说着,游矢又打了个响指,“好了,探寻河马,出来吧,我知道你等很久了。”

于是,一只打扮有点滑稽的粉色小河马跑了出来。

“动物形态的也有吗……总感觉很神奇呢。”

“对吧,精灵的形态可是极其丰富多样的呢,和人像的,和动物像的,和植物像的,甚至有的看起来就像是一块铁疙瘩呢,”柚子补充道,“而且,有的精灵族群,甚至拥有着不亚于我们人类的发达文明呢!”

被召唤出来的精灵们也点了点头。

“真的吗?那他们的文明是魔法?还是科学?”

“这个嘛……”二人有些犯难。

“两边都不是,”这时,白衣的那位精灵说道,“我等精灵的文明,与人类的文明并不是同一个体系,如果说人的文明是太阳的文明的话,我等精灵的文明,便是月的文明。”

“星读,帮大忙了,”游矢呼出一口气,“不过你说的话还是一如既往的微妙呢……”

“是么,那真的是万分抱歉。”

“……其实我也早都习惯了的,”游矢有些无奈,但下一秒他就振作了起来,兴冲冲的问游斗,“呐,游斗,你有见过真正的龙吗?”

“龙?”他摇了摇头,“对于我们那边来说,龙是只存在于神话和传说中的生物。”

“是嘛……那游斗你还真是幸运呢!”游矢说道,“我恰巧就是驭龙使哦!”

“真的?”

“当然,那么——女士们先生们请注目!”游矢做出了夸张的表演动作,“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现在就由我,请出今天的主演——异色眼……”

“游矢你个笨蛋!”突然,柚子挥舞着纸扇向游矢砸去,就连那些看惯了这一出的精灵们都吓了一跳。

“啪!”

“好痛!嘶——”游矢委屈的揉着脑袋,“柚子你干什么啊……”

“笨蛋游矢,我才要问你呢,突然在旅馆的房间里召唤龙,你到底是在想什么啊?!”

“因为游斗之前没见过龙嘛……再说了,异色眼也只是条小龙啊。”

“那这里也不是地方吧?”柚子继续道,“万一那个笨蛋龙把什么东西弄坏了不也不行吗?”

“异色眼可不笨啊!”

“我看他就和笨蛋游矢一样是个笨蛋!”

“我才不是笨蛋!”

“噗哈哈哈……”突然游斗笑出声来。

“?”两人一齐扭头看向游斗。

“不没什么,就是看你们两个吵架想起了从前游吾和凛吵架时候的样子。”游斗轻描淡写的解释道。

也不知道他们都怎么样了。

而不知游斗所想的二人却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了。

恰在这时,敲门声响了起来,精灵们于是一闪身都不见了。

“请问游矢先生在么?有人找。”门后的人说道。

Chapter 3.幽灵退治

“啊啊……这个地方还真是黑啊,”手中拿着发光的晶石,走在前面的游矢感叹道,“真不愧是幽灵出没的洋馆——的地下室呢。”

“是啊,”走在后方的柚子左右望了望,“要是突然从哪里窜出来一个蝙蝠什么的,我可就真的受不了了。”

“抱歉,我好像添麻烦了……”中间的则是普通人的游斗。

“不不,要道歉的应该是我们才对,都是我们的疏忽才把你卷了进来。”

一切都要退回到一小时前。

一个中产阶级打扮的男子找到游矢,委托他们去城郊的那个“最出名”的幽灵洋馆一趟。而原因是他那个淘气的小儿子偷偷聚集了一帮朋友去那里探险,结果其他人全安然无恙的回来了,偏偏那个孩子却失去了踪影。

男子坚信这是传闻中那些“寄宿于铠甲之中的怨灵”所为,虽然不相信“幽灵”的存在,但是游矢完全无法排除魔物作祟的可能。再加上这一次的酬金不少,深感最近手头紧张的柚子直接接下了委托。

可这么一来,游斗的安置就成了问题。

最后,察觉到游斗似乎对人们都有所戒备的柚子提议让游斗直接跟着自己和游矢去洋馆——那里没有什么人,所以只需要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就好,这样的话游斗自己也能放松些。

虽然游斗表示自己就在旅馆内等着就好,但游矢也同意柚子的想法。

于是游斗就这么被带到了洋馆。

来之前就听那位男子说这个洋馆已经有相当久的历史了,虽然一直无人打理却一直很干净,并且洋馆里似乎还有一些机关和暗道。

这话还真不假。

刚刚来到这的三人,还未等找到相对安全的地方,就在馆外被摆了一道——不知谁踩中了什么机关,三人掉到了洋馆的地下室里。

接下来的,便是刚才的那一段对话。

不得不说,这个地下室真的不小,而且内部结构也错综复杂,好似一个迷宫。

现在,三人在一个岔路口停下了。

“接下来往哪走?”

“嗯……我看看,”柚子上前,用手帕试了试风向,在效果不甚明显的情况下,向着“空气”说了些什么,最后指向其中一个路口,“‘幻奏’她们说,这边能通到上面。”

“诶,如果是她们的话,那就不会出错了,”游矢走了过去,“毕竟她们是用声音确定方向的嘛。”

“‘幻奏’?”

“是我的精灵们的所属的名称哦,”柚子解释道,“这个名称大部分时候是精灵的族名,有的是他们部落或者是文明的名字,也有一部分是一个团体的称呼,而同我签下契约的‘幻奏’们,是她们所隶属团体的称呼。而游矢的精灵当中,‘娱乐伙伴’和‘幻奏’是一样的,至于‘魔术师’们,就是一个独立的文明了呢。”

“顺带一提,”游矢补充道,“异色眼可是独行的哟。”

“呃……龙的话一般都喜欢独来独往吧?”游斗说道,“我们那边的传说中就是,独自一龙住在山洞里,守护着大量的财宝什么的。”

“噗……好像守财奴。”

“……异色眼是绝对不会干这种事的,绝对……”

“啊,前面好像真的有光了。”

三人加快了速度,光亮也越来越近。

终于,随着一段上升的阶梯,三人终于重新回归了光明的怀抱。

稍微适应了一下四周的光线后,游斗才注意到,他们现在已经进入了洋馆的内部。

这里应该就是一楼了。

馆内的装潢还是几百年前的风格,华丽而不失典雅,令人不禁觉得这洋馆的主人定是某位极有修养的贵族。

虽然不会再亮起来的灯、一眼望不到头的漆黑走廊以及脚步声的回响确实营造出了一种幽森诡异的气氛,可是现在他们所处的大厅却是如此的整洁明亮。

一点灰尘都没有,就好像昨天这里还有人居住一般。

三人一边好奇的张望着,一边赞叹着,在大厅内走动。

突然,游斗注意到一旁的走廊上,似乎有什么活物在动。

“游矢、柚子,”游斗指向那边,“那个是?”

二人望过去,看到的是一个跳来跳去的半透明的蓝色光球。

不过光球现在似乎并未注意到他们。

“不是吧?!真的是幽灵?”

“你可别吓我!比起幽灵我更愿意相信他们是精灵!”

结果这么一吵,光球真的注意到他们了。

看到自己的身后猛地多出三个人,光球很显然被吓了一跳,有些慌乱的到处窜了几下,最后那光球直直的冲着三人冲了过来。

“哇啊!”三人慌忙散开,光球便这么直直的撞到了墙上,又飘悠悠的落到了地上。

“……它没事吧?”

光球很快又浮在半空中,而且不知是不是错觉,它的体积好像变大了一倍。

“该不会是……生气了吧……”

果然,那光球接下来发出了刺耳的声音。

接着,原本安静的洋馆躁动了起来,从各个地方都出现了蓝色的幽光。

“糟了!游斗,跟住我们,”游矢对二人说道,“柚子,现在先暂时撤退……‘幽灵’太多了!”

“好。”

可“幽灵”自然是不会让入侵者在他们面前就这么逃掉的。

于是,三人面前的空间突然扭曲变形,随即这种异常立刻延伸到了整个洋馆。

“这是?!”

“结界么……”游矢低声说道,“这群精灵还真是‘好客’呐。”

这种情况下,就算不想战斗也只能战斗了!

“你说他们是精灵?”可游斗不解。

“除了人类之外的所有已知生物中,只有精灵会制造结界,”柚子也进入了戒备状态,她解释道,“并且精灵一直都居住在自己的结界内,像这种会把敌人拖进结界的……”

“只能说明结界同时也是他们的战场,而他们,则极有可能是一群好战的家伙!”游矢不断观察着四周的状况,“游斗,你先待在这里别动,柚子!”

“嗯,我知道了!”柚子连退出几步,又向游斗的方向掷出几枚符纸,“二重护封结界,开!”

于是,在游斗的四周,出现了一个双重的小型结界。

“这个结界对人是没有危害的,但是能将精灵阻隔在其外或是其内,所以游斗你就暂时先呆在里面,他们是伤害不到你的!”柚子接着向游矢示意,“游矢!”

“嗯,我知道了,”说着,游矢在空中绘出法阵,又从中抽出了一把剑,做好了战斗的架式,“好了,你们放马过来吧!”

与此同时,在城郊的草地上。

“唔……”游吾张开了眼睛,“我……还活着?”

可能是长时间昏迷的缘故,口里有些干。

游吾挣扎着坐起身来。

坚实的大地,随风摇曳的草,树叶的沙沙声,未尝停歇的悦耳鸟鸣,温暖的阳光,还有胸口处那隐隐传来的疼痛无一不正有力的告诉他自己还活着的事实。微风轻轻吹起头发,弄得游吾的脸有些发痒。

“这个地方是?”他环顾四周。

我明明记得我掉到河里了来着……可这附近也没有河啊?

接着,游吾的视野中出现了一辆翻倒的白色机车。

“啊!我的D轮啊!!!”游吾连忙冲了过去,像是生怕碰坏了哪里一般小心地扶好车子,检查了起来,直到确认机车并无大碍之后才舒了口气,“太好了……那么接下来就是弄清楚这里是哪,接着……”

“找到你的哥哥,还有那两个女孩,是么?”一瞬间,游吾竟感觉自己好像听见了从别处传来的自己的声音。

“谁?”游吾左右看了看,却没看见一个人,“幻觉吗?”

“笨蛋,往上看。”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

游吾将信将疑的看了过去,当他看见那人的样貌的时候,他愣住了。

一个紫发紫瞳的少年坐在树上,他的长相与游吾自己还有游斗相似至极,若要挑出什么不同的话,便是那如同樱花花瓣般的眉毛而已。

“你是……”

“呀,上午好啊,游吾君。”少年答非所问的打了声招呼。

“你知道我的名字?”游吾有些诧异,“你是谁?”

“嗯,我当然知道你的名字啦,不光如此,”少年从树上跳了下来,随后又平稳落地,“我还知道你其他的很多事情呢,比如说你昨天,明明伤都没好利索就从二楼翻了出去,偷偷的跑出去,结果不仅被家人发现了,还掉进了门扉里的事。”

“门扉?!”游吾惊讶的四处望了望,“也就是说这里是对面的世界?!”

“是啊,这里可是魔法的世界,”少年一副“原来你才反应过来么”的表情,接着他又继续说道,“啊,说起来,我还知道凛和琉璃那两个女孩的事哟?”

“什……你说你知道凛她们的事情?!”游吾差一点就直接冲了过去,“那她们现在在哪?怎么样了?快带我过去!”

“哈?我为什么要帮你?”少年略微不满的挑了挑眉,“要是你这么想知道的话,那作为等价交换,你也必须要满足我所有的要求,要不——”他眼珠一转,露出了狡黠的笑,“来当我的手下如何?”

“你这家伙!戏弄人么这是?!少在哪里磨磨唧唧的!”

“诶——不同意吗?”少年一副苦恼的样子,接着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点子般拍了拍手,“那我们来进行一场堂堂正正的决斗好了,你赢了的话我就把我知道的全告诉你,但是要是你输了的话……”他的笑容中带上了几分冷意,“就要乖乖的做我的手下哦。”

而另一边,位于“特等席”的游斗则是完全的被战斗给震撼了。

从前来委托的男子的口中,游斗曾大致得知游矢和柚子是这片大陆上很有名气的少年驱魔师,不仅是因为他们是天才的精灵使,更是因为他们丰富的战斗经验。现在看来真的是名不虚传。

游矢和柚子的配合近乎完美,即便是面对如此众多的精灵的围攻都未曾慌张过半分,再加上二人的战斗技巧以及适时的精灵召唤,使得这场战斗看起来更像是一场华丽的演出。

只是游斗现在有一点不解。

之前游矢召唤精灵时仅仅是叫出精灵的名字,精灵便出现了,可现在,游矢和柚子进行精灵召唤时都要通过一个看起来有点繁琐的法阵才能完成,而且似乎有些精灵的召唤法阵是相同的,而另一些却与其他的相异。

这是有什么理由的吗?

等到战斗结束之后找个机会问一下吧。游斗暗暗想道。

最终,阻拦在两位少年驱魔师的面前的精灵仅剩一个,而其他的则早失去了战斗能力,被游矢和柚子的精灵们聚集到了一起。

“还不肯认输吗?真不愧是拥有智能和尊严的精灵啊,”游矢感叹道,“那么,作为你的对手,我也应该让你输的心服口服一些呢。”说着,游矢向柚子眨了眨眼睛。

“诶?”柚子似乎读懂了游矢的意思,无奈的叹了口气,给游矢腾出了足够的空间,“……好吧……游矢你可真是的。”

“嘻,”游矢咧嘴笑了笑,接着转头对游斗说道,“让你久等了,游斗!”

“诶?”游斗有点没反应过来。

“那么,”游矢说道,“这最后一场胜负便交由我的王牌——异色眼灵摆龙!”

“果然……”柚子扶额。

“星读之魔术师、时读之魔术师!把力量借我!”游矢重新认真了起来,而之前曾出现过的两位精灵魔法使也再度现身,不过这次,他们展开了两个蓝色光柱。

不知是不是错觉,游斗注意到,游矢胸前所佩戴的蓝色吊坠也发出了光。他望着之前没怎么注意过的吊坠险些出了神,直到游矢再度开口才发现,有一个同样款式的巨型“吊坠”在游矢的正上方摆动,绘出了一幅与之前所见法阵完全不同的,由大量弧线组成的法阵。

“摇摆吧,魂之灵摆,在天空中描绘出光的弧线!出现吧,那威风凛凛而又美丽的双色之眼,异色眼灵摆龙!”

随着召唤阵所发出的光芒散去,出现在众人眼前的是拥有赤绿双色眼瞳的,赤红的龙。

那龙似乎因是自己的主场而开心,发出了一阵龙鸣,而在游斗的视角中,跃上龙背的游矢的吊坠的光芒似乎更加的亮了。

龙鸣和吊坠的光芒似乎激起游斗内心某处的共鸣,他像是被催眠了一般,向前伸出手,直到触碰到了保护他的结界。

电击一般的感觉使游斗回归现实。

他立刻缩回手,望着自己的手,他有些发愣。

柚子明明说这个结界对人类无害来着……

而且游斗也分明记得之前这个结界确实弹开了不少试图攻击他的精灵。

这是怎么回事?自己怎么也被这个结界判定为精灵了?

该不会是柚子弄错了……或者说是游矢说的我身上的精灵的气息导致的?

果然到时候还是找机会问一下吧。

而游矢那边,胜负已定。

异色眼吐出龙炎,将那个精灵击倒,而其他已经准备好了的精灵立刻接住它,将它放到了它的同伴所在的位置,之后便消失不见了,而异色眼见同伴们都走掉了,自己也消失不见了,只是可怜了还在他背上的游矢,就这么直接的摔到了地上。

“游矢!”

“痛痛痛痛……柚子你别管我啦,退治要紧。”

“啊,我知道了,”柚子于是走到精灵们的面前,抬起了右手,“只要把寄宿在它们身上的‘不洁之物’净化了就好了——这可是我的强项呢。”

说罢,她将注意力集中,紧接着,她所佩戴的手镯发出了粉色的柔和光芒。

“将要退治的家伙内心中存在的不干净的东西除掉,这可是只有柚子才能办到的事情哟,”不知什么时候,游矢跑到了游斗旁边,有些得意的样子,“真不愧是柊氏一族的巫女大人——不过为了以防万一,游斗你现在先待在结界里面别动。”

“嗯,我知道了。”虽然我似乎自己也没法出来了。

突然,柚子那边似乎出了些状况,就连游斗都注意到,由于柚子因什么事而分神使得光芒减弱了不少。

“柚子,怎么了?”

“不对,这不对劲,”柚子说道,“游矢,这群精灵好像根本没有狂暴化过!”

“什么?!那……”

“这群精灵内心并不存在‘邪念’,”柚子有些犹豫,“那到底为什么……”

她完全的陷入了迷茫之中,以至于没有注意到向她而来的攻击。

“柚子,危险!”

“诶?啊!”柚子终于注意到了攻击,她想张开结界防御,可是那时已经来不及了。

“啊——!!!”被精灵的攻击直接击飞的少女重重地落在了身后数米的地上。

“柚子!”游斗试着穿过结界,但又一次被弹开。

“柚子!”而游矢则由于离柚子距离过远,未能及时接住她,他冲过去,将柚子扶起来,“没事吧!”

“……没什么,但是抱歉呐,游矢……我恐怕没办法……继续战斗了,”柚子强忍着痛说道,“不过不用担心……我还能……保护好自己。”

“柚子……”看不清游矢的表情。

他将柚子轻轻抱起,放到了靠墙的位置,以便柚子能够支撑自己,接着转身,向着精灵们走去。

而那些本应失去行动力的精灵们竟再度站了起来,并且之前覆盖全身的幽蓝色光芒消退,露出了本来的面目——身披铠甲的“幽灵骑士”们。

“什……么……?!”柚子很是惊讶。

难道说之前同自己战斗的,并非他们的实体吗……

可是游矢似乎并未因此而惊讶,或者说他根本没有想去在意这一点。

“你们竟敢把柚子给……”他的赤瞳闪烁着怒火,“我一定要把你们全给打倒!”

而此时,游吾的战斗也在进行中。

“哇啊!”被一个植物样的东西所发动的攻击击中的游吾重重的摔在了地上。而那个少年却丝毫没有怜悯的意思,反倒像是在看什么有趣的东西一般,饶有兴趣的“观赏”这这场战斗。

“果然科学世界的人都很奇怪呢,赤手空拳的跟精灵战斗什么的……我以前可从来没有见到过呢!”他甚至笑出了声。

“你、这、混、蛋!”游吾挣扎着爬了起来,似乎是无意间扯到了伤口,他倒吸了一口凉气,“说好的堂堂正正呢?!有本事别叫出这些恶心人的怪物,和我一对一的单挑啊!”

“恶心?怪物?”少年一副不理解的样子,摸了摸其中一株“植物”的叶片,“你这么说这些孩子的话,它们可是会伤心的。”

而那株“植物”似乎也真的因为抚摸而变得很开心的样子。

“看啊,这不是蛮可爱的嘛?而且,这分明就是一对一啊,”少年笑着,“你要是一味的不肯叫你自己的精灵出来的话,那我也没有办法啊。”

“你个审美怪异的娘娘腔混蛋!!!我非揍扁你不可!!!”

“嗯,好啊,”少年先是笑眯眯的,但表情却陡然一转,半眯着的眼睛好似看着唾手可得的猎物一般,冷笑着,“不过在这之前,到底是我可爱的精灵们先被你打倒呢,还是你先因体力不支倒下呢?这可真令人期待呢。啊,不过要说最期待的话……呐,游吾君,”他舔了舔嘴唇,眼神更加的危险,“真的不让我见一见么?你的龙。”

我可是已经感受到他的气息了哟。

而在某处,这些影像正被播放着。

“利用职务之便随意给我看这些异世界的事情,真的好么?”黑暗中传来的是少年的声音。

“呐,游叶,你不觉得这些孩子很有趣吗?”被质问的少年却只是吃吃地笑着。

“你是故意的吧?你明明早就知道我再也去不了任何地方了!”铁链哗哗作响。

“哦——真的吗?跟我说实话,你难道这几年来从来没想过要出去吗?你这副样子我看着可都心疼啊。”

“……”

“怎么了?为什么突然不说话了?游叶?”

“怎么可能没想过……”

桌椅挪动,脚步声响起又消失。

“那我可以稍微的帮你一下哦,怎样,感谢我吧?不过,只是给你提供逃脱以及去往魔法世界的机会,剩下的就只能看你自己咯。不过相信我吧,我跟那个皇太子可是完全不同,可是始终都站在你这边的哦?更何况,还有其他人也在期盼着你快些恢复自由身呢。”瓶中的液体倒进杯中,少年又将其一饮而尽。

之后他继续说道:

“啊,对了,我们两个之间的事情,还是请你保密哦——我可不想什么时候就突然身份暴漏了呢。”

————————tbc

当初剧情转折相当生硬的我emmmm

过一阵子搬第四第五章w

以上w

评论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月夜きつか | Powered by LOFTER